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一百零四章 【救命電話】




第一百零四章【救命電話】

「小哥,我們就不送你了,我們這車進不了市區。」長臉的看著我,語氣很誠懇,出門在外,多小心吧!

頓了一下,他壓低了聲音,你放心,我們回去就當你沒見過你,不會說的。

我笑了,這傢伙還不錯,有點小聰明。不過我並不擔心,他說不說出去,對我沒什麼影響,而且我也沒打算在上海待很久。

我掏出錢包,拿出剩下的一半錢給他們,想了想,又多添了兩張,遞了過去:多帶點錢吧,免得再出什麼麻煩。出站在外,錢包就是人的膽量,沒錢可不行。

長臉推辭了會兒,接了。然後他們上車,胖子在車上還對我揮了揮手,開車一路離去。

此刻是凌晨四點,我和倪朵朵站在上海郊區一條小馬路的街頭。路上沒什麼行人,倪朵朵一臉倦意,身子偎依在我身邊,手裡提著一個包包,有些柔弱無助的樣子。

我想了想,拉著她就往街邊上尋找。我一條腿膝蓋受傷,走路的時候有點一瘸一拐的,我只能咬牙硬挺著。凌晨是一天之中氣溫最低的時候,我拖著這麼個女孩在街頭行走,終於找到了一家小旅店。這是一家類似招待所之類的地方,從外面看去,也就是那種人們常說的「偽劣酒店」

所謂的偽劣酒店,其實就是也和正規酒店一樣弄個大堂,櫃檯後面掛上七八個時鐘,有北京時間、倫敦時間、紐約時間、馬尼拉時間。全都標明了----不過大部分時鐘都停了,最多只有一小半還在跑表。服務員也裝模作樣的穿著制服,但全是臟乎乎的,房間也是和星級酒店一樣的標間,但是床單並不會每天給你換,也沒有客房服務。雖然也有電視機,但是絕對沒有有線電話。最多收到中央一套二套和本地地方台,廁所裡只有肥皂,沒有沐浴液,洗澡的熱水是定時供應。過了鐘點就只有自來水了。

房間裡也多半有一個飲水機,但是裡面的水桶也不知道是多久沒換了……你敢喝,抵抗力差點的,肯定就拉肚子!

地上是鋪了地板,不過油膩膩的,不知道多少天沒拖洗了。牆壁上也貼了牆紙,但是有的地方已經脫落了。

而且,只有一間房子。

這種破爛旅館就的好處就是管理鬆懈,那個從睡夢中被我喊醒地服務員,甚至連看了都沒看一眼我登記的表格,拿過來就直接往抽屜裡一扔,然後拿著一串鑰匙領著我們進了房間。

洗澡水每天晚上六點到九點。然後踏著拖鞋回去繼續睡了。

看著這個臟兮兮的房間,我面無表情,隨手把包往床邊一扔,指著其中一張床,對倪朵朵說:你趕緊睡吧。

女孩有些膽怯地看了我一眼,張口好像想說什麼,但是又不敢。

我笑了笑:怎麼?覺得和我一個房間不方便?

不是……倪朵朵咬著嘴唇:陳陽……對不起。她的聲音柔柔的,語氣很軟弱,帶著幾分哀求。

我嘆了口氣:「別說這些了。趕緊睡吧,我們需要養足精神才行。」

並不是我小氣或者不肯原諒她……

而是出了這麼大的事情,我心情真的很不好,非常不好!顯然我實在沒有心情去哄這個女孩,我腦子裡要想的事情太多了……

倪朵朵咬了咬嘴唇,似乎想哭,可是又不敢,默默地坐在床上。然後拉過被子,只把外套脫了,就裹著被子躺了下去。

我調試了一會兒,空調是好的,能打出暖氣,但噪音很大,這是沒辦法的……我看了看空調的牌子,居然是蝙蝠牌……這個牌子似乎在十幾年前存在過,之後廠商倒閉,就沒生產了。看著這個發生噪音跟縫紉機一樣大的古董,我苦笑了一聲,對床上的倪朵朵道:「你忍著點吧,晚上冷,沒空調你會凍病的,如果覺得吵就拿紙巾把耳朵塞起來。」

床上的倪朵朵「恩」了一聲,沒言語。

我坐下來,開始清理傷勢,在車上顛簸了,而且還有外人在場,只是匆忙處理了一下。我知道在外面,身體是本錢,如果傷口不好好處理,一旦我倒下了,那麼這個女孩也完蛋了。

手指已經腫得不像樣子,姆指和食指甚至都很難彎曲,尤其是指甲那裡,指甲蓋上已經泛出了紫色。

我找出一把小剪刀,小心翼翼地把上面已經斷裂的指甲剪掉……掀起指甲的時候,我疼得連連吸氣,剪刀一下去,立刻就有淤血冒了出來,連連染了兩三張紙巾,才止住。

我嘆了口氣,找了一瓶雲南白藥來,用紗布包了手指,又捲起祥子弄膝蓋。

倪朵朵無聲無息的從床上坐了起來,看著我小心翼翼道:我……我幫你弄吧。看著女孩哀求的目光,我心裡一軟,拿著手裡的藥和紗布:你會嗎?

