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一百四十八章 【行動開始】

  通話完畢,我關閉了電腦。

  路易斯警官的話給了所有人極大的震撼,也同時給大家帶來的恐懼!原本這些人都以為躲在這裡,至少暫時是“安全”的。

  但是現在看來,關於“恐怖分子”的猜測,還有他們到底是否會采取極端的自殺襲擊的行動。這些都給大家帶來了未知的恐懼——盡管,這些還只是停留在猜測的層面,並沒有證據證明這些。

  “嘿!”首先發言的是一個男賓客……事實上,我對這兩個男賓客已經充滿了厭惡感了,這時他扯著公鴨一樣的嗓子,帶著激動道:“我看那個家伙是在危言聳聽!你看,他只是一個警察!那些都只是猜測!我們並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外面的那些家伙會不顧一切的殺死所有人——包括他們自己!沒有人會這麼殺的來自殺……我可不信那個警察!這根本就是胡亂的猜測!我們躲在這裡應該是安全的!”

  他聲音顫抖,說話聲音很大,底氣卻不是很足。而且這些話與其是說服別人,倒更不如是在試圖安慰他自己。不過可惜的是,似乎其他還有人也是贊同他的意見的。另外一個男賓也大聲道:“沒錯!我們沒有證據!我們沒必要為了一個可能根本不成立的猜測去冒險,對吧!”

  他說著。同時看著大家,似乎希望尋找到對他觀點地支持者。

  “我也認為。這是在冒險。”隨後老布魯斯也嘆了口氣,他面色很陰沉:“現在可以肯定外面的這些人是恐怖分子了……可是關於剛才那個路易斯警官說地話,我個人覺得不能完全的相信……你看。如果聽了他的話,我們就要冒險!而且是冒很大地危險!而且記住……一旦我們開始冒險,就沒有回頭的余地了!要知道,地板一旦鑿穿了,就等於我們放棄了現在這個可以堅守的環境!鑿穿的地板,可就堵不上了!如果我們冒險失敗了,那些家伙就能抓住我們!——而現在,至少我們在這裡。還是安全的。”

  我沒說話,只是看著他們,看著這些人。那三個侍者沒有說話,不過看他們的表情。似乎也是明顯有些猶豫……而女士們,除了楊微是站在我這邊的,就連傑西卡也有些遲疑不決。

  我很清楚,這大概就是人性的弱點了:身處在相對安全地環境裡。沒有人會在情況不確定的情況下選擇再拿自己的命去冒險。

  “布魯斯!”我看著老布魯斯,沉聲道:“我知道,做出這種決定是很困難的。但是現在難道你也覺得這只是毫無根據地假設麼?見鬼……你難道會和那些官僚的FBI一樣?你認為最可怕的事情不可能發生?”

  “……至少。目前這些人的要求只是要挾當局釋放他們地同伙。”老布魯斯猶豫道。

  “啊哈!”我故意大笑了一下,然後盯著他。質問道:“那麼,我問你,就算他們的目的真地是你說的這樣。如果當局不妥協,不肯釋放,怎麼辦?”我看了他一眼,阻止了他准備開口說話地意圖,繼續道:“好!就算當局因為那些被抓的人質而不得不妥協,釋放了關押的那些恐怖組織的頭目。可是……現在我們這棟大廈裡的這些恐怖分子怎麼撤退?到了最後,魚死網破的時候,誰敢保證他們不會來個同歸於盡?”

  沒有人說話了。

  畢竟,命也是他們自己的。

  我看著他們,主要是看著老布魯斯,繼續道:“那麼我再問你們……你看,剛才那個警察已經告訴我們了,這些恐怖分子持有一種叫做TG23的神經性毒氣!這種東西應該算是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了吧?見鬼!你們知道不知道這種武器多難弄?要弄到這種武器,還花費多少代價?難道這些恐怖分子,弄來這種級別的裝備,就只是為了恐嚇一下警方?”我瞪著老布魯斯:“如果僅僅是為了挾持人質要要挾當局釋放恐怖組織的頭目,那麼他們用普通的槍械劫持人質,就足夠了!有必要花這麼大的本錢弄來這種厲害的殺傷性武器麼?所以,這一切的結論只有一個……這些人肯定是准備使用這種武器!!”

  末了,我看著這些人:“如果你們准備留在這裡等死的話……那麼抱歉,我可不打算奉陪!”

  說完,我喊了雷小虎一聲,讓他把消防斧遞給了我,然後我就准備進更衣室去鑿地板了。而那兩個男賓客忽然大叫了一聲,阻攔我:“見鬼!你想干什麼!一旦你鑿穿了地板,他們就可以從樓下攻進來了!你自己想去找死,可是別連累大家!!”

