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邪氣凜然 第二部 第一百一十七章 【回國】


  昆明的天氣似乎在一年之中的任何季節都是如此,溫暖,潮濕。

  今天一早剛剛下過雨,可是隨後早晨的太陽讓整個城市立刻就重新染上了一層活氣。這是一個看似很悠閑的城市,和國外不同,街上的行人不會那麼匆忙的來回,路上除了一輛輛汽車,還有一些三輪車,上面堆放著一盆盆花來回兜售。

  我是昨晚來到雲南昆明的,幾天之前七叔去世之後,我沒有對任何人解釋,而是立刻讓齙牙周給我辦理了簽證還有機票。在將七叔的遺體火花之後,我才宣布要親自把七叔的骨灰送回國。

  這次回來的一行人裡,我帶了錘子和西羅,還帶了齙牙周,顏迪也一定要跟著。我想了想,反正這次回來是秘密的,而且只是辦理一下七叔的後事,不會和國內的組織發生任何接觸……況且,在葉歡不暴露我身份的情況下,我是安全的。

  而葉歡會暴露我的身份麼?當然不會!因為一旦讓人知道我沒死,那麼第一個倒霉的是他。更何況,我回來,只有內部人知道,別人是不知道的。

  就在臨行之前,我們的行列裡又多了一個人。

  雷小虎。

  大師兄的兒子在國外多年,早就想回國看看,可是一直沒有機會。這次大師兄也知道我們回去不是做什麼“非法的黑幫活動”,只是純粹的給一個長輩辦理後事。所以很放心的讓小虎和我們一起回來了,借這個機會,可以讓他回到自己地祖國看看。

  回來之後,遇到了一點難事。因為七叔只對我大概的說了一下他生活過的那個村子在雲南。而他也只含糊的說了一個村名……我卻不知道這個村子地具體地點。

  雲南這麼大一個省。要找一個村子,說難不難,可說簡單,也不那麼簡單。

  不說別的,僅僅是七叔生前和我說的那個村名,我們大概查了一下,整個雲南省就有十九個村子都叫這個名字!

  “小王溝”這個名字,顧名思義,所在的一個小山村,旁邊有一條河溝。而從“小王”這兩個字看來,多半這個村子的起源是因為居住的人大多是姓王的宗氏。

  其他的資料,我就一無所有了。

  整整十九個村子都叫小王溝。這點讓我們有些頭疼。還要齙牙周是法律專家,他提出了從七叔生前在國內的資料開始查找。因為七叔在國內出生,生活過很多年,國內肯定有他的檔案,甚至他還下鄉。當過兵,入伍,退役。都應該有記錄可查。

  不過這一切,要從他地家鄉開始查了。

  這又是一個難題。

  因為人人都知道,中國的社會是改革開放之後才開始大力發展起來的……在國外,你查一個人很容易,找到政府部門,隨便輸入電腦,姓名,或者一個社會保障地號碼,立刻就可以調出全部的檔案。

  但是在國內。即使是那些大城市,公民資料的電腦化才沒多少年。而七叔的那個年代,哪裡有電腦存檔?當時所有的資料都是用紙張記錄地!

  這麼多年下來了,要從政府部門查找一個幾十年前的人,實在有些困難。七叔的名字?張建華。

  姓張地中國沒有八千萬也有五千萬。而叫名字叫“建華”的,更是頭疼了……七叔那一代人,取名字,男的十有八九都是取“建華”“建國,“建軍”這幾個了。

  多!多如牛毛!!

  出生證明?沒有!那個年代,醫療系統不發達,就算有,七叔也沒有保留給我啊。

  而且,查起來,實在是費勁!

  那些行政機關部門做起事情來,效率如何……哼,地球人都知道!一個拖字,一個慢字,幾乎是被發揮到了淋漓盡致的地步!

  你要查一個人?哦,好啊,你沒資格查,先到公安局開證明,你個人是無權查其他公民檔案的。公安局裡說了,你為什麼要查這個人?哦?海外華僑?那不歸我們管,你們去海外華僑辦公室去……

  在這裡辦事情就是這樣,你要查一件事情,先要取得許可,要通過十幾個部門開十幾個介紹信蓋十幾個章……然後等你拿著這些開出來的證明去查的時候,往往會發現對方忽然告訴你,這不歸他們部門管理,你之前做的這些全部白費了……

  最後我著急了,干脆讓加拿大那裡開了一分文件過來,給我們這一行六個人安上了一個公司的投資考察團地頭銜。然後直接找到當地的招商引資辦公室,亮出海外華僑的身份,表示我們要在當地投資……

  瞬間,態度就變了!

