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二十章 巨獸夥伴


  這裡是遠古巨獸時代,麒麟的地位和齊岳那個時代是不一樣的,遠古巨獸時期,雖然不能說麒麟是這個時期的主宰,但作為神獸之王的麒麟,對於任何遠古巨獸都有著很強的震懾作用,灞歌的這只黑虎確實不錯,也有著兩千多年,接近三千年的修為了,聞婷判斷的很正確,這只黑虎是中立巨獸,並不屬於凶獸或者神獸,但是,在突然出現的麒麟氣息面前,這種只有不到三千年修為的遠古巨獸又怎麼還會有戰鬥的意志?因此才會出現了剛才那一幕。

  齊岳從黑虎身邊走過,大步來到灞歌面前,兩人面對面的彼此注視著,齊岳微笑道:「如果你不服氣的話,我們可以繼續。」

  灞歌搖了搖頭,頹然道:「我認輸了,在你這樣真正的強者面前,我根本沒有一點機會,恐怕,就算你不讓你的蛇夥伴幫忙,我和老黑也不是你的對手,你實在是太強了,我還是第一次感覺到老黑居然會害怕。」

  齊岳微微一笑,道:「任何生物都有產生恐懼的可能,我也不例外,我們的問題已經解決了,現在,你覺得我有擁有兩位美女為妻的權力了麼?」

  灞歌嘿嘿一笑,道:「那是當然了,多謝你剛才手下留情,你的力量真是大啊!」

  圖節走了上來,哈哈一笑,道:「不打不相識,齊岳兄弟,沒想到你的實力居然如此強大,連我都有些心動想和你試試了呢,但又怕自己丟人,所以還是算了吧,走,我們回去繼續吃飯。」

  三人一回到剛才的那個位置,直到此時,所有的部落人們才都反應過來,他們看向齊岳的目光頓時變得不一樣了,齊聲高呼著什麼,尊重強者,是任何一個時代必然都會出現的結果,齊岳已經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實力,憑借實力得到了這些高山族人的尊重。

  微微一笑,齊岳眼中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光芒,道:「現在沒篝火了,這麼黑,恐怕要吃到鼻子裡去了。」

  灞歌有些不好意思的撓了撓自己的光頭,道:「我弄出來的問題我解決,你們等著,我去找些柴禾,馬上就回來。」一邊說著,他重新回到自己那只黑虎身邊,在它的大頭上拍了一下,道:「老嘿,你今天可夠丟人的了,走,跟我去找柴火去。」

  黑虎巴不得趕快離開這裡呢,趕忙把灞歌頂到自己背上,像逃跑似的離開了部落的範圍。

  圖節笑道:「齊兄弟,你別生氣,灞歌有的時候雖然莽撞了些,但卻是條真正的漢子。」

  齊岳微笑道:「各民族的風俗習慣不同,我怎麼會怪他呢,不過,我對換妻這種做法實在不敢苟同,以後還是不要出現這種情況的好。」

  圖節道:「難怪齊兄弟能有這麼漂亮的老婆,你果然有保護老婆的實力啊!」

  齊岳心中暗道,如果你知道聞婷和雪女有著比我現在更強的實力,不知道會有什麼感想呢,當然,他是不會說出來的,給己方隱瞞一些實力,在任何時候都非常必要。

  經過與灞歌一戰,圖節對齊岳明顯親熱了許多,「齊兄弟,你之前說要去尋找眾神的遺跡,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大概的目標呢?」

  齊岳想了想,道:「目標說不好,只能是碰運氣吧。」這些高山族人是不可能知道十大神器之事的,齊岳自然不會說出來。「不過,圖節大叔,您知不知道巨獸之中也是有區分的,分為神獸和凶獸兩個部分。」

  圖節道:「齊兄弟,你不要管我叫大叔了,我有那麼老麼?你就叫我大哥好了,否則我們這個稱呼也怪怪的。」

  一旁的圖桑有些不滿的道:「爸爸,齊岳大哥要是叫你大哥的話,那我豈不是要叫他叔叔了。」

  齊岳,微微一笑,摸了一下圖桑的頭,道:「不用,我們各論各的好了,沒有那麼多講究的。」

  圖節顯然很開朗,並沒有在意這些細節,對齊岳道:「你說的這個陣營我知道,我聽說,這些巨獸有兩個大派,其中一方是守護我們這片大地的,而另一方則是破壞和殺戮,我們最怕遇到那些殺戮的巨獸了,他們曾經給我們的族人帶來過巨大的災難。」

