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第一百八十五章 四大豺狼會越南 (上)



為首的一個臉上的相貌,就好像有人在他鼻子上打過一拳似的,他的鼻樑是斷的,而眼神,就好像一條毒蛇一樣。

這三個人衝進了門,看見了站在混血美女身邊的我,都是一愣,大概是沒想到家裡居然還有一個男人吧。

立刻的,為首的斷鼻樑就唧唧呱呱叫嚷了幾句,後面的人立刻配合得發出猥瑣的笑聲。

雖然聽不懂,但是不用想,我就知道他們肯定說的不是什麼好話。

我身邊的女人在隱隱的顫抖,也不知道是憤怒還是害怕。我伸手到她的後背,輕輕拍了拍她,給了她一個「別怕」的眼神。

混血美女稍微鎮定了一些,對著三個男人斥責了幾句,然後喝問起來。

聽完了女人的話,那三個男人有些意外,忍不住互相看了一眼。

我低聲在她耳邊問道:「怎麼了?」

「我……」她有些愧疚,「我欠他們錢……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會找到這裡來,我沒有給過他們地址……可能是找到了我工作的地方吧……」

我點點頭,看來這三個傢伙,多半是什麼高利貸之類的角色吧。

看了一眼他們手裡的油漆桶和刷子,還有那些傳單一樣的東西,我心裡歎裡口氣,看來世界各地的高利貸者的手法都差不多啊。

「你欠他們多少?」

「兩千萬……」

我嚇了一!幸好女孩繼續說了出來「……兩千萬越南盾。」

我鬆了口氣,原來是越南盾,那麼也就是一萬多人民幣吧。

混血美女有些不敢看我的眼睛:「YOYO她上學的費用很高……她地學校是全河內最好的……」

我歎了口氣,輕輕拍了拍她:「把錢給他們,用我給你的錢支付,先把他們打發走吧。」

混血美女猶豫了一下,但立刻就聽從了我的話,回身到了客廳裡拿出了包取了一疊美元過來。我注意到,門口這三個盯著混血美女手裡地錢,立刻都露出了驚訝的目光,但是更多的是貪婪……

我心裡就明白不好了……混血美女地舉動太魯莽了。這麼光明正大的在人家眼皮底下取錢,而且很明顯,這些人看見了包裡還有更多的美元……

這樣的舉動,簡直就和一個美女不穿衣服跑進色狼窩無異了。

果然,我擔心的事情發生了,混血美女走過來的時候,那個斷鼻樑立刻一把奪過了她手裡地錢,隨意清點了一下數字,然後飛快的交給了身後的人,他的動作很快,而混血美女站在我前面,我沒有來及阻止……

然後就聽見他唧唧歪歪又說了一大通話出來。混血美女憤怒的回答了兩句,我看見她氣的手都在顫抖。

「又怎麼啦?」我歎了口氣。

「他們……他們反悔了,他說因為我欠得太久,要加利息……」

我聳聳肩膀,笑了笑。果然是這樣啊,一群吸血蝙蝠……

難道越南的高利貸從業者都這麼沒素質嗎?要知道,在別的地方,這種地下錢莊雖然做事情手段很狠,但是大多還是比較將信用地,很少出現這種明目張膽的搶劫行為。畢竟即使是乾的是地下錢莊,現在也明白了信譽的作用。如果你總是搶人的錢,那麼以後還有誰敢找你借錢?

「他們居然要增加一千萬盾……」

我撇撇嘴巴,這就是不講規矩了。道上混也要講規矩的……這麼要錢,就算是「驢大滾」或者「九出十三歸」也沒這麼狠的。

「你不應該剛才把錢露給他們看。」我笑了笑,然後緩緩把她拉了回來。在她耳邊道:「你告訴他們,現在交出欠條立刻走人,你一分錢都不會給他們的。」然後我拍拍她地後背,「有我在,你放心吧。」

