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5
第三部 【巔峰】 第八十五章【江湖歸路】

我臉色霍然一變!心中更是驚火,朝著左側看去,卻看見一個男子站在河畔的樹旁,臉上帶著陰沉的笑容,手裡捏著一柄三棱軍刺,那雙眼睛就仿佛叢林裡的野獸一般,盯著我們幾人,仿佛隨時都會奪人而噬一般!

看著這冷冷幽幽的目光,我立刻就辨認出來,這人正是剛才跳到車頂上偷襲我們的那個高手!只是這家伙忽然出現在這裡,以我的身手,居然都沒有察覺他是什麼時候靠近的!

近距離看這人,他的頭發很短,身材粗壯,上身一件迷彩背心,露出全身驚人的肌肉來,臉上更是一道長長的疤,從左眼一直劃到嘴角的右邊,幾乎就把好好的一張臉給切成了兩半!

仇人見面,分外眼紅!適才還親眼看見他那鬼魅一般的身手瞬間擊殺了我的兩個手下,此刻這麼近距離,我當然不會再遲疑了!

不再廢話,我直接就衝了上去,腳下一蹬,我人在半空,已經把匕首攥再了掌心!

那人看我撲來的動作,也是神情一凜,挺起軍刺當胸刺了過來!我卻只是身子略微偏了偏,只是躲開了胸前的要害,任憑他的軍刺刺中肩膀,卻只是皺了皺眉,匕首已經劃上了他的咽喉!

這人果然身手不凡,眼看我這樣拼命的打發,頓時一驚,叫道:“好狠的小子!”他身子一縮,手裡軍刺橫了一下。叮的一聲。我地匕首劃在刺刀上,居然迸出火星來!

可見我這一撲的力道是多猛了!那人擋了一下,身子就後退,往樹後繞了過去。我們兩人迅速的鬥成了一團。他的武器長度占優勢,而且體力和狀態都要好過此刻身上受傷地我,我幾個不要命的突刺都沒有刺中他,這家伙仿佛泥鰍一般的狡猾,卻始終不肯再和我硬拼,反而抽冷子幾下反擊,險些就讓我身上再添新傷。

身後兩個手下要過來幫我,我卻知道,這人身手厲害,我的手下衝上來也無濟於事。反而會礙手礙腳,趕緊大叫道:“護住胖子,我自己對付他!!”

我越打越是心驚。心中一橫,眼看對方軍刺揮了過來,卻反而拼著自己的左臂迎了上去!

撲!

軍刺狠狠的扎近了我的手臂上,我痛得眼前一黑,卻奮力的一咬舌頭。舌尖的劇痛讓我頓時清醒過來,然後我獰笑之中,用力夾緊了左臂。那軍刺扎在手臂上,仿佛都貼著我的骨頭過去……這個家伙用力掙了一下,可是軍刺扎在我地手臂裡被我夾住了,又怎麼能拔的出來?

我臉上表情扭曲,雙目赤紅,匕首已經排胸狠狠的扎進了他地身體裡,他痛叫一聲,身子急速後退,軍刺也不要了。連連踉蹌,匆忙之中,我的匕首插在他的胸口,也沒來及拔出來。我抬起一腳,又踢在了他的膝蓋上。這人身子晃了晃,連連後退,卻居然沒有倒下,額頭滿是冷汗,咬牙道:“好!好厲害的小子!”

他用力捂住胸口,然後忽然掉頭就跑,繞過一顆大樹,人就沒了,我正要去追,卻腳下一軟,終於提不起力氣來了。

身子一軟,我就險些坐了下去,後面一個手下衝了上來從後面抱住了我,我地左臂上血流不止,我咬牙大叫一聲,用力拔了出來,頓時眼前一黑,暈了過去。

我醒來的時候,就看見了胖子坐在我的旁邊……

嗯,准確地說,我是疼醒的。胖子手裡拿著一枚針,正在小心翼翼的縫我手臂上被軍刺刺穿的傷口。

看家我睜開了眼睛,胖子喘了口氣,他胖胖的臉上滿是大漢,低聲道:“,子,忍著點,我知道很疼,但是你也膽子太大了。這可不是什麼刀子!是軍刺!三棱軍刺!媽的,你知不知道,三棱的刀刃刺到身上,這種傷口是最難縫合的……”

我勉強抬了抬頭,卻發現自己躺在一顆大樹下,頭頂的樹蔭,枝葉茂盛,周圍全是潮濕地泥土氣味。

“我們在哪兒?”我咽了口吐沫,卻發覺喉嚨裡火辣辣的:“我暈了多久?”

