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9
邪氣凜然第二部第一百零二章【身不由己】

  “合作愉快。”我在和約上簽字,並且蓋了章,然後雙方交換了文件,我把和約交給了坐在我身邊的齙牙周。齙牙周把和約看了一遍,放進了公文包裡。

  楊薇收起手裡的那支銀色簽字筆,站起來和我握了一下手。

  簽約過程很簡單,和約的條款之前雙方都已經商定妥當了,齙牙周也仔細看過和約的內容,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唯一讓我略微有些不爽的,是這次跟楊薇一起來的,還有一個年輕人。這人從容貌上和楊薇有些相像,擁有一張頗為英俊的臉龐,身材高大,一身價值不菲的阿瑪尼白色西裝,只是襯衫領口還有花邊,好像個花花公子一樣。

  這是楊薇的弟弟,比楊薇小一個月,也是楊二先生的親生兒子,名字叫楊意。

  這家伙讓我感覺有些不喜歡,因為他看上去很輕浮,眼神裡帶著幾分傲氣,臉上總是帶著一絲多少有些不正經的笑容。真不知道楊二先生把這個家伙派來干什麼。

  更重要的是,自從去機場接他們來了之後,這個楊意就似乎一直對我有些敵意,言談舉止裡,總是有些隱隱的故意和我作對的意思。楊薇也察覺到了,她兩次很含蓄的開口暗示楊意收斂點。但是楊意只是翻了翻眼睛,很明顯也沒有把楊薇的話當回事。

  “好了,下面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觀一下公司。”我微笑道:“從現在開始,這家公司裡有百分之十五。”

  楊薇笑得很從容,點了點頭。在公共場合下,她和我保持了很平和的態度。自從下了飛機以來,周圍都有別人跟著,還有那個言語裡對我有些不敬的楊意在旁邊,我根本沒機會和楊薇敘舊。

  華星公司並不算大,只是在這棟商業寫字樓裡戰局了一層裡的三分之一。目前看來,我安插了八個人,是我們修車場裡的嫡系,專門在這裡負責和碼頭協調走私的事情。而真正的做合法生意的人,就只有我剛招聘的那幾個。商業貿易部經理孫文迪,還有那個黑人伊格拉爾,以及白人魯曼。孫文迪已經頗有幾分管理人員的氣勢了,這幾天他面試招聘了不少人,培養出了幾分凜然在上的架勢。而黑人伊格拉爾擔任了他的助手,是我心目中的副經理人選。至於白人魯曼,我說了,他是一個老兵,我需要的是他的經驗。至於一個老油條,偶爾混混日子,我不擔心,只要他能充分利用他的經驗,就可以幫我解決很多問題了。

  除了這三個人是商業貿易部的骨干之外,還招聘了三個普通的職員,我都沒有見過,只看過他們的履歷。

  很顯然,楊薇他們也知道這家公司真正有價值的不是這個做合法生意的商業貿易部,所以也只是隨意參觀了一下,按照計劃,下午我准備安排公司的其他一些股東,也就是溫哥華其他的那些黑幫頭目,和楊薇見面。

  不過,那個楊意實在讓我有些討厭了。

  “哦,天啊,這個就是我們剛剛花了三千萬美圓才買到百分之十五股份的公司麼?”楊意有些厭惡的揮手,仿佛連呼吸著這裡的空氣都會讓他感到不適一樣:“這樣的公司,我看隨便扔一百萬出來就可以買三四個了!楊薇,這難道就是你花了家族三千萬美圓買回來的聚寶盆麼?”

  楊意不掩飾他眼裡的鄙意,這話甚至說得很大聲,更是讓站在我身邊的孫文迪,剛剛身出去准備和他握手的手,立刻就僵硬在了那裡。

  楊薇皺眉,她眼神裡已經流露出了幾分怒氣了,冷冷道:“楊意,請你注意你的言辭,現在你是在和我們家族的盟友說話!”

  楊意瞧了楊薇一眼,聳聳肩膀,還是一臉傲氣的樣子。

  我咳嗽了一聲,看著這個花花公子一樣的家伙:“楊意先生,你剛才說的還不准確……准確的說,除了三千萬美圓的現金,還有你們一家賭場百分之一的股份,這些加起來才交換到了我公司百分之十五。”

  楊意看了我一眼,然後徑自走了進去,他在辦公室裡看了兩眼,故意用誇張的語氣說:“上帝啊,難道這家公司的商業貿易部一共只有這麼六個人麼?”他轉頭盯著楊薇:“楊薇,我對我今天看到的一切表示懷疑!我認為這場交易有損家族的利益,我要求查看這家公司半年來的貿易資料和檔案!”

