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第172章 殺人,其實很簡單



「我很清楚,有人想違背我的意思,讓洪大提前死掉。那麼你的任務就是確保洪大話著!此行……你幫我幹掉一個人……

我一直懷疑我身邊有人背叛了我,而這次則是一個引蛇洞的機會……

記住小心你身邊的人!如果你找到證據是他在搞鬼……那麼你就殺了他!

我不能給你任何幫助,我甚至不能給你公開的指示!因為泰格一直是我身邊的人,他是組織的老臣子,為組織賣命了半輩子。如果他是叛徒,這樣的消息傳出去會讓大家失望,會嚴重打擊我們的士氣!而且,我不能公開的殺他,那樣的話,會讓我們的內部不穩定……

所以,你一旦找到證據,就在越南殺了他……不要讓他著回來!」

我閉著眼睛,腦子裡反覆回想著來之前的那天在八爺的房間裡,八爺對我說的這段話。

殺……泰格!

我忽然覺得眼睛有些酸痛,用力揉了揉。

殺泰格?

我嘴角扯出一絲苦澀的微笑。

是的,八爺懷疑泰格背叛了他……對於這個,我原本也充滿了懷疑的!

泰格會是叛徒嗎?

第一次見他。他是在八爺的辦公室裡。一臉沉靜冷漠,這樣的人無疑是很出色的!

當我完成了投名狀被八爺許可正式加入組織,泰格面帶微笑,對我說的那句話「現在你是自己人了。」當時他的眼神是很真誠的!我能看得出來!

而當他送給我那套唐裝的時候……他看著我的眼神,就好像一個前輩看著後輩,那種淡淡的笑意,帶著幾分暖意……

……

泰格……是叛徒?

所以,這次出來。其實之前我心裡一直很矛盾!

從內心深處,我不願意相信八爺說的話!所以,我在之前一直就很猶豫!

但是,當路上遇到的一系列的事情之後……我終於無奈的面對現實了!

的確,泰格有問題……也只有他有問題!

如果說在船上的時候,那一系列的刺殺還可以解釋為別人幹的。可是在登陸越南之後,在海防市酒店房間,枕頭裡的那枚毒針,就無法解釋了!

只有泰格知道我們在海防市!只有泰格知道我們住在哪個房間!而可笑的是,告訴泰格的,正是我本人!

那是一次測試,是一次我對於八爺的話的真實性的測試!

結果,不言而喻了。

原本我還把希望寄托在了洪大的保鏢身上!

我很希望是那個保鏢出賣了我們,那樣的話,至少就可以保證明泰格是清白的!

但是我再一次失望了!

現在,我坐在一輛出租車上,看著窗外河內市的夜景。

我從夜總會裡出來之後就直接上了這輛出租車,而我的目的地是河內著名的「三十六行街」。

我約了泰格在那裡見面!

順便說一下,我身邊還坐著一個MM,就是夜總會裡面,那個據說精通中法越三國語言的法越混血兒。

我是悄悄把她拉出來的,原因很簡單:我對這個城市不熟悉。語言又不通,我很擔心會迷路。

這個MM開始看我拉她出去,似乎有些不樂意,而且大概是誤會我了,我剛把她拉到走廊的時候。她就指了指對面的那個小房間,一臉不樂意的樣子。我立刻會意,她是誤以為我要和她上床。

她有些猶豫,但終於開口對我表示,她的中文不太過關,但是指手畫腳我也大概能聽懂。那意思大約是:她是不陪客人上床的,如果我很想,她可以介紹一個裡面的MM給我。

對於這種話我根本沒在意,反正我也不是拉她出來陪我圈圈叉叉的。況且夜總會裡的一些紅牌小姐不輕易陪客人上床也是常有的。古代青樓裡的頭牌名妓,也不是你有錢就能嫖到的。

我告訴她我想出去一下逛逛,但是沒有人帶路,如果她願意陪我去一下,我可以支付她一筆報酬。

這個女孩美麗的眼晴瞪著我好幾秒才答應。大概是她有些膽怯,擔心我是壞人,不過我開價很誘人:五百人民幣。這大概是她平時兩個晚上才能賺到的。現在不用陪客人喝酒,不用讓客人摟摟抱抱,更不用陪客人上床,只要帶著我出去轉一圈就能賺到。

我等了她兩分鐘讓她換衣服,兩分鐘之後我們走出了夜總會,她換上了一條吊帶T恤,下面則是七分牛仔褲。這套衣服開立心刻就把好她手傲打人的身材完美的凸現出來的,尤其是滾圓挺翹的臀部和那小腰,這祥的身材絕對是純種的東方黃種女孩無法具備的。

