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第二部 第19章 運籌帷幄



  掛斷電話,我深深吸了口氣,大聲喊道:「小豬!小豬,你給我進來!」

  門外小豬趕緊衝了進來,我不等他站好,一口氣吩咐道:「你趕緊去弄一輛車來,然後打電話,這裡別墅區裡肯定有醫生的!讓他們派個醫生來,還有,找別墅裡的負責人,告訴他,我有事情要見索林先生!」

  小豬看我一臉怒氣,也不敢多問,連滾帶爬出去了。我正焦急,卻忽然感覺到身後八爺一把捏住了我的手腕。

  我回頭一看,八爺依然坐在沙發上,臉色稍微好了一些,他盯著我,看了幾眼,然後忽然口中低聲說了一句:「小五,做的好……我……」

  我搖頭,反手握住他的手,正色道:「八爺,現在性命攸關,只要修車場裡別鬧出大亂子,咱們就不怕!但是警方已經去申請搜查令了,這事情,我就沒辦法了,還是得靠您出面。修車場裡……沒什麼忌諱的東西吧。」

  八爺搖搖頭,嘴角終於露出一絲虛弱的微笑:「我明白你的意思……放心,貨沒放在修車場裡。我讓人放在別的地方了。」

  我鬆了口氣,修車場裡沒有毒品,那就不怕了。警察就算有了搜查令,我們也不擔心。只是攔著小子們別打起來就好。

  我還想說什麼,八爺額頭上卻滿是黃大的汗珠流了下來,他咬著嘴唇。一手按住心臟的位置,嘴唇還在輕輕顫抖,牙齒之下,鮮血流淌。

  「八爺。你……」我趕緊又扶著他坐下,掏出了剛才的那個藥瓶,八爺搖頭,嘶啞著聲音道:「不行,不能多吃。」

  我焦急地大聲叫道:「小豬!小豬!醫生來了沒有!」

  外面沒有回答,大概小豬已經去了,還沒回來。我還想大喊,八爺卻一把拽住了我,他搖搖頭,沉聲道:「沒事的。我這是老毛病,死不了人的。」

  八爺的手指好像鉗子一樣勒著我地手臂上的肌肉,他的指節僵硬。指尖冰冷。我不敢再和他說什麼,乾脆扶著他躺了下去。

  兩分鐘之後,門外小豬跑了進來,身邊跟著一個提著黑色皮箱的男人。

  「小五哥,醫生來了!」小豬喊道。我趕緊把那個醫生拖了過來,這時候我也來不及客套,指著躺在沙發上的八爺:「快。快看看他。」頓了一下,我把八爺的那瓶藥也給了醫生:「這是他的藥。」

  那個醫生被我拽得有些站不穩,而且剛才一路跑來,喘息不止。但是這人應該是別墅區裡的私人醫生,知道我們是索林先生的貴賓,所以態度也是異常恭敬。

  他立刻仔細檢查了一下八爺,翻了翻他的眼皮,又拉開小提箱拿出聽診器,一番鼓搗之後。臉上稍微不那麼緊張了:「還好,沒有太大地問題,但是最好還是送到醫院去一下,我只隨身挾帶了一些一般的醫療器具,還需要一些藥物……」

  我打斷他:「馬上就有汽車來了,立刻送他去醫院。」我看了小豬一眼:「小豬,交給你了,你送八爺去醫院,還有這位醫生也麻煩您跑一趟吧。」

  幾分鐘之後,門外八爺手下另外的那個年輕人回來了,我讓他們兩人送八爺去醫院,而臨走之前,我把小豬拉到一旁,低聲囑咐道:「你機靈點……現在出了點亂子,我擔心八爺地安危。八爺去醫院,索林先生的人肯定會有跟著的,安全應該沒問題,但是我心裡總有些沒底。無論如何,你不許離開八爺身邊!我現在去見索林先生,然後我會去醫院找你們。」

  八爺被我們扶著上了車,車門關上之前,他已經有些說不出話了,只是深深的看著我。我明白他心裡著急,扶著車門正色道:「八爺,放心吧,我有分寸的。我現在去見索林先生,請他幫忙和官方聯繫一下……其他地,修車場裡還要靠您打電話回去彈壓一下兄弟們的暴躁之情。晚上的飛機票也定了,具體地稍後我會去醫院和您匯報的。」

  看著汽車遠去,我收斂了一下心神。得知八爺急病送醫院,別墅區裡已經有索林的手下趕到這裡了,送八爺去醫院的汽車,除了小豬等兩個年輕人和那個醫生,還有索林的四個手下另開了一輛車陪同。

