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第四十八章 沈家家主


  鼠、虎、兔、龍、羊、雞、狗,七生肖戰士已經出現,按說海如月應該高興才對,但是,她卻依舊覺得心裡不塌實,自從當初扎格魯找到她,並幫助她成為生肖龍戰士之後,海如月就一直是所有生肖戰士中的最強者,即使到了現在也是如此,她是生肖戰士中唯一一個達到六雲,可以進行第二階段本屬相異化的,但是,海如月卻明白,自己並不是生肖中的統帥,每一位生肖,都有著巨大的潛力,修煉的前期相對容易,當大家的實力都逐漸趕上來之時,這些生肖戰士並不是自己所能駕御的。目前還看不出什麼,因為生肖戰士們還沒有一起共過事,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生肖戰士們的逐一出現,她幾乎可以肯定,東方即將有變化出現。生肖戰士是應劫而生的,在這種情況下,自己真的要去指望齊岳能夠統帥大家麼?

  從內心來講,海如月並不希望自己一直像現在這樣下去,因為一直這樣下去確實令她感覺到很疲憊,正是因為她將很多時間都放在為生肖守護神的未來考慮,因此,不得不分去很多精神。海如月是一個渴望力量的人,正像齊岳說的那樣,他是一隻霸王龍,他渴望的是實力,渴望讓自己變得更強,而這就更需要全身心的投入到修煉之中。

  就在海如月接走管平等人不久,又一架飛機從炎黃共和國另一個方向緩緩飛入京城機場。

  齊岳臉色蒼白的從飛機上勉強走下來,這一次與以前相比,他自身的情況還是好了一些,但是這次卻只有他一個人,一個人做飛機,沒有人幫他分神,恐高的感覺也自然會變得更加強烈。

  長出口氣,齊岳喃喃的自言自語道:「陸地的感覺真是很爽啊!要不是因為距離這麼遠,打死我也不想做飛機。」

  齊岳穿著一身普通的休閒服,也就是他在離開京城時所穿的那一身,到了塔克拉瑪干的時候,他就換掉了這身衣服,而現在回來,他自然又換了回來。雖然只過去了一個月的時間,齊岳卻有些驚訝的發現,原本很合身的衣服現在竟然變小了,而且完全繃緊在身上,穿著感覺非常怪異。

  齊岳自己並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有了什麼變化,但從他自己感覺上來看,體重肯定是明顯增加了,連他自己都很奇怪,在塔克拉瑪幹那麼惡劣的條件下自己的體重怎麼還會增加呢?不過,想想自己在那裡每頓飯吃的東西有多少,他也就釋然了。至於身高也肯定是有所增加,就算沒到一米九似乎也相差不多。

  原本古銅色的肌膚顏色加深了一些,呈現更顯健康的小麥色,這已經令齊岳非常滿意了,比起那會兒的紫種人和之後的黑種人已經要好的太多了。

  回想起在塔克拉瑪干發生的一切,齊岳眼中不禁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笑意,就連先前因為乘座飛機時所帶來的不適感似乎也降低了許多。第一次,他對自己的實力產生了自信,如月,你等著看吧,這一個月的時間我並沒有浪費。

  走出機場,齊岳用力的伸展了一下自己的身體,全身骨骼發出一陣令人牙酸的劈啪聲,眼中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神光,雙手握拳,裸露在外的手背上青筋必露,雖然只有雙手露在外面,但卻散發著一股爆炸性的力量感。

  自己該去哪裡呢?回龍域別院麼?無所謂了,反正這裡距離龍域別院很近,就先回那裡好了。心中有了打算,齊岳剛想去招一輛出租車時,眼角的餘光突然看到不遠出的地方出現了一道熟悉的身影,齊岳口中發出一聲輕咦,準備招出租車的手頓時停了下來。

  她怎麼會在這裡?齊岳下意識的朝那熟悉的身影走去。

  一件白色的羽絨服,下身牛仔褲,沈雲走到接機口,朝機場大廳內不斷走出的旅客看著,顯然是來接人的。她還是和以前一樣,俏臉上不施脂粉,清秀的面龐始終給人一種溫柔的感覺。曾經有人說過,女人最厲害的並不是霸道,也不是野蠻,而是溫柔。任何人看到她那溫柔的面龐,恐怕都會產生出憐惜的感覺吧。

