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第一百一十七章 能過濾提純能量的新身體


  齊岳苦笑道:「看來我是做錯了。我可憐的女兒啊!說真的,雪女,我們現在已經遠離了原本的世界,你是不是把自己身上發生的故事給我們講講呢?我真的很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變故能把你變成這個樣子。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身體裡的另外一個性格應該是你童年時候的性格吧。那時候的你是多麼可愛啊!可現在……」

  雪女的臉色看上去有些蒼白,她的目光在一瞬間散發出極其複雜的光芒,低下頭,淡淡的道:「如果我們能夠回去的話,或許我會將一切都告訴你們吧。在這個時代,就算我說出來又有什麼意義呢?」

  齊岳又扔給他們一些果實,然後快速的將剩餘的果實都收入到自己的麒麟珠之內,「隨便你吧,你說的也對,留在這個時代,就算我們有心幫你也無法做到。」

  摘夠了一段時間內需要的食物,齊岳三人和深海冥蛇重新上路,通過歸植物的探查,齊岳發現自己的預測是正確的,自從混沌王來到這片原始森林,並把這裡劃為他的領地之後,這裡的各種動物就倒霉了。不論是神獸、凶獸還是普通的動物,都無法逃過他那強悍的吞噬之力。他的吞噬和齊岳的還不一樣,那灰色的能量似乎有很多特殊的能力。通過植物自然生長的記憶,齊岳只能感知到一個大概,卻無法真正的看清楚。

  整整一天的時間,以深海冥蛇全力的前進速度,他們依舊沒有走出這片廣袤的原始森林。通過一天對這個世界的觀察,齊岳發現,自己似乎有些喜歡上這個世界了。至少,在這個世界之中,一切都是那麼的原始。沒有人類的勾心鬥角,也沒有任何污染。純淨的空氣。大自然的各種美味果實,無不吸引著他,在這個時代中,他發現自己的心情平靜了很多,以前的煩惱彷彿都消失了似的。除了對愛人和朋友們的思念之外,他對原本那個世界並沒有太多的留戀。

  「如果在安全的前提下讓我選擇的話,恐怕我會選擇這個世界吧。」夜幕降臨,靠在一顆大樹上,齊岳透過茂密的枝葉,遙望著空中那明亮的星斗,心中不禁一陣感歎。

  聞婷就在齊岳身邊,兩人肩膀相互依靠著,「可是,我們並沒有選擇自己命運的權利。齊岳,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寧願始終在這個時代陪伴著你,而不是返回我們原本的時代。」

  齊岳有些驚訝的看向聞婷,問道:「為什麼?」

  聞婷歎息一聲,道:「或許,是因為那個時代留給了我太多的記憶吧。我的父親,就是誕生在遠古巨獸時期晚期的。等他成長起來的時候,人類已經發展到了擁有國家的程度,後來,我的母親經過樹千年的淒苦,才生下我。他們身上發生的一切,令我始終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恐懼的感覺。如果可以和你一直留在這種山明水秀的原始森林中。我想,我是非常願意的。」

  齊岳溫柔的將聞婷摟入自己懷中,道:「這只是理想化而已。但事實上,卻是不可能實現的。在任何一個時代,任何一個世界,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矛盾產生。而這些矛盾也注定我們的生活不可能平靜。我繼承了麒麟的血脈,而你則是麒麟的後代。你覺得我們真能夠平靜的在這個時代生存下去麼?別的不說,但是那混沌返回,就不是我們所能對抗的。」

  聞婷低下頭,靠在齊岳的肩膀上,「我知道。所以,這只是我一個美好的願望而已。畢竟,我並不是你心中的一切。」

  齊岳沒有說話,這個問題對他來說顯得有些尷尬,確實,在他心中除了聞婷之外,還有如月、明明、殤冰,和自己的那些朋友們。雖然原本的世界充滿了各種不好的因素。但是,那畢竟才是屬於他的世界啊!