  一百八十度的轉彎!

  那些翻著白眼不耐煩的態度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熱情周到的接待,還有特派的人員陪同我們跑了一個個其他的部門,得到了通知的其他部門也是大力的配合。

  我們從七叔的家鄉開始查,一路查到了當年他下鄉的那批人的檔案應該都在雲南的省會昆明市,我們一行人才再次來到了這座號稱一年四季如春的城市。

  不過,我實在不耐煩和那些官員打交道,把這些事情直接全部扔給了齙牙周大律師去處理,我自己則帶了顏迪出門逛街。

  看著街道上這些黃皮膚黑頭發,我的心情是很愉快的!畢竟,這裡是中國。

  沒有了滿目的白人,沒有了成天到晚的“YES 0R NO”“ Hello”“ ByeByeSE”。雖然當地地雲南地方話我也同樣聽不懂,但是聽著就是親切!

  相比我的愜意。雷小虎表現出來的就完全是十二分熱情的好奇了!他似乎對一切都那麼好奇,都有興趣!

  昆明是花都,這裡地盛產鮮花,全國聞名。一路下來。雷小虎幾乎掏光了自己的口袋,買了無數鮮花抓在手裡,還有那路邊的小吃,僅僅是煮玉米,他就吃了四根。

  我們在問路之後,一路來到了昆明市最大的花市。毫無疑問,顏迪是最興奮的。

  女孩子天生就喜歡這些美麗的鮮花,尤其是來到這裡,幾乎是一片碩大的農貿市場一樣,密密麻麻的無數攤位。全部擺放的都是盛開的各種鮮花!!聞香醉人,美人嬌笑如玉,看著顏迪歡快地在一團團鮮花裡蹦跳來回。我也不禁舒展開了多日擰在一起的眉頭。

  和雷小虎亂花錢不同,顏迪雖然愛死了那一團團的鮮花,可是她卻拒絕了我掏錢買下來地提議,而是小心翼翼的挑選了幾包花種子,並且仔細的對花農詢問清楚了種植的各種細節。

  “小五。你說我們回去之後,就在家裡的院子裡,自己種好不好?”顏迪拿著幾包種子。一臉嬌媚興奮地笑容,臉頰染著紅暈:“家裡多種些鮮花,有了生氣,才像是一個家啊。”

  我看著顏迪的笑臉,微微一笑,輕輕抱了她一下。

  錘子和西羅雖然對鮮花不感興趣,但是對旁邊賣的那些國產地小妝飾品倒是頗有興趣。畢竟昆明也是一個旅游城市,這裡的花市也有很多外國游客到來的,不少店鋪都會兜售一些中國節之類的裝飾品來賺老外的錢。

  畢竟這趟出來。沒什麼壓力,幾乎就和旅游差不多了。錘子和西羅他們都沒有太大的警惕心,也就放松了很多,不多時候,大家在花市裡就走散了。

  我摟著顏迪的腰,在人群裡走著看著,不時的低聲細語和顏迪說著什麼……

  忽然,我感覺身邊擁擠的人群裡,似乎有人輕輕地在我旁邊的口袋上碰了一下……經驗豐富的我,立刻明白發生了什麼!

  嘿!還當真有人感太歲頭上動土!

  我冷笑中,迅速身手一抓,已經捏住了一只細細的手腕!

  對方似乎要掙扎,我輕輕一拉一扯,就聽見“哎喲”一聲,一個人影被我拉了出來,摔在了地上。

  這是一個半大小子,瘦瘦的,臉上帶著些污跡,看樣子大約不過十四五歲的樣子,一身髒兮兮的外套,短短的頭發,眼睛很亮,不過帶著幾分狡猾。

  跌在地上,他臉上帶著痛楚……哼,被我手指捏了一下,頓時手腕一圈都烏青了起來!