恩。倪朵朵立刻從床上跑了下來,走到我身邊蹲了下去,抬起我的那條腿,看著膝蓋那個血肉模糊的傷口,她忽然眼眶紅了,側過臉去抹了一下眼角,從我手裡拿過藥,小心地塗抹在傷口上,然後剪開紗布,一層一層的幫我包了起來。

她的動作很生澀,其實好幾次都弄疼我了,不過我沒說什麼。倪朵朵做完這一切,抬頭看著我:你想喝水麼?我給你倒……

我看了一眼落了厚厚的一層灰的那個欽水機,水桶裡的液體有些可疑……我苦笑:不了,那個水你也別喝,肯定是過期的。倪朵朵吧嗒吧嗒掉眼淚。然後忽然把頭埋在我的腿上,低聲哭泣道:陳陽……我好害怕……我好害怕……

我靜靜看了她一會兒,才把手放在她的背上,輕輕的拍了兩下,淡淡道:「不用怕……你現在很安全,我會護著你的。」

對、對不起~倪朵朵一面哭一面抽著氣,滿臉眼淚。眼神裡充滿了悔恨:都是我惹的禍……是我把你害成這樣的……

小姑娘說完就抬手要抽自己耳光,我一把捏住了她的手腕,淡淡道:我這麼費心費力護你,就是怕你受傷害----難道你想當我的面傷害你自己嗎?

故意凝視著她的眼睛,我緩緩道:你要是真覺得對不起我,就好好活著,好好對自己負責,你十八歲了,不是小孩子了。今後做什麼事情之前,都要先用腦子好好想想……明白了麼?

倪朵朵拚命點頭。一邊抹眼淚。

我嘆了口氣,語氣鬆動了點:「好了。快去睡吧,養足精神。」

我們……我們要去哪兒?倪朵朵眨巴著眼睛看著我,好像一隻無助地雛鳥。

明天再說吧,我還沒想好。我沉吟了片刻,沒和倪朵朵細說這些。

我至少可以保証,現在追殺我們的人,還不知道我們已經到了上海。但是不知道能持續多久……或許他們很快就會找到上海來,反正他們在南京找不到我,肯定會在周邊城市尋找。

至少今晚在南京火車站那麼一鬧,他們肯定已經知道了我準備逃往外地。所以按照正常的猜測,他們一方面會在南京本地的車站碼頭繼續封鎖搜尋,另外一方面,如果遲遲沒有我的消息,他們就會在周邊城尋找了。

蘇南蘇北,往西就是安徽,還有往南的上海……不過現在應該還沒有找到上海來。

還有,我選擇來到上海,也是有一點原因的。上海是一個國際大都市,外來的流動人口非常多,很多地方龍蛇混雜,管理混亂,躲藏也比較方便------所謂大海撈針!

晚上我有些睡不著,人很警醒,總覺得外面有什麼風吹草動,迷迷糊糊地到了天亮,感覺脖子有些酸痛。手指已經有些消腫了,稍微活動了一下,彎曲起來也不那麼疼了,可是睡了一夜過來,膝蓋反而更疼了。

我知道這是正常反應,忍著起床。

這個房間是在二樓,旁邊緊挨著另外一棟樓房,就算大白天開著窗戶,也是半點太陽都照不到的。倪朵朵還在睡覺,這個女孩身心俱疲,甚至睡夢之中還有些輕輕的打鼾,看來是累得很了。

房間裡的老古董空調還在轟鳴,我嘆了口氣,起身穿了外套出門。

出了旅館大門,就感到空氣有些陰冷,今天天氣也不太好,陰陰的,天空很灰暗,好像要下雨的樣子。我拉緊了衣服,低著頭走了幾步,看著前面一條小路路口有幾個早點攤子,過去買了兩個煎餅果子,拿了一包豆漿回來。

我走路的時候都是低著頭,沿著牆角走,進旅館的時候還小心地往左右看了看。

回到房間了,倪朵朵還沒醒,女孩睡相有些不老實,被子緊緊裹在身上,身子蜷縮成一團,好像個蝦米一樣,卻半橫在床上,連枕頭都掉地上了。

我沒動她,只是走進洗手間裡,把門關上,然後拿出手機,撥打了一個號碼。

這個號碼是上次金河來找我之後,留給我的。

他離去之前留下的一個信封,裡面除了倪朵朵的資料還有那筆錢之外,就是這麼個號碼。不過他說了,沒必要的時候不要打,而且這個號碼只有雙日的白天才能打,其它時間也別打。我昨晚在車上嘗試打了一下,結果果然打不通。

當時我覺得很奇怪,沒事弄這麼神祕幹嗎,不過反正金河和歡哥現在行蹤都很神祕,我根本找不到他們。歡哥和金河的電話早就換了,如果不是上次金河來找我,我早就和他們失去聯繫了。