坐上出租車之後,我就一直看著窗外出神,想著自己的事情。而這個女孩,則在一邊好奇的偷偷看我。

我知道她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像我這樣的「有錢人」(相對於越南的經濟水準而言),為什麼會到夜總會裡花那麼多錢找那麼多小姐,然後還拉了一個小姐出來當導遊……

我聽見前面的出租車司機一直有些忿忿不平的哼哼,也知道他嘟囔著什麼。但是語氣肯定是不友好的。

因為剛才上車的時候。我報了地址之後他開價兩萬越南盾,這明顯是欺負我是國外遊客宰我了,但是身邊的MM用越語和他侃價的時候,價格就立刻下去一半了!

宰客失敗的這位司機開車也有些無精打采。

「你在看什麼?」身邊的混血MM終於耐不住寂靜,開口和我說話。

「看河內。」我很簡短的回答。

「你是從中國來的?」混血MM順手指了指一個方向,我知道她指的是北邊。

我笑笑沒說話。

這個混血MM看來還是很有職業素質的,收了我五百人民幣的帶路費,就很賣力的給我介紹一路上路過的各種建築物和各種夜景,儘管我對這些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表面上還是保持了禮貌的地傾聽。

三十六行街。

這就是河內著名的一個地方,大概等於國內上海的襄陽市場,北京的秀水街,廣州的服裝大夜市,南京的夫子廟地攤一條街……

但是這裡距離河內的還劍湖很近,而我約了泰格見面的地方。就在還劍湖附近。

下車之前,我看了看手錶,十點整。

混血MM很熱情的一手挽著我的胳膊,她走路的時候很有活力,身子一蹦一蹦的,好像個兔子,是不是的,我的胳膊在她柔軟的胸脯上撞啊撞啊的,不過她渾然不在意。大概是職業習慣吧。我心無旁鷺,下車之後就仔細的觀察地形!

三十六行街其實並不是「一條」街道。而是很多很多的小街混合在一起的一片地區。

所謂的「三十六行」也是一個泛指,這裡的一條條小街道就密密麻麻的交錯在一起,奇怪的是每條小街上只集中銷售一種東西!比如,一條小街上清一色的所有小商販全部銷售的都是竹製品,一條小街上清一色的商販全部銷售的都是小首飾……也就是說,當你逛一條街的時候只能買到一種東西,如果你要買其他種類的東西。就必須去另外一條街。

這個習慣和國內的小商品市場是完全不同的。

我只是和混血MM在狹窄的小街上緩緩行走,路上有很多外國遊客。不乏很多背包族。我只是一言不發的在小街上行走,從一條街走到另外一條街,我很用心的把路徑,方向。全部都記在腦子裡。同時觀察著一個個路口通向何方。

漸漸的,一個小時之後,這片交錯複雜的地區,對於我來說已經不像剛下車的時候好像一座迷宮了,甚至我腦子裡已經能簡單的勾勒出一個完整的地形圖!每個方向有幾個路口,小街和小街之間如何交錯,全部都牢記了!

我笑了笑,看了一眼身邊的混血MM。

她有些不樂意。原本下車之後,她還很熱心的和我介紹當地的風土人情。她真的以為我是來逛街的外國遊客了。所以不厭其煩的給我介紹各種商品和土特產。不過很快她就發現了我的心不在焉,於是停止了說話,就這麼摟著我的胳膊一路緩緩的走動。

我再次看了一下時間,十一點整!

緩緩歎了口氣,我們走到了一個小的丁字路口,這裡有幾個小吃的地攤,就是那種圍著一個小火爐,旁邊放上幾張小木桌子,幾個小板凳的那種路邊攤。

我想了想,指著那裡對身邊的混血MM說道:「坐下吃點西吧,我餓了。」

喝了一碗據說是越南的特色小吃雞絲粉,混血MM則開心的在剝一枚蛋……那是一個鴨仔蛋……大概就是和我們國內吃的那種「活珠子」一樣,只是國內的活珠子是未孵化的雞蛋,而鴨仔蛋……顧名思義,是未孵化的鴨蛋了。看著那開剝心開手的打蛋裡面毛茸茸的死去的還沒有成型的小鴨,我有些噁心,只看了一眼,就繼續轉頭去看其他的方向。

左邊兩個路口,右邊一個,前面是還劍湖,後面一直跑出去轉個彎就是大路口!

