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四十八章 【冤大頭】
休息室在位於宴會廳後面的走廊裡,這裡明顯加強了保衛工作,走廊的入口處站立了幾個酒店的保安,看見周荊和我走過來,兩個保安立刻迎了上來。

  周荊看了我一眼,隨手拿出一張金色的邀請卡,兩個保安的臉色立刻恭敬了幾倍,然後把我們迎進了走廊裡。

  這裡有一個個小休息室,很明顯,如果不是周荊帶我進來,這個地方我恐怕進不來!因為我看見了走廊外面有明顯的區域劃分:貴賓區

  顯然周荊是屬於貴賓的範疇,而我就不是了。我們能進來,完全是因為他手裡的那張金色的邀請卡。

  我們要了一個單獨的小休息室,這是一個酒店裡的小包間臨時改裝的,不過東西倒也齊全,有一個小小的酒櫃,柔軟的沙發。

  走進休息室,房門立刻關上,周荊很隨意的在單人沙發上坐了下去,然後從懷裡掏出一枝雪茄扔給我:「科伊巴,世紀5號。這個牌子你抽得慣麼?」

  我拿在手裡看了一眼,然後輕輕丟還給他,淡淡笑道:「我還是不抽這個了,我習慣吸煙,雪茄的味道太重,我不習慣。」

  周荊臉上露出一絲複雜的微笑,彷彿若有所思道:「年輕人,其實應該勇於嘗試新的東西……」

  「我以前嘗試過,只是真的不喜歡,所以沒必要勉強自己。」我笑笑,拿出上衣口袋裡的煙盒。

  周荊沒再說什麼,隨手從酒櫃裡找出了雪茄剪,然後拿出打火機點燃。

  他抽的這種科伊巴世紀5號,是一款很貴的雪茄,原產古巴,一枝就要兩百多人民幣。從前我在金壁輝煌裡,曾經見過這種雪茄。周荊無疑是一個真正抽雪茄的人,他臉上露出享受的表情,然後指了指身邊的另外一個沙發:「坐下吧。」

  我不喜歡總是被動,所以我乾脆先開口:「周先生,你叫我一起進來,一定是有什麼事情想和我說吧?」

  「嗯,你很直接,我喜歡直接的人。」周荊的眼睛藏在青色的煙霧後面,嘴角帶著一絲笑意:「是這樣的,陳陽,我希望你可以幫我一個忙。」

  「什麼?」

  周荊一手夾著雪茄,一手在沙發扶手上輕輕拍了兩下,緩緩道:「是關於方小姐的。坦率說,我對她很有好感。所以想請你幫一個忙。」

  我搖搖頭:「周先生,這我恐怕幫不了你。我只是方小姐的下屬而已。」

  「我的請求很簡單。」周荊緩緩噴出一口煙,笑得很篤定的樣子:「我只想知道一件事情,今晚,方小姐來參加這個慈善晚會,一會兒的拍賣會上,她是不是有什麼想得到的拍品。」

  我眼睛一亮,隨即假裝咳嗽一聲,掩飾過去,淡淡笑道:「周先生……你的意思是,你想討好她?」

  「今晚的拍品之中有不少名貴的珠寶……女人都喜歡珠寶,不是麼?」周荊笑得很自信:「我想你是她的助手,她來之前一定看過今晚拍品的冊子,她有沒有特別留意什麼東西?」

  這傢伙倒是真的很用心了!

  我已經知道了他的計劃,他大概是想當眾拍下方楠想要的東西,然後再鄭重送給方楠……這樣的舉動,是一個贏得女人好感的好辦法。

  當然,也是典型的有錢人追女人的辦法。

  想到這裡,我忽然心中生出一個念頭來……

  「這個麼……」我臉上做出一絲為難的表情。

  「我從來不會讓別人白白幫我做任何事情。」周荊笑了,然後從懷裡拿出一本支票簿,隨手寫了一張撕下,推到我面前桌上:「你只需要幫我一個小忙而已。十萬,買一個情報,這個價格應該很公道。」

  靠,到底是有錢人,財大氣粗,為了討好一個女人,事情還沒影子呢,隨手就扔出來十萬!

  周荊看著我的眼睛,緩緩道:「怎麼樣?我知道,今晚方小姐既然來參加這個拍賣會,那麼她一定看中了某樣東西。」

  不得不說,他猜得很準。

  因為我今天白天在車上看到那個冊子的時候,的確看見冊子上列出的拍品裡,有一樣東西被方楠用筆畫了一個圈。

  那是一枚鑽石胸針,價值大約在二十萬左右。大概方楠今晚準備把這件東西拍回去吧。

  「周先生。」我臉上故意露出幾分為難的樣子:「你讓我很為難……我是方小姐的下屬,對於她的事情,尤其是一些涉及私人方面的,我是不好透露的。」

  周荊笑了,他的表情甚至沒有半點不滿,依然笑得那麼愉快,然後飛快的從嘴裡吐出幾個字:「二十萬。」

  我還是搖頭:「我真的不能說。」

  這句話是我故意說的。我說的是「不能說」,卻並沒有說「不知道」,就是暗示對方,我的確知道方楠今晚的目標!

  周荊嘆了口氣,盯著我的眼睛,彷彿漫不經心一般,淡淡道:「年輕人,做人不能太貪心的。這樣吧,三十萬,這樣的價格購買一個情報,簡直比中央情報局都昂貴了。」

  他隨手又寫了一張支票,推到我面前。

  這次我真的笑了,不動聲色拿起支票,在手裡輕輕一彈,然後收入懷裡。

  「方小姐今晚的目標有兩個。」我笑道:「第一件是一枚法國梅尼克珠寶世家出產的鑽石胸針,今晚的三號拍品。」

  周荊點點頭:「嗯,我知道,那個東西倉玉似乎也很感興趣,價值二十萬,的確不錯。」然後他又看了我一眼:「另外一個目標呢?」

  「五號拍品。」我臉色鎮定,用從容的語氣緩緩道:「那是一枚戒指,鑽石雙圈造型,是歐洲船王希羅德先生捐贈的那件。」

  周荊想了想,皺眉道:「那枚戒指?那枚戒指似乎不太適合女性佩戴吧……不過也沒什麼問題。」

  隨後他臉上露出微笑:「好了,多謝你的消息。」他隨後又從懷裡掏出一張名片遞給我:「這是我的電話,年輕人,希望我們多聯繫,我或許還會找你幫忙的。」

  說完,他已經站了起來,整理了一下衣服,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在方楠這樣美麗的女人身邊工作,想必你一定很愉快吧?」然後他盯著我的眼睛:「剛才我們的談話,你最好忘記,我也不希望你對方小姐提起。」

  我立刻裝出一臉笑容:「請放心。」

  周荊點點頭,然後隨意把雪茄在煙缸裡按熄滅,然後轉身走出了休息室。

  我看了看時間,剛過去不到五分種。

  嘆了口氣,我用力吸了口香煙,看了一眼煙缸裡剛剛抽了幾口的雪茄,搖頭苦笑:「敗家啊!科伊巴•世紀5號,兩百多塊一枝呢,抽兩口就扔掉……哼。」

  想泡方楠?哼,慢慢想吧!

  我已經開始思考另外一件事情了。

  那枚戒指,如果靠我自己,是絕對沒希望今晚能買到的。不過現在有了周荊這個冤大頭,就讓他掏錢去競拍吧,不管他花多少錢拍下來,最後他會送給方楠……

  只要戒指在方楠的手裡,至少戒指以後就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了。以後的難度也降低了很多……

  反正這枚戒指,方楠未必會喜歡,我將來想辦法讓她轉讓給我,也不是沒希望吧。

  當務之急,是讓戒指不能落在別人的手裡!

  我現在能做的,也就只有這麼多了。

  周荊……我看你別姓周了,姓冤好了!改個名字叫冤大頭!