我想了想,撥打了這個號碼。

「嘟……嘟……嘟」

電話響三聲,接通。

「喂。「是一個男人的聲音,很渾厚,嗓音很低沉。

「你好。」我試探道:是金河讓我打這個電話的,我姓陳。

正文 第一百零五章 【蛇行九曲】




第一百零五章【蛇行九曲】

電話那頭沉默了會兒,似乎旁邊傳來一些嘈雜的聲音,鬧哄哄的,還有什麼機器轟鳴聲,隨後那個男人聲音斷斷續續傳來:你稍等一下,別掛。

十幾秒之後,電話對方的聲音漸漸清晰,雜音也漸漸消失,那個男人好像轉移到了一個安靜點的環境。

陳陽。

他居然知道我的名字,這讓我微微怔了怔,不過隨後他立刻道:不用覺得奇怪,從昨晚開始,你的名字已經在整個南方道上掛了號了……

我苦笑,沒說話。

「你捅出的簍子我知道一點,我也不問你現在在哪裡,只是告訴你,明天這個時候,你打電話給我。到時候我會幫你安排一條出路。電話那頭,這個男人語氣很淡漠,絲毫沒有任何情緒,就這麼乾巴巴地對我說。

我沒言語,對方忽然冷冷笑了一聲,怎麼,不相信我?既然金河讓你打這個電話找我,那麼你就應該絕對的信我,不然的話,你就不用打這個電話。

好吧。我嘆了口氣,緩緩道:明天早上,我會再打這個電話找你。

隨後,我掛斷了電話。

心裡有些亂……

整個南方的道上,我都掛了號了?這幫傢伙還真的好大手筆啊!

我苦筆。卻依然坐在抽水馬桶上,有些發呆。

我還是有些疑惑,昨晚在南京地時候,他們為什麼能那麼快就跑到火車站堵我?

我想了會兒,拿起手機撥通了一個號碼。

這是我臨走之前留給顏迪的那個號碼。電話只響了一聲,就接通了。

「小五哥!陳陽!是你麼?顏迪的聲音在電話裡顯得很激動。

恩,是我。我低聲道,你還好麼?

我……我很好,你還好麼?你怎麼樣?現在在哪裡?

還不錯,我猶豫了一下:我在哪裡,不能告訴你,這是為你好。對了,方楠大麼?你讓她聽電話。

電話那頭安靜了一下,隨即傳來方楠的聲音。

她的聲音明顯有些顫抖,但是卻故作鎮定的樣子。

現在南京情況怎麼樣?我低聲道。

還行。方楠苦笑:昨晚半夜的時候,倉玉打了電話給我,說他們已經查到了你的住址和身份,也查到了你是我公司地人。倉玉讓我小心點,不過他們不敢動我的……對了,顏迪她們兩個女孩。現在都在軍區我一個叔叔家的房子裡,這裡是部隊領導的家屬區,安全級別很高,軍區裡有哨兵,外面人進不來的。你就放心吧。我這幾天也會住在這裡,我家裡已經不安全了。

聽到女孩被轉移到軍區裡,我大大地鬆了口氣。

隨後我把我的那個疑問問了出來,問方楠有沒有消息。

很出乎我的意料的,方楠居然解開了我的疑問!

因為昨晚倉玉打了電話過來的時候說了,追查我的人,居然策略很巧妙!

原來周荊那個傢伙,很是狡猾。他一方面派人追查倪朵朵電話裡那個通話記錄的消息,另外一方面,幾乎是第一時間就派了人去南京的所有車站火車站碼頭機場,進行封賭!所有去的人,甚至都不知道我的身份,不知道我的姓名,但是卻全部得到了我的相貌的描述!甚至還有高超的圖文專家,根據兩個見過我的保鏢被拷問時候的描述,第一時間就畫出一張我相貌的圖畫!

周荊的作法無疑是很高明。他沒有等查到我確切身份才追殺我,而是第一時間就派人封鎖了南京的交通,這樣的作法也是為了以防萬一,沒想到居然真的差點就抓住我了!

不過方楠也說了,現在倉玉表示她已經無法給我們提供任何幫助了,而且為了安全,倉玉也暫不能和方楠聯繫。

因為我是方楠公司員工的事情,已經被查出來了。而倉玉和方楠地關係,周荊也是知道的。

我想,周荊一點也不很驚訝吧。這個給他惹了天大的麻煩的傢伙,居然是曾經和他有過一面之緣的年輕人。

說完這些,方楠猶豫了一下,道:「你還要和顏迪說兩句麼?她從昨晚到現在就一直在等你電話,一分鐘都沒休息,一直守著電話。

我心裡一下猛的一酸,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我吸了口氣,嗯了一聲。方楠立刻把電話轉交給了顏迪。

顏迪。我盡量用自己最平靜的聲音道:你聽著,好好保重你自己,注意安全!照顧好你自己……

我每說一句,電話那頭,顏迪就輕輕的恩一聲。

……我回去之後會檢查的,如果你瘦了,或者掉了一根頭髮,我都會生氣的,知道麼?