我計算了一下時間,心裡盤算了一下長度,距離等等……等一切都計算完畢。我不動聲色的笑了笑,拍了拍身邊的混血MM,她已經抽出了一張紙巾來很秀氣的動作擦拭手指。

我注意到,旁邊坐著的食客有很多都是本地人。

老實說我對越南這個國家的印象非常差!不是一般的差!

因為我遇到的幾乎所有的越南人,都是一臉冷漠,臉上帶著陰陰的表情,很不友好。這些本地人,似乎對所有的外來遊客。都是抱著這種臉色,不知道為什麼。至於那些商販,出租車司機,等等,就更沒有好臉色了。

所有的開價,絕對是宰你沒商量!甚至就在我坐下來吃東西的時候。我發現這裡的開價都是兩種!一種是對本地人的,一種是針對國外遊客的!而且端上來的東西,份量也比提供給本地人的要少很多!

幾乎所有的越南人,都是這樣的態度。

大概是因為近一個世紀的時間,越南人都和外國人打仗,所以這裡的大部分人都對外國人抱著一種骨子裡的敵視。

當你坐在一個全是越南人的地方,即使你不說話,你也會感覺到周圍投來的眼神都是很不友好的。

我掏錢付錢的時候,明顯的感覺到周圍的本地人的眼神有些幸災樂禍和不懷好意。

一個猥瑣的國度。我心裡冷冷的想著。

我和混血MM走了幾步。然後我給了她一百塊錢指著前面不遠出的一個小涼茶攤:「你去哪裡等我一會兒。」

「嗯?」

我看了她一眼:「我有點事情走開一下,你去哪裡等我兒。如果你有事,你也可以先走。」

混血MM一下就有些緊張的模樣。因為我的表現實在太奇怪了。她猶豫了一下,看了看左右,壓低聲音,眼晴裡帶著恐懼的目光:「你……到底想幹什麼?」

「我要去辦點事情。」我淡淡道。

她忽然好像想到了什麼,退後了半步,上下看了我幾眼:「你……你不會是毒販子吧!你騙我過來陪你交易?!我不做那些事情的!」

我笑了。這個女孩未免有些太莽撞了。如果我真的是毒販子。她這樣大膽的說出來,恐怕也是自己找麻煩。

我沒時間和她解釋,只是淡淡道:「我不是做那個的,只是去辦點事情,你可以去那裡喝茶等我。如果你不肯,也可以自己先回去。反正這些錢足夠你坐出租車回去了。」

說完我轉身走了。

其實我知道她不會先回去的,原因很簡單:我答應給她的五百塊導遊費還沒支付呢。

果然,我走出了十幾步,回頭看了一眼,混血MM已經無奈的坐在了那個涼茶攤上。

我朝著還劍湖走去。路上我隨意在一個食品攤上買了一瓶牛奶一口氣喝了下去,然後又買了一塊法式麵包,拿在手裡。一小塊一小塊的掰開,然後很悠然的住嘴巴裡塞。

這種劣質的所謂「法式麵包」,其實就是模樣像個麵包。味道淡淡的,和饅頭差不多。很難吃。

但是我卻似乎吃的很香,一小塊一小塊的往嘴巴裡塞,一路悠哉游哉的行走。路上我甚至還順依便書從旁邊的小商販那裡買了一套當地的土布織造出來的衣服,深色的,看上去很像農民,但是卻很多遊客買。就好像外國人到中國會買唐裝,夏威夷的遊客會買花襯衫一樣。

我想了想,又挑了一個斗笠。

這就是標準的越南人民的著裝了。我笑著拿在手裡。如果不是我身高過高,本地人很少有我這樣的高個子,那麼我穿上之後,只要不說話,就幾乎和本地人沒什麼差別了。

我把這包衣服拿在手裡,緩緩的走到了還劍湖的邊上。

這裡有很多西餐廳和小咖啡廳,我走進了最高檔了一家,這個地方也是我從旅遊地圖上看到了,這是河內最高檔的西餐廳之一,裡面的菜式大多都是法式的當然,也有越南菜。

我緩緩走進去,門口有侍者引路,我用英語對他說了幾句。他立刻引著我朝裡面走去。

雖然是西餐廳。但是在這裡任何東西都會變味,烙上了深刻的本地色彩。

在裡面的靠近牆邊的一排,居然是一排小小的包廂,儘管只是用簡單的竹木編造的牆扳,外面掛了一襲簾。

我老遠就看見了馬尾站在那裡,他臉色有些陰沉,看著我遠遠過來,神色有些緊張。

我歎了口氣。馬尾果然也是泰格一夥的。

此外我還看見了一個老熟人——居然是那個脫衣舞女!她穿了一件無袖的衣服,豐滿的身材緊緊裹在衣服裡面,頭髮紮了個馬尾。看著我過來,她立刻掀起簾子走到包廂裡面說了一句什麼。

