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5
第三部【巔峰】第七十一章【酒不醉人,人自醉】

  這個會所的服務質量是一流的,我出了門來,立刻就有人引了我去見楊微,一路上我還有些心神不寧,一半兒是剛剛被喬喬撩撥的,一半兒則是想著楊微忽然見我到底是什麼事情?
  
  我可不會天真的以為楊微是忽然心軟了找我幽會。楊微這樣的女人,一旦她做出了一個決定,就不會輕易的再推翻了。她可不會任憑自己的感情像小屁孩兒一樣的變來變去。
  
  說不上忐忑,但多少有些茫然,我隨著人上了一輛會所裡的小車一路開了足足有五分鐘才來到了一棟獨體別墅旁。
  
  這就是楊微在這裡住的地方吧。通過一天下來,我已經對這裡的大概地形比較熟悉了。楊微住的這個地方,算是會所裡比較偏僻的所在了。是楊微性子就喜歡安靜,還是故意挑了一個距離我最遠的地方?
  
  我苦笑下了車,然後走到門前,去看見漢森從裡面正出來,看了我一眼:“進去吧,小姐在等你。”
  
  推門進去,才不由得嘆息,楊微挑的這個地方倒是極雅致的。進門之後卻是一個小小的水塘,人工砌造出來的,周圍一圈鵝卵石鋪在地上,池塘裡漂著幾片荷葉,想來池塘下弄的是活的水源,水面上還能看見一些微瀾。
  
  會所裡的宅子多了,楊微的這棟卻是完全的中式,這池塘上還橫了一個水廊,盡頭卻是一座小小地涼亭。遠處那池塘邊,卻是種了一片竹子,翠綠蔥郁。
  
  楊微正坐在亭子正中,讓我疑惑的是。她的對面還有一個女人,背對著我。
  
  我抬步走了過去,卻看見這兩個女人已經在吃晚餐了。幾樣精致的小菜,帶著江南地味道,做得倒是很漂亮,旁邊還有一個白瓷酒瓶。卻只有楊微面前放著一只酒杯,一人獨飲。
  
  我走了過去,楊微只抬頭看了看我:“你來了。”
  
  這時候,坐在楊微對面背對著我的那個女人才轉過身來,看著我。愣了一下然後笑道:“剛五哥。”
  
  “小璇?”我怔住了,然後看了楊微一眼,又看了看小璇:“你怎麼在這兒?”
  
  “是楊小姐派人找……”小璇才說了半句。楊微已經淡淡打斷了她:“坐下說吧。”
  
  看著楊微平靜的樣子,我心裡卻在嘆息。
  
  楊微,到底是楊微!我正聯系不上小璇,派人去找她呢,楊微卻不聲不響的把人家給我接來了。似乎她永遠都會為我拾遺補缺。把我沒想到或者沒做好的事情給不聲不響的辦妥了。
  
  “陳陽,你太大意了。”楊微看了我一眼,緩緩道:“昨天我聽說是這位小姐救了你。當時就覺得你把她留在那裡有些不妥。因為你現在背了黑鍋,如果消息不小心走漏出去,那麼這位小姐就會很危險了。更何況,現在的情況很特殊,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楊微最後一句說的很含蓄,但是我卻理解了其中的意思。
  
  楊微的意思很明白:小璇是原本二當家地女人,當沈山和二當家死了之後,小璇就幾乎是組織裡的“大嫂”了。這種時候,改朝換代。或者如果有人想作亂,又或者是葉歡再搞什麼鬼,很容易就會有人抓住小璇,然後拿她的身份來作文章。
  
  而且,葉歡地人說不定也會殺她滅口。
  
  “是我失誤了。”我沒有和楊微分辨。其實我當時想讓小璇和我走的,只是她自己不肯而已。
  
  楊微看了我一眼:“我今天上午就出去找她了。你知道麼?如果我晚到一會兒,這位小姐恐怕就已經死了。”
  
  “怎麼回事?”我扭頭看了看小璇。
  
  畢竟天色暗了一些,我仔細看了小璇,才發現她的臉上隱隱的有些傷痕,尤其是左邊的眼角下面,有兩道手指印記,顯然是被人打地。
  
  小璇似乎笑了笑,她笑得很無奈,低聲道:“昨天,那個幫你引開人的女孩……”
  
  “嗯,我記得她。”
  
  小璇臉色有些嘲弄:“她是我手下的小姐,平日我都把她當妹妹看地,她沒地方住的時候,我花錢給她租房子。她老家弟弟的學費是我給的,她父親生病住院的手術費是我給的,甚至她哥哥來上海打工的工作,都是我介紹的……”她眼神裡帶著一絲悲哀,然後苦笑道:“可惜,今天,她卻把我賣了。”
  
  我聽了不禁大怒:“混蛋!”
  