混血美女壯著膽子和他們說了幾句,然後飛快的閃到了我深後。

為首那個斷鼻樑果然變臉了,他囂張的大叫了幾句,然後悻悻的看著我。一臉很欠扁的樣子,招呼了一聲,然後後退半步,他兩個手下很配合的往前一站,然後亮出了拳頭……

混血美女嚇得尖叫了一聲,摀住了臉……

我並沒有動,眼看著一個傢伙出拳,很輕易的就捏住了他的手腕,一拉一推,就卸掉了他的關節。同時我一伸腿,把另外那個傢伙勾倒,手裡地刀亮了出來。我身子往前一竄,就來到了那個斷鼻樑的背面,他嚇了一跳,張嘴就要喊。我一拳打在他的小腹上,他立刻弓起了腰,好像個大蝦米。隨即我的刀橫在他的脖子上,用力把他推到走廊的牆壁,緊緊壓住他,冷冷看著他,並不回頭,高聲道:「告訴他,讓他的手下都退出去,不然的話……」我手裡緊了緊刀。

那個傢伙一下就軟了下去,這次不等我身後的混血美女開口翻譯,他自己就哆哆嗦嗦的開口了。居然說的是中文!而且聽起來還蠻順溜的!

「大佬,有話好講啦,何必動刀……」

這倒是讓我蠻意外的,不過我好像聽說過越南北方有很多人都是懂中文的,還有很多越南人都會講幾句中文,而且粵語偏多。一方面是北越有很多人是和中國人通婚的,另外一方面則是越南有太多華人來做生意或者旅遊了。

不用我吩咐,他自己就高聲叫了幾句,讓他的手下踉踉嗆嗆從地上爬了起來。

「欠條!」我冷冷道。

「沒……沒帶在身上……」他愁眉苦臉的看著我。

我怒道:「胡說八道!既然上門收帳,不帶欠條?難道你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訛詐的?」

「絕對無有啦!」因為刀子就橫在他脖子上,他滿頭大漢,小三角眼亂轉:「我沒想到她在家啦,今天只是來潑油漆和貼標的……沒想到家裡有人……也沒想到她會有錢還……」

我立刻把他身上的錢搜了出來,然後扔給了混血美女:「收起來!」

我抬手在他臉上用力拍了拍,惡狠狠道:「小子,出來做印子錢也要講規矩,知道不知道!壞了規矩,在行內是什麼下場,你不清楚麼?」

他立刻滿頭汗水流了出來。

黑道之所以有一個「道」字,就是因為即使是撈偏門的吃這行飯的,也至少要講究一套固定的規矩!出來混,沒有規矩是不行的!

至少我就知道,雖然放高利貸,被人稱為吸血鬼,固然都不是些什麼好人。但是也有一套不能輕易破壞的規矩!比如說,雖然高利貸的利息是高的恐怖,一般來說,你敢借這種錢,還錢的時候自然就要大大的出血一番。但是一般情況下,債主是不會碰你,除非你沒錢還了,他們才會採取暴力手段。

他們的確要錢要得狠,利息高得嚇人,利滾利,驢打滾,九出十三歸,等等等等……花樣繁多,基本上,只要你借了這種錢,如果還錢慢了,不死也脫你一層皮。

但是如果你膽敢訛詐欠錢人的錢,那麼就會被視為壞了行規。

還記得我曾經在國內的時候,幫助喬喬嚇唬走了她的第一個相親對象,就是裝成黑社會裡放高利貸的。我對這個行業還是有所瞭解的,因為從前在夜總會裡混的時候,三教九流都打過交道。裡面也是一套固定的遊戲規則,要錢的確狠,但是也不會超過規矩。

欠債還錢,他們不會讓你少一分錢,該幾分利該怎麼算,一個子兒都不能少。可是如果多拿錢,也是不允許的。

記得當初我的那位常常帶著人來夜總會裡消費的客人,就是這個行業的一個從業人員,常常酒後對我噴著酒氣說過:「老子是放債的,白紙黑字,欠多少我拿多少!但老子不是強盜,和那些拿刀子劫道的傢伙,不是一路人!那個太沒技術含量了……」

這就是規矩了。

我還聽說過,在行內,好像是如果一個放高利貸的人,如果做了搶劫自己客戶的事情,那麼就是壞了規矩!其實放高利貸團伙,都是自然有一個地下錢莊,是有組織性的活動。一幫人都靠著這個吃飯,你壞了規矩,毀壞了組織在圈內的聲譽,你搶了一個,眼前是得利了,但是你這家錢莊還有人來借錢麼?這樣一來,其他兄弟們還怎麼混飯吃?