“沒多久,才一個小時。”胖子臉色很不好看,說話的時候氣息很虛弱,明顯中氣不足,他的手指粗得仿佛胡吉蔔一樣,可是捏著那枚細細的針,卻異常靈巧。仔細的幫我縫合了傷口:“好了!”

他嘆了口氣,顯然也是很疲憊:“現在這情況,湊合一下吧。你運氣好,這個貫穿傷不算太重,只是你也真夠狠的……這傷口不但難縫合,而且不好止血。你前會兒手臂上流血就流得嚇人啊。”

說完,他小心翼翼的拿著一片樹葉,樹葉上是一點膏藥:“喏,這是藥,我給你敷上,有點疼,你忍一下。”

說完,他把樹葉按在了我的傷口上,我疼得一咧嘴,深深的吸了口氣:“你……你哪裡來的傷藥?”

“我身上的。”胖子臉色有些難看,卻哈哈一笑:“早上越南仔才幫我敷的傷藥,現在你傷的重,沒辦法,我只能從我傷口上刮一點下來分給你了……哈哈。你不會擔心我這個胖子會有什麼AIDS之類的傳染給你吧,哈哈……”

看著胖子勉強擠出來的笑容,我卻注意到,他剛才提到“越南仔”的時候,眼神裡露出的那一絲悲痛。

我想安慰他兩句,可是想起今天剛才那一個個死在我眼前的兄弟,我喉嚨也瞬間仿佛被什麼堵住了。

心裡一激動,我猛烈咳嗽起來,然後張口就吐了口血出來。胖子看了慌忙按住我。道:“你別激動。你記住,你如果死了,就沒機會報仇了!要想報仇,就要留著這條命!”

弄清楚了現在的處境。我才知道了,我們泅水過河之後,這裡是鎮子旁的一座小山。

在遍地都是丘陵地帶地江南來說,這種小山很普遍,山體也不大,不過是方圓十幾平方裡而已。但是幸好有這麼一小片山地,我們一頭鑽進了山林裡,靠著胖子當年經歷過戰場的經驗,尋找了一個隱秘的地方躲了起來。

“現在對方肯定在搜索。”胖子喘息,他的聲音越來越微弱。低聲道:“可是我們現在四個人,兩個重傷,你手下地兩個人勉強能動。但是他們的身手不夠,如果靠他們背著我們出去……恐怕大家只能一起完蛋。”

我忽然心裡一驚,猛然坐了起來,看著左右,我那兩個手下。都不在這裡。我內心深處隱隱的想起了什麼,盯著胖子的臉:“胖子!你告訴我,我那兩個手下弟兄呢?”

胖子嘆了口氣。眼神有些復雜,轉過了頭去。

我心中大怒,掙扎著起來,一把抓住了胖子的衣服,喝道:“你說啊!!說啊!!”

胖子被我搖了一下,臉色越發的灰敗,不由得嘿嘿冷笑一聲:“小五,你都猜到了,還問我做什麼?!”

我卻依然不肯死心。咬牙盯著他:“不!我要你親口告訴我!”