  雪女在一旁早已經進入了修煉狀態,她的身體並沒有再釋放出冰冷的氣息,似乎能量完全內斂了似的。平靜的面龐看上去非常安詳,或許,只有在她修煉的時候,齊岳才能找到自己哪個女兒的身影吧。

  聞婷抬起頭,道:「好了,你趕快修煉吧。我替你護法,早些恢復你的能力,我們才更有可能去尋找崑崙鏡的下落。」

  齊岳看著聞婷,她的目光很溫柔,似乎並沒有責怪自己似的,輕輕的點了點頭,齊岳盤膝坐好,背靠著大樹,開始了自己身體恢復後又一次修煉。

  升鱗決齊岳已經修煉的再熟悉不過了,恢復身體後的第一次修煉,他心中難免有些緊張的感覺。在自然之源的能量影響下,上次他體內的藍海雷珠和金翅大鵬雕內丹只是隨著能量運轉,最後還是回到了丹田之中。現在身體已經恢復,連齊岳自己都無法肯定,修煉會帶來什麼樣的效果,究竟在什麼時候才能利用丹田里的這些寶貝來增強自己的實力。

  淡淡的雲力隨著升鱗決的運行逐漸出現,齊岳發現,精神力提升的好處不僅表現在對植物的探知上,剛一開始修煉,他的精神力就清晰的將身體機能完全展現在了精神世界之中。寬闊而堅韌的經脈內空蕩蕩的,齊岳發現,自己的身體內部似乎都變成了翡翠似的,到處都是晶瑩的綠色,只有血液還是鮮紅的,隨著精神力的催動,屬於麒麟的血脈逐漸散發出齊岳應有的能量,開始對空氣中的各種屬性能量分子發出了召喚的信號。

  剛開始的時候,一切還非常正常,齊岳並沒有什麼過多的感覺,那些能量分子依舊通過胸前的麒麟珠過濾後,再進入到自己的身體。但是,時間不長,齊岳漸漸發現了變化。

  空中的能量不僅從麒麟珠湧入自己的體內,同時,自己全身三萬六千個毛孔彷彿全都張開了似的,就像當初吸收自然能量時候一樣,他不斷吸收著空氣中的能量分子,但是,在吸收之後,這些能量分子並沒有直接進入他的經脈之中,而是緩慢的通過皮膚,再逐漸的向經脈內流轉著,這個過程感覺上有些緩慢,而且那些能量分子在通過皮膚之後,體積似乎大幅度的變小了。

  齊岳猜到,這或許是因為自己身為自然之源的原因吧,如果真的能夠通過全身的毛孔協助麒麟珠一起吸收能量分子的話,或許對提升自己的修煉速度有很大的好處,不過,這些能量分子在通過皮膚、肌肉、骨骼的時候似乎流逝了不少,還沒接近經脈呢,已經快要感覺不到了,而通過麒麟珠過濾後的能量,似乎也要通過自己皮膚、肌肉、骨骼這個過濾的過程,是原本就不快的吸收速度變得更加緩慢了。

  發現這種情況,齊岳也沒有任何辦法,他現在只能繼續修煉下去。他很清楚,升麟決剛開始的修煉過程必然是非常艱苦的,就像當初自己剛開始修煉時一樣,想要擁有強大的實力,就必須通過不懈的努力才行。

  隨著體內升麟決在精神力催動下不斷運轉,直到齊岳完成了一個大雲周之後,外界吸收而來的能量分子才緩慢的進入到他的身體之內,而在過濾的過程中,這些能量分子已經變得極為微小了,幸虧齊岳的精神力非常龐大,才能勉強的感覺到,這一發現,不禁令齊岳有些氣餒,這種修煉速度,比他以前初醒後剛開始修煉的時候還要至少慢上十倍以上啊!這樣的話,要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到以前的實力呢?而這一切,似乎都是因為自己成為自然之源後才出現的影響,難道,獲得了與植物交流的能力之後,就會大幅度的影響到自己修煉麼?如果是這樣的話,自己寧可不要成為自然之源了。