  齊岳點了點頭,道:「這就是神獸和凶獸的區別了,那圖節大哥,你知不知道神獸會在什麼地方出現呢?尤其是強大的神獸。」

  圖節眉頭微皺,想了想後搖頭道:「對不起,齊兄弟,這個我恐怕幫不了你,我們這些山裡人是很少離開自己家園的,只在這片山脈內活動,山脈內的凶獸和神獸數量都不多,而且,有些已經與我們聯合在一起共同生存,就像剛才灞歌和他的夥伴老嘿那樣,可是,對於外面的世界我就沒有什麼瞭解了,我只知道外面的世界很危險,只要離開了天神守護的這片土地,我們隨時都有可能遇到致命的傷害,除非是整個土族有大行動的時候,否則我們絕對不會離開這裡的。」

  齊岳有些失望的道:「原來是這樣啊!看來,我只能自己去尋覓了。」

  圖節眼中突然一亮道:「齊兄弟,你也用不著擔心,我雖然知道的並不多,但是,我們高山土族的族長卻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人,我和他從小一起長大,雖然我也有些能力,但是和他比起來卻差的遠了,等過幾天火把節的時候我帶你去問他,你們好

  好好聊聊,或許能夠得到一些你需要的東西。」

  齊岳微微一笑,道:「好吧,那就多謝你了。」

  在他們說話的工夫,灞歌已經回來了,他下意識的又看了雪女和聞婷一眼,然後才將但回來的柴火對方在一起,讓其他的高山土族人幫忙,重新點燃了篝火,他那黑虎並沒有跟他一起回來。

  「齊兄弟啊!我真是佩服你,我的老黑還從來沒有害怕過什麼,可剛才回來的時候,它卻說什麼也不肯再近來,非要留在外面等我。」灞歌看著齊岳,眼中流露著由衷的敬佩。

  齊岳微微一笑,道:「或許,他是心情不太好,希望在外面放放風吧,不過,灞歌你能不能告訴我,你是如何收服它的呢?剛才我聽圖節大哥說,你們高山圖族有些人已經和一些巨獸成了夥伴關係,能夠彼此幫助,我對這種情況非常好奇。」

  灞歌驚訝的道:「你自己不也有巨獸夥伴麼?」

  齊岳道:「我的情況算是比較特殊吧,在機緣巧合下才得到了那條蛇夥伴的幫助,而你們這裡擁有巨獸的人恐怕不少,你們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灞歌嘿嘿一笑,道:「其實,這也不是什麼秘密,每個民族幾乎都是同樣的做法,不光我們土族擁有巨獸夥伴,其他四大人類種族也同樣擁有這樣的能力,而衡量各民族實力的憑借,主要就是看哪一個民族擁有的巨獸夥伴最多最強,而且,我們五大民族每年都會有一次比武大會,從中選出最強的勇士,成為五族共同尊重的強者,那可是有很多好處的哦。」說到這裡,他臉上的笑容突然變得有些怪異了。

  灞歌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尋找,這些巨獸有的時候,產卵後會離開,不同的巨獸情況是不同的,如果能夠找到巨獸的卵養起來,從小開始培養它和種族的感情,十代人後,它們就能夠擁有一定的實力了,成為本族的助力,當然,這種方法是最落後的,畢竟,這些巨獸想要有強大的能力,至少都要上千年才行,實在是太慢了,所以,我們最主要使用的方法,就是讓巨獸對你認可,只要它肯認可你,就會成為你的夥伴,這種情況只回在落單的巨獸身上出現,而且非常危險,一旦巨獸對你不懷好意的話,很容易會出現問題的,因為尋找巨獸夥伴而死去的族人不在少數啊!但是,因為一旦擁有巨獸立刻就會成為本族的英雄,所以,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去專門尋找這些巨獸的,說白了,就是碰運氣吧,各個種族都有專門培養這種尋找巨獸族人的地方,由一些已經擁有了巨獸夥伴的人來幫助他們提高經驗,有的時候,我們這些已經擁有了巨獸夥伴的人會陪伴他們一起去,在這種情況下,只要遇到的巨獸不是太強,成功的幾率就會大大的增加了。」

  齊岳恍然道:「原來如此。」他本來還以為這些人類的民族有什麼特別的能力呢,原來也是要靠運氣和實力壓迫才能夠成功啊!不過,這些人類的能力確實和自己那個時代有很大的區別,這一點,從圖桑身上就能很明白的看清楚了。

  篝火已經冉冉升起,有族人重新拿上食物給齊岳和灞歌等人食用,一旁的聞婷因為要忙著吃,還要給雪女翻譯,所以,顧不上插話,而在高山土族中,女人顯然沒有什麼地位,所以也沒人注意到她,當然,看上她美色的除外,只不過齊岳露上一手後,這些人也只能是欣賞了,畢竟,連灞歌這樣他們心中的強者都敗在了齊岳手中。