  兩人居然在情急之下,上來和我糾纏起來。

  我這時候心裡早就壓著火了,看著這兩個早就讓我很不爽的家伙……媽的,真把老子當成吃素的菩薩心腸了?我可是殺人放火什麼都干過的黑道老大!逼急了,我不用恐怖分子動手,我先一人一斧把這兩人劈了!

  我抬起手裡的斧頭,滿臉殺氣,喝道:“讓開!”

  一個家伙頓時軟了,退後了幾步,而另外一個家伙稍微猶豫了一下,被我一腳踢在地上,隨即我一斧朝著他頭部砍了下去……伴隨著他的一聲慘叫,斧頭貼著他的頭皮砍在地板上。那人嚇得眼睛一翻,幾乎就暈過去了。

  我不在理會這些人,扛著斧頭就往更衣室裡走。後面老布魯斯忽然喊了一聲:“等等!”

  眼看他跟了過來,我皺眉:“布魯斯。你也要阻止我麼?”

  “不……”他猶豫了一下:“我認為你說的也有道理……只是,這件事情太關鍵了。我們需要計劃一下……因為事情一旦開始。就沒有回頭地機會了!我們需要多幾分把握!”

  “布魯斯!”

  這次忽然開口說話的,是老布魯斯地那個年輕的叫做莫妮卡的女伴了。她走了過來,低聲道:“我也覺得這位陳先生說地很有道理。我也覺得繼續留在這裡危險性恐更大。所以……”

  “……好吧!”老布魯斯終於點頭,他艱難道:“但是我們必須先想一個辦法……這麼魯莽的闖下去,可不是一個好選擇。”

  我沒有再說什麼,只要他不反對就好。事實上他說的也有道理,我們的確需要做一個計劃,貿然的闖下去,不是個好主意。

  “威利斯先生。”楊微忽然開口:“我倒是有一個計劃。”

  所有人看向了楊微,她呼吸急促。但是眼神卻很鎮定:“如果我們所有人都全部衝下去,肯定是死路一條!我們沒有武器,而對方是全副武裝的恐怖分子。我們不可能在他們的眼皮地下鑿穿樓下第六十一層的地板!所以,我們只有一個選擇……必須想辦法把第六十一層地那些恐怖分子的大部分注意力引開!所以。我的計劃是……”

  她緩緩的來到了桌子前,拿出一張紙大概地畫了一下:

  “你們看,第六十一層和我們現在所處的第六十二層不同。我們這裡是頂層的會展中心,中間是一個大的展覽大廳。而周圍是一圈走廊還有洗手間,休息室之類地。而樓下那一層的格局分布則不是這樣的。樓下是一個大地服務區,也就是所有演出活動秀的‘後台區’。那裡有很多地房間,很多的化妝間。還有一些小的彩排室,甚至是小的舞台。從分布上看,樓下的格局更加復雜一些。同時……也更適合躲藏。而且要知道,樓下一層原本還有不少人質,有幾十名模特,藝員,還有幾位大牌的女明星!其他的還有一些化妝師,造型師!這些人加起來,恐怕也有好幾十人了!要控制這些人質,這些恐怖分子至少要留下三到四人看守他們。而我們的問題是,並不知道那些匪徒把人質控制在哪個房間……這裡我們還需要賭一下!因為假如,我們運氣很差,正好對方把人質就控制所在的房間,就在我們的腳下……那麼,恐怕我們剛從這裡下去,就會要立刻面對全副武裝的恐怖分子了!這點上,我們只能祈求上帝保佑了。”

  楊微說到這裡,傑西卡忽然開口道:“這個,應該不會的。”

  她的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傑西卡想了想,道:“我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也曾經在這裡參加過一個秀,樓下的一個大的化妝室是在大廈的東邊,而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在南邊。也就是說,我想那些人劫持人質之後,應該是在大廈的東邊那個大的化妝室裡。所以應該不會在我們的下面位置。”

  “很好。”楊微深深的吸了口氣,我發現她的呼吸忽然變得很急促……那是一種急促卻很虛弱的感覺,她深呼吸的次數開始變多,卻繼續道:“那麼我們的第一個難題解決了。接下來的事情是……我們鑿地板的時候,肯定避免不了有聲音!這種時候,按照我的猜測,對方肯定會派人尋找著聲音過來查看。你們明白麼?他們會聽見聲音,但是卻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所以他們不會把所有人都派來……多半只會派一到兩個人過來查看一下……這是我們的機會了,我需要陳陽和小虎兩人先下去。因為你們兩人的身手是最好的!也只有你們兩人才能盡快的解決掉前來查看的恐怖分子……我知道很危險,但是我對你們兩人的身手很信任!”