……恩!顏迪在那頭還是沒說話。

我不會有事的,這點你可以放心。我會盡快回去……我想了想,道:如果方便的話,我會找機會和你聯繫的。

……恩……電話那頭顏迪還是沒說話,不過發出的聲音有些顫抖,好像是在哽咽。

隨後,儘管我心裡萬般難受,但還是硬著頭皮掛了電話。

我坐在廁所裡,心裡很不是消費品市場。儘管今天按照金河留下的電話,打通了。

可是,我卻並不認為這能幫我解決什麼問題。

最多能幫我逃亡吧!

可是這事情該怎麼解決呢?

金河是歡哥的手下,而歡哥又是大老闆的手下……那麼基本上,我不用指望歡哥能幫我解決這個麻煩了。

唯一眼前的可能性,就只有一個字,逃!

我心裡一陣煩躁,乾脆把洗手間門反鎖了,然後脫光脫衣服,沖了把澡。

這個旅館一早是沒有熱水供應的。不過我不在乎了。淋浴噴頭是著冷水,我就站在下面,任憑冰冷的水沖刷我的身體,然後忽然社經質一樣狂笑起來。

冷水沖刷之下,我開始凍得發抖,但是隨後用力揉搓自己的身體,才開始適應冷水地刺骨寒冷。

我表情猙獰,面部扭曲,笑聲越來越大。

媽的!來啊!來吧!

誰要我的命!老子就先要了他的命!!!!

洗宗澡出來,我看見倪朵朵坐在床頭。身子蜷縮在被子裡,眼神裡有些驚慌看著我。

怎麼了?我問道。

你……你剛才在裡面的笑聲……女孩畏畏縮縮道:好……好嚇人.

我沒說話,只是翻了一件乾淨的外套給自己穿上,然後對倪朵朵留下一句話:「別說話,別亂走,別打電話。「

隨後我離去。

在路上的時候,我隨便找了一條小路裡的地攤上,買了頂帽子帶上。這是一定老式的鴨舌帽看上去有點傻,不過此刻也不在乎這些了,至少戴著這個帽子,只要我頭稍微下垂一點,別人就很難看清楚我的臉。

上海我來過幾次,輕易地就找到地鐵站,然後前往火車站。

儘管那個電話裡,對方讓我明天打電話給他,同時也表示會幫我安排。可是我這個人的習慣,是不會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的!

我習慣了要多做一手準備!

來到了火車站,我看著這十幾個窗口前長長的排隊長龍,猶豫了一下,想了會兒,又轉身出來。

上海火車站很大,外面還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廣場的兩側是地鐵的地下入口。我隨意穿過廣場,兩邊立刻圍上來很多搭訕的人。

老闆,要辦証件麼?絕對逼真!

老闆,要發票麼?

老闆,要火車票麼?

我一個都沒理,然後走到前面的一個角落裡,這裡又上來一個半大孩子,大約十七八歲的樣子,看模樣是個地痞小癟三,看見我過來,也迎了上來,飛快低聲說:老闆,要香煙麼?中華六十塊一條!

我笑了。

上面的這些事情,在任何一個城市的火車站都有很多,我並不意外。只是想了想,住這個男孩:你幫我個忙,我給你一百塊。

啊?這小子眼睛一亮:什麼事情?

我指了指前面的火車站:你去窗口幫我排隊買張票,然後拿回來給我,我就給你一百塊報酬,怎麼樣?

……就這個?行!他好像很意外的樣子。

我掏出錢包抽出幾張鈔票:「開往洛陽的車次,今天晚上的N638,兩張硬坐。

小癟三接過我手裡地錢,猶豫了一下看了看左右,低聲道:老闆,我有路子能幫你買到臥鋪票,你要不要?絕對真票!不拿假票糊弄你!我和車站售票處有關係的!

我笑了:好!你如果能幫我買到臥鋪票,不管票價多少,我額外給你兩百塊報酬。

這小癟三歡天喜地地跑了,我到廣場後面的一家快餐店晨等候,在玻璃穿後面看著外面地情景。

正文 第一百零六章 【狡兔三窟】




第一百零六章【狡兔三窟】

半年小時之後,我看見那個癟三跑到了我們剛才說話的那個地方,東張西望的在找我。我注意觀察了一下周圍,沒有人跟著,這才放下心出來。

老闆……小癟三看見我,大大鬆了口氣,好像怕我跑了一樣。然後從口袋裡摸出兩張票來給我。我看了看車次時間沒錯,拿在手裡反覆看了會兒,確定這是真票。

小癟三看我的動作,立刻道:你放心啦!絕對真票!不拿假票騙你的!我們和火車站售票處有關係!