  在齊岳心中雜念出現的同時,那些能量終於進入到他的經脈之中,隨著精神力的控制,按照升麟決的修煉路線運行起來,那只是極為微小的一些能量,不論是通過麒麟珠而來的,還是通過皮膚而來的,凝聚在一起,只有細小的一個點而已。

  就在齊岳為了自己接受了自然之源身體受到的影響而痛苦時,怪異的變化出現了,那雖然只有一點的雲力在經脈內緩慢的運轉起來,當齊岳無意中將自己的精神力集中到那一點雲力上的時候,他立刻發現了與以前大相逕庭的能量氣息。

  雖然只是接近一個點的雲力,但是,就在那細微的雲力之中,齊岳竟然感覺到相當不弱的能量波動,這一發現,頓時喚起了他心中的希望,趕忙集中精神力,對那體積很小的能量進行仔細的觀察,這一觀察,齊岳的心情立刻從大悲變成了大喜。

  令齊岳陷入興奮的原因很簡單,那毫不容易凝聚而來的能量雖然體積非常小,但是,在其中擁有的能量,卻和它的體積完全不成正比,簡單來說,在同等體積的情況下,現在凝聚的這些能量竟然是以前的數十倍之多,也就是說,並不是齊岳修煉而來的能量少了,而是這些能量在吸收入體內的同時,就已經完成了壓縮的過程,更令齊岳驚喜的是,這重新擁有的雲力還不僅是壓縮那麼簡單,其中竟然沒有一絲雜質,就像當初他感覺到雪女身上的能量氣息時一樣,沒有雜誌的純淨壓縮雲力啊!這是什麼概念,齊岳強忍著內心激盪的情緒,看著體內那碧玉般的經脈、骨骼和肌肉,漸漸明白過來。

  自己的身體變成了自然之源後,對於大自然中的植物能量有著直接調取的能力,但這些自然能量卻只能改造自己的身體,並且在身體受到傷害時憑借大自然的生命氣息幫自己恢復,同時,它們雖然不能直接成為自己的攻擊能量,但是,這些能量卻有著其他的用途,在自己身體已經完全被改造之後,在修煉升麟決的時候,自己已經被改造的身體可以通過每一個毛孔來吸收空氣中的能量分子,就像當初自己所修煉的麒麟升雲大法一樣,大幅度的提升吸收能量分子的速度,同時,在這種情況下,自己的皮膚、骨骼、肌肉、經脈會先後對吸入體內的能量進行一個過濾、壓縮的過程,這就使得自己最後擁有的能量變得極為純淨。

  已經比以前不知道寬闊、堅韌了多少倍的經脈,再加上體積因為壓縮而減小,能量強度卻大幅度增加的能量,這代表著什麼已經非常簡單了,有了這樣的潛力,自己未來的發展簡直是不可限量的,甚至,麒麟九雲都未必是自己修煉的終點啊!輪迴果,一定是輪迴果的能量,它就應該是真正的自然之源,否則,單是一顆綠磷裂樹蜥的內丹怎麼可能對自己的身體有如此巨大的改變呢?

  想通了這些,齊岳不禁心中暗暗感歎,雖然輪迴果將自己帶到了這個陌生的時代,但同時也將自己的身體完全改造了,使自己已經擁有了成為一名絕世強者的基礎。

  齊岳並不知道的是,輪迴果不僅對他有著巨大的影響,同時,聞婷和雪女也已經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他們自身的能量雖然並沒有增多,但是,本體卻也在龐大的自然能量作用下,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修煉有了巨大的改變,只是這個改變現在還沒有體現出來而已。

  重新找回了信心,齊岳的精神力根本不用自行控制就非常配合的輔助雲力開始繼續的修煉,有了這麼純淨的壓縮能量,他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在不斷的修煉過程中,讓這些壓縮能量變得越來越多,爭取早日回到自己四雲級別的實力。

  清晨,茂密的原始森林中充滿了勃勃生機,可惜,在如此茂密的森林之中,竟然沒有蟲鳴鳥叫之聲,多少有些遺憾,依舊是澄澈的藍天,明媚的陽光普照大地,在這完全源於自然的世界之中,臭氧層還沒有受到破壞,所以雖然陽光很強烈,但對人體有海的太陽黑子卻要比齊岳他們原本的世界少的多了。

