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10
第三部 【巔峰】 第十七章【局中局,連環計】

我原本還故意弄出來的很有氣勢的氣場,一下就被喬喬這個該死的小妞給破壞了!可氣的是,她卻居然還一臉無辜的表情看著我,拿起一張紙巾飛快的擦了擦嘴:“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

我直接翻了個白眼給她看,這個女人,早知道真不該讓她跟來。我原本是想借機好好的給公主點顏色看看的,結果有喬喬在,什麼嚴肅氣氛都被她攪和亂了。

這時候,公主忽然仿佛是落水者抓到了一絲稻草一樣,忽然咬牙道:“陳陽……你的意思是,這件事情是我父親安排的?他安排了這個局就是想故意借你的手殺了艾倫,然後再借機打壓你一下。是麼?你是這樣想的?”

“是的。”我很干脆的回答她。

“可是……你難道不覺得奇怪麼?”公主勉強道:“你的婚禮上畢竟是遇到了刺殺!這可不是游戲,那些殺手是貨真價實的,那個炸彈也是真的!難道你不覺得這很不合理麼?如果是我父親安排的這個局,那麼難道他不擔心麼……萬一你真的被刺殺死掉了,萬一你真的被炸彈炸死了……那麼,他的一切苦心都豈不是全部白費了?這樣的邏輯,說得通麼?難道我父親是上帝?他能未蔔先知的就肯定你能逃過這次暗殺?”

她越說越有自信,仿佛找到了反駁我的有力依據……而我臉上依然帶著冷笑,靜靜的等她說完,然後我就這麼看著公主……

“蘇菲……’我沒有直接回答她的問題。反而從容一笑,看著她地眼睛:“你問的很聰明,也的確說到了最關鍵的問題……沒錯,你說地這個。的確是我的這套推理的最大漏洞。”我不慌不忙慢慢道:“其實,最開始的時候,我的確是懷疑到了艾倫。因為這很簡單,我雖然沒法查清楚到底是誰在策劃這件事情,但是如果想弄清楚問題的本質,我只需要想明白一件事情就好了……那就是,如果我被刺殺死了,那麼最大的得益人是誰!”

我笑著,自言自語道:“最大的得益人,往往就是幕後黑手。這個邏輯並不矛盾吧……可偏偏是這個邏輯,讓我差點就走入了歧途。因為我左思右想,都覺得無論我怎麼算。目前來說,如果我死了,能得到最大好處的,就只有艾倫了!所以,按照正常情況下。我地確是應該這麼去想,應該按照你們的誘導,去懷疑艾倫。不是麼?”

公主陰著臉,她忽然露出一絲怒色來,大聲道:“看來你已經一口咬定了,這件事情是我和我父親的陰謀!對麼?既然這樣地話,那麼我說什麼都沒用了!看來我也不用繼續留在這裡了!”

說完,她起身就准備離開,可是我卻冷冷的一笑,然後忽然從懷裡拔出一把槍來,不輕不重的按在了桌上……

“坐下。”

我聲音不大。但是說話的發音卻異常清晰!我的聲音冷酷,雖然連眼皮都沒有抬起來,但是公主卻不由自主地身子一抖,停住了動作。

我手掌按在槍上,慢吞吞道:“蘇菲,你真的不該這麼騙我……現在你給我坐下,讓我們慢慢的把今天地事情談完……但是在我話說完之前,如果你敢離開這張桌子……你左腿離開,我就打斷你的左腿,右腿離開,我就打斷你的右腿!”說到這裡,我用輕描淡寫的語氣看著她:“你信不信?”

就在我拔出槍的時候,站在公主身後的兩個保鏢立刻一驚!兩人很快就做出了反應,一個人立刻也彎腰去拔槍,另外一個則飛快的朝著我撲來,同時想用自己的身體去擋在公主前面……不得不說他們很盡責,而且也的確反應不慢了。

但是,跟在我身邊地錘子卻動作更快!