“唉……”胖子看了我一眼,他的眼神裡露出一絲暖意:“還是和從前一樣,是個死心眼的小子……”

他搖搖頭,換了一個表情,淡淡道:“不錯,你猜的不錯!你昏迷的時候,我問他們,想不想讓你能活著逃出去!他們說願意!我又告訴他們,可能會犧牲他們自己。他們也說願意……所以……”胖子看著我地眼睛,語氣平靜:“我告訴他們,現在如果大家一起走,肯定逃不出去的,唯一的一絲活路,就是讓他們兩人一路逃走,然後一路上盡量地弄出點動靜來,吸引那些搜索人的注意力!為我們爭取時間!”胖子的眼神冷漠得仿佛不帶任何情感:“這些家伙搜索這裡,不可能一直搜索下去!就算他們能搞定地方的關系,在這裡設路障,亂開槍的搞這麼大場面,但是也不可能一直壓著這件事情!而且,你不是派了人出去了麼?還有上海你地人,看見你這麼久沒消息,也會派人來的。我們現在跑是跑不掉了,唯一的活路,就是躲!躲到你地人來救你為止!!在這之前,你的那兩個手下,我給他們的任務就是犧牲他們自己,吸引對方的注意力,為你爭取時間!!”

“你……”我說不出話來了,死死的盯著胖子,沒想到他居然會這麼做!

“說的很明白一點。”胖子依然面無表情:“我讓他們去當了‘棄子’!你明白了麼?如果我想的沒錯的話,他們現在恐怕已經凶多吉少了。”

“方……方大海!”我咬牙,眼神裡冒出怒火來,嘴裡鮮血流淌:“你……你這個混……”

啪!

我還沒說完,胖子忽然抬手一個耳光打在了我的臉上!

我被打地愣了一下,可是這個耳光卻絲毫不疼,胖子似乎連一絲力氣都沒有了,打完這個耳光之後,他已經躺在了我的身邊,虛弱的喘息,然後低聲罵道:“剛子啊小子!你難道以為我是為我自己貪生怕死麼?嘿!嘿嘿!!你這個死心眼的小子……唉,還是和當年……當年……一樣那麼……死、死心眼。”

他又咳嗽了幾聲,可是讓人聽了有些毛骨悚然的是,他連咳嗽的力氣都沒有了,喉嚨裡咕咕響了幾聲,卻連吸氣的力氣都沒多少了。

方胖子的額頭滿是冷汗,他卻哈哈笑了笑,眼睛看著天空,聲音微弱:“,子!我……知道自己的傷……你的那個黑子手下不是說了……我……沒有救護車亂動……我死定了。嘿嘿……媽的,我知道,我現在恐怕沒多少氣可以……可以喘了……老子這麼做,不是為我。是……是為你的小命!”

我語塞,看著胖子無力的躺著喘息,我忽然很難心中對他生出什麼恨意來……只是心中地那股怒火,卻全部轉向了自己!

“小子……別自責了。”胖子嘿嘿的無力笑著:“你沒上過戰場……戰場上。比這個更殘酷的……老子是不行了,你卻一定要活下去……不然,誰***給我們報仇……報仇啊……”

方胖子不行了!

我心裡冒出了這個念頭,頓時悲痛不已,看著胖子躺著,他地嘴角開始無力的往外冒血出來,他卻依然拼命的“嘿嘿”的大笑。

我感覺到自己的臉上有濕濕的東西流了出來,此刻哪裡對他還有半分恨意?我趕緊俯下身子,用力去擦他嘴角的鮮血,可是卻哪裡擦的完?那鮮血不停的流淌。剛一擦掉,就又流了出來!

我心中大痛,胖子卻嘿嘿笑著。那雙眼睛裡只剩下最後一點神氣了,卻看著我,滿是暖意:“小子……好好活……活下去啊……”

“是!是!好好活下去!我們一起好好活下去。”我咬牙,勉強擠出笑容來:“胖子,我還沒帶你去上海喝酒呢!我還沒帶你去看我的新公司!還有我地新房子……對了。我的結婚照你也沒看過……還有……你知道麼?我新買了一個好大好大的會所……胖子,你還沒老婆吧?我給你介紹幾個美女好不好……好不好啊?”