  “可是……”老布魯斯道:“可是,就算陳和他的這位朋友能立刻干掉前來查看的恐怖分子,也免不了動靜的!我們已經暴露了,還怎麼在樓下第六十一層繼續挖洞出去?要知道,我們的樓下。可沒有像現在這個地方這個堅固地牆壁和大門了!我們可沒法在下面的這個地方繼續挖洞!因為恐怖分子會跑來地。”

  “不!”楊微斬釘截鐵的說道:“我們不在下面的這個地方挖洞了!”她仿佛笑了一下:“難道你們剛才沒聽見那個路易斯警官說地?原來的大廈裡,第六十層到第六十三層。每層都設計了兩個通道!也就是說,我們下面的第六十一層,除了我們現在腳下的這個地方。還有另外一個可以挖洞的地方!!剛才路易斯警官說了,原本他們每層的兩個休息室,各有一個樓梯通道!我們可以從另外一個地方挖洞!”

  “可是我們並不知道另外一個通道在哪裡。”老布魯斯問道。

  “別忘了,原來是‘兩個休息室各一個上下的樓梯通道’,按照一般的格局地對襯設計,兩個休息室的地方應該是大廈的兩邊對稱的位置!也就是說,兩個被封起來地上下樓梯的通道,位置也應該是對稱的!我們現在這裡的通道在大廈地東邊。那麼很簡單,另外一個通道,就應該是在西邊!只要我們牢牢記住距離和對稱原理,那麼知道了我們腳下的通道位置。就很容易算出另外一個通道的位置了!不是麼?”

  楊微一邊說,一邊指著頭頂:“大家看見了,頭頂是通風管道,足夠一個人在裡面爬行了!我地計劃就是。一會兒我們下去之後,陳陽和他的朋友,雷小虎先生。他們兩人先下去,干掉對方派來查看我們發出動靜地恐怖分子!而且動作一定要快!然後。我們其他的人,立刻從通風管道裡鑽進去!按照對稱原理,悄悄的爬行到另外的那個通道位置!!而與此同時,陳陽,我需要你和雷小虎兩人盡可能的弄出一些動靜來吸引對方的恐怖分子!根據我的估算,樓下的恐怖分子,應該比我們這一層的人要少!因為樓下的人質數量比較少,所以他們在進行行動的時候,分配來控制第六十一層的人手,肯定要比我們這一層少!而且,在這些恐怖分子的行動裡,其實他們也是有弱點的!”

  “哦?”

  楊微咳嗽了一聲,喘了口氣,笑道:“你看,他們把電梯,消防樓梯,全部都封死了……也就是說,我們到達樓下去大鬧的時候,我們這一層的恐怖分子,無法派人到樓下去補充人手!明白我的意思了麼?所以,我們要面對的只是第六十一層的敵人,不用擔心第六十二層的人下去抓我們!”

  然後楊微看著我:“剛才我說過了,樓下這一層的格局要復雜得多。我建議你們下去之後,鬧出點動靜來,盡量的拖延時間,和那些匪徒們捉迷藏好了。你們的任務就是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和盡可能多的人手,而且鬧得多一些動靜,多一些聲音,並且距離我們越遠越好!!而我們,會在你們和他們周旋的同時,悄悄的來到另外的那個通道的位置去挖洞!大概就是這樣了。”

  我深深了吸了口氣,看了看所有人:“你們有意見麼?”

  沒有人說話。

  楊微的這個計劃很不錯,原本我們突圍的計劃的死穴就是,我們挖到下一層之後,立刻就會被發現,這是逃避不掉的。可是楊微卻放棄了在原地繼續挖洞的打算,而是大膽的提出了“穿越”整層大廈到另外一邊去尋找另外一個被封上的通道!

  沒有人再提出反對了。

  至於那兩位男賓,我只對他們說了一句:“要不要走,隨便你們。但是我們是走定了!如果你們兩人願意留在這裡等死,那麼請便!”