我一手提著一個紙袋,裡面是我買的衣服,另外一手則繼續拿著那個饅頭一樣的法式麵包。看上去就像一個傻瓜一樣。

簾子掀開了。我就看見泰格坐在裡面,他手裡端著一杯咖啡,抬頭看了我一眼。

「你好。」我對馬尾打了個招呼,然後又對著那個脫衣舞女擠了擠眼睛:「美女,又見面了!」

我看見這個女人的眼睛裡閃過一絲殺機,不過我並不在乎,對著馬尾深深看了一眼,歎了口氣。

馬尾的臉色有些難看,不過卻依然攔住了我。乾巴巴道;「……我要先檢查。」

我撇撇嘴巴,轉了個身,那個脫衣舞女立刻老實不客氣的逼了上來,伸手就往我腰部抄了下去,我嘴巴裡嚼著麵包,含糊不清道:「嘿,美女,動作溫柔點。」

脫衣舞女臉色立刻沉了下去。她不露痕跡的推了我一把,動作很粗野,我只是微微張開雙臂。

「這是什麼?」她看了看我手裡的紙袋。

「衣服,土特產。」我笑了笑。

她一把奪了過去翻開看了一下,然後遞給了馬尾,馬尾也檢查了一下。並沒有發現什麼不妥當。

我已經拿了回來,笑道:「好了,這可是我的紀念品,我還要帶回去的。」

脫衣舞女大概對我很有敵意:「有命回去再說吧!」

我不屑的看了看這個女人,哼,沒腦子的傢伙。

我順手把手裡的半個麵包扔給了馬尾,隨後馬尾也上來搜了搜我的身,但是只找到半包香煙和一個打火機。他很小心,甚至把香煙都拿在手裡捏了捏。

「我沒帶槍。」我淡淡一笑。然後不理會兩人,掀起簾走了進去。

裡面的包廂空間不小,足足有十個平米,我看見泰格坐一張椅子上,面前放著一杯茶。

「坐吧。」泰格看了我一眼,他的表情也有些複雜。

我面色平靜,順手把我買的衣服放在了旁邊。

泰格歎了口氣,抬手對著站在門口的馬尾和那個脫衣舞揮揮手:「你們先出去,在外面看著。」

然後,泰格才重新看著我:「好,小五,你約我見面,想和我說什麼?」

他嘴角帶著一絲冷笑,手放在桌上,手指不自覺的輕輕敲擊著桌面,緩緩道:「或者,你決定認輸,準備把洪大交給我?」

我笑笑,嘴巴裡繼續嚼著麵包,身子懶洋洋的靠在椅子上,口齒不清:「泰格,老實說我真的很驚訝,對於你。」

「你早就知道。」泰格不置可否:「出來之前,八爺就告訴你了,是嗎?」

我歎了口氣,這次我沒有笑了,而是很認真的看著泰格:「為什麼?」

「為什麼背叛八爺?」泰格搖搖頭,他的表情裡帶著一絲疲倦,然後他反問我:「小五,你知道我跟著八爺多久了?」

不等我回答,他緩緩張開一雙手,一正,然後再一反。

「二十年。整整二十年。」泰格的眼神裡閃動著精光:「人一輩子能有幾個二十年?這二十年是我最黃金的年華,我把自己的命賣給了八爺。危險的事情我去做,出頭的事情我去做……人人都知道方八爺風光啊!北美大圈的老大!可是這些都是我們用命給他拼出來的!二十年了。我得到了什麼?」

他語氣裡帶著嘲弄:「我現在都只是他的一個跟班,一個身邊的跟班……雖然我已經混到了跟班裡面地位最高的一個……但跟班畢竟只是跟班!原本我以為,八爺老了,他要培養接班人的時候,我會有很大機會……但是看來,他似乎從來沒有真的把我放在心裡……我泰格是什麼人?是他方八指的一是條狗,一把刀!」

