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6
第二部【青雲路】 第二十三章 【溫哥華,我回來了!】


站在飛機旁邊。

看著我默然無語的樣子,楊微笑了笑:“你是不是在想,這個女人好可怕,還有什麼事情是她算不到的?”

我臉色微微有些尷尬,楊微卻側頭思索道:“嗯,你一定還想了,這個女人如此可怕,若是和她為友也就算了,如果是為敵,可就有的頭疼了。”

這次我是真的無語了。

她難道是人肚子裡的蛔蟲?卻如何生的這麼一雙眼睛,卻把人的什麼心思都看穿了!

楊微卻神色一黯,搖搖頭:“我已經習慣了,被人猜,被人畏懼,被人認為是心機深沉陰險……哼,我楊微何等人也,豈畏人言!”

她神色昂然,看著我,大聲道:“冬五,你若是覺得我這個人可怕,今後如果避我而遠之,我也不怪你。”她雖然昂然,但是眉宇間卻流露出一絲期盼:“反正我從小到大,都沒一個知心朋友,家族裡的那些兄弟姐妹,男的一個個愚蠢如豬,貪婪如狗,自大如牛!女人則一個個都是草包!木秀於林,風必摧之!這個道理,我楊微十歲的時候就明白了!”

她字字到來,卻帶著無限的怨憤和委屈。眼前這個女人,聰明絕頂,卻也一身傲氣!

我嘆了口氣,正色道:“你放心,我絕不會那樣的。”

楊微似乎松了口氣,但這時候她又有些患得患失了:“你……當真不怪我?我早就猜到了這些會發生,卻不告訴你。你會不會覺得是我在掌控了你?或許,我一早告訴你,你就可以有機會救八爺了。或許……”

這次,我沒有猶豫。而是堅決的打斷了她。

情緒激蕩之下,我甚至忍不住握住了她柔軟的小手。

“我陳陽雖然不是個什麼好人,但是別人對我好,對我歹,這至少還能分得清楚!”我沉聲道來,看著楊微地眼睛:“你做了這麼多,卻都是為了我。我心裡又是感激,又是……有些覺得對不起你。我這個人,性子裡有些拘泥,有些事情會鑽牛角尖。這個我心裡都明白。這件事情,無論你做的對還是錯,我現在也不知道。也不願意去深想了……老實說,我開始的時候是有些生你的氣,但是現在,我不想去考慮別地,我只明白一個最最簡單的道理:你做這些是為了我。是為了我好!這就足夠了!”

這時候,飛行員已經發動了,飛機前面的螺旋漿開始飛速的旋轉起來。發動機也在轟鳴,我看了一眼,松開了楊微的手:“我要走了。”

頓了一下,我忍不住笑道:“楊大軍師,你還有沒有什麼要囑咐交待我的?或者要不要給我幾個什麼錦囊妙計?”

楊微笑了笑,認真想了想,道:“我有一些話囑咐你,活學不太好聽,但是現在也只好請你聽著了。”

她正色道:“冬五。你切忌,絕不可婦人之仁!無論是對敵人,還是對自己人,現在的局勢混亂,唯一的掃清道路的法子,就是四個字……'雷厲風行'!”

“我若是你,回去之後,第一個要殺的就是八爺……我知道你不肯做這種事情,但是最好還是要把八爺控制起來,殺人你不肯,軟禁總沒問題了吧?”

我默然無語,和楊微擁抱了一下告別。

“對了,平安降落之後,一定給我打個電話。”楊微眨了眨眼:“你會喜歡這次地飛行旅程的。”

………什麼意思?”

楊微不答,直接送我上了飛機,然後飛機掉頭,在跑道上滑行了一段距離,騰空而起,我則遠遠看著楊微對我揮手。

飛機上,就只有我,和那個飛行員。這個飛行員是個白人,一路之上也沒有和我說什麼話。我第一次坐這種小飛機,果然遇到氣流的時候,很是顛簸,但是速度倒是真不慢。

我在飛機上坐了三個小時,也想了三個小時,眼看越發地離家近了,我長長出了口氣,拋開了心裡的那些雜念。

既然來了,就總要大干一場吧!

楊微說的對,我的確是有些婦人之仁,或者有些優柔寡斷。對於八爺……楊微算准了他會遇刺,但是卻沒告訴我,就是怕我會去救他吧?

