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8
第三部 【巔峰】 第六十四章 【信任的人】

小璇的目光裡流露出了一絲神采來,似乎被我說動了。

想了一下,她低聲道:“冬五哥……謝謝你。不過我還是要回去一下……我要回我的住處去一下,去取點東西,我的證件,還有存款,護照。還有……剛才幫我一起安排你出來的那個女孩,是我的好朋友,我還有些不放心她,我在上海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等我處理完了,就去找你!”

我無奈,只能留下了幾個電話號碼給她,我把我的號碼,還有公司的號碼都留給了她。

“你自己小心吧,回去之後,安排好你的朋友,其他的,錢或者護照什麼的,都不用管了。”我和她告辭。不過隨後我想起了一件事情,有些不好意思的苦笑道:“你身上有錢麼?我現在口袋裡可是連一毛錢都沒有。”

小璇立刻掏出了錢包,拿出一張信用卡給了我,還有錢包裡所有的現金。

“謝謝!”我沒沒有矯情的拒絕,現在我和身邊的人都失去了聯系,也正需要錢的。

隨後小璇就把我留在了這個小區裡,然後她開車就回去了。

我出了小區門,順著馬路走了回去,找到了一個公共電話,我先打了個電話給屠,但是讓我失望的是,屠的電話始終打不通。

我開始有些擔心,屠去追金河,會不會有危險?不過隨即我想到,這個人形武器。身手那麼厲害,想必是沒有問題的。只是他回來之後,找不到我,恐怕會和沈山的人再起一次衝突了。

現在還是下午。幸好白天的時候,這條小馬路上行人並不多。我故意沿著路邊地一排大樹行走,躲閃著周圍的人。我現在看上去的樣子一定有些奇怪。我身上披著一件皺巴巴的衣服,衣服是在小璇地車上後座裡拿來的,我猜可能多半是那個二當家從前遺留在小璇的車上的吧,衣服放的時間長了,有些褶皺。我自己原本的外套已經被夜總會裡的那個小姐拿去引開旁人了。我用力裹著這件外套,生怕露出裡面的襯衫來。

我身上的襯衫沾染了很多血跡,還有一股刺鼻的血腥氣味。

現在我心裡還有些亂,畢竟發生了這麼大地事情。我也很清楚。這件事情,恐怕會帶來很大的麻煩!

沈山死了,他原本是打算投靠青洪裡的其他字頭地。二當家死了。二當家原本是打算投靠葉歡的。現在倒好,這兩邊的圖謀都落空了。

而我,卻莫名其妙的背負上了一個黑鍋!

堂堂的青洪人字頭地大掌櫃和二掌櫃,死在我的手裡,這樣的事情傳揚出去。我恐怕立刻就會成為青洪地公敵!

唉……沈山,沈山……這個家伙,死的太突然了!

我停了一會兒。忽然內心一動,然後飛快的跑了幾步,看見路邊的一個電話亭,走了進去,然後用自己的身體堵住了門,深深吸了口氣,撥通了一個號碼。

嘟嘟嘟嘟的撥號聲音響了好久,我焦急的等待中,電話那頭終於有人接聽了。

“喂?”

“方老兄。我是陳陽。”我松了口氣。

電話那頭聲音很嘈雜,有些吵鬧,方胖子的聲音有些沙啞,卻依然大大咧咧的味道:“啊,是你啊……你等等,我這個地方太吵,你等一下,先別掛斷。”我聽見電話那頭,他仿佛還和旁邊地人大聲叫了幾句什麼“這個豬肉給我來半扇,西蘭花給我一包……還有這個……小心點別揉爛了!”

一會兒之後,旁邊的雜音消失了,方胖子在電話裡笑道:“好了,我現在在車裡,你可以說話了。”

“你在菜市場?”我忍不住苦笑。

“是啊,你知道我對外的那個身份的。”方胖子的聲音依然那麼爽朗:“你回國有不少日子了吧?怎麼樣,一切順利麼?”頓了一下,他笑道:“你在上海吧?你見了沈山沒有?我叮囑過他。他雖然是青洪的人,但是也不會為難你的……不過你小心點,沈山這家伙可是笑面老虎,吃人不吐骨頭的。這家伙看著魯莽,其實心裡鬼精鬼精的……”

“老兄,出事情了。”我打斷了他的話,低聲道:“沈山死了。”

……”電話那頭聲音嘎然而止……

過了好一會兒,方胖子陡然聲音抬高了八度,幾乎是尖叫一樣的大呼道:“你說什麼!!!”

“沈山死了。”我站在電話亭裡,目光不時的注意著左右:“就在一個小時前剛死的。”

胖子似乎很激動,他忽然大聲叫道:“他怎麼死的?他怎麼會死的?他這麼精明的一個人……是誰殺了他?”

