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第三部 【巔峰】 第十六章 【誰說老外不會用計?】

我想了一下,臉上露出一絲煞氣:“現在跟著公主的是誰?靠得住麼?”

“是原來修車場裡的老兄弟了,做事絕對靠得住。現在他們一共四個人開了一輛車跟著公主。”小朱從倒視鏡裡看見我臉色有些異樣,忍不住道:“五哥……你想?”

我點了點頭:“讓他們動手,弈點事情,把另外的那撥跟著公主的家伙給我攔下來,故意在路上弈點交通狀況就行了。然後把人給我抓回來!”

小朱點了點頭,拿起電話正要撥號碼,又問了一句:“對方一輛車裡不止一個人,如果動起手來……我們弄出什麼事情來,沒問題麼?”

我冷笑了一聲:“讓兄弟們放開手去做!如果他們反抗,就直接動家伙!”頓了一下,我揉了揉太陽穴,淡淡的說了一句:“這裡是溫哥華!”

汽車一路行駛,路上小朱打了那個電話之後吩咐我的手下去做事了,我沒有再說話,旁邊的喬喬用好奇的目光看著我,有幾次都忍不住張口想說什麼,但是終究沒有說出來。

我和公主約見的地方是在靠近城市南部海濱的一家非常著名的酒店,這裡的陽光早茶非常有名,很多有錢人都喜歡周末來到這個地方住兩天度假。

到達酒店的時候,來到二樓,這裡是一個非常寬大的露台,擺放著許多桌椅。在這樣陽光明媚的早晨,吹著海風,旁邊不遠就是遼闊平靜地大海,風景優美。環境宜人,這樣的環境下,享受一頓美味的海鮮早餐,無疑是一種非常棒的享受。我來到這裡地時候,公主已經先到了。

她坐在露台的靠近海邊的那側的欄杆旁的一張桌子前,面前放著一杯調制出來的特制紅茶,一手拿著銀色的湯匙,漫不經心的在輕輕攪動,臉卻看著大海。旁邊一個廚師推來了一個小餐車,就在桌子旁邊。仔細的為她煎一塊這裡招牌的美味特制酥餅。

我看見這次公主地身邊終於有了隨從,兩個一看就是保鏢模樣的男人站在不遠,身子挺直。眼睛不停的掃視周圍,而且正好微妙地在公主座位的周圍隔出了一塊空間來。

我走過來坐下的時候,公主看著我,又看了看我身邊跟著來的喬喬,她卻似乎並沒有太在意。只是微微的怔了怔,就對喬喬苦笑了一聲:“喬喬,你好。”

小朱和錘子他們都站在不遠出。我拉開椅子,和喬喬坐在了公主地對面。

今天公主穿得極為保守,她上身是一件藍色的高領上衣,長袖,把自己包裹得嚴嚴實實的,原本這個一向打扮妖嬈地女人,忽然穿得這麼保守,看上去卻反而增添了一分特殊的味道……而只有我才知道,她這不是轉了性子。而是因為昨晚被我一通鞭打,現在連手臂上脖子上肩膀上都是鞭痕,只能穿得嚴實一點來掩飾了。

公主的眼睛有些腫,顯然昨晚沒怎麼睡,而她的臉上也還有一些血淤,那是昨晚被我打了耳光留下的,雖然能看出來她已經很仔細的化妝掩飾了,可是一個晚上的時間並不足以讓她臉上的這些痕跡消失掉。

“怎麼?看見我來,難道你不歡迎麼?”喬喬笑著,眼神卻很犀利。公主臉色開始有些不自然,不過她沒說什麼。

“你放心,我只是過來吃早餐的,你們有什麼事情盡管談好了。”喬喬一副沒事人地樣子,還自顧自的讓廚師給她做了一份煎蛋。手裡拿起刀叉,故意用力的磨了幾下,弄得叮叮當當做響,毫不顧忌的大口吃了起來。

我沒心思吃什麼東西,我來這裡也不是為了吃而來的,我想了想,干脆直截了當的看著公主:“你約我今天見面,現在我也來了。你答應告訴我的事情,我想可以說出來了吧。”

公主眉宇間有些為難,似乎看了喬喬一眼,我緩緩道:“沒什麼,我的事情不用對她隱瞞,你直接說好了。”

看著公主還是不說話,我一挑眉毛,冷笑一聲:“公主殿下,你約我來到這裡,難道就打算這樣你看著我我看著你,然後枯坐一個上午麼?”我盯著她的眼睛:“又或者是,你准備告訴我的事情,對你來說很難說出口呢?”