轟的一聲,錘子已經順手扔出了一把椅子,直接砸在了那個試圖拔槍的保鏢頭上,一下就把他砸趴下了,隨後錘子大步過去,伸出巨大的手掌一把攥住了另外一個保鏢的手腕,那個保鏢欲掙,立刻做出了一個反擒拿的格鬥動作,可惜錘子自從和我大師兄練了功夫之後,學了不少中國武術裡面的分筋錯骨的招數,捏著對方的手腕用力一扭,那個保鏢哼了一聲,臉上瞬間慘白,滿頭大汗,身子緩緩的跪了下去,他的那只被錘子捏住的手,幾根手指扭曲了起來,已經痙攣了,而錘子上去一拳砸在他的脖子後面,直接把他打暈了過去。

整個過程,我都沒有動,連眼皮都沒有眨一下。公主卻驚嚇呆住了,她仿佛帶著不可思議的目光看著我,然後尖叫道:“陳、陳陽!你敢對我動手,我父親一定會殺了你!”

“切……對你動手麼?我昨晚又不是沒有‘動手’過。”我嘟囔了一句,然後丟了個眼色給錘子,錘子緩緩的退到我的身後,仿佛一個金剛門神一般立在我的後面。

“現在,可以坐下繼續我們的談話了麼?”我笑眯眯的看著公主。

公正一臉驚疑不定的表情,看了看周圍,此刻遠處其他不少桌子前的客人都被我們驚嚇住了,眼看我們這裡談的好好的,忽然動起了手來,甚至連槍都拔了出來,立刻就有人驚呼了出來,我看見有餐廳裡的服務員似乎有些驚嚇不敢過來,還有人直接就起身想往外跑,更有人掏出了電話似乎准備報警…”

“坐下。”在我流露出了一絲不耐煩之後,公主終於照辦了。

我臉上露出一絲滿意的表情:“現在,讓我們繼續剛才的話吧。”

“小五。”旁邊的喬喬忽然嘆了口氣:“你最好把槍收起來吧。”她對我眨了眨眼,笑道:“不管如何。在女士面前拔槍總是不好地,聽我的話……好麼?”

“OK。”我想了想,緩緩把槍收了起來:“哦,我們剛才說到哪裡了?嗯……對了。說到了,開始的時候我的確懷疑到了艾倫,這正符合你們地希望……不是麼?而且,我認為,如果我死了,最大的受益人就是艾倫!所以他身上的嫌疑最大了……而且,甚至就在昨晚……”我說到昨晚的事情,卻一眼看見喬喬就在旁邊……昨晚那“香艷”的過程,自然不方便在這個女土匪面前說出來,否則的話。萬一打翻了醋壇子,吃苦頭的還是我自己。我隱諱含糊道:“昨晚,你對我說了那麼一通故事之後。然後你還讓我知道了,艾倫已經得知了我和你父親之間的協議,那麼就更增加了我對艾倫的懷疑!不得不說,你昨晚的表現,實在精彩極了!我覺得。你應該給你地表演課老師增加薪水!因為你昨晚的表演,差一點點就騙過了我……就差了一點點!”我伸出左手的拇指和食指,做了一個微小地手勢。