  首先睜開雙眼的是雪女,感受著周圍的氣息,她發現,自己的心情居然難得的愉悅起來,尤其是感受著周圍那些植物不斷散發出的生機,更是令她那冰冷的俏臉上不禁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

  目光流轉,落在一旁的齊岳和聞婷身上,她此時的眼眸中,下意識的流露出一絲複雜的光芒,那並是是仇恨,但也不是茫然,看著齊岳和聞婷,她的目光已經比以前柔和了許多,尤其是在目光落在齊岳身上的時候,居然流露出一絲淡淡的親切之意。

  雙手抬到自己面前,淡淡的藍色光芒流轉著,一朵由冰晶凝結而成的蓮花緩緩出現,創世網手打那是聖潔的雪蓮花,每一片花瓣都是如此的真實細膩,盛開的蓮花散發著淡淡的冰冷氣息,雪女盯視著它,眼中的光芒逐漸變得悲傷起來。

  感受到雪女的能量變化,齊岳和聞婷幾乎同時從靜修中清醒過來,齊岳的修煉方法和聞婷差不多,雖然聞婷並不是純血麒麟,但是作為火麟狐,她母親在還懷著她的時候,就已經結合火狐一族和麒麟一族的能力,研究出了適合她修煉的功法。

  聞婷並沒有看雪雪女,她的目光顯得有些茫然,偶爾閃過一絲激動的光芒,但卻又有些猶豫著,似乎有什麼事情無法確定似的。

  發現齊岳和聞婷從修煉中清醒過來,雪女手上的雪蓮花頓時消失了,站起身,走到一旁,獨自看著周圍的參天古樹。

  齊岳也站了起來,微微一笑,在旁邊的深海冥蛇一顆大頭上拍了一下,道:「冥蛇大哥,我們是不是該起程了?」

  深海冥蛇晃悠著大頭睜開十八隻眼睛,眼中的光芒明顯比昨天要亮了一些,齊岳知道,雖然只是一晚的修煉,但有收穫的去並不只是自己。

  憑藉著昨天修煉而來的能量,齊岳輕鬆的引動麒麟珠,從中取出大量的果實份給眾人,這些水果的味道確實很不錯,雖然沒有吃大魚大肉那麼爽,但營養上已經足夠維持他們生存了,畢竟,到了他們這種境界,每天只需要一定的飲水和食物就已經足夠了。

  微微一笑,齊岳一邊吃著一邊道:「我通過精神力感受過周圍的樹木了,從這些植物中得到的信息,我們只要再繼續朝著原本的方向走,以昨天的速度,估計有兩天左右就能離開這片原始森林了。」

  深海冥蛇九個大頭都抬了起來,「現在我只是希望那只混沌不要追過來就好。」

  雪女淡淡的道:「追過來又如何,難道退縮就是辦法麼?」

  齊岳微笑道:「雪女說得對,他要是追過來,大不了我再來一次終極麒麟臂好了,嚇也嚇死他。」話音還沒落,他已經看到了聞婷不善的目光,趕忙改口道:「當然,不遇到還是最好的。」

  深海冥蛇道:「好了,我們上路吧,」三個大頭附下,讓齊岳三人來到它身上,身形一展,又一次快速的在原始森林中游弋前進著。

  深海冥蛇的速度是非常驚人的,有了昨天一晚的修煉,他今天的速度明顯又加快了一些,原始森林內的各種植物非常茂密,這對前行本來是有著不小的阻力,但深海冥蛇的精神力確實神奇,總能清晰的判斷出前方植物的排列,繞過那些巨大的植物,快速的朝前方而去,同時,他的方向敢也很強,幾乎是呈直線朝著一個方向快速前進著。

