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二部 第十七章【殺戮的前奏】(下)



  楊薇讓她手下的保鏢送我出來,也就是那個叫漢森的黑人。這個傢伙非常冷酷,臉上的表情生硬的如同花崗岩一般,送我離開的路上,他一句話都不說,看我的眼神也是冰冷的,不帶任何表情。

  他開車送我到了湖畔的那片別墅區,我心裡有些疑惑。畢竟我是八爺的手下,我應該去找八爺的。而楊薇的手下送我回來,這個漢森又是一個不說話的冰山,我路上問了他一句,他只冷冷的回答我:「這是小姐安排的。」

  幸好,回到了別墅區,漢森停車之後,我老遠就看見了八爺的手下正在不遠處。我認出其中一個就是那個對我推崇備至的名字叫做「小豬」的年輕人。

  我飛快的對漢森說一句「謝謝」然後跳下了汽車。

  小豬正和另外一個年輕人站在別墅的門口抽煙,遠遠的看見我過來,小豬立刻迎了過來,笑道:「小五哥,你總算回來了。八爺說了,你回來以後,立刻去見他。」

  我不動聲色,緩緩道:「你們什麼時候回來的?」

  「一個小時前。」小豬猶豫一下,壓低聲音道:「小五哥,八爺在裡面見客人呢,他說了,你回來之後,立刻去見他。」

  「客人?什麼客人?」

  「哼。」小豬一臉不屑:「一個日本鬼子。」

  我愣了一下,隨即笑了。

  日本人,難道是那個日裔議員?看來那個傢伙倒是聰明啊。多半是現在知道了八爺是索林先生的合夥人,跑來走曲線迂迴的路線了。

  我對小豬點點頭,拍拍他的肩膀,笑道:「我知道了。」

  小豬這個傢伙似乎對我很尊敬,口中兀自憤憤道:「真不明白,八爺和一個日本鬼子有什麼可談的。要是按照我的脾氣,早就把他踢出去了。」

  我笑了一下,悠悠道:「這你就不懂了。這個日本人,可是有用得很呢。」我飛快的走過他的身邊,推門走進了別墅。

  一進門,就看見八爺一副嚴肅的樣子坐在沙發上。手裡端著茶杯,緩緩的吹著茶沫。而坐在他對面的,果然就是那個日裔議員。

  和我印象裡的那種日本人一向的嚴謹嚴肅的態度不同,這個日裔議員果然是在美國長大的,他的舉止已經完全美國化了。一臉輕鬆的笑容,很坦然的模樣,很有幾分親和力。看見我進來,八爺立刻放下了茶杯,對我點點頭。而這個傑森中田已經站了起來,看著我笑道:「哦,我們賭神回來了。年輕人,有機會我們再賭兩局吧。」

  說完,他似乎若無其事一樣的笑道:「哦,對了,美麗的公主殿下怎麼沒有和你一起來呢?」

  我笑了。公主在宴會上故意和我親密的姿態,是很多人都看見的。這個日裔議員,似乎也是因此而對我高看了不少。我不置可否,只是對他點點頭,禮貌的問了聲好,就走到八爺面前:「八爺,您找我?」

  「嗯。」八爺笑了一下:「這位中田議員,你是見過了。正好我們在談一些事情,你就坐下來聽聽吧。年輕人,遲早也要多承擔些事情的。」

  他看了傑森中田一眼:「這是我的侄子陳陽。」

  「很不錯的年輕人。他的年紀應該和我的兒子差不多大吧。」傑森中田笑了笑:「你可以喊我一聲叔叔。」

  靠,我心裡罵道:要老子喊你叔叔,祖墳上會冒黑煙的!

  「中田先生,事實上,我們和索林先生的合作,很多事情都將會由陳陽負責,您今天的來意,我已經大概明白了。一千萬美元,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可是我有些意外的是,您為什麼不直接找索林先生呢?畢竟他才是公司的話事人,而我,現在只是一個合夥人而已。」八爺淡淡道。

  這個傑森中田遲疑了一下,卻說出了一句讓我們意外的話。

  「因為,您和您的侄子都是中國人。」

  我看了八爺一眼,發現他也在看我。

  「哦?」八爺皺眉:「這有什麼關係麼?」

  「有關係!」傑森中田果然不愧是政客:「我的政治立場,或許您應該有所耳聞。我是議院裡有名的『親中派』,我的政治立場一直對中國政府比較親近,而且在一系列議院的議案和投票中,我都是很尊重貴國的……當然,我知道兩位身在加拿大,但是心懷祖國,是大部分海外華人的情感所在。我一向採取親華立場,尤其是在上次的議案中,對於日本當年在二戰時候犯下的罪行,我是深表愧疚和痛絕的!此外,在議院裡歷次的種種反華議案,本人都是堅定的投反對票的!」他看著八爺的眼睛:「所以,相對於索林先生這位北美的白人,我想,我或許可以在中國朋友這裡得到更多的支持。」

  的確,這些話多少有些冠冕堂皇的意思。

  可事實明擺著,他的確是美國議會裡著名的「反日派」,儘管他本人是日裔。留著他繼續存在於政壇裡,多給日本找找麻煩,我想是很多中國人樂意看到的。

  可是,政治就是政治,別以為這永遠是真的抱著什麼「正義之心」的正人君子!