  看到這裡,我已經明白這個家伙是故意來找麻煩的了。不過我更奇怪……以楊二先生那樣高明的人,怎麼會派出這麼個家伙來?

  楊薇還似乎對他頗有忍讓。

  “抱歉,楊意先生。”我不露痕跡的諷刺了他一句:“我們的公司成立也剛剛不過半年,所以米億毫月度微什麼貿易檔案可以查詢……難道您在來參與交易之前,都沒有仔細的了解過相關情況麼?”

  “哼!”楊意對我一臉的不屑,更是帶著高傲的表情,似乎連和我說話都是有失他身份一樣。

  然後他指著我身後的孫文迪,伊格拉爾還有魯曼,冷冷道:“就是這三位先生,嗯,還有其他的這三名職員,這一共六個人,每年能給我們帶來多少利潤?值得家族用這麼大的代價來購買這家公司……還只有百分之十五!”

  “楊意,如果你再保持這樣的態度……”楊薇深深吸了口氣“你最好明白,這次的交易,是叔叔親自洽談定下的!”

  楊意這才稍微有所收斂,不過我身後的幾個職員都露出了幾分怒意了,看那個黑人伊格拉爾,幾乎就要當場發作了。

  楊意卻緩緩走過了楊薇身邊,忽然就低聲說了一句話,他雖然說的聲音不大,但是卻正好能讓我和楊薇同時聽清楚他說的話的內容。

  他對楊薇低聲說:“拿家族的錢來養你的小白臉,我親愛的妹妹,原來你也不是個好東西!”

  楊薇氣得臉都白了,不過卻瞬間恢復了正常。反而還對我微微一笑,道:“好了,這裡也沒什麼參觀的,我們去外面喝杯咖啡吧……下午我們一起去碼頭看一看。”

  我到了會議室裡,這次由公司裡的新任行政秘書許欣端了咖啡進來……年輕貌美的許欣,今天穿了一件頗為得體的黑色職業裝,雖然衣領依然開得有些低,而且裙子也略微短了一些,不過至少已經按照我的要求穿了職業裝了。

  她原本就很漂亮,同時身材也很棒,她一進門,立刻的,楊意的眼睛裡就露出了幾分奇異的神采來,還故意誇張的笑了笑:“上帝啊,總算讓我看到了一個順眼的人了。”

  隨即他看著許欣放在他面前的咖啡杯,眯著眼睛,眼神分明是盯著許欣的胸部:“小姐,能幫我加點奶麼?我不喜歡喝黑咖啡,太苦了。”

  許欣絲毫不在意他的目光,反而甜甜一笑,飛快的從旁邊的櫃子裡拿了袋裝的牛奶來,親手撕開給他倒進了咖啡杯子裡……

  楊意就在許欣俯下身子的時候,眼神立刻就從許欣的上衣衣領裡瞄了進去,然後臉上帶著輕浮的笑容,忽然就伸手出來,啪的一聲,拍在了許欣翹翹的臀部上……

  這一下,房間裡的人,尤其是我,頓時臉色就變了!我勃然大怒!!

  不管他是誰,即使他是楊二先生的兒子,是我的貴賓,但是在我的地方,欺負我手下的人!就是不行!!這就是我小五的原則!!

  我當場就要翻臉了。

  可就在這時候,許欣原本也閃過一絲怒氣的臉上,忽然就恢復了平靜,輕描淡寫的一扭身子,就躲開了楊意想繼續卡油的手,然後甜甜一笑,道:“先生,請問還有什麼要求麼?”

  我看見許欣的手放在身後,對我輕輕地擺擺手,示意我不同發火。

  “糖,我要加點糖。”楊意更是得意了,許欣一挑眉毛,然後隨手拿過一袋砂糖來……

  就在楊意還想動手卡油的時候,許欣故意身子一動,手裡一顫,就在楊意尖叫中,一杯滾燙的咖啡全部灑在了楊意的褲襠上……

  “啊!”這家伙跳了起來,勃然大怒,許欣則早就退到了後面,連忙驚慌到:“對不起對不起……我……先生,沒有燙傷您吧?”

  可是我卻看出了她眼神裡的一絲笑意,這女人是故意的。

  楊意大怒道:“你這個蠢貨……”他捂著褲襠,幸好褲子還算厚,沒有燙傷他,但是衣服卻全部染髒了:“你知道不知道這套衣服價值多少錢!混蛋!這是阿瑪尼首席設計師親手作品!今年的最新款!全世界只有九套!!”

