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正文 第二百三十八章 鑽石守護勛章的責任(上)
正在李揚指揮著警察們還擊著,他耳邊突然響起一個熟悉的聲音,“讓你的人後退,不要再還擊了,剩下的事情,就都交給我吧。”

是他。李揚先是愣了一下,轉而大喜過望,齊岳曾經瞬間將他制服,有這個擁有鑽石守護勛章的人在,就算里面的歹徒數量再多,也未必就能對他構成威脅啊!當下,他趕忙命令警察們停火,拿著他們那遠不如歹徒火力的手槍快速朝周圍退去。

此時,齊岳已經出現在了金谷大廈的大廳之中,不久之前,他還在這里被人居于千里之外。而此時,這里已經變成了修羅場。至少有數十名金谷大廈的員工喪命。歹徒們正使用著各種武器,保守每一個可以進入大廈的入口。

齊岳的突然出現並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當歹徒們注意到他這個人的時候,齊岳已經動手了。沒有再用自己的頭發,那畢竟不是他真正的武器。虛幻般的身影,如同鬼魅一般在大廳中穿梭。所到之處,歹徒們甚至連反應的機會都沒有,就已經在虛影過後軟倒在地。所有歹徒都是一個地方受到了攻擊。齊岳可不想讓這些人的血髒了自己的手。所以,他只是遙遙的在他們的額頭上點上一指而已。下一刻,歹徒就已經軟倒在地,表面上雖然沒有任何傷勢,但從他們七竅流血的樣子就能看得出,他們的大腦已經被齊岳的能量震成了糨糊。

干掉大廳中全部歹徒,齊岳只用了短短十秒的時間而已。李揚的腦海中又一次響起了他地聲音,這一次,齊岳告訴他。大廳內的歹徒已經解決。剩余的歹徒都在地下停車場。

李揚指揮著警察們快速的沖入大廈之中,進行收尾工作,而齊岳也只用了幾分鐘地時間,就將地下停車場清掃了一干二淨。他並不是一個殺人狂。地下停車場里的歹徒。他留下了三條命。因為,他知道,這次金谷大廈遇襲,顯然是早有預謀的,雖然這些歹徒未必會說出來,但留下幾個活口對警方來說應該有用,至于其他的事,就不是他需要擔心的了。

當齊岳重新回到大廳的時候,武警部隊已經趕來了,荷槍實彈的武警們一看到齊岳。頓時有數十槍口對準了他的身體。“不許動。”

齊岳站住身形,靜靜的看了一眼周圍的這些武警,沒等他說話。李揚已經從一旁跑了過來,“住手,是自己人。”

武警們這才放下槍,繼續他們地工作去了。

李揚快步來到齊岳身邊,深深的看了一眼這個全身上下連一絲血污都沒有沾染的素年。眼中不禁流露出深深地恐懼。大廳中的歹徒一共有接近五十人,沒有一個活口,死法也完全一樣。面前的這個男人實在太可怕了,如果當初因為殤冰的事他想要干掉自己,恐怕也和輕松的干掉眼前這些人沒有什麼區別。眼看著齊岳身上散發地冰冷氣息,李揚對他的尊敬和懼意都比以前提升了幾倍之多。

“好狠啊!一個活口都沒有。這麼短的時間,你是怎麼做到地?”李揚低聲問道。

齊岳指了指下面,道︰“地下車庫里我給你留了三個活口,能不能追查出指使者就看你的本事了。對于這些歹徒,你覺得我需要留活口麼?你們抓回去還要審訊,還要經過多道程序。最後的結果還不是一樣。我為你們節省一些資源而已。”

李揚苦笑道︰“這次多虧你了。如果不是你及時出手,我們的損失還不知道會有多大呢。一旦被對方挾持住大廈內的大量員工當作人質,恐怕,這次的恐怖襲擊立刻就會上升到國際性話題。讓我怎麼感謝你好呢?”

