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五章 四祥雲麒麟


  找了其中一個凹陷坐下,舍利佛珠傳來的感覺依舊滋潤著他的身體,其定靜安神的作用非常明顯。

  扎格魯來到齊岳面前,平靜的坐在他對面,微微一笑,道:「開竅的過程你可以當成睡了一覺,或者是做了一個夢,閉上你的眼睛。」

  齊岳這次再沒搞什麼花招,乖乖的把自己眼睛閉上,他的注意力,此時大半還集中在自己手腕上的那串佛珠上,佛珠所帶來的安定,使他能夠心平氣和的面對眼前這一切。

  扎格魯的相貌很普通,簡單的僧衣沒有任何一分裝飾,但當他端坐在齊岳面前的那一瞬間,扎格魯整個人彷彿變了個樣子,那雙平靜深邃的眼眸突然射出耀眼的精光,全身被一層乳白色的祥和氣流所籠罩著,就像佛光普照的佛祖一般,額頭上亮起一個乳白色的光點,一圈圈光暈從其中發出,籠罩住他自己和齊岳的身體。

  如果現在有一位得道高僧看到這一幕,已經會吃驚的忘記佛家所有戒律驚呼出聲,因為,扎格魯額頭上那亮起的白色光點,正是佛家最珍貴,也是佛力最強的活舍利。活舍利在人世間幾乎已經滅絕了。那絕不是苦修一輩子所能得到的佛寶。至少要有十代以上的高僧大師,一脈相傳,將自己的佛念代代傳下,才有可能形成活舍利。活舍利是絕對的天地至寶,其擁有的佛力並不以強盛見長,它的精純,任何人只要接觸一點,都至少可以延長十年以上的壽命。其中還有許多奇妙的作用,卻只有擁有活舍利的高僧本人才知曉了。

  可惜齊岳看不到眼前這一幕,在佛光普照之中,他的意念已經進入了沉睡之中。此時,他手上的舍利手珠也受到了活舍利的影響,否則,他一定會對面前的這位年輕僧人有個重新估計。

  扎格魯雙手合十在胸前,祥和的佛氣瞬間增加一倍速度向齊岳湧去,普通人想沾染上一分都不可能的精純佛氣,竟然毫無保留的朝他體內衝擊著。

  在佛氣的襯托下,齊岳胸口處的墨麒麟首顯得更加栩栩如生,麒麟似乎要從齊岳身上騰起一般,淡淡的黑色氣流逐漸出現,墨麒麟那雙銀色的眼眸亮了起來。

  扎格魯輕歎一聲,道:「上天真是會捉弄人啊!第一次出現墨麒麟,卻是四雲墨麒麟,看來,天意是公平的,真是可惜了墨麒麟的天生靈體。我佛慈悲,希望他能在保護中順利的完成一切吧。」先前齊岳要離開時,他已經清晰的看到齊岳背後那四團模糊的雲彩圖案。

  雙手同時伸出食指向前點去,兩道乳白色的光芒正好點在齊岳心臟的位置,而那裡,也正是墨麒麟首所在之處,一聲嘹亮的鳴聲洋溢在大殿之內,齊岳身上的墨麒麟圖案竟然真的動了起來,黑銀兩色糾纏之中,墨麒麟彷彿騰空而起一般,龐大的能量瞬間擴張,整座大殿之內充滿了祥瑞的氣息。

  齊岳身上的墨麒麟突然呈氣態擴大,透明的巨大墨麒麟騰空而起,銀黑兩色獨角指向大殿頂端,一聲洪亮的咆哮在大殿中蕩漾著,墨麒麟巨大的身體圍繞著齊岳的身體旋轉,佛氣奔湧而出,從齊岳的每一個毛孔處灌輸而入。

  一共四條黑色的血脈出現在齊岳身上,皮膚已經無法阻擋血脈散發出的黑色光芒,黑色血脈排列的非常奇特,它們都出現在齊岳的胸腹之間,而起點卻是在齊岳的頭部,四道黑色血脈在佛氣的注入下顏色不斷加深,空中的墨麒麟依舊在盤旋著,一道道銀黑色的光芒從墨麒麟獨角處射出,由齊岳頭頂灌入。