  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沈雲嚇了一跳,趕忙回過身來,當他看到那微黑面龐上流露出的微笑時不禁驚呼一聲,「齊岳,你怎麼會在這裡?」

  齊岳笑道:「怎麼?不想看到我麼?我為什麼就不能在這裡呢?」

  沈雲的目光變了變,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又說不出口,低下頭,「齊岳,你最近這段時間去了哪裡,我一直在找你,可是你卻消失了。」

  齊岳微笑道:「行了,別想太多了,也不需要向我解釋什麼,晴兒所做的一切我可以理解,放心好了,我是一個男人,雖然當時感覺挺憋屈的,但現在過去了這麼多天,我的心情已經好多了。你們怎麼樣,學校的生活還好麼?」

  沈雲苦笑道:「不好,可以說很不好,晴兒害了你,也害了她自己。自從你走了以後,她就像變了個人,整個人都變得沉默寡言了,沒有了活潑的晴兒,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晴兒。謝謝你齊岳,沒想到你居然如此豁達。」她的目光變得更加溫柔了,注視著齊岳的目光此時才發現他身上的變化。

  在沈雲眼中,齊岳的相貌雖然依舊像以前那麼普通,但是,他的氣質卻變的大不相同,雖然齊岳的微笑還是有些淫蕩,目光也會在自己身上的妙處掃過,但是,現在的齊岳卻總給她一種精華內斂的感覺,和以前相比,他變得有些不可捉摸了。

  齊岳聳了聳肩膀,道:「豁達麼?我到沒覺得,不過這些日子我身上也發生了不少事,反正我也不是一個學習的料,離開清北或許是一件好事吧。怎麼,你到機場來接人麼?」

  沈雲微微一笑,道:「是啊!來接我們家族的一位長輩。你呢?看你的樣子,似乎是剛從遠處回來吧,你的臉色不怎麼好看哦。」

  齊岳苦笑道:「臉色好才怪,我恐高啊!飛機這東西我是實在不願意坐的。」

  沈雲猶豫了一下,抬頭與齊岳目光相對,「有機會一起吃頓飯好麼?雖然你不介意,但我希望能讓晴兒向你正式道歉,否則,那件事在你心中始終會有些芥蒂,而且也會一直成為晴兒心中的陰影。」

  齊岳看著沈雲,他對沈雲的感覺始終非常好,當初他們一起「同居」的時候,沈雲帶給了他家的感覺,那也是他離開清北時最捨不得的東西,看著沈雲期盼的目光,歎息一聲,道:「雲姐,你覺得有這個必要麼?」

  沈雲輕輕的點了點頭,有些哀求的道:「算我求你好麼?」

  齊岳深深的看了她一眼,點了點頭,道:「既然你認為有必要,那好吧,時間你選,你那裡有我的電話號碼。」

  沈雲白了他一眼,道:「有你的電話號碼有什麼用,你這麼長時間以來一直就沒開機。」

  齊岳嘿嘿一笑,道:「從今天開始我就開機了,至少在一段時間內都會開的。我窮啊!沒錢交電話費。」

  沈雲沒好氣的道:「行了,你就不要哭窮了,像你這樣的人,還會缺錢麼?」

  齊岳自然知道她指的是什麼,並沒有回答,只是微笑的看著她。

  沈雲臉色一整,道:「說真的,這些日子你到哪裡去了?你不在清北上學,那你以後幹什麼呢?工作麼?」

  齊岳道:「當然啊!如果不工作我吃什麼,我一直都是窮人嘛。這幾天估計明明也快回來了。等你約我的時候也叫上她吧,省得她誤會你們。」

  沈雲點了點頭,問道:「那你現在從事什麼工作呢?你大學都沒有畢業,如果工作不好找的話,我可以……」

  齊岳打斷了沈雲的話,搖了搖頭,道:「謝謝你的好意,不過不用了,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其實,我的工作也很不錯啊!我現在是一名從事人體藝術的藝術家哦。」

  沈雲做出一個嘔吐的樣子,道:「你這流氓,還藝術呢。」

  齊岳哈哈一笑,道:「既然你知道還問我,不過,我真正的工作可不能告訴你,以後你或許會知道吧。好了,不影響你接人了,我走了,你繼續等吧。」

  沈雲的目光中流露出一絲不捨,但她今天接的人確實非常重要,只得道:「那好吧,這幾天我就會聯繫你的。」

  「雲兒。」一個低沉而蒼老的聲音令沈雲驀然回首,齊岳的目光也跟隨著她一起朝聲音的來源看去,只見一名老者正從機場大廳內走出來,他並沒有帶什麼行李,從表面看去,似乎是六、七十歲的樣子,花白的短髮很濃密,臉色紅潤,雙目炯炯有光。他的衣著很怪異,上身穿著一件黑色的唐裝,上面有黃色的龍形刺繡,給人一種古香古色的感覺。