齊岳淡然一笑,道︰“不需要感謝什麼,別忘記,我是鑽石守護勛章的擁有者。為國家做事是應該的。也算這些歹徒倒霉吧。”

李揚也笑了,確實,這些歹徒實在夠倒霉的,居然遇到了齊岳這個煞星。雖然事情已經解決了,但他地心情怎麼也好不了,單是這一層,就有金谷大廈數十名員工死于非命,上面的情況還不知道怎麼樣。出了這麼大的事,恐怕連國家領尋人都會為之震動吧。看來,這次警界又要大地震了。

齊岳向李揚打了聲招呼後,回一百一十層去了。正像他所說的那樣,並沒有讓月關和齊瑩瑩等待太長時間。

“啊!你可回來了。”月關一看到齊岳,就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一般。

齊岳微笑道︰“警報解除,歹徒已經被解決了。你們現在準備怎麼辦?”

月關松了口氣,道︰“還能怎麼辦,等著錄口供被。這次突然出了這麼大的事,恐怕金谷集團的麻煩不小啊!究竟是誰對金谷集團有這麼大的仇恨,我實在想不出來。要知道,齊天磊齊總可是有名的善人,光是各種回報社會的基金,就有數十個之多。這樣的好人居然會被人如此算計,這些混蛋真是該死。”

齊岳看了一眼旁邊的齊瑩瑩,深以為然的道︰“該死,該死的人一定不會活著。”

月關微笑道︰“那是,持槍搶劫殺人,這罪過足以槍斃他們了。”她現在還不知道,齊岳早就代表國家執法過了呢。

武警部隊很快就搜索到了這一層,在他們的保護下,齊瑩瑩和月關被一起帶到了樓下,齊岳也跟隨著他們下樓。一邊走,他心中暗想,出了這麼大的事,恐怕齊天磊和應小蝶也不飛庫得不出面了吧。畢竟,死了如此之多的員工,再加上被歹徒襲擊,他們總要給自己的職員有個說法才是。

當他們再次來到樓下的時候,警察數量比之前還要多了一倍。甚至連特警部隊都已經派來了。金谷大廈內的員工都被限制在大廈內,暫時不許離開,警方正飛快地展開調查。並且在大廈中搜索,看有沒有漏網之魚。

齊岳悠閑的站在一旁。靠在牆壁上靜靜的等待著,有了李揚的擔保,自然不會有人過來為難他。

他知道這次地事情不小,給炎黃魂的天魂打了個電話,將這邊發生的一切單的向他訴說了一遍,並且把自己的做法也告訴了天魂。天魂讓齊岳暫時先在這里等候,並且立刻向上級請示。

經過警方的調查,現場的死者超過二百人,其中有一百多人是歹徒,而金谷集團的員工也有八十七人的死亡數字。沒有一個是受傷的,可見歹徒是多麼心狠手辣了。

一共二百人地死亡啊!在炎黃共和國近十年以來,城市中還從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惡性事件。一時間。頓時震驚整個京城。

齊岳依舊在等待著,一個小時的時間過去了。他當然不是等天魂他們,這種惡性事件地善後工作他是不可能參與的。

正在齊岳百無聊賴的等待之時,齊瑩瑩和月關都已經錄完口供了,齊瑩瑩此時的臉色很難看。畢竟,看著大廳中那一具具被白布籠罩著的尸體,她就有想嘔吐地感覺。

看著齊瑩瑩蒼白的臉色。齊岳不禁一陣心疼,迎著她走上前,道︰“齊小姐,事情已經發生了。別多想什麼,警方和你父母會處理好這些事的。”

齊瑩瑩泫然欲泣地道︰“可是,死了這麼多人啊!其中還有好多都是我們公司的優秀員工。他們,他們今天是特地來加班的,卻就這麼……,

齊岳輕嘆一聲,道︰“這是誰也沒有預料到的事。早知道。之前我還不如留在大廳中,也不會出現如此之大的損失了。”確實,如果不是那位總裁第一秘書陳新將他帶到一百一十層的會議室,有齊岳在一層大廳中,那些歹徒恐怕什麼也做不了。

月關摟著瑩瑩的肩膀,道︰“一切都已經結束了,相信你爸爸一定能處理好這次的事情的。”

瑩瑩點了點頭,道︰“爸爸應該已經得到消息了,很快就會趕過來,這次出現如此災難性地恐怖襲擊,對爸爸、媽媽的打擊才是最大的。畢竟,金谷在他們心中和我一樣,就像是孩子一樣啊!而且,董事會那里也不好交代。”

正在這時,門外一聲刺耳的剎車聲響起,齊岳心中一動,已經感覺到了什麼。他對車是很有研究的,外面的剎車聲,是只有高級輪胎才能發出的。那顯然不是警車。警車不會有這種級別的輪胎。難道是他們來了麼?