他瞇起眼睛,笑著看著我。然後他淡淡道:「小五,你以為八爺真的很看重你嗎?你以為你可以靠著八爺出人頭地嗎?你知道不知道八爺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當初來到北美的時候,除了八爺之外,還有三個大哥,一個是七叔,你見過了。另外還有兩位大哥。都是敢打敢拚的人!當時可不是八爺一個人當老大,是四個!可是現在,二十年過去了,你看看現在我們是什麼情況?現在除了八爺之外,大家還知道誰?每個人都只知道大圈的老大是方八爺!其他的人,根本就連名字都沒留下來!哼,七叔算是不錯了,他老人家性子暴躁,不善策略。是一個粗人,所以才留了一條命下來!可現在也成了一個殘廢,金盆洗手退出江湖了……這裡面的故事,你知道多少?他方八指的手段,你又見識過多少?」

我沒說話,只是平靜的看著泰格。

泰格緩緩歎了口氣:「我比你瞭解八爺……他不會把手裡的權力放出來的……哪怕一分一毫,他都不會讓出來給別人!曾經有很多次,我為他出生入死。他都隱約露出過一些意思,將來會把我扶上位……可是現在,二十年了,我還在他八爺手下當一個跟班……哼!毒品交易,軍火交易。那些最核心的,誰也碰不到!我們都只是他手下的打手,打手而已!」

「你為了什麼?」我搖頭,有些不解:「你背叛八爺,又能得到什麼?」

「錢!」泰格很乾脆的回答我。

然後他笑了,笑得有些蒼涼,有些遲暮的感覺。

在這一瞬間,我忽然明白了一件事情:泰格,其實也已經老了。

果然。泰格歎了口氣:「我老了,我最黃金的二十年都給八爺賣命,我年輕過,衝動過,也曾經對他方八指忠心不二!等我現在終於想通了的時候,我發現已經遲了……我已經老了!」他自嘲一般的笑了笑:「如果我早想通十年,我會和他方八指爭一爭!和他拼一把!想辦法把他幹掉,然後我自己上位!可是現在……已經太遲了。」

此刻,泰格的眼神裡忽然露出了一絲真誠:「我老了,剩下的日子也不會很多了。就算我能幹掉他方八指,我還能風光多久?三年?五年?我年輕的時候打打殺殺下來,現在一身都是傷病,用不了三五年,我的身體就會很快的退化,年輕的時候一身傷,老了就要受苦!現在每逢陰雨的時候,我的全身關節都會隱隱做痛……我已經沒有和他方八指爭雄的心了……現在我只想賺點錢,然後將來等我老的那一天,能有個地方舒舒服服的過完下半輩,找個地方當個富家翁,慢慢享受自己最後的歲月。」

「可是……」我歎了口氣:「可是八爺對手下人很不錯,將來也會給你安排一條退路的……」

「退路!?」他的眼神裡彷彿帶著針尖一般的銳利:「他會給我安排什麼退路?」

泰格的語氣裡帶著譏諷:「七叔你看見了吧?當年也是大圈的頭面人物!風光過,被人敬仰過,敬畏過……現在呢?堂堂的大圈的老大,退隱之後,就只能窩在那裡守著一個洗車鋪!他苦了一輩子了,拼了一輩子了,臨了的時候,八爺給了他什麼?小小的一筆錢,一個洗車鋪!這算什麼?打發叫化子嘛?」

我一下就語塞了!

「七叔是老實人啊!想法簡單,八爺給他什什麼,他就拿著什麼,不爭也不槍……這也是他運氣,如果他爭,他搶……你以為七叔能活到現在嗎?」

泰格的這句話。讓我心理隱隱的動了一下。

的確,八爺的陰沉,八爺的城府……這些我容不得我不懷疑!

泰格歎了口氣:「七叔況且如此,我常常就想……將來我老了,八爺會給我安排一條什麼『退路』呢?給我一家雜貨店,讓我在唐人街裡當一個小老闆?然後卑微的過完我人生的最後幾年……」

忽然,泰格眼睛一瞪,抬手就在桌面上「啪」的一拍!!

「老子打打殺殺一輩子。臨頭了,就得這麼一個結局嗎?我不服!!!」泰格眼睛瞪圓了!他的眼神裡閃過一絲精芒:「我不服!」

我沒說話,只是閉著嘴巴,看著泰格。

泰格的胸膛起伏,喘了幾口氣,他臉上的怒氣才一分分消退下去:「小五。我說這些話,沒一個字是騙你的!」

「你說你為了錢……可是和這次洪大這個人,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你一定要著急殺了他?」

泰格笑了,淡淡道:「江湖上的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的。」

他緩緩的從桌上的煙盒裡摸出香煙,點燃了一枝,吸了一口,他的情緒趨於平靜:「我一直以來,都和越南人有聯繫。」

我眉毛挑了一笑。沒說話

「越南人給我錢,我則提供給他們一些『消息』,這很公平。」泰格淡淡道:「越南人和我們爭毒品生意,他們需要我這麼一個內線。我做的不多,只是把我們的毒品銷售下家,還有我們的價格,這些資料告訴越南人,就可以了。我做的不過分。只是會讓八爺少賺一點錢而已。

