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四十七章【海上也有黑夜】(上)

  “你背上的傷怎麼樣了?”

  “還行。”我稍微舒展了一下身體:“還能頂得住。”

  身後中了一顆子彈,已經在去警察局之前就有急救醫生給我處理過了,這種皮肉傷,我也不太在乎,我現在一身都是傷,但是哪裡有時間修養?

  我看著西羅手裡捏著槍,他的手指很用力,指節都有些發白,心裡明白這小子心結難解,過去也不說話,拉了他就往外走。

  “開車,我們出去。”

  就我們兩人出門,西羅有些猶豫:“要不要多帶些人?現在外面可不安全。”

  我冷笑:“我什麼時候真正安全過?”

  西羅無言,直接陪我到後面取了車,然後我們一路驅車出了修車場。我吩咐西羅開車在外面繞了幾圈,確定了沒有人跟蹤,也確定了沒有警方的人盯梢,我才對西羅說出了我的目的地。

  威克漁業公司。

  一塊很簡單的招牌,就掛在這棟小樓房的裡。簡單的木頭招牌,但是粉刷得很漂亮。公司明顯不大,人手也不太多,我和西羅兩人昂然走進去的時候。大約二十多平方的辦公室裡,立刻就有兩三個男人站了起來,一臉警惕的看著我。

  我笑了笑,威克雖然是“從良,了。但畢竟這家伙從前是做走私偷渡生意地,公司裡面辦公室裡這幾個男人,一個個都看上去不像善良之輩,還有的卷著袖子,手臂上露出水手的紋身來。

  “兩位,請問有事麼?”

  “我來見威克先生。”我笑道。

  兩個大漢互相看了一眼,其中一個嘟囔道:“又是找威克……”另外一個則是干脆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我了。

  “你們兩個,誰讓你們廢話地!”一個清脆卻帶著怒氣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我看見從一扇門後面走出來一個棕色頭發的女孩,一個白種女孩。年紀大約二十多歲,棕色頭發有些卷,皮膚很白。臉蛋也算俏麗,只是臉頰之上帶著點點細微的雀斑。這個女孩個頭雖然不高,但是卻一臉怒氣的對著兩個大漢吼了一聲,這才走到我面前:“這位先生,您找威克先生?請問有預約麼?”

  我還沒說話。兩個大漢其中一個就嘟囔道:“他們肯定沒有……這些家伙一定又是來想打我們的船的主意的……”

  “閉嘴,你這個蠢貨!”棕色頭發女孩,眼睛一瞪。對著說話的那個大漢怒道:“傑克!現在不是在船上!我們現在是正規的公司,你如果總是學不會對來訪地客人保持禮貌,我會讓威克把你踢回船上去衝洗甲板!”

  這丫頭年紀不大,個頭不高,但是氣勢卻很足,兩個大漢似乎都很忌憚她的樣子,立刻就不吭聲了。

  “我沒有預約。”我微笑看著這個女孩:“不過,如果你告訴威克一聲,是陳陽來找他。他一定會見我的。”

  “陳陽……”棕發女孩輕輕念了念我地名字,眼睛一亮,有些驚訝的看著我,張了張嘴:“陳……天阿,你就是他說的那個家伙……”隨即她似乎意識到可能失言了,趕緊板起臉來,正色道:“先生,很抱歉,威克先生說了,今天他不見任何客人……尤其是他交待了,如果有一位姓陳的先生找他,無論是電話還是來訪,他都不見不接。”

  我笑了。

  這個威克!

  他倒是真的想省麻煩啊!大概是害怕我又找他幫忙做一些他不肯做地事情吧。

  “好吧。既然這樣,那麼我就自己進去找他……嗯,他的辦公室就在這後面吧?對了,這位小姐你的名字是什麼,你是威克地秘書吧……麻煩你待會給我端兩杯茶來。記住我要茶,不要咖啡,我想作為一個曾經橫行大海的船長,他這裡應該有正宗的東方茶葉。”說著,我就抬腿往裡面走。這個女孩驚呼了一聲試圖想阻攔我,可是卻哪裡攔得住我?我沒碰她,只是輕輕巧巧從她身邊快步抹了過去,她連我的一片衣角都沒沾到。

  後面兩個大漢想阻攔,被西羅一推一撞就弄到一邊了。

  我用力推開裡面的一扇紅色的木板門,大笑著走了進去。

  這裡是一個很寬敞的辦公室,光線很充足,擺設也相當的像那麼回事,很有點正規商人的架勢了。至少一張寬大地辦公桌上,放著典型的辦公用具,而且都是高檔貨,那張老板椅一看就是高級貨。不過威克卻沒有坐在椅子上。

