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邪氣凜然 第二部 第一百零一章 【消除隱患】 跳舞

  我心情的郁悶,直接導致的是齙牙周的工作量加大,我接下來的兩天,沒有時間再去華星公司做組建公司的事情了,招聘,挑選人才這些事情,基本上我都只是簡單的過目一下,多數放給了齙牙周去做了。

  我待的最多的地方,是師兄的武館。我兩天裡的大部分時間都泡在了師兄的武館裡。我甚至恢復了那種以前在修車場健身房裡的日子,每天練功、打拳。大師兄看我很郁悶,知道我有心事,不過大師兄不是女人,也不會追問我煩我。

  他考察了一下我現在的身體狀況和我現在的功夫水准,然後沒有做出過多的評價,只是嘆了口氣:“你這幾年到底是怎麼過來的?”

  看著他皺眉的樣子,我知道,大師兄是對我現在的情況有些不滿。他認為我現在的程度有些偏弱了。

  我微微有些臉紅。

  原本,以我的身手,比普通人早已強了太多太多了……不說別的,當初逃亡的時候,我一個人就能在廣州的街頭和十幾個人對砍!然後還能活著逃出來!以我現在的身手,如果讓我對付七八條大漢,我也能贏。但是讓我對付七八條拿著刀的大漢,那麼我就多半是輸了。

  我是人,不是超人,即使會武功的人,也只是比普通人強了一些,但是要那種一打一百,一掌打出,飛沙走石……那是拍電影。

  如果是普通的打架,我一個人對付七八條壯漢。我可以出狠手,再盡快的打倒對方兩三個人,並且給對方造成重傷,主要是用來打擊對方的信念……我比別人狠,比別人凶,這才是最關鍵的。只要我盡快地干掉兩三個人,剩下的人就會害怕,戰意瓦解並且會選擇退卻和逃跑。

  可是,如果對方擺開架式和我搏命,在雙方都拼死拼紅了眼的情況下,我一個對付七八條壯漢,還是有些吃力的,即使贏了,我也要受傷。

  而且,如果對方手裡有刀或者其他凶器的話,我就只有邊戰邊逃的份了。

  就好像在廣州的街頭,我一個人對付十幾個拿刀的大漢。我雖然拼命干掉了幾個,但是自己也受了重傷,只能選擇逃跑。

  這就是真正的“功夫”了,沒有那麼多絢麗神奇的特效,因為這不是拍電影。

  或者再說一個可能會讓絕大多數人喪氣的事實:即使是歷史上真正的黃飛鴻,公認的一代武術強者,晚清末期的中國武術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沒有那些電影裡拍的那麼誇張。

  真正的歷史上的黃飛鴻師傅,他的確精通武術,是一代名家。但是他和別人打起來,也不是那種超人……歷史真實有記載的,他最多一次群戰,是一個人打倒了四十七個惡霸手下的打手。

  一VS四十七

  這已經是記載中最強悍的一挑多的記錄了。即使是現在隨便拉出一個國內最頂尖的武術強人,誰敢說自己能一個人打倒四十七個人?

  不過,對於電影上,那些會武功的大俠。動不動就拿把刀或者劍,即使面對幾百人都能輕松的贏得勝利……那些都是假的。

  做個最最簡單的說明,打倒一個普通人。所謂的“打倒”,可不是簡單讓他摔倒。而是真正的把對方打到暫時失去了戰鬥能力!讓對方受傷,或者直接打暈對方。

  會一點搏擊的人都知道。要讓對方真正的暫時喪失繼續作戰能力,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出重拳或者重手,打中對方的要害部位,或者身體的脆弱部位。

  好,我就假定,打倒一個人,要出一記重拳,注意,不是普通的拳,是重拳!!也就是類似我之前用的那種“重手”,或者是職業拳擊手使用的那種“後手重拳”,這樣的重力攻擊,對出手的人的力量消耗是巨大的!(而且,真正的實戰中,你別指望每一拳都能打倒一個對手——你以為對方幾十個人都是站在那裡不動讓你打的活靶子啊?)

  好,那麼徹底打倒四十七個人,即使是理論上,最少最少,也至少要出四十七下重拳!

  人的骨骼,肌肉,韌帶,肌腱,所能承受的壓力都是有限的!!

  每一記重拳,都必須是全力發出,那麼……想像一下吧……

  或者有的人不了解,那麼很簡單,你去找一個沙包來,然後抱著沙包,用你最大的力量對著沙包打,看看你能打幾下“重拳”!我保證,你最多打七八拳,你的手臂就沒力氣了!!

