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1
主題推薦
第三部 【巔峰】 第九十一章 【楊微三策:道是無情卻有情】

楊微的信?

我也不知道內心是怎麼樣的一種復雜滋味,屠已經把信件放在了我的手裡。

知道我受傷之後,楊微立刻前來看我,雖然被我拒之門外,卻遲遲不離開,這就顯然是對我舊情難斷了。雖然之前她和我已然做出了那幅斷絕的態度,但是在我身手重傷垂死的時候,她終究還是無法割舍的。

這些,我都明白。

但是,明白又如何呢?

至於她現在守在外面一天一夜不離開,現在又給我寫了這封信……

我面色雖然沒變,內心卻著實不平靜!

攤開面前的一方素潔白紙,上面卻是一行行娟秀小字,字裡行間勾畫飄逸,看了讓人極為舒心。

然而讓我意外的是,這信裡的內容,卻絲毫沒有提到我和她之間感情,甚至楊微沒有對我的傷勢提到一個字!

這些,就足以讓我意外了。

可是如果仔細看去,卻發現這封信裡的幾段話,卻明顯字跡越到後面,就越發的有些亂了起來,顯然她在寫這封信的時候,內心恐怕也是難以平靜的。更讓我看了內心莫名震撼的是……

這方白紙上,卻隱隱的有幾點痕跡,仿佛是寫信之人落筆過程中,有幾點水珠落在了這方紙上,留下了幾塊並不清晰的痕跡,更是模糊了幾個字跡。

難道……是楊微的淚痕麼?

整封信是這樣的:

“聽聞君逢變故。心甚不安,不由扼腕嘆息。方先生豪傑也,今也故去,亦不勝唏噓。君失故友良師。妾亦聞之落淚。

然今之勢,危機四伏,望君子振作,不可做小兒之頹廢狀。大圈內亂,矛頭直指君,君在溫哥華好大事業,日入鬥金,如此成就,他人豈有不眼熱之理?況乎大圈二字,由來已久。溫哥華一脈,孤懸海外,漸行漸遠。本土之勢豈能坐視不理?彼次八爺逝世,便有試探,今日變故,亦是料想當中。妾妄言猜測,只怕來日更有大變。蓋因彼之豺狼貪婪不絕也!

妾嘗思量,若我為本土之大圈,觀君在海外成就。只怕內心亦有不服。日思夜想,只怕就是圖謀君之事業。若能收則收,若不能收,則狠心毀之!此為一不做,二不休!妾料敵當是此番思量,望君審察,早做計較!

為今之計,兩家已然反目,本土大圈。只怕當另有作為!妾姑揣測,現溫哥華之勢,雖君已固若磐石,然終究存有隱患!毒品之禍,君不屑此物,故而早交本土大圈與索林老兒自理,索林老兒亦是狡猾之輩,當日和君合作,便為毒品之緣故!然,當今君於本土大圈反目,彼殺君之心尚未滅,豈能再提供毒品貨源?若無毒品,貨源若斷,索林老兒自然不肯干休!只怕大怒之下,亦有與君反目之憂!如此一來,只怕溫哥華勢力亦會為索林老兒所覬覦!

今勢已然危機,若兩面受敵,更為不智!往君早做打算!

為今之計,妾有三策,往君查之:

一策曰:有舍有取。舍得舍得,若無舍,豈能有得?古人亦雲:欲先取之,必先予之!君之前路在本土,而溫哥華雖好,終究孤懸海外,四顧皆為夷人,君以驚艷之才,過人之資,雖強橫一時,卻未必為長久之策。索林老兒,更是貪婪不絕,正面為敵,不智也!不妨先予之好處,暫為安撫。當後顧無憂,自可全力對敵。

