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邪氣凜然 第二部 第五十八章 【了恩仇】(下) 跳舞


  掛了電話,道格總算答應了我,他會對海灣警衛隊施加壓力,讓他們把巡邏的強度降低下來。

  事實上,在掃青了這批武裝恐怖分子之後,道格的權威已經很高了,諾頓據說已經進入了辭職倒計時的階段。

  “為什麼要讓海岸警衛隊降低巡邏強度?”西羅不解。

  “圍三闋一。”我聳聳肩膀:“這是最簡單的兵法了。古代打仗攻城戰役裡,攻城的一方在派兵把城池圍困的時候,通常都會在其中一個方向的兵力布置上故意留下一點弱點和缺口。這樣是故意示弱……第一呢,就是給城池裡面的敵人留下一個心理上的弱點:還有活路,沒到絕路,所以還不用拼死命。如果你真的把城圍死了,城裡的敵人覺得已經沒活路了,就會干脆的和你拼命了!人拼命起來,爆發的力量可是很大的!留下一個出路,讓對方有點盼頭,他們就不會眼紅拼命了。這是第一個好處。”

  “第二呢?”西羅問道。

  “第二就更簡單了……設伏。你留下的這個缺口,是故意顯示給對方看的,但是在缺口的後面,自然可以設下殺機!這是引對方出來的一個策略了。如果對方上當了,真的以為這是弱點,想通過這個方向突圍……那麼,就正中了你的圈套!”

  我緩緩道:“現在呢,大阮肯定還在溫哥華……警方那麼大肆的搜捕越南幫的人,抓了也不知道多少人,但是一直沒抓到大阮……這家伙倒是也真地能躲!但是就算他再能躲。他總是要離開溫哥華的吧!現在他的通緝令都已經在機場車站放滿了,他想離開溫哥華,而且還是想帶著他弟弟一起走,那麼就只能通過非法渠道了……比如。偷渡和走私的路線!”

  西羅也是聰明人,立刻明白了我地意思:“所以,你故意放開了海上的這條路子,讓大阮他們選擇走海路離開……而海路這裡,我們有威克船長幫忙暗中通消息,如果他走海路的話……”

  我笑了笑,目光閃動:“如果他敢走海路……那麼我們大阮先生,恐怕是有名出海……但是這輩子恐怕沒命上岸了!”

  “可是……他到現在都還沒打和我們聯系……這大阮會不會已經跑了?他就算和小阮兄弟情深,這種時候自身難保,還會堅持留下來要救他弟弟麼?”西羅皺眉。有些懷疑。

  我沉默了會兒,看了西羅一眼……

  此刻我們就在辦公室裡,房間裡就我們兩人。我看著他,正色道:“西羅,撇開大阮小阮不說……假如是你我遇到這種事情,是我遇險了,你會不會撇下我一個人逃了?”

  “當然不會!”西羅回答異常堅決:“一世人兩兄弟!若是你遇事了。我就算舍了這條命也一定要救你!哪怕最後救不了,大不了一起死了也就是了!”

  我笑了笑,輕輕拍了拍這小子的肩膀。低聲道:“這就是了!這個大阮,雖然是我們的仇人,但是看來,這家伙也是一個重情義的人。你看我們利用小阮栽了他們兩次了,可是大阮那裡一聲都沒吭……你知道為什麼?就是因為大阮明白,如果他們出聲反駁,第一反駁是肯定沒用的,因為警方自會調查……還有第二呢,如果他們一反駁。小阮對於我們沒用了,那麼我們立刻就會殺了小阮!所以,大阮一直沒開口公開說話,寧可被我們栽了一個大黑鍋。就是為了保住他弟弟的命!大阮也不是蠢貨,他應該也知道,他就算這麼做了,能不能保住他弟弟的命,也很難說。但是這種情況下,兄弟情深,也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意思了。”

  說到這裡,我低聲嘆了口氣,看了西羅一眼:“你我兄弟,也是這樣。這事情如果換了你我,恐怕選擇也和大阮一樣!明知到千難萬難,也要想法子保全自己兄弟地。”

  我的猜測看來又一次猜對了!

  大阮這個家伙雖然是我的死敵,但至少他對自己兄弟地情義,還真不是一般的深!

  眼鏡蛇覆滅的第二天,我就接到了大阮的電話。

  “好手段!”

