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5
正文 第三百零六章 重生軒轅塚(上)

了樓看山過去和以前相比變化很大,首先是她身上的氣息,原本的她,雖然總是給人一種柔和的感覺,但是看上去卻非常嬌柔,而現在的她,身上卻多了幾分英氣,英姿颯爽的樣子,再加上她現在的這一身打扮,吸引力變得比以前更強了。原本白晢的肌膚也完全變成了健康的古銅色,這樣的變化不但沒有降低她的吸引力,反而使她多出了幾分原始至美。

看到房間中有這麼多人,小樓也愣了一下,欣喜的道:「你們都來了啊!」

齊岳微笑的看著變得比以前活潑開朗了許多的小樓,道:「小樓姑娘,看上去你在這邊過的很快樂,是麼?」

小樓有些興奮的點了點頭,道:「當然。這裡簡直就是人間仙境。沒有任何污染的空氣,奪天地造化的水果,淳樸的土族人。小木屋,清澈的河水。明媚的陽光。都是我們那個時代所沒有的。在這裡,我每天都會出現無數的靈感,創作出一首首連我自己都為之驚訝的歌曲。我真的不想回去了呢。似乎只有這裡的大自然,才是真正屬於我的地方。」

看著她那陶醉的樣子,昌傑流露出一絲會心的微笑,道:「傻丫頭,這裡畢竟不是屬於你的地方。你是一個現代人。總還是要回去的。這次你出來的時間已經夠長了,難道就不怕你父母擔心麼?」

小樓眼中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失落,走到衣若的另一邊坐了下來,道:「我也知道總還是要回去地。只是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來領略這裡的美妙了。」

齊岳道:「當然有機會。如果你願意的話。以後每年你都可以來這裡一次。我們也會經常來地。畢竟,還有什麼比這個地方更適合度假的呢?」

小樓大眼睛一亮,興奮的道:「真的麼?那真是太好了。」

齊岳嘿嘿一笑。道:「當然是真地。你只需要等待我們通知來這裡的時間就可以了。」

小樓連連點頭,眼中流露出一絲特殊的光彩,突然道:「齊岳,你有沒有成立一個音樂公司的想法。」

齊岳一愣。道:「幹什麼?難道你想和我合作麼?」

小樓展顏一笑,道:「為什麼不呢?如果沒有你們,我也不可能來到這個美妙的世界,不可能得到如此之多的靈感。就連我的身體,也因為來到這個世界而變得比以前好的太多太多。作為回報,我願意成為你公司旗下地歌手,既然我得到的一切都是你所帶來的,那麼。就讓我以這種形式來回報吧。」

聽了她的話,齊岳不禁怦然心動。小樓的聲音是他所聽過最動聽的,如果有她支持,開一家音樂公司顯然也是不錯的選擇。

目光轉向如月,只見如月正在向他點頭,神色間甚至有些焦急似地,好像是讓齊岳趕快答應下來。

齊岳的目光再轉到昌傑身上。問道:「昌哥,小樓如果到我們成立地公司中。會不會有什麼合約上的問題?」

昌傑道:「那都是小問題。和之前那個公司的合約本來就快到期了,而且小樓也幫他們賺了不少錢。最多我們付出一點違約費也就行了。憑我們現在在炎黃的勢力,難道害怕一個音樂公司找麻煩麼?」

齊岳哈哈一笑,道:「好,那就這麼定了。昌哥,你以前是小樓的經紀人。在音樂公司這方面顯然是你最熟悉。咱們這個公司就由你來運作好了。算是麒麟集團旗下的一家子公司。至於公司地名稱。就叫做麒麟音樂傳播發展有些公司吧。其他的我不管,需要多少投資你直接找雪女要。我只是希望能夠聽到小樓地聲音以最美妙的方式出現在全世界每一個地方。」