二策曰:驅狼吞虎。大圈青洪,皆為虎狼。此次人字頭一脈,困獸鬥幽,大圈亦矛頭指君!君雖豪傑,但若以一敵二,殊為不智!葉歡此人雖為大敵,然此一時彼一時也!君與葉歡,並無不共戴天之仇。當此刻,葉歡亦陷困境,可驅狼吞虎,以葉歡之力,牽制青洪之勢。是為良策。大敵當前,不可意氣用事,此策若行,當隱秘!歐陽,人傑也,不可不防。

三策曰:分而化之。大圈內亂,方先生殞命,內部必有紛爭。為今之策,當分而化之,不可坐等其上門。方先生之死,大圈內部必有人不平,千計萬算,無非一言:拉一幫,打一幫!若能趁大圈內亂而在其內部尋得盟友,良助也!縱觀君之身側,唯有周律師為大圈老臣,對其內部多有了解,此刻可與周律師謀劃,如有不足,妾亦願相助。”

我看著手裡地這封楊微的親筆信,默默無言,內心思慮好久,不由得嘆息。

楊微……唉,楊微……

她終究還是心中掛念我。雖然當初話說得那麼決然,可眼看我危機,還是忍不住出手相助。

她這封信裡,雖沒有提到一個“情”字,可字裡行間,無不是全心全意的為我謀劃,排憂解難。

而且,她的分析,也地確是一針見血!

我和本土的大圈的反目,很顯然,大圈不會是為了什麼地字頭的青洪那一千萬的賞金來對付我。他們的目的無非就是想圖謀我的加拿大的產業!我雖然掛名大圈,但是這些日子來,全然一個獨立王國,不聽國內大圈號令。更加上走私事業,巨額利潤,豈能不讓他們眼紅?

這次大圈殺了我,如果計劃成功了,恐怕下一步就是派人過海去加拿大吞並那裡的產業了!如果我死了,溫哥華那裡就是群龍無首!雖然八爺死了之後,我這兩年來已經盡力地一步步的把大圈的烙印從我地組織裡淡化。但時間終究還段。如果我真地死了,西羅的火候還差了很多,未必就能鎮住場面,到時大圈公然派人去接受。以“總部”的名義壓下來,西羅未必就能頂得住!而且大圈得很多老手下,說不定就會倒向總部了!

現在想想,大圈內亂。對我下手,也是正常。

而楊微對我說的要我防備老索林,也是精明之舉!沒了大圈,就等於沒了毒品貨源!當初老索林為什麼肯和我同盟?第一步基礎就是我把大圈地毒品貨源讓給了老索林!看在毒品的份上,老索林才一步步的容忍我!

現在,我和本土大圈鬧翻了,就等於我少了一個籌碼!老索林這條老狼,說不定就會吞了我!

至於後面地三策……第一,讓出點好處來先安撫索林。第二,想辦法利用葉歡的力量來牽制地字頭的青洪。第三。趁著大圈內亂,在大圈內部尋找支持者……這些都是良策啊!

楊微啊楊微,你雖然看似無情。但是這字裡行間,卻都是“情”啊!

我默默又看了一遍,忽而翻了過來,卻發現這張信紙的背面,還有兩個小字!字跡有些潦草。顯然寫信之人落筆的時候心情激蕩,不能自已。旁邊還有一滴濃濃的墨汁滴在紙上,留下了深深的一點。顯然是落筆之前,猶豫很久……

“珍重!”

看著楊微留下地這最後兩個字,我也只是默默無語,良久,才一聲嘆息。

我把這封信捏成了一團,想了會兒,然後從床頭摸出了一個打火機,輕輕點燃,看著火苗竄竄。忍不住苦笑一聲。

身邊屠看著我表情怪異,忽然低聲說了一句:“老板……那位楊小姐。”

“什麼?”

“她交給我信的時候,還有一句話。”

“什麼話?”

屠面色平靜:“她說‘你地心思,她已經猜到了。既然你不想見她,她不怪你。’,嗯,就是這麼多了。”

我手指一顫,手裡地火苗忽然一抖,落在了地上。

楊微……果然是楊微啊!她……已經猜到了嗎?