公主身子一顫。

“你看。你先是把自己弄得好像很痛苦,很墮落的模樣,然後在我的面前上演了一出因為童年陰影而性格扭曲的經典家庭倫理戲……天啊,你的表演幾乎無懈可擊!而後,你說出了你和艾倫地關系,你說出了你還和艾倫一起算計你的老頭子……這樣就給了我一個心理暗示:你是和艾倫曾經是一伙的!所以當你這個艾倫曾經地同伙告訴我,這件是艾倫干的,那麼我就肯定會深信不疑了!然後,你開始出賣艾倫……但是出賣不能無緣無故的……所以你又在我面前上演了一出很優秀的戲:人格情感分裂……你簡直就是一個演戲的天才……真的是天才!你虛構出了一段莫須有的所謂的情感傷心往事。然後又把自己偽裝成一個被愛情傷害過的受了刺激地有些發瘋的女人……最後你更是做出了對我……咳咳,很……在乎的樣子。”說到最後,我忍不住偷看了喬喬一眼,卻發現她也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趕緊飛快道:“而這樣,卻是你故意的演戲……為了就是給我造成一個‘轉折’的鋪墊……讓我覺得,你拋棄了艾倫,而扭轉立場來幫我,告訴我的一切,都應該是真的……因為你裝得是那麼深情,那麼好像對愛情偏激到了極點!這樣的一個女人,對我說出來的話……我是不是應該深信不疑呢?好妙的辦法!真的很棒!這,也是差了一點點就讓我相信了!”

公主說不出話來了。

“你煞費苦心,其實就是給我弄了一個錯覺……而在那種情況下,換了任何一個男人,面對你這樣一個一往情深的姑娘,那種時候,無論你說什麼,恐怕一個正常的男人,都應該會毫不猶豫的相信了,而且絕對不會懷疑!那個時候,別說你告訴我這件事情是艾倫干的了……假如你對我一口咬定這件事情是布什總統策劃的,說不定我都得信上七八分!”

的確,當一個對你“一往情深”的女人,帶著滿身的遍體鱗傷,無限的深情,甚至還撞的有些偏激,有些頭腦簡單……這樣的情況下,你恐怕也不會防備她是不是在騙你吧?

這,就是男人天性裡的弱點!

這時候,公主的眼神陰霾,她似乎也冷靜了一些了,忽然嘶啞著聲音問我:“既然一切都這麼合理……你為什麼不信?”

“因為有破綻!”我干脆的回答她。

公主的眼神迷茫:“我不明白。”

我笑了:“我遇到過一個很厲害的長輩,他是我這輩子見過的最聰明最深沉的男人,我第一次見他的時候,就感覺到這個人深不可測……而後,我和他打的交道,從來沒有占到便宜……這樣的一個人,我一直心裡很尊敬他。而很巧的是,他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讓我至今都牢牢記住的話:把復雜的事情簡單化!”

說到這裡,我出了會兒神,腦子裡卻忍不住想起了楊二先生當初坐在沙發裡和我說話的樣子,他手裡拿著雪茄。面前放著一杯紅酒,笑著對我說,越是覺得復雜地棘手的事情,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盡量的把事情弄得簡單一些卻想……一些越是簡單地細節問題。就越容易暴露真實的本質!

記得那是我第一次和楊二先生見面,但是這個聰明的男人,卻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像!在那之前,我一直以為我遇到的最聰明的人是楊微,可是那次見到了楊二先生之後,我才明白了楊微這樣厲害的人物到底是誰培養出來的了。

“到底哪裡露了破綻?”公主此刻已經破罐子破摔了。

“不,不不……”我晃了晃手指:“破綻不在你身上,你的表演無懈可擊,我甚至認為,如果你的表演平均水准都能達到昨晚……嗯。那麼如果你肯去好萊塢混地話,那麼好萊塢的其他女明星都將沒飯吃了!所以,問題不在你的身上。而在這件事情本身地安排上。”

“什麼?”

“在艾倫身上。”我緩緩道:“我的婚禮,他不該來參加。即使你父親來不了,那麼你就足以代表了……或者派別人來,我記得你父親身邊有一個我認識的中年人,是你父親很信任的助手。而且還和我有交情……我結婚的話,他應該派一個和我認識地有交情的並且也足夠分量的人來……無論怎麼算,這個代表也論不到艾倫地身上。這實在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差使。”

“難道就不能是艾倫自己要求來的?”公主忍不住反詰。

“哈哈!很白痴的說法!”我冷笑:“如果艾倫不是凶手。他恨我還來不及,怎麼會主動要求來參加我的婚禮?如果他是凶手……那麼他安排了刺殺,他還來干什麼?難道他有現場觀摩爆炸場面的嗜好?他就不怕誤傷到自己,或者不小心暴露自己?如果他是凶手,他更應該躲避在幕後,絕對不要露面,才是最聰明的做法!”

