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邪氣凜然 第三部 第十一章 【怨毒】 跳舞


原本公主的邀請,我是本能的就想拒絕的——我自認和這個女人實在沒什麼共同話題,而且,我現在怎麼說也算是個已婚男人,自己的妻子受傷在醫院躺著,我正要去看她,這時怎麼會跑去和一個著名的浪蕩女人約會呢?

可是我的拒絕話還沒有說出口,電話那頭,公主又忽然說一句:“聽說,你和我父親之間有一個約定。”

我皺了眉皺眉,她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想了一下,我緩緩道:“好吧,你說個地方。”

公主的聲音聽上去有些奇怪:“陳陽,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家酒店麼?就是我父親在溫哥華辦的那次宴會,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我愣了一下,不過立刻道:“記得。”

我當然記得,因為那次宴會之後,我和公主一路驅車出動,兩人還在車裡一番銷魂。當然,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這個公主是一個淫亂成性的浪蕩女。

“就在那家酒店的四樓,有一家叫‘英格斯’的餐廳,那家的法國菜不錯,我在那裡等你。”

放下電話之後,我想了想,讓開車的小朱掉頭。

這是溫哥華的一家頗為著名的豪華酒店,剛剛經歷了一場暗殺,手下人對我的安全很是緊張。所以我走進四樓的法國餐廳的時候,身後跟著錘子和小朱。此餐還有另外四個手下,他們身上都帶著槍。

我們這麼一幫人走進來,立刻引起了餐廳裡不少賓客的側目。

在最裡面的一個靠窗的雙人座位上,公主正坐在那兒。她一身淺色的晚裝,淡妝素裹,今天卻打扮得異常素雅,嬌媚的臉蛋上卻很是干淨,連一絲妝都沒有化,頎長的脖子上,只掛著一串晶晶的水晶掛墜,一只玉手輕拖腮,眼神迷離,桌前放著一枝高腳杯裡,還有小半杯紅酒。看著她迷離的眼神,還有雙頰上微染紅暈,顯然她已經喝了不少了。

遠遠看見我走來,公主直起身子,看著我笑了一下,帶著幾許不屑和嘲弄。等著我走到面前,她才開口道:“堂堂的溫哥華的五爺,現在也這麼膽小怕事?出門都要帶著這麼多保鏢了?”

我淡淡一笑,只是看著她醉眼惺忪的樣子,微微皺眉,坐在了她的對面,然後一招手讓錘子到我身邊來:“你帶著人都先下去吧。”

錘子皺眉,低聲道:“五哥……這幾天不太平……”

我搖頭。故意道:“公主殿下在這裡,還擔心什麼安全問題?哼,索林先生的掌上明珠,出門的時候身邊不可能一個保鏢都不帶的,只不過人家做的比較隱秘而已。”

錘子沒明白我的話,但是看我堅持。而旁邊小朱卻聽出明堂來了,拉了他一把,他只能回頭帶著我的幾個手下去了。

“讓你見笑了。”我召來旁邊的侍者給我也倒了一杯紅酒,然後仰脖子就喝了下去。

“浪費……”公主故意取笑道:“紅酒可不是這麼品的。”

我一抬眉:“我原本就不是什麼雅人。”

“怎麼了?身邊沒了保鏢,心裡害怕,要用喝酒來壯膽了?”公主還是在嘲弄我。

“嘿嘿!”我笑了笑,有意無意的看了看周圍:“堂堂的公主殿下出行,難道身邊就沒有幾個保鏢麼?只不過你父親做得隱秘,那些跟班的都化妝了在你周圍暗中保護罷了。當我不知道麼?反正有你的保鏢在周圍,我怕什麼!”

隨後我也不多說話,直接喊來了侍者點菜,正好我晚上也沒有吃東西,隨意點了一份法式煎鵝肝,然後加了一份烤蝸牛。就著紅酒,大口喝酒,大塊朵頤,就在這樣的場面下,毫不顧忌形像,狼吞虎咽的把面前的食物飛快的掃完了。

整個過程,公主都沒說話,只是這麼靜靜的看著我。我吃完了最後一塊蝸牛,把面前的酒也喝完了,然後一扔餐巾:“好了,飯也吃完了,說吧,找我來做什麼?”

“唉,八二年的紅酒,這世界上喝一瓶就少一瓶……你卻這麼糟蹋好東西。”公主搖搖頭,她今晚實在有些奇怪,一點也不像平日裡的那個飛揚跋扈胡攪蠻纏的公主了,反而卻裝起了淑女來。看著我有些不耐煩了,她才坐直了身子,身子微微往前探了幾分:“你……是不是和我父親有一個交易?”

我沒說話,只是看著她。

公主張了張嘴唇:“這大半年來……我過的很不開心!非常不開心!”