沒等齊岳過多的思考,圍在金谷大廈門前的警察們已經讓開,一行七人從外面走了進來。為首一人,身穿黑色西裝,高大的身材看上去略微有些瘦,眉頭深鎖,英俊的面龐上充滿了沉重之色。就連他邁動的腳步看上去也有些虛浮,顯然是心情極度復雜的樣子。在這位英俊的中年人身旁,是一位中年美婦,白色的長裙使她顯得更加高貴,眼中同樣流露著深切的擔憂。另外五人跟隨在他們身後,顯然不是主要人物了。

“爸爸,媽媽。”齊瑩瑩歡呼一聲,猛的朝這對中年男女跑了過去,之前受到的驚嚇仿佛在這一刻完全抒發出來了似的,淚水奪眶而出,直接撲入了那中年美婦的懷中。

齊岳全身微微一顫,他們就是齊天磊和應小蝶麼?

當初軒轅魂制造出的幻境在齊岳腦海中閃過,他們,真的是他們。雖然看上去多了幾分時間帶來的滄桑。但是,呈現在眼前的這對夫妻不就是自己在幻象中看到的麼?他們,他們真的是我的父母啊!雖然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但是,齊岳此時的心情卻處于無比激動之中。眼中神光連閃,一時間竟然有些痴了。

應小蝶一把摟住女兒,上下看著痛哭流涕的齊瑩瑩,“寶貝,你沒事吧。可別嚇媽媽啊!”

齊瑩瑩只是不停的哭泣,撲在母親懷抱之中,她覺得溫暖了許多。

倒是齊天磊比較冷靜,他的目光只是向女兒的身上掃了一眼,就轉向大廳中擺放的尸體上,沉痛的情緒不斷從他身上抒發出來,深吸口氣,勉強青復著內心的悲傷,齊天磊昂然走到了大廳中央。

此時,已經有大量的金谷集團員工集中在大廳周圍了,而門外,得到了消息的記者們都被警察阻攔在外。不過閃光燈卻此起彼伏的亮起,這麼大的新聞,這些媒體可是不會放過的。

齊天磊的目光從員工們身上掃過,看著他們恐懼、驚慌、悲傷的樣子,齊天磊心中不禁產生出一陣劇烈的絞痛,簡單的醞釀了一下,他開口了。

“首先,我很遺憾,沒想到我們金谷集團居然會遇到恐怖分子的襲擊。但是,我相信警方一定會找出主謀,給我們金谷集團一個交代。集團除了這麼大的事,我責無旁貸。但是,現在不是悲傷的時候。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處理好一切善後工作。在這里,我代表金谷集團董事會宣布。凡是在這次事件中喪生的員工,一切喪葬費完全由公司負責。並且按照因公喪生來處理善後適宜。”按照工傷來計算,以金谷集團的福利待遇,這里每個員工都至少能獲得上百萬人民幣的賠償。

說到這里,齊天磊沉吟了一下才繼續道︰“同時,我也代表我個人,從個人資產中,拿出一億人民幣,作為對員工家屬的未問。這些死去員工的親屬,只要願意,直系親屬可以選擇一名進入公司工作。三年內不進行業績考核。喪生員工如有子女無處安排的,一律由本集團來處理善後適宜。具體的,將由我名下慈善基金會統一安排。在這里,我當著所有死去員工的面發誓,我一定會做兩件事,第一件,我會找出元凶,為你們報仇雪恨。第二件,你們的身後事我一定會妥善處理好。”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4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