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第二部第四十六章【義氣】(下)

  “混帳!!”我忍不住踢了他一腳,把西羅踢得倒在了沙發上,然後我撲過去,一把按住了他的脖子,盡管心裡大怒,我還是努力壓制著自己的嗓音:“你這個混蛋小子!你殺八爺是為我小五!你是我兄弟,甘願為我,連這種冒天下之大不韙的事情都干了,我還會因此而責罰你嗎!!可是……可是……”我眼睛忽然一紅,看著西羅這個小子的臉龐,咬牙道:“可是你他媽自殺,算哪門子事情!就算你殺了八爺,事情自然可以推到越南人身上,你為什麼要開槍自殺!!”

  西羅身子一震,眼神裡有些激動,隨即露出幾分悲傷來,他看著我,良久,才緩緩吐了口氣出來:“我畢竟在這裡待了很多年。”

  很多年!

  我愣住了。

  是的,我似乎是忽略了西羅的感受了。

  我和西羅的確交好,大家結識之後成了好兄弟。但是,西羅不僅僅是我陳陽的兄弟,他也是在大圈裡長大的一個年輕人!

  他在修車場裡多少年了!這麼多年,八爺都是他的老大!縱然八爺從前對西羅沒有太多的恩情,可是這麼多年下來,也不會一點感情也沒有!

  回想西羅之前開槍自殺前的最後那束眼光,我心裡瞬間雪亮!

  那是愧!!

  以西羅這個熱血衝動的小青年,他殺八爺是一心為我!這是為了全“兄弟之義!”

  可是八爺無論如何,是我們的老大,是他西羅的老大!對老大,就要講究一個“忠”字!

  他為了全兄弟之義,那就只好對老大不忠了!忠義難兩全的情況下,西羅才會以死謝罪!

  想通了此節,我心裡更是越發感動,幾乎已經很久不曾流淚的我,此刻卻感到眼眶一紅,看著一臉沉靜的西羅,想著我剛來這裡的時候,這個有些愣頭青一樣的小子是如何和我對打,然後我是如何和他住在一個房子裡,如何兩人西著下午後的太陽,搬了那台老式的唱片機對著大街放音樂……

  此刻心頭千言萬語,卻偏偏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只是終於深深吸了口氣,用略微帶著哽咽的嗓音,用力拍了拍西羅的肩膀:“你回去休息吧……你聽好了,西羅,你是我兄弟,我不許你死!”

  我擔心他心中死念未消,又加了一句:“現在情況這麼復雜,我身處萬丈懸崖邊上。今天一場大戰,又折了幾個兄弟,我身邊能信賴的人越來越少了……這種時候,你忍心一死了之,就把我扔在這地雷陣裡麼?”

  還是我最後這番話起了效果,西羅的眼睛裡一點點的露出了活氣來。垂頭想了想,一言不發,開門離去。我稍稍松了口氣,看來西羅這頭暫時安撫下來了。

  接下來就是八爺的問題了。

  畢竟是老大,他的死,不能不給大家一個交待。還有今天戰死的幾個兄弟,也一一的安排了後事。靈堂照舊設在了修車場裡。

  我在眾人的陪同下,來到靈堂,看著上面牌位林立,數了數,自從這次大戰到現在,修車場裡死去的兄弟,已經有近二十位了!看著那香火繚繞,燭火搖曳,雪白的幛子掛著,還有那這兩天准備出來的花圈,靈堂裡充滿了肅殺悲戚的氣氛!心情不禁越發沉重了。

  是啊,這世道,不是你吃我,就是我吃你!鬥來鬥去,一個個都如殺紅了眼的鬥雞一般,要置對方於死的!

  就連八爺在內,上面的這些牌位,哪一個在前些日子不都還是生龍活虎的好漢子?如今卻都躺在冰冷的棺材裡,化作了一個個牌位。

  在靈堂裡祭拜完畢,我出來之後,立刻找來了小豬,交待給他兩件事情。

  第一呢,就是把那位齙牙周大律師找來,此人原本就是為大圈幫裡服務的御用律師,其實說到底,也是我們自己人。八爺死了,雖然我上位已經無法阻擋,可是八爺畢竟掌握了很多東西,卻不能隨著他一死,就此失控!

  說的最簡單一些……八爺是老大!大圈裡的大部分資金,都是他老人家掌管的!我雖然已經當了幾天的代理老大,可是手裡卻並沒有多少錢!維持這麼多漢子吃喝拉撒,還有槍械彈藥,死都的撫恤金……這一樁樁,可都是要撒出大把大把的錢的!

  至於第二件事情,就更重要了……我拉過小豬,讓他附耳過來,仔細囑咐了一下。

  這小子辦事很是精細,頗為能干,倒是能讓我省心不少。

  隨後,我回到辦公室裡,用保密的衛星電話和守在燈塔島上的石頭聯系了一下。

  石頭那裡今天一早就把抓到的小阮帶回了島上,經過這一整天的盤問,自然能從這個越南幫高層的口中套出不少有價值的情報了!