所以,有壞規矩的,輕則斷指,重則砍手。

我這麼一說,斷鼻樑立刻一臉驚慌求饒的表情,畏畏縮縮。我冷冷道:「左手還是右手?」



第一百八十五章 四大豺狼會越南 (中)



他一臉痛苦抉擇的表情,眼神不停的在自己兩隻爪子上看來看去,顯然是心裡來回權衡。我眼看他一臉苦相,語娶稍微緩和了一點,手裡的刀子在他的脖子上用力一拍,冷笑道:「態度很囂張,可惜膽子小了些……沒看見這是刀背麼?」

我鬆開了他,然後一腳把他踢得遠遠的,喝道:「今天放你們一馬,趕緊滾吧,錢會還的,一分不少!下次記得帶欠條來收帳!如果敢再壞了規矩,不用我動你,只要告訴你們錢莊,下場是什麼你自己心裡清楚!」

三個傢伙屁滾尿流跑了,可是跑到樓梯的時候,忽然轉身喝罵了幾句,大概是留下場面話之類吧!我做勢剛舉起刀,他們嚇的從樓梯一里滾了下去。

「進門吧。」我轉身看著混血美女,拉著她她走進房間,剛一關門,我立刻朝著牆上一靠,長出了口氣,臉上露出疲倦的表情。

「你……沒事吧?」她看著我。

我笑了一下:「還好,幸好之只是幾個不入流的小雜魚,如果遇到硬角,我們就慘了。」

我是自己知道自己的情況。老實說,我現在的狀態的確身糟糕,傷口感染加上高燒,讓我的身體軟綿綿的,實在實在沒有什麼力氣。剛才我倉促出手,飛快的鎮住了那三個傢伙,其實我自己的體力已經跟不上了。

我現在就好像喝醉了酒一樣,手腳酸軟無力,走路都有些打晃。如果那三個傢伙硬和我拼的話,我恐怕還真有些吃緊。

「他們……還會來麼?」

我搖頭笑了笑,道:「應該不會的,他們自己壞了規矩,起了壞心,被我趕跑了,回去也不敢和別人說的。說出去,他們自己也會倒霉。」

我是看準了這這點,才敢出頭地,否則的話,以我現在的狀態,最好是不要招惹是非的。

況且,剛才那種情況,就算我不想惹事,也是不得不出頭地。那幾個傢伙起了貪念,是他們要招惹我們,我也沒法躲避。

「這兩天小心點吧。」我想了想:「有人敲門的時候別輕易開門……還有就是,你自己出入的時候多小心,等過兩天,我走地時候幫你們把這個麻煩解決掉。」

白天的時候,我好好的睡了一覺。混血美女對我異常的溫柔,大概是為了感激早上的一幕吧。給我做了一碗很辣的麵湯,我一口氣灌了下去,出了一身大汗,然後洗了個熱水澡,感覺到自己已經好多了。

畢竟是身體素質很好,底子也厚實。

儘管我安慰混血美女地時候很有信心的口吻,但是心裡畢竟還是有些擔憂,人在險境,不得不多考慮一些問題。

下午的時候,混血美女的電話終於開通了國際長途。我不得不為越南的電話公司效率感到無奈。我立刻撥打了西羅的電話,打了好多次,依然是關機……

直到時間接近傍晚的時候,電話那頭終於有了接通地聲音……

頓時,我精神一振!

幾聲嘟嘟的長音之後,終於通了!不等對方說話,我立刻興奮的大聲道:「喂!西羅麼?你小子為什麼把電話關了這麼久?我現在還在越南,我在飛機上遇到了一個人,就是我們在船上的時候,看到的那個脫衣舞女……」

我話還沒說完,忽然就聽見電話那頭傳來了一聲咆哮!

上帝做證,就好像一頭母霸王龍的怒吼那樣的可怕,即使是隔著電話,我甚至都能感覺到對方沖天的怒火和強力地衝擊波……

「姓陳的!你是不是死在越南不打算回來了!脫衣舞女!什麼脫衣舞女?你居然為了一個脫衣舞女留在越南不回家!!你想死是不是?現在已經學會了在外面勾三搭四了是不是?連脫衣舞女你都能看上??!!」

我拿著電話的手立刻僵硬了,立刻把話筒遠離耳朵,才避免了自己的耳膜被音波震破……

喬喬!