我點點頭,沒說話。

黃牛多半和售票處有關係,這個道理地球人都知道!不然每年黃牛手裡哪裡有這麼多票?沒有關係,黃牛到哪裡能買到這麼多票?可笑還動不動叫嚷什麼打擊黃牛……打得了麼?不如查查那麼多票是怎麼流到黃牛手裡的吧!

鐵路系統這潭水,混得很!

兩張臥鋪票,小癟三開價比票值貴了一倍多,我沒還價,當場掏錢買了,然後也很爽快的掏出兩百塊給他。

做完交易,我掉頭走人,在馬路上左拐右拐,確定了沒有人跟著我,我才放心、

然後我找了一家附近的KFC,進去要了一份全家外帶桶,然後出門的進修,路過一個垃圾桶,隨手反口袋裡的兩張火車票掏了來撕得粉碎,扔了進去。

哼,讓你們追,儘管追吧!!

我冷笑中,拎著KFC,隨意穿過馬路,走進地發起鐵入口。

我的策略,很簡單:

火車站這些混飯人,不管是賣假票的也好,賣假証件的也好,或者是倒賣火車票的黃牛黨……這些都是有組織的,都是撈偏門的固定組織。這一切就好像另外一個世界……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黑道」。

黑道並不是人們理解的那些身上刺青,打打殺殺的小混混,小流氓,這些混飯吃的人,也同樣算做「道上」的一部分。

我可以肯定,周荊地人追不到我,肯定會迅速在南京周圍的城市展開搜查,上海肯定會被他們作為一個重點目標搜查。

而且,一旦他們搜查,第一次就會找到這些火車站、碼頭、長途車站,混飯吃的大小團伙,問他們有沒有什麼消息,然後也會下令讓他們帶著留意。

畢竟這些人是地頭蛇!

而那個時候,他們很輕鬆就會得到消息「一個長得很像陳陽的年輕人,在某日早上,買了兩張前往洛陽的火車票,根據相貌描述,此人形跡可疑,做事情鬼鬼崇崇,而且根據黃牛小販的辯認圖片,此人很像陳陽本人!基本可以確定身份!

然後呢?

哈!然後同荊的手下就帶著人浩浩蕩蕩往洛陽去吧!小爺我怒不奉陪了!

而我剛才為什麼找好個小癟三?

這個也很簡單。因為我畢竟也在外面混過。知道這些團伙地規矩。

剛才上來找我搭訕的那些人,都是小嘍嘍,而那個小癟三,一直很穩地待在角落裡抽煙,卻根本不上去找人搭訕。

很明顯,我辯認出,這個傢伙是這片地盤的「片頭兒「,也就是一個小頭目。這種小頭目是不會自己上來找路人搭訕做生意的,他會留決旁邊手下人幹活,主要是監督和放風。

我很巧妙地利用這個火車站附近的團伙,放出了一個假消息出去,我可以肯定至少有八成機會,會讓周荊的人誤以為我逃亡洛陽去了。

必須說的是,跑路的時候,最好乘坐火車或者長途大巴。

因為這兩種交通工具,是不用登記姓名的。

至於飛機,除非你有假証件,否則的話千萬不要乘坐,因為會留下身份記錄。而至少我現在知道,機場地檢查很嚴格,假的証件很難瞞過去。

而出租車,或者那些車站裡的到處拉生意的黑車,絕對不能乘坐!

因為出租車是有公司組織的運營車輛,一旦對方有心要追查你,只要通過公司給下轄所有車輛下一個通知:凡是出城去外地的車輛,全部必須向公司通報。

這種命令很容易下達,每輛出租車上都有對講機,總台幾句話下去,幾乎全部出租車都知道了。

這個時候,你乘坐出租車逃亡,到哪裡哪裡,只要事後人家一查,就能查到!

至於長途車站那些攪生意的黑車,更是坐不得!

和車站的那些黃牛黨賣假發票的團伙一樣……其實在車站地這些開黑車的,也大部分都是有組織的,追查的人會找到家些黑車,查問這些地頭蛇,如果你乘坐他們的車,很快就會留下結索!

坐國營的長途大吧和火車,最大的好處是,車上一般都有很多人,沒人會注意你!

而出租車,車上就你和司機,你的長相司機很容易注意,黑車也是如此。

我提著東西,隨便找了一個地方下了地鐵,在擁護的人群中逆流而上。上海的人口密度非常大,白天的時候人流洶湧,尤其是地鐵站這種地方。一個個城市男女面色嚴肅地飛快來回走動。這個城市的節奏都是如此,快速,緊張!

我面無表情,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街道上遊走,坐了幾站地鐵,又拐了幾個彎,確定現在很安全了,我又穿越了兩條街,找以了一個火車票銷售點。

這是在某大夏的一樓,左邊是一家銀行,右邊則是一家酒店。我在外面觀察了一下,確定這裡沒有攝像探頭,這才大搖大擺地走了進去。

我一口氣買了四張火車票,全是通往廣州的。可惜只有硬座,不過也將就了,畢間是跑路,不是旅遊,也就不能追求享受了。

然後又找了一個火車票銷售點,再買了四張通往福建福州的火車票。

做完這一切,才拎著東西回到旅館。

我這麼做也是出於加倍小心地心理。

或者我有些太謹慎了……但是我當年混的時候,有個跑過路地老鳥對我說過一句話:永遠別嫌太小心,越小心,越安全!有的時候很多看似無所謂的準備,最後往往能救你的命!