  我開心的笑了一會兒,等抽完一枝煙,才走出休息室。

  「先生,您還有什麼需要麼?」一個穿著制服的人立刻迎了上來。

  「沒有了。」我想了想,嘆了口氣:「請你讓人送一杯溫水給我。」

  回到宴會廳,周荊不知道去哪裡了,我一個人往座位那裡走,手裡捧著一杯溫水。

  倉玉正在和方楠說些什麼,倉玉似乎在問方楠什麼問題,方楠聽了臉色有些不自然,只是搖頭,卻不說話。倉玉嘆了口氣,似乎有些無可奈何的樣子。正看見我走來,皺眉道:「你怎麼回來了?周先生呢?」

  我聳聳肩膀:「雪茄我抽不習慣,周先生大概和其他客人聊天去了。」隨後我把那杯溫水遞給方楠。

  方楠抬頭看了我一眼,眼波很溫柔,微笑道:「謝謝。」

  我點點頭:「沒什麼,我是你的助理,照顧你是我的職責。」話剛說完,忽然感覺桌子下面的腿被踢了一腳,倉玉看著我,笑道:「陳陽,陪我跳支舞吧。」

  不等我說話,她已經轉頭看著方楠:「借你的助手給我用幾分鐘,不會捨不得吧?」

  方楠臉色有些泛紅,神態有些扭捏,橫了她一眼:「胡說什麼!你要跳舞,自己問他就是了。」

  我趕緊站了起來,伸出手做了一個邀請的動作:「倉玉小姐,請吧。」

  此刻的舞曲已經重新變回了柔和的曲調,我和倉玉攜手走進舞池,然後一手輕輕摟住她柔軟的腰肢。我感覺到倉玉的身子僵硬了兩秒鐘,心中忽然想起剛才在洗手間裡摟著她的時候的情景,忍不住笑出聲來。

  倉玉已經恢復了正常,嘆了口氣:「陳陽,我已經開始後悔了。」

  「後悔什麼?」我摟著她緩緩舞動,兩人的身子貼在了一起。

  「後悔介紹你去方楠那裡工作。」倉玉語氣有些不善:「我剛才警告過你了,你最好不要給自己惹麻煩……」瞪了我一眼,低聲道:「方楠不是你該招惹的女人,我這話說得夠明白了吧?」

  我故意嘆了口氣:「倉玉,你先回答我幾個問題……我是不是長得很帥?」

  「?」倉玉疑惑的看了我一眼,不過看見我臉上似乎並沒有調笑的意思,這才微笑道:「還行吧,普通人裡面算不錯的,不過也就僅此而已了。」

  我點點頭,表示認可她的評價,又問道:「那麼我再問你,我是不是有錢有勢?」

  「當然不是。」倉玉回答得很乾脆:「你的底細我差不多都知道的。」

  「有或者你覺得我特別有女人緣?是那種高級的情場殺手?」

  倉玉抿嘴一笑:「你似乎也不是。」

  「那就行了。」我嘆了口氣:「我不過是一個普通人,現在最多算一個收入還不錯的打工者罷了。方楠是什麼身份的女人,我心裡比你清楚。像我這樣的男人,她會看得上眼麼?所以……你放心吧。」

  「可是……」

  「可是我長得很像方楠從前認識的某個男人,是吧?」我撇撇嘴巴,冷笑道:「倉玉小姐,你以為這是拍電影麼?長得像算什麼?又不是玩超級模仿秀!我的相貌最多會讓她勾起一點往事的回憶罷了,等這個情緒平息下來,以方楠這麼聰明的女人,很容易就會明白過來,我就是我,不是她心裡的那個人!」

  不等倉玉說什麼,我飛快道:「你倒是小心一下周荊那個傢伙,他正在打方楠的主意呢。」

  倉玉冷笑一聲:「他?他沒希望的。周荊不知道方楠的底細,如果他知道了之後,借給他一個膽子,他也不敢動方楠!」

  我心裡一動……方楠難道還有什麼厲害的背景麼?

  倉玉看了看我,正色道:「陳陽……你最好安分一點。我給你找了這個工作,是希望你能好好的工作賺錢,生活,過一個正常的普通人的日子……這也是歡哥對你的期望。」

  我笑了笑,有些無所謂的樣子:「你放心吧。至少我現在沒有想招惹方楠。」

  哼,如果我真的想打方楠的主意,今天下午在她家裡,早就得手了。

  當然,這個事情卻不能和倉玉說了。

  我們兩人不再說話,隨著音樂翩翩起舞。倉玉的舞技非常嫻熟,我和她比起來,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不過我的心思並沒有放在跳舞上。

  我心裡盤算著,等周荊把那枚戒指送給方楠的時候,想什麼辦法讓方楠收下?又或者,方楠收下之後,我又該用什麼方式把戒指弄到手?

  還有懷裡的三十萬。

  我打算給方楠,就當作把昨天闖禍的賠償金還給她了。

  我不喜歡欠別人的人情,尤其是女人。

  其實倉玉的好心我能體會到。過一個普通人的生活,我原本也是很願意的。

  可問題是,在我得知了有關戒指的一切都是真的……我手裡掌握著這麼一枚神奇的戒指……我還可能繼續過一個普通人的生活麼?

  答案顯然是:NO!

  我有些走神,目光四處掃視,忽然,我彷彿看見左邊某個地方,有一個人影在遠處一閃而過……

  我心裡猛的一跳!心情驚異之下,腳下不小心慢了一步,踩在了倉玉的腳背上,倉玉皺眉,眉宇間有些痛楚,我這才回過神來,連忙拉著她走到一邊,苦笑道:「你沒事吧?」

  「沒事。」倉玉嘆了口氣:「你到底是舞技很差,還是在走神?」

  我笑了笑:「都有一點。」

  然後我鬆開了倉玉,緩緩往回走。倉玉跟在我身邊,忽然低聲說了一句:「小心周荊,這個人很不好惹,你最好別招惹他。」

  我點點頭。

  很不好惹麼?我剛才就狠狠的宰了他一刀呢。

  走回座位上的時候,音樂聲忽然停止了下來,隨後那個慈善組織的會長走到中央,拿著話筒大聲宣佈,十分鐘之後,拍賣開始!

  我卻眼神不住的在四處搜索,希望找到剛才看到的那個人影。

  不可能吧?那個人應該不會出現在這裡的……難道是我看錯了?

第四十九章 【我們扯平了!】
拍賣開始之前,周荊才回到了座位上。

  這次慈善拍賣的全部收入都將捐贈給這個慈善組織機構。我對這些慈善機構不是很瞭解,好像是專門用於救助某一類特殊疾病的患者。

  拍賣開始之後,前面迅速的推上了一張桌子。主持拍賣的是三個人,正中間的一個是專門從某拍賣行請來的資深拍賣師。是一個身材瘦小的男人,說話帶著一點南方口音,不過聲音卻很洪亮。

  而有趣的是,另外兩個主持,則都是娛樂圈的。其中一個是比較著名的電視節目主持人,而另外一個,居然是金部長的那位女伴!

  ……那位沒穿內褲的美女……

  我嘆了口氣,謝天謝地,她今晚穿的是長群……因為她站在那麼高的檯子上,如果裙子稍微短了一些,那樂子可就大了!

  今晚的拍賣品各式各樣,有各種珠寶,頂級的名牌服裝,頂級汽車,還有一些古董字畫古玩之類的。

  而特別指出的是,這些東西,全部都是由一些有錢人捐贈出來的。

  第一件拍品是一個宋朝官窯的花瓶,底價標明是五十萬。

  有意思的是,這件拍品最後以一百五十萬的價格成交……而競拍成功者是坐在第一排的一張桌子上的一名中年男子。

  經過倉玉的介紹,我才知道這是一位北方的富商,而有趣的是,這件花瓶,其實就是他捐贈出來的。而他又花了一百五十萬把花瓶買了回去……

  其實就等於是借拍賣捐了一百五十萬出去。

  老實說,我真的有些想不通……有錢人的這種做法還真的是古怪……既然是捐贈,那麼不如直接把一百五十萬捐出去就是了。

  偏偏玩兒這麼複雜,繞這麼個大圈子幹嗎?