就在我怔怔出神的時候,忽然外面傳來人聲,隨即不等我開口詢問,房門已經被推開了,一個女子快步衝了進來。

此時此刻,除非我下令,否則任何人都進不來我的房間的,縱然是寧燕這樣的朋友,也不得見我。但是這個女人卻衝了進來,外面地錘子非但沒有阻攔,反而老老實實的跟在後面。

來人既不是喬喬,也不是方楠。她進來之後,卻站在房門口,痴痴的看著我,那雙眸子迅速充滿了淚水,一張俏臉上滿是疲憊,顯然FEIKU.COM是一路長途旅程辛苦,那眼神就這麼看著我,等我回頭看去,兩人目光交錯,她才輕輕地喚出聲來……

“老……老公。”

我的受傷被當成了一條大新聞炒做,可是因為我深居簡出,不見外客。就連我的主治醫生都是從國外請來的專家,所以媒體雖然對我的病情充滿了猜測卻始終得不到最准確的消息。

就在眾說紛紜的時候,又過了一周,我終於公開露面了!

這次露面是在我出資成立的這家“慈善堂”的揭幕儀式。之前因為慈善堂地建立,加上我的號召力,還有當紅偶像詹妮的號召力,以及喬喬的老頭子的人脈,深藍娛樂公司的人脈,引來了眾多捐款。

其中那些社會名流,有錢人捐款不少,還有很多則是詹妮的廣大Fans群體。

除了我先期投入的那一千五百萬人民幣,也就是小鳳當年死前留下的那筆錢之外,又另外總共募捐得到了一千多萬的資金。

又和幾家慈善機構合作之後,這件慈善堂的建立就飛快的運作起來。

這天的開幕儀式,自然也吸引了不少社會名流,還有不少演藝圈人士。媒體紛紛而來,不過大多數則是奔著我來的。因為在這之前,放出風來,車禍受傷的我,將出席這次揭幕儀式。

我的確沒有食言,在這天揭幕儀式上,我正式在傷後第一次亮相,只不過形像卻著實有些萎糜。

我坐著輪椅,明顯很虛弱的樣子,甚至手都不曾抬起,原本作為主創人的我,就連說話都是簡短的幾句就了事。

我只是簡短的宣布了慈善堂的建立,並且宣布了一些人事的任命,包括了小璇,還有小財迷,都在其中。

而始終吸引了媒體諸多焦點的,則是在這次揭幕儀式上,一直在後面推著我的輪椅的女人。

我的妻子,顏迪!

顏迪不著半點妝束,素面朝天,清純可人,清理脫俗,這樣的形像立刻讓來客紛紛驚嘆。之前我的緋聞多多,更是和公司旗下的當紅明星詹妮傳出了一些曖昧之事。而此刻我的正牌夫人亮相,頓時讓眾人驚為天人:原來陳陽的妻子如此美麗,甚至比詹妮還美上了三分。

不過我卻始終無精打采,簡短結束了講話,媒體卻似乎不肯放過我,又圍著我問了很多問題。

比如:我的受傷會不會讓已經放進日程的合作拍電影的計劃流產。詹妮的進軍好萊塢的計劃會不會推遲。

這些我都不作回應。

而當人詢問我的傷勢的時候,我臉上輕輕一皺眉,看著那個記者,然後緩緩道:“不錯,外面傳的消息,是真的。我的確是癱瘓了。”

話音剛落,不等眾人嘩然,我身後的顏迪已經忍不住落淚,無聲哭泣。這一場景,被記者拍下來,第二天就立刻刊登於報紙之上,一時間圈內嘩然!



和我高調出席慈善堂揭幕儀式不同的是,幾乎就在與此同時,在大洋彼岸的溫哥華,也進行了一場儀式!