這次和地獄天使合作,我們讓出我們的毒品貨源給地獄天使,越南人也想竟爭,但是他們這些越南人做生意很不規矩!他們一方面找我繼續合作,同時。他們也找了洪大。洪大是毒品拆家,他手裡的資源比我多。所以現在越南人一旦和洪大合作成功,他們必然要放棄我……到時候,以越南人的一貫作風,他們還會順手除掉我……這樣還可以順便給我們大圈造成一些麻煩。我甚至能猜到他們會怎麼做……他們只需要放出風聲,把我暗中和他們勾結的事情公佈出來,我就死定了!畢竟他們得到了洪大的合作,我對他們就沒有利用價值了……所以,我不能讓洪大和越南人接頭!洪大死了。我才能繼續自保!越南人才必須繼續跟我合作!」

「可是八爺已經發現你了。」我不動聲色。

泰格歎了口氣:「所以我現在沒有退路了。洪大必須死,然後我才能取代他的位置和越南人合作!我手裡握著大圈的毒品銷售渠道,還有一些貨源。這些都是我這二十年來一點一點的搜集到的。如果洪大死了,越南人無奈之下,只能找我合作,我就可以從他們這裡得到一筆錢,然後找個地方回去養老算了。」

「養老……你捨得嗎?」我冷笑。

「為什麼捨不得?」泰格有些不屑:「我告訴你,跟在八爺手下,我最多得到十萬二十萬,然後找個地方當我的小老闆去……這就是八爺對手下的『照顧』!現在嗎……哼,我可以去加勒比海,買一個小島!然後安心的在島上過下半輩子!」

我歎了口氣:「看來你弄到不少錢。」我盯著他的眼睛,語氣一變,變得尖銳起來:「只是這些錢,不知道是用多少大圈自己兄弟的血汗換回來的?」

泰格臉頰的肌肉跳動了幾下,但是依然不動聲色:「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默默無言,只是緩緩伸手拿過桌上的煙盒,取出一枝香煙點燃,悶悶的吸了一口。

泰格看著我,他的眼神裡帶著幾分複雜,緩緩的,他開口:「小五,你很像我當年年輕的時候。」泰格表情有些傷感:「你年輕,敢打敢拚,對兄弟講義氣,同時你也有腦子,只是你現在還有一些迂腐。很多事情沒有看明白……這一切和我當年一樣。我當年也是如你這般,夢想靠著自己,拼出一條金光大道來!可是我拼了二十年,才發現自己原來一直都只是人家手裡的一把刀而已!」

他歎了口氣。眼睛盯著我:「今天你肯來找我,我很意外……不過我還是願意和你談談………」

我笑了:「你猜我找你是什麼事情?」

「殺我。」泰格淡淡道:「以你的性格,你既然敢來找我,多半是已經安頓好了洪大,確保了他的安全,然後你準備單槍匹馬來殺我!哼……我猜得對嗎?」

我沒說話。

泰格卻繼續淡淡道:「我相信你有這個膽量………但是我也心裡存了一分指望……或許你也願意跟我合作!如果你肯把洪大交給我……」

「你能給我什麼?」我冷冷道。

「錢!」泰格飛快道:「我得到多少錢,我讓出一半給你!你跟著八爺沒有前途的,他不會真的扶植你上位!我對他太瞭解了!即使是到了他老死斷氣的那一刻。都絕不會把手裡的權力讓出哪怕一點!你不如弄一筆錢,然後遠走高飛!天下之大,以你的身手和頭腦,哪裡不能去?」

說完了這些,泰格看著我:「你很有膽量,所以我現在還不能確認。你到底找我是什麼意圖……和我談判?還是來殺的?」

隨後他彷彿嘲弄一般:「我希望是前者,你如果願意和我合作,我很高興……如果你是來殺我的……那麼我會佩服你,但是你沒有機會!」

「哦?」

「你的身手我很清楚。」泰格淡淡道:「你的身手很強,甚至可以說,我現在和你一對一的打,未必能贏你。但是你要殺我也很難……你現在在這裡,我有三個人!我們有槍,你有什麼?一枝香煙?還是一個打火機?」