  不過看著那個傢伙在眾人的贊嘆聲中,滿臉得意的表情,我就明白了很多。

  其實,對於這些有錢人來說,這個慈善拍賣,不過是一個遊戲而已,在炫耀自己的富有的同時,順手扔點錢出去,還博了個好名聲。就比如這位,花錢買回自己捐贈品的先生……別人還要誇他慷慨,豪爽,等等等等。

  其實他真的慷慨麼?

  如果說到真實的想法……大概是出風頭的念頭佔了絕大多數吧?

  這倒並不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通常情況下,我認為,這種一年能賺幾千萬甚至上億萬的富豪們,隨便扔出幾百萬來「慷慨」一下……相比而言,那種一年只能賺幾千塊,卻願意每個月花一百元去做善事的人……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慷慨呢?

  比較一下,道理其實很明白的。

  一個普通人,或許只能捐幾百塊,可是他全部的錢恐怕也就只有幾千塊而已……

  而一個富豪,他或許一次能捐幾百萬,可是這些錢對他來說,還不到千分之一……

  誰比較「豪爽」??

  我忽然有些感到乏味。

  今晚的這個所謂的慈善晚會,在我心裡變得有些可笑……

  不過是一幫有錢人,舉辦一個派對,一面出風頭,同時隨便從手指縫裡扔點錢出來,就可以博一個樂善好施的名聲了……

  他們喝最昂貴的酒,開最昂貴的車,穿最昂貴的衣服……

  這其實只是一場鬧劇罷了。

  說得再難聽一點……如果去察察這些有錢人們的帳目……他們平時偷稅漏稅的數字,恐怕都遠遠比這些「慷慨」的捐贈要多得多!!

  我有些走神,隨即第二件拍品,一張清代的字畫被人拍走。我甚至連價格都沒有仔細去看。

  三號拍品則是方楠看中的那枚鑽石胸針。

  這枚出產自歐洲著名的珠寶世家法國梅尼克珠寶世家的珍品,底價是二十萬。這件拍品被送上來的時候,我察覺到方楠的神色明顯一振,眼神裡露出幾分神采,隱隱的有些渴望的樣子。

  主持人隨意說了一些挑動氣氛的話,中間的拍賣師開始競拍。

  很明顯,這件鑽石胸針很受一些到場的貴夫人的青睞,競拍剛開始,價格就很快升到了三十萬。

  我看見方楠猶豫了一下,似乎在考慮什麼時候出價。

  就在這時候,一個聲音穩穩道:「一百萬。」

  說話的是周荊,他靠在椅子上,手裡端著一枝酒杯,抿嘴一笑。他的聲音並不大,不過在這個安靜的環境下,宴會廳裡的大多數人都聽見了。台上的拍賣師愣了一下,不過他畢竟是專業人士,立刻就冷靜了下來。兩個主持人倒是開始大驚小怪的驚呼連連。

  周荊臉上始終帶著從容不迫的微笑。他這一出價之後,果然就沒有人再和他爭了。

  其實倒並不是周荊就是這裡最有錢的人。

  原因其實很簡單:這枚胸針雖然很珍貴,但是根據計算,它的真實價值也就在四十萬左右罷了。就算是拍賣,能拍到五十萬,也就基本沒有潛力了。

  這些有錢人們既然知道了東西的真實價值,自然沒有人會願意花一百萬來買一個只值四十萬的東西了。

  而第二個原因是:今晚畢竟是一個慈善拍賣,大家都沒有什麼火氣,純粹是逢場作戲,給這個拍賣捧場而已,沒有必要拼得刺刀見紅。

  不少原本對這個胸針有意思的富豪,看見周荊出價,有的人是認識周荊,就不和他爭奪了。而有的人,就算不認識周荊,看見他身邊坐的兩位絕色美女,也該猜測到他是為美女競拍的。這種場合,何必掃美女的面子呢?

  在一片贊嘆聲中,周荊拍得了這枚鑽石胸針。

  方楠嘆了口氣,眼神裡有一絲失望。我知道,她是為沒有得到這枚胸針而惋惜。

  而倉玉,則側過臉來,深深的看了我一眼。

  第四件拍品是一串藍鑽項鏈,這次競爭得比較激烈,原本價值十五萬的東西,被炒到了近五十萬才落錘。得到項鏈的是一位北方的年輕女子,來歷似乎挺神祕。

  終於等到第五件拍品上台了,我精神一振!

  「感謝來自歐洲的希羅德先生的慷慨捐贈!希羅德先生慷慨的美名在全世界都是赫赫有名的,我們今天的拍賣晚會能得到希羅德先生的大力支持,實在是我們的榮幸!」慈善組織的負責人上台說了幾句話。

  不得不說,歐洲船王的等級,和在座的大多數富豪相比,又要高出幾個等級了。而對於慈善組織來說,得到那位歐洲船王的青睞,等於從此和那位慷慨的船王建立了聯繫,這種時候,怎麼能不多說說好話?

  我偷偷看了周荊一眼,他的臉色如常,嘴角依然帶著那麼一絲淡淡的笑意。

  最先的兩輪競價,他並沒有參與,直到價格已經從一百萬的底價飆升到一百四十萬的時候,競爭者漸漸減少,周荊才恰到好處的開價了。

  「一百六十萬。」

  很明顯,周荊應該是一個很善於競拍的人,他經驗很豐富。已經計算出了這枚戒指的大概成交價格會在一百六十萬左右。這是一個心理價位!超過這個價格,很多競爭者就會選擇理智的退卻了。

  「一百七十萬。」出價的是坐在第一排右側的一個穿著淺色西裝的男人,留著很有個性的小鬍子。他一面出價,一面回頭對周荊友好的笑了一下。看樣子兩人是認識的。

  周荊對他點了點頭,然後不動聲色:「一百九十萬。」

  那個穿著淺色西裝的小鬍子搖搖頭,又看了周荊一眼:「兩百萬。」

  周荊神色冷靜:「兩百二十萬。」

  小鬍子思索了一下,回頭對周荊笑了一下,閉上了嘴巴,選擇了放棄。

  拍賣師深深吸了口氣,用飛快的速度連續問了三次,正準備將手裡的錘子落下的時候,忽然從角落裡傳來一個輕柔的聲音:

  「三百萬。」

  全場嘩然!

  三百萬或許不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但是花三百萬買一枚戒指……說實話,在場的大多數所謂的富豪,還沒有到那個級別。

  周荊臉上閃過一絲陰霾,微微皺了皺眉,這才恢復了正常,沉聲道:「三百一十萬。」

  不過這次角落裡的那個聲音卻反應更快!

  「四百萬。」

  依然是輕柔的聲音。

  而我卻整個人愣住了!

  這個聲音無疑,我是很熟悉的!

  我幾乎是竭力按耐住性子,才沒有站起來,只是努力用目光往說話的那個方向搜尋。

  果然,我終於看見了,在角落的一張桌子,一個修長的人影獨自坐在桌前,一隻纖細的胳膊支著桌面,另外一隻白皙的手掌彷彿正在無聊的玩弄著自己的秀髮。

  那張清麗可人的臉龐上,帶著一絲風情雲淡的笑容……她笑得是那麼單純,可是我卻立刻從她的眼神裡看到了一絲異樣!

  是的,這是她的笑容!動人的微笑,眼神裡卻總是帶著一絲智慧狡詐的味道。

  楊微!

