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二部【青雲路】 第一百一十一章 【環環相扣】


我躺在床上,眼睛盯著天花板。此刻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我腦子了反反復復的就只有那個名字在轉動……葉歡!

葉歡……那個曾經我稱之為“歡哥”的男人!那個曾經被我視為父兄的最信任的長輩,大哥,老大,恩人……

這些種種的身份,全部都寄托在了那個人的身上,曾經在我心目中,他就是一座山!一座高山!是一座值得我去效力賣命的高山!

這個人曾經給予了我最渴望的親情,恩情,義氣……他甚至曾經就是我內心最崇拜的偶像!他一手把我提拔起來,給了我地位,給了我機會……而最後,他又親手把我推進深淵……

這種感情是很難描述的,很難很難。

現在,或許在理智上,我應該告訴自己,他現在算是我的敵人了,算是我的仇人!正是他的百般逼迫,我才落得離開了祖國,背井離鄉,遠渡重洋……

那麼,我應該恨他吧?

是的,我現在也的確恨他……那麼我該如何?殺了他?

我被心中這個“殺”字驚呆了。然後,我開始沉思……

我不是一個優柔寡斷的人……縱然我從前還有些拘泥於原則,但是自從我在黑色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我現在幾乎可以算是一個心狠手辣的人了。

可是,面對葉歡。我忽然發現,在我心中,對他的感情,除了仇恨之外。似乎仍然還遺留了太多太多地……其他的東西!

我無法忘記葉歡對我的好……那種感情就好像大哥長兄一樣。我無法忘記他帶著爽朗的大笑讓我陪他練拳,我無法忘記我們兩人一起泡桑拿,然後我們兩人就像親大哥和小弟一樣,互相擦背……我甚至無法忘記,他曾經對自己所有手下地那句豪言:你是我的人,我罩定你了!!

快意恩仇……這四個字說的何其簡單!何其輕松!!可是真的面對曾經的親人,你真的能做到麼?

沒有葉歡,就沒有今天的我。沒有葉歡,我恐怕現在還是在南京的一個社會最底層的端盤子的小工!

“冬五。”不知道我怔了多久,楊微在一旁輕輕地喊了我一聲。我木然的轉頭看著她。

楊微看著我的眼睛。她地眼神很清澈,理智,語氣平靜:“你在想什麼?”

………沒什麼。”我閉上眼睛。

“我知道。葉歡這個人在你心中的地位。”楊微在我耳邊輕輕道:“但是你也要明白,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你和他的關系已經變成了敵人!不可能再回頭了!而且你最好明白一點……我和葉歡曾經合作過,我很清楚這個人的性格,他是那種真正地梟雄。該仁慈的時候,他會比上帝都仁慈……但是該狠的時候,他也能狠得恩斷義絕!!這個人一直讓我有些忌憚地。所以……你要明白,你和他之間的事情,是不可能和青解決的……而且,如果葉歡真的現在在加拿大的話……那麼現在,就是你對付他的最好的機會!一旦他回國之後……那裡就是他的地盤了,以你在國內毫無根基的情況,你對付他唯一地機會,就在這裡!”

“我知道。”我忽然睜開眼睛,我甚至臉上還笑了一下。看著楊微:“楊微……你知道麼,我告訴你一件事情……一個秘密。”

“什麼?”

我輕輕嘆了口氣,然後我看著天花板,臉色平靜,語氣更是平緩,甚至不帶絲毫的情緒波動,我輕輕道:“我這輩子活到現在,從來沒有真正的仇恨過什麼人……嗯,對,好像從來沒有。”

