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1
主題推薦
第三部 【巔峰】 第十八章【太歲頭上動土】

提到“皮鞭”,公主臉上立刻浮現出一絲紅暈來,目光也多了幾分異樣,不過隨即她臉色一黯,恢復了陰沉的表情,咬了咬嘴唇:“陳陽,你到底想怎麼樣吧!”

“怎麼樣?”我揉了揉自己的眉頭,慢吞吞道:“你不肯說麼?那麼我來代替你說好不好?”

“…”

我笑了笑:“我思前想後,也覺得這的確是個漏洞……難道索林就不怕我真的被殺掉了?如果我真的被刺殺死了,那麼他圖謀的一切豈不是都白費了?不過我隨即想到了一個奇怪的問題……那就是公主殿下你了!我猜測,索林原本的計劃,應該是這樣的:設計了這個暗殺的局,把嫌疑引到了艾倫的身上……但是為了確保我的安全,所以,公主你就是一個關鍵的棋子!按照原來的計劃,你應該在婚禮開始之前,就想辦法提醒我,或者說,在暗殺開始之前,你就應該故意的提醒我,或者想辦法在我面前挑起我對艾倫的懷疑,又或者直截了當的告訴我艾倫有殺我的意圖……這樣一來,暗殺就會被阻止在開始之前,但是效果卻是一樣的,我同樣會恨死了艾倫!這大概就是索林先生最初的計劃了吧?也只有這樣解釋,才能合理!但問題是,索林雖然設計了這麼一個精妙的計劃,但是偏偏出了一個差錯……他忽略了自己的寶貝女兒地女人的天生嫉妒心理!”我看著公主。緩緩道:“公主殿下,我們曾經有過一些糾葛,之後我很冷淡你,甚至還得罪了你。之後又有幾次和你產生過衝突……我知道你心裡很恨我。甚至於。你大概覺得我很不識抬舉,心裡恨死了我,對吧?還有……我知道,你一直心裡對我耿耿於懷,但是我卻幾次都堅決的拒絕了你的……‘好意’,對於你這樣地女人,任何事情都能忍,但是唯獨這點卻是無法忍耐的。所以,這個計劃到了執行的時候,你卻忽然改變了主意……對吧?我記得在婚禮上。你和我說過話,但是當時我沒想到這些,還是冷漠的回絕了你。結果你就恨意大發,沒有按照計劃提醒我有人暗殺的事情,結果計劃出現了偏差!原本我應該有所防備的,結果你因為女人的嫉恨心理作祟,使得這個計劃走上了歪路!這才使得我的婚禮被炸彈襲擊!我還差點被炸死!!你這樣做純粹是處於你私心的泄憤心理。對吧?可是你這樣,也同樣是違背了索林定下的計劃!”

公主面無人色。

我嘆了口氣:“所以,昨晚你又找到了我。我想你大概是遭到了你父親地斥責了吧,他一定是狠狠的大罵了你一頓,大罵你不顧全大局,大罵你壞事。不過幸好,我沒有被炸死,這是不幸之中的萬幸了,所以你昨晚那麼著急地找我,就是想做出補救措施!所以,你昨晚才會使出了渾身解術來誘惑我……甚至你還做出了……嗯那麼大的‘犧牲’。唉,皮肉吃了那麼多苦頭,才終於騙過了我。才使得這個計劃重新回到了軌道上。”

說到這裡,我喃喃道:“嗯,是這樣了。因為有你這個女人的私心作祟,你差點毀掉了這個計劃也差點害死了我。不過你後來又做出了補救措施,然後今天找我到這裡來,就是完成最後一擊,最後指證凶手是艾倫……我們昨晚有過那樣的經歷了,而你又表現出瘋狂的愛上我地樣子,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是一般的男人,肯定會對你說地任何話都深信不疑了,那樣就正好中了你的圈套了……’我說完之後,深深吸了口氣,展顏一笑:“整件事情,大概就是這樣了,我說的沒錯吧?嗯,如果我哪裡說錯了,公主殿下,你不妨幫我指正出來。”

公主的臉色忽素忽白,顯然內心在做著激烈的掙扎,她目光慌亂,忍不住顫聲道:“你……你到底是怎麼想出來的!一定是有人告訴了你對不對!”

