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一百二十二章 【馬王爺】(上)

  小丫頭還是蹲在地上,不過聽了我的話,抬起手背用力擦了擦眼睛,好奇的看著我:“你?你說你也是從窮人過來的?”

  我笑了笑:“嘿!這個世界上,除了那些豪門的二世祖之外,有誰是天生就有錢的?”

  小丫頭眼神裡多了一絲之前沒有的東西,依然伸手出來,用力的在浴缸和那個高級多功能馬桶上使勁摸了摸,然後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長長嘆了口氣:“唉,我這可是在做夢麼?”

  她看著我,又好像沒看我,眼神裡似乎沒有焦距一樣:“先生,你知道麼?我住的那個地方,是一個破屋子,大人們住在大房間,我們這些小孩子住小屋子。大人的房間比我們還暖和……可是我們小孩子身體更弱啊……你知道他們怎麼說麼?他們說,因為我們掙的錢比他們少,我們很多小孩子還是靠他們養活的,所以必須要優先保證他們的吃喝和住宿。除非將來我們年紀大了,也能掙到多的錢了,才能享受和他們一樣,住大屋子。”

  她揉了揉眼睛,卻怎麼也揉不停眼淚:“那個地方就一個廁所,黑糊糊的,裡面就一個茅坑。一個爛燈泡,還早就壞啦,根本不亮的,還靠近我們睡覺的屋子。一到天熱地時候,晚上睡在屋子裡,就充斥了一股子臭味,刮風的時候,那個廁所門就忽悠忽悠的關不嚴。洗澡的時候就更不爽了……唉,這裡對我來說簡直就是水晶宮了。我在哪兒洗澡地時候,夏天的時候就在廁所裡開了龍頭衝一下,廁所裡一個破龍頭,都沒熱水的。冬天的時候,就提了一壺熱水進去。可那個門都關不嚴實的……他媽的。我知道我們幾個姐姐洗澡的時候,有幾個兔崽子都會偷看的……哼,別以為我不知道。我想將來等我年紀再大一些,我洗澡的時候,恐怕他們也會在牆上的那個洞後面偷看……這幫爛眼睛地家伙!”

  我聽了不禁心裡有些意外:“夷?照你說的,好像你和你的那些同伙,都沒什麼好感情。為什麼要跑來求我救他們?”

  “唉!”小丫頭嘆了口氣……只是以她這個年紀,用這種深沉地嘆息的口吻說話,實在有些不倫不類的。

  “不想辦法救他們。又能怎麼辦呢?”她幽幽道:“我就這麼一個小丫頭,也沒什麼本事,長這麼大,就會伸手指去捏人家的錢包了。可是這種活兒我一個人干的話,如果沒有一幫同伙,我早就被人砍斷了手指扔在巷子裡了。那些家伙雖然有很多都不是好東西,但是畢竟和我是一伙地,有了大家在一起,抱成團兒了。我才能活下去。如果沒有了他們,我一個人在這個昆明市裡,只怕三天都活不下去。今天你也看見了,我一落單了,如果敢偷錢混日子的話,立刻就會被其他團伙的人欺負地。所以我必須想辦法救他們,而且還要快……因為如果他麼出來晚了,我們的地盤就被別人占了……那個馬王爺,可不是我們惹得起的,如果地盤被他吞了,還指望他能吐出來麼?到時候,沒了落腳的地盤,我們這幫人就真的只能餓死了。還有今天遇到的那頭肥豬,你看到了。我告訴你,那個家伙手下扒手其實不多,他更多的是做拉皮條的皮肉生意……像我這樣的小女孩,如果落在他地手裡的話,他可不會讓我給他當扒手的,在他這種人看來,我一個女孩子,當扒手給他賺的錢,遠遠不如……干其他的!如果讓我去過那種日子,我還不如死了好。”

  原來是這樣。看著這個小丫頭臉上露出了幾分和她年紀完全不向符合的成熟和憂慮,我不由得嘆了口氣。

  我讓酒店的人買了一套干淨衣服過來,然後丟下這個小丫頭一個人休息,自己就先回房間去了。

  顏迪還在熟睡,我輕輕走進房間裡,看著她睡得仿佛嬰兒一般,走到她的身邊,輕輕吻醒了她,然後柔聲道:“寶貝兒,醒了麼?吃點東西。”

  顏迪眯著眼睛,眨了眨眼睛看我,然後伸出手來摟住我的脖子。這個抬手的動作,使得被單從她的肩膀以下滑落下來,那一雙雪白的手臂勾住了我,還有那被單下嬌嫩的身子……我不由得心裡大動,但是理智告訴我今天是不可能再碰顏迪了,只是親了她一下,然後拉她起來,又陪她吃了點東西。

  “對了,我今天領回來一個小丫頭。”我隨意笑道。

  “哦?”顏迪愣了一下。

  我笑了笑,然後把前因後果說了一遍。顏迪聽完之後,靜靜的想了會兒,嘆息道:“唉,也是一個可憐的女孩。你打算怎麼安排她呢?真的收她當徒弟麼?”

