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第二部【青雲路】 第一百四十五章 【僵持】


“根據我看過的資料,一般來說,匪徒劫持人質的數量越多,那麼對峙的時間就會越長……所以,我希望大家別指望我們在這裡待上兩三個小時就能有人營救我們!或者奢望兩三個小時之後,外面的劫持事件就能結束……根據我的猜測,恐怕外面的僵局就算持續上兩天,都不意外!而且,那些人質……唉,他們的身份都太敏感了!可以說,外面的那些人,隨便其中一個的一舉一動,都被全世界的媒體關注,所以警方不太可能也不敢采取強硬的措施,所以局面會僵持很長一段時間……我們……”他看了我們一眼,低聲道:“現在我們這裡有十幾個人,其中還有人受傷了,我們在這裡,沒有藥物,沒有食物……最可怕的是沒有水!如果沒有吃的,我們還能堅持,可是如果沒有水的話,恐怕一天下來,我們這些人就都會因為脫水而沒有力氣了!而當我們都沒有力氣的時候,外面的匪徒會不會攻擊我們?這個誰都不敢肯定。而這位傷者,他還在流血,需要治療……我可不知道他能不能再挺一天時間了,可是外面的情況,僵持一天……甚至更長時間,都是很可能的!”

“那麼,你有什麼好主意麼?”我看著老布魯斯。

雖然他只是一個演員,並不是電影裡的那個無敵的英雄。但是在這種情況下。他地鎮定和挺身而出,依然給了大家不少心理上的依靠……那些他塑造出來的深入人心的英勇睿智地英雄的形像,此刻更是給了大家不少心理上的安慰。

“我們要搜集一些食物。”老布魯斯看著我,然後緩緩道:“好吧。那麼我現在開始分配任務,如果大家沒有意見的話。”

眼看沒有人說話,他點了點頭,看著我:“年輕人……”

“我的名字叫陳陽。”我微笑道。

“好吧,陳!”老布魯斯按照西方人的習慣(名前姓後),把陳當作了我的名字來稱呼我:“陳,這個保安休息室,除了我們現在的這個房間,你看見裡面的那扇門了麼?那裡面還有一個房間,是更衣室。大概是這裡的保安每天上班地時候換制服的地方。我現在需要你和這位小姐,還有其他的幾位女士,你們一起到那個房間裡去。我不管你用什麼辦法。想辦法打開所有地櫃子!撬開也好,砸開也行。總是我要你們仔細搜索每一個櫃子!那些都是這裡的保安的更衣櫃,裡面可能有一些私人物品,盡力找到我們需要的東西……食物,水。藥物……任何東西都可以!哪怕只是一片面包,哪怕只是一塊創口貼!”

“OK。”我點頭,接受了他的要求。

“好了。其他地男士們,我們在這裡再布置一下,你們看,旁邊還有兩個櫃子,我需要兩個人來和我一起,把那兩個櫃子搬過去堵在門前面!伙計們,我們的命可就靠這扇門了!所以我們要把它加固再加固!”隨著老布魯斯的一聲吆喝,另外兩個男士也勉強站了起來,打起精神來。

我給雷小虎使了個眼色。讓他在外面守著,我則和楊微,還有傑西卡,再加上老布魯斯地那個女伴,走向裡面的更衣室房間。而另外還有一個女士,則在照看那個受傷的侍者。雖然這個女士衣衫華貴,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大家已經基本上拋去了身份的等級了,看來她還是很講究人道主義的。

更衣室的門鎖上了,我用力推了兩下沒推開,干脆退後了幾步,然後飛身上去一腳把門踹開了。幸好,這是一個簡易鎖。

裡面的更衣室並不大,大約只有二十青方左右的樣子,地面上有些潮濕。這個房間裡沒有窗戶,裡面放著四排金屬的儲物櫃子。

房間不大,一眼就能看到盡頭,除了這些櫃子之外,實在也沒什麼可搜索地。唯一的希望,就是打開這些櫃子看看能有什麼發現了。

我隨手擰了幾下面前櫃子的把手,果然如預料的那樣,所有的櫃子都鎖著的。我嘆了口氣,正准備找工具來砸……嗯,雷小虎手裡還有一把消防斧頭吧。

“不用了。”楊微叫住了我,然後她從自己的晚禮服的胸口,解下了一枚胸針,把裡面的針尖別開遞給了我:“你會開鎖麼?”