  或者七八拳之後,你說你還能打……但是你自己衡量一下,你打完七八拳重拳之後,你手臂的力量,就算還能揮拳……這樣的拳,還剩下多少殺傷力?

  即使你沒有沙包,也很簡單,你對著空氣,用力的揮拳,每一拳都要全力打出……最多十幾拳,你就會感覺揮出去的拳頭軟的好像棉花一樣。

  連續四十七下重拳,而且拳拳都能完全的“擊倒”一個壯漢!!

  這樣的戰鬥力,簡直就是恐怖了!!

  而我們再做一個計算……一個優秀的拳手,一記重拳打出去,大約有一百公斤的力量。這個數字是比較保守的。學過物理的人都知道,力量的作用是相互的。也就是說,你把一百公斤的力量打到對方的身上,同時你自己的手臂也要承受一百公斤的力量!

  四十七記重拳(或許要遠遠不止,因為在實戰中,你面對幾十個人的圍攻,不可能保證自己每拳都准確的打到對方。畢竟敵人會躲閃,同時你還要抵擋對方幾十個人的攻擊)好,四十七下重拳,每拳一百公斤,一共累計起來就是……四千七百公斤!!

  這是一個什麼概念?!

  也就是說,即使你能打四十七下重拳,那麼你自己的手臂也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承擔四千七百公斤的力量……你的手臂早就徹底廢掉了!!

  所以,一VS四十七,並且最後還能完勝。雖然比那些電影裡的誇張拍攝要遜色了很多……但實際上,已經是恐怖到極點的戰鬥力了!!

  而我,自然遠遠沒有那種戰鬥力。如果在只是單純的打架。我靠著心狠手辣,可以用重手恐嚇對方的手段,把七八個壯漢打跑……注意,是打跑,不是打倒。如果是對方拼命,我也有本事能贏,但是自己肯定要受傷。

  如果是雙方都拿了刀子。並且對方戰鬥意志堅強,是抱著必殺的信念……那麼我就必輸了,聰明的話,就抵擋一陣子,出手殺傷對方一兩個,然後在自己還沒有喪失逃跑能力之前,跑掉!!

  即使是我肯拼命,最好的結果,也只能是兩敗俱傷!干掉對方,我自己估計也凶多吉少了。

  這就是我目前的真正實力了。

  老實說,其實我已經很滿意了。武術原本就沒有傳說中的那麼誇張。而且,以我現在的戰鬥力,我已經是大圈裡公認的頭號高手。即使是西羅,在我面前,在我不出重手的情況下,也不過是撐十分鐘而已。

  而我,也一直是以我的身手感到驕傲的。但同時,我也認為,功夫練到我這種水准,已經足夠用了。

  繼續練下去,再強,也未必有多大的用處。

  畢竟,現在不是古代。就算我練到黃飛鴻那種境界,一挑四十七還能全勝,又有什麼用?一個小孩子,只要在機會恰當的時候,一把手槍就能干掉我。

  我很滿意我現在的水准。

  但是,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人比人氣死人啊!我和大師兄稍微過了一下手,我就充分體驗到我和他之間的巨大差距了!

  師父當年的話的確沒有騙我。幾年下來,我和大師兄的差距越來越大!雖然只是練手,但是幾個照面下來,大師兄明顯是沒有用真格的,但是在我心裡,卻充滿了一種無力感!

  這感覺,幾乎和當年面對師父的時候一樣了!!

  或者,現在的大師兄,他的功夫,已經達到了當年師父的那個境界了。

  所以,大師兄在對我的水准表示不滿的時候,我沒有反駁。即使我之前心裡還有些沾沾自喜,現在也有些沮喪了。

  我原來以為,我縱然不是大師兄的對手,也至少能稍微撐一會兒,或者逼得他對我動真格的。

  現在看來,我的功夫,恐怕真的只有他的三成都不到。

  “你這幾年都荒廢了。”大師兄皺眉,他在一腳把我放翻之後,伸手把我拉起來:“你知道嗎?其實你的根骨很不錯,甚至我覺得,如果你這幾年肯苦下功夫的話,你就算打不過我,但是遇到老二老三,應該能贏的,但是現在看來,你連比他們都差遠了。”

