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第二部 第三十八章 攝氏36度 (下)


“啪,啪……”

我把手指骨節捏的直響,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掌,語氣含糊:“知道了。”

“還有……”楊微飛快說著,她似乎是很著急,而且似乎想一口氣把自己知道的所有事情全部灌輸給我一樣:“你千萬別把道格那個家伙想得太簡單……他是很能干,但是絕對不是一個能信任的人!他這種政客,比諾頓那種人更難打交道!他今天可以利用你收拾溫哥華的局面,等明天不需要你的時候,說不定回頭就能把你賣了!”她捏著方向盤,飛快道:“眼鏡蛇的這個組織,我已經請了一些老朋友幫我查了,晚點會有人把資料送給你的,我留了你的一個電話……這些都是我在一些特殊部門的朋友……嗯,還有……小五……”

我抬起頭,打斷了她的話,盯著她看,正色道:“楊微!”

“……嗯?”楊微有些詫異。

“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事情。”我笑了,笑得很輕松隨意:“就是……你在很關心我,或者說對我很親切的時候,會喊我‘小五’,但是在發生事情的時候,或者在你生我氣的時候,就會喊我‘陳陽’。”

楊微臉先是一紅,隨即一沉,嗔道:“什麼時候你,你還有心思想這些!”

她粉臉之上含著薄薄的嗔怒,眉目半媚半怒,鼻尖微微有些聳著,鳳目圓瞪,眉稍微挑,倒是好一副美人薄怒的模樣。

“……唉。”楊微和我對視了一眼,這才轉過頭去繼續看著前面的路:“我是沒法拖下去了,剛才接到電話,叔叔讓我立刻回去,趕最快的一班飛機……我們家庭裡的規矩是很嚴厲的,他的話我也無法違抗……我原本想著,我來到溫哥華,能在你身邊幫你提點一二,你遇到難題的時候,我也能幫幫你,可是現在,匆匆而來,就要匆匆而去了……”

隨即楊微從上衣裡面的口袋裡拿出一張小紙片,塞進我的手裡。

“這是兩個電話……嗯,電話裡的人,是我私下裡打通的關系,也是我為自己發展出來的盟友……和我們家族沒有關系的……”她語氣很凝重:“這兩個人,一個是一位議員,還有一個是政府裡面的實權人物。這些關系都是花了大價錢才打動的,輕易我都舍不得用……現在這個電話交給你……到了萬不得已需要動用官方力量的時候,你可以打這個電話,或許可以得到一些幫助……至於其他的,我無法為你做再多的事情了。”

我這才面色一變!

這是楊微自己發展的勢力啊!!

我很清楚,這個女人有才華,有頭腦。而且還有野心和抱負!以楊微這些的人,在她的家族裡面,必然不是池中之物!盡管似乎她現在在家族裡並不得勢,但是顯然,她已經在培養自己的勢力了!

現在,她把自己在加拿大的盟友交給了我……我知道,這樣的線,都肯定是花了很多很多代價才搭建起來的,而現在她交給了我,這個人情可就大了!

“謝謝!”我沒有拒絕……因為我知道,她這樣的對我,如果我拒絕了,反而是一種對她的侮辱。

我鄭重其事的把紙條收好,沉吟了一下,低聲道:“楊微,我這個人不太會說謝謝……因為我認為大恩不言謝!你對我地好,我會記在心裡!”

汽車回到了修車場的門口,楊微停車之後,前後西羅他們先下了車圍攏了過來。

“下去吧。”楊微嘆了口氣,看著我欲言又止:“我……不送你進去了,我現在就要立刻去機場。”

她在眼神裡分明是一絲難舍,不過很快就掩飾住了。

我默默的推門下車,西羅趕緊在一邊扶住了我。

“好自為之!”楊微在車裡對著我深深說了一句:“我方便的時候,還會來找你喝酒的!”

說完,她發動油門,汽車飛快地開出了十幾米遠,卻又停住了,然後原地倒了回來。

我正奇怪中,楊微再次搖下了車窗,這次她不說話了,深深的凝視了我幾秒鐘,只是一揚手,從車裡扔了一件東西給我。

我抬手接住,沒來及說話,車卻已經重新發動,一溜煙就跑得遠了。

低頭一看,手掌心裡,是一枚戒指。

風眼!

頓時,我的心火熱火熱的,好像吞了一塊火炭一般!

她的確沒說什麼,可是這樣的舉動,卻比說任何話都重得多了!!

“小五。”

我站在門口看著空蕩蕩的大街發呆,旁邊的西羅推了我一下:“我們進去麼?”

我身子一震,回頭看了他一眼,深深吸了口氣,充沛的精力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上,我接受振作精神,看著他,大聲笑道:“當然!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我看了看周圍的這些兄弟,然後指了指遠處的能看見的最高的一棟建築。

“看見那棟樓了麼?”