“沒有。”我搖頭:“恰恰相反,正是因為你的私心作祟才使得我對這件事情產生了懷疑了。你如果在婚禮上暗殺開始之前就按照計劃來告訴我,艾倫要殺我,我說不定就真的信了!因為艾倫雖然跑來出席我的婚禮,有些讓我覺得奇怪,但是以他身為索林地教子的身份來說,也勉強能說的過去。但是偏偏你那個時候因為嫉恨我而什麼都沒說,你大概是希望我被暗殺死了,才能泄你心頭之恨吧……嘿嘿。索林的好女兒啊,你果然不愧是那個難成大氣的草包公主,這個計劃就壞在了你的手裡!可惜,你當時沒說,之後才告訴了我,雖然你已經竭盡全力的表演,甚至演出堪稱完美,但是我之所以會懷疑,就是因為我查到了艾倫的住處!我剛才說過了,如果他是凶手,他沒道理事情失敗之後還故意留在這裡不走!而且還是你本人引著我的人找到了艾倫!這些都太奇怪了!所以,正是你的舉動,才使得我產生了懷疑……沒有人告訴我。”

“那……你現在到底想怎麼樣?”公主一字一顫的說著,帶著惶恐的目光看著我:“你……我不信你敢殺了我!”

我笑了……我臉上的笑容殘酷而冷漠,然後我輕描淡寫的道:“其實……我真的想殺了你。”

公主身子一哆嗦。

“如果說,只是老索林安怕了這個計劃來算計我,想借我的手殺了艾倫,然後再借機打壓我一下,趁機從我這裡再巧取豪奪點東西??他這個計劃是打得好主意。雖然對我下手實在狠了一點,但是江湖人做江湖事,你父親和我非親非故,他算計我。我也不會恨他。大不了以牙還牙就是了。而且,你父親並不是想要我死,他只是想借機輕輕得害我一下,然後得到他想要的東西。但是……你!公主殿下!你就不同了!你這個女人,我不知道是該說你愚蠢,還是該說你草包!你完全就不懂事情的輕重緩急!用一句我們中國話來說,爛泥扶不上牆!你父親雖然算計我,但是連他都知道,只能打壓打壓我,但是絕對不會讓我死。因為我地死活,對他的影響實在太大了!但是你就不同了,你為了一點點私心。就敢害死我!你甚至腦子裡一點都不想想如果害死了我,對你父親的壞處有多大!甚至將來你也會倒霉!但是你完全不想,做事情完全不顧大局,只管自己的一時痛快。說你一句目光短淺,簡直都是誇獎你了。你根本就是愚昧到了極點!可惜了,你這樣一個女人,成事不足。敗事有余!我雖然很氣老索林算計我,但是我同樣很佩服他能弄出這麼一個局來讓我鑽!但是你……我對你就只能說是鄙視加厭惡了。”

公主面如死灰,忽然陡然嘶聲喝道:“陳陽!你!你!你……你混蛋!你居然敢這樣侮辱我!你……我,我一定會讓父親殺了你!殺了你!!”

我看著她地目光更是可憐,然後故意嘖嘖嘖嘖的咂嘴,嘆息道:“你看看……你現在的表現更是愚蠢加三級!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你稍微有點腦子,就不應該敢對我說這樣的威脅的話!在這樣的情況下,你的生死都攥在我的手裡了……你居然還敢對我大呼小叫……居然還敢說這種話來激怒我……看來你真的沒腦子!”

公主懲紅了臉。咬牙盯著我,她又氣又怒,卻終於不敢再對我大叫了。

“其實我真地想殺了你。”我收起了笑容,目光冷了下來:“你知道麼?你的身份,你的背景,或者你地父親……這些對我來說,的確有顧忌!但是這次不同!因為你,結果我的婚禮上出了亂子!因為你,我的妻子現在還在醫院裡!我自己不怕死,也不怕什麼暗殺之類的事情!但是這件事情,暗殺地時候,我的妻子,我的親人,我地最好的朋友,全部都在我的身邊!如果當時出了一點差錯,那麼,不但我會死,就連我的這些至親,都會受到傷害!公主!你想我死,我不恨你!但是如果因為這件事情,讓我的親人受到了傷害,那麼這才是我最最無法容忍的!所以你應該感謝上帝……因為幸好我的妻子現在很好,她很安全,也沒有因此受到太大的傷害……否則的話,別說你是索林地女兒了,就算你是美國總統的女兒,我也一定會在這裡殺了你!”