  這是電話接通大阮的第一句話。他地聲音很艱澀,似乎很消沉。

  “過獎了。”我淡淡道:“大阮先生,你知道麼?如果你今天再不打電話給我,那麼令弟的命,我想就很能活到明天了。”

  “你開的三個條件,其中一個就有眼鏡蛇……可是現在眼鏡蛇被你自己干掉了,我也不說廢話了,你是不是還有什麼其他地條件,干脆說出來吧!”大阮咬牙。

  “大阮啊大阮……看來你為了你的弟弟,還真的是什麼都不顧了。”我嘆了口氣:“我奇怪的是,你們越南人倒是團結的很……你這麼一力的保你弟弟,你手下的人都肯陪你著一起送死麼?其實只要你肯開口說話,縱然警方不信你的話,但是至少現在你們的日子也好過一些。”

  電話那頭大阮沉默著沒說話。

  我心裡一動,這個家伙壓力肯定很大地……他的弟弟把越南幫賣了,他這個當老大的,在組織內部肯定是屁股有些不穩當了,加上現在他們被追趕的猶如過街老鼠一樣……

  說不定,他們內部都火拼了好幾回了。

  “我送了一個禮物給你,也是你要求的條件之一。”大阮在電話裡的聲音很艱澀:“此外,還有你要的名單……”

  “等等。”我嘆了口氣,故意悠悠道:“大阮,明人不說暗話!我的確很想把那個內奸抓過來千刀萬剮!而且,我也知道,你們買通的內奸,肯定我這裡還有!但是你記住了……我不是傻瓜!你給我的這個名單,我會一一的調查,如果你想故意弄幾個假的名單,想給我內部造成點麻煩的話……哼,你記住了,如果我發現這個名單是假的,哪怕只有一點點假的,你的弟弟就要吃苦頭的!有一個名字是假的,我就砍掉小阮一只手!有兩個是假的……他這輩子吃飯都要讓人喂了!你先想清楚了,再把名字報給我!”

  我這赤裸裸的威脅,讓大阮氣得呼吸陡然粗重起來。

  我當然不能不小心!

  雖然我很想盡快把我這裡內部的叛徒挖出來……但是,如果大阮故意報幾個假的名字給我。結果讓我冤枉了好人,豈不是麻煩?或者說,他少報幾個,我豈不是也麻煩?

  大阮大概過了好一會兒,才把火氣按耐下去,咬牙冷冷道:“兩個小時之後,在XX街道XX號,你派人去,那裡有一個麻袋,袋子裡就是你想要的人!還有,你要的名單……你們大圈裡,還有兩個人是……”

  “好!”我聽他說完,忍著心裡的怒氣:“一天之後,你打電話給我,我把小阮還給你!一言為定!”

  .

  兩個小時之後,一輛深色的商務面包車行駛到了到了修車場門口。車上跳下一個人來,正是錘子。

  他奉我的命令,出去到了電話裡大阮說的那個地址去。那地方是一片老式的工廠,果然看見了留下的一個麻袋,麻袋裡顯然是一個人。

  我嚴命他把那個麻袋搬回來,但是絕對不許打開那只麻袋。

  這種事情,我只能讓錘子這種絕對服從我命令的人去做。錘子很聽話,他把麻袋搬回來然後一路搬進我密室,然後看了我一眼,推門出去了。

  房間裡只有我,西羅……當然,我特意派西羅出去了一趟,把一個人帶回來了。

  “小黃,我答應過你,會讓你手刃仇人。”我看著坐在身邊的年輕人。

  小黃臉色蒼白,有些緊張,手指也在顫抖。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後拔出自己的匕首,塞進了他的手裡。

  其實我很同情這個小子。我也明白,他內心的痛苦。

  對他來說,痛苦的,不僅僅是失去了親人……更重要的,還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

  李大頭和他感情很好,結果偏偏是這個感情最好的兄弟,出賣了他的叔叔!

  別的,我或許不能理解……但是……

  被自己信任的人出賣……這種感覺,我還是很清楚的!

  我把匕首塞進了小黃的手裡,這個年輕人的手在發抖。我想,他此刻內心除了憤怒之外,更多的是猶豫吧……

  “如果你願意,你可以親手殺了他……如果你下不了手,我也不會怪你。”我嘆了口氣,輕輕推了這個年輕人一下,然後我就在他的身邊,蹲下,解開了麻袋上的死結……

  褪下麻袋,裡面露出一個人來,嘴巴裡被塞了東西,嘴上貼了黑色的膠布,雙手雙腳都被綁死了。

  這人天生頭大如鬥,一般來說,大腦門的人都應該是很聰明的,而此刻,他滿臉絕望,眼神裡帶著灰色的死一樣的氣息,大大的腦門上全是冷汗!

  我臉色陰冷,一把撕掉了他嘴巴上的膠布,用平靜得近乎可怕的語氣,緩緩道:“李大頭,好久不見了。”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0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