接電話的居然是喬喬!

不過還沒等我說話,電話那頭傳來一陣雜音,好像有一些隱隱約約的爭執聲,然後電話那頭換成了一個男人「幽怨」的聲音……

「小五,我說你消失那麼久,我還以為你遇到什麼危險了……沒想到你居然留在越南逍遙……你居然為了一個脫衣舞女而讓喬喬生氣,你也太……嗯,那個脫衣舞女長得怎麼樣?漂亮不漂亮?身材正點不正點?是竹筍型還是倒碗型的?三圍多少?還有……」

如果說聽見喬喬地聲音我只是震驚,那麼聽見這個聲音我真的感覺是見鬼了!

阿澤……居然是阿澤!

這次我愣住了沒多久,電話再次被易手了。這次終於傳來西羅的聲音,這小子的聲音則「正常」多了:

「小五!你怎麼樣?遇到什麼麻煩了沒有?你當時為什麼沒上飛機?你知不知道我在飛機上差點著急得發瘋!恨不得當時就劫持飛機降落回去找你……哦,我們現在已經趕到越南了,就在河內機場。還有……呃,喬小姐她一定要跟著過來,我沒法阻攔……」

……

我已經記不得我當時是如何用呆滯的語氣報出了我現在所在的位置,然後又是在震驚中,對方掛斷了電話,掛斷之前傳來了喬喬的聲音:「我們很快就到,你在那裡別動,哪裡也別去!」

我幾乎是在呆滯之中渡過了喬喬他們到來之前的半個小時……

等等……半個小時?

我回過神來……至少我去過河內機場,我可是知道的,機場到這裡,即使開車也至少要一個小時以上……

偏偏就在我回過神的時候,就聽見外面傳來了一聲氣吞山河一般的大吼!

「陳陽!陳小五!你這個混帳王八達!快給老娘滾出來!」

好一招少林金剛獅子吼神功!

我剛打開門,往外一看,立刻就看見喬大小姐猶如旋風一般從樓梯上衝了過來,一眼瞅見了我,瞬間那張俏臉上變幻了好幾種表情,有欣慰,欣喜,憤怒,擔憂……隨後她喊了一嗓子,忽然就撲到我面前,抬起腿來就給了我一腳,叉腰喝道:「你現在很牛逼了是不是?在外面玩得不肯回家了是不是?以為自己的小命很硬了是不是?」忽然眼球一轉,喝道:「靠!你說的那個脫衣舞女呢?哪兒呢?拉出來讓老娘看看,是什麼樣的妖精把你迷得連飛機都不上,直接就跟著人跑了!哪兒呢?哪兒呢哪兒呢?」

我小腿迎面骨被題了一下,火辣辣的疼,立刻就彎下腰去了。這時候裡面的混血美女一臉怯意的站了出來,扶著門,美麗的臉龐之上帶著幾分畏懼和茫然,睜著大眼睛看著喬喬,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喬喬的眼神一下就落在混血美女的身上,我清楚的看見女流氓的目光裡閃過了一絲奇異的光芒,隨後她忽然就蹦到了混血美女的身邊,開口就來了一句:「是你吧!你一定就是那個讓陳陽迷得不回家的……脫衣舞女?」

我心想壞了,以喬大小姐的爆脾氣,指不定能做出什麼事情呢。可就在我擔憂的時候,喬喬忽然就退後了兩步,上上下下用色瞇瞇的眼神把混血美女看了個遍,然後瞬間就換了一副表情,原先一臉的憤怒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臉上堆滿了嬌媚的笑容,那笑容要多親切有多親切————大灰狼看見小紅帽帽的那種親切,眼神要多閃亮有多閃亮————色狼看見美女的那種閃亮。

嗨!美女,你知道不知道,我一看見你就覺得我們兩人特別有緣……你叫什麼名字?等等,你先別說,千萬別說,讓我先猜猜……嗯!我猜你一定叫『天使』……對不對?只有這個名字才能配得上你這麼漂亮的美人兒……今晚有空麼?我們一起喝個咖啡?或者一起吃飯?你喜歡法國菜還是中國菜?哦,這裡是越南,要不你到我領略一下越南的本土風光吧……」

