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邪氣凜然 第二部 第五十七章 【特殊人才】(下)


  “無所謂。”齙牙周聳聳肩膀,懶洋洋的笑了笑:“你不承認也沒關系。反正當年……”說到這裡,這家伙又是故意的頓了一下,然後悄悄打量了我的反應,不過看我臉色如常,沒什麼太大的反應,他眼神裡閃過一絲失望,忍不住刺了我一句:“反正當年……方八指回答我的這個問題的時候,也同樣是一口否認的。”

  哦?

  這倒是一個讓我感興趣的話題。

  當年八爺上位的時候,難道也是干掉了……

  嗯,不過這個問題,並不是適合現在談的。

  “似這種問題,承認了是傻瓜,否認才是正常的。”齙牙周繼續笑道:“所以你的回答,我倒是一點不意外。”

  廢話……又是廢話。既然如此,你又何必問?

  “你現在一定是想,既然如此,我又何必問是不是?”齙牙周笑著看著我。

  我嘆了口氣,正視著他:“周大律師,這種心理游戲,就算是第三流的心理醫生都會,難道你以為這樣的對話方式還可以嚇唬住人麼?就算是第三流的電影裡,也早就落伍了。”

  “哦,因為我根本沒打斷聽你的回答……我打斷的是‘看’你的回答。”齙牙周笑得很古怪。

  瞬間,我心裡有種“上當了’的感覺。

  齙牙周笑得很從容:“我打官司打了二十年,上法庭也上了不知道千百回了,當庭上質問證人也不知道問了幾百個了……什麼樣子的人我沒見過?聰明的。愚蠢地,狡猾的,自以為很聰明其實很傻瓜的,還有膽子大的。懦弱地……各種各樣的人,我都見了太多太多了……所以,我通常問別人問題,根本不用聽對方回答說什麼話……我只要看看對方的反應就明白答案了。”

  我心裡一動……在這一瞬間,我心裡終於真的對齙牙周生出了殺心了!

  我看著他的眼睛,臉上已經沒有了笑容:“哦,這麼說,對於剛才的問題,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

  “嗯……有了。”齙牙周一臉平靜,臉上甚至都看不出什麼表情來了。輕輕點了點頭。

  “哦……”我若無其事一般,身子懶洋洋的靠在了沙發上,眼神在他的脖子上轉了一圈。然後緩緩滑下去,落在了他的心口。

  如果我想殺他,只要我伸伸手就可以了。

  “這樣的問題,你覺得問出來有意義麼?”我收回了眼神,抬起自己地右手。手掌橫在眼前,看著自己的手指,口中淡淡道。

  “有意義。”齙牙周嘆了口氣:“觀相而知人……我齙牙周既然要准備跟新老板了。總要先弄清楚,我的新老板是一個什麼樣子地人,值得不值得我齙牙周把身價性命托付出來吧?”

  嗯?有點意思……

  我抬了抬眼皮:“哦,那你看出什麼來了?”

  “但凡能做到你這個位置的,無一不是厲害角色!一個蠢貨自然是做不到能統率一幫漢子,成為黑道上翻雲覆雨的梟雄的!做這一行,總的來說,只有一句話:膽大!心狠!”齙牙周不慌不忙:“心狠不狠,我想這個問題已經不用說了……當年他方八指能干掉自己地兄弟自己上位。他的心如果不狠……那麼這世界上也就再無心狠之人了。而你……同樣如此。”

  我沒有對他的話做出什麼不爽地樣子,只是輕輕笑了笑。

  這家伙言辭裡面,顯然是扣定了“我殺了八爺”這個事實。

  “那麼其次,就是膽大!膽大,說穿了,就是一個勇’字!”

  我笑了笑,看著他:“勇麼?我們大圈上下幾百條漢子,哪一個不是敢打敢拼敢殺的好漢?那一個不勇敢了?”

  “錯了錯了……齙牙周連連搖頭:“勇也是分三六九等的,你說的那些大多是匹夫之勇而已!”

  “哦?敢問高見?”我冷冷看著他。

  齙牙周目光閃動,飛快的把手裡煙頭在我面前按滅了,然後侃侃而談:“勇這東西,分三種……人怒,而目!剛才我試著用話挑你,然後再忽然那麼一問,而且問的是那種性命攸關的問題……是人自然都會發怒的……這樣的情況下,你地表現,才是我最注意的!