我買了四張火車票,是因為萬一有人查的時候,對方知道我是一個人或者兩人逃亡,而通常都不會在意那些買四張火車票的人!這就降低了一部分我被發現的可能性!

同時買兩個方向的火車票,我自己也多了一個準備!而也降低了我被發現地可能。

再加上我之前在火車站,故意在黃牛黨那裡留下的線索……我肯定他們一定會找火車站的這些地頭蛇給消息!那個疑陣也能分去他們的大半注意。

這一切一切的舉動,都能大大降低我的危險!

回到酒店,倪朵朵已經起床了,她換了一身衣服,坐在床上發呆。我進門的時候,她看見我回來,才鬆了口氣。

我看了她一眼。想了想,淡淡道:「以後不用每天換衣服……我們出來就帶了這麼兩套衣服。換完了也沒地方洗。衣服留著,以後我讓你換再換,知道麼?穿得普通點,別太乾淨,你弄得太乾淨了,在這種環境裡,就比較容易引人矚目。明白麼?

女孩點了點頭,忽然跳下床三步兩步跑到我面前,一把攔腰抱住我。她抱得很用力,雙臂緊緊勒住我的腰,腦袋貼在我的胸口,身子好像鳥兒一樣顫抖。

我嘆了口氣。知道她是在害怕,輕輕放下東西,騰出手來拍了拍她:怎麼了?

……害怕.女孩抬起頭看了我一眼,我以為你跑了,不管我了。

胡說八道。我笑了笑,輕輕推開她,讓她坐下,拿出我買回來的KFC,吃東西吧,昨晚到現在都沒怎麼吃東西,一定餓了。

我知道倪朵朵心裡可能有一肚子話想對我說,可是我沒有說什麼,直接把她按在椅子上吃東西,我自己不太喜歡吃KFC的油性食品,剛才在火車站快餐店等那個黃牛小癟三的時候,已經自己吃了東西,這會兒就乾脆點了支煙,坐在一旁出神。

整整一個白天,我們兩人都沒有出門,就在房間裡等著,我拿出早上出門時候買的報紙,已經反覆看了三遍,覺得很無聊,倪朵朵則打開電視機,坐在床頭,只是眼睛明顯沒有在看電視,而是扳弄自己的手指,眼神不時的瞟我兩眼,欲言又止的樣子。

陳陽……忍了很久,她終於開口:我知道錯了。

恩。

我真的知道錯了。倪朵朵低聲重複了一遍,你能原諒我麼?

我放下報紙,看著她,我已經原諒你了。事情發生就發生了,沒人能讓時間回流重來一次。

倪朵朵低頭,恩了一聲,然後忽然道:我們接下來怎麼辦?你有什麼打算?

我搖頭,沒什麼,就是躲著。他們找不到我們就行。我買了幾張火車票。我掏了出來,遞給倪朵朵。

她愣住了:廣州……福州……怎麼兩個地主?還有這麼多票?

我嘆了口氣,和她解釋:其實這是備用的,我沒打算今天真地走。我要明天和一個人通了電話,才決定去哪裡。買這些票是備用的,萬一那個人不能幫我們,我就會這個備用方案。

倪朵朵不解:你找了朋友幫忙麼?

恩……我想了想,道:準確的說,是你父親的人,我已經通知了你的父親,他傳經安排你的出路的。

倪朵朵終於輕鬆了一點:你找了我的父親?他會怎麼安排?

我不知道……或許是送你出國吧,你不是原本就準備要出國去麼?我笑了笑。

可是倪朵朵又問了一句:那你呢?你和我一起出國麼?

忽然之間,我愣住了!

是啊……歡哥會怎麼安排我?

我忽然想到了一個讓我心裡很不舒服的可能性……

歡哥是大老闆的部下,他的前途,他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大老闆給的……現在我惹了這麼大的麻煩……歡哥肯定不能讓別人知道我和他的關係……

那麼,他會怎麼對我?

我忽然心裡在冒出一個讓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怕的念頭……

歡哥,會不會乾脆殺了我滅口?因為一旦讓人重新奪得他和我的關係……他就完了!

正文 第一百零七章 【處女】




要說這人的腦子,構造真的很離奇。而腦子裡的思想,也不是人自己能控制的。

我自從冒出了那個莫名其妙的念頭之後,雖然本能的禁止自己往那方面想下去,可是心中這個念頭竟然再也壓制不下去了……

歡哥,他會如何對我?

留下我,他將承擔事情暴露之後,失去所有身家性命的代價!

那麼……他能如何?殺了我?

我忽然笑了,笑得簡直比哭還難看。我此刻心中的複雜,已經無法用言語來描述了……歡哥會害我?會幫我?