  “也不怪她。”小璇冷笑一聲:“這個圈子,小五哥,你還不了解麼?無非就是人吃人。男人吃女人,女人吃男人,誰吃了誰都奇怪。她只怕以為,把我賣了之後,她立了功,以後那家夜總會裡,她就能順利的上位頂我地位置了。哼……”
  
  我嘆了口氣,沒說話。我畢竟出身這種風月場所,自然知道的。在這種地方的暗鬥也是很激烈的。從前在夜總會裡的上班的時候,幾個組的媽咪互相之間的明爭暗鬥,搶奪手下的紅牌小姐和搶客戶,甚至大打出手,背後捅刀子等等。
  
  “這位小姐被沈山的手下抓了。”楊微緩緩道:“幸好他們要逼問你的下落,沒殺了她。不過也受了點驚嚇。今天下午的時候,歐陽先生已經把話放了出去了,只是這樣才更危險。畢竟人人都以為是你殺了沈山,雖然歐陽先生放話出去,解釋了真相,讓人以後不許找你麻煩,但是這些話,未必人人都信的。有些沈山的死忠手下,認定了你是凶手,雖然礙於歐陽先生的命令不敢再找你麻煩,但是拿她這個女人出出氣卻是沒有人能管的。畢竟歐陽先生可沒說不許碰這個女人。”
  
  我嘆了口氣,然後鄭重站了起來,對著小璇,正色鞠躬致謝,肅然道:“,璇,這次的事情,可多謝你了!也讓你吃苦了!原本大恩不言謝,我不該說這些廢話的,但是……”
  
  小璇打斷了我,她的目光閃動,緩緩道:“冬五哥。我知道,你是好人。當年我被阿強和小鳳這兩個人陷害,才失身走上這行,我知道自己早就沒回頭的機會了。我唯一的願望就只有一個,那就是找那對狗男女報仇。可是後來你幫我教訓了阿強,我就想了,無論如何,我也要找機會報答你。這次的事情,是我自己願意的。”
  
  我深深吸了口氣,只覺得心中有些激蕩,忍不住伸手就拿起了桌上的那個白瓷酒瓶來,仰頭就往嘴巴裡灌了下去。一口把一小瓶酒喝掉,用力一抹嘴,大聲道:“以後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小璇,你還有什麼心願,一並和我說了,我陳陽一定幫你辦到!”頓了一下,我又道:“既然你來到這裡了,那麼也不用再走了。昨天我和你說的,我安排你出國,離開這裡,去加拿大生活,那個地方沒人認識你,你可以從新開始新的生活,開心的過完後半輩子。”
  
  小璇搖搖頭:“出國的事情不急……小五哥,我想再求你一件事情。”
  
  “你說!”
  
  小璇的目光閃動,眼神有些異樣,低聲道:“我……我這輩子已經毀了。當年設計害我的兩個人,一個是阿強,已經被你教訓過了,後來聽說他被人打斷了腿,又趕出了南京,只怕現在也是生不如死了……但是還有一個人,就是當年我們那家場子裡的媽咪小鳳!當初我去當服務員,她就多次鼓動我,讓我下水去當小姐,我拒絕了幾次,她才伙同了阿強設計害我的。我原本只是一個打工賺錢的女學生,可是……”說到這裡,小璇眼中含淚,目光冰冷。
  
  我明白,當年她一個漂亮干淨的女孩子,無非就是跑到我們那種地方去打工端盤子補貼生活費,結果卻遇到那種凄慘的事情……我能想像到,一個原本干淨的女孩,那天晚上被幾個惡棍灌醉了,然後帶走了,那整整一夜的經歷,肯定是如噩夢一般的可怕。後來她遭遇了這樣可怕的事情,可是自己的男朋友卻反而不理解,拋棄了她,別人對她的白眼,也讓她忍耐不住,最後才自暴自棄干脆就走上了這條道路。
  
  可以說,她原本有大好年華,卻就這麼被毀了。
  
  “阿強的事情已經了結了。但是當年害我的主謀,是小鳳!”小璇咬牙道:“我後來跟了倉玉小姐,心裡一直很想報仇,可是小鳳卻也離開了南京,我也找不到她……”
  
  我看著她,不禁默然。
  
  小鳳……
  
  我嘴角扯出一絲苦笑:“小鳳……我倒是知道她的下落的……”小璇立刻眼鏡一亮盯住了我,我緩緩道:“她已經死了,而且,是我親眼看著她死了,也是我親手把她的屍體沉下大海的。”
  

  隨即我飛快的把我當初偷渡的時候所遭遇的事情簡短的說了一遍。
  
  一邊說,我忽然心中暗暗心驚!
  
  當初我幫小璇報仇,現在小璇救了我一次!
  
  當初小鳳設計害了小璇這個女孩,找幾個惡棍灌醉了她,然後帶出去糟蹋了一夜!
  