我還是沒說話。

“那次……就在你參加完了我父親的宴會之後,第二天,父親來找我談了,就在他的書房裡。”公主帶著幾絲復雜的表情,然後她直直的看著我:“你知道麼?我父親的書房,我這一輩子,只進去過兩次而已。因為那個地方,是他平時有重大事情的時候,才會喊人進去說話。而我,一直不務正業。這次父親忽然喊我在書房裡談話,是我這輩子第三次走進他的書房!”

“那又怎麼樣呢?”我輕輕的問道。

公主沒回答我,公主眼神裡露出嘲弄的笑意,仿佛自言自語一樣:“嗯,在你心裡,我大概是一個被有權有勢的老爸寵壞了,仗著家裡的權勢胡作非為,私生活混亂。濫交、淫蕩的賤貨、婊子……是吧?”

我沒說話……因為我的確是這麼認為的。

“知道我前兩次進書房和父親說話,是在什麼情況下麼?”公主帶著冷笑看著我。

我怎麼知道?我揚了揚眉毛,沒說話。

“第一次,是在我十三歲的時候。我的母親去世的第二天。”公主眼神迷離,仿佛沉浸在回憶裡一樣:“我父親很有錢,而且他有權勢,有背景,有勢力,有很多很多手下……很多人都知道他的名字。很多人都害怕他,甚至有聽見他的名字就會嚇得發抖!有這樣的一個人當父親,似乎很風光,是不是?”她又看著我:”可是人知道麼?我父親。至少我知道的,從我懂事的時候……他至少有過幾十個女人!他有錢,而且當年的他很迷人,很威風……有很多很多女人恐怕都會搶著和他上床!而這樣的男人,也注定肯定會有很多女人的!那麼你知道我的母親是什麼麼?

我看著公主,她又喝了一大口酒,然後肆無忌憚的大叫了一聲:“Waiter,再來一瓶!”

隨後她繼續看著我,低聲笑道:“我的母親是他的其中一個女人……對,沒錯,很多很多女人會其中一個。而且,也是我父親的眾多女人裡,唯一的一個被他接進家裡的!其他的女人,都被他養在外面,各地。有的則是玩兒過了就扔掉。唯獨我的母親,差一點就成為了他的妻子……你知道為什麼嗎?”公主指著自己的鼻子:“因為我!”

她咯咯咯咯的笑了一會兒:“因為我!因為我的母親生下了我!我父親一直希望有個孩子能繼承他的血脈。身為一個首領,一個立志把自己的事業家庭化的首領,他需要有後代!但問題是……我的父親,偉大的,無所不能的索林……他卻天生有生理缺陷!你知道是什麼毛病麼?是一種無法治療的毛病,他……獲得後代的可能性,只有普通人的百分之五!是的,百分之五!”

難道是天生的缺乏精子?或者精子活力不足?我腦子裡胡亂的猜想,這種毛病的的確是讓很多男人很頭疼的。

“所以,他有過很多很多女人,但唯一給他生了後代的,就只有我的母親。而可惜的是,我是一個女孩。不是他想要的兒子。但盡管如此,我是在那百分之五的可能性裡產生出來的,我父親也因此對我格外的珍惜,格外的疼我……甚至,對我太好了!好的讓我發瘋!!”

“父親不愛母親……對於偉大的索林來說……愛情是一種狗屁!他只是需要有女人給他生孩子而已。他可以給我的母親很多錢。可以讓她生活在皇宮一樣的莊園裡,可以讓她吃最貴的,穿最貴的……但是唯獨,我的母親沒有一樣東西,那就是一個愛她的男人!所以她後來死了,在我十三歲的時候死了,一場並不算太嚴重的肺病奪去了她的生命。而在她生病的時候,我父親可以花錢給她找最貴的醫生……可是,卻沒有去看過她一眼!”

我聽出了公主的聲音裡那一絲深深的怨恨!

“那天母親的葬禮剛剛結束……哼,他匆忙的就完成了葬禮,然後把我叫到了他的書房裡。然後他對我說了一番話,他告訴我,他只有我這麼一個女兒,他希望我能去歐洲讀書,他會花錢讓我進最好的貴族學校,他對我抱有期望,希望我今後能成為偉大的索林家族的第二代女皇……哼,假如‘索林家族’真的能變成事實的話。”公主的咬了咬牙,看著我,沉聲道:“我告訴他……決不!”

我嘆了口氣,看著面前已經半醉的公主,不知道說什麼。

“後來……我拒絕了去歐洲,父親沒辦法,我告訴他,如果他把強行綁上飛機也沒用,我到歐洲,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他沒辦法,大概是考慮到,還是把我放在他的視線範圍內更好一些,這才沒有勉強我。”公主微微一笑:“我十三歲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之前,都會向上帝祈禱……你知道我祈禱什麼嗎?”