混血美女有些驚慌失措……其實以她的經歷,被人用這種色瞇瞇的眼神看估計早就有很多這種經驗了,但是被一個女兒用這種色瞇瞇的眼神看……十個女人恐怕有九個都會暈的。

她有些無措的看了我一眼,張了張嘴巴正要說話,而喬喬已經大著膽子伸手去摸她的臉蛋了,同時還一臉淫蕩的笑容:「皮膚好滑哦……美人兒,你平時用什麼化妝品啊……別害怕嘛……來……妞!給大爺笑一個……」

混血美女崩潰了,她尖叫了一聲,轉身就逃竄進了房間裡……



第一百八十五章 四大豺狼會越南 (下)



「唉……」

我正在呆滯中,就聽見樓梯上傳來了一聲歎息,隨後就看見阿澤晃晃悠悠的走了上來,一臉無奈和惋惜。他的打扮很怪異,身上穿著一件襯衫,顯然是在機場剛買的那種越南當地的本土風俗服裝,腳下穿著一雙明顯也是剛買的工藝木質拖鞋。而他的左手裡提著一件耐寒皮大衣,右手提著一雙放凍皮靴!

阿澤瘦了幾分,但是看上去更多了一些憂鬱的氣質,這樣的氣質無疑使得他對很多小女生會更具有「殺傷力」!他看著喬喬和房門口,一臉無奈的表情,歎息道:「好一個極品妹妹啊……我怎麼這麼倒霉,有被喬喬這傢伙先下手了……」隨後他的眼神終於落在了我的身上,微微一笑,露出潔白的牙齒:「小五,又見面了……看見你還這麼活蹦亂跳的活著,我真的太高興了。」可是隨後他語氣一變,有些鬼鬼祟祟的樣子:「像這種極品的越南妹妹,你還有認識麼?」

我還沒說話,樓下又傳來一個冷冷的不含任何情緒波動的聲音。

我看見木頭消瘦的身影慢慢的從樓梯走上來,冷冷看了阿澤一眼,很簡短的說了一句:「有喬喬在,沒你的份。」

瘋了!真的瘋了!

我沒想到打了西羅的電話,他居然把喬喬也帶來了……而喬喬來了也沒什麼,可是我的其他兩位兩位好朋友,也居然一路跟著過來了!!!

木頭眼神落在我身上,默默的走到我面前,上下看了我一眼,語氣依然很平緩:「你受傷了?」

「嗯……我……木頭,阿澤……你們怎麼也來了……」

木頭沒言語,直接伸手摸了摸我額頭,然後看了看我的傷口,捏了捏我的脈搏,歎了口氣:「看見你還活著,放心了。」

木頭地聲音裡終於有了些激動,這個木衲的傢伙,眼神看著我,裡面流露出一絲激動。

混血美女嚇得躲進了房間裡,我好容易把喬喬拉了出來,她還一臉歎息:「虧大了!虧大了!早知道越南有這麼極品的妹妹,早兩年我就該到這裡逛逛了。」

對這個女流氓,我是一點辦法沒有的。

好容易安頓了下來,我才終於有機會開口問:「你……你們,怎麼全部都跑到這裡來了?」

不問還好,一問之下,喬喬立刻火氣上來了,指著我喝道:「小五!我在家裡擔心害怕等著你回去,結果就等到西羅那個小蠢貨一個人跑回去,我問他你哪兒去了,他居然說把你丟了!我當時還納悶了,你這麼大一個人,還會走丟?西羅那小子鬼鬼祟祟不肯和我說實話,我看見他去見了你們地那個什麼八爺,就猜到準是出事了!果然,西羅那小子帶了一幫人,當時就要趕回越南來。」

「你就跟著來了?」我皺眉。

「廢話!」喬喬有些激動:「如果你死在外面了,總要有人給你收屍吧!咱們當年不是說好了麼,大家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當初你一個人遇到麻煩自己跑了,現在你別想把我們丟下!」