  齊岳有了昨天晚上修煉的經歷之後,現在的他,絕不想放過任何一點修煉的時間,坐在深海冥蛇的大頭上,將精神力分成兩部分,緩慢的修煉著自己的升麟決,這樣修煉雖然沒有聚精會神靜坐那樣效果好,但也總算能緩慢的提升著自己體內的雲力。

  或許上因為他曾經突破到四雲境界,一邊修煉著,齊岳發現,自己似乎已經不需要再通過以前曾經突破的瓶頸了,只需要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量,似乎就能夠達到以前的修為。

  兩天過去了,當他們終於穿過那片茂密的原始森林後,進入了一片山脈之中,創世網手打這片山脈感覺上比之前的原始森林有著更龐大的生機,齊岳也終於聽到了他一直希望聽到的蟲鳴鳥叫之聲。

  「好了,我們這回可以休息一會了。」從深還冥蛇頭上敏捷的跳到地上,齊岳伸展了一下自己的身體,骨骼劈啪作響,彷彿全身筋脈都在這時候拉伸開來似的,眼中光芒一陣閃爍,觀察著周圍的環境。

  自從來到這個陌生的時代之後,他的精神始終處於緊張狀態,雖然已經出了混沌王的領地,但並不表示就一定安全了,畢竟,在這個時代之中,遠古巨獸才是真正的主宰。

  聞婷來到齊岳身邊,道:「這裡的感覺比那片森林更加舒服呢。」確實,植物雖然同樣有生命能量,但是和動物還是有著不小的區別,看著周圍樹叢中偶爾飛出的各種奇異昆蟲,她的心情頓時變得更好了。

  這兩天以來,齊岳的雲力已經比一開始的時候強盛了許多,雖然在修煉的時候因為吸收而來的能量需要經過過濾的過程會減少一部分,但是,所凝聚到的能量卻都是最為精純的。

  「婷婷,我這兩天一直在想,你說,我現在已經恢復了手臂,那麼,我們還能再進行合體麼?」齊岳一邊思索著一邊問道。

  聞婷愣了一下,輕輕的搖了搖頭,道:「恐怕不行了吧,畢竟,我們合體是建立在巨獸活舍利的基礎上,可是現在……」

  她剛說到這裡,突然,幾人的目光同時看向旁邊,一道黑影閃電般竄了過去,投入到山林之中,雖然只是那一瞬間的工夫,但三人的目力何等敏銳,他們都清晰的看到,那居然是一個人類的身影。

  三人對視一眼,彼此之間都看出了對方眼中的警惕。

  到是深海冥蛇很放鬆,「不用那麼緊張吧,難道你們認為人形凶獸或者人形神獸就那麼不值錢麼?就算是在遠古巨獸時期,這種凶獸和神獸的頂級高手也是非常少見的,我們沒有那麼衰吧。」

  沒等齊岳說話,從先前黑影閃入的那片山林中探出個頭來,目光閃爍的看著齊岳三人,那是一個看上去只有十幾歲的少年,身上穿著用樹葉編織而成的衣服,他的目光看上去似乎有些害怕,非常警惕的最後將目光落在身形巨大的深海冥蛇身上。

  齊岳道:「小兄弟,你好,我們是沒有惡意的。」見到同類出現,齊岳心中不禁有些興奮。

  少年一臉茫然的看著齊岳,顯然是聽不懂他的話,嘰裡咕嚕的說了幾句什麼,齊岳三人自然也是聽的一頭霧水,不明白他是什麼意思,語言不通,那要如何交流呢?

  或許這個問題會困擾對方,但是,對於齊岳來說卻不是問題,黑色的瞳孔變得深邃起來,創世網手打精神力瞬間瀰漫,籠罩住周圍方圓上百平方公里,幾天的應用已經使齊岳對自己精神力的控制筆記以前有了長足的進步,他的目的很簡單,憑藉著自然之源的能力,與周圍的植物進行溝通,這些植物都不知道在這片山脈中生存了多少年,對於這裡的人類自然也有一定的認識,通過他們,自然能夠感覺出對方話語中的意思是什麼。

  在齊岳使用精神力的時候,他也只是從理論上判斷有可能成功,當他真正的通過植物明白了那少年話語中的意思後,心中不禁大為驚喜,之前少年對他們說的是,你們是什麼人,從哪裡來,到這裡幹什麼?