“葉歡的人。”我沉聲回答,然後我盡量用簡短的話,把我今天經歷的一切說了一遍。

聽了我說完,方胖子在電話那頭的聲音忽然變得失態起來:“葉歡!葉歡!老子要扒了你的皮!!還有金河!!這個不張眼睛的混蛋!老子要活活剮了他!!!”

方胖子激動之下,破口大罵起來,然後他語氣裡帶著憤火:“陳陽!金河殺沈山的時候,你親眼看見的麼?”

“我就在旁邊。”我嘆息:“當時金河化妝混了進來,我被他打了個措手不及。而且……沈山手下的二當家也被葉歡買通了……現在這裡的事情很麻煩……我知道,沈山是大圈在上海的一條線,現在……”

“沒什麼現在!”方胖子的聲音陡然一寒,電話裡,他的聲音帶著絲絲森然地寒氣:“沈山是我多年的老兄弟了!而且……難道你忘記了。他是大圈的人!”

我一怔。

“陳陽!”方胖子壓低了聲音,他的聲音裡帶著陰沉:“你也是掛著大圈名頭地人!大圈的規矩,難道你不懂嗎?”

我默然。

“哼,你忘記了。我們的名字是大圈!誰惹了我們,那麼就一定要付出代價的!”方胖子,忽然大罵了一句,似乎對著他周圍其他的什麼人喝罵道:“不要了不要了!這次菜老子都不要了!全給我滾開!今天什麼都不要了!”

說完,那頭傳來了一陣汽車發動了轟鳴聲音,方胖子的聲音顯然是極力壓抑著狂怒:“你等著,我立刻處理手裡的事情……我會盡快來上海!媽的!!”

“方大哥……你先別激動。”我嘆了口氣。

“激動!我***怎麼能不激動!!”方胖子咬牙大罵:“你知道個屁!當年沈山是把我從死人堆裡背出來的!老子欠他一條命,你知道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緩緩道:“但是現在這事情變得很復雜……沈山死了,殺他地人是沈山手下的二當家。原本他們打的如意算盤是,接手沈山手裡地勢力。然後投靠葉歡……但是現在二當家也被我干掉了。現在上海人字頭的青洪肯定都亂了……而且最關鍵的是,他們所有人都認為是我殺了他們的兩個老大。現在估計在全城的找我。”

“你現在今非昔比了,早不是當年地那個一無所有的小混混了。還擔心這種黑道上的追殺?”胖子冷笑:“不過你先別亂動。找個地方先避兩天。你雖然現在有錢有勢。但是畢竟強龍不壓地頭蛇。你帶到上海最多十幾個人七八條槍,如果青洪紅了眼睛一定要殺你,你也很危險地。先等我來上海和你見了面再說!”

我苦笑:“十幾個人……我現在身邊一個人都沒有。我身邊原來只有一個保鏢,現在也被我派去追金河了。如果能追上的話……”

“你別指望了。”方胖子冷冷的打消了我的想法:“金河身手高強……嗯,就算你的保鏢能把金河抓回來。可金河這個家伙對葉歡忠心不貳。絕對不會背叛葉歡的。你以為金河肯出來說明真相幫你洗脫罪名?殺青洪的一個地方掌櫃,這種大事情,絕對是惹了青洪的逆鱗!弄不好整個上海的青洪。不管什麼字頭,都會找你麻煩地……這個黑鍋背得可有些不妙,除非……”

“除非什麼?”

“除非你有證據說明人不是你殺的……或者,想辦法讓青洪的高層相信人不是你殺的。”

我苦笑了:“證據?那個二當家做事情很小心,原本那個地方的保安攝像探頭都被他做了手腳了,沒有任何證據的。唯一的證據……我這裡有一個朋友,一個女人,是那個二當家的人,也是葉歡的人。這個女人當年欠我一個人情,今天也是她幫我逃了出來。她或許肯幫我說話。可是這種事情,沒有人會相信一個在夜總會裡上班的女人的話的。”

