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二十八章 【渾水摸魚】(上)

  我把匕首放在台子上,側身退出,隨即西羅走了上去,也依樣拿起匕首,在拇指上抹出一條口子,滴出鮮血,斷然喝道:“皇天厚土,以血為誓!”

  場面安靜極了,隨後全場上百十多個兄弟,挨個走了上來,人人都身著白色的打扮,一臉悲痛,默默無言地拿起匕首,割破自己的手指,然後放下匕首,再轉身走回自己的位置。

  整個過程足足用了半個小時,人人俱都情緒激蕩,表情昂然。

  隨後我立刻下了幾條命令,此刻形勢所在,我已經公然成為了這裡的第一話事人,也容不得別人不服氣了。我下的第一條命令,就是讓所有在外面的大圈,全部在一天之內回來!外圍的人員不管,我要的是所有真正的大圈分子。第二,我派了人注意了一下其他華幫的動靜。

  畢竟華幫雖然現在和我們暫時停戰,但那是建立在合作的基礎上。而毒品交易出了差錯,華幫到底是倒向我們還是倒向越南人,實在很難說。

  從內心深處,我對這些華幫的感情是很復雜的。一方面,他們都是華人,我似乎應該盡可能的團結他們。但是另外一方面,我覺得這些家伙真的是成事不足敗事有余。偌大的華埠,四分五裂,明明自己的總人數和力量都很強,從前到現在,卻偏偏總是受越南人的欺負,就連印度人,中東人,在溫哥華都敢欺負華幫!偏偏這些家伙還不知道長進,內鬥不休,內耗不止。

  前些年,華幫向越南人低頭,向印度人服軟,這些在我看來簡直就是恥辱!

  而現在,大圈的情況有了變化,難保那些家伙不會起異心了。

  至於第三,我下了一個讓大家都有些驚訝,甚至有些難以接受的命令。

  “從現在開始,所有人各歸各位!明天一早,打開修車場的大門,正常營業做生意!”

  我這話一出來,立刻下面就炸鍋了。頓時就有人出聲反對道:“開門做生意?小五,我們現在這種樣子,還怎麼開門做生意!應該立刻拿著槍去干那些越南人!”

  此言一出,頓時引來了無數響應。

  我面色平靜,看著他們:“你想打越南人?好,我就讓你去。你帶十個兄弟,今天晚上就可以去掃越南人的場子。你要槍我給你槍,你要刀我給你刀!”

  說完這些,我揮揮手,下面那個兄弟愣了一下,隨即昂然道:“好!現在你是老大,你發了話,只要你允許,我今晚就帶人去干!”

  說完,他招呼了一聲,頓時湧出來不少人。別說十個了,恐怕二十個都不止。

  “小五……”西羅看了我一眼。

  我面色平靜:“給他們槍,讓他們去。”

  西羅看我說得堅決,猶豫了一下,看了下面的這些人一眼,嘆了口氣。

  我看了看在場所有人:“還有人想今晚去動手的,都可以站出來。”

  這話一出,剩下的人幾乎有一大半都站出來了,最後剩下的,都是原來健身房裡,和我關系最好,也最了解我的人,大約只剩下二十個。

  我揮揮手:“西羅,你領著他們去庫房裡拿武器,今晚你帶隊帶他們去,記得小心點。”

  西羅面色古怪:“真的……真的去?你不去麼?你……”

  我苦笑了一聲:“你去了就知道了。”

  說完這些,我不再解釋,而是揮揮手。下面那些人,群情激奮,簇擁著西羅一窩蜂跑出去了。

  靈堂裡就剩下了我和二十來個人。我看著剩下的這些兄弟,他們也都在看著我。

  “你們不去麼?”

  其中一個遲疑了一下,看了我一眼:“小五,我們都是一起打出來的交情,你的為人我們很了解,你不著急動手,自然有你的理由。咱們都不是愣頭青了,就算是打仗都還是要講策略的,對吧。”

  我笑了一下,拍拍他的肩膀:“老兄,謝你信我了!今天我的話說出來大家都聽見了,大家都滴血為誓了,這個仇是一定要報的,但是現在的情況沒這麼簡單……”

  我看了其他這些兄弟一眼,這些都是健身房裡訓練的,堪稱是修車場裡身手最好的一批精英了:“好了,我們就在這裡等著……家裡還有酒麼?去弄點來,我想他們一會兒主回來了。”

  其他人都有些疑惑,但是立刻有人照辦,去後面提了幾瓶酒過來,還抱了一大堆碗和杯子。

  我就盤腿坐在了老黃的靈位下面,先斟滿了一碗酒,放在了老黃的靈位下面,看著上面的幾個牌位,正色道:“幾位老兄,在天之靈,保佑我小五能順利給大家報仇!我年輕,見識也淺,這次的事情,前面恐怕就是懸崖峭壁,刀山火海,只盼你們在天上看著,能護佑著下面的這些兄弟!”