我搖搖頭,我可沒干過。

這時候,一直沒說話的,老布魯斯的那個女伴忽然開口道:“我可以試試。”

我們都看向了她,這個女孩子聳聳肩膀:“哦,我在家的時候,曾經偷偷的打開我父親的酒櫃裡偷他的酒喝。怎麼了?別這樣看著我,我二十二歲了,已經到了法定的可以飲酒的年紀了。”

我笑了一下,道:“別誤會,那就靠你了,小姐。”

楊微立刻把胸針遞給了她。

“別喊我小姐,請叫我莫妮卡。”她笑起來的樣子非常甜美,而且棕色頭發,身材也很好,非常有風情的一個美女,難怪老布魯斯會這麼喜歡她吧。

果然,這個叫莫妮卡的小妞手法很利害,她飛快的打開了三個櫃子,然後我和楊微立刻開始翻櫃子裡的東西。

傑西卡自從今晚出事以來,就一直有些魂不守舍了,從剛才混亂中逃出來,一直到現在這裡,她都仿佛很害怕的樣子,一句話都沒說。我和楊微已經動手開始翻櫃子的時候,傑西卡還站在一邊發呆。

眼看她不動,楊微走了過去,輕輕拍了拍她。她才仿佛反應過來,看了楊微一眼,道:“怎麼了?”

“快動手檢查吧!這裡有很多櫃子,我們要盡量找出我們需要的東西……我知道你現在很害怕??每個都很害怕,包括我在內!但是我們必須克服心裡地恐懼!至少我們現在還算安全,比大廳裡的那些人要幸運多了!所以,請你不要發呆了,集中精神,努力工作!如果你想活下去的話,就最好把你的恐懼暫時地收起來。”

楊微的語氣很堅決。傑西卡眼神裡的茫然略微消失了一點,看了楊微一會兒,低聲道:“我知道了。”然後她飛快的走過楊微的身邊。著手檢查起第三個櫃子來。

整個更衣室裡,一共有十二個儲物櫃,我們一一的檢查完之後,足足花費了半個多小時。

這些櫃子裡果然有很多東西:保安們留下來的衣服,私人物品。櫃子裡的鏡子上還貼著一些私人的照片,裡面還有男士香水,有剃須刀。有皮鞋……可是唯獨沒有什麼武器。

我嘆了口氣,也知道想從這些私人的儲物櫃子裡找到武器,實在是不太可能。

不過幸好,我們還是有其他發現地,我們找到了少量的食物……

在二號儲物櫃子裡,我們找到了一小袋餅干,還有半塊明顯被啃過一口,但是後來又用塑料包裝紙包起來的三明治。此外,又在六號儲物櫃子裡找到了一瓶大約六百毫升地牛奶。

最後終於在九號儲物櫃子裡找到了一個臨時的急救包。裡面有一瓶子酒精面球和一包繃帶。

找到這個急救包的是楊微,她立刻把東西交給了莫妮卡,讓她出去把東西交給老布魯斯去救那個傷員。

“六百毫升牛奶,還有一小袋餅干,加上大半塊三明治……這些可不夠十二個人吃的。”我嘆氣道:“可惜,食物倒是無所謂,普通人就算餓上兩天也沒太大關系。但是水就不行了……人如果一天不喝水,恐怕就支持不住了。”

楊微忽然笑了,她看了我一眼,道:“嗯,如果只是水的話,我有辦法了。”

她抬起手來指了指天花板……

我立刻眼睛一亮!

那是一個天花板上地火警消防噴頭!!!

“剛才在外面我就看到了,這裡兩個房間都有這種噴頭……其實每個房間都有!我們的飲水看來是綽綽有余的,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楊微笑了笑:“只是要想辦法弄一些容器來裝水了。我們可以現在先把一個房間裡地噴頭弄開噴水,然後留下一個房間,等需要的時候再用。”

我們立刻出門,和老布魯斯商量了一下,他露出幾分佩服的目光看著楊微:“小姐,你的主意很棒,我們現在先用一個噴頭吧!傷員的傷口需要清洗,而且我們……大家也很累很口渴了。現在先要休息補充一下水分,留下一個噴頭等需要的時候再用。”我們商量了一下,都決定用更衣室裡的噴頭……因為噴頭一旦被打開,就無法關閉的(除非這條管道裡的水流光),而被噴了水之後,房間裡也無法待人了。

我們把手裡能找到地各種東西聚集了一下,甚至把那個落地燈的玻璃燈罩都那了出來翻過來,正好可以當作一個儲水的容器。

女士們留在了外面,我和老布魯斯還有雷小虎三人走到了裡面的更衣室裡,我爬到了一個櫃子上,拿出了一個剛才從另外一個男士身上要來的打火機。我打出火苗,在噴頭下燒烤了幾秒鐘……立刻,感應了熱量之後,噴頭上砰的一聲,當頭灑下了水花……

我結果老布魯斯手裡的玻璃燈罩,先在水下衝洗了干淨,然後儲滿了水遞給了他,然後忽然想起了什麼,從衣服口袋裡掏出了一盒香煙扔出了房間,嘆道:“靠!幸好,如果淋濕透了,就不能抽了。”