“好吧……”公主嘆了口氣,幽幽的看著我,她用力咬了咬嘴唇,臉上露出一絲決然的神色:“我告訴你……其實,背後花錢買凶來殺你,並且在你婚禮上放炸彈的人就是……”

“就是艾倫,對麼?”我不等他說完,就笑了笑,然後一口就截斷了她的話,公主愣了一下,驚訝的看著我:“你……你怎麼……

我眯起了眼睛,仔細瞧著她,瞧著這個女人,我的聲音很輕,語氣也越來越緩慢:“你是不是打算告訴我,其實派了人來在婚禮上殺我的,就是艾倫,對吧?你是不是還打算告訴我,艾倫是因為知道了我和你父親的協議,他很痛恨我,並且如果我死了,你父親沒有了外援,沒有人能再支持你上位了,那樣你父親就算未必會立刻放棄立你當繼承人的打算,也至少會暫緩動作,同時也會暫時停止對艾倫下殺手,讓他得到喘息的機會……畢竟,老索林其實並不恨艾倫,恰恰相反,老索林甚至還可能很欣賞這個年輕人,否則原來也不會打算立他當繼承人了。如果我死了,那麼當初觸使老索林立你當繼承人的‘外因’就消失了,老索林說不定就會猶豫……至少這樣對艾倫是十分有利的,對吧?”我自顧自說著,然後飛快的看了公主一眼:“你打算對我說地就是這些。對麼?”

“是……是的。”公主似乎有些驚訝,更有些意料不到:“你……你都已經知道了?”

“哼!我知道?”我故意哈哈一笑,可是誰都能聽出我的聲音裡並沒有半分笑意!我看著面前這個女人,緩緩道:“你是不是還打算對我說。其實如果想解決麻煩,最好的辦法,艾倫應該是殺你!但是你是老索林地親女兒,艾倫偏偏不能動你,只能讓你繼續當一個放蕩的公主,同時失去外援,這樣慢慢的才能讓老索林死心……所以,這件事情裡面,唯一需要死的人,就是我了。對吧?”

我不慌不忙的說完這麼許多,然後看著公主,我臉上帶著近乎陰柔的微笑:“你是不是打算對我說這些?”

公主眼神有些慌亂了。不過她隨即喝了口茶,嘆了口氣:“你……你是怎麼想出來這些的?”

我聳聳肩膀,帶著嘲弄的口吻:“這些都是很容易猜的……而且這樣想也很合理,不是麼?”

公主垂下眼皮,咬牙道:“不錯!你猜得很准!”

“可是……我卻有一個疑問。”我笑得很深沉:“如果是艾倫動手對付我。他為什麼會派兩個來自美國華清幫的人?艾倫在地獄天使混了這麼多年,不至於連兩三個死士都沒有吧?嗯……就算他擔心事情暴露,他至少也可以在加拿大找一兩個肯出來接生意地殺手組織。干嗎非要跑到美國去?而且……找來的殺手。不是白人,不是黑人……卻偏偏找的是華人!”

公主張了張嘴巴,才緩緩道:“這是因為……因為……艾倫他查過你……”

我笑了,這次是真地笑了,我臉上的笑容很殘酷,就仿佛看見一只獵物自己走進了陷阱裡一樣,我再次打斷了她:“好了,讓我來繼續說吧……你是不是想告訴我,艾倫查過了我的底子。查出來了我這個大圈的五爺,其實就是兩年多前從中國大陸偷渡過來的?他還查了我地底子,知道了我在中國大陸得罪了一個勢力很大的黑幫……而且,偏偏那個中國大陸的黑幫,和美國地華清幫也有一些血統上的聯系……所以,他才選擇了花錢找華清幫來對付我,這樣一來,如果我死了,那麼這筆帳也會算在我的中國仇家身上,怎麼也算不到艾倫身上……而就算失敗了,我也多半會懷疑是不是我的中國仇家來尋仇,也不會懷疑他艾倫了。”

我身子微微往前探了幾分:“公主殿下,我說的是不是完全正確呢?你是不是應該對我說:回答正確,加十分?嗯?”