“什麼?”

她哈哈的尖笑了兩聲:“我向上帝祈禱,希望他破產!希望他的事業一敗塗地!!希望他一無所有!!”

我漸漸的感到一絲不對頭了。 [天堂之吻手 打]

“他對我期望越高,我就越胡鬧!他希望我好好的求學,我就偏不!我在學校裡胡作非為,然後瘋狂的交男朋友……你看,我很年輕,而且很漂亮,以非常有錢,至少是正常的男人,都會喜歡的。”她的眼神裡帶著一絲瘋狂:“我的第一次……告別處女,是在學校的男更衣室裡,我喝醉了,隨便就把自己交給了一個黑人。他是學校橄欖球隊的四分衛,哼哼,我能感覺到,每次他看我的時候。那眼神就恨不得掀起我的裙子!!那是我的第一次,我很疼……雖然我喝了酒。但是依然很疼,很清醒……可是我越疼,就笑得越發厲害!哈哈……他希望我變成一個女強人麼?那麼我就要做一個蕩婦!!”

她的眼神,她的聲音,都帶著一絲瘋狂的變態的味道,我看著她,深深的皺眉。

“後來,第二天……那個黑人就不見了。”她似乎想了想,笑道:“嗯,准確的說,他失蹤了。報警也沒有用處,一直都沒有找到他的下落……不過我卻猜測,他大概是被我父樣干掉了,然後扔進了安大略湖裡去了。哈哈哈哈……”

“後來呢?”我問了她一句,連我自己都沒有注意,我的聲音稍微柔和了一些。

“後來……”公主冷笑不已:“我繼續的交男朋友,有的時候交一個,有的時候同時交兩三個……如果我順眼的,我會和他上床,如果我不順眼的,我不會讓他碰我一下,而是玩弄他一段時間然後甩掉他。我就像很多學校裡地那種漂亮的蕩婦一樣,濫交……後來我還曾經有一段時間吸大麻,不過後來不吸了,因為父親發了話,如果誰敢賣毒品給我,那個人肯定會死的很慘。”

我掏出香煙來點燃一支,靠在椅子上,靜靜的聽她說下去。

“後來……我遇到了一個男人……准備的說,是一個男孩。”公主忽然收斂起了她的冷笑,眼神裡流露出一絲深深的悲哀來,她看著我,看著我的眼睛,語氣一下子就變得很溫柔起來:“那個男孩,很驕傲,非常驕傲,那是一種骨子裡的驕傲。他瘦瘦高高的,戴著眼鏡……哦,他和你一樣,是一個中國人。他每次的測試都是滿分,原本所有人都認為他是那種書呆子一樣的家伙。他的父親是中產階級,父親是一個牙醫,母親沒有工作。他很少和別人說話,臉上也很少笑。而且……當時因為他是華人,學校裡有人很喜歡欺負他。有的時候,他在更衣室裡的時候,都會被人打。還有不會掏光他的口袋裡的錢。他從來不說什麼,我經常看見他被人打了之後,臉上帶著傷,但是卻一聲不吭。盡管所有人都覺得這個人很軟弱,但是我卻覺得他很驕傲,真的很驕傲,因為別人和他說話,他都不理睬。我很清楚,我們看不起他,其實,他更看不起我們。我當時就對他產生了興趣,然後就試圖去勾引他……哼,反正我當時就是這麼想的,我不過是玩玩而已。既然我已經發誓要當一個蕩婦,那麼我也不在乎找這個家伙來消遣一下。”

說到這裡,她忽然看著我:“你認為我漂亮嗎?”

“……漂亮。”我嘆了口氣。

我說的是實話。雖然她的有諸多缺陷,諸多讓人不齒的習慣。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公主的確是一個很漂亮的女人。

“是的,我年輕,漂亮,很多男人喜歡我。可是我去接近他的時候,你知道他第一句話對我說的是什麼嗎?”公主一臉溫柔的表情,低聲道:“他對我說:”滾開。”

看著她一臉溫柔的表情,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

“就是這麼奇怪,我試圖接近他幾次,他看我的眼神中,都是毫不掩飾的厭惡和不耐煩……嗯,說實話,就像我們認識之後,你看我的眼神一樣。”公主忽然身手拿過我放在桌上的香煙盒子,抽出一枝香煙來給自己點燃:“我很明白,他看不起我。雖然我年輕漂亮,有錢有勢,但是在他的眼裡,看我的那種眼神,和看街上的垃圾沒什麼兩樣。”

“然後呢?”