  齊岳臉上流露出一絲痛苦的神色,雖然他已經失去了知覺,但人體的本能還在,四道血脈由黑轉銀,再由銀轉黑,不斷重複著這個過程。

  扎格魯臉上流露出一絲微笑,雙手收於自己身前,做佛祖拈花狀,佛氣沒有絲毫停頓,在活舍利的作用下,依舊朝齊岳的身體奔湧著。

  徹底開啟一個人血脈中沉睡的力量,是需要龐大能量的,施術者自身的負荷非常大,就算成功了,也會對施術者本身產生極大的影響,但扎格魯卻沒有一絲猶豫,他釋放的佛氣,完全本著奉獻的精神。

  就在這座古老的大殿中,神聖的儀式在不斷進行著,外面白天與黑夜的交替,不能半點影響到大殿內的一切,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齊岳的神態變得更加安詳,而扎格魯的臉色卻逐漸蒼白起來,大滴大滴的汗水,浸透了他那樸素的僧衣。齊岳手上的舍利手珠,在活舍利的引動下散發出璀璨的綠光,不斷的嗡鳴著,正式由於它的存在,才能使齊岳在這無比艱辛的儀式中有安定的心態。

  正如扎格魯所說的那樣,當齊岳從昏睡中清醒過來時,他彷彿只做了一個夢,在夢境中,他看到自己被四團光芒圍繞著,這四團光芒分別是紅、紫、青、藍,當四色光芒完全收斂之時,他這個夢也已經結束了。

  睜開眼睛,大殿依舊是那麼昏暗,殿內的一切都如齊岳昏睡前一樣,並沒有任何變化,只是扎格魯卻已經不見了,低下頭看向自己的胸口,齊岳驚訝的發現,那墨麒麟的圖案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消失,雖然上身赤裸著,但他卻絲毫沒有寒冷的感覺。

  站起身,簡單的活動了一下身體,一切似乎都和以前一樣,並沒有任何變化,自己還是自己,除了手上那多出的舍利手珠能夠證明發生的一切以外,齊岳感覺上,自己還是以前的那個自己,沒有什麼特殊的力量存在。

  我不會已經成為超人了吧,齊岳心中暗暗想著,蹲下身體,用力在地上拍了一掌,「哎呦。」堅硬的地面震的他手掌生疼,而那堅硬的石地卻依舊沒有任何變化。

  「我日啊!扎格魯那傢伙該不是在騙我吧,怎麼還是以前的樣子,怎麼說,當個麒麟我也應該猛一點才對。現在這德性,似乎和以前沒啥區別,難道我還要依靠我那板磚破武術神功不成?」

  活動著自己的身體,齊岳發現,雖然自己似乎只是睡了一覺,但一直保持著盤膝而坐的姿勢,身體理應有些僵硬才對,但現在感覺上卻並沒有這種情況出現,每個關節都很靈活,身體十分舒展,彷彿筋骨在這一覺之後變得軟了許多似的。

  上衣就在一旁的地上,齊岳揀起衣服穿了起來,他驚訝的發現,自己的衣服似乎小了一些似的,穿上去緊繃繃的。又一次低頭看向自己的身體,從他自己的角度來看,身體似乎並沒有什麼變化,但是,他的身體卻彷彿二次發育一般膨脹了一些,不是肌肉的膨脹,而是全身的骨骼和經脈,只不過,他現在還沒有發現而已。

  從兜裡掏出手機,齊岳才發現已經沒電了,猶豫走的匆忙,田鼠只給了他手機,卻沒有充電器,現在想充電也做不到,手機已經成了廢物,隨手把手機揣入兜中,齊岳決定出去尋找扎格魯,他心中還有很多疑問,而這些疑問卻都要扎格魯來解決。