我說話的語氣太過古怪了,公主終於有些承受不住我這樣的語氣了,她臉色微微一變:“你……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沒什麼意思。”我往椅子上一靠,深深吸了口氣,壓著心裡的火氣,卻帶著嘲弄的微笑:“那麼,公主殿下,現在答案已經揭曉了,如果這是一部電影地話,那麼按照接下來的劇本的路線……我是不是應該做出一副很憤怒的樣子,然後怒氣衝衝的拉了人馬去找艾倫算帳,或者我還應該說兩句很有氣勢的台詞,嗯……讓我想想,比如……我瞪著眼睛用來一拍桌子,大喝一聲‘媽的,敢在我的婚禮上搗亂!我絕對不會讓這個家伙活著離開溫哥華的!’??我是不是應該這麼說?這裡是溫哥華,我應該立刻帶了大批人馬去把艾倫大卸八塊!或者把他的屍體直接扔進大海裡去喂鯊魚?”

我的模樣把公主嚇唬住了,她用復雜的目光看著我,似乎完全不明白我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嘿嘿冷笑一聲,然後輕輕抬了抬手,站在我身後的小朱立刻走了過來,然後把一枝香煙遞給我,並且給我點燃了。

我深深吸了一口,然後從鼻子裡把黛素色的煙霧噴了出來……

“哈!”我不屑的笑了笑:“嗯,好吧,就假設我真的這麼做了……我相信了你的話,我這就派人去做了那個艾倫……這裡是溫哥華,是我的地盤!我在這裡要殺一個人,簡直是太容易不過的了!但問題是……我殺了他之後呢?”我帶著玩味的笑容,若有深意的看著公主。

公主身子一哆嗦,她臉上的血色瞬間褪去了,然後用一種很復雜的目光看著我。

我隨手彈了彈煙灰,眼睛卻看著大海,臉上帶著笑,低聲道:“嗯,讓我想想,如果按照劇本的發展,那麼接下來的故事情節應該是怎麼樣的……哦,對了,我殺了艾倫。殺了地獄天使的偉大的索林先生的教子!殺了他最器重的年輕人,殺了他最得力的助手!哈哈!不是麼?現在大家都知道索林對艾倫是多麼的信任啊!居然把整個東海岸的走私生意都交給他去做了!盡管做了不好,盡管索林很生氣,盡管索林換了很多手下,但是卻一直沒有動艾倫!這些難道不說明了索林對艾倫可謂是習恩寵有嘉,麼?這樣一個被索林器重的年輕人,如果死在了溫哥華,死在了我的地盤上……那麼接下來的事情呢?讓我想想……哈哈!當然,我就要迎來地獄天使的強烈報復了!嘿嘿!不管是索林是真的要為他的教子報仇也好,或者只是裝裝樣子也好……總之肯定是要做點什麼的!”

我慢悠悠的說著,假裝沒看見公主臉上的驚訝表情,繼續道:“然後呢?哦,對了,我相信偉大的索林絕對不會把我趕盡殺絕的。因為如果我徹底完蛋了,對他也沒好處……不過呢,趁機對我勒索一下,好好的敲打敲打我,順便也趁機打壓打壓目前發展太過迅速的大圈的勢力!說不定還能趁機讓我‘主動的’‘自願的’再吐出一部分走私公司的股份給他!而我呢?這個時候,還蒙在鼓裡,非但不會恨他,反而會感激索林先生對我手下留情,放了我一馬……從此就死心塌地的給你公主殿下上位保駕護航……對吧?”

我嘆了口氣,微微一笑:“多完美的劇本啊……哦對了,你應該知道我現在有一家好萊塢的電影公司吧,你覺得,這樣一個劇本如果拿去拍了電影,會不會很賣座呢?”

如果說剛才公主還只是緊張的話,那麼此刻,她已經完全的慌亂起來了。我冷冷看著她,忽然故意大聲嘆息道:“媽的,誰說外國人不會玩策略?老索林這個局布置得可真妙啊!嘿嘿!這麼一個局裡面,就包括了曾借刀殺人,掌嫁禍江東,‘上屋抽梯’‘趁火打劫’這四條計策!哦,對了,還有公主殿下你昨晚對我施展的‘美人計’和‘苦肉計’……天阿,這麼一個局,居然就包裹了三十六計裡面的六條計策……妙!絕妙!太***妙了!我如果真的上當了,恐怕最後給老索林賣了,還會傻傻乖乖的為他數錢呢!!!”

我目光犀利,公主在我這樣的眼神籠罩下,似乎有些堅持不住,她臉上表情越發的僵硬起來……

就在這時候,一個不和諧的聲音,打破了尷尬的氣氛和僵局,就聽見喬喬打了一個響亮的飽嗝,放下手裡的刀叉,一臉滿足的表情,嘆了口氣:“嗝!吃飽了……”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5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