  「爺爺,您終於回來了,我等半天了。」沈雲歡呼一聲,趕忙上前拉住老人的手。

  老人微微一笑,看了自己的孫女一眼後,目光轉向齊岳,「這位是你的朋友麼?」

  沈雲俏臉微紅,道:「是的,他叫齊岳,齊岳,這位是我爺爺。」

  齊岳心中一動,沈雲的爺爺,難道就是京城沈家的家主麼?「爺爺您好。」

  老人向齊岳點了點頭,齊岳清晰的感覺到一股壓力從老人身上傳出,奇異的是,壓力並不是從正面而來,而是從四面八方湧向自己的身體,彷彿身陷牢籠一般,而且這個牢籠還在不斷的收縮著。心中微微一驚,齊岳故意流露出一絲慌張之色,腳下踉蹌一步,臉色變得比剛下飛機時更加蒼白了。

  壓力驟然消失,老人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失望,齊岳劇烈的喘息一聲,目光朝周圍看了看,臉上滿是驚慌之色。「雲姐,我先走了。」招呼沈雲一聲,他趕忙拿著自己的行李向機場外走去。

  老人眉頭微皺,道:「雲兒,他就是你說的那個齊岳麼?」

  沈雲點了點頭,她的臉色雖然依舊是那麼溫柔,但目光卻冷了幾分,「爺爺,就是他。他就是麒麟的傳承者,看來,他和他的先輩一樣,麒麟對於生肖守護神似乎除了象徵意義以外,就只有些輔助作用了。爺爺,他真的值得家族如此看中麼?」

  老人淡然一笑,道:「雲兒,你千萬不要小看麒麟,麒麟的存在並不止是有這兩個意義,他不但可以輔助其他生肖守護神變得更加強大,也是全部生肖守護神的精神象徵,一旦沒有了麒麟,那麼,生肖守護神就相當於沒有了靈魂。本來我只是想讓你接近雞,卻沒想到釣到了這麼一條大魚,你要一直和他保持住良好的關係,這對我們沈家的未來非常重要。」

  沈雲點了點頭,眼中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神光,輕輕的撩撥了一下自己柔順的長髮,道:「爺爺,我會照您說的做。還有幾天交流會就要開始了。剛才我見到齊岳的時候,似乎感覺到他身上出現了一些變化,如果不是您的試探,我甚至會以為他變得強大了呢。」

  老人道:「好了,咱們走吧。雲兒,你和那個許晴的事我可以不管,不過,作為家族的重要成員,作為你們這一代最出色的人才,我希望你能將更多的精力放在家族的未來上。」

  沈雲恭敬的點了點頭,「我會的,爺爺。」

  齊岳猜的不錯,沈雲接的這位老者,正是京城沈家的家主,名叫沈卓,是沈家歷代以來最出色的家主之一,多年修煉沈家秘技,實力深不可測。

  齊岳出了機場,心中暗暗吃驚,剛才他是故意示弱的,雖然他對沈雲的感覺很好,但齊岳的腦子轉的很快,沈雲雖然是自己的朋友,但在不久後的東方守護者交流大會上,京城沈家未必就會對生肖守護神戰士們親善,在這種情況下,自己隱藏的越深,自然就越有好處。這是他第一次拌豬吃老虎,心中不禁感到有些好笑。

  當齊岳回到龍域別院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他沒有直接進門,而是先給海如月打了個電話。

