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6
第三部 【巔峰】 第八十六章 【隕】

此刻場合變得安靜已極,只有胖子粗重卻微弱的喘息,原本回光返照的他,憋下去的胸膛,欺負漸漸急促起來,臉上的紅光,也一分一分的在消失。

“老子這被子,風光也風光過了,好酒好女人也享受過了,也不虧了。只是臨死的時候,我不想像一條死狗一樣在叛徒面前喘息打滾……小五,你,你幫幫我。”

我面色悲憤,牙關咬出了血,卻一個字也說不出。

老貓卻點點頭,盤膝蓋坐了下來,甚至隨手捻期了一株草根,放在嘴邊輕輕的咬著,淡淡道:“陳陽,我鍛煉出來的人,心就這麼軟麼?難道你看不出他現在很痛苦麼?給他一個痛快,送他上路吧。”

胖子呼吸之中,血液又湧了出來。老貓看了連連搖頭。

我憤怒道:“胡說八道!老貓,如果你是來干掉我們的,我就先打倒你,然後背胖子出去!”

說完,我抬手用力把樹干上插著的匕首拔了出來,捏在手裡,擺出了一個架勢。

“沒用的。”老貓笑了笑,看著地上的胖子:“他是內出血,最多還有一會兒的命了,就算我現在讓路給你出去,你也不可能把他活著背出去。”

我感覺自己的手指尖都在顫抖。

“陳陽……你過,過,過來。”胖子微弱的聲音。我扭過頭。胖子臉色已經完全發灰了:“這死……貓雖然很……討厭,但還……留……留了點香火情分。讓我交待完……遺言吧。”

我緩緩蹲了下來,胖子卻忽然抬起手來捏住了我的手腕,他明明已經垂死了,卻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這麼大地力氣!一把捉住了我的手腕之後。不等我回過神來,他已經飛快的捏住了我手掌裡的匕首,然後在自己地心口用力一按!

噗!

我怔了一下,立刻魂飛魄散,看著胖子按著匕首插進了自己的心口,我仿佛都呆住了。

“好……好小子。”胖子眼神裡閃過一絲輕松,然後張了張嘴巴,我此刻連心肝都顫了起來,瘋一般的撲在了胖子的身旁。

胖子眼睛已經快要閉上了,卻忽然努力的分開一條縫隙。嘴唇蠕動了幾分,我趕緊湊過去。

“老貓……腿腳受過傷……你……你別和他打……跑!……跑……他追,追不上你……”

看著胖子。我忽然心裡什麼都空了!真的什麼都空了!只是看著胖子費力的張嘴,喉結蠕動……

“活著,才能報……報仇,以後,你自己小心。做事,別在……別再那麼,死心眼了……胖子終於眼神裡最後一點光都漸漸消失了。他臨死之前,忽然奮力大聲狂笑道:“哈哈!!哥哥先走一步!先下去給你探探路!幾十年後,你我在泉下再喝酒吃肉!”

說完,胖子大笑三聲,就此氣絕!

我腦子裡一片空白,真的是一片空白了,只看著胖子死在眼前,內心悲痛之余,湧起了一股難以描述的酸楚!

胖子……胖子死了!

我也不知道我沉默了多久。身後的老貓果然沒趁機偷襲,而是靜靜地坐在哪兒,嘴裡咬著草根,眼睛卻看著天空。

我霍然站了起來,然後雙膝一彎,重重的跪倒在胖子的屍體旁,然後砰砰砰連磕三個響頭!

“胖子……大恩大德,將來等我下去了,再一塊兒報答你吧!”我用力擦干了眼角淚,又嘩啦一下扯掉了自己地一片衣服,小心翼翼的把胖子臉上和嘴上的血跡擦拭干淨:“你放心,今天絕對不是我的死期。”

我說這話的時候,忽然內心變得一片空明起來……

雖然依舊是心疼,是悲痛,但是卻仿佛腦子卻異常地清晰起來……就仿佛這身體,這思維,都已經不是自己的了。又好像冥冥之中,有另外一個我,在冷眼旁觀,看著自己在悲痛在傷心……

這感覺……

看著胖子死後兀自帶著笑容,我嘆了口氣,咬牙扭過頭去,不敢再看。

“老貓。”我站了起來,重新面向這個曾經訓練過我的大圈老殺手。

“告別完了?”老貓地臉色很平靜,只是眼神裡露出一絲淡淡的哀傷,還有一絲看慣了生離死別的淡漠。

我深深吸了口氣,看著他:“當年,你和老孔兩人教我的時候,我從來沒想到過,有一天你會來殺我……我……我曾經把你和他當成是師父一樣的,內心很感激你們。”