頓了一下,我繼續道:“比如公主,我雖然現在很厭惡這個女人,而且曾經她還想對我下過黑手……但是我對她也只是厭惡而已。再比如被我干掉的越南人大阮小阮……我只是很清楚他們是我的敵人,大家你死我活,必然有一方要倒下去。”我的聲音越說越輕,然後我語氣一轉,低聲道:“但是葉歡除外……你或許很難相信,我這輩子到現在,心裡最仇恨的人,就是他!是的,你沒聽錯……我說的是仇恨!每次一想到他,我心裡就忍不住會有怒火,這種怒火會讓我失去理智,讓我抓狂!我心裡幻像著要把他抓住在我面前,讓他狼狽不堪,讓他看著我現在過的有多風光!我甚至會想像自己把吐沫吐在他的臉上,痛罵他,然後質問他當初為什麼要出賣我!我還幻想他會在我面前痛哭流涕,卑微的哀求我原諒他……我幻想讓他身敗名裂,讓他失去所有的一切……”

我咬牙切齒,可是卻帶著一絲無奈:“是的,我是這麼恨他……可每次我發怒的時候,我不僅僅對他的憤怒……我還同時很痛恨自己……你知道為什麼嗎?”

“不知道。”楊微柔聲道,同時輕輕握住了我的一只手。

我搖搖頭,垂下了眼皮,同時苦笑了一聲:“我恨自己,因為……即使在我那麼恨他,心裡幻想著那些情景的時候,可是我卻從來沒有想過要殺了他……從來沒有。甚至我忽然發現,即使到現在,即使我再仇恨他,我內心深處,還是對他一點殺念都沒有。”

說到這裡,我看著楊微:“你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我搖頭道:“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因為我不是不敢殺人。甚至如果是其他人頭蛇。青洪距離你太遠,不可能真正的壓過你……可是如果對方真的想找你報仇的話,無休止的派槍手過來找你麻煩或者暗殺你,也就足夠你頭疼地了!還有,景洪的勢力現在亞洲已經滲透得很厲害了,天知道他們還有什麼特殊的門路。要知道,我們地走私生意,大部分都是和亞洲方面做的……總之一句話:你現在的事業正處於發展的階段,現在的你。不適宜豎立‘青洪’這種強敵。”

我之前足足昏睡了一夜,和楊微談完之後,已經是第二天的下午了。我說了一會兒話,多少有些疲憊,醫生又進來給我檢查了一下身體,同時做了一些簡單的治療手段。我身上這次倒是沒有什麼特別重的傷,但是小傷卻密密麻麻的布滿了全身,光是被碎玻理劃傷地地方就有二十幾處。而另外的那幾處骨裂已經足以讓我躺在床上暫時失去行動能力了。同時,醫生診斷結果,我的內髒也有些震傷,幸好並不嚴重。

下午的時候,索林派了人來看望我。被楊微在外面擋駕了。老索林還打了電話過來,原本他是要來親自看我的,畢竟我現在可是他的親密盟友。不過楊微以我傷後正在休息不能被打攪為名,婉言謝絕了。楊微的面子,索林是不能不給的。

而且,索林覺得很沒有面子……畢竟我是他的貴賓,在多倫多這個索林的大本營地區,我居然被人給弈成這樣。老索林也派了人出去查到底是誰傷我的。不過我猜他是查不到什麼了。

因為在我醒來之後,楊微就已經派了漢森去查過了,漢森去了我出事的地方,也就是倪朵朵的住處看過了,那裡只留下一片狼藉,而倪朵朵和金河兩人都不在那裡了。按照楊微的猜測,恐怕這次之後,倪朵朵也不會繼續留在多倫多了,肯定會被葉歡帶走的。

我給老索林的借口是:我被仇家伏擊。這個借口很含糊,但是卻沒有讓老索林能挑刺的地方。而且,涉及到我的仇家,也就等於是我的隱私,老索林也不方便過問了。

傍晚的時候,溫哥華那裡來人了。

讓我意外的是,除了我修車場裡派來了八個身手最好的兄弟之外,我的大師兄居然也來了!!