  許欣連忙道歉,她柔聲軟語哀求,更是無意有意的對著楊意拋媚眼的樣子,楊意雖然依舊怒氣不消,但是也不好當這麼多人的面對一個女孩太過粗暴,低聲咒罵了兩句,怒道:“還不帶我去換衣服!見鬼,這個鬼地方,總有換衣間吧!!!”

  “我帶您去換衣服。”許欣臉上滿是驚慌的表情,可是眼神裡卻帶著狡猾。

  我甚至對她悄悄擺手,示意我不用派人跟著去。

  果然,楊意一臉怒氣的跟著許欣出去之後,不到十分鐘,許欣就回來了。

  她一臉強忍笑容的表情,卻故意垂著頭:“老板,您最好去看一下……楊先生他恐怕需要一個醫生……”

  就在這時候,從開著的會議室門外,走廊裡傳來了楊意的斷斷續續的慘叫和怒罵。

  原來剛才許欣帶著楊意去了公司的茶水間去拿抹布擦拭身上的污跡,結果在巧合之下……嗯,准確地說,是楊意脫下了外面的褲子來讓許欣給他拿過去清理……

  “脫褲子?”我皺眉,低聲道:“怎麼會脫褲子?”

  許欣低聲笑了笑,一臉惡意的表情:“哼!這種男人,我讓他脫褲子,他還不脫得比什麼都快!”

  明白了……這個女人看來是用了什麼“手段”了。

  我站在茶水間的門口,就看見楊意跪坐在地上,雙手捂著褲襠,他下面只穿了內褲,裸露出來的大腿上滿是水跡,卻全部被燙紅了。

  “楊先生剛才想……”許欣咳嗽了一聲,淡淡道:“結果我在躲閃的時候,他不小心自己把咖啡機撞翻了……嗯,剛燒的一壺熱水灑了出來。”

  楊先生想……我躲閃……

  這種句子,分明就是在暗示什麼了。再加上許欣一臉惶恐的樣子,裡面的意思,就顯而易見了。

  “可是……”我指著已經翻在地上的桌子和椅子:“這是怎麼了?”

  許欣聳聳肩膀一臉無辜:“地上灑了水很滑啊……楊先生很痛的時候,動作太大,就摔了一下,把桌子撞翻了……”

  楊意已經跪坐在地上起不來了,不停的慘呼:“見鬼!快喊醫生來……我……我的腰……上帝啊,我的腰斷了!我被燙傷了!!”

  楊薇始終站在我身邊,臉色平靜,根本就不說話,我嘆了口氣,對身後的人說:“把楊先生抬出去,然後打電話叫救護車來。”

  “看來我的弟弟是沒法和我們一起參觀碼頭了。”楊薇忽然笑了笑,然後看著我身邊的許欣:“陳陽,你的秘書很不錯啊!”

  派人把楊意抬走以後,楊薇嘆了口氣,苦笑道:“幸好,你沒做的太過分。”我看了許欣一眼,想了想,沒說什麼。

  許欣卻看著空氣,仿佛喃喃自語一樣:“哼,占老娘便宜,找死。”

  我和楊薇回到了辦公室,她對我說:“他畢竟是我弟弟,你們的人小小懲罰他一下不算什麼,反正我也看他不順眼,但是這就夠了,送他去醫院就不要再做手腳了。”

  我聳聳肩膀,表示答應,但隨後我皺眉道:“這個楊意到底是怎麼被派來的?你叔叔怎麼會派這麼個人過來?”

  “他是我弟弟,是叔叔的親生兒子,同時也是叔叔的繼承人。他還有一個弟弟,不過比他更草包,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我想將來楊意會是我們家族的繼承人了。而且家族裡,我們這一代人,楊意一直看我不順眼,因為總覺得我做的很多事情……可能對他是威脅吧,所以一直和我過不去。”楊薇嘆了口氣,眼神裡有些無奈:“這就是大家族的麻煩了,這次他一定要跟過來,叔叔沒反對,畢竟是他的兒子,只是楊意知道這筆生意和我在中間牽線有關,所以才會和你過不去吧!”