昌傑苦笑道:「你這小子,簡直就是個甩手掌櫃。弄個麒麟集團完全交給了雪女,現在弄個公司又扔給我,難道你自己就不能負責點什麼嘛?」

齊岳嘿嘿一笑,道:「沒辦法啊!誰讓我是一個小痞子出身,又沒上過幾天學,如果公司讓我來管,恐怕多少錢都會被我花光吧。你們是能者多勞嘛,就麻煩你了。這件事就這麼定下來好了。哦,對了,雪女上次我答應水月成立一家慈善機構,叫做麒麟慈善基金,她有沒有找過你和如月?」

雪女點了點頭,道:「找是找過一次,不過她說你給的錢暫時足夠了,不需要太多的投資,只是和我們說了一聲而已。」

齊岳道:「基金有她和她父親負責就足夠了。他們都是充滿愛心的人,完全可以放心。小樓姑娘,那以後我們就是合作夥伴了。你想要多少工資,直接找你舅舅要好了。以前你的待遇是多少,現在就是多少,一切都讓你舅舅負責。」

小樓噗哧一笑,道:「怪不得舅舅說你是甩手掌櫃呢。你還真是什麼都不管啊!難道你就不怕我們卷款潛逃了麼?」

齊岳故作吃驚的看著小樓,「卷款潛逃?我好怕啊!不過,你舅舅恐怕還捨不得我吧。」

昌傑沒好氣的道:「別說那麼曖昧好不好,我和你可只是朋友關係,沒有肉體關係。」

噗——,衣若將剛剛吃下的一口水果完全噴了出來,目光怪異的看向昌傑和齊岳,眾人頓時一陣哄堂大笑,就連小樓也為之開懷,和她以前那矜持的形象完全不同。看來,在這遠古巨獸時期,她真的是將自己的身心完全敞開了。

青河的水依舊是那麼清澈,在陽光的折射下,可以看到其中的游魚正在自由自在地暢遊著。齊岳飄身而起,直接落入水中。在水雲力的作用下,他的身體就像被青河吞噬了一般,沒有發出一點聲音。

交代讓眾人留在土族總部修煉。他一個人來到了青河,軒轅塚那個地方可不是任何人都能夠進去地。劍魂的強悍深深的留在齊岳記憶之中,他可不希望眾人冒險,而他作為軒轅劍的擁有者。自然是不怕地。

冰涼的河水刺激著齊岳的身體,一種全身通透的感覺令他份外舒適,齊岳游泳的技術還是非常不錯的。憑藉著自然之源的能量,他根本不需要在水中換氣,自然之源完全可以將河水中的養分經過集中過濾後輸入到他體內,維持著身體能量地平衡狀態。

軒轅塚的入口到了,來到這裡,齊岳反而變得有些遲疑起來。上一次來的時候,在黃帝的幫助下,自己得到了軒轅劍的認可,可是,這次再來,自己卻已經將軒轅劍毀壞。要如何面對自己的師傅啊!

無奈的輕歎一聲,體內能量流轉。齊岳悄然鑽入了那隱蔽地門戶之中。

光芒一閃,腳踏實體。當齊岳從門戶中出來的那一瞬間。頓時全身巨震。軒轅塚內,一切都已經變了,變得和他上次來地時候有著天壤之別。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齊岳駭然驚呼。

上次來的時候,軒轅塚完全是一個金色的世界,但是,此時的軒轅塚。卻已經變成了一個只有灰白兩色的世界。所有的金色光芒都消失了,原本充沛地能量氣息此時此刻早已經黯淡。周圍的一切沒有一絲能量波動。似乎就和外面地普通世界沒有任何區別,甚至還多出了幾分死寂的感覺。

飄身而起,齊岳眨眼間已經略過了原本的劍魂陣。劍魂也隨著能量的消失而消失了,劍魂陣下方那龐大的吸力也早已經沒有。一切都變了,都變了。

齊岳當然知道這裡是為什麼而發生的改變,是自己,是自己令這裡的一切都變了。除了他以外,在這個世界中,他感覺不到一分生機。

用最快的速度來到了當初黃帝所在的那個平台上,齊岳放生高呼,「師傅,師傅您在哪裡?我來看您了啊!」

沒有回答,沒有能量的波動。似乎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淚水,順著齊岳的面龐流淌而下,黃帝的音容笑貌不斷在他眼前像過電影一般閃過。一切都已經結束了,師傅不在了。這都是因為自己的原因啊!軒轅劍折斷,軒轅塚也成了真正的墳墓。師傅是軒轅劍的守護者,連軒轅劍都已經斷了,師傅他還怎麼能……