他忽然就掏出了一把槍。一手握住,緩緩橫放在桌面上,槍口對著我:「現在,你可以做出決定了。我很欣賞你,但是並不代表我就不忍心殺你。」

「你殺了我,就找不到洪大。」我笑了笑。

「我不殺你,難道你就會把洪大交給我?」泰格冷笑:「別挑戰我的耐心,至少在這裡殺了你,我還可以繼續找洪大,但是放著你回去,繼續保護他嗎?我沒那麼傻。」他似乎很自信:「所以,今天你來找我,勇氣固然值得欽佩,但是未免也太莽撞了。」

「泰格,回頭吧。」我看著他的眼睛:「我很尊敬你的。至少我剛進組織的時候。你照顧過我,這段時間,你每天都教導了我很多東西……我從內心深處,不想和你為敵。」

沉默……

泰格輕輕彈了彈煙灰,他一臉自信:「回頭?怎麼回?我現在回不去了。」

我拿起香煙,煙霧繚繞之中,我很認真道:「你現在放棄,立刻離開這裡,隨便找個地方。過完你下半輩子吧。八爺找不到你的。你至少可以安心的活下去。」

「沒有洪大的命,我拿不到越南人的錢!」泰格冷笑,他的笑容裡帶著嘲弄:「在加勒比海買一個小島,可是很貴的!」

我搖搖頭:「那我只好殺了你了。」說完,我深深吸了口氣。

泰格立刻瞇氣了眼睛,他依然很自信,抬手拿著槍,槍口對準了我,冷笑不屑道:「你怎去殺?」

我笑笑,面對著他緩緩張開手,攤開。我手裡沒有任何西,但是我臉上的笑容很鎮定。

「小五,我最後再問你一遍,你……」泰格還想說什麼,可是忽然……

我的嘴巴張開了一點,口中忽然就噴出了一口香煙的煙霧!

在煙霧之中,一道寒芒如閃電一般射向了泰格!

泰格反應很快,他幾乎是條件反射的一樣,立刻抬手擋一下……他抬的是右手,也就是握著槍的那支手!

我身手已經擱住了泰格的手臂!此刻以泰格的身手,他彎曲有機會在我捉住他的手之前對著我開出槍的!

可是他的動作卻猛的一窒!他的那條手臂忽然就軟了下去……不。應該說是僵了下去!

我一手捏住了他的手腕,泰格臉色已經巨變,他張口就要喊,我卻閃電一般的身手就從口中拿出一樣東西,那是一團我嚼過的麵包!

我捏住這團東西,身子已經撲了過去,一手把這團東西用力按在了泰格的咽喉上!我的動作很快,絲毫不拖泥帶水!泰格被我捏住了一隻手。同時他的這條手臂已經僵硬了,身子只能竭力的扭劫了一下,但是我手裡的東西還是準確的按在了他的咽喉上!

「咯……咯咯」他的喉結上下動了一下,可是嗓子裡卻無法發出明確的聲音了!

他睜大了眼睛,驚恐的盯著我。我已經順手從他手裡拿過了槍,然後貼住了他。一手就捏住了他的下巴,然後一抖腕,把他的下巴捏脫臼了。

泰格的身子已經軟了,他全身開始僵硬,然後隱隱的顫抖。我扶住他,小心翼翼的讓他坐下。然後順手從他的咽喉上輕輕抹掉了那一層被我嚼爛的麵包!

他的咽喉上,是一根泛著藍色的半截針頭!

上面還套著一個細細的管子,那是一根喝汽水用的吸管!

泰格的眼神裡滿是絕望!他似乎死也不信我居然就在他面前,這麼輕而易舉的殺了他!

「這是你準備殺洪大的那枚毒針。」我扶住泰格,在他邊耳低聲道:「我把它分成了兩截,現在全部還給你了。」

泰格眼神裡滿是不甘,但是任憑他身子如何抖動,卻再也無法發出一點聲音了。

我拿起桌上的茶水,一口喝了下去,用力漱了漱口。再吐了出來,連漱了好幾口水,我才鬆了口氣。

我一路過來,嘴巴裡就藏著那枚毒針!

不同的是,一枚毒針被我分成了兩半!我把毒針藏在嘴巴裡。同時我買了那塊麵包咀嚼也是有原因的!

毒針是見血封喉!但是只要不見血就沒關係,只要我不把毒液喝下去就好。

其實就和人被毒蛇咬中了,用嘴巴把毒血吸出來,其實是不會中毒的,除非嘴巴裡有傷或者潰瘍。

我擔心把毒針在嘴巴裡含時間長了,難免會有唾液混雜了毒液流到胃,所以我咀嚼了很多麵包!乾燥的麵包吸乾了我口腔裡所有的口水!儘管我很口渴,但是那可以忍受。

我用一截吸管,裡面小心翼翼的藏了兩枚訴針。就含在舌頭下面!

