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8
邪氣凜然 第二部 第一百一十六章 【一個時代的終結】(下) 跳舞

七叔搖搖頭,嘆了口氣:“結果就闖禍啦!村裡人跑來逮我,十幾個人圍了我,把我用繩子捆了關在了牛棚裡,晚上的時候,老三老四老八他們,悄悄的翻了圍牆進來把我救了出來。我知道,這事情禍闖大了,還是老八聰明,他出了個主意,讓我帶了一包干糧躲進了山裡。我在山裡一蹲就蹲了一個星期啊。媽的,差點沒被狼吃了。老三老八兩人輪流給我送吃的進來。一個星期之後,老八說沒事了,我可以下山了。後來我下來了,才知道,人家不追究了,因為阿旺給我求情,她跑到臨村的那個小子家裡,在人家門口跪了一天啊。我下山的前兩天,阿旺被他們家人接走了,嫁了過去。”

  我看著七叔眼角顫抖的肌肉,一時語塞,也不知道說什麼好。

  “老子悔啊!”七叔搖頭:“當時我發瘋了一樣的,抄了把柴刀就要跑去拼命,老三老四老八拼命把我攔下了,我不小心,掙扎之中,錯砍了老八一刀……嘿嘿!現在你知道老八的手,為什麼會少一根手指了吧!他被人叫做方八指,完全是因為我的那一刀啊!可也就是那一刀,看著老八捂著手,全是血,我才呆住了,人也冷靜下來了。媽的,我闖了禍,卻讓兄弟為我忙前忙後,我還算個人麼!”

  ………後來的事情。也就沒什麼說的了,我忍了下來,在那裡又待了幾年,政策一變。我回城了,然後參軍,打越南人,打完之後,退伍了,和兄弟們拉了人出來闖江湖,最後跑到加拿大來了……唉,人啊,一輩子過來,真地什麼都見過了!當年我和老三老四。還有老八,我們感情多
好啊!還有另外幾個兄弟,雖然不是我們一起下鄉的。但那都是當兵打仗的時候一起過來的,也是感情好地兄弟!可是一到了這個花花世界,大家就都變了!嘿!嘿嘿!!”七叔忽然冷笑兩聲,眼角流出了一滴淚!

  ………老三老四他們怎麼死的,老六怎麼死的……我沒問。也沒說。老八他要上位,我不攔他!他原本就是我們那幫人裡最聰明的一個!沒錯,他的確是最聰明的。我最沒用。我除了頭腦一熱就去拼命之外,也沒太大的本事。老八要上位,我不攔他!就算他要我的命,我也就給他算了!我累了!一輩子就那麼幾個兄弟,臨到最後,你打我,我殺你。媽的,老子煩了!老子不干了還不行麼!!”七叔說到這裡,語氣裡帶著強烈的憤慨!

  說到這裡。他看了我一眼,淡淡道:“好了,我說著說著就說偏了。嗯,那些打啊殺地,不和你說了。”

  我沉默著,沒說話。

  心裡卻有些感觸。

  從七叔的表現看來,他分明是隱約知道當年八爺上位,是干掉了自己兄弟才得手的!這點我也知道,齙牙周也早就對我透露過這些。

  那麼……退一步說……我上位是干掉了八爺才上來地!這個……七叔難道就真不知道麼?他看了一輩子這種事情,難道心裡還不清楚麼?!

  不過,他估計也早就看透了吧。

  知道或者不知道,已經沒什麼意義了。

  “人一老了,話就開始多了。”七叔笑了一下,看著我:“小五,我求你的事情很簡單。我在這個地方待夠了,待了幾十年了。這裡到處都是洋鬼子,我在這裡拼了半輩子,可如果叫我死後把骨頭都埋在這裡,我有些不甘心!你答應我一件事情,我死了之後,你把我燒了,骨灰送回國內去,我不求別的,就只求你,把我的骨灰弄到雲南的那個小山村裡,也不要找什麼風水寶地風光大與,我只要你把我地骨灰灑在那座山下,我就瞑目了!”七叔用力抓住我的手:“你能答應我麼?”

  我心裡有些感慨,看著他,鄭重道:“七叔,你放心!你的心願,我一定幫你達成!”

  七叔笑了一下,他松開了我,揮揮手:“好啦,我累了。你也回吧,明兒下午來看我地時候,給我帶一包唐人街老劉家的醬肘子!唉,忽然很想吃這一口,你記住別忘了,明天帶給我吧。”

  我起身告辭。

  離開的時候,我還看見七叔坐在那棵樹下,眼睛呆呆的看著樹枝上的嫩芽……  

  第二天,中午的時候,我正在大師兄的武館裡練拳。

  自從在多倫多,大師兄和金河一戰之後,那展現出來的近乎傳說一樣的身手,立刻把包括我在內,還有當時在場地其他兄弟,全部都震了!回來之後,錘子原本在大師兄手下練功夫總是叫苦,後來卻精神百倍,即使每天扎馬步扎到後來,走路都變成了八字腿,卻一聲苦都不喊了。而通過了錘子和那天在場的幾個兄弟的傳播,人人走知道了,我大師兄擁有幾乎可以媲美武俠小說裡大俠一樣的功夫!