的確,以我地性子,現在雖然和八爺貌合神離,但是如果知道他有危險,我在思考之下,多半還是會去救他的。

這就是我的性子了。

我靠著這樣地辛格,贏得了眾多兄弟的支持。但是同樣的,按照楊微的話來說,這也是我的一個弱點。

其實,楊微倒是聰明,行事果斷,做事情也有手段……但是如果我是她這樣的性格,和她這樣的行事套路……我小五現在也不會得到一大幫兄弟的真心愛戴了!

這就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道理!

人,有地時候就是這麼矛盾。

拋開這些雜念,我收斂心神。

算了,不管這些了,眼前的事情比較重要!

越南人這次來者不善,看來大干一場是在所難免了!而且……洪大的死,我怎麼都要讓越南人做出一個交待,讓他們付出代價!!

在這條道上,血只能用血來償還!命也只能用命來償還!!

而且,一點血是不夠的,要很多很多血!很多很多條命!!

看著遠處一片片的閃爍燈光,我知道,溫哥華已經近了!

我深深吸了口氣,閉上眼睛。然後又睜開:“溫哥華,我來了!!”

飛機在盤旋,就在我滿腹豪情的時候,飛行員終於開口對我說了整段旅程中的第一句話。

“先生。我們到了,一會兒我會找一個合適地地點,你就可以跳傘了。”

“是的,跳傘。”飛行員理直氣壯回答我,而且看我的眼神,好像覺得我是多此一問一樣。

“可是……”我:“你不能在機場降落麼?”

“溫哥華的機場,我們地私人飛機是不允許降落的。而這裡的私人機場,大多距離市區很遠,並且我們沒有聯系上合適的。因為航線很繁忙,民用航空機場。沒有合適的跑道讓我們降落,航空公司的航班都已經很擁擠了。”飛行員依然一副順理成章一樣的口氣。

“可是……”我有些出汗了……靠,跳傘?老子還從來沒玩過啊!“那麼。你能不能在周圍找一條馬路降落一下?這架飛機不大,公路上就可以降落的,只要找一條沒有什麼汽車的公路……”

“先生……,飛行員惋惜的嘆了口氣,用一種憐憫地目光看著我:“您一定是好萊塢電影看多了,飛機降落哪裡這麼簡單?我的飛機雖然小。但是降落在馬路上還是很危險的!那需要高超地手控技術,而且公路迫降,地面沒有機場的指揮。完全是靠目測和運氣,再加上現在是晚上,能見度很低……所以,實在是太危險了。”

“可是不妨試試。”我還是堅持。

這次飛行員更干脆的拒絕了我:“抱歉,我只是一個打工的,我拿的薪水只是保證我盡力地架勢飛機,但是卻沒有為您去拼命的義務。即使再高的薪水,也不值得我用生命去冒險。”

說完,他已經不想和我繼續交談了。一指我地座位後面:“那個包就是降落傘,下面有一個拉繩,您降落下去,拉動拉繩就可以了。放心,這是很安全的產品,如果主傘出現故障打不開,裡面還有一個副傘,一樣可以保證您安全的降落著地。”看著我的眼神:“當然,如果您執意不肯跳傘,那麼您也可以選擇和我一起飛回多倫多。”

“可是……”我忍不住道:“楊微她知道我們到了這裡是沒法降落的麼?”

“知道。”飛行員反問我:“楊小姐沒告訴你麼?”

回想起上飛機之前楊微的那句:“你會喜歡這次的飛行旅程的。”還有她說這句話的時候古怪地表情……

靠!

拼了!

我一橫心。

這時候,我又忍不住問了一句:“可是,如果……主傘副傘,都打不開怎麼辦?”

飛行員的臉色很嚴肅:“那麼就只有最後一個辦法了!”

“什麼辦法?”

“祈禱,向上帝祈禱。”

飛機盤旋了一陣子,飛到了溫哥華市區東南面一片空曠地帶,降低的高度。我用力拉開飛機艙門,狂風灌得我原本想脫口罵出了一句粗話一下就被憋回了肚子裡。

看著外面的高空,我心一橫,眼一閉,背著降落傘縱身一跳!

溫哥華,老子回來了!!

[BOOK: 001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4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