胖子已經連笑地力氣都沒有了,他那“嘿嘿”的笑聲。卻仿佛已經變成了輕輕的哼聲。

“胖子……你說話啊……**!你***說話啊!好不好啊!好不好啊!”我終於哭了出來了,抓著胖子的衣服,咬牙道:“我陪你喝酒!我陪你去菜市場買菜……我陪你去找美女……好不好?”

胖子無力地搖了搖頭,他的眼神都開始渙散了,忽然嘴唇用力的張了張,我趕緊湊了過去,卻聽見胖子地嘴裡發出了一聲低微的聲音:“唉……死前鎮的好像抽一口香煙……”

香煙!香煙!

我立刻發瘋了一樣的摸索自己的口袋,可是摸變了全身,卻只摸出來一個早就被河水浸透成了一團的煙盒。我流淚著把煙盒扔在了地上。

“對不起……胖子,我現在身上沒有香煙了……你撐著!撐著!等到了上海!我給你買香煙!我給你買中華!買熊貓!我給你買雪茄!買古巴雪茄!!”

胖子眼皮顫了一下,忽然又仿佛回了幾分神采來,我看在眼裡,卻內心都冰涼了!我很清楚!這恐怕就是回光返照了!!

“小五……”胖子深深吸了口氣,他的胸膛卻仿佛干癟的氣球一樣的癟了下去:“我……求你件事情……你一定要答應我。”

“你說!”我立刻用力抓住了他寬厚地手掌:“胖子!你說!你說!”

“嘿嘿……”胖子臉頰的肌肉勉強抽了一下,努力的轉過了脖子,看著我的眼睛:“我知道,你和葉歡之間……沒法善了……但是,金河……金河……”他忽然閉上了眼睛:“小金,將來你……你饒他一命,別殺他吧。我死之後,我們這幫戰友裡……他是……是最後一個了。”

我瘋狂拼命的點頭,卻忽然聽見身後傳來一個嘆息的聲音:“唉,方大海……都快死了,你還是放不下啊。”

我霍然回頭,卻看見身手不知道何時,已經站著一個人!!

這人面色平靜,中等身材,約莫四十多歲,手裡卻捏著一把匕首,我一眼看去,那正是我之前和那個那軍刺的高手搏鬥的時候丟失的那把!!!

“小子……這匕首我當年送給你的時候,讓你好好用它。可沒讓你隨便丟掉啊。”這人仿佛笑了笑,然後一揚手……奪!

匕首擦著我的臉頰飛過,釘在了我身旁的一棵大樹上!

老……老貓!

我終於認清了來人,居然正是當年曾經訓練過我殺人技巧的那兩個大圈的老殺手之一!並且臨分別之前,贈送我匕首的老貓!!

驟然看見熟人,我心中第一個反應就是一喜!但是隨即我立刻醒悟過來了!

身後,胖子躺在地上,卻無力的嘆了口氣:“你這只死貓……是來送我上路的麼?嘿嘿……很好,很好啊……”

“江湖人,江湖路,江湖歸宿。”老貓輕描淡寫的說道:“你我早晚都有這一天的,好也罷,壞也罷,有什麼不同。”

說著,他緩緩的走了過來,踩著地上的樹葉枯枝,沙沙作響。

“老貓……”我轉過身來,盯著這個家伙:“你……為什麼!”

“小子,不用問了。”身後的胖子忽然鼓足了力氣,大聲笑了起來,面對老貓,垂死的胖子卻反而忽然有了幾分精神:“看來我猜的不錯!大圈內亂了!老貓,對吧!”

老貓的眼神裡露出一絲復雜的味道,低聲道:“胖子,多年相識,我給你一個選擇的機會吧。”

沉默了幾秒鐘,胖子忽然笑了笑,低聲道:“多謝。”

我正不明白兩人說的什麼意思,胖子已經看著我:“小五,幫我個忙……殺了我!”我一驚,胖子低聲道:“死在背叛者的手裡,和死在自己兄弟的手裡。……我選擇後者!你如果還當我是兄弟……受累,送哥哥我最後一程吧!”

[BOOK: 004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3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