  若是你火氣之下面紅耳赤,拍案而起……那麼在我看來,你陳陽雖然敢做出殺八爺而自立的作法,但你依然不脫匹夫之勇。面紅而代表氣血……所以,這不過是氣血之勇而已,這樣的勇氣,你當個打手也就夠了,若是當老大,恐怕還上不得台面!我若是跟了這種老板,早晚一天被你連累的也要完蛋。

  若是你面色蒼白而無語,雖然還能保持鎮定,但是卻依然不免輸了一分氣概………雖然你可以面色不紅,那是代表你可以控制氣血,已經有了一些分量的……但是怒而面白,那不過是‘骨勇’,雖然也是難得,但也未免失了幾分氣量。我自問還有點傲氣,若是你僅僅只是骨勇,那麼我說不得,大不了把這手裡的遺囑扔給你,然後我齙牙周收拾家財,自己尋個地方隱退養老算了,免得將來被你拖累。骨勇者,雖勇而不能忍,也成不得大氣候。”

  我笑了:“那我臉不紅不白,那算什麼?”

  “那就是‘神勇’了。此為上品。”齙牙周說到這裡,站了起來,緩緩從隨身挾帶的公文包裡拿出一份文件來,然後居然當著我的面,就用桌上的打火機,點燃了一角……

  火苗由弱變盛。再又盛變弱,直到熄滅……火光搖曳,映照在齙牙周地臉龐之上,他面色平靜。眼神裡卻帶著詭異的笑意……

  我沒動,依然坐在這兒,從頭到尾都沒有抬一下指尖,只是靜靜的看著他焚燒掉了那份文件。

  等東西全部化成了灰燼,我這才開口:“嗯,你燒的,是八爺地遺囑吧。”

  “不錯。”齙牙周面色不變,他身為律師,將委托人的遺囑還沒有公布的時候,就先燒毀了。卻一點內疚的表情都沒有,反而從容不迫:“在這個道上行走的,只能管生前事。哪能管到生後事!嘿嘿……他方八既然已經死了,那麼死後如何,也就輪不到他做主了。”

  我默然,看著面前桌面上的那些焚燒之後的灰燼……

  忽然,我抬起頭來。看著齙牙周,用奇怪的語氣道:“假如……今天死的是我,留下遺囑的也是我。坐在面前頂我位置地是另外一個人……你也會這麼做麼?”

  “當然!”齙牙周毫不猶豫點了點頭。

  “可你是律師,這樣做,豈不是違背的法律和你的職業准則?”

  “法律?”齙牙周笑了:“對於你我這種走在黑道上地人來說……法律是用來玩弄的。”

  說完之後,他站了起來,若無其事一般,伸了個懶腰:“好了,今天的公事也辦完了……小五哥!改天有空來我律師所,我們把財產交割一下。”

  到現在為止,我才終於確認。我這次是的確把這個桀驁不遜的齙牙周收服了!

  至於八爺地遺囑如何,那些兄弟們的血汗錢,掛在八爺名下的財產,是不會外流了!這一個問題,我也終於可以完全放心了!

  我絲毫不懷疑,以齙牙周這樣地法律高手,他既然敢燒毀八爺的遺囑,他自然也有辦法把事情做得天衣無縫……而同時,這個家伙,雖然脾氣古怪……但是卻絕對不是一個簡單的家伙。

  這樣的一個人,雖然暫時被我收服了……但是駕馭這樣的手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你膽子也不小。”我嘆了口氣:“我身子不便,就不送你了。不過我還有一句話想告訴你……”

  我沉吟了一下,覺得這家伙太過桀驁,還是有必要敲打敲打他的。隨即沉聲道:“你很聰明……但是你難道不知道,越是聰明的人,就越短命麼?有些話該說,有些話,卻是連問多不該問的!”

  齙牙周輕輕一笑,看了我一眼:“不錯,越是聰明地人,通常越短命……不過我卻認為其中有一點被遺漏了……那些短命的聰明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多嘴!”

  隨後齙牙周指著自己的鼻子:“我自問還算聰明……而且,我不多嘴。”

  嗯,他這是變相的也稍微服軟了。

  我既然達到了目的,也就不多說什麼了。

  齙牙周一走,西羅立刻進來問我,我想了想,沒有把我和齙牙周的談話多說什麼,只是簡單的告訴他,八爺遺囑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能看得出來,西羅對於齙牙周這個臭脾氣的家伙,也不太順眼。我嘆了口氣,把西羅喊到了身邊,很認真的看著他,緩緩叮囑:

  “西羅,你記住我一句話!齙牙周這個人,以後你和他打交道的時候,再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你千萬不要得罪他……明白麼?這個家伙,我自問都未必能駕馭得住他……這種聰明又陰險脾氣又古怪得人……如果他想害你報復你,以你……你自己是絕對無法抵抗的!有的時候,無形的軟刀子殺人,比真刀真槍都要犀利多了。”

  看得出來,西羅還有些不服氣,但是我的話,他還是很認真的記住了。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0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