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邪氣凜然 第二部 第一百二十三章 【齙牙周的秘密】(下) 跳舞

  馬玉的態度已經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眼神也恭敬了很多,低聲道:“嗯……好,我明白了。”

  就這樣,他灰溜溜的走了。

  齙牙周回到房間裡,我坐在沙發上吸煙,看著他,悠悠道:“你剛才最後和他說了什麼?你告訴他我的身份了?”

  “沒有。”齙牙周淡淡道:“就算告訴他你是溫哥華的五爺……不過他多半沒聽說過你的名氣。這裡是雲南!你的身份在這裡嚇不住人。”

  “那你說了什麼?”

  齙牙周想了想,笑道:“嗯,我告訴他,我和金三角的旺羅將軍是好朋友。”

  旺羅將軍?

  我皺眉,我聽說過這個人的名字,似乎他是金三角的一個很大的梟雄,手下控制了數千武裝力量,大片的毒品圓地……連政府軍都不敢和他硬碰硬。這樣一個人,距離雲南不算太遠,這裡的黑道應該都知道這個名字吧。

  齙牙周這些話的意思其實很簡單:你不過是個小渣子而已,別想用那種手段來嚇唬我們,弄火了我們,不用什麼空降兵,直接從金三角哪裡調一隊雇佣兵過來,滅你滿門都沒多大困難的。

  我看著齙牙周,看著這個已經跟在我身邊大半年的家伙。

  “周大律師……我似乎從來沒聽說你認識金三角的人物吧……嗯,難道是八爺時代,你除了擔任他的律師,還擔任了一些其他地工作內容麼?”我盯著這個狡猾的家伙:“看來。你還有很多事情沒告訴過我啊。”

  齙牙周很輕松,只是看著微笑:“我的五爺,有些事情過去了就過去了。至少現在,你是我的老板。我對你也是忠心耿耿地……對吧。”

  這家伙……相當的不老實啊!

  其實在我手下,齙牙周一直都是一個特殊的角色……和西羅等人不同,齙牙周他不是我的嫡系,不是我那些一起同生共死過的兄弟。這個人很聰明,是高智商的那種類型。

  這點,從他當初決定順從我的那番談話就能看出來了。

  這家伙可不會盲目的忠心於我……只是現在我的體現出來的實力,能讓他服氣,讓他覺得跟著我這樣地老板,是很有前途的,所以他才會這麼跟著我混。而這些。純粹的是利益上地考慮,並沒有我其他手下兄弟的那種深厚的感情。

  而這點,也是我心裡很明白的。

  我甚至猜測:假如有一點。我要完蛋了的時候……嗯,那個時候,我身邊地人,顏迪他們幾個女人肯定是會願意陪著我同生共死的,西羅和錘子他們肯定是毫不猶豫的。而大師兄應該也會……嗯,威克船長先生多半是不會地。而這個齙牙周……那是連想都不用想,肯定是老早就想了辦法躲得遠遠的了。

  這點。從他當初一看八爺完蛋了之後,就立刻投靠了我就能看出了,在他心裡是沒有什麼那種傳統的忠心不忠心的東西存在的。

  他這種人,只會忠於一種規則:強者的規則。誰能達到他心中的強者的標准,他就會為誰服務。

  我也從來沒有試圖想得到他真正的忠心……在我看來這是完全不可能地!

  他跟著八爺都那麼多年了,以八爺的那種手段,都沒有真正的收復住他。我才當了他老板不過大半年,我也不指望能做到那一點。

  而我常常也覺得……齙牙周這個人的本事,似乎也太大了一些。似乎他遠遠不止是一個律師的人才。而且。他應該是那種深受八爺信任,同時一直都躲在幕後的那種人。

  現在看來,他曾經在八爺的手下,恐怕還擔任了一些其他的工作!

  其實這也難怪,八爺能把自己的全部家當交給他來管理,這本身代表的是何種的信任?!

  楊微在我統合了大圈之後,就告訴過我:當領導的人,不要指望手下人全部都對你絕對忠心。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是上帝。你要做到的,只是充分利用他們的才能為你創造最大的價值,就可以了。

  顯然,齙牙周就屬於這種類型的。

  對於他隱瞞的這些事情……我甚至懷疑,他今天故意流露出的這些,也是故意告訴我的。至於他的用意,我暫時猜測不出來……或者是對我的一種試探?還是我現在已經可以得到他更深一步的忠心了?

  而那天,當七叔去世的時候,齙牙周一時感慨,說出的那句“一個時代終結”的感嘆的言語,更是流露出了他心裡的幾分復雜的東西。這樣的人,絕對不是一個純粹的律師這麼簡單的吧。

  我想了想,看著齙牙周:“周律師,我想,你是不是可以告訴我,你還有多少關於八爺時代的事情是沒告訴我的?”