而且,我生怕自己會中毒,我來之前,在路上還喝了一瓶牛奶!這樣的話,即使中毒了,我也有時間找醫院去洗胃!

那枚毒針,上面的毒液應該是經過提煉出來地蛇毒,多半還是眼睛王蛇的蛇毒。這樣的毒液,足以讓人在幾秒鐘之內失一切知覺!

我漱口乾淨,心裡鬆了口氣,椅子上的泰格已經滑了下去,他的身子僵硬,不受控制,人已經滑在了地面上。

我仔細傾聽了一下外面,我們這裡沒有什麼聲音,所以沒有驚動外面的馬尾等人。

我歎了口氣,撿起泰格的槍,然後小心翼翼的扶起了他。

我拿出了我買的斗笠,槍藏在斗簽後面,然後從後面抱住了泰格的脖子,提著他,讓他攔在我面前。我只是從他的脖子後面露出半個腦袋,然後我高聲喊了一聲:「好吧好吧!你有種就殺了我!!」

我喊得很大聲,外面的馬尾等人站得不算太遠,應該能聽見。

果然,我聽見了腳步聲,簾子掀開,馬尾已經衝了進來,他手裡拿著槍!他一進來就看見我在後面「挾持」著泰格,臉色巨變!

他不知道泰格已經完蛋了,只是看著泰格閉著眼睛,被我勒住了脖子,立刻舉槍,叫道:「放開他!」

砰!

不等他繼續開口,我已經先開槍了!

我的槍是藏在泰格的身後,馬尾看不見,子彈穿透了我手裡的斗簽,又穿透了泰格的身體!射在了馬尾的身上!

馬尾身子一震,不可思議的盯著我,眼神裡露出古怪的意味……

砰砰!!

我連開兩槍,馬尾身子軟軟的倒了下去。他的胸口已經飛濺出三道血花,倒地的時候已經死了,只是身子依然扭曲了幾下。

我鬆開了泰格,然後一步就跨了出去,外面的那個脫衣舞女卻沒有進來,而是在槍響的第三聲,尖叫了一聲,掉頭就跑!

我並不著急追她,只是扔掉了手裡的槍,然後飛快的丟掉了斗笠。

原本子彈射穿泰格的時候,血濺了出來,可是因為有斗簽擋著,並沒有灑在我的身上!我身上的衣服還很乾淨。我立刻拿出我買的那件當地的衣服,匆忙的給自己套上,然後飛快跑了出去!

我穿過大廳的時候,撞到了一個侍者,我已經聽見了身後傳來了一聲尖叫,顯然是槍聲驚動了裡面的人,屍體被人發現了!

我飛快的衝出了這家餐廳,後面的人只能看見我的身影是套著這件當地的土布衣服!

我穿過一片黑暗,衝到了湖邊,飛快的脫掉了身上的土布衣服,扔進了河裡,然後穿越幾顆大樹,飛快的跑進了人群繁華的小街裡。

我已經看見有幾個巡警衝向了那家餐廳,隨後我聽見有警察在吹哨子。可是我不理會這些,腳下不動聲色的降低速度,等我走進人群的時候,立刻停止了跑動,假裝是在夜市裡漫步……

我快步穿越了一條條小街,根據我的記憶,我很快從交錯複雜的一條條小街裡找到了我剛才和混血MM分手的那個地方。我已經聽見了遠處還劍湖的那裡,餐廳方向傳來了警笛的聲音……

哼,畢竟是大城市,看來這裡的警察速度還是很快的。不過也很正常,這片地區是著名的商業中心,警力顯然很充沛,反應也很快。

我已經快步走到了那個涼茶攤,混血MM正一臉無聊的表情坐在那兒。

她這麼一個漂亮的美女坐在這裡,又帶著明顯的混血特徵,這麼一個可人兒立刻引來了周圍不少男人的眼神,還有人正在試圖和她搭訕。

我走過去一把拉起了她,微笑道:「好了,我們走吧。」

混血MM一驚,抬頭看了我一眼,鬆了口氣:「我還以為你自己走了………」

說到這裡,她也聽見了遠處傳來的警笛聲音,微微皺眉著我:「你……」

我聳聳肩膀:「那裡出了一點小小的治安糾紛……」

治安糾紛……哼,越南不是常有的事情嘛。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2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