看見大師兄從門外走進來的時候,我當時就愣住了!不過師兄卻一臉肅然,走到我的床邊,阻止了我開口,然後坐了下來。

他掀起了我的被子,然後仔細看了一下我的傷口,低聲道:“你忍著點疼。”

他輕輕抬起了我的手臂,還把我扶了起來,仔細檢查了一遍,大師兄皺起眉頭。我看見一向沉靜的大師兄,眼睛裡閃動著怒氣,他放我躺下,忍著火,沉聲道:“陳陽,告訴我,是誰傷的你?”

“是……一個仇家。”

“哼!”大師兄哼了一聲,他嘆了口氣。攥住我的手:“陳陽,不許隱瞞我!別以為我看不出來,你這身傷可是被高手打的!嘿!和你動手地這個人,身手不錯啊。”

我知道隱瞞不了。才對他說了實話:“大師兄,你還記得我告訴過你的,我在國內是為了什麼才會背井離鄉逃到加拿大來的吧?我遇到了國內的那個人地手下,你還記得我和你說過的那個叫葉歡的人麼?他的一個手下,名字叫金河,我昨晚和他在這裡巧遇了,然後和他拼了一場,我不是他的對手。”

大師兄略微思索了一下:“哦?那個叫金河的人很厲害麼?”

“至少比我厲害吧。”我苦笑:“我最後甚至都用重手劈了他一下,而且就劈在他的胸口!可是卻沒有給他什麼重創,他挨了我一下重手之後。還能一下就把我打飛掉。”

大師兄點點頭:“好,陳陽,你把和他交手的經過。詳細的和我說一下。”

我按照他的要求說了,從我和金河動手,我用匕首打飛了他地槍,然後兩人肉搏,可是我的力量遠遠比不上他。而且金河的強悍得出奇得扛擊打能力……幾乎我打中他地拳腳,就很難給他造成傷害,而我能一拳打爆沙包的重手。也只是給他帶來了一定程度的傷害而已……

等我說完,大師兄臉上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只是嘴角露出一絲冷笑,淡淡道:“哼,原來如此,我以為是什麼高人呢。不過是會一點硬氣功罷了。”隨即大師兄站了起來,看著我:“師弟,我說過了,以後師兄在你身邊。不會再讓旁人輕易的傷到你!這些家伙在國內那麼對你,現在在這裡還對你不肯放過,這種作法實在欺人太甚!你放心,這口氣,師兄一定幫你出了。”

說完,大師兄喊了一聲:“錘子!”

錘子立刻從門外進來了。大師兄看了他一眼:“你陪我出去一下……哼,小子,你老實一點,我問你什麼你就乖乖回答什麼!”

現在錘子可算也是大師兄地半個徒弟了,平日裡每天扎馬步就被大師兄給操練得半死,現在這個愣頭青最怕的人就是我師兄了,聞言趕緊垂著頭乖乖隨著大師兄出去了。

我躺在床上,阻止不了,不過心想反正大師兄也不知道金河在哪裡,也就不那麼著急了。

幾分鐘之後,楊微進來了,她關上了門,來到我身邊:“冬五,我查到了。”

“查到什麼?葉歡的消息?”我微微有些激動。

“嗯,老索林還蒙在鼓裡,不過我只是很巧妙地從一些其他的渠道查了一下老索林最近做的一些其他的生意,因為我猜測葉歡來加拿大多半是和老索林有關系。果然,我查到了老索林最近似乎和中國人做什麼生意,而且就在昨天,老索林在湖畔的度假村裡,住進了一些來自中國的客人。開始我還覺得奇怪,為什麼昨晚的宴會,老索林卻沒有邀請那些中國客人參加……現在我明白了,那些中國客人就是葉歡他們!”

難怪,這次老索林沒有讓我們住在他的湖畔度假村!

我心裡一動:“難道老索林已經知道了我和葉歡有仇?所以他故意沒有邀請葉歡參加昨晚的宴會?”

楊微笑了笑:“這倒不是。老索林根本不知道你和葉歡地事情。不過他沒有邀請葉歡參加那個宴會,卻是因為我。”

這下我有些意外了:“因為你?”