  說完,我端起一碗酒,一飲而盡。

  ※※※※※※※※※※※※※※※※※※※※※※※※※※※※※※

  沒有多久,大約也就是不到兩個小時,外面就有人跑進來告訴我,西羅他們回來了。

  我沒做什麼表示,隨後就看著西羅領著那幫出去的人,垂頭喪氣地回來了。他們出去的時候,情緒激動,回來的時候,卻大我一臉沮喪。還有人忿忿不平的樣子。

  西羅走到我身邊,正要說話,我攔住了他,搶先道:“撲空了,對吧?越南人的場子裡都沒人了。對麼?”

  西羅愣了一下,脫口道:“你……”隨即他頓時明白了,苦笑道:“原來你早就猜到了。”

  剛才西羅帶著人一路開車,跑到了溫哥華西邊的街區,基本上,越南幫的勢力輻射範圍都在那一帶。而今天他們去了之後,發現街面上有不少警察巡邏,還出去了不少皇家騎警。可是往常,越南幫控制的一些場子,什麼夜總會,或者賭場,又或者什麼酒吧,修理場等等,要麼就是人去屋空,要麼就是照常營業,可是裡面一個越南人都沒有。

  西羅他們闖進了一家迪廳裡,這裡平時有幾個越南人的頭目在這裡,帶著一幫小弟看場子的,結果這次西羅闖進去的時候,卻發現迪廳裡照常營業,但是卻只有服務員,有客人,卻沒有一個看場子的。

  照著這幫兄弟的激動情緒,當場就要砸了那家場子,可是後來老板跑了出來,苦苦哀求。那老板是個當地人,據說是前些天剛剛花錢把場子盤了下來,現在做正當生意,至於越南人,早就在場子轉讓的時候就走光了。

  之後西羅又帶著人掃了幾下場子,卻連個越南人的影子都看不到。結果不但沒地方撒氣,反而差點和巡邏的警察起了衝突。也幸好有西羅帶隊,才壓著手下的人,沒有和警察鬧起來,趕緊就帶人退回來了。

  我看著下面那些面色茫然的兄弟,緩緩道:“現在大家都明白了麼?”

  我站了起來,大聲道:“越南人這次敢對我們先動手,他們是謀劃了很久的!而且很明顯,他們做了充分的准備……也肯定預料到了,我們事後會反擊,難道人家還把人留在場子裡,等著我們去掃麼?”

  “那我們就干脆占了他們的地盤和場子!他們能躲起來,可是卻躲不了一輩子!我們占了他們的根基,看他們怎麼辦!”底下有人大聲道。

  “異想天開。”我斷然拒絕:“占他們的場子?你怎麼占?占了之後,是不是要分出一部分兄弟去看場子?越南人的地盤可不算小,我們要分出多少兄弟去看場子?那些地方,都是越南人的地盤,我們短時間內,是無法扎下根的!要完全控制,就得花很長一段時間。可是,我們的力量分散了,越南人再瞅准了機會,打我們幾個黑槍,怎麼辦?”我摸著下巴,自言自語道:“這次越南人主事的人,很厲害啊……嘿!好一個以退為進!”

  我又看了大家一眼:“不然的話,你們以為我為什麼要下令讓所有外面的兄弟都回來?這次越南人是想和我們玩躲貓貓!哼……如果我沒猜錯的話,越南人打的主意就是各個擊破!哼,他們認為我們現在首腦亂了,下面就失去了控制,肯定是要打我們的黑槍!現在我們分散在外面,控制外面那些地盤的兄弟,才真的危險了!所以我才要下令讓外面的人都回來!拳頭捏緊了,才有力量!分散開來,反而會讓別人把我們的手指一根根地砸斷!”

  隨後我下令道:“西羅留下,今晚凡是出去的,其他人都回房間睡覺去。”

  下面的人多少有些不甘心,但還是紛紛散去了。

  我讓人把靈堂的大門關了起來,房間裡只留下了我,西羅,還有大約二十多個兄弟,這些都是我們原本健身房裡的人,也是感情最好的一幫人。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0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