  結果,自然是不用說了,怕死的人,總是不敢離開大部隊的。

  更衣室裡,因為消防噴頭被我們弄開了,所以裡面地板上早已經是濕滑一片了!到處都是濕漉漉的,房間裡的空氣都是潮濕的。

  我手裡拿著消防斧頭,雷小虎則拿著那個滅火罐充當工具,老布魯斯那著一個落地燈的柱子,其他人,則就只有站在原地看的份兒了。

  我們仔細地搜索了一下地面,推開了那些笨重的金屬地儲物櫃。把房間的中間地面空了出來。

  在用斧柄在地面敲了無數下之後,我終於找到了某處敲擊聲聽上去比較空洞的。然後小心翼翼地把斧頭用力插進了地上的大塊地磚的邊緣,小心翼翼的把地磚撬了起來……

  又挖開了一些填充材料之後,我終於的斧頭終於敲在地下。發出了一聲金屬撞擊的清脆聲音!

  我們終於找到了那個被封起來的通道口了!原本設計成樓梯的這個通道口很寬闊,現在被一塊鋼板門鎖上了。我試了試,發現鋼板門果然周圍沒有沒焊死,僅僅只是上面用一個插銷鎖貼著地面鎖起來了!

  用斧頭砸開了那個早已經生鏽地鎖……

  我們乒乒乓乓一陣動靜,把已經鏽死的鋼板撬了開來!下面則是一層吊頂了!拉起鋼板之後,我就已經可以直接看見了下面的吊頂裡的各種管道,消防噴頭管道,空調管道。通風管道……

  “噓……”我忽然回頭,做了一個禁聲地動作!

  同時我側耳聽了過去……

  果然,在吊頂之下,隱約的聽見了腳步聲音。還有人說話的聲音。是兩個男人……我可以肯定是恐怖分子了!因為他們說的不是英語!而這兩個腳步聲音從遠到近,他們仿佛是在搜索什麼。大概是被我們挖地板地聲音驚動過來的吧!

  吊頂裡那麼多金屬管道,實在是很容易傳聲的。

  “准備好了麼?”楊微在我身後低聲道:“你和小虎一起下去……但是你們必須以最快地方法干掉他們!一定要快!”

  我點點頭,然後猛然舉起斧頭。對著下面的吊頂就是一下!同時,我整個人從通道口裡,飛身地重重朝著吊頂上砸了下去!

  先是我全力的一斧頭。再加上我跳下去故意重重砸下的力量,頓時的。下面的一大塊吊頂都崩塌了!

  轟的一聲,我順勢就從天花板頂上掉了下去。卻正好把一個家伙砸在了下面!

  原來這兩個恐怖分子並沒有站得很靠近!

  另外一個恐怖分子就站在距離我大約兩米的地方!他眼看天花板忽然塌陷下一塊把自己的同伴壓在了下面!在灰塵之中,還看見上面有一個男人!

  本能的,他對著我舉起了槍!而這時候,雷小虎已經從天而降!他一個翻身就跳在了這個恐怖分子的肩膀上,整個人騎在了他的脖子上,然後雙手抓住他的腦袋,用力一扭……

  喀!!

  這個恐怖分子哼都沒哼一聲,就倒了下去!

  我從地上爬起來的時候,下面的那個倒霉的家伙已經被壓得暈了過去,也不知道死了沒有。我在一片碎屑裡撿起了他的槍,也不管他死了沒有,從他的靴子裡拔出一把匕首,然後就從他的脖子上劃了一下,直接解決了他。

  雷小虎也撿起了槍來,不過他好像剛才是第一次殺人,臉色有些不自然,忍不住朝著我看。我盯著他,壓低聲音道:“看什麼!現在不是心慈手軟的時候!”

  其他人陸續從上面跳了下來,我早已經打開了通風管道,讓他們從裡面爬了進去。

  “快快快!快!不想死就快進去!”看見最後的人都進入了通風管道,我松了口氣。

  地上死去的兩個恐怖分子身上的對講機剛才一直在有人說話,不過隨著沒有答復,現在我已經聽見了外面有人朝著裡的跑過來了!

  這是一個小的茶水間,周圍的牆壁和門都說簡易板的或者是玻璃的。根本沒有任何可以堅守的可能。

  不過幸好,現在我和小虎兩人總算得到了兩把槍!

  “楊微他們是往北爬的!我們就朝南去!”

  我拉著雷小虎就衝出了這個房間,剛走出來,迎面就是一梭子子彈擦著我的頭皮劃了過去!

  我立刻就地一滾,然後人不起身抬手就是兩槍!

  砰砰!子彈射中了迎面衝出來的一個恐怖分子!但是他穿著防彈背心,身子只是晃了一下被擊得痛倒了,隨後就有人把他拖了回去。

  “小虎!把裡面那兩個屍體上在檢查一下,看看他們有沒有手雷!”我回頭大叫到,同時身子閃在了一個角落裡躲在牆壁後面。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2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