  居然是楊微!!

  果然是楊微!!!

  •

  周荊也看到了楊微,他的臉色一下發生了一絲古怪的變化,似乎有些驚訝,又有些猶豫,不過隨即他眼神裡閃過一絲堅決!

  「四百一十萬。」

  我察覺到,周荊的呼吸似乎不再那麼從容了。雖然他臉上的神色依然很平靜,可是只有坐在他身邊的人才能看出他的這一絲細微的變化!

  楊微依然用手指玩弄著自己的發捎,對著周荊粲然一笑,露出潔白的牙齒,然後淡淡道:「五百萬。」

  一片震驚的嘆息聲!

  我看見台上的那個拍賣師已經出汗了,而兩個主持人,已經完全語塞。尤其是沒穿內褲的那位美女,眼神裡放射出異樣的光彩來。

  周荊深深吸了口氣,他臉上的笑容已經有些勉強了:「五百一十萬。」

  這時,我看見楊微撇撇嘴巴,然後笑了一聲,眨了眨眼,舉起面前的酒杯對周荊做了一個乾杯的動作。

  周荊一臉勉強的笑容,端起杯子,和楊微遙遙示意了一下。

  隨後楊微丟下酒杯,站起來對周荊做了一個奇怪的手勢,不理會全場眾人的目光,轉身朝著門口走去。

  「五百一十萬成交!」拍賣師幾乎是迫不及待的用力敲下錘子。

  周荊面色冷漠,眼神有些寒意!我注意到,他捏杯子的手指很用力,甚至連指節都有些發白!

  我忽然醒悟過來:不對!

  如果說開始競拍這枚戒指,周荊的目的是為了方楠……那麼現在,情況明顯不是了!

  為了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女人,一口氣花五百多萬?

  周荊沒有這麼傻!就算他很浪漫,很捨得為女人花錢,但是也沒有這麼大方!

  那麼原因,就是楊微了!

  看周荊的表情,似乎有些隱隱的無奈,好像不得不繼續出價……似乎有種無可奈何的樣子……

  楊微最後的那個手勢,是什麼意思?

  幸好,已經有人幫我提出問題。

  開口的是方楠,她似乎有些好奇:「周先生,那位小姐,你認識麼?她最後的那個手勢是恭喜你競拍成功麼?」

  周荊額頭有些冷汗,緩緩搖頭。

  倉玉卻忽然開口了,她的眼神有些古怪,低聲道:「她的那個手勢好像意思是:我們扯平了。」



第五十章 【人生何處不相逢……】




  【本章六千字哦,加量不加價!哈哈……強烈要求砸票支持!】
  ·

  ·

  周荊聞言,眼睛裡閃過一絲犀利的目光,倉玉立刻意識到自己失言了,閉上了嘴巴。

  此刻拍賣已經繼續,不過周荊的情緒似乎受到了嚴重的影響,根本沒有心情關注台上的接下來的拍品,他的目光開始有些游離,甚至連和方楠搭話的心情都沒有了。

  終於,他又坐了十分鐘,忽然站了起來,用淡淡的語氣說自己還有事情需要先退場,對方楠告了聲罪,然後快步離開。倉玉立刻拿起自己的手袋,小心翼翼的跟了過去。

  接下來的拍賣氣氛越發熱烈,甚至有一枚費伯奇家族出品的珍品復活節彩蛋,被當場炒到了九百萬的價格成交!這已經是今晚到目前為止的最高成交價格了。

  不過方楠看上去興趣缺缺,看來她今晚唯一的目標就是那枚鑽石胸針了,她大概還不知道周荊拍下那枚胸針是為了送給她吧。可惜,楊微的忽然出現,大概打亂了他的計劃,就這麼著急提前退場了。

  晚上十點多的時候,拍賣進行到了一半,主持人宣佈休息一個小時,類似這樣的並非專業的拍賣活動,畢竟要照顧到台下的這些頗有身份的來賓,還有很多女士,中場休息也是必須的。

  「我們走吧。」方楠忽然輕輕碰了我一下:「我覺得沒什麼意思。」

  老闆發話了,我當然是照辦了。方楠和身邊認識的幾個熟識的朋友打了招呼告辭,然後我們離開了宴會廳。

  剛走出來,門口就有一個穿著一身灰色西裝的人迎了過來,他手裡拿著兩個盒子。

  「方楠小姐,請稍等。」這個人神態跟恭敬:「我是周荊先生的司機,他讓我留下,把這兩樣東西交給您。」

  方楠本能的皺了皺眉,看樣子她對周荊的印象不是很好吧……想到這裡,我心裡忽然沒來由的感到一絲愉快。

  「這是什麼東西?」方楠沒有伸手去接。

  「我不知道。」那個自稱司機的男人道:「周先生只是讓我交給您。」

  其實,從本能上,我已經看出這個人絕對不是一個司機這麼簡單!

  他的雙目很有神,身材不算很高,但是卻很精悍的樣子,雙手骨節有些粗大,手指粗短。看上去他應該是一個保鏢兼司機吧!

  方楠考慮了幾秒鐘,看了我一眼:「你幫我拿著吧。」

  那個司機將東西送到我手裡,立刻飛快的走掉了。方楠表情有些冷淡,似乎情緒不高。我故意笑了笑:「方小姐,你猜這裡面是什麼東西?」

  方楠冷笑一聲:「還能是什麼?如果不是鮮花,應該就是珠寶了。這些男人們還能想出什麼別的花招來。」

  她深深的瞧了我一眼,眼神裡又幾分不滿。然後飛快的走進了電梯。

  我像一個真正的跟班那樣捧著兩個盒子站在她身邊。方楠一句話不說,神情有些冷淡……似乎是針對我?

  可是我不記得我哪裡得罪她了啊?

  酒店的泊車小弟把那輛奧迪A8開到了門口,方楠一言不發上了車,等我把汽車開出了酒店大門,低聲問了一句:「方小姐,是送你回家麼?」

  「不!」方楠語氣依然帶著一絲不爽:「開上繞城公路!隨便你怎麼開,轉一會兒!」

  說著,她逕自打開了車窗。夜晚的冷風立刻吹進了車裡,方楠的頭髮被揚起飄舞。

  我從倒視鏡裡打量她,她一臉冷漠,臉龐對著車窗外,注視著路邊閃過的一座座建築物。

  城市夜晚的霓虹燈閃爍,此刻已經是深秋了,晚上的氣溫還是很低的,我忽然看見方楠的身子微微的哆嗦了一下,忍不住心中一軟,低聲道:「方小姐,你還是把窗戶關起來吧……你今天身體不適,最好不要吹冷風,你會生病的。」

  方楠臉色不易察覺的一紅,但是隨即眼神裡有一絲憤然:「不要你管我!」

  靠,我哪裡得罪這個女人了?

  不過看著方楠身上淡薄的晚禮服,無袖加上低胸的款式,雖然看上去更能體現女人的魅力,可是這樣的穿戴,在這種夜晚的低溫之下,吹冷風是很容易生病的!而且今天還正好是她「不方便」的日子。

  我嘆了口氣,又準備開口勸她:「方小姐……」

  「方小姐方小姐!!你就不會喊我別嗎?」方楠忽然惱了,用力對我大叫:「你就只會喊我方小姐麼?你和倉玉聊得那麼開心,一口一個倉玉,叫得多親切?難道我是那種很難相處的人嗎?」

  我語塞,雖然覺得這個女人忽然發的這通火很沒來由,不過我卻也聽出來了裡面的那一股酸意。

  我想了想,正要開口,方楠忽然深深吸了口氣,她的一雙眸子在倒視鏡裡盯著我,用一種幽幽的語氣道:「陳陽,我問你……你和倉玉很熟麼?」

  我笑了笑,用誠懇的語氣道:「今晚之前,我只見過她兩次。」

  「我問你一件事情……晚上在酒店裡面拍賣開始之前……倉玉去洗手間那半個小時,你是不是偷偷跑去去和她見面的?」方楠忽然冷不丁的拋出這麼一句。

  我怔住了。

  她知道?