  果然,石頭那裡收獲頗豐,小阮已經完全崩潰了,現在已經是認命了,自暴自棄之下,也沒有做太多抵抗,說出了幾個越南幫人藏身的地點來!不過我最關心的,就是那支眼鏡蛇的人馬,小阮卻並不知情。

  關於眼鏡蛇,只有越南幫的老大,也就是那位大阮先生才知道。小阮雖然是三號人物,但是卻並沒有插手這事情。

  隨後,我把八爺的死訊告訴了石頭,石頭在電話裡那頭明顯的沉默了會兒,然後過了良久,才只緩緩的說了四個字:“我知道了。”

  在這瞬間,似乎氣氛有些尷尬,而且,我猛然又想到了一個很可能會引來一些頭疼的問題!

  加拿大溫哥華這裡的大圈,雖然早已經自成一體,事實上,全世界各個地區的大圈都是各自為政的。但是畢竟,我們和亞洲那裡還算是一家!至少在大的體系裡,大家都是同門!

  雖然八爺死了,加拿大這裡,就以我為大了……可是,我的地位,能不能被其他地區的大圈集團承認,還是要打一個大大的問號的。

  大圈這種組織,當年老在輩都是從退伍軍人裡出來的,自然也是講究“資歷”的!至於我小五,雖然這一年來打下了好大的名氣,但也還只是局限在加拿大溫哥華這裡,不像八爺,擁有龐大的人脈!和其他地區的大圈團有著各種交情和聯系!

  我當加拿大在圈的領頭人,其他地區的人,服氣不服氣,承認不承認,還是個大大的問號呢!

  如果他們不承認呢?甚至……最壞的情況下,如果有其他地區的組織,認為我小五才進來一年多,資歷太淺,說什麼也不肯容我上位。假如人家派來一個老家伙,空降加拿大,要接管這裡……我該怎麼辦?

  這些問題都不得不考慮。

  當然,人家直接派人來想接手這裡的江山,是不太可能的。但是,如果人家不承認我小五,卻是大有可能!

  如果得不到其他地區大圈集團的承認……那麼後果是什麼?

  後果很嚴重!

  大圈最厲害的,就是那種來去如風,敢打敢拼的作風!那種鋒利如刀一般的侵略性的發展模式!雖然會豎敵較多,但是不得不承認,這種模式,很是犀利!

  而這個模式的核心,就是“空降兵”!!

  一個地區出了問題,立刻就能從其他地區調集來N多的空降兵精英來!這樣的作法,這樣的實力,甚至足以叫板世界上任何的黑道組織了!

  可是,如果我們加拿大這裡不被其他地區的大圈承認……那麼就等於我們被孤立了!

  今後,我們再也得不到其他地區“空降兵”的支持!!

  大圈缺乏根基,最大的武器就是空降兵!一旦失去了空降兵這種模式的支持……

  我們就會淪為普通二流黑幫組織!

  想當老大,還真不是這麼容易的啊……

  我嘆了口氣,電話裡終於再次傳來了石頭的聲音。

  他似乎猶豫了一下,才說:“我……我會把事情彙報回去……小五,我覺得你不錯,但是我建議你……還是盡早和其他地方的兄弟多聯絡聯絡!”

  他這是在幫我了。

  我微笑了一下:“謝謝。”

  我早已經想好了一步棋,只是不知道那步棋子能起多大作用了。

  “錘子!”

  放下電話,我心裡計較了一下,立刻開口把錘子喊了進來。錘子高大的身軀推門而進,我立刻吩咐道:“你下去,把家裡的兄弟,挑選一半出來!所有人帶著家伙,你和我們其他幾個兄弟親自帶隊!開車出去一趟……”

  “去哪裡?”錘子甕聲甕氣道。

  “去越南幫的地盤!”我目光閃動:“去打!去砸!!去搶!!越南人不是全部躲起來了麼?他們的場子不是都關了,或者要麼就全部都空著麼?通通不管!空著場子也給我砸了!我只給你定三個規矩:第一,不許殺人!第二不許縱火!第三,絕對不許和警察衝突!!如果有警方阻攔,你們就立刻帶人離開!!聽見沒有!”

  錘子立刻站得筆直,臉上也有些興奮。這種去報仇的事情,當然是沒問題的。

  不過我還不放心,又仔細囑咐了幾句,尤其是我說的三個規矩,絕對不許有人違反!

  “事情交給你們幾個了,如果把事情辦砸了,就回來領家法吧!”

  錘子這裡興奮地衝了出去,片刻之後,就聽見下面傳來了呼喚集合的聲音,頓時群情激蕩,片刻就聚集了大批人馬來。

  我站在辦公室裡看著下面的這些兄弟,我嘆了口氣:現在人人都一肚子怨氣,總要給他們一個發泄的口子吧。

  更重要的是:現在不管如何,所有人都知道“越南人殺了大圈八爺”!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如果不再鬧出點動靜來,豈不是太可疑了??現在如果什麼都不做,可就太反常了!既然如此,就不妨放任兄弟們出去鬧騰鬧騰。

  而且,現在越南人的地盤上,幾乎是空的,沒什麼人。那些空場子,砸了就砸了,也不算什麼大事情。至於警方那裡……道格和我長談之後,應該不會太過為難我的。

  錘子這裡領著人出去了,我則走出辦公室,跑到後面的房間裡,去見了西羅。

  西羅坐房間裡,他躺在床上,身邊放著一把槍,臉色漠然。

  我進去之後,隨意拿起地上的鞋子,朝著他丟了過去。

  “起來,和我出去,要辦事了!”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5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