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1
主題推薦
第二部 第八十六章 【說服】

「大師兄。」我搖頭:「就算我再不是東西,也不敢不認師門。你是我師兄,就一輩子是我師兄。」

「好!」大師兄看著我,眼神又柔和了許多,甚至帶著幾分期許的味道:「既然你不忘本,那麼也好!你立刻回去,我給你三天時間收拾,然後我不管你是遣散手下也好,還是找人接手也罷。總之我要你從此和黑道劃清關係!從前是我不對,離開了你們幾個,沒盡師兄的責任!今後你還跟在我身邊吧,陳陽……」大師兄說著說著,就有幾分動情了:「你畢竟犯了錯,我免不了要用家法懲罰你一番,但是以後你在我身邊,我們師兄弟就像當年那樣在一起,我知道你喜歡練功夫,當年師父的很多絕學,你都沒有學到。今後只要你一心好好做人,你當年沒學到的那些本事,師兄我都可以一一的教會給你。我這家鋪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是總能養活你我,粗茶淡飯的,卻也心安!大丈夫安身立命,對得起天地良心,絕對不能做那種歪門邪道的事情!」

大師兄這番話說來,三分慈祥七分嚴肅,我聽了心裡也忍不住有些感動,更是心中不禁生出了幾分意動和向往來……的確,如果能回到從前那樣,不用經受這些腥風血雨,不用再理會這些鉤心鬥角,你死我活,重新回到前些年那樣。守著一家小小店舖,和師兄相依為命,白天練武練功,晚上吃著師兄弄的冬瓜排骨湯。昏黃燈光,夏日的晚上,我們一面趕著蚊子一面聽師兄和飛庫手打師父說那些武林裡的逸事……聽著師父年輕時候和別門別派地高手人物交手切磋的事跡,聽到興奮處,不由得眉飛色舞,就連身上被蚊子叮了幾個包都渾然不覺……

現在想來,那樣的日子是何等的逍遙自在,平安喜樂!簡直就是神仙一般地快活啊!

我這人名利心和功利心原本就不是那麼重的,從我出道以來,從國內到國外。一步一步,我走到今天,成為了手掌一方黑道的人物。其中大部分倒並不是我自己貪圖權勢,多半倒是在經歷了一件件事情,身邊的一個個客觀因素的趨勢之下,形勢所迫我才一天天走到這裡。

離開平靜的生活走上逃亡是因為救倪朵朵,出國是因為被歡哥背叛。加入大圈是因為心中的一股激憤,之後我努力往上爬,也並不是因為我自己想當老大。而多半是處於自保的心理。我和八爺之間的恩怨,也是沒辦法,那種情況下,不是他死就是我死……

仔細想來,一步一步到今天,我大半都是在沒選擇的情況下才走到了這一步。

老實說,我可以不在乎錦衣玉食,不在乎豪華奢侈地寶車豪宅,不在乎有前呼後擁的小弟成群。不在乎手裡這些權勢……如果真的能回到從前,其實卻是我心裡最最想要地!

心情激動之下,我忍不住顫聲道:「師兄,我……」眼看我嘴唇顫抖,就要開口答應了。

大師兄眼看我一臉激動,他也不由得露出幾分喜悅,點頭道:「你如果真的有心,就聽我的話,你領一頓責打,有我照顧你,不到一旬你就能復原,倒時候,我們師兄弟兩人一起在這裡開館教徒,過年的時候,帶了我的兒子,咱們兄弟兩人回國內老家去,給師父掃墓!」

他這番話固然說地我心動不已,但此刻那一陣激動之後,我卻心裡漸漸冷靜了下來……

回到從前……我,可能麼?

這個念頭一冒上來,我頓時心裡冰冷!臉色也變了!

可能麼?當然不可能!!

坐在我這個位置,已經是無數人仰望,其中忠誠者有之,羨慕者有之,嫉妒者有之,欲除我而後快,取我而代之的,只怕更是大有人在!!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退?我有的退麼?

如果我不是大圈地老大,如果我變成了一個無名無勢的傢伙,只怕不出三天,就會被人亂刀砍死,亂槍打死!!

我的仇家還少麼?嘿嘿!!

從古到今,能掌握大權之後,再主動退隱的,有幾個是有好下場的!?

誠然,我想回家,想和師兄,和我的親人們過那種平靜安樂的日子……

回家?我回的去麼?

葉歡現在在國內混得風聲水起,如果我沒有了權勢,孤身一人回家,就算我能打能拼……嘿嘿,他如果知道我回去了,必定是要殺我滅口的!!就算我能一個打十個,可是百個呢?千個呢?