說完這些,我站了起來,拍了拍衣服:“好了,今天來到這裡,我只是想確認一下事情。現在我要做的已經做完了……最後麻煩你一件事情,請你回去告訴你的父親索林先生。麻煩你轉告我的兩句話給他。”我看著她的眼睛:“我一直很尊敬他,也認為他是一個出色的領尋者,但是我對他的尊敬並不意味著他可以隨意的算計我??你就這麼對他說好了,我想以你父親的聰明,他會做出最正確的選擇的。”

隨後我看了一眼身邊的喬喬,我笑了一下:“好了,咱們走吧……你不會還沒吃飽吧?”

喬喬眉開眼笑:“這個地方不錯,以後你常帶我來這裡吧。”

我們兩人並肩轉身離去,錘子和小朱跟在後面,就只有公主表情呆滯的坐在那兒,她的兩個保鏢則還躺在地上。

我們下了樓來走到外面,卻看見老遠開來了兩輛警車,警笛尖銳的鳴叫聲,我帶著笑站在車邊看著警車從遠而近,然後警車就停在了旁邊的馬路上。

我知道,肯定是剛才在餐廳裡起了衝突的時候,有人報警了。我沒有直接上車,而是等著警察從車裡下來,巧的是,這次從警車裡下來的,居然是我的老熟人了。

一個白人警官。身材很粗壯,一臉地陰沉模樣,他身邊還跟著兩個警察,三人一起下了車來朝著我們走了過來。剛走兩步,就看清了我的模樣,三個警察都是愣了一下,立刻表情就變得很精彩了,我知道,他們是認出了我。

這個白人警察,我已經認出他來了……我記得我剛來到溫哥華的時候,有一次被抓緊警察局裡,這個白人警察還曾經毒打我過,當時他似乎和越南人關系不錯吧……嗯。可惜我卻已經忘記了他的名字了。

當時他還是華人警官傑夫地上司,可是隨著我得勢,傑夫和我關系良好。已經升升職掌管了整個華埠的警務了,而這個家伙,卻淪落到開車巡邏。

我笑著取下了墨鏡,對著他笑了一下,這個白人警察的表情很尷尬。他認出了我來,卻有些顧慮,硬著頭皮走了過來。原本身後的兩個警察手也從腰間放了下來。

“陳先生……我們接到電話,這裡有人在……”白人警察咳嗽了一聲。

“沒事了。”我淡淡道:“我在這裡辦事,現在已經結束了。”

“呼……”白人警察松了口氣,卻苦笑道:“我明白了……不過,還請您做事情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分寸……現在這裡是我的轄區,還請您不要讓我為難。”

我還沒說話,身後的小朱就冷冷道:“你是什麼身份?也有資格和五哥談條件?想談什麼,讓你們警務處長來吧……你還不夠資格。”

我笑了一下,揮手制止了小朱。反而走到了這個白人警官的身邊,身手拍了拍他的警服,然後在他的肩章上輕輕一彈,笑道:“不用這麼無禮,小朱。我和這位警官可是老相識了,對吧?”

這個白人警官地臉色很是難看,似乎想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又似乎想說什麼……我搖搖頭:“你放心,我不是個記仇的人。從前你得罪過我,但是現在事情已經過去了。好了,今天麻煩你們白跑一趟了,這裡沒有什麼事情,你們還是走吧……哦,我建議你還是別上去了,現在上面有一位公主殿下正心情很差。我這個人是很好說話的,可是她就未必了,說不定又要給你一個大耳光,到時你受了侮辱,卻也沒辦法。”

“謝、謝謝。”白人警官苦笑不得。

“嗯。”我忽然心裡一動,拿出一張名片給他:“這是我地名片,既然大家是老相識了,今後你可以找我。說不定我也會有些事情需要你幫忙的,不是麼?”