  「索林先生在哪裡?」我問了身邊一個別墅區裡的手下。這人愣了一下,道:「索林先生還沒有回來,不過我剛才已經打了電話通知了馬丁先生。現在馬丁先生應該已經告訴了索林先生……,

  我看著他為難的表情,擺擺手:「好了,我就在這裡等著,我想索林先生應該會很快見我的。」

  其實我知道,以別墅裡的這些索林地手下的身份,他們是遠遠不夠資格直接和索林聯繫的,他們最多只能向索林手下的大頭目匯報,也就是那個「馬丁先生」,就是我們剛來多倫多,在機場接我們的那個三十多歲的絡腮鬍子男人。這人是索林身邊的得力助手,就好像八爺身邊的泰格一樣。

  其實我還有一個辦法,是可以找公主殿下……不過公主殿下這會兒還在楊微手裡呢。

  我眼睛一亮,楊微!

  猶豫了一秒鐘,我立刻撥通了楊微的電話號碼。

  電話接通,我聽見那頭有嘩嘩的水聲。

  隨即楊微略帶慵懶的聲音傳來:「小五?」

  「楊微,我遇到麻煩了。」我沉聲道:「你現在在哪裡?公主呢?」

  「真是巧了,我剛剛才回到別墅裡。」楊微在電話那頭笑道:「就在湖畔山坡上的那棟,你呢?如果你在附近的話。可以直接過來找我。」

  「OK!」我掛調電話,飛快地朝著山坡上別墅跑去。

  這個湖畔別墅區相當的大,我一口氣跑了足足一千多米,才來到山坡別墅下。別墅外面有幾個楊微的手下保鏢。不過我沒有看見那個黑人漢森。看見我上來,立刻有人過來阻攔我。

  「我是來見楊微小姐的。」我不等他們說話,先開口道:「我剛和她通過電話,她讓我過來地。」

  「等等。」面前的人我有些眼熟,在前一天晚上衝突的時候,他好像還被我打過,這會兒他鼻樑上貼了一塊創口貼,冷冷看了我一眼,轉身走到房門口,按了一下上面的通話器。他對通話器裡說了一句什麼。聲音很小,我沒聽清楚。不過通話器裡楊微的聲音倒是很清晰。

  「讓他直接進來吧。」

  隨即,他們放行。而且似乎猶豫了一下,也沒搜我的身,大概是楊微說的那句「直接進來」吧。

  山坡上的別墅比山下的別墅要大了足足兩倍有餘,我走進之後,大廳裡空蕩蕩的。音響裡放著柔和地輕音樂,我試探著喊了一聲:「楊微。」

  我話音剛落,就看見裡面緩緩走出一個人來。長髮濕漉漉的披散在雙肩,俏臉上帶著幾分蒸出來的紅暈和水氣,身上披著浴袍,一手拿著一塊雪白地毛巾一面擦拭著頭髮,腦袋微微側著,露出輪廓柔和的下巴弧線,嘴角帶著一絲笑意:「你來得倒是真快。」

  我看見楊微的這身打扮,不由得愣了一下:「你在洗澡?」

  楊微噗哧笑了一下,故意板著臉道:「我穿成這樣。自然是在洗澡,難道還是在出席宴會不成?」

  她一臉從容,緩緩從我身邊走過,帶著一股沐浴後的清香,懶洋洋的坐在了沙發上,輕輕一撇小嘴:「我也是剛回來,唉,剛把那位公主和伯爵兒子地事情搞定了,想著那兩個姦夫淫婦,我就全身汗毛直豎,回來就迫不及待的想好好洗一個澡……你這麼著急找我,難道是擔心公主的事情處理不好,會有麻煩?」她笑道:「放心,公主被我想辦法安頓好了,今天地事情,她不會找你麻煩的……」

  我打斷了她,急匆匆道:「不,不是公主的事情……是我現在另外遇到急事了!我要立刻見索林。還有……我或許需要一些你的幫助。」

  隨後,不等楊微開口,我飛快的把現在修車場裡的事情大概說了一遍。

  我語氣很急促,楊微開始的時候表情很平靜,但是聽到後來,神色漸漸凝重起來,不等我說完,她皺眉道:「你說……你們的人現在集體拿了武器和警方對峙?荒唐!這豈不是找死麼?!」

  我立刻道:「不是的,事情還沒那麼嚴重。只是堵著門不讓警察進去搜查,警方沒有搜查令,暫時也不敢亂來。只是我越想這件事情,越覺得有些不對勁……」

  楊微側頭認真想了想,道:「你說你們大圈聯繫地亞洲毒品拆家被幹掉的,屍體就扔在你們老巢的門口。同時留守在家裡的四個管事人,全部被人在外面幹掉了……好,你先別著急,我們先分析一下。」她看了我一眼,猶豫了一下:「現在著急也沒有用處……況且,別忘記了,你現在還不是大圈的老大!大圈的老大是八爺!你只是八爺手下的一個大頭目而已。」