“嗯,那是Living Shangni-La。”西羅有些茫然。

我笑了,那是溫哥華最高的一棟建築物了,一棟高達六百四十六英尺的酒店和住宅復合建築。

“西羅,你敢不敢和我做一件事情?”我微笑看著他。

“什麼?”

“等過幾天,我會把那些什麼眼鏡蛇,菜花蛇之類的東西,從那棟樓頂上扔下去!”我冷笑道:“如果我失敗了,我就把自己從上面扔下來!”

這見鬼的天氣。

溫哥華的夏天很少會這麼熱的,地處北緯偏北的地方,原來從來溫哥華,即使在夏天,氣溫最高不過攝氏三十度左右。

可是今天的氣溫卻高達三十六度。

我和西羅坐在車裡,這裡是位於溫哥華東北方向靠近海濱大約五公裡的地點,周圍是一片空曠地帶。

汽車裡沒有空調……這是一輛很老很破的貨車。我嘗試了一下。結果空調打開之後,裡面居然吹出的是熱風!

無果。我和西羅兩人干脆脫了上衣,打開車窗盡量通風,坐在車裡悶頭吸煙。

四天了。

整整四天。

這四天來,溫哥華地局勢就好像這見鬼的天氣一樣……火熱!

新聞上每天都是媒體大量報道警方出動的消息。一場聲勢浩大的反黑掃黑大行動正在展開,據稱,警方每天出動地警力都在兩千人次以上,幾乎是從著名的海斯丁街一路從東掃到西邊!

毒品注射點,非法肉場,黑道的據點,連連被端,開始的時候還有黑幫反抗,但是……畢竟,我們是賊,人家是兵,真的亮開了架勢打仗,黑道怎麼也不是官方的對手。

西區,東區,幾乎每夜每夜的都能聽見警車響著警笛一窩蜂一窩蜂的跑來跑去。這和平時那麼一輛兩輛警車巡邏可不同!都是一隊一隊的人出動!

警方是紅了眼了,可想而知。現在什麼關系,什麼面子。全部撕破!無論是屬於哪個組織的場子,一個一個的掃過來!一遍完了再掃第二遍!

不得不說。警察發起狠來的時候,倒是真的效果不錯。至少我都感覺到,這兩天晚上治安明顯好了很多了……

當然,其實我知道,毒品注射窩點被端了無數之後,很多癮君子早就要發瘋了,現在警方的戒毒所裡都關滿了人。有幾個開始跳得最厲害的黑道頭目,被抓地被抓,沒有證據的也被監控起來了。

那個在警察局裡被打的伊朗人阿齊滋倒是幸運的,他第二天就領著部下准備找我報復……至於我……

我這種良好市民,當然是打電話報警了!

我們在外圍的地盤幾乎全部都放棄了,先扔出去不管。反正我只明白一個道理,先把人保住了!將來什麼都好說!!

越南人的動作和我差不多,都是龜縮起來。當然,我也不是什麼都不做就干等著,我也派人出去查消息。

畢竟都是平日裡混道上的,不管是越南人還是華人或者是其他國籍的幫會,總有一些共同的邊緣地帶的人。搜查的結果也不錯,還是通過蛛絲馬跡,找到了些越南人躲藏地地方,大多是一些小魚小蝦。

至於那些讓我恨之入骨的眼鏡蛇,沒有消息。

不過我手裡掌握的情報倒是越來越多了。

尤其是關於眼鏡蛇的。

楊微走了之後,她說過,會通過某些渠道給我提供一些情報。結果就在她走之後的第二天,我就接到了一個陌生的電話。

那個電話明顯是用街邊的公共電話打的,電話是一個聲音冷漠的男人,一句話也不多說,只是讓我上了一個郵箱去接一份資料。

那份資料被我反復看了很多遍。

眼鏡蛇,原是西非某小國支持某政府的暗中的政府武裝,這種小武裝,在兵荒馬亂的西非洲多如牛毛,從幾十人到幾百人到幾千人不等。四年前,那個西非小國的政府獨裁者被顛覆,在流亡過程中被刺殺身亡……這裡面有一些特殊的政治背景,據說是那個小國家擁有一些能源資源,獨裁者和西方的大國談判以此獲取支持,結果局勢變化之後,西方大國尋找了新的代理人,把原來的獨裁者顛覆了。

眼鏡蛇原來是一支忠於那個獨裁者的武裝,結果獨裁者死了,這些職業劊子手沒有了主子,大多都散了,留下了一小部分人,則干起了雇佣拴的買賣。曾經在西非的一些小國家做過不少事情,期間也曾經輝煌過一陣子。