這兩個疑問在腦子裡轉來轉去,卻轉得我腦子疼。

這個問題,我不能去想……也不該去想……

因為他是歡哥!照顧我,對我好的歡哥!是我陳陽的大哥!

我手裡的報紙已經捏成了一團,煩躁之下,我掏出香煙,一根接一根的吸。倪朵朵坐在一邊,眼看我表情越來越煩躁,有些畏縮不敢說話。

終於,我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嘆了中氣。

不管如何,到時候再說吧!

「你晚上想吃什麼?」我站了起來,準備出門。

「隨便吧。」倪朵朵小聲說:「你吃什麼我就吃什麼。」

我點點頭,出門到左邊路口的一家滷菜店買了一點滷菜回來。這家小店我白天就看好了,又順路帶了一瓶啤酒,回到房間裡的時候去發現房間裡沒人,洗手間裡傳來嘩嘩的水聲。看來小妮子在洗澡……

我皺眉。飛快的把房間裡唯一的桌子收拾了一下,然後把酒菜鋪好了,先給自己倒了一杯啤酒,大口灌了下去。苦澀地啤酒刺激著我的味蕾,一股暢快的感覺直衝天靈蓋,我嘆了口氣,忽然咧開嘴笑了笑。

說實話,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笑什麼,只是居然覺得自己這個樣子挺可笑的。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外面的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我看了看時間,倪朵朵在洗手間裡至少待了已經快一個小時了。我想了想,高聲喊道:「你動作快一點,熱水是限時供應的!」

洗手間裡,倪朵朵含糊不清的應了一聲。

我隨手打開電視機,翻了一遍。可是這家破旅館沒有裝有線電視,只能收到央視一套和本地的地方台……這個鐘點都在轉播新聞聯播。我看了兩眼,實在沒別的看,就乾脆停在了新聞節目上。

前面的二十分鐘輛新聞,無非就是匯報一下國家領導人們最近地行蹤,反正無論什麼會議都是「勝利召開」的。任何問題領導們都是「高度關注」的,任何工程都是「提前竣工」的……反正都是這一套,後面的國際新聞裡。照舊是西方哪個國家發生了什麼地震火災之類地,要不就是伊拉克什葉派穆斯林又襲擊的美國大兵等等等等……

我看得索然無味,正有些走神,忽然就聽見洗手間的門輕輕的響了一下,隨即接著房間裡的燈光照射下。一條人影緩緩走了出來……

倪朵朵一頭長髮濕漉漉的,披散地雙肩,那張清秀的臉蛋上殘留著水氣,雙頰蒸的緋紅,雙目裡帶著羞澀和幾分層意,一手扶著牆,另外一隻小手緊緊攥著胸前的一片浴巾……

她全身上下,就裹了一條浴巾。攔著胸包裹著自己,一雙滾圓地肩膀盈潤如玉,雙肩如削,少女排長的肚子宛如天鵝一般優美的曲線,浴巾之下,隱隱約約是那含苞待放的蓓蕾,輪廓隱約動人……浴巾的下擺剛好到大腿上,雪白地浴巾映襯之下,少女嬌美的雙腿曲線完美的展露在我眼前,筆直,滾圓……尤其是那豐潤富有彈性的小腿肚,還有滾圓小巧的腳踝……

她就這麼赤足站在我面前,微微垂著頭,一雙眼睛裡明明帶著幾分少女的生澀,卻鼓足勇氣這麼直視著我……

老實說,在這麼一瞬間,我真的懵了一會兒……

倪朵朵緩緩走向我,她的步伐很輕,彷彿踩著棉花一般,動作也很慢,可卻絕沒有停!

她走到我地面前,抬起頭看著我的眼睛……我這才稍微清醒了過來,張口道:「你幹什麼?」

倪朵朵搖搖頭,輕咬著嘴唇,齒白唇紅。她忽然張開雙手,一把扯掉了自己身上的浴巾,立刻就把少女完美嬌媚的身子暴露在我眼前,然後縱身撲進我懷裡……

我完全愣住了!

雖然從她扯掉浴巾然後撲入我懷裡不過那麼短短一瞬間,可是燈光之下,少女赤裸美好的身子卻在我眼前驚鴻一現!我本能的感覺到自己喉嚨裡一片乾澀,心跳隨即陡然加速!

倪朵朵縱身入我懷裡,立刻身子彷彿八爪魚一般死死抱住了我,然後閉著眼睛就朝著我嘴上親了過來,我本能的一側頭,少女的雙唇吻在了我的下巴上……她濕漉漉的頭髮掃過我的臉頰。

頭髮是冷的,濕的。

雙唇則是火熱!