  見我不說話,方楠咬牙道:「哼,難道我是傻瓜?她離開之後,你看了一下手機就出去了,然後你們又是一先一後回來了……你們兩個人的表情又有些不自然……哼!」

  我心裡有些不耐煩。方楠的這種質問一般的口吻讓我有些不快,忍不住頂了她一句:「方小姐,我只是你的助手,至於我和倉玉是不是朋友,似乎和我的工作沒有什麼關係吧?」

  「你!」方楠身子一顫,扭過身子。

  我等了會兒,看她沒說話,正有些奇怪,卻從倒視鏡裡看見方楠抱著肩膀,肩膀不時輕微的顫抖兩下,從側面看去,眼角有一道淚痕……

  她居然哭了?!

  我嘆了口氣,按了一下控制車窗的按鈕,把窗戶關了起來,然後從檯子上拿出一包紙巾反手遞了過去。

  方楠哼了一聲,根本不接,卻一把拿過那兩個盒子,彷彿發洩一般用力拆開,等她看清楚裡面的東西,臉上的表情不由得一僵!隨後面色瞬間就陰沉了下來。

  「陳陽,這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你做的!」

  她手裡拿著那枚鑽石胸針,眼睛死死盯著我。

  我臉上裝傻:「什麼?」

  「哼!那個姓周的,把這枚鑽石胸針買下來的時候我還覺得很奇怪,開始我以為他是給什麼女人買的……現在他卻讓人送來給我!哼!除了你,誰還知道我想買這個東西?」方楠的眼神裡幾乎就要冒出怒火了:「你這麼做是什麼意思!」

  我小心翼翼的看了她一眼,然後竭力用平靜的語氣道:「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

  「不明白?」方楠氣的臉色有些蒼白:「那個姓周的擺明了是打我的主意!你居然還幫他……拍賣之前,你們一起離開過,你是不是告訴他我原本想買這個東西的?你敢說不是嗎!」

  我該怎麼回答?

  靠!當然是一口否認!打死也不承認!

  這種事情,如果我承認了,那簡直就是白癡了!

  「不是我!」我搖頭,語氣充滿了委屈:「方小姐!我怎麼知道你今晚要買什麼東西?」

  「哼!你還裝!拍品的冊子你看過的!我在上面用筆畫了一個圈,這個別人是不知道的!只有你知道!」

  我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努力做出一副委屈的樣子:「說不定是倉玉說的呢?」

  果然,方楠怔了一下,認真想了想,眼神稍微柔和了幾分,語氣也沒那麼犀利了:「倉玉……她不會做這種事情的吧……」

  我心中嘆了口氣。

  如果不是為這枚戒指,我是絕對不可能做這種事情的。事實上我現在也有些後悔了。

  不管如何,方楠明顯對我很有好感。我的作法,不管主管目的是什麼,至少從客觀上說,我是在幫別的男人追她!

  這樣的舉動,對任何女人來說,無疑是一種侮辱!

  看我不說話,方楠似乎又有些猶豫:「真的不是你?」

  「不是。」我趕緊低聲追了一句:「那個姓周的,我看他也不太順眼……再說了,我怎麼會幫別的男人追求你?」看著方楠眼神裡的那一絲幽怨,那雙勾魂眼裡閃動著異樣的目光,我不禁心中一蕩,幾乎是完全下意識的,鬼使神差般含糊不清的說了一句:「我怎麼捨得……」

  這話脫口而出,我心中又有些暗暗後悔。

  今晚在倉玉的提醒下,我已經很明白了。不管方楠這個女人對我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思……我最好不要惹這個麻煩!

  且不說我和方楠之間的身份、地位甚至年紀,都太過懸殊……而倉玉的警告,顯然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老實說,方楠的確很迷人……

  不,應該說是非常非常迷人!如果是換做其他情況下,遇到這麼有魅力的女人,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往前衝了。

  如果是在逢場作戲的情況下,我絕對不會退縮的!

  可現在情況畢竟不同!

  我想不想得到方楠?老實說,想!是個男人就不會不動心!

  可是得到她之後呢?

  太複雜,太麻煩了……

  這樣的女人,絕對不是你和她上上床,玩兒一次一夜激情之後,就算了的!

  方楠在聽到我下意識的那句話之後,眼神有些羞赧,沉默了一會兒,她才低聲呢喃一般:「真的不是你做的?」

  在這一刻,我忽然心中有些鄙視自己。忍不住生出幾分內疚來。感覺自己今晚的作法,真他媽的有些卑鄙。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說了一句:「不是。」

  方楠鬆了口氣,拿著那枚胸針隨意看了看,又扔進了盒子:「姓周的送的東西,我不要。」

  我笑了笑:「幹嗎不要?不花錢的東西,不要白不要。我倒是覺得這枚胸針你戴上一定很漂亮,很高貴優雅的。」

  方楠吃吃一笑,她臉上的淚痕還沒有拭去,這麼忽然展顏歡笑,彷彿梨花帶雨一般,分外多了一種驚心動魄的魅力。我看得有些失神,差點把汽車開上安全島上……

  汽車已經開上了城北的濱江大道。

  我們這座城市濱臨長江,這座濱江大道是去年剛剛修建好的一條國際標準的馬路,左側是一排排漂亮的樓房,路燈閃爍,右邊則是蜿蜒的長江圍堤,下面浩蕩的江水緩緩奔流。

  沉默之中,汽車裡的氣氛有些微妙。方楠又拆開了另外的那只盒子,裡面果然是一個一個精美的珠寶盒,打開之後,上面正是那枚精美的戒指!

  「哼。」方楠有些不屑:「那個姓周的怎麼送了我這個東西?」

  我忍住心裡的激動,笑道「這可是他花了五百萬買來的啊!這傢伙倒是大手筆!」

  「切!不希罕。」方楠撇撇嘴,隨手扔到一邊。

  我苦笑。

  拜託,畢竟是五百萬耶!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方楠的這種反應很正常。

  以她的美麗和身後驚人的背景,以及擁有的財富。平時不知道有多少實力男士拜倒在她的群下,那些有錢人們為了討好她,送的東西多了。

  別說是一枚戒指了。

  就算是花園洋房,名車,遊艇,都大有人在!

  「這戒指我看著挺順眼的,可惜是男士的……唉,陳陽,要不送給你吧。」方楠淡淡道:「明天我把錢匯給那個姓周的,就當是我買下的就是了。」

  我心裡砰砰跳動,但是理智卻讓我搖頭拒絕:「這麼貴重的東西,你送給我,我可不敢要。再說了,這東西麼,也只有那個姓周的才傻到花幾百萬買回來。你花這麼多錢,可就虧大了!」

  方楠想了想:「那明天你幫我跑一趟,把戒指送回去給他。」

  我笑了笑,應了下來。嘴角卻忍不住露出一絲得意的微笑。

  看了看前面的道路,我問道:「方小姐……再往前可就到長江大橋了,難道我們要過江麼?」

  方楠嘆了口氣:「掉頭回市區吧。」

  我應了一聲,又聽見方楠在身後低聲說了一句:「陳陽……以後我們單獨在一起的時候,你……就直接叫我名字吧……」

  我嘆了口氣。

  如果現在我還不明白方楠對我的那種心意……那我乾脆去找個地方撞死算了!

  可是就算我心裡很明白,卻仍然覺得自己應該拒絕。

  就算摒除那些兩人的地位差距,儘管方楠看上去那麼迷人,可是她畢竟還大我近十歲!