  “不會吧。”我苦笑。

  “練武,要懂得修身!”大師兄嘆了口氣,他皺眉,板著臉:“吸煙,喝酒,還有其他的那些東西……都會毀掉你的身子。我不是讓你去當和尚,也不是讓你不喝酒不吸煙。但是說實話,那些東西,還是少沾為妙。最簡單的道理,吸煙會對你的肺造成損傷,雖然這樣的損傷是日久積累起來的,但是你的肺活量肯定就會有損傷……雖然你平日也不算懈怠,但是時間長了,總是不好的。還有酒……”

  我苦笑搖搖頭:“師兄,好了,我都知道的。只是我畢竟不是立志要當一個武術大師。我現在的這點功夫,安身立命是足夠了。”

  可是師兄卻板著臉,訓斥道:“胡說八道!練武的事情,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你現在幾乎就等於是吃老本!你再不努力,等將來你的身體機能開始退化的時候,你後悔也沒用了!!!”他頓一下。用一種不容抗拒的語氣道:“不許廢話,明天開始,你每天下午到我這裡來練三個小時!!這樣兩個月時間,我可以把你的功夫調教到你現在的水准的最佳狀態。之後,如果你想繼續練,我可以考慮教你其他的功夫,如果你不想練的話,我會給你一個練功的計劃,強度稍微輕一些,你按照這個辦法練下去。即使將來你老了,也能把你的狀態多維持幾年。”

  他看著我,雖然板著臉,但是眼神裡明顯是很有深意的,他拍著我的肩膀:“陳陽,你身上受了太多傷了!!你看看你,身上這麼多刀疤、槍傷。你別以為現在你治好了就沒事了!西醫不過是治標!但是實際上,這些傷才會真正的要了你的命!!用一句通俗的話說,你受傷太多了,已經傷了你的元氣!!你現在只不過是年輕,身體好,底子好,還能扛得住罷了。可是將來老了……哼,難道你想變成那種一到陰雨天氣,就全身傷口疼的樣子嗎?”

  他瞥了我一眼:“你看看你現在的身體,哼,你現在能蹦能跳,可是我告訴你,你最多到五十歲,就要靠輪椅生活了!”

  我心裡一寒,臉色都變了!

  “有……那麼誇張嗎?”我覺得自己連**都很勉強。但是我知道,師兄是一個從來都不喜歡開玩笑的人,他既然這麼說,就肯定不是嚇唬我!

  “哼,你看看那些退役的拳手,那些受過傷而退役的軍人,當他們年老的時候,是什麼樣子。”師兄看著我,緩緩道:“聽我的吧,明天開始,你要好好鍛煉,你這身子,再不練的話,就沒機會了。你按照我說的作,至少以後你老了,也不會吃苦頭。還能保持像正常人一樣。”

  想像一下我五十歲開始就要坐輪椅……我不由得心裡一寒,渾身哆嗦了一下,趕緊答應道:“好,明天我開始在你這裡練。”

  第二天,我如約來到師兄的武館來見他。不僅僅我來了,我還把錘子也帶來了。

  我還是有些私心的。雖然大師兄不喜歡我現在做的事情,但是放著這麼一個武功幾乎可以媲美師父的高人,如果他肯教我的手下一招半式,那麼我身邊的嫡系兄弟,能力就能大大的提高了!

  喬喬的離去,雖然讓我傷心,但是卻讓我心裡多了一股郁悶……我正好把這股郁悶全部發泄到練武上,所以顯得格外的賣力。

  師兄對於我帶來的錘子,也沒多說什麼,只是隨意的讓他的那個徒弟帶著錘子下去換了衣服,然後讓錘子去扎馬步。

  看著錘子還一臉無所謂的樣子,我心裡嘆了口氣:小子,你就等著吃苦吧。

  哼,你以為扎馬步容易麼!

  果然,我還在一旁跟著師兄做活動,打了兩趟拳下來,遠處的錘子就已經有些受不了了。

  “你的這個手下,身體很好,很強,但是缺乏柔韌性。”師兄看了我一眼:“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麼主意,你別想讓我教你手下人什麼功夫。”

  我聽了不禁略微失望,不過隨即師兄道:“功夫我是不會教的,但是我可以幫你稍微調教他一下……哼,他這個大塊頭,肌肉都練得僵化了,架子漂亮,可是沒多大用處。以後讓他每天跟著你來吧,讓他變得靈敏一些,還是可以的。”

  我這才松了口氣。

  三個小時的訓練其實很快就過去了,師兄和我練了兩趟拳,然後他把我帶到了後面的房子裡,讓我躺在床上,然後就好像當年我小時候那樣,師兄拿出了一個陶瓷罐子,從裡面倒出藥膏,在雙手上抹了一大塊,然後雙手摩擦了半天。他的掌心都呈現出了一片紅色!