隨後我喊過了雷小虎,我們兩人在天花板的噴頭下面,肆意的把身上衝洗了一下……我們剛剛鑽過了通風管道。還經歷了一場爆炸,全身都是黑灰。

雷小虎干脆和我一樣,脫去了外衣。我們在水下淋了好一會兒,才把身上衝干淨了。雷小虎更是雙手連連捧水往鼻子嘴巴裡倒,然後猛打噴嚏,把口腔裡的灰也衝干淨了。

最後我們輪流在噴頭下面張嘴接水喝了一會兒……足足十分鐘之後,噴頭裡地水漸漸枯竭了。

我們走出房間來,兩人都是全身濕透,不過比剛才的黑炭模樣,還是要好多了。

老布魯斯站在了窗口,他拉開窗簾,看著下面……

“你們聽見了麼?”他苦笑了一聲。

眾人都閉上嘴巴,仔細傾聽……

隱隱的。仿佛能聽見外面有隱約的警車鳴鏑地聲音……

大家都來到了窗戶邊上,往下看去,就看見下面也不知道停了多少警車。反正附近的整條街上都被警察封鎖了……也不知道來了多少警察。

“看來,裡面的匪徒已經和警方開始交涉了。”楊微緩緩道。

所有人都沉默了一下,老布魯斯嘆了口氣:“希望這件事情早點結束吧。”

十分鐘過去了,期間,外面曾經有過砰砰砰的撞門的聲音。雖然只響了大約半分鐘就沒動靜了,但是裡面的眾人還是嚇得夠嗆。

所有人都明白,裡面的人手裡沒什麼武器。如果外面的那些持槍的匪徒闖進來的話,那麼大家就只有束手就擒地份兒了。

此刻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我們干脆把食物先分了一下。

楊微,傑西卡,莫妮卡,還有另外一個逃出來的女士,四個人一起分食了那包餅干。

而我們其他的七個男士,則分享了那個被咬了一塊地三明治……見鬼,我分到的恐怕不到半盎司。

而那個受傷的侍者,則享受了傷員待遇。他喝了小半瓶牛奶。

又過了一會兒,我們發現了外面開始有警方的直升飛機開始來回的在大樓地附近盤旋了……還有兩架直升飛機,則遠遠的盤旋,大概是什麼媒體或者電視台的拍攝新聞地吧。

忽然有人想起了一個注意,我們從房間裡的一個桌子上找出了一張A4紙,然後用筆在上面寫了“SOS”三個大大的字母,把這張紙貼在了窗戶玻璃上。

這一舉動立刻給了大家很多希望,包括老布魯斯在內,大家都似乎很激動的樣子,而唯獨楊微不動聲色,似乎毫無反映。

她嘆了口氣,然後用中文對我苦笑:“這種大樓的玻璃是反光的,而且還是帶著防曬的茶色玻理,從外面看的時候,玻璃的眼色是深色地……而且現在還是晚上,一張小小的A4紙,在遠遠數百米的直升機上,根本是不可能看見的。所以也只是大家心裡多了一個安慰而已,恐怕不會有什麼作用。”

她用中文和我說話,就是顯然不想打擊大家的士氣了。而這裡,能聽懂中文的,也只有我,楊微,和雷小虎了。

小虎倒是無所謂的聳聳肩膀,沒什麼氣餒的樣子。

我發現楊微的臉色有些不太好看,臉色有些隱隱的潮紅,而且氣色也不太好。我忍不住坐在了她的身邊,輕輕道:“你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難道你剛才受傷了?”

說完,我忙不矢的上下打量她,從她的頭上一直看到腳尖,沒發現她身上有什麼傷,我才略微松了口氣,又伸手摸了摸她的額頭,發覺體溫也正常。

楊微被我弄得略微有些不好意思,不過隨即她神色一凜,搖頭,躲開了我的手:“我沒受傷,你不用擔心。”

可是,我卻分明覺得,她說話的時候,氣息都有些和平日不一樣了。

“你……你真的沒事吧?”我還是有些懷疑。

楊微忽然臉色一紅,低聲道:“你……你別靠我這麼近……”氣息更是急促了幾分。

我這才恍然……嗯,難道她是因為害羞?

大家正准備休息的時候,忽然,我聽見了一個人無比激動的叫了一聲:“嘿!!看看我找到了什麼!!!”

這是那個我不知道名字的女士。剛才就是她提議用A4紙寫了SOS地字樣貼在窗戶上的。之後她就有些無聊的在翻那張桌子。

隨著她的一聲大叫,所有人看向了她,卻看見了她居然從抽抽裡拿出了一個小巧地筆記本電腦來!!!