楊微冷笑一聲:“老索林這家伙最近又在打賭博的生意的主意了,不過呢,賭博的生意他卻不想讓我知道。因為畢竟我們家族和他的關系不錯。而我們家族可就是做賭博的!老索林居然繞開了我們家族和中國的賭場做生意……你也知道,葉歡他們在國內也有不少賭場的。這次老索林看來是想繞開我們和中國的賭場合作了,所以,昨晚他才沒有邀請葉歡出席,是擔心中國的賭場客人遇到了我,會有些尷尬。”

楊微說完,笑道:“你看,事情就是這麼巧。不過葉歡看來的確是在多倫多,這點是肯定的了!”

我面色微微一變,沒說話。

“陳陽。”楊微看著我,輕輕道:“事情就是這樣,我知道你心裡還拿不定主意……但是我覺得,就算你現在還不想下殺手……可是你現在被葉歡的手下金河打成這樣,這個事情不能就這麼算了!你現在不僅僅是陳陽,你是小五!是溫哥華的五爺!是大圈的領袖!是溫哥華的黑道老大!你遇到這種事情,如果一聲不吭的忍了下來……嘿!那麼以後,你也別指望抬頭做人了!!別人都會覺得你軟弱可欺!”

“你想怎麼樣?”我看著楊微,面無表情。

“很簡單,就算不殺人,但是至少要出這口氣!”楊微淡淡道:“現在葉歡想必已經知道了你在這裡的地位和身份了,現在真正的該擔心害怕的是他!因為在加拿大,如果索林不保護他的話,他不過是一個外來客而已,你隨便就能捏死他!而且,他現在心裡擔心,卻還不能對外說出來。因為你和他的關系,是一個秘密!他不能讓索林知道你和他真正的仇恨。所以,我們大可以利用這點,讓葉歡在這裡吃一個啞巴虧。”

我沉默了一會兒:“真的要這樣麼?”

“你沒的選。”楊微冷冷道:“你和葉歡已經是仇人了。除非你這一輩子都不回中國了!可是陳陽……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心裡的打算!你在溫哥華混的再好,可是你內心深處,一直都有一個願望!就是有朝一日殺回國去!然後拿回你曾經丟失的一切!!”

我身子一震!

楊微繼續飛快道:“既然你有這個覺悟,那麼你就要明白,你和葉歡之間的關系,毫無回旋的余地!現在你可以不殺他,我也不會逼你,因為我思考了之後,也覺得現在不是殺他的時候,殺了葉歡,反而會把青洪這個強敵引來。所以我現在不會讓你這麼做……但是,你必須表現得強硬一些才行。如果你現在還過不了自己的這一關……,楊微故意用一種不屑的眼神瞧著我,嘲弄道:“那麼你就干脆一輩子縮頭留在溫哥華,這輩子都別想回家去了!”

啪!

我的手重重拍在了床沿上,自己掙扎著坐了起來,我面無表情,抬頭挑著眉毛看著楊微:“好,你說,我怎麼辦?”

楊微笑了:“很簡單,我已經打了電話給索林了,我說你現在受傷住在酒店裡不太方便,請他幫忙安排一個地方居住。索林立刻表示可以把你接到他的莊圓裡,不過我已經拒絕了。而後來,索林答應安排你搬到湖畔度假村去,而且就在明天,老索林會安排一架專機把你送回溫哥華。”

“可是……你的意思是……我現在就搬去湖畔度假村住……和葉歡他們住在一個地方?”我臉色變了,想了想,又道:“可是,老索林不是一直試圖避免讓葉歡他們和你碰面麼?”

楊微笑了一下,她笑得很自信:“老索林的那些花花腸子,隱瞞不了我。之前我不知道也就算了。現在我知道了,我自然有辦法讓他無法拒絕我。哼,我楊微想辦的事情,還很少有辦不成的。”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4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