白人警察的臉色很復雜,不過他還是趕緊接過了名片小心翼翼的收好了。

我哈哈一笑,然後帶著人上了車。

汽車離開了這家酒店,我還看見白人警官有些怔怔的站在原地。

“五哥……”小朱一面開車,一面忍不住問道:“你為什麼對這個巡警這麼客氣?就算是面對警察局長,你也沒這麼好說話過。”

“哦……他麼,是我地老熟人了。”我笑了笑,然後簡單的把當初和這個白人警官的認識過程說了一遍。

等小朱和錘子聽見當初我被抓緊警察局,這個白人警官居然敢打我,還用腳把我踹倒在地上……兩個人地眼珠都瞪圓了。

“五哥……我回去把他揍一頓給你出氣!”錘子立刻哇哇大叫起來。

“哈哈……”我笑了笑:“揍他出氣?出什麼氣?我早就不生氣了。”

“可是……他居然敢對你動手?欺負到我們的頭上來……”錘子兀自瞪著眼睛,鼓著腮幫子運氣。

我失笑道:“好了,別這個樣子了。”隨即我正色道:“小朱,錘子,你們兩現在都是我身邊最貼身的人……遲早有一天,我會放你們到外面去做事情。但是你們的眼光也都要放遠一些。男人有多大心胸,就能做多大事業!這個道理你們要牢牢記住。”

“可是……當年他欺負五哥,這就算了?”小朱已經若有所思的點頭了,可錘子兀自想不通。

“欺負?”我淡淡道:“的確,他當年的確是欺辱過我。不過這畢竟是當年……當年我是什麼身份?我不過是一個小混混,剛到加拿大地小混混。我甚至還不算是大圈的核心成員!一個不入流地黑道小渣子。這個世界上,警察欺負小混混,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麼?這有什麼好生氣地?他做的那些事情,只是身為他這個角色而做的最最正常的事情而已。這個世界上。小警察欺負小流氓,大流氓欺負小警察,大警察欺負大流氓,可是如果你做到了流氓的皇帝,那麼就算是大警察也一樣要看你的臉色了。世道如此,眼光還是放遠一點。”

小朱開著車,忽然就笑道:“那麼五哥你現在算不算是流氓裡的皇帝了?”

“皇帝你個頭!”我笑罵道:“我現在最多算是一個大流氓。說到皇帝……哼,現在加拿大唯一能算是黑道皇帝的,還只有老索林一個。”

說到這裡,我想了想。忽然看了一眼身邊的喬喬:“我說你……你今天一定要跟著我過來,可是來了也沒看你說什麼。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喬喬甜甜一笑:“沒什麼意思。”

我垂頭想了想,終於想明白了。看著喬喬:“你……你不會是害怕我會對公主做什麼吧?”

公正沒直接回答我,而是反而說起了一件往事來……

“小五,你還記得一件事情麼?幾年前,有一次在南京,有一次晚上吃飯的時候。我無意中說起,前一天晚上在一家酒吧裡,有個家伙試圖調戲我。而那個家伙是一個區地地頭蛇。結果那天你知道這件事情之後,什麼都沒說,只是我看出你的目光很奇怪……雖然你表面上掩飾的很好,但是你地眼神,卻總讓我覺得有些不放心。果然,第二天,那個家伙就被你打斷了一條腿,還被你從酒吧的二樓扔了下去,在家裡足足趟了一個月。”

說到這裡。喬喬看著我,緩緩道:“今天早上,我知道了你是出去見公主,就覺得一定要跟著你過來!因為你當時的目光,和當年那天晚上的眼神幾乎是一模一樣!我很擔心你會對公主做出什麼事情來。雖然那個女人讓我很不屑,可是她的身份畢竟不同,我可不想讓你惹出什麼大麻煩來。我一定要跟著你來,是准備好了,如果你要對公主怎麼樣,我就一定要阻止你。”

我感激地看了喬喬一眼,微笑道:“現在你放心了?”

“放心了。”喬喬嘆了口氣:“你現在倒是很能沉住氣了。”隨後她換了個口氣:“剛才你們說的話我都聽了,真的是索林在暗算你麼?可是今天你和公主翻臉了,你就不擔心索林會繼續對付你?”