  可後來,在那條偷渡船上,小鳳也是被偷渡的海盜分子拉出去凌辱了一夜!
  
  小鳳作惡多端,弄的非法傳銷,不知道害了多少人家破人亡。最後她自己也是死無與身之地,弄得屍沉大海。
  
  難道冥冥之中,真的老天有天意存在?一切的因果善惡的報應,當真是循環不爽!一件一件的事情,仔細看來,不由得讓人心驚!
  
  我一番話說了出來,小璇當場就愣住了,臉上的表情頓時灰敗下來,眼神裡仿佛也失去了光芒,過了好久,她忽然哈哈一笑:“她死了!她死了!她居然死了!!”
  
  我和楊微互相看了一眼,都不由的有些感慨。
  
  小璇猛然站了起來,大笑兩聲,然後搖搖頭,扭過身子飛快的跑了,她跑得踉踉蹌蹌,下台階的時候還險些跌倒,我剛要去追,楊微卻在我身後嘆了口氣:“由她去吧。現在她的心情已經很亂,最想的事情就是找個沒人的角落裡大哭一場吧。”
  
  頓了一下,楊微又道:“你放心,我的人會看著她地。不會讓她做傻事的。”
  
  我嘴裡有些苦澀:“謝謝你,微……楊微。”
  
  楊微眉毛似乎揚了揚,然後重新坐了下來,拿了桌上的瓶子晃了晃。苦笑道:“可惜,酒都被你喝完了。”
  
  說完,楊微拿起酒瓶,緩緩走到了池塘變,然後俯身把瓷瓶沉入水中,滿滿的注了半瓶清水上來,這才重新坐了下來,自斟自飲,喝了兩杯清水之後,忽然笑了笑:“好酒。”
  
  “你喝地是水。”我看著她。
  
  “你沒聽說過一句話麼?”楊微仿佛笑了笑。不過笑得也有些苦澀:“酒不醉人,人自醉。”
  
  我點點頭,看著楊微的眼神。忽然兩人心意相通,我也笑道:“不錯,如果人自己想醉的話,那麼即使是喝水,也能讓自己麻痹。”
  
  我走到她的跟前。一把奪過她手裡的酒瓶,然後仰頭灌了下去,然後一擦嘴:“不錯。你說的真好,的確是好酒!”
  
  我們兩人相識而笑,內心卻苦澀。
  
  “我們又多久沒有這麼坐在一起喝酒了?”我笑道。
  
  “不知道,記不清了……也不想去記。”楊微搖頭:“反正都是已經過去了的事情,想它也是沒有意義,過去的事情,又無法改變什麼的。”
  
  “不錯,有道理。”我點頭:“你說地話總是這麼有道理。”
  
  楊微笑了笑,拿過酒瓶。晃了晃,眼看空了,又到池水邊去灌了一瓶水回來。
  
  “楊微,我想問一個問題。”我忽然抬起頭頭來,目光火熱的看著她。
  
  楊微似乎有些躲閃我眼神的意思,側過頭去:“什麼問題?”
  
  我凝視著她,然後沉聲道:………為什麼?”
  
  楊微地肩膀仿佛輕輕一顫,她垂頭想了好一會兒。我也不說話,就這麼靜靜的看著她。
  
  我們兩人,就這麼一個看著,一個低頭坐著,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周圍都是靜悄悄,院子就剩下我們兩人……
  
  “陳陽……”過了好久好久,楊微才抬起頭來,這次她不再躲避我的目光了,反而直直的看著我:“你知道麼?我其實很羨慕喬喬。”
  
  “喬……喬喬?”我不禁怔住。
  
  “是的,我很羨慕喬喬……非常非常地羨慕她。”楊微嘆了口氣,她從容的抿了一口酒……哦,應該是水,又再次嘆了口氣,才苦笑道:“其實,我們明白的說吧。你身邊地女人之中,唯一一個能始終占據你的心的,就只有顏迪。不是因為她最漂亮,最聰明,也不是因為她有心機……而是因為她甘願把自己的整個生命和生活都奉獻給你,她的生活幾乎都融化給你了。所以,我們其她的人,沒一個能比的上她。所以,當你要決定娶她的時候,我楊微也甘願讓步退出不和她爭。”
  
  我:“…1?
  
  “可是我也很愛你。”忽然的,楊微用一種近乎平靜平淡地語氣說出這句話來,讓我不由得心中一顫。她卻一臉恬靜的看著我,只是眼神裡閃過一絲柔情,卻瞬間即逝:“我真的很愛你,從開始到現在,你陳陽都是我楊微這輩子唯一愛上的男人。”
  
  原本以為楊微就此對我冷漠了,可是此刻她忽然口中親口承認了她的感情,我心中卻反而有些茫然了,一時間,也不知道是歡喜還是疑惑。
  
  “你身邊的女人,我最敬佩是顏迪……可讓我最羨慕的,是喬喬。”楊微苦笑:“因為她活得比我要灑脫得多!”
  