只不過,相比而言,這場儀式引起的波瀾,卻並不為大眾所知曉,但是同樣在這個圈子裡,也引起了一片嘩然!

北美加拿大的大圈分部,原本赫赫有名的溫哥華五爺的統領下,此刻卻忽然遍發請帖,邀請了附近大小黑道首腦,然後由西羅等留守人員正式宣布了一件事情:

從今日起,加拿大不再有“大圈”的存在了!北美加拿大的大圈,正式更名為“華星幫”!

此事一宣布,頓時引來了紛紛驚訝,得到消息的各路大佬,人人都在猜測,這恐怕接下來的就是一番腥風血雨了!

可是,和眾人想的不同的是,這一場腥風血雨,卻來的比預料的要早得多的多!


*************************************************************************************************

作者:跳舞 將楊微的信翻譯通俗白話:

  知道了你遭遇變故,我心裏很不安,也很為你難過。方胖子也是一個豪傑人物,現在他的離去,我也覺得很可惜。你失去了一個好朋友,好老師,我也很感傷流淚。

  可是現在的情況,危機四伏,希望你能振作,不要頹廢下去。大圈的內亂,矛頭是在針對你,你在溫哥華弄下的那麼大的一片事業,賺那麼多錢,才會引他們眼紅的!而且你還掛名是“大圈”,可是身為大圈,在海外時間長了,他們覺得失去了掌控,當然心裏不爽了!還記得當初八爺死的時候,他們就派人來試探了一次,而這次的翻臉,也是也是意料之中的。我甚至猜測,將來可能他們還會對你再次採取行動,原因,就是貪婪你手裏的事業和金錢!

  我思考了一下,如果我是本土的大圈頭目,我也會對你在海外的成就感到不爽的。肯定會想辦法去對付你。能兼併就兼併,如果不能兼併,那麼寧可毀了你,也不讓你好過!所謂的一不做,二不休!就是這個道理。希望你早做防備!

  現在你和他們已經反目了,他們更會找機會對付你,你要小心!而且,尤其是你的後方,雖然你的後方看似穩固,但還是有隱患的。毒品生意遺禍甚大,你不屑去做,所以交給了本土大圈和索林去做,索林也是狡猾的傢伙,當時就是因為毒品的緣故與你合作!現如今因為你和大圈反目了,大圈就不會再給你提供毒品了,這樣一來,你就失去了一個和索林談條件的籌碼,索林很可能因為沒有了對你的這一條顧忌,而開始對付你在溫哥華的勢力。

  現在情勢已經顯露危機,如果屆時兩面受敵,更加不堪設想,希望你早做打算。

  現在,我想出了三條計策,希望你考慮一下:

  第一條,有舍有取。只有先舍去,才能得到。這就是古人說的:‘若要取之,必先予之’的道理。你的未來在本土,加拿大雖然好,但畢竟是國外,是洋人的世界。你靠著驚人的才能和本領,雖然一時壓制了他們,但是時間長了,恐怕就有問題了。尤其是索林這個老傢伙,更是要小心!不要正面和他硬幹,可以先給他一點好處,穩住他,穩固了後方,然後再全力對付你的敵人。

  第二條:驅狼吞虎,大圈和青洪,你都要小心。但是如果以一敵二,是不聰明的做法,可以先想辦法利用葉歡來牽制青洪的力量。我知道你和葉歡的關系,但是現在的時候,不要意氣用事。當然,如果你要這麼做,要小心歐陽!這個人很厲害,要防備他。

  第三條:分化大圈的勢力。方胖子死了,大圈內部對內亂肯定是有人不服氣的。不要只是等著對方打上門。我們可以尋找他們內部不服氣的人,拉一幫,打一幫。你身邊的人裏面,齙牙周大律師對大圈最熟悉,最適合做這件事情。如果你還有別的需要,我也可以出面幫你。

  珍重

*************************************************************************************************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7-11-12 18:54 編輯 ]

[BOOK: 004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