  而最最主要的是:她對我有好感,明顯完全是因為我長得很像某個人!把我當替代品而已吧。

  我盡量專心開車,雖然察覺到方楠在背後看著我,我卻竭力控制自己不去看倒視鏡。

  汽車重新駛回了市區,我掉轉方向,往方楠的家開去。方楠臉色有些悻然,忽然低聲道:「我現在不想回家……」

  「呃?」

  「我……我肚子餓了,想吃點東西。」

  「嗯,方小……方楠,你的意思是找地方吃東西?」

  方楠聽見我終於直呼她的名字,滿意的笑了笑,隨後幽幽嘆了口氣:「我不想回家,家裡就我一個人,晚上一個人很無聊的。」

  她的眼神絲毫沒有那種女強人的模樣了,隱隱的有些讓人憐惜的柔弱。

  我心裡嘆了口氣,臉上卻在微笑:「我知道一家夜店,東西很好吃。」

  •

  「趣樂燒烤」,是本市位於某條商業街背後的一家小店。

  這家燒烤店在南京的各大娛樂營業場所裡都很有名。第一是因為它是通宵營業!第二則是以它的價廉物美而著稱。基本上,南京市的各個娛樂場所,酒吧迪廳夜總會,各色喜歡夜生活的人們,在半夜狂歡結束之後,都會喜歡到這家店吃點東西。

  這裡的雞翅膀烤得很棒,風味獨特,香而不膩,價格卻很低廉,很受歡迎!

  而這裡的生意火爆也是南京市著名的!有的時候凌晨兩三點鐘,甚至都出現爆滿排隊等位的情景!

  而奇怪的是,儘管生意火爆,可是這裡的老闆卻並沒有擴大經營的計劃,這麼幾年下來,仍然是守著巴掌大的這麼個小店,店裡只能容納七八桌人。

  我想如果換了別的生意人,眼看生意好,恐怕早就擴大經營規模,甚至籌劃開分店了吧。

  我們驅車來到這家燒烤店的時候,生意已經非常好了,我在路邊停好了車,和方楠並肩走進這家小店的時候,無疑很引人注目!

  方楠穿著那件火紅色的晚禮服,絕色的姿容加上風情萬種的魅力,彷彿一朵嬌艷的紅玫瑰。而我則西裝革履,身此修長。

  從任何角度看,我們兩人的這一身打扮,都好像是參加正式宴會場合的,絕對不該出現在這種路邊小店裡。

  不過方楠看上去似乎很少來這種地方,表情有些興奮和好奇,完全不理會身邊射來的各色目光。

  大概像她這樣的絕色美女,從小到大,已經習慣被人注目了吧。

  晚上有些冷,我脫下了西裝,給方楠披在肩膀上。她沒有拒絕,只是投給我一束溫柔的眼波,裡面飽含的那一股柔情,讓我心裡有些軟化,不過我隨即提醒自己:

  陳陽,別幹傻事!人家喜歡的不是你……而是那個什麼「哥哥」。

  凳子和桌子都是那種簡易樣式的,甚至上面還隱隱的有些油煙的污垢。不過方楠卻絲毫沒有心疼自己這套歐洲名牌晚禮服的樣子,毫不猶豫的就坐了下去。然後用那雙柔軟纖細的手指,拿起面前油膩的菜單,充滿好奇的看了起來。

  「這裡的雞翅膀很有名的。」我笑了笑:「還有烤魚也不錯。」

  方楠溫柔的看了我一眼:「你幫我點吧。」

  我點了四對雞翅,兩條烤魚。正準備點飲料,方楠卻忽然對服務員道:「兩瓶啤酒。」

  我皺眉,低聲道:「你還是不要喝酒吧。」

  「不嘛,我想喝啦。」隔著桌子,方楠的眼神裡有些哀求,這麼一個成熟美麗艷光四射的女人,此刻卻彷彿帶著幾分孩子一樣撒嬌的口吻。

  我看得有些呆滯,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服務員已經在方楠的吩咐下走開了。

  這個女人!

  灑了孜然的烤雞翅,讓方楠吃得眉開眼笑,絲毫不在乎精緻的唇彩已經面目全非了。她更是毫不在意的雙手拿著油乎乎的雞翅,彷彿沒有半點平日裡的那種淑女的形象。

  坦率說,這樣的方楠,在我眼中,反而遠遠比白天在公司裡的那種冷漠,理智的女強人的形象更有魅力多了!

  我忽然忍不住笑了。

  好像這是一個定律……就彷彿電影裡小說裡的那些經典橋段一樣:富家女,似乎永遠都會對這種路邊小店感到新鮮和好奇。

  因為晚上沒有吃什麼東西,方楠的胃口顯然很好的樣子。我則只喝了一點啤酒,幾乎沒有怎麼動筷子,面前的食物差不多全被方楠消滅了。

  她吃了好一會兒,才看見我似乎沒有怎麼動,臉上浮現出一絲羞澀:「陳陽,你怎麼都沒吃啊……是不是我吃相很難看?」

  方楠的眼波深深的射進我的眼睛裡,那種含羞帶怯的神態,臉頰上浮現的紅暈,眉宇之間的嫵媚,讓我不由自主的就呼吸急促,看得幾乎都忘記說話了。

  不過……

  可惜,今晚注定了我的遭遇不會平靜了。

  耳邊忽然響起了一個尖銳的聲音,帶著幾分隱隱的惡毒,彷彿毒蛇一般。

  「哎喲!這不是小五哥嘛!」身後幾個人走了過來,一隻手重重搭在我的肩膀上,語氣裡帶著幾分怨恨:「還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頭一看,只見四五個大漢,看穿著打扮,有的光頭,有的紋身刺青,有的則滿臉橫肉。明顯一看就絕非善類!

  幾乎就差在臉上寫著「我是壞人」四個字了。

  而為首的,站在我身邊,手搭在我肩膀上,臉上露出惡毒的笑容的,卻是我的一位老熟人了!

  阿強?

  軟飯王??


第五十一章 【進局子了】
「我說小五哥啊,今天怎麼打扮得這麼斯文?眼鏡都戴起來了?」軟飯王嘴角帶著奸詐的冷笑,眼神森然,死死盯著我,彷彿毒蛇一樣,絲毫不掩飾其中的怨毒恨意!

  隨後他目光掃到了方楠的身上,不由得一怔。

  大概每個男人見到方楠這樣的絕色美人,都會有這種片刻的失神恍惚吧。軟飯王身後的幾個大漢無一例外,不由自主的眼睛就盯住了方楠,眼神裡的猥瑣和垂涎是絲毫沒有掩飾的。

  如果眼神可以吃人的話,恐怕方楠早已經被人吞得連骨頭都不剩了吧。

  「喲!小五哥!這麼高檔的貨色,你是從哪裡找來的?聽說你現在不在那裡工作了,不知道在哪裡發財啊?有這麼好的貨色,怎麼也不給兄弟們介紹介紹啊?」軟飯王忍不住添了添嘴唇,用力吞了一下口水,眼神更是肆無忌憚:「憑咱們的老關係我怎麼都要去給捧場吧!來來來,這個美人,出場是什麼價格?我們這裡幾個兄弟都在,你今晚就陪我們包夜吧……」

  以方楠的身份,什麼時候聽過有人對她說過這種近乎於無恥的話?頓時臉色巨變。

  我臉色沉了一下,轉頭抬起眼皮,冷冷盯著軟飯王,冷笑道:「是你……我聽說你已經離開本市了,什麼時候回來的?南方好玩嗎?」不理會軟飯王臉色的尷尬,我淡淡道:「聽說你最近重操舊業了?唉,年紀一把了,拼得很辛苦吧?聽說廣州那裡鴨子價格蠻不錯的,你可以去那裡養老。」

  「操!」軟飯王頓時勃然大怒,滿臉狂怒,啪的一聲,用力拍在桌子上,把這張簡易桌子拍的一顫,差點沒散了。桌上的烤魚串兒頓時蹦了起來。他惡狠狠叫囂道:「陳陽!你以為你還有資格和老子擺譜!橫,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小子已經被葉歡掃地出門了!葉歡那個傢伙也離開了南京,賣掉了場子,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你以為你還是那個小五哥?你以為你還有張狂的本錢?操!」

  他狂怒之下,伸手就來抓我的衣服領子。

  大概是這傢伙激動過渡,忘記了我的身手,以他這種垃圾貨色,居然敢和我動手了!