  晚飯又持續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從圖節口中,齊岳對這個時代的瞭解已經越來越清晰了。在這個時代中,人類分為五大種類,分別在炎黃大地不同的地方。只有各個種族的部落,還遠沒到出現城市的地步。遠古巨獸還是這個時代的主宰。神獸和凶獸這兩大陣營是交叉在整個炎黃大地的,除了兩大陣營的核心力量以外,普通的神獸和凶獸經常發生戰鬥。死傷是經常出現的。而隨著人類能夠擁有巨獸夥伴以來,人類的實力已經變得越來越強大了,只是凶獸和神獸並沒有將人類放在眼中,畢竟,人類所擁有的巨獸夥伴,大多只是三千年左右的凶獸或者神獸而已,在五大民族之中,最凶殘的舉黎族所擁有的巨獸夥伴全是凶獸,傳說中,他們是蚩尤的後人,而其他四大民族大多是和神獸或者中立巨獸成為夥伴,但由於神獸和中立獸的數量比凶獸要少,所以,在五大人類民族之中,現在最強大的倒要數九黎族了。

  土族號稱黃帝的後人,在除了九黎族之外的四個民族之中的地位是最高的,但是,土族已經很多代沒有出過強大的英雄了,因此,這種情況正在逐漸的出現著變化,白族、月族和火族都在快速發展著,整體實力已經不弱於土族了。

  遠古巨獸之間有戰爭,人類的戰爭更是無法避免的,九黎族是一個侵略性非常強的民族,而且,他們似乎已經得到了凶獸的認可似的,經常會向其他四大民族發動戰爭,而且,一旦戰爭開始,就不會出現傷者,只要九黎族獲得勝利,必然會將所有俘虜或者受傷的人全部殺死,為了對抗九黎族的侵略,其他四族不得不聯合起來,聯合的力量自然是非常強大的,經過多年的戰爭,終於將九黎族逼迫到了炎黃大地的西放,和平已經保持了幾十年的時間,而四族為了加強自身的實力以防止九黎族捲土重來,就發展出了灞歌所說的比武大會,每年進行一次,比武大會的勝者,會得到四族同時的尊敬,擁有英雄的稱號,同時還有許多好處,比如四族最好的兵器都會交給這樣的英雄使用等等。而獲得了一屆冠軍之後,就不得再參加以後的比賽了,參加比賽的首要條件,就是必須要有一隻巨獸夥伴,在四族自強不息的發展下,九黎族現在也並不敢輕舉妄動,畢竟,四族的整體實力還是九黎族無法相比的。

  晚飯結束,灞歌直接離開了,他本身就是屬於高山土族那個最大部落的。或許是因為齊岳表現出的強大實力,圖節刻意給他們找了一個空的洞穴居住。齊岳在進入洞穴之前向圖節交代了一下,在他們的火把節開始之前,不要去驚擾他,他要進行一段時間的修煉。

  其實,齊岳今天能夠戰勝灞歌是非常危險的,最後那一抓,幾乎耗費了他全部的雲力。畢竟,灞歌的實力並不差,又有黑虎的幫助,如果不是麒麟怒的作用,想要戰勝他,齊岳恐怕還真的要依靠深海冥蛇的能力了。因此,與灞歌一戰之後,他更加迫不及待的想要早日恢復自己的實力了。之前在原始森林始終有著混沌王可能出現的威脅,而現在這種情況已經不存在了。在土族的領地中,他也能塌實的修煉一段時間。

  聞婷和雪女自然不會反對,在這個不瞭解的時代之中,三人對實力的渴望是同樣的。

  深海冥蛇和齊岳三人同時進入了洞穴,洞穴不大,所以它那巨大的身體必須要收縮起來才行。就像當初在原始森林中剛來到這個時代的時候一樣,他將巨大的身體堵在洞口給齊岳三人護法,三人一蛇,同時開始了修煉。

  這一次,齊岳的修煉方式有了改變,齊岳在來到土族之前,憑藉著幾次試探發現,因為身體被自然之源改造,自身的潛力可以說是無限大,或者說是永遠不會小時。只要潛力受到損傷。大自然的能量自然會補充起來。這就使他有了一個新的修煉想法,那就是麒麟升雲大法。