  我點點頭。

  “這沒什麼可隱瞞的。”楊薇想了想:“這就是奪嫡之爭了,我雖然是女子,但是我做事情做的越出事,楊意就越嫉恨我。雖然我們家族還沒有出現過讓女人當家長的情況,但是這一代,叔叔是一個很開明的人,未必就不會做出一些改變。楊意很著急……現在我們家族內部內鬥其實很厲害。楊意,還有我,還有他的那個弟弟,其實我們大家都在內鬥,拼命的抓家族裡的一些權力,同時竭力的培養外面的盟友。現在看來,你是我的盟友,楊意自然就會對你這種態度了。”

  我笑道:“不過這家伙一看就是草包,如果他能鬥得過你,那才叫見鬼!”

  可是說到這裡,楊薇的臉色卻黯淡了下去,她苦笑了一下:“未必是這樣的。現在看來,中國人畢竟是中國人,有的時候,親情是大於一切的!”

  她緩緩的坐在了沙發上,眼睛看著面前的杯子,臉色很奇怪:“我在家族裡……嗯。在我們這一代,不是我楊薇驕傲,我自認憑能力,沒有一個人是強過我的。但是這有怎麼樣?我是女人。中國人歷來重男輕女,同時還有一點……叔叔雖然開明,但他也是人,有私心。楊意就算草包一些,但畢竟是他兒子。你知道麼?我現在看似在家族裡負責不少生意,但是都是在叔叔的直接領導之下,也就是說,我只有運作的權利卻沒有決策的權利。叔叔很明顯,他明白我的能力,所以他在充分利用我的能力,但是同時,卻盡量的壓制我,不讓我掌握真正的權力。可是楊意……哼,他手下可是直接負責了一家賭場,還有三家公司!那些都是他一個人獨自掌控的!”

  “楊二先生是個很厲害的人……他不會做這種傻事情吧?”我皺眉。

  “這跟叔叔聰明不聰明,是沒關系的。”楊薇眼神裡帶著犀利的目光:“你學過歷史,應該知道三國末期,晉武帝司馬炎,滅蜀漢,吞東吳,一統天下。三國歸晉,那也是一代人傑,算是雄才大略的梟雄之主了。結果呢?最後偏偏是這麼一個聰明人,生了個兒子是白痴,他明明有其他子侄,卻最後還是把皇位傳給了那個白痴兒子,結果晉朝也覆滅了……為什麼,為的就是一個私心!兒子再差,終究還是自己的啊!”

  “楊薇……”我想了想,凝神道:“將來……如果需要的時候,我願意幫你……做任何事情!”

  楊薇眉毛一挑,看了看我,但是很快,她嫣然一笑:“將來的事,將來再說。”隨後她想了一下,看著我:“不過現在,如果你願意,倒是可以幫我做一件事情。”

  “什麼?”

  “陪我去多倫多一趟。”楊薇笑了。

  多倫多。

  我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快再次來到這個城市。事實上,我是下午就趕了飛機就陪著楊薇一起來到這裡的。

  事情有些超出我的預計了。

  楊薇讓我陪她來多倫多,是有用意的。

  我實在是有些失算了。走私貿易是我統合出來的,而之前,沒有人想到可以控制整個溫哥華,控制這個加拿大西海岸最大的港口城市來做走私壟斷生意。

  而這裡面帶來的巨大利潤……也是非常誘人的!

  所以,楊薇婉轉的對我說了一件事情。

  這無疑對我來說,是一個壞消息。因為以索林在加拿大的根深蒂固的勢力,他如果覬覦我的生意,要和我翻臉的話,那麼我的勝算是很小很小的……不過索林沒有打算做的那麼絕,他不打算用強硬的手段搶我的生意。畢竟,他現在一心想洗白。

  而我統合了走私貿易之後,得到的利潤,恐怕不比販毒低多少!這樣巨大的利潤,就足以讓人眼紅……甚至犯罪了。

  索林很貪心,他得到了我給他的販毒生意,毒品貨源,我讓出了全部的毒品市場給他。得到的僅僅是他成立的漂白集團百分之五的股份,而且我還沒有決策權,只有分紅而已。他估計也明白自己已經得到了很多好處了,所以沒有好意思直接開口和我提出想插手走私生意。

  所以,他轉了一個彎,得知了我和楊二先生的交易之後,就和楊二先生談了一下。他願意用一部分的代價,換取楊家手裡的走私貿易的一點分額。

  我賣給楊家的百分之十五,楊家打算賣出其中百分之五給索林,自己只保留百分之十。

  然而根據和約以及我和楊二先生的談判,楊家在幾年內是不得轉讓他們手裡的股份的。所以,就必須得到我的允許了。

  索林的意思很明確……他要當婊子,但也想立牌坊,所以,他不會采取暴力手段,而是想暗示我,威脅我,逼迫我屈服,妥協。

  更重要的是,索林受到了我的啟發,也開始統和了加拿大東海岸的港口城市的勢力……但是遺憾的是,東海岸,是大西洋那裡,越過大西洋,是經濟發達的歐洲!