但是隨著最後幾年,西非的政局趨於穩定下來,打住的機會少了。這支武裝生存的土壤也漸漸變少,又再次沒落了下來。

根據最新的情報,現在這支眼鏡蛇大約只有不到一百人,但是大多都是拿了十幾年槍的老兵了!其中部分人已經離開了越來越無法生存的西非,有些嘗試往南美和南歐發展,試圖繼續做雇佣兵的生意。

但是,這支武裝,行事都帶著濃烈的血腥風格,殺氣太重。做事情太狠……這些都是原來早年在西非留下的習慣。西非那個鬼地方,小國政局動亂,各種武裝多如牛毛,往往打殺起來,殺紅了眼睛,動不動就是屠滅整個村的土著,這些都是家常便飯。

這樣的行事風格,使得眼鏡蛇在“文明世界”裡處處碰壁,近年倒是到處留下了重重惡名,但是實際上卻發展不太順利。

天知道楊微是從哪裡找的關系弄到這種情報的……一般來說,擁有這種情報的,恐怕只有政府的情報機構才能做到。

這幾天,我每天守在修車場裡,島上的弟兄已經調回來了,島上也清理干淨了,沒留下什麼痕跡。

那天混進警察局裡的家伙,分明就是這些雇佣兵裡的一員。難怪身手這麼好!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這些眼鏡蛇沒走!他們還留在溫哥華!

因為,我得到的情報,就在一天前的晚上,警方的停屍房裡,有人半夜衝進去搶走了一具屍體。我甚至不用問,就肯定,被搶走的那具已經可以說是一堆爛肉的屍體,就是被我干掉的那個眼鏡蛇!

我還在等,一,我在等這些家伙,看看他們還有多少耐心能躲下去!

二麼……就是我在等今天了!!

我花了不少功夫,才從修車場裡混出來。

現在警方已經對我們嚴密監控了,雖然我和道格有合作的意圖,但是這種情況下,他不可能放任我們不管的,再說了,現在的局勢已經和我們那天談話的時候大不相同了,天知道他會不會陰我一手!

這幾天,我嚴令任何人不許出門,除了每天固定的出去采購食品的人之外,其他的人都留在家裡……嚴密守護!

至於我,我連續三天,都和西羅混在外出采購食品的面包車裡,第一次我們出去的時候,在外面停車采購的時候,立刻就有警察上來檢查,我們躲在了車裡沒被發現。

第二次,第三次,我和西羅都摸清了情況。我們讓修車場裡外出采購的兄弟,出門采購的時候,把汽車就停在一家食品超市的地下停車場的靠近消防通道的地方。這才悄悄的躲開了警方的目光,我和西羅得以脫身溜在了外面。

至於現在我們坐的這輛車……是臨時偷來的,這輸破車就停在了超市的門口不遠,我和西羅順手就開跑了,反正現在警方那麼多案子處理,這麼一輛破車的偷竊案件,大概不會引起太大注意吧。

不過這車也真夠破的,這麼熱的天氣連空調都沒有。

我擦了擦汗水,身上的傷口被汗水浸濕了,有些隱隱的疼。抽煙抽得嘴巴都苦了,看著天色,外面天上熱辣的太陽,我笑著看著西羅:“怎麼?覺得苦麼?現在警察可比我們苦多了……這麼熱的天,還是要成群結隊的到處掃場子……”

西羅撇撇嘴巴:“警車有空調。”

終於,我的電話響了,我看了一眼號碼,拿起來接聽,開關第一句話就是:“老朋友,這次你可遲到了!這不符合你一向的信譽啊。”

電話裡那頭,傳來了威克船長……哦,應該是威克董事長先生的聲音,他語氣很苦澀:“見鬼……你不知道現在海上是什麼情況!海岸警衛隊的活動比平時多了三倍!好了……陳陽,這是我最後一次破例做這種事情了!請你記住,我現在不是船長,而是董事長了!這種儈的事情,下次你找別人吧!”

威克抱怨了兩句,才說了一句:“就在定的地方,他們大約二十分鐘之後到!”

他有些疲憊的樣子:“記住了,按時把錢支付到我的帳戶裡……記住是國外的那個帳戶,要轉三次帳才行!還有……這次我幫你運進來可以……但是等到要運出去的時候,你可別找我!找我我也不干!再多錢也不干了!”

說完,他的電話就掛斷了。

我笑著把電話扔到了車後面。

也難怪威克惱火了。這件事情必須要做得隱秘,而現在在警方的嚴密活動下,我實在沒辦法,只能找他這種跑船老手幫忙了。

盡管他現在已經不跑船了,但是遇到我這種人,軟硬兼施,他威克董事長還是得乖乖的脫下西裝重新戴上他的那頂歪帽子,給我繼續臨時當一回“威克船長”。

而我找他偷運的,不是別的什麼東西……

是人!

整整一船能拼能打的精銳“空降兵”!!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4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