  房間裡地上放著一副微型的迷你高爾夫球,威克正手裡抓著一根球杆,雙腿撇著,站在那兒對著地上的球來回比劃。

  一看見我推門進來,威克原本一臉愜意的微笑,嘴巴上還叼著一枝雪茄,頗有幾分成功商人的樣子。可一看見我,這家伙的臉色立刻垮了下來,連雪茄都咬不住掉在了地上。

  “老天啊!我一定是今天沒看皇歷……怎麼你這個家伙又來找我了!每次看見你,總有麻煩!”威克誇張的驚呼了一聲,隨手把球杆扔在了地上。

  “威克,他們硬闖進來,我……”後面那個女孩跟了進來,紅著臉叫道。

  威克對她擺擺手:“好了,小五哥想進去的地方,整個溫哥華能攔住他的人估計還沒幾個。你出去吧,親愛的艾娃,麻煩你給我端兩杯茶來。”

  那個女孩一臉郁悶的出去了,我則負著雙手,在威克的辦公室裡參觀了一下,還很有興趣的看了看他放在桌子後面架子上的一排船只模型。

  果然是縱橫橫在海洋上的老手,他的辦公室裡放著各種大大小小的船只模型,都很精致漂亮。只是這些明顯是威克的珍藏品,看見我用手在上面摸來摸去,他明顯一臉心疼的樣子,用力咽了口吐沫:“見鬼,陳陽……把你的手拿開!你知道你摸的這條船可是我花了三千美元才買回來的!”

  眼看我終於離開了他的寶貝船模,他才終於松了口氣:“好吧,說吧,你又跑來找我做什麼?”

  我微笑不語,只是找了把椅子坐了下來,這才嘆了口氣,輕輕的揉了揉有些做疼的背部,還有肋部。

  唉,最近老是受傷,也沒時間好好休息,將來一旦空下來,得好好調養一下身子才行。

  等那個叫做艾娃的女孩端了兩杯茶進來又出去之後,我才一臉笑意的開口:“威克,你找了一個不錯的女秘書,至少你這裡,只有她看上去像一個正常的公司裡的員工……而其他人……”

  “其他人怎麼了?”

  “其他人,像海盜。”我笑了笑。

  “海盜……我可不是海盜。”威克嘆了口氣,繞回到桌子後面坐下,靠在椅子上。

  “這個女孩不錯,是你的女人?”我笑了笑。

  “不不不,這是我的堂妹。”威克嘆了口氣:“我叔叔的女兒……”他忽然警惕的看了我一眼:“你可不許打她的主意。”

  我搖頭:“我沒這種意思。”

  “好吧,親愛的陳陽,大名鼎鼎的小五哥,你今天跑來找我,請問有什麼事情麼?”威克眯著眼睛:“先說明,我已經退出江湖了,如果你想再讓我幫你做什麼違法的事情,我可不干。”

  “哦。”我押了口茶,茶葉相當不俗,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這家伙從前走私的時候弄到的好貨了。我緩緩道:“的確我有些事情要請你幫忙,不過你放心,我會給你很多好處的……這可是一件你一定感興趣的事情。”

  “說吧。”

  我看著他:“威克,最近海上怎麼樣?”

  “還能怎麼樣……最近海岸警衛隊查得很厲害,再這樣下去,大家都快沒飯吃了!順便說一句,這可都是托了你們大圈和越南人的福!我告訴你,現在在溫哥華附近所有做這行的船長,心裡最恨的就是你們大圈和越南人了!”

  “哦,可以理解。”我笑了笑:“看來最近警方對於走私犯罪的打擊很嚴格啊……”

  “豈止是嚴格,簡直是瘋了!”威克冷冷道:“最近幾天,我就有至少三四個老朋友在近海上落網了。”

  “嗯……這樣下去,的確不是辦法。”我笑道:“我今天來這裡,就是有一件大大的禮物咬送給你……”

  “請說。”

  “嗯,威克,我想請你重新出山。”我笑了笑,威克聽了這句話,果然臉上一驚,隨即我下面一句話說出來,他幾乎一下就從椅子上掉下去了!

  因為我說:“此外,我正式邀請你加入大圈!並且在今後的日子裡,凡是在溫哥華附近海域吃飯的船只,都要看你的臉色行事!也就是說,我會捧你成為溫哥華附近海域的老大!”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0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