沒有權勢卻被有權勢者追殺地日子,我在國內的最後那段日子,已經品嚐了太多太多了!!

再退一萬步說,就算我不為我自己想……那麼我手下這麼多兄弟呢?

大圈現在除了我之外,還有誰能掌事?西羅太年輕了,還不能服眾,而且他衝動有餘,還不夠冷靜,不夠有城府……還有手下的這些生意,走私生意,道格的合作,楊家的合作……如果我立刻反悔了,不幹了……大圈只怕立刻就群龍無首!到時候,一旦亂起來……

想明白了這些,我臉色已經漸漸冷了下來,一顆滾燙的心也漸漸冰冷了……取而代之的,是內心深處湧出來的一絲隱隱的悲傷。

我,已經回不去了!

大師兄說完之後就用期許的目光看著我,卻見我臉色有異,遲遲不開口,他立刻明白了我是不能答應他的。不由得臉色一變,沉下了臉來,就連聲音也有些嘶啞:「陳陽……你,就這麼不肯放下權勢?你一定要做到雙手沾滿鮮血麼?師父告誡過我們的。多行不義必自斃!這話你忘記了麼?哼,你是捨不得那些權勢,捨不得那些財富吧!」

「大師兄……」我已經平靜了下來,看著他,輕輕搖搖頭:「你不明白地,你真的不明白。」我苦笑:「雖然你本事高強,但是你沒站在我的位置,你是不明白的。」

「什麼不明白!」大師兄火道:「我看你是利令智昏,不知悔改!」

說完,他大怒之下。一把抓起我地衣服把我拽了起來,揪住我的衣領,舉拳就欲打……我睜著眼睛看著他。既不反抗,也不躲閃,就看著大師兄這一拳打過來,連動都沒動。

砰!

我就聽見耳邊一道勁風掛了過去,甚至掛得我臉頰上隱隱得帶著幾分刺痛感!大師兄終究還是不忍心。拳到面前,手腕一側,一拳擦著我的耳朵打了個空。

「你為什麼不躲!」他冷冷看著我。

「師兄打我。我從小到大,就從來都躲不過去,我幹嗎要躲?」我苦笑了笑。頓了一下,我笑道:「我記得當年,我每次做錯了事情,你就會打我屁股,每次你打我,我都躲不開,後來我專門練了一個月的功夫。就是為了練躲你的那幾下子,可卻還是躲不開……嘿嘿。」

大師兄臉色又是不忍,又是難受,終於放下了拳頭,鬆開了我,然後轉過身去:「算了!是老子今天心軟了,你快快走吧!以後我沒你這個師弟了,你自己好自為之,如果我聽到你做了一件壞事情,我自然會去找你算帳!」

我歎了口氣,大師兄畢竟是大師兄,他面冷心熱的性子還是沒改,而那種被師父熏陶出來的,帶著幾分迂腐的性子,也一樣沒改!

試想,如果不是我,而換了一個心腸歹毒的人,師兄放了他,說不定第二天他就會帶著槍手來先把師兄幹掉了!混黑道的,有幾個是心軟之輩?!

「師兄……」我剛喊了一聲,大師兄已經冷冷道:「你快走吧!以後不許喊我師兄!」卻不肯回頭看我。

我歎了口氣,看了一眼房間裡,走到邊上在一把椅子上坐下,然後也不管大師兄如何冷漠,逕自緩緩道:「大師兄,我不指望你原諒我……嗯,師弟我愚鈍,有個問題想請教師兄,如果你能讓我明白了,我就是放下手裡地一切跟你走了,又有什麼關係?」

大師兄畢竟心裡還是念著我的,聽見我的話,頓時多了一分指望……看來還是心裡不捨我,只要我還有一分向善地念頭,他還是願意來說服我的。

「你說吧,什麼問題?」他轉過身來。

「大師兄,我問你……」我苦笑道:「從古到今,不管國內國外,社會發達還是落後,法律健全還是不健全,警方努力還是懈怠……任何一個時代,地方,黑道這種東西,有沒有不存在的時候?有沒有真正被滅絕的時候?」

……」大師兄低頭想了想,他是一個耿直的人,不願意說假話,點了點頭,歎息道:「從來沒有。」

「這就是了。」我眼看他回答了,繼續道:「黑道這種東西,從來都是存在地!這世界上,有白就有黑!有光明就一定有黑暗!黑道這種東西,最好的情況,就是被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但是要完全地滅絕黑道,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BOOK: 002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3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