  就在齊岳剛要向大門走去的時候,大門自己卻開了,古老而厚重的木門發出吱吱嘎嘎的聲音,一身暗紅色僧袍的扎格魯從外面走了進來,一看到齊岳,他楞了一下,驚訝的道:「你這麼快就醒了麼?比我預想的要早了很長時間。」

  齊岳撓了撓頭,道:「我不會又睡了三十個小時吧。」

  扎格魯微微一笑,道:「當然不是,你這一覺已經睡了六六三十六日。本來我以為你要經過七七四十九日才能醒轉,但你卻提前了十三天,看來,墨麒麟的血脈果然和普通麒麟不一樣。」

  齊岳瞪大了眼睛,「你說什麼?一覺就睡了三十六天,你不是在開玩笑吧。」

  扎格魯搖了搖頭道:「出家人不打誑語,我幫你開啟血脈的時間是九日,之後二十七日是血脈與你自身相合的時間,正好三十六日,現在已經是六月中旬。」

  「好吧,多睡會兒也沒什麼不好。那你現在是不是應該告訴我,這個什麼麒麟血脈覺醒後有什麼好處了?」齊岳一向是個隨遇而安的人,雖然扎格魯的話有些難以相信,但他還是很快就接受了這個事實。

  扎格魯微笑道:「不急,我先帶你去洗個澡吧,身體清爽一些,你的精神也會更好。請跟我來。」說著,轉身朝大殿外走去。

  齊岳跟著扎格魯走出大殿,一出門,刺眼的陽光使他有些難以忍受,趕忙以手遮擋陽光,經過短暫的適應才舒服了一些。

  這個院子很清淨,並沒有其他人,一棵古老的樹木在院子中央,或許是由於高原氣候的原因,這株齊岳不認識的大樹雖然已經很粗了,但卻並不算高。

  深吸幾口清新而有些冰冷的空氣,齊岳只覺得全身說不出的舒服,跟在扎格魯身後,穿過兩進院落後,來到了一個房間之中。路上遇到一些寺裡的喇嘛,他們都很恭敬的向扎格魯行禮,眼中的尊敬之色是那麼的真誠。

  這個新的房間令齊岳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覺,因為這個房間中的風格和整間寺廟相差的實在太遠了,各種現代化的家用電器一應俱全,雖然並沒有什麼華麗的裝修,但看上去,也像是一個大城市家庭裡的配備。

  扎格魯走到沙發處坐了下來,微笑道:「這裡的東西都是政府送的,包括你看到的那輛林肯越野車也是。洗澡間在那邊,你自己進去洗吧,我給你準備了身乾淨衣服,也放在裡面了。一般我們寺廟中人是很少來這裡的。」

  齊岳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自從來了西藏以後,他所經歷的一切都是那麼玄妙,這一切似乎都不是真實的,但卻又都真切的存在著。

  洗澡對於齊岳來說只是一個簡單的過程,比起普通人洗澡的速度,他實在要快的太多了,僅僅十分鐘之後,齊岳已經一身清爽的走了出來,鬍子刮掉了,頭髮也簡單的梳理在腦後,全身散發著沐浴後的清爽氣息,他原本古銅色的肌膚因為這三十多天的沉睡,而變得白皙了許多,在覺醒過程中,他的身體無形的第二次發育,比起以前來更要英挺幾分,原本有些瘦的身材,因為骨架的漲大而顯得高大了許多,簡單的牛仔褲、寬鬆的大背心穿在身上,到別有幾分陽光男孩兒的味道,只是他的眼神還是以前那壞壞的樣子,但卻也為他增添了幾分邪異的吸引力。

  「嗯,洗個澡果然舒服多了,扎格魯,你給我買的衣服還挺合身的,我進去前還以為你會給我弄個僧衣什麼的,沒想到你想的這麼周到,連內褲都有。」一邊說著,他大刺刺的在扎格魯身旁坐了下來。