“陳陽!”方胖子不愧是方胖子,短短的幾分鐘時間,他已經冷靜下來了:“你聽好了!照著我說的去做!第一,你立刻找地方躲避起來……我知道,你現在不怕什麼青洪的人追殺你。你今非昔比,有人有槍……但是你要明白一件事情,你現在是頂著大圈名頭的人!你是在大圈裡掛了號的高層了!沈山也是!現在沈山已經死了,如果你和青洪的人干了起來……不管是你吃了虧,還是青洪的人吃了虧,最後如果惹得大圈和青洪開戰,這麼大的事情,就不是你我能負責的!第二……冤有頭,債有主!沈山是葉歡派人殺的!我們自然找葉歡償命!沒必要和青洪開打!否則的話,引發了我們和青洪之間的亂子,得便宜的反而是葉歡!你明白了麼?至於第三……”方胖子嘆了口氣:“最關鍵的是幫你洗脫這個罪名!否則的話,以後你的麻煩就無窮無盡,青洪在國內根深蒂固,如果他們鐵了心以後糾纏你報仇。你就麻煩不斷!現在的關鍵是,得找人能和青洪地高層說上話的,想辦法讓他們的高層相信人不是你殺的……這樣才行。但是問題是……這個不能由我出面去做,更不能讓我們大圈地人出面去溝通,因為沈山暗裡幫大圈做事情。等於我們挖了青洪的牆角,這事情如果說了出去,恐怕更麻煩……唉,***,頭疼!真***頭疼!你怎麼到處都會惹上這種麻煩。”

“我他媽怎麼知道!”我也有些惱火:“我原本今天就要離開上海了!沈山找我見面,我原本是不去的,但是他給我看了和你的照片,我知道了他是自己人,才放心大膽的去見了他。我甚至身邊都沒帶什麼人!哪裡知道出了這檔子事情,沈山死了。我自己都差點陷在了那裡。如果不是遇到了舊日的熟人,現在我恐怕都被青洪的人分了屍了。”我越說越窩火,本來這事情就是無妄之災。就仿佛是天上掉下了一塊板磚,卻正好不偏不倚的砸在了我地腦門子上:“我現在狼狽的在街上給你打公共電話,身上還穿著血衣!身邊一個人都沒有……媽的!”

方胖子開始聽我發了這麼一通火,也有些不高興,不過聽到了最後一句。不由得一緊張:“你身邊一個人都沒有?你手下呢?”

我嘆了口氣:“我公司裡地一個女明星出了事情,被記者圍追堵截,我派我的手下都去保護她離開上海了。這裡風平浪靜的。我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而且我原本打算和他們一起走的。就是因為沈山請我去見面,我才耽誤了一會兒,原打算是見完沈山就去和他們彙合……現在麼,嘿嘿!”

胖子倒吸了一口涼氣:“冬五,你不要命了!你現在身邊一個人沒有,趕緊找地方躲起來!然後找你的人來接你!你瘋了!現在整個青洪地人肯定都在抓你,你居然還敢一個人在大街上晃!”

“好了,我自己會小心的……你要來上海是麼?我原來打算離開的,現在我也不走了!等你過來。我們再詳細說吧!”我掛掉了電話,嘆了口氣。

他媽地!這叫什麼事啊!

我用力在電話上砸了一拳,然後努力壓抑下了內心的怒火。這才又撥通了電話打給了我的手下。錘子接到我的電話的時候,他們的汽車已經開上了高速公路了,那幫記者也是真的難纏,居然還有人試圖開車追蹤,結果花了不少手腳才甩掉了那些人。

接到我電話之後,錘子聽說我現在有難,當時就急了,可惜高速公路上沒法離開拐彎掉頭回來。我讓他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找地方掉頭,然後等他回了上海市區。我問了一下他的位置,估算了一下時間,等他回來,估計得要兩個小時以後了。我們約好了兩個小時後我給他打電話。

我走出了電話亭,這會兒時間已經大約四五點了,快到了每天人們工作下班地時間了,小馬路上路人明顯多了一些。我想了一下,決定先找個地方躲一下,不能總這麼站在大街上的。

我雖然在上海還有一家華星分公司……但是現在,我可不能回去!青洪的人多半回到公司去找我。公司裡都是普通的員工,青洪的人殺上門來,靠那些白領職員可抵擋不住的。

走了幾步,我忽然心裡冒出一個念頭來。想了一會兒,然後轉回了電話亭,又摸了摸口袋,摸出最後三個硬幣來,撥通了一個號碼。

這個電話號碼的主人,是喬喬的父親!

我忽然記起了,喬喬的父親似乎和青洪的地字頭的大東家很熟悉,鬼使神差一樣的,我想打電話給他碰碰運氣。不過我並沒有把握喬老頭肯不肯幫我。

喬老頭給我的這個電話是他的私人電話,二十四小時都能隨時找到他的。果然,電話很快就接通了,我剛喂了一聲,電話裡喬喬的父親就嘆了口氣:“陳陽?唉……正說到你,你就打來電話了。”

我心裡一動……難道消息傳的這麼快?喬喬的父親這麼快就知道了我的事情了?

不過隨後我知道是誤會了,喬喬地父親笑道:“我正在和幾個朋友一起喝茶,嗯,其中倒是有一位是你的故人了。正說到你呢。你就打來了電話了。”

我沒心思說這些,低聲道:“喬先生,我現在遇到了一件事情,很麻煩。我想問的是。您和青洪的地字頭地大東家,能說上話,對麼?”