“…”公主無言以對。

我嘆了口氣:“這還只是其一。其實,如果只是憑借這一個理由,說不定我還是會忍不住懷疑艾倫……因為你昨晚的表演實在太精彩了……精彩到我昨晚真的被你騙過了!我當時真地相信你了!我沒有說假話。我說的是真話……而且,你故意當時告訴我你知道誰是凶手……可是卻偏偏又裝出一副很為難,難以啟齒的樣子……聯想到你之前剛剛告訴了我你決定幫我,而不再幫艾倫了……這樣的前提,加上你當時為難的表情,那麼,你准備說出來的凶手的名字,就呼之欲出了!你看……很完美的表演,你甚至不用自己說出艾倫的名字,我就已經相信他是凶手了!這才是表演的最高境界!”

“可是你後來又不信了。”公主臉色灰敗。

“那是因為,從酒店出來之後,我上車找人查了艾倫的行蹤。我當時正在懷疑,說實話,我真的也中了你們的圈套了,我想如果艾倫還在溫哥華的話,我就絕對不會讓他活著回去了!”我揚了揚眉毛,然後忽然又笑了:“可是你知道麼……等後來,我的手下居然查到了,艾倫居然真的沒走,他還留在溫哥華!甚至還跟蹤了你之後,就很順利的找到了艾倫的行蹤!現在連他住哪裡,在什麼地方,我的人都已經掌握住了!這……就反而讓我懷疑了。”

“懷疑什麼?”

我指著自己的鼻子:“我自問自己不算是什麼絕頂聰明的人。可是我忽然想到,假如是我,安排了這麼一場針對我的仇人的暗殺……我會不會無聊到親自跑到爆炸暗殺的現場去觀摩……好,就算這條先忽略掉……那麼,在暗殺結束之後,暗殺失敗了,我還留在這裡不走……難道我腦子有毛病?這種時候,行動失敗,最最起碼的保險措施,就是盡快立刻是非之地!你看,連我這個不算太聰明的人都會這麼想了……而那個艾倫,看上去可絕對不是個笨蛋!可是他卻沒有離開溫哥華,反而留在了這裡,好像個沒事人一樣,甚至……我是怎麼找到艾倫的?是跟蹤了你公主殿下之後,嗯,或者說是在你公主殿下親自擔任‘向導’的情況下……”

說到這裡,我靠在了椅子上:“我剛開始在努力尋找凶手的時候,公主殿下就忽然約了我見面,然後用昨晚精湛的演技來‘引尋’我找到了凶手……而就在我剛准備找艾倫報仇的時候,又是你公主殿下帶領著我的人順利的找到了艾倫……這一切,是不是有些太過容易了?還是我小五的人品已經好到了連老天都在幫我的程度了?”隨即我打了個哈哈:“而我還知道一個最最簡單的道理:如果有天上掉餡餅的事情,那麼多半不是餡餅,而是陷阱!”

公主用力的咬著嘴唇,她仿佛還在掙扎:“可是你還是沒法解釋那個漏洞!如果是我父親安排的暗殺,他為什麼要你死?假如你真的被殺死了,那什麼謀劃豈不是都白費了麼!”

“這個麼……我冷笑道:“公主,原本我也是猶豫的,但幸好現在我也想通了……這個漏洞就是你!”我端起面前的紅茶一飲而盡,然後咂咂嘴,嘆了口:“說了這麼半天,口都渴了……我說公主殿下,不如就請你來解釋一下怎麼樣?”

公主咬牙不肯說話,我又冷笑著刺了她一句:“怎麼了?難道要我再拿著皮鞭來讓你招供麼?”

[BOOK: 003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22: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