“然後?”公主低聲道:“然後,我忽然發現自己瘋狂的愛上了他。”

我愣了一下,公主冷冷的看著我:“你覺得奇怪麼?”隨即她眼神裡的銳利消失了,變得有些黯然:“我也覺得奇怪。他越是討厭我,我就越是想接近他……那段時間,我甚至把我身邊的男人全部都甩掉了。他喜歡安靜的女孩,我甚至把衣櫃裡的衣服都扔掉、燒掉,然後每天穿得干干淨淨的,就希望他能多看我一眼。”

我笑了笑,沒說話。這些不奇怪。不過是叛逆期的女孩的表現而已。

“可是他實在太驕傲了,他雖然很病弱。學校裡的男生都可以欺負他,但是他卻是那麼傲氣,看人的眼神都是那種冷冷的。尤其是看我的時候……就像你一樣。”公主笑得有些呆滯:“我當時甚至想,如果他肯和我好的話,我就一定願意當一個乖女孩。”

隨後公主沉默了一會兒,然後低聲道:“後來我又知道了一件事情……你知道的,我父親一直都在‘照顧’著我。凡是和我有染的男孩,都會被他格外的注意,事實上,自從拿走我初夜的那個黑人小子莫名其妙的失蹤之後,後來接近我的男生裡,也有人被他悄悄的干掉。還有人會被他派手下打一頓,然後警告他們不許接近我。而這個小子也一樣。我身邊的父親手下,看見我居然又和這麼一個軟弱的東方小子好上了。結果就在我試圖靠近他的過程裡,打過他兩次,也警告過他。但是這些他都沒有和我說過。而依然的,他不理我。被我父親手下打了之後,也還是什麼都不說。”

“有段時間我很痛苦,我想得到的就一定要得到……可偏偏是他,我怎麼也得不到。我甚至有的時候,拿著香煙頭燙自己……嗯,就在手腕上。”

我的眼神忍不住往她手臂上看,卻看見白皙的肌膚,沒什麼痕跡……

“你不用看了。”公主冷冷道:“我做的整容的換膚手術,那些疤痕都沒有了。”

她想了想,道:“後來,大概是過了兩個月,他才開始稍微的對我態度有些改變,他開始對我稍微客氣了一點。我當時真的發瘋了一樣的愛他。我為了討好他做了很多事情……比如,學校裡的舞會,男生都會邀請女孩子當舞伴,而沒有舞伴就會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他這個東方人,在學校裡沒有女孩喜歡他,也沒有人肯當他的舞伴,而我就主動去找他……這樣的事情發生過幾次。後來他對我客氣了一些,但是他對我說,他一點都不喜歡我,他可以和我當朋友,但是絕對不會喜歡上我。我問他為什麼,他想了很久才回答我,他喜歡‘簡單’的女孩。”

“然後呢?”

“然後?”公主的眼睛裡露出陰郁的目光:“然後……他找了一個女朋友,是一個從新加坡來留學的東方女孩……我非常生氣,真的氣瘋了!就在一天晚上,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然後用刀片割開了我的手腕!”

“自殺?”我皺眉。

“是的!”公主目光陰冷:“但是我沒死成。被家裡的佣人發現了。然後……”

我皺眉,生出一絲不安的感覺來。

“然後……我父親問我到底為什麼要自殺。我沒說……可是我不說,自然有人告訴他。”公主咬牙道:“我父親很珍惜我,因為我是他的唯一血脈。他看見我居然為了一個男人自殺……偉大的索林很憤怒……結果,第二天,那個男孩……失蹤了。”

“失蹤……”我低聲默念這個詞語。

“失蹤的意思就是……我父親把他殺了。”公主仿佛若無其事一般的說道。

我看著她,面色冷然,似乎輕描淡寫一樣的說著話,可見我卻從她的眸子裡,看出了一絲深深的怨毒。

“然後,我這輩子第二次走進了我父親的書房,我當時知道了他失蹤了……我走進了書房裡,假裝找父親談話……而事實上,我的袖子裡藏了一把槍!”公主的這句話,讓我心裡一突!

***********************

(說一件事情:我決定了,不會再為月票而“爆發”了。原本看見月票落後太多,准備今天再爆發的,可是今天白天整理繁體出版的稿子的時候,把前面折兩個月的寫的東西看了一遍,忽然有些郁悶……的確,為了月票而強行爆發寫的這些稿子,讓我自己重新看了以後都覺得有些問題……而每天對這讀者求月票的樣子,讓我自己都覺得有些可笑。

現在就這樣吧,願意投我月票的就投,不願意投的,我也不強求了。現在開始,我會努力碼字,低調存稿。今後的爆發,除非是我有存稿,否則我不會為了月票而盲目的爆發了。

最近情緒有些混亂,不過今天把之前的稿子重新看了一遍,有些想明白了。以後就每天保持兩章或者一個長章節,沒有靈感的時候,我不會硬寫的。就這樣。

我相信,質量好了,月票自然會來的,對吧?多謝最近苦口婆心勸我的那些讀者了。謝謝你們。)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5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