  隨即師兄用他那特殊的手法,給我做了一個小時的按摩!

  師兄的按摩手法非常奇特,我從前小時候,他給我按摩的時候,我並沒在意這些細節,但是現在再次享受他按摩的時候,我卻體會出了其中的一絲獨特。

  他的雙手,忽拍忽抓忽捏忽點忽按,手法變化多樣,迅捷異常,而且一路下來,絲毫沒有停頓。

  我的全身衣服都脫了,只穿了一條短褲。師兄的雙手在我後背的肌肉上經過的時候。我似乎隱約就能感覺到一絲熱氣!當然,我知道這是藥力起作用了,但是卻也忍不住有種好像武俠小說裡的內功的體驗……

  而且時常,他手指似乎只是輕輕一甩,我的某處骨骼就哢哢作響……一個小時的按摩時間結束後,我只感覺到全身清爽,說不出的輕松暢快!!就連身子都好像輕了幾分一樣。

  而再看師兄,他額頭已經見汗了,眉宇裡帶著幾分疲憊,呼吸也略微有些粗重。

  “好了,你先別亂動,躺著。”師兄按住了我,然後他走出房間去,不多片刻,他端來一碗中藥,我聞著那濃重的味道,不由得心裡一顫。

  藥是熱的。很明顯,師兄給我做了很多的准備!

  “喝下去,對你的身體有好處的。”師兄把碗遞到我面前。我心裡一熱,看著師兄滿頭大汗的樣子,只覺得眼睛裡好像有什麼東西要流出來了一樣,趕緊接過來,低下頭去,咕嘟咕嘟幾口喝光。

  “以後每天來喝一碗,固本培元。”師兄笑了笑,他看著我喝完了藥從床上坐起來,眼神裡帶著一絲安慰。

  這樣的感覺,大概就是親情吧。

  我心裡只覺得激動得難以壓抑,忍不住道:“師兄,今天我不走了,就住在你這裡吧。晚上我想吃你做的冬瓜排骨湯……今晚我們兩兄弟一起喝酒,聊個通宵。”

  師兄愣了一下,隨即哈哈一笑,用力把我從床上拖了起來:“你想喝冬瓜排骨湯,我這就叫人去買來,晚上我做給你吃就是了……不過住在這裡麼,還是算了吧。嗯,我聽說,你現在有女朋友了,你還是回去住吧,哈哈,免得我弟妹不高興。”

  頓了一下,他又笑道:“改天,把你女朋友帶來讓師兄看看、”

  我趕緊點頭答應了。

  當晚,我留在了師兄這裡吃飯,終於喝到了我熟悉的冬瓜排骨湯,甚至還多了一碗飯。倒是錘子這家伙,先是扎一個小時的馬步,然會又讓師兄在手臂上掛了兩塊紅磚,舉著手臂繼續扎馬步……

  結果,這小子晚上吃飯的時候,手臂抖得連筷子都捏不住了。

  晚上我還是聽了師兄的話,回家去住了。喬喬走了,家裡就剩下了顏迪一個,而且我知道她現在雖然看著平靜,但是心裡一定也是很難過的,這種時候,也不好把她一個人丟在家裡。

  我回去的時候,顏迪正一個人坐在大廳的沙發裡發呆。房間裡甚至沒有開燈,安安靜靜的。我進來的時候,她好像才從愣神之中反應了過來,忽然就從沙發上跳了下來,光著腳幾步撲進了我的懷裡。

  黑暗的房間裡,我就聽見她輕柔的喘息,她柔軟的身子,還在隱隱顫抖,好像鴿子一樣柔軟。

  她好像是在害怕恐懼什麼。

  “怎麼了?”我抱著她:“怎麼不開燈?你可以在家裡看看電視啊。”

  “我以為你不回來了。”顏迪似乎遲疑了一會兒,才在我懷裡低聲回答了我這麼一句。

  我立刻語塞,然後趕緊用力抱住她,把她抱著坐在了沙發上:“別亂想這些念頭,不可能的事。”

  “可是這麼晚了,天也黑了。”顏迪幽幽道:“你昨晚就沒有和我說話,今天走了以後,一天都沒有和我聯系,我在家裡一個人,心裡總會害怕。晚上,到了現在,外面天黑了,你還是沒回來。電話也沒有……我以為你不要我了……”

  說到這裡,她忽然哇的一聲哭了起來,縱身重新投入我懷裡。

  我慌了一下,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腦門,心裡暗暗罵了自己一聲混蛋,趕緊抱住了她,連連安慰。

  是的,喬喬走了以後,我和顏迪之間似乎都有些尷尬。顏迪自然是察覺到了一些什麼。而我的情緒低落……也忽視了顏迪的感覺。畢竟,她一個女孩子,人在異國他鄉,唯一的依靠就只有我了!

