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二部 第八十七章 【黑白之間】

我的這一說法雖然有些赤裸裸的過於陰暗,但是大師兄聽了,卻也無法出言反對,只因為我說的話雖不好聽,卻是實話。

「既然黑幫反正都是要存在的,那麼這世界上只要還有黑幫,那麼總有人會去混黑道,總有人要走這條路,吃這行飯,縱然今天我陳陽不走這條路,又有什麼用處?」我無奈的歎了口氣,卻悄悄打量了一下大師兄的臉色,緩緩道:「在大師兄你看來,我現在是流氓頭子,是黑道老大,欺行霸市,收保護費,打架鬥毆,走私買賣……除了毒品我現在沒碰了之外,大師兄你剛才指責我的這些話,我都承認……這些事情,雖然不是我親自去做的,但我的手下,目前大多都在做這種事情。」

「那你還有什麼好說的!」大師兄哼了一聲。

「大師兄,你聽我說完好麼?」我正色道:「很多事情,未必就是像人們想的那麼簡單。或許,站在你的位置,你只是旁觀,冷眼旁觀固然輕鬆,但是你卻很難瞭解到事情的真相。你心情衡量善惡的標準,就未免太過於簡單了。」

「胡說八道!」大師兄聞言立刻反駁:「黑社會難道還是善良之類了?黑社會哪裡有什麼好人!」

「我也從來沒說我是好人。」我搖搖頭,依然耐著性子緩緩道:「可是大師兄,這世界上壞人還少麼?好,在你看來。黑社會的人都是壞蛋,應該全部被抓起來,繩之以法,警方大規模的掃黑。把這些黑道的幫會全部清除乾淨了,那樣地話,外面社會上的治安就好了,街道上就太平了,就沒有偷雞摸狗,沒有打架鬥毆,沒有拉幫結派,沒有走私販毒,沒有爭地盤,收保護費。沒有逼良為娼了,對麼?」

「這……」大師兄說不出話來了……可是他儘管臉色很難看,卻不肯鬆口。只是緊緊咬住了牙關。的確,以大師兄的為人,還有他從小地品性,被師門熏陶出來的脾氣,讓他這樣的人。公然開口承認「邪不壓正」是錯誤的,實在有些讓他為難了。

我眼看他被我問住了,不由得稍稍鬆了口氣。才繼續道:「那麼還是那句話……即使做師弟的,我聽了你的話,立刻回去,把手下的人全部遣散了,讓他們全部從良,有力氣的去碼頭找分工作,有技術的去當個小工,有本錢的去做個小買賣,從此安分做人。不走黑道了……我說到這裡,不由得看了大師兄,從他地臉色看來,就連他自己也是覺得這樣的事情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我笑道:「好,我們就假設,我現在手下嫡系地兄弟兩百號人,外圍的小弟近兩千!就算我有本事,聽從了你的教誨,然後這兩千多黑道分子,全部在我的要求下,也全部都悔改了,全部都重新做人了……我且不說這樣的事情到底有多大可能發生。我們就先假設這樣地情況是可能發生的……那麼,之後呢?」我看著大師兄的臉色:「就算我現在掌控地大圈幫全部從良了……大圈控制的這麼多街道,這麼多街區,這麼多地下的違法交易,犯罪行為全部都消失了……那麼,在大圈現在控制的這些街區,這些地盤,人們就真的能安居樂業了麼?就真的沒有黑道了?」

……」大師兄更是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了。

不過我沒有打算用這種問題來詰問大師兄,立刻就自顧自的說了下去:「當然不會!!溫哥華大小幫會一共有十幾個!就算我遣散了大圈,大圈不存在了,空出來的這些地盤,立刻就會有其他的幫會進入!那麼原本屬於大圈勢力範圍內地地盤,全部都會重新被其他的黑幫佔據!到時候,一樣有地痞流氓人會勒索那些商人,有人打架鬥毆,有人偷雞摸狗,有人搶劫,有人做皮肉生意,有人販毒……一切都不會有任何改變!!」看著大師兄難看的臉色,我歎了口氣,繼續道:「好,我們再退一萬步……大師兄,現在我說一句大話!以我現在的的地位,整個溫哥華的黑道勢力,其實都是對我馬首是瞻!現在小弟我,單純憑借我五爺這個外號,就可以在溫哥華這個地方說一不二!」我語氣一邊,忍不住露出了幾分鋒芒來,傲然道:溫哥華這個地方,白天自然是加拿大政府說了算,但是到了晚上……哼就是我陳陽說了算!」