  熱水淋浴之後,全身都產生出一種輕飄飄的感覺,說不出的受用,彷彿整個人都隨之輕鬆了許多。

  扎格魯看了一眼齊岳手上的舍利手珠,道:「你的麒麟血脈覺醒的很順利,比我想像中還要順利的多,現在你已經是歷史上第一位四雲麒麟,同時還是一位墨麒麟。」

  此時,齊岳才定下神來,他發現,扎格魯比自己沉睡前顯得憔悴了許多,臉上沒有一絲血色,他的目光依舊是那麼祥和,但眼中的疲倦和略微流露出的虛弱感卻沒有逃過齊岳的眼睛。雖然齊岳並不知道自己的感覺為什麼變得這麼敏銳了,但他卻清晰的感覺到,自己麒麟血脈覺醒的過程,一定是扎格魯虛弱的原因。

  「那現在你可以跟我詳細的說說這麒麟血脈和你所說的生肖守護神究竟是怎麼回事了吧。」齊岳專注的看著扎格魯,一聽他說自己的麒麟血脈覺醒的很順利,他的心就不禁熱了起來,要是自己能擁有像那個內褲外穿的超人那麼強,天下美女還部忍自己泡麼,想到這裡,他臉上的笑容不禁變得有些淫蕩了。

  扎格魯顯然看見了齊岳臉上的表情,但他卻裝做沒看見似的,正色道:「不論是你還是其餘的十二位生肖戰士,能力都是按照雲來分的,一共分為九雲,每提升一雲,實力就能相應的提升。對於生肖戰士來說,他們提升一雲,實力就可以提升到之前的一點五倍。也就是說,二雲的實力就相當於一雲的一點五倍,而三雲的實力則相當於二雲的一點五倍也就是一雲的二點二五倍,級別越高,實力就越強,越修煉到高雲階段,每提升一雲,實力增長的就越明顯,到了最後三雲,每提升一雲,更是能直接提升一倍的實力。」

  齊岳眼睛一亮,道:「那這麼說,我直接就是四雲能力了,那我豈不是很厲害。」

  扎格魯搖了搖頭,道:「不,不是這樣的。血脈覺醒是一回事,實力強弱又是另外一回事。你自己也說過,沒有人能不勞而獲,生肖守護神的修煉更是如此。作為所有生肖守護神之王,你更是需要從最初開始修煉。現在你連一雲的能力都沒有。我所說的四雲麒麟,並不是指你的能力已經提升到了四雲的程度,而是指你所擁有的能力。遠古時期,麒麟一族分為四種,雖然除了墨麒麟以外,大部分麒麟的外貌都是相似的,但它們的能力卻各有不同,譬如說擅長火能力的,就是火麒麟,擅長風能力的就是風麒麟,麒麟大體分為四種,那就是雷、火、風、水。而每一位麒麟都會有一朵屬於自己的祥雲,雲朵的顏色就代表著他們能力的屬性。雷麒麟的祥雲是紫色的,火麒麟是紅色,風麒麟是青色,而水麒麟就是藍色。在歷史上也曾經出現過擁有兩雲或者以上的麒麟,那就代表著他們擁有兩種以上的屬性,而你所擁有的祥雲卻是四朵,分別是這四種顏色,也就是說,我指的四雲麒麟,就是四屬性麒麟,你同時擁有了雷、火、風、水四種能力。這還是麒麟歷史上第一次出現,就是遠古時期的麒麟王,也沒有出現過四屬性的。」

  齊岳大喜道:「那我豈不是很強,一下四種能力,哇哈哈,這豈不是就有了什麼雞尾酒效果,沒想到我還是個天才。」

  扎格魯眼中閃過一道悲哀之色,但齊岳因為欣喜卻並沒有發現。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你確實是麒麟歷史上最大的天才,也是天賦最好的麒麟。只要你肯努力修煉,同時擁有四種能力,你確實要比普通麒麟強大的多了。再加上墨麒麟的天生自愈能力和強橫的肉體,理論上來說,你完全可以成為東方守護者中的最強者。」看著齊岳興奮的樣子,扎格魯平靜的說道。