我默默歎了口氣,沒說什麼,也說不出什麼了。

阿澤微笑著開口了:「喬喬打了電話給我和木頭,我們也是連夜就飛過來了……」

終於,一番詢問,我問清楚了。喬喬在加拿大,畢竟不是自己的地盤,她和李文景家鬧翻了之後也不願意找李文竟幫忙。就乾脆打電話找了阿澤,阿澤很講義氣的,立刻就飛了過來。

我看了阿澤一眼:「你幹嘛提著皮大衣和放凍皮靴?」

「我從聖彼得堡飛過來地……」阿澤眉宇間有些疲倦:「俄羅斯啊,冰天雪地的。」

至於阿澤為什麼會跑到俄羅斯去……

「哦,我父親回國了,我不想見他,就直接跑到東北去散心,在東北沒泡到漂亮的俄羅斯妹妹,我一怒之下,決定一定要泡一個俄羅斯美+女,乾脆就一橫心,飛到俄羅斯去了。」

我:「……你真有興致」

我轉頭看了一眼木頭:「你呢?你怎麼來了?」

木頭撇了撇嘴巴,看了喬喬一眼:「是她。」

原來,我們南京四大豺狼,我跑路了,喬喬也離開加拿大,阿澤據說是和他父親有矛盾,為了不想見他父親,也離開南京去俄羅斯泡MM散心去了。

木頭一個兒女在南京待得很沒意思,可是又沒興趣跟著阿澤去泡MM,和喬喬聯繫了之後,知道了我在加拿大,乾脆也跑到加拿大找喬喬和我了。

結果,正好遇到我出事情,就一起飛過來了。

我看著面前的三位好友,他們為了我的安危,不遠千里奔波而來,老實說我有些感動。但是隨即我想起了一個問題:「西羅呢?」

「他還在機場。」喬喬飛快道:「修車場裡來了不少人,但是買不到機票了,我和西羅先過來,還有一幫人是坐下一班飛機。現在西羅在機場等他們,等人到了,就一起過來找你。」

我心裡一動:「來了多少人?」

「不少。」喬喬想了想:「好像每天和你在一起在健身房裡打架的那幫小子,來了一大半。」

我歎了口氣:「這麼多人?」

我很清楚,那些人,都是八爺精心培養地「空降兵」啊!

我歎了口氣,有些摸不準八爺的意思。

很明顯,西羅能帶這麼多人回越南找我,絕對是八爺的意思……沒有八爺點頭,那些兄弟怎麼可能出來?

可是八爺……他真的這麼看重我?

從泰格的口中,八爺似乎是一個權力慾極強,對手下薄情寡意的梟雄。但是現在,卻因為我一個人在越南走失,派了這麼多人來救我,其中的用意是什麼?

有了木頭這個專業地醫生,他很快的給我檢查了一下傷勢,然後對我說了一句:「放心,死不了。」

一般來說,我們四人湊到一塊兒,那就絕對消停不了地。

果然,我的傷勢處理完之後,我們就聊起了我當初一個人離開之後的經歷了。我現在不能出門,家裡也沒多少吃地,乾脆就請混血美女幫我出去買些食物回來。顯然她早就巴不得趕緊離開了,因為喬喬看她的眼神,就快要吃人了……

終於,等混血美女跑掉之後,喬喬有些酸酸的味道看著我:「行啊,小五,國內幾個還沒擺平,跑到加拿大就惹了一個公主,現在來到越南,又弄了這麼個極品妹妹……你倒是四處播撒種子啊……」

我立刻解釋:「我和她沒什麼地,只是我現在被人追殺,暫時在這裡避避風頭。」

「沒什麼?」喬喬不信:「這個妹妹看著你的時候,一臉春心蕩漾的……看看你地傷口,針線縫得多細緻啊!你自己可縫不出來吧……嘿嘿!」

我苦笑沒說話,旁邊的阿澤卻是一個挑事的人,他故意聳了聳鼻子,歎息道:「咦?怎麼好大的一股酸氣?」眼神在我和喬喬的身上來回飄了飄,故意說道:「難道千年鐵樹終於開花了?」

「愛情,就像咳嗽一樣,是掩飾不住的。」木頭做了總結。

「你們胡說八道什麼!」喬大小姐一瞪眼,一股殺氣的瞪了過去,阿澤和木頭立刻轉過臉去,不敢看她。

「有膽量再說一遍!」喬喬眼睛裡閃著火星。

隨即喬喬看了一眼靜若寒蟬地兩個人,然後對我說:「小五……你過來一下,我有話和你說。」

喬喬帶著我走進了房間,然後輕輕關上了房門。

安靜的房間裡,她臉上地表情只剩下了一種:

或許是我產生了幻覺,可是我分明的看見了,喬喬臉上的表情,只能用一種詞語形容,那就是:溫柔。

「你……你為什麼這麼魯莽?」她幽幽歎了口氣:「為什麼每次都會遇到需要你拚命的事情?你難道不知道,一個人只有一條命!你能拼幾次?」

我試圖輕鬆的笑一下,可是發現我在喬喬那深邃的目光之下,居然無法笑得出來。

「你知道不知道,你們出去的時候是三個人,回來就只有西羅一個,而且當時他的表情那麼可疑,我真地害怕……我害怕他會告訴我什麼不好的消息!」喬喬咬牙,她緊緊盯著我,然後緩緩道:「你知道麼?如果你真的死了,我就算拼了一切,也一定會給你報仇的!」

「報……報仇?」

「嗯!!」喬喬用力點了點頭,她的眼神閃動著堅決:「我可不管別人會怎麼想,但是如果讓我找到誰誰殺了你……我會想一切辦法給你報仇!我可以去求我父親,我甚至可以嫁給李文景!我會用一切的力量去復仇!一旦讓我找到殺了你的人,我一定會親手殺了他!然後,他的親人,朋友,我一個都不會放過!我會把他在這個世界上所有和他有關係的人,他關心地人,和關心他的人,全部殺死!」她的聲音在顫抖……儘管她說著這樣讓人覺得恐怖的話,可是我卻從裡面感受到了,喬喬內心的恐懼!

她用顫抖的聲音道:「我可以不惜把自己變成一個魔鬼來為你復仇!」

「……喬喬!」

說實話,我此刻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甚至有種好像做夢一樣的感覺!

喬喬!!

喬喬??

「喬喬……你……」我看著她,有些語塞。

「別說話……也別問我什麼。」喬喬的眼神很複雜,也很奇特,緩緩道:「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我現在什麼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來的時候,在飛機上非常的擔心,我害怕一降落之後,就會得到你已經死掉的消息!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所以你現在別問我,好麼?」

喬喬的眼神是如此深沉,深得讓我看不見底!

終於,她歎了口氣,輕輕的擁抱了我一下,然後勉強笑了一下,緩緩道:「別問,也別說話好麼?」

我點了點頭,然後我感覺到喬喬抱著我,她把她的體重一點點點的全部放進了我的身上,最後她整個人都已經靠在了我的懷裡。

我甚至能感覺到,這個貌似一向很堅強,很強悍的女人,她的身子……在顫抖。

……

這應該是微妙的一刻,甚至可以說是應該很有氣氛的一刻。

但是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是不可預測的……

就在我們兩人似乎都沉浸在這突如其來的一種微妙氣氛當中的時候,我很清晰的聽見了身後的門板發出了輕微的一聲動靜……

咯吱!

門板……糟糕,這門板昨天已經被我一腳踹壞了!現在只是架在這裡而……!我心裡裡一動,還沒等我反應過來,身後的門板已經轟然倒了下去。促不及防的我,因為原本全部體重都依靠在身後的門板上,而喬喬的體重則完全靠在了我的身上……

轟!

我們兩人隨著門板一起倒了下去,我就躺在門板上,而喬喬則以一種很曖昧的,很小鳥依人的姿勢,就睡在我的懷裡……

客廳了的兩個男人的眼神已經帶著驚詫的味道,死死的盯著躺在地上的我們……

我看見喬喬的臉色瞬間漲紅,她抬起頭來,一臉的驚慌失措,不過隨即用惱怒掩飾住了真實的情緒,一臉殺氣的瞪著阿澤和木頭。

「你們……不會是……」阿澤張大了嘴巴,正要說話。木頭也似乎有些驚呆了。

「你敢說出來,我就殺了你!!」喬喬張牙舞爪的跳了起來,氣急敗壞尖叫道:「不許看!不許想!不許亂說話!!」

「咳咳……我什麼都沒看見!」阿澤連連咳嗽,趕緊縮頭:「不關我的事,我只是路過混分的……偉大的0.1!!」

而木頭畢竟是木頭,保持了一貫的惜語如金的習慣,只簡短的說道:

「路過,頂!」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3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