  我伸手擋住了他的手,冷笑道:「阿強,你是想算舊帳是不是?」

  「廢話!老子被你打斷一隻手!今天我就割下你一雙爪子!」

  「好!」我一聲斷喝!閃電般的伸出手捏住了軟飯王的手腕,用力一扭,這種擒拿的招數,軟飯王如何等抵擋,吃通之下頓時身子一軟,被我把整條胳膊按在桌面上!我不由分說,另外一隻手早就抓起了桌面上的幾根串雞翅膀的鐵簽,對著他的手背就狠狠的紮了下去……

  「啊!!」

  阿強發出一聲殺豬一樣的慘叫,手掌頓時被鐵簽扎穿,簽頭扎進了桌面上,把他的整隻手死死釘住了!

  後面幾個大漢沒反應過來我已經握住了阿強的肩膀,手掌微微用力,把他的肩膀關節卸下來了。

  這下阿強連叫都叫不出來了,直接眼睛一番,暈了過去。

  後面那四個大漢明顯也是打架鬥狠的主兒,看我出手這麼凶狠,卻居然絲毫不退縮,紛紛叫罵衝了上來,有的順手從鄰桌上搶過一個啤酒瓶,有的則順手抄起了折疊凳。

  四個人欺到身邊,同時家朝我身上招呼下來,我根本沒有任何的躲閃餘地。我雖然會一點拳腳,但是會拳腳可不意味著我可以變成那種把內褲穿在外面滿天飛的超人!四個人圍著我,我有些施展不開,乾脆一咬牙,拼著後背上挨了一折凳,打得我全身一振,後背頓時疼的幾乎失去了感覺。同時我縱身撲到距離我前方最近的一個漢子的懷裡,肩膀重重撞在他的肋骨上,順勢猛的一抬肘,那個人慘叫一聲,下巴被我擊中,頓時痛叫一聲。

  一般來說,下巴被擊中會使人在短時間內喪失反應能力。我趁著他失神的功夫,已經一步轉到他身後把他往另外三人面前一推,同時順手拉住了方楠,把她往門口方向推去:「快跑!」

  方楠被我推得一個踉蹌,眼神裡滿是焦急,驚呼一聲:「你快跑。」

  靠!大姐,我跑?他們幾個人,我跑的了麼?我轉身一跑豈不是把後背賣給人家了?

  身後呼呼風聲襲來。我本能的身子一側,同時往後一退,身後那人手臂抓著啤酒瓶砸了個空,卻被我順勢把他手臂扛在了肩膀上。我這時候可不留手了,捏住他的手臂,用力一扭

  喀嚓一聲,這人的肘部關節已經被我扭脫位,我已經抱著他從後面摔了過來,然後用力在他頭上踢了一腳,這人的慘呼聲音只發出來一半,就暈了過去。

  可我為此也付出了代價旁邊的一個傢伙掄起瓶子拍在我的腦袋上。

  我只覺得耳邊「嗡」的一聲,頭頂疼痛欲咧。

  靠!又打我頭!老子這些天來,被人打了多少次腦袋了?!

  「媽的!」我怒吼一聲,轉身,擰腰,雙拳緊攥,忽然往前邁了一步,張口吐氣,一身斷喝!

  碰的一聲,我一拳當胸口搗在了那個用酒瓶拍了我腦袋的傢伙。

  我這拳可是有明堂的,是形意拳裡面的「崩拳」,也是一種威力很強的重手!

  那人胸口挨了我一拳,就聽見喀嚓兩聲,肋骨不知道斷了幾根,張口就噴出一口鮮血來!隨後倒地,口中噴學不止。

  店子裡面其他幾桌客人早已經嚇呆了!眼看我一拳把人打得躺在地上噴血,忽然有一個胖女人陡然尖叫了一聲:「殺人啦!!!!」

  老實說,我倒是沒受什麼傷,頭也只是有些疼,可這個女人的尖叫倒是嚇了我一跳。周圍的其他客人頓時轟的一聲,紛紛跳了起來,奪路往門外跑去。

  剩下最後的那個大漢,手裡提著一條折疊凳,眼看我舉手投足料理了他的三個同伴,出手狠辣,不禁有些膽寒的樣子,眼神裡有些慌亂,不知道是不是該繼續往上衝還是退縮。

  我抹了一把臉上的血……靠,剛才那個傢伙血噴在我臉上了。

  對面這個傢伙忽然大叫一聲,抬手用力把折疊凳子對我扔了過來,我閃身躲過,身子剛動卻心中暗道不好!方楠就躲在我身後的方向,我身子剛側過來,凳子已經朝著方楠飛了過去。

  幸好那個傢伙的準頭實在不怎麼樣,凳子沒有砸中方楠倒是把方楠身邊的一張桌子砸趴下了,方楠卻悶哼了一聲,身子蹲了下去,臉上露出痛楚的表情。

  原來是桌子散了,壓到她的腳趾了。

  方楠今晚穿的是一雙精緻的露趾高根鞋,原本精緻小巧的大拇指被壓住,頓時血流入注。看著方楠蹲下去痛呼,我心中沒來由的一疼,心中彷彿有一根名字叫做理智的鉉一下子就崩斷了!

  我兩步朝著那個傢伙撲了過去,他一腳往我肚子上踹下來,我面色猙獰,大吼一聲,一把抱住他的大腿,然後用力一掄,他整個人橫著就飛了出去,砸倒了一張桌子,我不等他站起來,已經從到他面前,抓起他的衣服領子把他提了起來,一拳重重砸子他鼻樑上。

  他的鼻樑骨頭頓時斷了,鼻血幾乎是噴了出來!我不管這麼多,抬手又是一拳,這拳打掉了他足足三顆門牙,我的手指節都有些磕破了,這個傢伙已經彷彿一灘爛泥一樣軟了下去。我雙手捧住他的下巴,然後將他緩緩放倒,同時抬起右腿膝蓋猛力頂了上去……

  砰!

  這個傢伙的臉部准卻的砸在我的膝蓋上,我故意他恐怕今晚之後需要找一位好點的整容醫生了。因為我感覺到他的鼻子幾乎被我頂得凹了進去。

  隨即空中噴出一道血線,這人終於超後仰倒了下去。

  我看著地上連軟飯王在內的一共五哥人,微微有些氣喘。

  我畢竟手臂骨折在家休息了一個月沒有鍛煉了,明顯感覺自己有些退步。方楠依然蹲在我身後,可是卻似乎忘記了自己腳上的疼痛,瞪圓了一雙眼睛,驚恐的看著我。

  我知道我現在的樣子可能有些嚇人,我的臉上滿是鮮血,眼鏡都染紅了一片。原本還算英俊的臉龐,有些扭曲猙獰,身上的衣服凌亂,襯衫上有一道道血痕。

  我一言不發,走到軟飯王的身邊,站在他身旁仔細看了他兩眼。

  嗯,上次歡哥後來派人打斷了他一條腿,是左腿還是右腿?好像是右腿吧……

  我踢了他一腳,把他的左腿踢平了,然後抬起腳,深深吸了口氣對著他的左腿大腿骨狠狠的跺了下去!