  齊岳點了點頭,道:「那你快告訴我怎麼修煉吧,當個強者的感覺一定不錯。」

  扎格魯淡然一笑,道:「生肖守護神和你的修煉方法基本類似,總體稱為升雲決,而你的升雲決特殊一些,就叫升麟決,修煉是艱苦而漫長的,想要得到超人的實力,就必須要有超人的付出。你也不用太高興,四屬性雖然好,但你想整體提升到一雲境界,就必須把四種屬性都分別修煉到一雲,這時,你才能再繼續修煉二雲,四種屬性融合起來威力無比,但每當你想繼續向上提升時,四種屬性的實力卻必須均衡,也就是說,想修煉三雲境界,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四種屬性都達到二雲。作為生肖之王,你每提升一雲,實力都會比先前增長一倍,雲數越多,你與生肖守護神們的實力差距也就越大。」

  齊岳並沒有注意到扎格魯話語中的問題,興奮的道:「那這麼說,我要是練到九雲境界,豈不是就天下無敵了?」

  扎格魯看了他一眼,道:「不用九雲,你是四祥雲麒麟,只要能力達到六雲,就算生肖守護神們達到最高的九雲,也不可能與你相比,六雲的四祥雲麒麟,幾乎可以與兩位到三位九雲生肖守護神媲美了。但是,自從有了生肖守護神開始,歷史上只出現過一位九雲生肖守護神。」

  齊岳讚歎道:「怪不得你說我是生肖之王,我這麒麟之名果然不是白來的。行了,你告訴我該怎麼練就行了,為了當個超人,我也會努力的。」

  扎格魯道:「修煉之法自然有人會告訴你,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你馬上就要離開這裡。我也要繼續參禪。至於以後需要做什麼,你自然會知道的。」

  「這就完了?你要跟我說的就這麼簡單麼?離開這裡我該去幹什麼?」齊岳有些驚愕的看著扎格魯。

  扎格魯微微一笑,眼中流露出慈悲的光芒,「齊岳,你要記住,不論是麒麟還是生肖守護神,都要自己領悟能力的奧秘,只有自己領悟的東西,才能最深刻的印在你靈魂之中。任何修煉,悟性都是極為重要的,相信你自己,只要你肯努力,漸漸的,你就會明白這一切了。你我作為天引和麒麟,本就是命中注定的朋友,也可以說是夥伴。離開這裡後,你將返回屬於你自己的世界,所謂大隱於市,在屬於你自己的世界中,才是你最好的修煉場所,也只有在屬於你的世界中,才能找尋到那些你夙命中的夥伴。在你臨走前,我給你講個故事吧。」

  齊岳看著扎格魯,心中突然多了幾分感動,雖然扎格魯的年紀看上去並不比他大,但在他眼中,扎格魯卻像一位親切的兄長,兩人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扎格魯所做的每一件事卻似乎都在為他著想,這種如父如兄的感覺,對於像齊岳這樣的孤兒,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的。

  「你說吧。」齊岳坐直身體,難得的靜靜聆聽著。

  扎格魯眼中的光芒變得柔和了,平靜的道:「有一個人,娶了四個妻子……」

  齊岳一楞,道:「那他豈不是犯了重婚罪?」

  扎格魯看了他一眼,齊岳與他目光相對,心中突然一陣發虛,就像一個犯了錯的孩子似的,「呃……,你說,我不插嘴了。」

  扎格魯笑了笑,繼續道:「第四個妻子最得他的疼愛,他不管去哪都帶著她。她每天沐浴更衣、飲食起居,都要丈夫親手照顧,她想吃什麼、喜歡什麼衣服,他都盡力滿足,對她百般呵護,萬千寵愛。」

  說到這裡,不論是扎格魯還是齊岳,都已經融入了這個故事之中。

  「第三個妻子是眾多人追求的對象,他是千辛萬苦,打敗眾人得到她的。所以,他每天都要去關心她,牽掛她,常常在她身邊甜言蜜語,又造了漂亮的房子給她住。

  第二個妻子和他是最知心的,每當他有什麼心事或困擾,他總是來找第二位妻子為他分憂解勞,互相安慰,只要和她在一塊兒就覺得很滿足,分開了就會掛念。

  至於他的第一個妻子,他幾乎忘了她似的,根本很少去看她。可她卻像俾女一般,家中一切繁重的工作都由她處理,她身負各種責任煩惱,卻得不到他的注意和重視。

  一天,他必須離開故鄉,到遙遠的另一個地方,不能回來。他對第四個妻子說:我現在有事非離開不可,妳跟我一塊兒走吧?