呆呆的站在那裡,齊岳根本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來到這裡,他本來是想找黃帝問問,究竟在什麼地方才能找到天火將軒轅劍重鑄。但是,他現在的心情卻不是失望,而是絕望了。黃帝死了,他的靈魂一定已經因為軒轅劍的折斷而消失了。那位人類最為偉大的領袖,人類的祖先,就那麼死了。多麼可笑啊!自己作為炎黃子孫,竟然害死了自己的祖先,害死了曾經傾囊相授的師傅。

撲通一聲,齊岳雙膝跪倒在地,任由淚水不斷的滴落,喃喃的泣道:「師傅,您真的就那麼去了麼?您可是人類最偉大的祖先啊!我不相信,我絕對不相信您就那樣離開了這個世界。師傅,您不要死啊!都是我的錯,是我讓軒轅劍折斷,連累了您和軒轅魂大哥。」

齊岳不後悔,他並不後悔自己折斷了軒轅劍,在面對小行星的最後一刻,他已經盡可能的讓更多人活下來,可是,如果那時候不拼盡全力一搏的話,整個地球都將被毀滅啊!那個時候,連他自己都忘記了生死,他又怎麼還顧得上其他呢?他也沒想到軒轅劍會在那樣的情況下折斷。錯雖然已經鑄成,但是,軒轅劍的折斷卻換來了整個人類世界的平安。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絕對是值得的。

或許是心中積蓄了太多太多的東西,肩頭擔負了太重太重的責任,此時此刻,齊岳竟然忘記了一切,就在那黃帝曾經待過的平台上放聲痛苦。在這個地方,只有他自己,他毫不掩飾自己心中的情感,在不斷的釋放之中,將內心的一切完全抒發出來。

齊岳也不知道自己哭了多長時間,隨著哭聲逐漸收歇,突然,他的精神力似乎感覺到了一股微弱的能量波動。能量波動非常輕微,但是,在這一片死寂的世界之中卻是如此明顯。沒有任何猶豫,齊岳身體已經飄然飛起,當他在精神力的指引下再次落地的時候,已經出現在了軒轅塚最高的地方,正是他當初拔出軒轅劍的地方。

軒轅劍在那一方巨石上留下的痕跡還清晰的存在著,而之前那輕微的能量波動,正是從石頭中傳出的。齊岳擦掉臉上的淚水,緩緩的,鄭重的,走到那塊巨石之前,伸出右手,將自己的手掌貼了上去。精神力在自然之源能量的輔助下,緩緩注入到那塊奇異的巨石之中。

能量波動不斷的顫抖,齊岳的身體也隨之顫抖,突然,他只覺得自己眼前驟然一亮,緊接著體內的能量被瘋狂的抽離著,順著自己的右臂瞬間注入到那塊巨石之中。叮的一聲輕響,斷成兩截的軒轅劍竟然從崆峒印中飄然而出,劍尖落下,發出鏗鏘的聲音,正好插入在那方巨石留下的縫隙之中,而另一半的軒轅劍也隨之落下,和前面的一段完美的銜接在一起。在能量的波動下,不斷產生出一種特殊的感覺。

雖然銜接是如此的完美無缺,但是,那一道觸目驚心的裂痕卻令齊岳心中劇痛。

突然,一層金色的光芒從那方巨石中湧出,而齊岳的手掌也被瞬間彈開,只不過是短短的時間之內,齊岳駭然發現,自己體內的能量竟然被抽走了八成之多,此時身體不禁感覺到一陣虛弱。趕忙調息能量維持著自己的身體狀況,只不過在軒轅塚之內已經沒有能量可以讓他來吸收,所以也只有等回到外面之後才能恢復自己的實力了。

[BOOK: 004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09: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