大師兄聞言,臉色又是一變。

「可是,就算我陳陽拼了命了,讓整個溫哥華的黑幫分子全部都從良了……我微笑道:「那些印度人,伊朗人,阿拉伯人,白人,還有其他的華埠的華幫,全部都聽了我的話,都從良不幹那些黑道勾當了……那麼,整個溫哥華,就沒有黑道了麼?」

我說到這裡,重重歎了口氣,然後一字一字道:「當然不會!!溫哥華如果沒有黑幫了,那麼立刻,就會有無數的其他的,外地的黑幫,其他地區的黑道組織進入這個城市來,搶奪這裡的每一塊地盤!不用多久時間,那麼一切還是會變成老樣子……」

眼看大師兄的信心已經崩潰了,我繼續笑道:「那麼,就算我有天大的本事,讓整個加拿大的黑幫全部都消失了,全加拿大的黑幫全部從良了……那麼之後呢?」

……自別說了。」大師兄終於徹底明白了我的意思,他搖搖頭,我最後那個假設,恐怕白癡聽了都會覺得荒唐的。

一下讓一個國家的全部黑幫都從良,你當我聖子耶穌在人間啊!!

大師兄喘了幾口氣,他的信心被我一番話打擊的差不多了,不由得臉色上露出幾分沮喪來,不過大師兄畢竟不是傻瓜,他稍微沮喪了一會兒,立刻就從我的話裡設下的圈子跳了出來,他看了我一眼:「陳陽,別人如何,我不管,也管不了那麼多。我也知道,黑幫是不可能消失的,但是你,你是我師弟,我只要看住了你,不讓你走上歧途就好了。別人……說實話,我也管不了那麼多。至少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你走上歪路!」

「唉!」我故意歎了口氣:「大師兄,那麼,你的意思是『各人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了,對麼?」

這話說的大概是太過尖銳了,大師兄聽了,眼神裡也不由得閃過了一絲難堪。不過隨即他沉聲道:「這話雖然不好聽,但也顧不得那麼多了。我只是能盡我一人之力,盡量能做一分是一分了。只要你肯聽我的話從此脫離那些污穢從善,我至少就等於救了一個人。更何況你是我師弟!以我一人之力,也管不了太多,能勸一個人向善,就等於少了一個人誤入歧途,總好過坐視不理吧!陳陽,我知道你很能說,那些大道理我說不過你,但是今天我勸了你,就等於這世界上少了一個黑社會分子,這總是事實!!盡我所能,能救一人是一人,無愧於心就好了!!!」

我聽了,心中也不禁有些感動。大師兄的性子的確是有些迂腐了,但是卻也是毫不掩飾的耿直!他這樣子的性子,到真的頗有幾分古人的古道熱腸的風格,雖然和這個世界顯得多少有些格格不入,但是卻也不得不讓人生出幾分敬意來!

這個世界上,像他這樣充滿正義感的人,還是越多越好的。

只是我雖然敬佩他,但是他的話我還是無法聽的了。

「大師兄,我再問你一個問題。」我笑道:「在你看來,你是勸我向善,你是在救我,只拉我回頭……你是盡了自己的一分力,希望能勸一個壞人向善……可是,事實上真的如此麼?」

「那還能如何?」大師兄皺眉。

「我和你算一筆簡單的帳吧。」我歎息:「我就拿附近的這條街區做例子吧。」我閉目想了會兒,然後緩緩道:「在我掌握大圈之前,最早這個地盤是屬於一個華幫的,當時華幫有不少人,就是這條街區的子弟,雖然也都是一些混跡街道上的混混……這條街道上,有一家餐館,街口還有一家夜店,那是年輕人娛樂的地方,每天晚上,哪裡有人賣搖頭丸,賣K粉,甚至除了這些軟性毒品之外,甚至會有冰毒,白粉等等!!後來呢……這裡的地盤被越南人搶走了,越南人佔據這裡的時候,我聽說他們對這條街的商舖的保護費是很重的,是原來華幫的兩倍,還有就是街口的那家夜店,被越南人強買了去,我聽說原來的那個老闆,開始不答應越南人,結果後來被人打斷了一條腿,家裡還被人郵寄了一顆子彈,後來嚇得低價把酒吧轉讓了,拖家帶口跑掉了……如果他不這麼做,恐怕早就沒命了!」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