我一下驚呆了,立刻的。所有人都反應了過來!楊微也是目光猛的一亮!!

“剛才怎麼沒發現這個!”我脫口道:“難道你們先來到這個房間裡,都沒有搜索過桌子麼?”

老布魯斯微微有些臉紅,他解釋道:“剛才我們搜過了,可是沒發現什麼。”

那個女士則開口歡笑道:“看,不怪我們剛才沒發現……這個抽抽有兩層!裡面有一個推拉夾層……這種設計其實很常見,只是剛才大家匆忙之中沒發現而已。哦,你們看,這裡還有一塊無線網卡!!這台電腦可以登陸網絡的!”

這台筆記本電腦打開之後,所有人都歡呼了一聲。

畢竟還是楊微最小心,她開口提醒到:“注意電量……你發現了充電器了麼?好像只有這麼一台電腦吧?”

的確。那個女士又搜索了一會兒,無奈的抬頭:“沒有充電器……嗯,可能是這裡的工作人員下班的時候遺忘在這裡的。不過。嗯,上面的電量顯示還有五十分鐘!應該足夠我們和警方聯系上了!”

所有人仿佛一下都看到了希望!頓時人人地臉色都振奮了起來!而莫妮卡和傑西卡兩人,更是喜極而泣!

操控電腦的那個女士立刻登陸了網絡,並且報了警,她操作了一會兒道:“好了!我不但登陸了洛山磯警察局的網絡報警系統。還給我地一個在線的朋友說了話,告訴了她我們的處境,請她立刻打電話給警察局!”

“你把我們的房間位置告訴他們了麼?”老布魯斯目光閃動。

“說了!”這個女士一臉激動!

幾分鐘之後。忽然的,我們還在擠在電腦桌前面地時候,立刻的就感覺到了窗外有一束強光射了過來!隨即就聽見螺旋漿的轟鳴聲,有一家直升機絲毫靠近了大廈,強光正打在了我們地窗戶上!

立刻,所有人開始尖叫,然後撲到了窗戶邊上,對著外面拼命招手大喊。那家直升機上有警方的標記。遠遠的確定了我們位置之後,飛機盤旋了一下。飛走了。

大家都很激動,更有人大叫道:“好了!警方肯定會先來救我們的!!”

就連我臉色也稍微輕松了一些,可是我回頭看楊微,她卻依然坐在那兒沒動,臉色上並沒有出現什麼喜悅,而是依然很嚴肅。

“你怎麼了?”我走了過去,看著楊微。

“恐怕……很難啊。”楊微苦笑了一下:“就算警方知道了我們在這裡,他們又怎麼救我們呢?”

……自呃……”我一下語塞。

楊微壓低了聲音,而且還是用中文對我說了一番話:

“我之前就說了,我們躲在這裡,雖然暫時安全,但也等於把自己捆死了!就算警方知道我們在這裡,而且還沒有被匪徒抓住,他們又能如何呢?現在匪徒把六十一到六十二層都封死了,所有的電梯,所有的出口都封死了!警方根本突破不上來……如果警方能突破上來救我們,除非他們把匪徒全部解決……那樣的話,對我們有意義麼?匪徒手裡有那麼多名流人質,警方可能突破上來麼?你看……這是一個死結!”

我點點頭,想了想,又道:“或許……還有辦法……別忘記了,這是頂樓,警方或許可以先降落到頂樓天台,然後派特警人員從樓上大廈的外面吊鋼索下來,然後打破我們這個房間的鋼化玻璃窗,把我們從這裡吊出去!”

楊微無奈地揉了揉太陽穴,搖搖頭,非常堅決的否定了我的設想:“這是根本不可能的!!”

她看了一眼那些激動的人們,聲音更是低沉了幾分:“陳陽,你知道我們在頂層,難道匪徒不知道?從理論上說,假如警方能夠從頂樓天台降落,那麼不僅僅能打破我們的這個房間的玻璃救我們……理論上,他們可以從天台上攻擊這層樓的任何一個房間??也包括了匪徒所在的那個大廳!!你認為,匪徒可能允許警方降落在大廈的天台麼?你別忘記了,剛才我們跑出來之前,那三個白人匪徒,其中那個叫傑克的,就是奉命去看守天台了!!匪徒有人質在手,完全可以讓警方不敢輕舉妄動!這非常簡單……就算是最白痴的匪徒,也會要求警方退後,空出一個隔離帶!同時威脅警方,不許警方的直升飛機和任何警方人員降落在天台……否則的話,如果警方敢降落在天台,我就立刻開始殺人質!!”楊微看了我一眼:“如果這樣的話……警方可能從天而降麼?那些人質,可不是普通的市民!這些人裡面,隨便一個,都是大眾傳媒的寵兒啊!”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1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