  「如月,是我。」

  「我當然知道是你,我的手機上有顯示。齊岳,你在哪裡?」

  齊岳嘿嘿一笑,道:「你猜呢?明明他們什麼時候回來?」

  海如月道:「他們已經回來了,我今天剛接的他們飛機。你呢?你也要趕快回來了,交流大會迫在眉睫,我們必須要有所準備。」

  齊岳笑道:「那你就開門吧,原來你也想我了啊!」

  海如月一楞,道:「你說什麼?你已經回來了麼?那我怎麼感覺不到你的氣息?」

  齊岳道:「那是你退步了被,我的氣息本來就很容易收斂的。我現在可是強大的麒麟,哇哈哈。」一邊說著,齊岳不再隱藏自己身上的氣息。

  龍域別院的大門打開,海如月沒好氣的道:「你能強大?是我沒有注意你的氣息而已,趕快給我滾進來。」

  進入龍域別院,看著眼前熟悉的景物,齊岳不禁放鬆的長出口氣,呼吸著院子裡的新鮮空氣,大步朝別墅走去。當他還距離別墅百米左右的時候,別墅的大門已經開啟,一團肥胖的身影從裡面衝了出來,與那肥胖身影同時出現的是田鼠那充滿感情的聲音,「老大。」

  齊岳的身體被田鼠那肥胖的身軀撞的一個踉蹌,「我日,田鼠你又胖了,在西藏難道你吃的不是素食麼?」嘴上雖然這樣說著,但他卻緊緊摟住了田鼠的身體。

  「啊!老大,你什麼時候喜好這一口了?難道這些日子不見,你去了躺背背山不成?」燕小乙戲謔的聲音響起,跟隨著他一起從別墅走出來的還有管平、明明、莫迪和走在最後的海如月。看到齊岳歸來,就連海如月的臉色也變得柔和了許多。

  田鼠聽到燕小乙的話,趕忙鬆開摟住齊岳的雙手,眼中光芒一閃,向齊岳道:「老大,這些日子我嘴裡都快淡出鳥來了,我看,今天晚上不如我們大吃一頓如何?」

  齊岳嘿嘿一笑,道:「好啊!我們去吃涮羊肉吧。」畢竟是多年的兄弟,兩人非常有默契的一唱一和著。

  「我日,不許吃涮洋肉。」燕小乙一臉不忿的道。他這個鬱悶啊!為什麼自己偏偏是羊呢?要是蛇的話也好啊!至少想吃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齊岳嘿嘿一笑,道:「冬天吃涮羊肉多好,又暖和又滋補。」

  燕小乙苦笑道:「老大,我知道錯了,剛才是田鼠主動的,和你沒關係。啊!老大,好久不見,你似乎變得更加英俊了,英俊這兩個字似乎就是因為你才出現在詞典之中的。」

  明明笑瑩瑩的看著齊岳一臉笑意擺出嘔吐狀。

  齊岳看著燕小乙,道:「那好吧,就不吃涮羊肉了,田鼠,我們還是老樣子吧,以前我們不是經常去那裡吃麼?雖然是冬天,但也算是享受。」

  燕小乙趕忙符合道:「對,就吃老大平時經常吃的。」

  田鼠認真的點了點頭,道:「好吧,老大,我也想吃羊肉串了,羊筋也行。」

  齊岳道:「好,今天我請客,咱們再來點羊鞭好了,吃哪兒補哪兒嗎,男人最重要的不就是那裡麼?」

  「我日……」燕小乙徹底無語。

  海如月沒好氣的道:「好了,都進來吧,齊岳,你一回來就挑起內部矛盾。這些日子連個電話也不打回來,想死了是不是?」

  齊岳裝出委屈的樣子,「大人,我冤枉啊!我不是不想給你打電話,而是那裡沒信號啊!我這一回來不是就直接回龍域別院了麼?我知道你們想我了,快,來抱一下,我好安慰你幼小而脆弱的心靈。」一邊說著,在其他幾人目瞪口呆的注視下竟然張開雙臂朝海如月走去。

  海如月哼了一聲,她穿著裙子,所以沒有用腿,右手前探,一股無形的氣流頓時如牆壁般阻擋住齊岳的身體,「看來你的集訓並沒有什麼效果。不如,這幾天我再給你來一次好了。」

  齊岳趕忙收起手,正色道:「算了,我已經集訓的很好了。哎,原來如月你如此保守,連擁抱禮都不肯給一個。」

  管平道:「你回來的正好,我們正要吃飯呢。如月,開飯吧。」在眾人中他年紀是最大的。

  十分鐘後,眾人來到二樓餐廳之中,海如月知道這些傢伙一個比一個能吃,尤其是齊岳,因此準備了許多可口的食物。

  「既然大家都回來了,我們也該商量一下交流會的事了,我和徐東已經統一了意見,這次交流會大家都要去,四大家族雖然也同為東方守護者,但我們這一代生肖守護神才剛剛出現,他們必然要與我們爭奪東方守護者的領導地位,因此,雖然他們不會真的與我們敵對,但是,挑釁是一定會的。這幾個月以來,我們生肖守護神的實力可以說大大的提升了。交流會上,由我、徐東和管平三個人負責應付對方的挑釁,明明,你和莫迪負責保護實力比較弱的燕小乙、田鼠和齊岳,我們的主要目的,就是在東方守護者心中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現在我們雖然還不能令他們臣服,但實力卻一定要展示出來。絕不能讓他們佔據上風。」