  「可是,修車場裡有很多都是我的好兄弟。」我歎了口氣。

  「那麼就更需要冷靜了。」楊微目光閃動,忽然笑了一下:「或許,這也是個機會也說不定。」

  她一擺手,阻止了我說話,飛快的屈指算到:「這擺明了是一個謀劃了很久的針對你們的行動!第一,死掉的那個毒品拆家,對方是怎麼找到他的?一個毒品拆家,對方怎麼會摸準他的行蹤的?第二,居然是在同一時間,留守地四個管事人都死了。對方是怎麼把時間算的這麼準的?四個管事人一起被幹掉,這太巧合了!對方是怎麼知道他們的行蹤,出門地路線,還有時間的?第三……你說。昨晚這四個管事人是和你的兄弟在一起喝酒,可是晚上接了電話出去,之後就沒回來……那個電話,我覺得很有必要查一查了。還有第四……」楊微一口氣說到這裡,目光閃動:「對方能把時間,行程,地點,都計算得如此嚴密,這麼多事情忽然一下就全部發生了,我可不信這是巧合!我認為你們大圈的內部。肯定是有人做了叛徒!死去的毒品拆家的行蹤,死去的四個管事人的行蹤,都有問題!如果是內部出了叛徒。那麼這事情就更複雜了。」

  我眉頭緊皺,其實楊微說的這些,我也想到了,只是我沒有楊微這種細膩的思維,不能像她這樣在瞬間就理智地把問題一個個的排列出來……

  「第五……」楊微板著臉道。

  「還有第五?」我苦著臉。

  「當然!」楊微正色道:「第五……對方這次可算是大手筆了!現在你們的毒品拆家被幹掉了。和索林地合作就多了幾分變數……老巢裡的管事人被集體幹掉了,現在家裡群龍無首,甚至還和警方起了衝突……難道你認為對方的動作就僅止於此了?」楊微冷笑。她的眼睛裡閃著精光!

  我心裡一寒!

  的確!現在局勢這麼混亂,就是對方一手造成地……現在是對方有心算無意,來勢如此兇猛,說不定還有什麼厲害的後招!

  就算他們沒有什麼後招……可是現在如果看到我們處於困境之中,也不可能沒有動作的!如果我是越南人地首領,看見大圈自己亂成一團,這種時候不出手,簡直就是智商有問題了!

  後手……後手……對方難道還有什麼厲害的後手麼?

  我陷入了沉思,楊微卻眉毛一樣。斷然道:「現在不是想這個的事情,敵暗我明,你現在想也來不及了,只有見招拆招了!」她看了我一眼,眼神裡閃過一絲決然:「陳陽……你信我不信?」

  「當然。」這話我倒是沒猶豫。

  「好。」楊微低聲道:「我倒是認為你現在不應該見索林。而且,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索林得到消息的速度應該也不慢。」她緩緩道:「第一,索林身為加拿大地下世界的龍頭,整個加拿大就好像他的家裡後院一樣,有點什麼風吹草動的,他怎麼可能不知道?我敢說,不論黑道還是白道,索林地消息來源都是很多的。現在事情發生了幾個小時了,八爺還急中病倒送了醫院,索林本人連電話都沒打過來一個……你覺得是為什麼?」不過楊微並沒有讓我回答這個問題的意思,飛快繼續道:「這些只是第一……還有第二……你是什麼身份?哼,小五,你說到底,只是八爺的一個手下,你還不是大圈的話事人。你現在找索林,想向他求助?你憑什麼開這個口?八爺都沒有開口,你去找索林,他憑什麼幫你?」

  楊微看著我的臉色,輕輕歎了口氣,隨即笑了一下,語氣柔和了一些,道:「嗯,好了,我的話有些直白,你聽了別怪我。」她湊近了我一些,看著我的眼睛,緩緩道:「小五,當年我就說過,你的性子太直,有些衝動,還有些單純,不太適合這個吃人的圈子。一年多過來了,你現在的性子是磨礪得成熟多了,但是公平的說,你雖然已經初步具備了一定的潛質,但是你還缺乏一些經驗,比如今天的事情,你剛才說的,你打了電話回去彈壓了手下人的混亂,這點你做的很好,很有決斷力。但是你的思路還是太狹窄了。不過不要緊,這是因為你身在局中,沒看清而已,將來你經驗多了,自然就會更成熟。不過現在麼,說不得,我這個當朋友的,還是得幫幫你了。」

  她隨手把毛巾扔在了桌上,看著我,臉色一正,肅然道:「現在有三個關鍵問題,弄明白了這三個關鍵問題,現在的一切難局就迎刃而解了!」

  我精神一振!