  麒麟升雲大法最大的弊病就是透支自己的潛力進行修煉,一旦潛力透支過度,會影響到今後進一步的提升。同時在潛力消耗的同時,也會在一段時間內實力降低。但是,成為了自然之源後,這個問題顯然已經不存在了。經過試探齊岳發現自己的判斷非常正確,憑借麒麟升雲大法進行修煉,他有信心早日得回原本的能力。同時,在使用麒麟升雲大法的同時,齊岳已經開始試探著去吸收藍海雷珠和金翅大鵬雕內丹的能量了。身體改造所帶來的好處,此時已經逐漸發揮出來,那並不是簡單的能量變化,而是整個身體對能量的適應。齊岳越來越感覺到自己的經脈是如此的強韌。恐怕就算是在體內爆炸。他都不會出現什麼危險。

  有了這些發現,他更加急於利用一段平靜的時間進行修煉了,就算條件再好,如果不付出努力的話,也不會有結果的,而在火把節舉行前的這幾天,顯然是最好的時機了。

  時間在修煉中飛快的度過,齊岳三人自從進了洞穴後就一直沒出來。本來火把節應該在五天後舉行,但是由於突然連降暴雨,又向後推遲了八天,因此,齊岳三人在洞穴內足足修煉了十三天之久。才被圖節通知,要參加火把節了。

  當齊岳從洞穴中走出來的時候,不禁有種再世為人的感覺,看著他,圖節也發現了許多不同的地方。齊岳的皮膚看上去更加有光澤了,甚至還有著一層瑩潤的光芒存在。氣息也和修煉前有了明顯的不同。感覺上似乎更加沉穩了似的。他的身體骨骼沒變,但肌肉的線條卻變得更加協調,表面上看去似乎和以前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就像一個普通人似的,但如果仔細觀察的話,還是能夠發現他神上那股無形的氣質,遠不是普通人所能比擬的。

  「圖節大哥,不認識了麼?」齊岳莞爾笑道。

  圖節哈哈一笑,道:「確實有些不認識了。兄弟,看來這十幾天的時間你沒有吃飯,反而得到了不少好處啊!」

  齊岳微微一笑,道:「算是吧,我只能說是得回了一些自己原本就有的東西而已。」

  圖節道:「好,來吧,正好是吃午飯的時間了。哦,對了,你們還組人的衣服真是奇怪,火把節是我們高山土族甚至是整個土族共同的介入,我覺得你還是換上我們的裝束比較好,這樣才不容易引人注意。而你的兩位妻子,我覺得也盡量遮掩一下容貌吧,否則的話,像灞歌那樣的事恐怕少發生不了。畢竟,在我們高山土族之中,也已經有了十五位擁有巨獸夥伴的戰士。我是一個,灞歌是一個,還有我們的族長。而另外的十二人,大都是各個部落的酋長或者後起之秀。」

  齊岳知道圖節是好意,點了點頭,道:「好,我們聽您的安排。」

  聞婷道:「齊岳,我想洗澡了。從來到這裡以後,一直都沒洗過澡呢。」雖然因為能量強大,她們自身並不會分泌過多的汗液,但是空氣中的灰塵還是有的,作為女孩子,不論是聞婷還是雪女,對於洗澡的渴望都非常強烈。

  齊岳微微一笑,道:「這恐怕難辦了,這山裡我到哪裡給你們找水洗澡呢?」

  一旁的圖節道:「這個不難,我們吃的水都是最甘甜的泉水。在距離這裡兩座山的地方,有一片瀑布群,那裡是我們高山土族主要的水來源地。你們今天晚上去吧,晚上的時候那邊是沒人的,正好可以洗澡來用。」

  齊岳心中大喜,他也很像洗個澡呢,微笑道:「圖節大哥,那就謝謝你了。」

  吃過午飯後,三人有繼續修煉,一直到晚上,或許是因為有洗澡的誘惑,三人幾乎是同時從修煉狀態中醒過來的。

  聞婷雀躍道:「終於可以洗澡了,再不洗澡的話,恐怕我們還沒回去,我都要髒死了。」此時的她,看上去更像個小女孩似的。

  齊岳哈哈一笑,道:「我還真沒聽說過有髒死的人呢。」

  聞婷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道:「好啦,我們快走吧,我早就迫不及待了呢。」雪女雖然沒說話,但從她的表情上也能夠看出她對洗澡同樣是非常渴望的。