  精神力的最夠龐大,使齊岳根據植物提供的種種信息將對方的語言烙印在自己的大腦之中,雖然說的還有些不熟悉,但已經可以簡單的和面前的少年交流了。

  少年看著齊岳三人沒有動靜,不禁下意識的向後退了幾步,閃身到另一顆大樹後,他的動作非常敏捷,比起齊岳那個時代的普通人不知道強了多少。

  「小兄弟,你別害怕,我是說,我們沒有惡意的。」齊岳用新學會的語言試探著和對方進行交流,聞婷和雪女一聽齊岳也嘰裡咕嚕的說起了對方的語言,美眸中不禁充滿了驚訝的光芒。

  少年看著齊岳,目光似乎柔和了一些,試探著問道:「你們真的沒有惡意麼?那你們旁邊的大蛇又是什麼?它是不是和你們一起的?」

  齊岳道:「朋友,你明白麼?這條大蛇是我們的朋友,它很溫順的,不會傷害你。」

  少年的膽子顯然不小,聽了齊岳的話,他竟然沒有過多的懷疑就相信了,緩慢的從樹後走了出來,道:「你們沒有惡意的話,那我們也可以成為朋友麼?你們穿的衣服好怪啊!」一邊說著,他好奇的打量起齊岳三人。

  利用少年走出來的這短短時間,齊岳用自己的精神力與聞婷相連,把同樣的語言精神烙印也傳給了她,使聞婷能夠聽明白他們之間的對話,至於雪女就沒辦法了,畢竟,她和齊岳的血脈並不相通,齊岳也不敢貿然的用精神力侵入她的大腦,畢竟,雪女對他們一直還有著很深的戒心。

  齊岳微笑道:「我們是從另一邊來的,迷路了,所以才來到這裡。你是什麼人呢?附近還有你的朋友麼?」

  少年走到齊岳身邊,仔細的看了深海冥蛇一眼,他還是有些害怕,沒敢靠近,創世網手打齊岳通過精神力叮囑了深海冥蛇,此時他的身體已經盤繞起來,九個大頭收在中央,盡量讓自己那十八隻深邃的誰目看起來溫和一些。

  少年道:「這片山都是我們族人的領地,你們是什麼民族的?從什麼地方來。」

  齊岳心中一動,道:「我們是從西邊來的,是漢族人,那你們呢?」

  少年臉上流露出一絲笑容,配著他那黝黑的皮膚看起來非常淳樸,「我是土族人,歡迎你,遠方的客人。」一邊說著,他朝齊岳做了一個怪異的動作,齊岳通過精神力從植物那裡瞭解到,這是一個問候的動作。

  通過少年已經擁有語言的能力,他隱隱判斷出,自己所到的這個遠古巨獸時期,至少已經是中期左右了,人類的發展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尤其是原始社會,經過了悠久的歲月。他從獬豸那裡曾經瞭解到,人類的原始社會本來就是與遠古巨獸時期交融在一起的,大概在遠古巨獸時期的中早期,人類就已經擁有了一定的智慧,以及語言的能力。

  齊岳學著對方的樣子,也做了一個友好的動作,「小兄弟,能帶我們去見見你的族人麼?」

  少年點了點頭,道:「那你們跟我來吧,不過,這條大蛇能不能不去,我怕它會嚇到我的族人們,我需要通過族長的同意,才能帶它過去。」

  齊岳微微一笑,道:「當然可以了,哦,對了,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我叫齊岳,這兩位是我的朋友,她是聞婷,這位是雪女。」

  少年看著聞婷和雪女,由衷的道:「兩位姐姐都好漂亮啊!我們族中的第一美人都沒有她們漂亮呢。」

  聽著他的讚美,齊岳不禁有些得意,微笑道:「謝謝你的誇獎,那我們走吧。」

  土族少年點了點頭,身形一展,轉身朝山上攀爬而去。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17: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