  “哦,我親愛的老板。”齙牙周嘻嘻一笑,他依然是那種陰陽怪氣的腔調:“你放心,有些事情,我該說的時候就會說的。而那些沒必要說的事情,說出來也是浪費口水。不過至少現在,我拿你的薪水,你就是我的老板啊。”

  我看著這個家伙……忽然想起了八爺來。

  嗯,八爺能忍受這麼一個古怪的人在手下,還能給予他那麼大的信任。

  難道我還不如八爺麼?

  想到這裡,我重新笑了笑,揮揮手示意他可以走了,等他離開前,我補充了一句:“狠得今晚別弄得太晚了,明天你去走動一下。想辦法能從警方那裡把人弄出來好了。”

  “哦?你是打定主意幫那個小丫頭了?”齙牙周想了想:“這事情不難處理……而且就算警方不放人,現在馬玉已經對我們有所忌憚了,他知道那個小丫頭現在和我們在一起,也不敢把爪子亂伸的。”

  齙牙周離開之後。我忽然覺得有些疲憊。

  手下有著這麼一個人,還真不是普通人能受得了的。這個家伙聰明,甚至比我聰明,而且能力還這麼強,同時並不是對我絕對忠心……這原本也沒什麼……重要的是,我身邊甚至連一個能制約平衡他地人選都沒有。

  西羅太嫩了,而且從智商上,兩個西羅都不如一個齙牙周。我需要一個同樣聰明絕頂的人,在我身邊,才能平衡我目前手下人權力分配的局面。否則。齙牙周這麼一個人,我可以充分的任用他,但是卻絕對不能完全依賴他。

  不由自主地。我想到了那個永遠帶著睿智冷靜笑容的美麗的臉龐……嗯,楊微……

  唉,我揉了揉腦袋,苦笑了一下,自己又做白日夢了。楊微那種人。怎麼可能跑來輔佐我呢。

  

  第二天,馬玉沒有再來煩我。不過這個人給我留下的印像其實不錯……一個聰明的家伙,還有些頭腦。

  齙牙周倒是動作極快。居然很快就調來了一份馬玉的資料,讓我驚訝的是,這個馬玉果然不是普通人……他居然是擁有大學本科的學歷!

  “這個人我們可以留意一下。”齙牙周對我眨了眨眼:“將來或許能用到。”

  至於警方那裡,齙牙周代表我去跑了一趟,事情也沒花費太大的力氣。

  小丫頭倒是跟定了我了,我也不介意“領養”這麼一個小女孩。收徒不收徒的,這些我是沒考慮地,不過她很對我的脾氣,而且我總覺得她很像我。又有些像當年的倪朵朵。

  或者這樣說有些奇怪……但是別忘記了,當年我肯全力地去幫助倪朵朵,其中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倪朵朵很像年輕時候的我。

  關於七叔的資料,我們終於查出了眉目了。

  根據從官方檔案裡的殘留的痕跡,我們從十幾個叫做“小王溝”地地方,最終鎖定了一個,相信應該就是七叔所在的地方了。

  離開昆明的時候,我帶上地小丫頭,那個小王溝距離麗江不算太遠,要乘坐飛機去麗江,然後再做六個小時的汽車。

  臨走的時候,讓我意外的是,來到機場送我的,居然馬玉也跑來了。這家伙果然是我和齙牙周都很欣賞的人物,很懂得進退,絲毫絕口不提那天酒店裡談話的事情,只是很客氣的說了一些場面話,同時歡迎我們下次來到昆明的時候一起合作……當然,這次他說地合作,裡面可就沒有什麼威脅的意思了,反而隱隱的有幾分請求我們提攜他的味道。

  更讓我意外的是,來到機場送我們的,居然還有一名警察!

  而且就是那天我遇到的那一男一女兩個警察裡的那位女警!我隱約記得她的名字,好像叫許麗秋,一名普通的警察。不過她卻似乎不是來送我的。

  小丫頭和她好像很熟悉,看見了她來,跑過去和她走到一邊低聲交談了好久,回來的時候眼睛也有些紅紅的。那名女警對我依然很沒好感,看了我們一眼之後,就離開了。

  我忽然想起來,那天小丫頭說過,她是受人指才來求我的。難道就是這名女警?

  果然,飛機上,小丫頭告訴我,她的確是認識這位許警官的。原來這個家伙被警察抓住過好幾次了,其中有兩次都是被按照法規遣送回原籍……而小丫頭是未成年人,又沒有監護人,兩次負責遣送她回原籍的,都是這位女警官送她回家鄉的。

  只是小丫頭這種人,被送回去,沒幾天就會再跑出來混江湖罷了。倒是那兩次遣送的經歷了,或許是出於同情,總是女警官對這個小女孩很是照顧。

  一個很聰明的警察。從那些天的情況上看,小丫頭一個人漏網,多半在外面是活不下去的,而那個女警察通過我在警察局的一些細微的表現,判斷出我並沒什麼惡意,才悄悄的暗示這個小丫頭來求我,或許有一線轉機吧。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5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