  而回來之後,這半年裡,大師兄督尋我練功,也格外嚴格了三分。尤其在最初的兩個月裡,他仔細的調教了我一番,使得我的身體被他調整到了顛峰的狀態。然後又經過了嚴格的磨練,他終於教了我新的功夫!真正的功夫!

  通臂拳!

  就是那天大師兄一下就把金河推出了好幾個跟頭,然後連連吐血的那一下!

  “錘子!你撇著腿在哪兒干什麼!裝蛤蟆嗎!”大師兄一聲呵斥,錘子立刻身子一抖,原本已經發軟變型的雙腿,趕緊工整的蹲好。

  我剛打完一套拳。輕輕擦了一把汗,顏迪手裡提著一條毛巾,就站在練武場的邊上,她剛幫大師兄切了一堆中藥……順便說一下。大師兄給我調養身體地那碗中藥,後來已經不用他給我弄的,大師兄教會了顏迪一系列的手法,從配藥到熬制,後來都是顏迪弄給我喝了。

  西羅也在,他和大師兄的兒子雷小虎兩人在醫院裡住一個病房,結果兩人居然聊出了交情來,傷好出院之後,西羅跟著我一起在大師兄這裡練功。原本大師兄是不肯幫我做黑道上地事情的。但是西羅畢竟是他親手打傷的,所以大師兄也就允許西羅在他這裡練功。而且大師兄親自督導西羅做了一些恢復性的鍛煉,最後又禁不住我的游說,加上西羅的確是個好材料。也多多少少教了西羅兩手——當然,大師兄是一個極講原則的人,他教的都是一些小玩意,真的功夫,他是不會教的。

  但是。大師兄不教,他兒子雷小虎卻未必就那麼古板了。我是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子了,人如其名。真地就好像是一條小老虎一樣,虎虎生氣,年輕好動,性子衝動,又很熱血,講義氣,跳脫飛揚。很快就和西羅打成了一片。

  在我和他切磋了一番之後,讓我無奈的是,我身為他的師叔。但是如果雙方動真格地話……我還未必真的能收拾得下我的這個師侄!!用大師兄的話來說,雷小虎和我半斤八兩,真的放對,就看兩人地狀態了,而我憑借豐富的打架經驗,或許能取勝。

  畢竟雷小虎在大師兄身邊那麼多年,從小練起,而大師兄本身的修為已經不低於當年地師父了!更重要的是,當年的師父沒教我多少真的絕招,可大師兄對自己的親兒子,可不會藏私!

  所以,雷小虎和西羅混熟了之後,偷偷的也教了西羅不少招。大師兄對於他兒子和西羅的交情,倒是並不在意,在他看來,西羅這個年輕人不錯,講義氣,而且也很真誠。

  不過除了那次再多倫多出手之後,大師兄這半年來,就沒有再幫我出過一次手了。

  我擦完了汗水,又看西羅和雷小虎兩人打了一場,最後雷小虎一拳把西羅放倒在地上,西羅從地上跳了起來,兩人嘻嘻哈哈笑成了一團。

  我看了看時間,差不多了,今天還要去看七叔。七叔昨天說他想吃那個唐人街的劉家醬肘子,這種小問題自然不難辦。我派人去了,讓劉家今天早上六點就起來燒爐子,然後准備了最上等的肘子,單獨做了一份最肥最嫩,最上等地肘子,還放在蒸鍋裡一直存著,保證鮮嫩的口感,一會兒我派人去取了之後,就要去見七叔了。

  我擦完了汗水,又喝了一大碗中藥,正在休息的時候,就看見外面小朱和齙牙周匆匆忙忙的跑了進來。

  我看見小朱面色陰沉,尤其是看見他眼角隱隱的還掛著淚痕……

  我心裡一突,忽然手裡一滑,砰的一聲,手裡的藥碗落在地上,跌得粉碎。

  “五哥……七叔他剛剛……去了。”小朱在我身邊低聲道,他很難受,眼睛紅紅的。一直以來,我都讓他負責照顧七叔,這小子和七叔的感情已經很深了。

  隨後他還說了些什麼,我卻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我只是茫然的吸了口氣,退到邊上,坐在了椅子上,然後呆呆的看了天空一眼。

  初春的天空還帶著一絲灰白,有些寒意。

  西羅也知道了發生了什麼,他迅速的走了過來,臉色也有些難看。唯一有些茫然的是顏迪,一直以來,大圈裡的那些事情,我幾乎都瞞著這個妮子,因為我不想讓那些打打殺殺的事情落入她純潔的心裡。

  她看著我面色難看,忍不住問了身邊的齙牙周:“周律師……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情?”

  齙牙周面色沉靜,他嘆了口氣,口氣很淡然:“一個時代,終結了。”

  的確,來到加拿大打拼的老一代的大圈,在七叔去世之後……已經全部謝幕了!

[BOOK: 002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4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