  第四個妻子回答:我可不願跟你去。他驚異萬分,不解地問︰我最疼愛你,對你言聽計從,我們一刻都沒有分開過,怎麼現在不願陪我一塊兒去呢?

  『不論你怎麼說,我都不可能陪你去的』第四個妻子堅決地說。

  他恨她的無情,就把第三個妻子叫來問到:那你能陪我一塊兒去嗎?第三個妻子回答:連你最心愛的第四個妻子都不情願陪你去,我為什麼要陪你去?

  他只好把第二個妻子叫過來說:你總願意陪我去吧?

  第二個妻子說:『嗯,你要離開我也很難過,但我也只能送你到城外,之後的路你就自己走吧!』

  他沒想到第二個妻子也不願陪他去,這才想起第一個妻子,把她叫來問一樣的話。

  第一個妻子回答:不論你去哪裡,不論苦樂或生死,我都不會離開你的身邊。無論你到哪裡我都陪你去.

  這時他才知道,真正可以和他永不分離的只有第一個妻子啊!

  其實他要去的地方是死亡的世界。

  第四個妻子,是人的身體。

  人對自己的身體倍加珍惜,為滿足這個身體的物質慾望所做的一切,不亞於他體貼第四個妻子的情形;但死時你為之不惜一切的身體,卻不會隨著你。

  第三個妻子,是人間的財富。

  不論你多麼辛苦追求來的財富、儲存起來的財寶,死時都不能帶走一分一毫

  第二個妻子,是妻子,親朋好友。

  人活在世上,彼此關愛是應該的,但是人往往為了人情而忘了做人的目的。妻子,親朋好友在人死後,只能把你送到城外墳墓的地方,回來後會傷心一段時間,之後又各自為了生活奔波,把你淡忘,百年後,誰也不認識誰了。

  而第一個妻子,則是人的心靈。

  它和我們形影相隨,生死不離,它和我們的關係如此密切,但我們也最容易忽略了它,反而全神貫注於物質和慾望這些虛幻的色身。我們沉醉於自身,沉醉於親情金錢,殊不知,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內心和靈魂,只有它才是永生永世與我們同在的。」

  簡單的一個故事,在扎格魯平靜的語氣中很快就講完了,他目光柔和的看著有些呆滯的齊岳,道:「你明白了麼?」之所以選擇這個故事,是因為他很明白齊岳的性格,提到娶四個妻子,或許能讓他的記憶更深刻一些。

  齊岳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我也不知道自己明白了沒有,你想說什麼我知道,你是要告訴我,修煉先要修心,不要被外界的一切影響到自己的心靈。但是,我明白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也明白你說的很對,坦白說,我做不到。至少現在還做不到。我只能說,今後我所做的一切,盡求無愧於心。」

  扎格魯莞爾一笑,道:「我從沒想讓你去刻意做什麼,好,你就記住這無愧於心這四個字吧,其實,這也是修心的一種方法。我要說的都說完了,我介紹個人給你認識,在未來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她都會陪伴在你身旁,為你解答心中的一些疑惑,並指導你修煉。」

  齊岳幾乎是下意識的微笑道:「不會是要送我個大美女吧,這可不像你的風格。」

  扎格魯微笑不語,而這個時候,房門卻打開了。一個人從外面走了進來。看到這個人,齊岳的嘴張的完全可以塞入一個大號雞蛋。

  「我頂你個肺,原來我真是祥瑞,這樣都能說的中?」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56: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