  這小子剛才想掏我的錢包,可是還沒得手就被我丟在了地上,這會兒旁邊人都看了過來,他卻忽然從地上跳了起來,抬著被我捏景了的手腕,然後唧唧呱呱對我說了一通什麼,那雙烏溜溜的眼珠亂轉,狡猾的很。

  他說的是當地的方言,我聽不懂,只是看他的樣子好像有恃無恐,我微微一笑,走近一步,他似乎想躲,可是在我面前,一個小扒手哪裡有躲閃的余地?我已經再次捉住了他的一只手腕,輕輕一捏,口中淡淡笑著,用標准的普通話問道:“你說什麼?麻煩你再說一遍?”

  “哎呀呀……疼!疼疼疼……”這小子被我捏住手腕,頓時疼得聲音都發抖了,我手裡微微加了兩分力氣,他頓時就軟了下去。同時口中還兀自大聲道:“你怎麼無緣無故打人!哎呀放手……”

  這時候,旁邊人群裡立刻分開跑出兩個年輕人,一看就不是什麼好東西,流裡流氣的樣子,其中一個大概認定了我們是外地人,看我就孤身一人,不由得就硬了起來,大聲罵道:“媽的,你干什麼打我朋友!”

  說完,兩個人靠近了我,我分明看見其中一人拇指裡還扣著刀片……顯然,那是扒手用來劃人皮包偷東西的工具了。

  我也懶得和這種人說什麼廢話,冷眼看著著兩人喳喳呼呼的逼過來,我也不說話,飛起來左右各一腳,迅速的在兩人的小肚子上各踢了一下,這兩人哪裡是我的對手,立刻哎喲一聲,捂著肚子倒了下去。

  可是隨後,人群裡再次跑出了三四個漢子來,顯然這些人都是一伙的了,這幾個家伙不懷好意的靠了過來,還有一個高聲恐嚇道:“剛子,在這裡找事,你不想活了!”

  我看了一眼周圍,周圍圍觀的人越發多了,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敢出來說一句話,大多
數人則是一臉木然的遠遠站著,更有人抱著看熱鬧的態度,帶著幸災樂禍的笑容。

  媽的,我心裡有些不爽。哼,盜竊團伙麼?我捏著地上的年輕人的手腕,輕輕一轉,就把他的手臂弄脫臼了,然後我一手護著顏迪,看著周圍這幾個家伙,嘆了口氣:“他媽的,到底不是自己的地方,連這些爛魚蝦都敢和我叫板了。”

  這時候,錘子他們終於跑過來了,看見我被人圍在中間,錘子第一個大叫一聲,衝了上來,那個剛才罵我的漢子還沒反應過來,就被錘子在後面一腳踹在了腰眼上,整個人就飛了出去,直接砸到人群裡了。

  我站在哪兒,看了錘子一眼:“快點解決,別出手太重了。”

  錘子一臉興奮,大聲笑道:“你們不許和我搶!”他這句話是對西羅和雷小虎說的。說完,這個家伙大笑著就衝向了剩下的那三個漢子……

  快!

  也就三五個照面的功夫吧,錘子的功夫要說好是沒多好了。對付我大師兄那是肯定不行的,和我打也只是找死的份,和西羅打還勉強有一拼……不過對付這種路邊小混混嘛……嗯,今天的天氣,哈哈哈……

  最後一個混混甚至被嚇的臉匕首都掏出來了,卻反而被錘子一下踹在褲襠裡,當場就跪在地上縮成一團。

  看見我們這幫人這麼凶猛,幾下就把這幫盜竊團伙給打趴下了,周圍的圍觀人群不由得紛紛嘩然。

  而終於的,就在我們准備離開的時候,外面傳來的人們喧鬧的聲音,隨即幾個穿著制服帶著大蓋帽的人走了進來……他們不是警察,只是聯防而已,帶著袖章,不過制服卻都穿得歪歪斜斜的,有幾個還一臉痞相。

  “干什麼干什麼!誰在這裡鬧事!”為首的一個人吆喝著走了進來,他沒待帽子,不過腰間別了一根警棍,倒是很威風的模樣,斜著眼睛看了我一眼:“你們在干什麼!這麼多人圍在這裡干什麼!”

  而我,則察覺到了,倒在地上的那幾個盜竊扒手中,卻有人立刻精神一振,臉上露出得意的神色來。

  果然,看見了地上倒著的幾個人,這個聯防頭子忽然沉下了臉來,看著我,惡狠狠道:“你們聚眾在這裡打架是不是!!都不許走,跟老子回去把問題交待清楚了!”

  呼啦一聲,他身後的十幾個聯防攔住了我們的去路。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0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