  「啊!~!!!!!!」店裡頓時爆發出一聲慘絕人寰的淒厲嚎叫,原本已經暈過去的阿強生生的痛醒了過來,鼻涕眼淚滿臉,我跺了一腳,感覺沒打斷他的腿,冷冷的提起身邊掉在地上的那張折凳,比劃了一下,正要往下砸……

  「陳陽,不要!」

  身後傳來方楠的一聲驚呼,我回頭,只見方楠已經勉強站了起來,吃驚的雙手摀住嘴巴,驚恐的看著我。

  大概是我這樣冷血的樣子嚇壞了她吧。

  我哼了一聲,扔掉了手裡的折凳,去又用力踢了他一腳,然後才走到方楠身邊。緩緩蹲下,伸手輕輕摸了摸她腳上的傷,抬頭柔聲道:「你疼不疼?」

  方楠原本看見這麼多血,已經嚇的面色慘白,身子搖搖欲墜了,聞言不由得呻吟了一聲,雙腿一軟。我趕緊一把抱住她,托住她的身子,低聲道:「好了,沒事了。」

  方楠聲音有些發顫:「你……你剛才的樣子好嚇人……你……」深深吸了口氣,帶著哭腔:「你……你沒是吧?你頭上好多血……」

  我握住她朝我頭上摸過來的手,淡淡道:「不是我的血,是他們的。」

  方楠還不放心,檢查了一下我的身上,只是頭上被酒瓶砸了一下,蹭破了點兒皮,除此之外,看來我的頭受傷了幾次之後,倒是鍛煉得越來越「堅強」了。

  背後被折凳砸了一下,大約有些肌肉損傷而已,也沒有什麼。

  方楠鬆了口氣,卻又臉色微微一變:「你……你剛才好嚇人……你怎麼出這麼重的手?」

  我揚眉,冷冷一笑,盯著地上的軟飯王:「你說他……哼,這個人渣,我早就想親手整治他了,就他這種垃圾,直接宰了都不為過!」

  我鬆開了方楠,大步走到店子的櫃檯後面。櫃檯後面原本還有一個年輕的女服務員,剛才嚇得躲在後面不敢出來,眼看我朝她走過去,嚇得臉色蒼白。

  我抹了一下臉上的血,用平和的聲音輕聲道:「小妹,有紙巾麼?」

  隨後,我拿著服務員用顫抖的雙手遞給我的紙巾,走到方楠的身邊,蹲下,小心輕柔的幫她擦拭掉腳趾上的鮮血。

  她的腳趾原本粉嫩精緻,腳趾小巧,腳踝滾圓晶瑩,絲毫沒有一點瑕疵。看來這個女人平日裡很注重自己各個細節的保養。

  只是現在大拇指上有一個細微的傷口,傷口裡粉嫩色的肌肉露了出來,緩緩的往外冒血。

  我看了一下,傷得很輕,只是俗話說十指連心,不管是人的手指還是腳趾受傷,疼痛都比其他部位來得強烈得多!

  我的每一分動作都盡量的輕柔,方楠似乎被我的作法驚住了,彷彿傻了一樣,就這麼癡癡的看著我蹲在她裙下給她擦拭傷口。然後我不理會她的驚呼,伸手就把她橫抱了起來。

  方楠連連低呼,似乎想掙扎,可是卻又有些猶豫,最後卻還是順手摟住了我的脖子。

  我抱著她走出燒烤店,淡淡道:「叫什麼,你下午在家喝醉的時候,我就是這麼抱著你躺下的。」

  我剛走到外面,已經有一輛巡邏的110警察飛快的開了過來,猛的停在燒烤店門口,兩個警察開車跳下來,驚奇的看了我一眼,隨後裡面跑出來幾個服務員,有膽子大的,指著我叫道:「是他,是他。」

  警察愣了一下:「剛才誰報警的?」

  站在最裡面的一個男服務員怯懦的開口:「我……」

  「你站著別走!」一個警察攔住了我。隨後另外一個聽了幾個服務員的敘述,又走進去看了看店裡面地上躺著的五個人。

  「小子,出手夠狠的啊!」身邊的警察年紀不大,大約三十來歲,看著我的臉色有些陰沉:「和我們回去一趟吧。」

  我知道躲不過。

  這種打架去警察局的事情,我從小到大也不知道經歷過多少。況且在打軟飯王的時候,我就想好了。

  事情完不了。我打了他,就算當場跑了也沒用。軟飯王認識我!

  「我朋友的腳被他們砸傷了,能不能讓她去醫院?」

  警察看了我一眼,眼神很冷淡,不過隨即看清楚的方楠的模樣,略微怔了怔,道:「可以,你跟我走,她就留在這跟我的同事一起,一會兒車就來,送你的朋友和裡面的那幾個一起去醫院。」

  方楠聽罷立刻反對,她不肯讓我一個人去警察局,不過我好說歹說,讓她先去醫院,而且我告訴她,我身上什麼証件都沒有戴,需要她幫忙回公司去取一下。

  我今天上班的時候,把証件帶到公司給祕書錢盼做了一些登記和公司檔案記錄,然後就隨手給我扔在抽屜裡了。

  現在想想,我忽然心中生出一股奇怪的感覺……幸好証件在公司,如果是在家裡……

  我似乎隱隱的有些不想讓方楠到我家裡去……因為我可不想讓她看見顏迪和小財迷她們。

  這種念頭很古怪,也就是在我腦子裡一閃而過。

  方楠被我說服了,叮囑了我兩句,表示她會隨後就去警察局找我。

  我跟著這名警察上了警車,車上還有一個穿著制服的年輕警察坐在架勢座上,看見我被推了進來,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老宋,怎麼樣?」

  那個推我進車的警察,撇撇嘴巴,坐下來:「沒什麼,打架,裡面躺了幾個,看來傷得不輕,我留下六子在這裡等醫院的車和維護一下現場,我們先帶這個小子回去。」說完瞪了我一眼:「小子,你坐老實點!」

  我知道警察通常都是這種腔調……其實不怪他們,這是職業需要。

  干警察的要常常和各種三教九流的人打交道,如果不凶一點,就很難震住那些人。

  一句話:我都已經習慣了。

  警察開向了距離這裡最近的一個區派出所,路上那個被叫做老宋的警察忽然電話響了,他接聽之後低聲說了幾句,掛斷電話之後,看著我的眼神有了幾分怪異。

  忽然臉上露出一種古怪的笑容:「小子,你夠厲害的啊……你知道不知道,你惹麻煩了。」

  麻煩?

  我哼了一聲。

  進了區派出所,他們直接把我帶進了一個房間,連筆錄都沒有做,那個叫老宋的警察把我交給了另外一個人,兩人低聲的交談了兩句,不時飛快的看我一眼,眼神裡有些同情和無奈。

  隨即我給關進了房間裡……而且,我甚至連一張坐的凳子都沒有!

  接替老宋的那個警察,樣子凶了很多,他拿出一副手銬,直接把我拷在了房間裡的暖氣片上。

  因為銬的地方很低,我需要整個人半蹲著才行。

  站不起來,又坐不下去。這個姿勢非常難受。

  顯然,他是故意整我!

  我有些疑惑了。

  難道是軟飯王有什麼後台?

  不可能!軟飯王畢竟和我一起工作了一段時間,他的底細我差不多都知道!

  不過後來,我大概瞭解的情況。

  原來最後被我打斷鼻子打掉門牙的那個傢伙,是派出所裡面某人的小叔子!

  我日……

  我獨自一人在房間裡,銬在暖氣片上,足足蹲了有半個小時,這麼彎著腰,腿蹲著,身子都蹲麻了。心中也越發的惱怒起來。大喊了幾聲,可惜卻沒有人理我。

  終於,半個小時之後,房門打開了,走進來兩個穿著制服的警察。其中一個手裡拿著做筆錄的本子和紙,另外一個則用陰沉的目光打量我……我總覺得那目光有些不懷好意的樣子。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