老貓沒說話。

當年分別的時候,我記得你答應過我……如果我做得好,那麼下次見面的時候,你就同意我喊你師父……”

“不可能了。”老貓打斷了我,他看著我:“我說過的話,我自然記得很清楚,我說的是‘我答應你,如果將來,將來有一天,我們三個還能重逢,而且我們三個都還好好活著地話。’,可是,現在卻已經不可能了。或許你還不知道吧……老孔,已經死了。兩年前就死在一次行動裡了。”

我心裡一黯,搖搖頭。

老貓緩緩的邁步走向我:“其他人都被你的兩個手下引開了。但是我太了解這個胖子了,他肯定不會這麼粗淺的就暴露行蹤,所以我撇開了所有人,一個人過來。你是我調教過的,自然由我親手送你上路了。”

“哦……既然這樣,那麼也就不用算什麼師徒的感情了。”

“本來就不用算這些。”老貓仿佛笑了笑:“走上這條路,就沒有回頭的機會。今天我殺了你,將來別人殺了我。每個人都逃不過這一天。”

他手裡已經多了一把匕首:“讓我看看你現在強到什麼程度了。”

我卻腳下緩緩的退後,口中卻道:“抱歉,我今天不能和你拼命!我的命不能丟在這裡!”

說完,老貓眼神裡露出一絲精光,手裡一揚!那匕首就如一道寒光直奔我的咽喉!

我用匕首的本事都是老貓教我的,我自然知道他的厲害!所以我一步步退後的時候,就早做了准備!話剛說完,老貓的手才抬了一半,我整個人已經朝後倒了下去,一個鐵板橋的姿勢,躲過了那致命的匕首!

我甚至能感覺到一道寒光擦著我的頭皮飛了過去,甚至還削掉了我的一片頭發!老貓不愧是大圈的老一輩的高手,他匕首脫手而出,人已經跟著上來了!我一個翻身剛剛站定,就看見老貓的手肘橫在眼前!

砰!我眼前一黑,臉上吃了一記,我原本左臂就已經被軍刺扎穿了,半個身子都沒了力氣,此刻更是踉蹌就往後倒,老貓的動作卻WWW.FEIKU.COM極為敏捷,不等我倒下,他已經繞到了我的身後,雙手一拉,兩手之間就多了一根細細的繩索出來!輕輕一抖,就從後面往我腦袋上套了下來!

我知道如果被他套中了,繩索勒住脖子的話,那麼在這種老殺手的手下,我就死定了!

當下我哪裡還敢遲疑,立刻身子就往地上坐了下去!老貓一套落空,我已經坐在了地上抱住了他的腿,然後順勢一壓!

胖子死前告訴過我,老貓腿腳受過傷,那麼想必他的下盤功夫就有限了!果然,老貓雖然反應很快,被我抱住了一條腿,另外一條腿已經飛快的踢在了我的胸口!疼得我當場吐了口血,但是以老貓這樣的強人,居然沒一腳踢爆我的肋骨,看來他的腿上功夫的確是有缺陷了!

我賭對了!

老貓一腳被踢翻我,已經被我抱住腿滾在了地上,我只有一條手臂有力氣,抬起一拳去砸他的胸口,老貓卻迅速的橫起手臂來,抵住了他的手肘,讓我使不上力氣,同時我就感覺到手臂一疼!

血光閃過,我心中駭然,知道不好,趕緊身子騰的跳了起來,連連退後。老貓已經站了起來,他哼了一聲,右手拇指和食指之間夾著一把薄薄的小刀:“你以為我身上就一把刀麼?”

“哼!”我胸口還在因為挨的那一腳而劇痛不已,此刻也說不出話來,只能哼了一聲,然後我退後兩步,忽然抬起手來一揚!

老貓看我抬手,立刻身子一沉,可是躲閃之後,卻看見面前空空如也,不由得火道:“好小子,還學會詐了!”

我抬手之後,立刻掉頭就跑!

非是我膽怯懦弱,剛才的幾下,我已經掂量出來老貓的實力了!以我現在一條手臂重傷,只有一只手能動的情況下我,我實在是連和他一拼的實力抖沒有。既然打不過,胖子又交待了我留命報仇,我自然不會硬著送死了!

我剛跑出兩步,就感覺到背後一道寒風!我只能就地一個打滾,可是依然晚了一部!後背肩胛骨上一震劇痛!我身子一踉蹌,卻不敢停,只是反手一摸,拔出了一把小刀來,然後頭也不回的就扔了回去。

我知道這一射是多半傷不了老貓的,但是也多少能阻他兩步,我趁機一路狂奔出去。

[BOOK: 004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1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