  有常識的人知道。只有在經濟發達地區和經濟不發達地區之間,做走私生意,才會有很大的利潤……而兩個同等發達的地區之間做走私生意,利潤就很低了。

  我控制了西海岸,隔著雖然是龐大的太平洋,但是對面是經濟相對不發達的亞洲,所以我得到了最大份的利潤。

  索林眼紅,就只能找楊家來和我談了。

  他地條件很單間,我允許楊家讓出百分之五的分額給他,或者,我直接再賣百分之五給他……這是至少的。

  “我勸你最好答應。”這是楊薇給我的忠告:“這就是生意,沒有什麼原則不原則的,只有利益。索林不是善男信女,如果你不答應,我不認為他會老老實實的什麼都不做。你現在的力量遠遠小於他,如果他硬來,你沒有勝利的機會。不如割點肉給他,暫時忍讓。”

  “可是這樣一來……讓索林進了這張桌子,那麼以他的貪婪,她會滿足於百分之五麼?他會慢慢的滲透……而且速度會很快!我可不想讓我做出來的大好局面,最後變成了他人嫁衣!”我有些惱火。

  “可是別忘記了,你也有籌碼。”楊薇笑道:“你的籌碼就是毒品交易的貨源。南美洲的毒品種植園恢復元氣至少要兩年時間!兩年!!這兩年內,索林只能通過你給他的貨源來得到毒品!我知道,你給他的毒品,都是亞洲大圈提供的,這就是你的籌碼了。如果索林逼你逼得太狠了,你可以投靠亞洲大圈,讓他們斷絕索林的毒品貨源。索林不會願意看到這樣的動蕩的。所以,兩年內,他不敢和你鬧翻……但是兩年後就說不准了。兩年後,南美的種植園重新恢復了產量,到時候索林就可以不用靠你們來得到毒品貨源了……”楊薇最後做了結論:“否則的話,你以為索林會這麼好說話?看著這麼一大塊肥肉在嘴邊卻不咬?他是沒辦法,只能盡量要求得到一點。你必須趁兩年時間盡快的壯大自己,你的實力越強,將來自保的機會就越大。兩年後,如果你已經足夠強大了,索林也不敢對你怎麼樣了。”

  “說得容易……唉。”我嘆息:“可這裡是北美!是白人的世界,我是華人,我是黃色的皮膚,黑色的頭發,和那些白人都不同。華人要想在這裡登天,太難太難了。”

  “有難度才有挑戰。”楊薇笑道,他的眼神裡有一股力量:“當年,我的家族不就是在周圍的虎視眈眈裡,逐步站起來的麼?”

  看著我緊緊皺著眉頭,楊薇忽然笑了笑:“除了毒品貨源這個籌碼……或許你還可以想想別的辦法……嗯……比如說,那位公主殿下,未必不能成為你的突破口。”

  我誇張的笑了一下:“你不會是讓我用美男計吧?”

  楊薇笑了:“我沒這麼說,但是,你可以想別的辦法,利用公主來牽制老索林。”

  “你們呢?你叔叔的態度是什麼?”我看著楊薇。

  楊薇臉色肅然,她無奈的搖搖頭:“陳陽,別天真了……你以為我叔叔肯放棄百分之五給索林麼?他花那麼多代價買來的東西,不會放棄的。所以,即使你同意我們出售股份,我叔叔也不會願意出售的。只是他現在也不想得罪索林……就只好把你推到台前了。我明說吧,我叔叔的意思是,希望我說服你,讓你做出讓步,賣出百分之五給索林。至於我們楊家的股份,他是一分錢也不會讓出去的。”

  我臉色有些難看了……因為這擺明了是他們以大欺小!的確,在三家勢力裡,我是最弱小的!

  楊薇看出了我臉色的變化,她柔聲道:“好了,我也對你說吧,這種局面,是沒辦法的。你別怨恨我叔叔……這就是生意。我私人立場上,會盡量幫助你的。當然,是在不傷害我們家族利益的前提下。”

  頓了一下,她低聲道:“小五,對不起,這點上,我也是身不由己!”

[BOOK: 002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50: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