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一百五十九章



從八爺那裡出來的時候,我的臉色很平靜,我走出辦公室,先點了一支香煙,深深吸了一口,然後緩緩走下樓梯。

轉過彎道的時候,我把香煙掐滅了。

這時候,我看見泰格站在那兒對著我微笑。

今天的天氣不錯,我們兩人站在屋簷下,互相看了一眼,都露出微笑。

「準備一下吧,我們明天早上的飛機,簽證我已經辦好了,在我這裡。」泰格笑得很平和。

「嗯。」我點點頭,然後告訴他:「這次西羅也和我們一起去。」

「哦。」泰格沒有什麼意外:「是這樣……沒什麼問題,原本我準備帶其他人去的,既然八爺決定讓你帶西羅,我這就去辦一下手續。」

泰格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笑道:「這次任務不會很難,但也不會很輕鬆,你今晚準備一下吧……不用帶太多的東西,需要的東西,到了那裡都有的。」

「明白。」

忽然,泰格笑了一下,他退後兩步,看著我的臉,由衷歎息道:「小五,你來了多久了?」

「快半年了吧。」

「嗯,是快半年了。」泰格雙手背在後面:「半年前看到你,你還是一個很衝動的年輕人,現在麼,終於有些沉穩的樣子了。」

我點點頭,然後看著他的眼睛,正色道:「你教了我很多。」

泰格裂開嘴,笑了。

陽光灑在我們身上,有些溫暖的意思,我們兩人相視一笑,然後握了握手,泰格的語氣猶如一位兄長一般:「放心吧。這次的事情一定成功,我會照顧你的!」

然後我們轉身各自離去,就在轉身的一剎那,我臉上的笑容驟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絲陰霾!

我沒有停留,快步穿過修車場,然後走到後面的房間裡。

當我進門之後,我立刻反手合上房門,背靠在房門上。

「你怎麼了?」我抬頭,就看見喬喬站在我面前,她好像剛洗澡換了衣服。穿了一件拉鏈的外套,頭髮用一條手帕繫了起來,很清爽的感覺。

「我明天要出去一趟。」我沉吟的會兒,告訴她:「去辦事。」

喬喬的眼神裡閃過一絲黯然。不過隨後她笑了一下:「又去拚命?」

「不是,這次不會有太多危險……應該不會的。」我躲閃著喬喬的眼神,然後走到裡面,從床下拉出一個皮箱。又打開衣櫃,翻出了幾件衣服,一一的塞了進去。

忽然,我的動作停頓住了。

手裡是一件唐裝,黑色的,有些舊,但是漿洗得很乾淨!