  楊微的聰明和智慧,我是深深敬佩的。她這麼一說,必然是有了不俗地見解!

  「嗯,首先,對方應該是越南人!既然他們動手如果只是報復。那麼幹掉毒品拆家就可以了,沒必要花力氣來算計你們的家裡的四個管事人!而且時間挑選得這麼準,偏偏就在你和八爺都離開了老巢的時候。那麼他們這麼做,必然是有所圖地,無非就是讓你們陷入混亂!這麼說來,這就不僅僅是單純的報復行動了!我問你,越南人最想要的是什麼?」

  「是跟索林的合作……啊!是毒品!」我眼睛一亮:「是的,是毒品!越南人只要掌握了毒品,就等於有了和索林合作的籌碼!所以,洪大才會對我們雙方都這麼重要。」

  「是了。」楊微道:「拋屍在你們的老巢門口。一是示威,二就是故意引得警方來。而殺死了你們的留守的管事人,就是瓦解你們的家裡地指揮體系!你的敵人不簡單啊!這兩手就一是激怒了你們的家裡地一幫精兵悍將。一是拔掉了你們家裡的頭腦,還有就是引來警方和你們對峙!現在老巢被人堵住了,你們大圈就是再強悍,一兵一弈都出不了大門!除非你們公開和警方開仗!可就算是稍微有點腦子的人都不會這麼做的。對方等於是用警方牽制住了你們的主力力量……然後,目標。應該就是你們地毒品!和索林的合作已經就緒了,我想,應該有一大批毒品已經運到了你們大圈的手裡了把。最近應該就要交給地獄天使了。」

  「是,是有一批貨,雖然這事情八爺不讓我插手,但是……」我搖頭:「可是毒品貨物地存放地點很隱秘的,連我都不知道。越南人也不會這麼容易知道的吧。」

  「唉。」楊微苦笑道,「是啊,你不知道,可不代表別人不知道!哼,毒品的藏匿地點,八爺自己是知道的……可是。別人不知道,這個毒品拆家,總不可能不知道吧!」

  我臉色巨變!!

  想起照片之上,洪大死去的淒慘模樣,滿臉猙獰痛苦的表情,分明是死之前曾經受到了嚴酷的折磨!

  「好了。」楊微飛快道:「這是第一,如果我猜的不錯地話,第一個關鍵問題,就是,現在對方應該是用警察牽制住你們老巢裡的主力力量,然後派人去搞你們的毒品了!」

  「嗯,好,你說有三個關鍵問題,這是第一個……另外兩個是什麼?」

  「第二個麼……就是索林的態度!」楊微飛快道:「剛才我就說了,你不覺得索林的態度很奇怪麼?你剛才和八爺折騰了那麼久,八爺都送醫院了,索林連個電話都沒打來……這裡的人告訴了馬丁,這麼大的事情,馬丁肯定是第一時間通報索林的!但是索林卻連個電話都沒有打過來……這太不正常了!就算是普通的客人,在主人家裡忽然得了急病,主人也不會連過問都不過問一句吧!」楊微冷冷道:「所以,我懷疑,對方做事情如此周密,肯定是溫哥華那裡剛剛事發,恐怕他們已經同時跑來聯繫索林了!當然,這點還只是我的猜測,但是你不可不防!」

  事後證明,楊微猜得非常準確!

  很久之後我才得知,那天,幾乎就在我和八爺得到噩耗的同時。老索林也接到了一個送來的東西!

  東西很簡單,是一個紙包,幾乎是掐著時間送到索林面前的!打開之後,裡面是一對血淋淋的人耳朵!

  紙包上還有一行字,是用鮮血寫的!

  「大圈的毒品拆家已經死了!想要毒品,你需要尋找新的合作人了!」

  幾乎就在索林收到這件東西的同時,索林得到了溫哥華方面的傳來的消息,還有別墅裡八爺病倒的消息。

  我是事後在一個特殊的情況下得知這件事情的。當時索林猶豫了一下,卻終於沒有立刻打電話給我或者八爺。

  當然,這是後來的事情,按下不表。

  「至於第三個關鍵問題。」楊微依然用她那特有的冷靜沉穩的聲音緩緩道:「小五,我倒是覺得……這事情對八爺是危機,但是對你,未嘗不是一個機會!」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3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