  我沒說話,聽著楊微繼續往下說:“你有了妻子,有了顏迪。這樣的情況下,喬喬卻可以不在乎,因為她是看得最開的一個。她可不在乎你有了家庭有了妻子,她甚至可以甘心陪著你胡鬧,甚至可以甘心當你的情人,甘心陪你玩耍,陪你發瘋。因為她天性使然,又或者是她原本就是一個自由的不受束縛的人。她可以過得灑脫,活得瀟灑,可以不顧別人的看法,不顧別人的白眼……但是最重要的是,她可以拒絕自己身上地所有的負擔!”
  
  “從出身上。喬喬和我一樣,甚至她的先天條件比我更好!她是喬家的獨女。家族地一切財富,將來都要繼承到她的手裡……可是說,如果我楊微生在喬家的話。那麼我會把喬家的事業締造成一個龐大的商業帝國!”說到這裡的時候,楊微眼神裡的精光一閃,然後嘆了口氣:“而我,雖然生於楊家這樣的豪門。但是我的父親故去的早,叔叔有自己地兒子。家族裡我這一代的年輕人有好幾個。我雖然努力發奮,可是卻很難有自己的舞台。我為了拼一個繼承人地位置,可以說是竭盡全力的表現。可是喬喬,卻輕易的就放棄了一切,甘心當一個無憂無慮的大小姐,盡情的享受她地人生。這一切。都是我楊微做不到的。”
  
  她忽然輕輕的抬起手來,仿佛想觸摸我地臉頰,可是手伸到一半卻僵住了。搖搖頭,苦笑了一聲,又縮了回去:“原本,曾幾何時,我也想過。干脆我也效仿喬喬那樣。干脆放棄心中的抱負,我現在所有的一切,足夠我一輩子錦衣玉食。我也可以像她那樣,縱情生活,肆意妄為,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更重要的是,我可以拋開自己的一切,然後心安理得的留在我這輩子唯一愛上的男人的身邊……哪怕,只是當你的情人。”她看著我,低聲道:“原本。那天在機場分手地時候,我心裡已經打定了主意,想這輩子就干脆拋開一切,靜靜的跟著你好了。喬喬可以過的那麼灑脫,我楊微應該也可以。”
  
  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越顫越是厲害,最後低聲道:“那……為什麼?”
  
  “為什麼……楊微仿佛默默的念著這個詞語,然後陡然的,她的眼神裡閃過一絲奇異的光芒,抬起眼皮裡看著我:“因為……我是楊微!”
  
  這一刻,楊微眼神裡的一絲東西,讓我感覺有些陌生!
  
  “你結婚的那天,我原本躲在家裡不想見任何人。”楊微的眼睛看著遠處,低聲道:“你知道麼?那幾天,我幾乎每天做夢都會夢見你……你知道我夢見的是什麼嗎?”
  
  原本我以為楊微會告訴我:我夢見的都是你和別的女人在婚禮上的樣子。
  
  這個答案比較符合常理。
  
  但是楊微卻搖頭,看著我:“不,不是你想的那樣……我每天夢見的,都是那次我們兩人在火炬大廈上的情景。”
  
  “火炬大廈……”我喃喃道,心思也不禁飛馳。
  
  的確,那次的遭遇,不僅僅是使得我在美國的事業一夜千裡,打下了身後的人脈基礎。更重要的是,那次火炬大廈的人質事件,更使得我和楊微之間的關系,有了質的飛躍!我們兩人終於撕破了最後的一層矜持,走到了一起。
  
  “我每天晚上,都會夢見你,夢見你抱著我,我們兩人的身邊是那個炸彈,看著上面的計時數字不停的縮短,你抱著我,對我說‘我們死在一起好了’。”楊微眼睛裡仿佛含著淚:“那句話是我這輩子聽過的最動聽的一句話。”她終於按耐不住內心的激蕩,終於伸出手來,按住了我的手背:“你知道麼?那次,當你已經安全離開了,卻又為了救我而孤身冒險回到大廈裡來救我,在炸彈爆炸的時候,你還抱著我,說我們兩人可以死在一起。那個時候,我就已經做了決定了,不再掩飾自己的感情。我會和你在一起……小五……你或許很花心,但是你肯為我去死,這一條,也足夠了。”
  
  “可現在……”我急了。
  
  楊微擺擺手,她的臉色冷了下來,按在我手背上的手也縮了回去,然後她低聲嘆了口氣:“就在你婚禮的當天晚上,我叔叔把我喊進了書房......那天,我叔叔看起來老了二十歲。”

[BOOK: 003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56: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