  我笑了笑:“這個可不好說,我還沒打算收什麼徒弟……再說了,我也不是什麼正統的練武的人,哪裡有時間教徒弟。只是我看這個小女孩很順眼,想幫她一把就是了。”

  顏迪想了想,她起來套上了件睡袍,上來輕輕挽住我,柔聲道:“小五哥哥,你帶我去看看她,好不好?”

  自己家寶貝的要求,我自然不會拒絕的。隨著顏迪出了門去了小丫頭的那個房間裡。

  走到門外的時候,正好酒店裡的服務員送來了一套干淨的衣服,我拿了過來,示意我會送進去,讓服務員先回去了。顏迪拿過了那套衣服,然後笑了一下。

  按了半天門鈴,裡面才打開了房門,露出了一個濕漉漉的小腦袋,同時從門縫裡傳來了電視機的聲音。

  小丫頭看見是我,歡呼了一聲,打開房門。我走進去一看,卻看見外面的房間裡,電視機的音量被開得很大,那個碩大的液晶電視上,正在播放著流行音樂。旁邊的地上擺滿了食物,都是一些署片,可樂之類的東西。

  原來這個小丫頭把房間冰箱裡的那些零食都拿出來吃了。

  小丫頭看來洗過澡了,頭發濕漉漉的,穿了一件袍子……只是這套房裡提供的浴袍都是大人尺寸的,她一個小妮子,才不過十二三歲,瘦瘦小小的套在寬大袍子裡,實在有些可笑。不過她原來髒兮兮的臉龐洗干淨了之後,還是很清秀的一個小妮子,只是頭發剪得太短,有些像個假小子。如果將來她把頭發留長了,也算是一個小美人了。

  看著她光著腳丫在地毯上踩來踩去的樣子,我笑道:“怎麼了?吃這麼多東西,肚子餓了麼?”

  小丫頭嘴巴裡還塞了不少署片,聞言趕緊三口兩口咽了下去,略微有些不好意思道:“不是的,我知道你讓我住在這個酒店裡,肯定花了好多錢的!我看見這裡有這麼多吃的,心想反正都是免費不花錢的,不吃白不吃!不然的話,不是浪費了你的錢麼?”

  看著她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樣子,我笑了笑。

  雖然我知道酒店裡冰箱的那些食物是收費的,並不是免費的。但是我並沒有說破這種小事情的意思。看著這個女孩眼神裡閃動著喜悅的光芒……嗯,想必在她有生的十二年來,今天恐怕是她一輩子最快樂的日子了吧。

  像她這種年紀的孩子,如果是青常人家的,恐怕還在背著書包上學,看著動畫片,吃著麥當勞呢。

  不過這丫頭倒是極伶俐,看見了顏迪,立刻就認出來了是白天她偷我錢包的時候,站在我身邊的女孩子,她上下看了顏迪幾眼,不由得嘆了口氣:“先生,這是你的老婆麼?唉,她可真漂亮。”

  顏迪笑了一下,走過去輕輕樓主她的腦袋,笑道:“小妹妹,你也很漂亮啊。”

  說完,她拿起手裡的衣服看了看,在這個小丫頭身上比劃了一下,微微皺眉道:“唉,這酒店裡的人真不會買衣服。不過也先湊合一下吧,咱們有時間再給她買新的。”

  我知道,顏迪這種心腸軟的女孩,這會兒多半是同情心泛濫了。

  不理會一大一小兩個女孩說話,我的手機響了起來,卻是齙牙周打來的:“五爺啊,你不在房間?”

  “嗯,我在小丫頭這裡。”我問道:“什麼事情?”

  “呵呵,看來我們是真的惹到地頭蛇了。”齙牙周語氣很輕松:“我留了一個心眼,讓錘子下去在外面看了一下,發現有兩三個不三不四的小混混在酒店外面晃來晃去的。多半是對方被我們打的那個家伙來找場子了。”

  “哦。”我不置可否,這點小事情我是不管的:“你處理好了。”

  “我擔心錘子那個家伙亂來,把他喊回來了。”齙牙周笑道:“現在我們可是這裡的貴賓,自然要享受一些貴賓的待遇了。我打了電話報警,立刻就來了一輛警車,下面那幾個家伙全被帶走了。”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