  我用力抱著她,在她臉上親了幾下,柔聲道:“是我不好,是我不好。嗯,明天我一定早點回來……嗯,不,明天你跟著我一起出去。你就跟在我身邊,好不好?”

  顏迪在我懷裡扭了幾下。稍微安靜了下來,只是想了想,卻搖頭輕輕道:“還是不要了,我知道我沒什麼用,跟在你身邊也不好……你們男人在外面是要做事的,你帶著我,只會是累贅……我,還是在家裡等著你吧。”

  說完,她似乎低聲嘆了口氣。

  我感動了,真的感動了,但同時內心深處還有深深的自責!!

  這麼一個善良溫柔的女孩,我卻讓她如此的痛苦……唉!!

  這一晚上,我抱住顏迪睡在了一張床上。可是我卻並沒有侵犯她……我知道,如果要做什麼的話,她一定不會拒絕。只是,這種時候,兩人之間似乎還有一些尷尬,我不希望在這種情況下做出什麼。

  緊緊抱著她,我卻感覺到了一份內心深處的平靜安樂,這樣的感覺,是別人所無法給我的!顏迪就好像一條貓兒一般蜷縮在我懷裡。輕柔的呼吸,恬靜的臉龐,她看上去是那麼的柔弱,忍不住就會讓男人激發心中對她的保護欲望來。

  這一夜,我睡得出奇的安穩,仿佛她就是我最好的鎮定劑。

  嗯,這不是欲望,而是一種真正的,讓我的靈魂都能得到安靜、平靜、平安的那種溫情。

  這是家的感覺吧……我心裡對自己說。

  第二天,盡管顏迪謝絕了我帶著她出去的建議,但是我還是堅持把她帶到了師兄那裡。

  我在師兄那裡練功夫,顏迪則在一旁看著。

  大師兄似乎很滿意這個看上去溫柔善良的女孩,尤其是他知道了顏迪曾經是學護理的,也對醫學有些了解,更是在我練功的時候,干脆就把顏迪喊到了藥堂那裡,開始教顏迪做一些基本的事情。

  等我練了一個小時的功,跑出來看的時候,卻看見顏迪正對著桌子上的一杆小小的筒秤在小心翼翼的分辨藥物的分量……

  嗯,師兄在教她抓藥。後來干脆拿了一本冊子出來讓顏迪自己去看。那是一本基礎的中醫的東西。

  “這女孩不錯,反正她現在在你那裡每天就只是待在家裡,這樣也不是辦法,人如果總是在家裡待著不出門,會憋壞的。以後你每天讓她來我這裡吧,無敵龍書屋整理我教她一些東西,正好我這藥堂裡,也缺兩個做事細心的人。我那幫徒弟,一個個都是毛手毛腳的小子。嘿!”師兄拍了拍我的肩膀,看樣子,他對我的這個女朋友,很是滿意。

  我想都沒想,立刻就答應了。的確,現在每天把顏迪一個人放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她是學護理專業的,對醫學的基礎知識還是有的。來幫大師兄做一些藥堂裡的工作,也不錯。

  我和顏迪說了一下,看得出來,她很開心。的確,我之前對她也忽略了一些。從前有喬喬陪著她,我還可以不擔心她一個人孤單寂寞,但是現在喬喬走了,我總不能把她好像養金絲雀一樣的每天關在籠子裡啊。她能到師兄這裡來,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除此之外,更高興就是師兄手下的那幫徒弟了,這幫小子,看見我今天帶來這麼一個漂亮溫柔的女孩,一個個都瞪大了眼睛,更有人練功的時候,就忍不住眼睛老是往外瞟……

  不過在知道了這是他們的“師叔”的女朋友之後,這幫小子,也只有嘆息羨慕的份兒了。

  今天練功完畢之後,我又和顏迪留在了師兄那裡蹭了一頓飯。不過晚飯的時候,我接到了電話。

  “陳陽,我是楊薇。”電話裡,楊薇的聲音很輕快:“明天早上我會來溫哥華,嗯,這次我代表我叔叔,和你來完成我們之間的合作交易……”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