  政治就是偽君子的遊戲,正人君子只是被玩弄的工具!

  別看這個傢伙是反日親華的,這只是他出於自己仕途的需要而已。身為一個日裔而反日,這本身就是一個重大的噱頭,也是靠著這個政治資本,他才能在政壇立足!別以為他真的是什麼好人或君子。

  換一個角度說,儘管他是反日,但是我心裡其實對這個傢伙相當不齒!

  他給日本政府找麻煩,我拍手叫好。但是無論如何,為了自己個人的仕途利益,而出賣故國……這種人,有什麼值得尊敬的地方?

  一個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出賣自己的故國,那麼他還有什麼是不能出賣的?

  八爺顯然是有些猶豫,而且他似乎對於這個政客的聯絡並沒有太大興趣,甚至……有些為難。

  我也暗暗好奇,這個傑森中田,忽然冒然前來找八爺。固然是可能他打聽到了,索林的正常生意裡有八爺的一份。但是他這麼冒冒失失的上門求助,也多少有些莽撞了。按理說,身為一個政客,是不該這麼沉不住氣的。

  「議員先生,我無法現在就給你什麼承諾,但是我保證會認真考慮的。」八爺思索一下,終於重新端起了茶杯。

  這就是「端茶送客」了。

  傑森中田很識相的立刻起身告辭,眉宇之間並沒有什麼失望的情緒表露。八爺淡淡的讓我出門送客,自己並沒有挪動屁股的意思。

  我隨著傑森中田出門來,兩人走了一會兒,這裡距離別墅區的外面大門不足百米,我們隨意寒暄了幾句。他固然好像若無其事一樣隨口問了一句:「陳陽先生,似乎你和托尼也很熟?」

  我心裡一動,看了他一眼。他臉上表情平靜,好像無所謂的口氣一樣:「哦,我倒是沒想到托尼今天會來。」

  我心裡頓時雪亮!

  托尼,就是李文景了!

  聯想在賭局上,李文景對這個傑森中田似乎很冷淡的樣子……而李文景的家族和美國政府多少也有些聯繫。

  大概是大家處於不同的政治派別吧。

  這麼一算下來,傑森中田這麼急躁的跑來找八爺,答案就很明顯了!他是逼不得已!

  李文景背後的家族顯然是和傑森中田不同派系的,這點從李文景對他冷漠的態度就能看出來。

  而李文景和索林先生的關係好像很密切……而今天李文景似乎是特意趕來的……

  恐怕這一下,傑森中田就有危機感了!

  「哦。」我笑了笑,道:「我和托尼只是私人交情,但是托尼並不認識八爺。而且我對於托尼家族的情況並不瞭解……我說了,我和他只是私人的交情。」

  儘管傑森中田已經極力掩飾,但是他眼神裡閃過的一絲輕鬆還是出賣了他。

  走到了門口,這裡有一輛轎車停著等候,傑森中田拉門上車之前,忽然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回過頭看著我:「哦,對了,來而不往非禮也。今天我是登門造訪,明天我備一杯薄酒以待,八爺已經答應赴宴了,不知道陳陽先生有沒有興趣呢?如果您能攜公主殿下一起光臨,將是我的榮幸。」

  看著他眼睛裡的光,我立刻就明白了他的主意,看來是想走公主的路線了?

  我笑了笑,隨意應付了一下,遠遠的目送他乘車離開。

  等我重新走到別墅的時候,人還在門外,忽然聽見裡面傳來砰的一聲玻璃碎裂的聲音!還有八爺憤怒的聲音!

  我心裡一驚,趕緊推門進去,卻看見小豬和八爺的另一個手下,兩個人就站在那裡,有些手足無措的樣子。

  而八爺則站在那兒,腳下地上是碎裂的茶杯,一張臉已經氣得鐵青,而他的手指更在顫抖!

  我皺眉,走上幾步:「八爺,怎麼了?」

  他胸膛起伏,顯然氣得不輕,看了小豬和另外那個手下一眼,八爺似乎是壓著火道:「你們先出去……小五留下。」

  小豬兩人頓時如釋重負,趕緊退了出去。我走到八爺身邊:「八爺,有什麼事情麼?」

  八爺面色鐵青,眼神裡帶著殺氣,指著沙發上的一樣東西,咬牙道:「你看看這個,是剛才你送客出門的時候,才發過來的。」

  沙發上是八爺的手機,手機開著,似乎屏幕上是一幅圖片!

  「這是家裡的人剛剛發給我的……你自己看看吧!」八爺氣得聲音發抖,而我拿起來才看了一眼,頓時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

  這是一張圖片,內容非常血腥!

  很明顯的,圖片裡是一個死人……而且,這個死者被折磨的很慘,因為死者的四肢全部被砍了下來!就這麼躺在地上,而地上用鮮血塗抹出了一行血淋淋的大字,是中文!

  「大圈!這只是報復的開始!」

  我心裡湧起了無限殺氣!因為,這個死者我認識!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