  三人跟圖節打了個招呼,簡單的吃了點東西後,就悄悄的離開了這個高山土族部落,按照圖節所說的方向,朝瀑布所在的地方而去,齊岳他們走了,圖節也開始安排自己的族人們收拾行裝,帶上早已經準備好的各種食物,準備明天一早出發了,這些高山土族人,平時並沒有什麼娛樂活動,而這火把節則是他們最大的慶典,一年一度,在火把節上,不僅大家可以狂歡的隨便吃喝,同時也是高山土族人相互求愛的時候,只要雙方相互看的上眼,父母是不能阻攔的,女方可以直接跟男方回所在的部落成親。他們成親的方式很簡單,直接圓房就算是成親了,並沒有後世的那些複雜過程,所以,火把節對於整個土族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當然,如果兩個男人同時看上了一個女人的時候,雙方可以用決鬥來爭奪心愛的女人,就算是那個女人已經選擇了其中之一,被選擇的男子也同樣要接受挑戰,這就是優勝劣汰的原則,土族人深信,在這種原則下,他們的族人才會變得越來越強大。

  齊岳帶著聞婷和雪女幾乎是用最快的速度來到了瀑布所在,圖節說的不錯,這裡是一片瀑布群,還沒翻過第二座山,他們已經隱約的聽到了隆隆水聲,最興奮的此時倒要數深海冥蛇了,作為水獸,它對水的渴望是非常強烈的,不過,在來這裡之前齊岳已經警告過他了,這裡畢竟是高山土族最主要的水源,不許它將其中的水元素全部吸走,否則土族人今後的飲水要怎麼辦?

  終於來到了山頂,雖然在夜晚,三人一蛇憑藉著過人的目力還是能夠清晰的看到那巨大的瀑布群,一條接一條的瀑布此時帶給他們的完全是愉悅的感覺,齊岳嘿嘿一笑,道:「走吧,我們一起洗澡去。」

  聞婷俏臉一紅,道:「討厭,你在這裡守著,我和雪女去洗澡,等我們洗完了,你和冥蛇大哥再去好了,記住,可不許偷看哦,我的精神力可是很靈敏的。而且,我們心意相通,只要你一靠近我們,我立刻就會警覺的。」

  齊岳笑道:「不用像防賊似的吧,怎麼說,我們的關係已經確定了,就算一起洗也不算什麼啊!而雪女是我的女兒,爸爸幫女兒洗澡怕什麼?」這些天雪女沒有再發生暴動的情況,齊岳對她的戒心已經消失的差不多了,忍不住出言調戲兩句。

  雪女冷哼一聲道:「隨便你怎麼說,不過,讓我發現你,結果只有一個。」一邊說著,她竟然縱身一躍,朝瀑布跳了下去。

  齊岳高聲問道:「什麼結果。」

  雪女的聲音遠遠傳來,「凍掉你的小雞雞。」

  「啊?」齊岳張大了嘴說不出話拉,而聞婷卻已經笑的彎下了腰,嬌軀輕擺,跟隨在雪女後面,也朝著下面的瀑布跳了下去。

  齊岳無奈的搖了搖頭,自言自語道:「這是什麼世道啊!女人怎麼都變得這麼強悍了,還是人家土族的女孩子好,任勞任怨的又那麼淳樸,也不會出現凍掉小雞雞這種情況了。」一邊說著,他還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下體。

  深海冥蛇不屑的道:「你再大點聲,讓聞婷聽到,算你本事。」

  齊岳哼了一聲,道:「你想的美,想挑動我們夫妻感情是不可能的。」

  深海冥蛇嘿嘿一笑,道:「夫妻感情,人家可還沒答應嫁給你呢,你就別做夢了。」

  齊岳得意的道:「早晚的事,我們的感情可是很堅貞的。」

  正在齊岳和深海冥蛇說話的工夫,他突然感覺到強烈的能量波動,愕然之中,只見一紅一藍兩道身影閃電般朝上面飛昇而來,那紅色的身影借助瀑布中一些突出的石頭向上跳躍,而那蘭色的身影則是直接飛翔。

  齊岳目瞪口呆的道:「不會吧,難道她們真的聽到了。」

  就在齊岳驚訝的時候,他突然看到,在升上來的聞婷和雪女之後,一條巨大的白色身影閃電般朝上面追了過來,隨著它那巨大的身體上升,下墜的瀑布竟然反捲而上,並不是一個瀑布,而是所有的瀑布群都出現了同樣的情況,令瀑布群反捲,那需要多麼龐大的能量啊!

  下意識的,齊嶽立刻調動起自身的雲力,全身散發出一層銀色的能量,右手一翻,從綠磷裂樹蜥那裡得到的銀角已經出現他掌握之中,同時,左手小臂內隱藏的麒麟鏡也在能量洶湧之中出現了。

  深海冥蛇的九顆大頭在這一刻居然同時變得僵硬了,失聲高叫道:「白娘子……」

[BOOK: 001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2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