喬喬的父親似乎嘆了口氣,他又似乎有些奇怪:“陳陽……你難道是想……唉,不是我不肯幫你。我雖然和地字頭的大東家認識。但是你得罪的是人字頭的老家伙。那個老家伙,我不認識的。而且,現在青洪幾個字頭的大東家互相之間都不合的。你把人字頭老家伙的兒子打廢了,這種事情,別說我認識地字頭的大東家,就算我本人就是地字頭地大東家。也沒辦法化解這種仇恨的。”

“您誤會了。”我淡淡道:“那件事情,我原本就沒指望過能善了的。現在我遇到地是另外一件事情……”

“什麼?”

“這個消息,我想過不了一會兒。消息就會傳到您這裡了……我嘆息,低聲道:“就在剛才不久前一會兒,沈山死了。”

“什麼?”

電話那頭,我分明清晰的聽見了茶杯打翻的聲音!

“你等一下!”喬喬的父親壓低了聲音,我猜測他是聽見這事情太嚴重了。走到了一遍繼續和我說話,過了一會兒,他肅然道:“沈山死了?怎麼回事?”

“簡單的說……”我苦笑道:“葉歡買通了沈山地二當家要篡奪沈山的權位。就殺了沈山。而當時,我恰好正在和沈山喝茶。然後……我為了自保,就殺了沈山的二當家……結果現在,沈山和他地二當家都死了,我跑了出來……青洪的人,都不知道真實情況,他們以為他們的兩個老大都是我殺的……這種事情,我就是滿身長嘴也說不清了。現在我背了一個天大的黑鍋!而且這種事情,我和他們下面的人也說不清楚。只能想辦法找青洪的高層解釋了。”

喬喬的父親呼吸有些急促,顯然也處於震驚當中。他沉默了好久都沒說話,我以為他是為難,就立刻道:“您放心,我不想讓您為難。也不是求您幫我去解釋,也不是請您幫我去求人情……我只是想找個渠道能和青洪的高層溝通一下,能說上話就行!但是我自己不認識那些人,只是想請您當個中間人,介紹我們能有機會坐下來說句話就行了!至於事情,我自己去解釋,到底能談成什麼樣子,也是我自己來弄。初此之外,不會麻煩到您任何事情地。”

喬喬的父親深呼吸了幾下,然後忽然低聲訓斥道:“胡說八道!你說什麼混帳話!你和我是什麼關系!你和喬喬是什麼關系!這種事情,我不幫你,還有誰能幫你!哼,你和人字頭的大東家是不死不休的仇恨,這種事情,我沒法幫忙,也勸解不開!但是今天的事情,你是背了黑鍋,青洪的高層也不是不講道理的人!這樣,你現在方便不方便……我們立刻見一面,然後詳細的,我們見面再談好了。”

“現在……”我仔細想了想,我想喬喬的父親還不至於把我出賣給青洪吧:“可以的,兩個小時之後,我們見面吧。我現在還過不來。”

“還要等兩個小時干什麼!你立刻過來見我!這麼大的事情,怎麼能等!”喬喬的父親怒道。

我苦笑:“我……我現在……”

喬喬的父親是何等人也,以他的精明,立刻就聽出了我有些為難:“怎麼了?”

“我剛才是一個人從沈山的手下追捕裡逃出來的……”

“哼!”喬喬的父親低聲道:“你是不信我?不敢一個人來見我?怕我把你賣了?”

我沒說話。

事實上……我真的多少有些不信任。

遇到的事情多了,我再也不會那麼輕易的徹底相信一個人了。更何況喬喬的父親這種梟雄級別的人物!

雖然我和他的女兒有關系,但是這種做大事業的梟雄,眼裡向來只有利益,兒女私情是不會成為左右他們的顧忌的。

“這樣……”喬喬的父親微微一沉吟,低聲道:“好!我明白你的心思,你或許不信我,但是有一個人,你總會信了吧!她現在就和我在一起。你等一下……”

電話那頭,喬喬的父親似乎在和什麼人說話,仿佛是說“陳陽遇到麻煩了……我只隱約聽到了這麼一句,其他的就沒聽清楚了。

很快的,電話那頭又傳來了聲音了,這次說話的不是喬喬的父親了。

“陳陽,是我。”一個冷靜沉穩的聲音,清脆悅耳,卻帶著一貫的理智鎮定:“你在哪裡?我立刻開車去接你。”

……

楊,楊微?!

是楊微?

……”我愣住了,但同時,在這種麻煩滿身澆頭爛額的時候,忽然能聽見楊微的聲音,不知道怎麼的,我就仿佛忽然被內心注入了一道鎮靜劑!

在這種關鍵的時候,能聽見楊微的聲音……感覺真好!

[BOOK: 003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4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