“我可不擔心。”我笑了笑:“老索林現在正在想辦法對付艾倫呢。如果他不是傻瓜,就不會現在再豎立我這麼一個大敵。公主回去之後,我覺得,以老索林地城府,他非但不會與我為敵,反而會想方設法的來安撫我,說不定還會給我一點好處,對我示好。如果把我惹毛了,大不了一拍兩散,大家就是不死不休的結局了。雖然老索林現在的勢力比我大多了,但是要徹底鏟除我,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我是一塊難啃的骨頭,就算他想吃掉我,我也能?拳憧L幾顆牙!他才不會做這種事情。我們之間的關系,合則兩利,分則兩弊!他心裡明白著呢。大家還是繼續和睦相處下去比較好。至於將來……”我忽然笑了笑:“公主或許會恨死我了……但是你也看見了,這個小妞成事不足敗事有余……如果地獄天使交在了她的手裡,我還需要怕她麼?地獄天使在老索林的手裡,我自然是不敢妄動地。可是一旦等我挺到老索林升天,公主上台……那個時候……”

我眼睛裡閃過一絲精芒。

喬喬想了想,忽然道:“今天我聽你們說話,好像你和老索林有什麼協議,願意支持公主上台……你,你不會就是打這個主意,故意把公主這麼個草包捧上台,然後你……”

我哈哈一笑,然後緩緩道:“那個艾倫一看就是一個厲害角色……就算還比不上老索林,但是肯定比這位草包公主要強百倍了!地獄天使在艾倫的手裡,就是一條猛虎。而在公主的手裡,最多只能算是一條小土狗了。如果讓你選擇,你的臥榻旁邊,躺著一條猛虎好呢?還是躺著一條土狗好麼?”

就在這時候,小朱的電話忽然響起了,他接聽了一下,告訴我:“五哥,你交待我辦的事情搞定了,早上跟著公主的另外一撥人,已經被我們的人抓回去了,事情做的很干淨,我讓他們把人直接帶回修車場裡去了。”

“嗯。”我點點頭。

就在這時候,小朱的手機再次響了起來,他接聽了之後,忽然臉色就很難看!

“五哥……”

“怎麼了?”

“公司裡的兄弟打了電話過來,說有人去了華星公司找你,是幾個中國人。”小朱的語氣很古怪。

“中國人?”我奇怪道。

“嗯,四男人,年紀都不大。不過他們好像來勢不妙,在公司你找你不到,居然和我們留在公司的保安動了手。他們四個人都身手厲害得很,把我們公司的保安打傷了兩個,現在據說可能是往修車場去找你了。”

這麼囂張?

我倒是忽然好奇起來。華星公司是我弈出來的合法的漂白公司,所以公司裡的員工基本都是招聘來的合法職員,但是我也安排了幾個大圈的兄弟在那裡當保安。居然有人跑到公司去找我,還敢打傷我公司裡的保安?不知道是哪路神仙?

“往修車場去找我了?”我怒極反笑:“哈!好!立刻開車回修車場!我倒想看看是哪路神仙來拜訪我了!”

錘子更是捏了捏拳頭骨節:“靠!還有這種太歲頭上動土的家伙!”

小朱也是很興奮,用力踩下了油門,汽車飛快的朝著我們大圈的大本營,修車場去了。

事情也是湊巧,我們的汽車剛剛一路飛馳到修車場的門口,還沒停下,就看見門口已經停了一輛紅色的野馬越野車,車旁已經站著四個中國人,都是年紀不大,身材健壯的家伙,為首一個站在最前面,因為被對著我,我看不清他的模樣,不過從背影看來年紀應該不大,他站在我們修車場的門口,忽然大聲就用中文叫道:“陳陽!你出來!!”

他的聲音很大,一下就把修車場裡的人驚動了,裡面正在手裡拿著電焊修車的兩個兄弟早就衝了出來,大喝道:“哪裡來的人,敢在這裡鬼叫!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嘛!”

那個為首的男人語氣凶悍:“廢話什麼!把陳陽給我喊出來!就說老子今天來找他晦氣的!!”

[BOOK: 003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46: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