  莫迪道:「如月,我覺得這似乎只是意氣之爭,大家都是東方守護者,難道名之一字就如此重要麼?我們何必與那四大家族混跡在一起,做自己的事不是很好麼?」

  如月搖了搖頭,道:「莫迪,沒你想的那麼簡單。我們生肖守護神雖然每一個都有自己的能力,也會變得越來越強大,但是,我們畢竟只有十二個人。」

  「十三個……」齊岳趕忙補充一句。

  海如月瞪了他一眼,繼續道:「好,就算是十三個。但我們要做的事情有多少你們還不十分清楚,守護東方是我們首要任務,而守護東方必然就會讓我們與西方的守護者有所衝突,還要面對我們東方本身的凶獸,我們十三個人,就算都分散到不同地方去,也不可能處理全部問題,因此,我們必須要有幫手,至少要有無數雙眼睛幫我們監視整個炎黃共和國,這樣才能更好的完成我們的使命。四大家族作為傳統的東方守護者,他們所擁有的實力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大的多,只有東方守護者們凝結為團結的一體,才能使炎黃共和國成為鐵板一塊。」

  莫迪點了點頭,不再吭聲。

  海如月道:「還有十幾天的時間,這十幾天大家就都留在我這裡吧,我們集體修煉。有件事我現在可以告訴你們。齊岳雖然實力不強,但作為生肖之王的麒麟,他對於全部生肖守護神卻有著非同一般的意義,只要有他在,我們修煉的速度就會大幅度增加。這次交流會,齊岳作為我們生肖守護神的象徵必須要出席,現在我要提醒大家一下,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都必須要保護好他的安全。四大家族之間也並不是鐵板一塊,他們這些小人,都有著很多私心,我派出去調查的人已經都回來了,我會總結一下,把具體情況告訴你們。」停頓了一下,她的目光變得凌厲了許多,從每個人臉上掃過,沉聲道:「不論付出多大代價。」

  齊岳心中一暖,他剛才坐下的時候挨著明明,躲開海如月的目光,低聲向明明道:「這麼長時間不見,有沒有想我。」

  他這只是一句調笑而已,但卻沒想到明明竟然在桌子下探出手,主動握住齊岳的大手,另一隻手在他掌心上輕輕的寫著,癢癢的感覺令齊岳不禁心中一陣異樣,仔細辯別中,是三個字,——你說呢?

  偏過頭,齊岳看了明明一眼,明明也正在看著他,兩人相視一笑。

  ……

  天香山,京城西山最高峰,峰頂有鬼見愁之稱,雖然真正海拔並不是很高,但這裡卻已經是京城周遍最高的幾座山之一了。

  夜幕降臨,夕陽從遠方飄然而落,大片紅雲層層疊疊,從山頂上看去別有幾分出塵的美感。

  往常的時候,在這個時間天香山應該已經變得非常寂靜了,隨著遊客離去,原本應該安靜下來的鬼見愁卻多了許多身影。天香山本身是京城著名的公園之一,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晚上卻變得格外熱鬧,而天香山的管理人員卻完全消失了。

  「沈總,今天晚上天香山所有管理人員我都已經讓他們回家休息了。不論發生什麼事,希望明天清晨時天香山不要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山腳下,一名身穿西裝,大約四十多歲的中年人恭敬的向一名同樣是四十歲左右,但上身卻穿著一件青色唐裝的中年人說道。

  被稱為沈總的唐裝中年人點了點頭,道:「這次麻煩你了,你可以走了。」

  「是。」

  望著西裝中年人離去的背影,沈總淡然一笑,自言自語的道:「多年等待的機會終於來臨,這一次,沈家的機會就要來了,生肖守護神,四大家族等著你們。」一邊說著,他微微揮手,數十條身影從四周閃出,由於速度過快,根本無法看清他們的樣子,如同輕煙一般轉瞬間消失在天香山腳下。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2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