這件衣服是泰格送給我的,我還記得當時他送給我這件衣服的時候,拍著我肩膀微笑的樣子……

我猶豫了一下。把這件唐裝塞進了皮箱裡。

「是去哪裡?」身後的喬喬問道。

「先回國……然後可能去越南。」我沒有隱瞞喬喬,因為對於喬喬,我是絕對信任的。喬喬也很聰明,我告訴她的事情,她也不會對別人說。

「回國?」喬喬彷彿明白了我臉色難看的原因:「你……回國?」

我笑了一下,但是笑得有些苦澀:「嗯,只是在國內轉一下,立刻就會走,不會在國內待很久的。」

這天晚上,喬喬一反常態的沒有再和我開玩笑,我們之間的那種互相「調戲」的遊戲,似乎也暫停了。

晚上,我躺在地上……事實上,我這幾天都是拿了一個厚厚的床墊放在地上睡的。畢竟大家開玩笑是一回事,但是真的和喬喬同床共枕,我還是有些心理障礙的。

我躺在地上,雙手抱著腦後,看著天花板發呆。

身下的床墊很軟,一點都不會覺得硬,也不會覺得冷。可是今晚我就是睡不著,仔細的看著天花板……

黑暗之中,我聽見喬喬的呼吸很均勻……嗯,或許她睡著了吧。

我歎了口氣,然後坐了起來,小心翼翼的掀起被子站了起來,走到衣櫃前,拉開了最下的一個抽屜,把整個抽屜拉了出來,然後放在一邊,最後從抽屜裡面的夾層裡,掏出一樣東西。


這是一個用報紙包起來的東西,我一層層打開,裡面是一把槍。

一把白朗寧手槍,旁邊還有兩個彈夾。我拿在手裡,冰冷的槍柄觸在手裡,感覺很硬……我歎了口氣,然後拿起槍來,用收好的絲巾小心翼翼的擦拭了一下。

我捻起一粒子彈,在手裡捏了捏。然後忽然舉起槍,對準了門口,又對準了窗口。

我做了幾個瞄準的動作,再深深吸了口氣,把槍放下。

「你在幹什麼?」

黑暗中,忽然傳來了喬喬的聲音。我抬頭,就看見喬喬支著上身,看著我。

「沒什麼。」我淡淡的回答,收起了手槍,重新放進夾層裡收好。

我走回了床墊上坐下,心裡有些煩躁,忍不住從衣服口袋裡去摸香煙,摸了半天卻發現煙盒是空的。

「你睡不著麼?」喬喬的聲音很輕,她幽幽歎了口氣:「小五,你是為回國而擔心麼?」

「嗯。」我點點頭,黑暗中,我笑了一下,緩緩道:「回國……我從來沒想到這麼快能回去。」

隨即我們再次陷入了沉默之中。

終於,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喬喬的聲音從床上傳來:「小五,你過來吧。」

「嗯?」

「你過來一下。」喬喬的聲音很平靜。

黑暗之中,我緩緩的站了起來,走到床邊。喬喬輕輕的往裡面挪了挪,讓出一個空位。我躺了下來,然後就感覺到喬喬的手輕輕抱住了我。

她的身子很軟。有種香甜的氣息往我鼻子裡鑽……

我反手抱住了她……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擁抱。我們的這種擁抱裡,似乎沒有一絲半點關於情慾的東西,只覺得這一刻,我的心靈受到了一絲溫暖的撫慰……

喬喬的聲音在我耳邊歎息,她的嗓音很溫柔:「好了,睡吧……一切會好起來的。」

我閉上眼睛,張開雙臂,緊緊抱住喬喬……我的手指在她的後背肩胛骨上輕輕的撫摸,那個地方很瘦。

似乎第一次,我心裡忽然意識到:喬喬是一個女人。

一個很溫柔,很女人的……女人。

終於。我的心裡安寧了下來,然後我進入了睡眠……

早上離去的時候,喬喬沒有起床。我知道,她恐怕一夜都沒睡,因為我感覺到,她的手在我的身上輕巧的拍著,就好像我年幼的時候,母親哄我睡覺一樣……這個看似另類飛揚的女人,把她難得的一絲溫柔用來撫慰了我。


就在我穿上衣服,拿起皮箱準備出門的時候,喬喬躺在床上,緩緩的說了一句:

「活著回來。」

……

西羅很緊張,這點我能看得出來。

他表情很嚴肅……甚至有些過於嚴肅了。我走過去的時候,感覺到他的身子繃得筆直。

我笑了笑,輕輕拍了拍他的臉頰:「帥哥,輕鬆點!我們不是去打仗。你就當是一次旅遊好了。」

西羅對著我笑了一下,我能感覺出他的笑容是勉強擠出來的。

我明白,這是他第一次出門辦事……也是他第一次給八爺辦事。

就好像我第一次弄「投名狀」一樣,此刻他的心情,我多少也能體會一些。

泰格穿著一件西裝,帶著墨鏡,手裡提著一個皮箱。從外表上看,他的確很像我們三人中的老大。從地位上看,他也的確是我們此行之中的領頭人。

一個兄弟開車送我們去機場,然後和我們揮手告別,臨走之前,他看著我,用一種很尊敬的眼神和語氣面對著我:「小五哥,兄弟們等你回來的好消息!」

小五哥……

我笑了,笑得有些複雜。

又聽見了這個稱呼,我心裡多少有些感慨。

和我當年在國內一樣,儘管我的年紀不大,但是身邊的兄弟們,都會尊敬的喊我一聲「小五哥」。

這個「哥」字,已經不僅僅是用年紀來衡量了。更過的是一種實力,加上地位……等等很多因素的複雜混合的標準。我知道,我之前的一系列的作為,從我為組織辦事,在到我公開接下沙虎的挑戰,在擂台上幹掉了他,這些舉動,都為我在兄弟們之間贏得了尊敬。


就連西羅,儘管他的年紀比我大兩三歲,但是他甚至從各方面表現看來,更像是我的弟弟一般。

也可能,是我經歷的太多了吧。

飛機起飛,我坐在座位上,嚼著口香糖,身邊坐著的是西羅,他已經從緊張的情緒漸漸脫離了出來,而是有些激動和興奮了。他正在帶著笑容看著來來往往的美麗的空姐。而我則閉上了眼睛,我腦子裡始終無法擺脫一個聲音。


這個聲音是八爺的!

我的腦子裡,反覆的迴盪著八爺對我最後說的那句話:

「這次出去,你要幫我幹掉一個人……」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42: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