懷中的這個身子還在瑟瑟發抖,好像愛心的例子一般,輕盈得好似一片羽毛,那顫抖之中帶著激動,更有幾分生恐,卻死命一般往我懷裡鑽。同時,那一股子少女身上的幽香,也在死命往我鼻子裡鑽,少女的紅唇在我臉上摩擦……

燈光昏暗,電視機裡的聲音我一點都沒聽清楚,房間裡的空氣一下都似乎凝結了,我身子直在那足足有十秒鐘,終於,當倪朵朵的雙唇終於接觸到我的嘴唇時候,我才猛然醒悟過來。然後猛的伸手抓住倪朵朵的雙臂,用力把她推開!

「你幹什麼!瘋了!」我低聲喝道,然後一手撿起地上地浴巾,飛快地蓋在她的肩膀上,然後用力把她推開。

倪朵朵倔強的想再次往我懷裡鑽,被我冷冷的推開。這次我的力氣稍微有點大,倪朵朵被我推得跌在了床上,浴巾散落到一旁,少女完好的身子就暴露在燈光之下。

我吸了口氣,趕緊走過去。用力拉過被單來給她蓋上,然後站起來,冷冷看著她:「你到底在幹什麼!」

倪朵朵哭了,他僵了會兒,忽然就哭了起來,用力攥緊了被單。抬走頭看我:「你……你為什麼不要了我?」

我氣極反笑:「那我又為什麼得要了你?」

倪朵朵垂頭,眼睛沒敢看我,遲疑了一下,搖頭:「我不知道……我想了一天,覺得只有這麼做,我才心裡好受一些……我不知道。腦子很亂,但我只肯定一件事情……就是我想把自己給你!」

我深呼吸了一下,站在床邊。盯著她:「為什麼?」

「不為什麼,我就是想給你。」少女倔強的看著我。

我冷笑:「算什麼?報恩?還是愧疚?補償?」

「都不是……」倪朵朵哭了,好哭得很傷心,看著這麼動人的一個少女,哭得卻好似個孩子一般。一邊抹著眼淚鼻涕,一邊哭泣道:「我就是想給你……我只覺得你對我太好了……我只有這麼做,心裡才好過一些……我才能好受一些!」說到這裡,倪朵朵忽然抬頭,咬著嘴唇盯著我,冷不丁的從嘴巴裡蹦出一句:「陳陽,我愛你!」

我笑了,有些無奈。有些苦笑:「你明白什麼是愛麼?你還太年輕,別輕易地說這個詞兒!」

然後我換了個稍微柔和點的口吻,緩緩坐了下來,就坐在床腳:「你真的不必這麼做的……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你很愧疚,因為你覺得你害了我,拖累了我。你想補償我……另外一方面,你覺得很害怕,遇到這麼大的麻煩,你很恐懼,心裡很依賴我……這些我都能明白。好了……你別鬣亂想了,你現在地這種作法是很荒唐的,別鬧了。」

倪朵朵用力抹了一把眼淚直直盯著我,幽幽道:「你是不是嫌棄我……我還是處女,我這是第一次……不騙你,是真的……你是不是不相信?!」

「我信!我信還不行麼?」我笑了,溫言道:「你是不是處女,沒必要讓我來証明什麼。我只是告訴你,你不用這麼做!」

我猶豫了一下,試探著伸出手輕輕抱住她的肩膀,沉聲道:「我知道你現在很怕,有些茫然,不知道今後怎麼辦……這些我都能明白。但是你現在的這種作法是沒有必要的。」

「可是……可是我愛你……」女孩又哭了,好像很委屈地樣子。

我搖搖頭,笑道:「好了,你這不是愛,是依賴。」隨即我嘆了口氣:「其實我也不好,昨天出了這麼大的事情,我心情一直不好,也沒給你什麼好臉色看……你心裡一定很難受。不過我還是這句話,你沒必要這麼做的!」

我站了起來,走進洗手間裡,一股腦兒把裡面倪朵朵留下地衣服全抱了出來扔在她床頭,溫言道:「我現在出去抽根煙,等我回來的時候,我希望你穿好了衣服,然後我們就當作今晚這些沒發生過,好不好?」

說完這些,我不再言語,轉身走出房門。

之後的整個晚上,倪朵朵都很沉默,她的眼睛一直幽幽的看著我,我走到哪裡,都有那束幽幽的眼神跟著。我坐著,躺著,好像旁邊都有她的目光注視著,就連晚上睡覺關了燈,我都彷彿感覺到身後倪朵朵在另外一張床上看著我。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的時候,倪朵朵也睜開了眼睛,她的眼睛紅紅腫腫的,好像桃子一般也不知道是一夜沒睡,還是怎麼回事。

我沒說話,直接從床上下來,伸了個懶腰。我這兩天都是和衣面睡的,身子有些被束縛得難受,其實睡覺不脫衣服,是一件很不爽的事情。

然後我耐著性子等到了昨天約定的那個時間,才再次撥通了那個電話。倪朵朵一直沒言語,就這麼在一邊靜靜看著我。

電話鈴響三聲,接通了。

依然是那個深厚地男人聲音:「陳陽?」

「是我。」

「你聽著,你已經安排好了……你按照我說的做……」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3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