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5
第三部 【巔峰】 第一百零三章 【楊二先生的警告】
再次來到多倫多機場,准備離開這座城市。不過這次,老索林并沒有再親自送我了。事實上,自從昨天晚上我們談晚了之后,今天我離開,他就沒有再露面。

這個和我關系復雜,似敵似友的老狐狸,他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這次的平息內亂,已經是他這輩子的事業里爆發的最后一次光彩,而之后,剩下的,也就只是一個垂死的老人而已。

僅此而已。

走進了機場,后面索林安排的人一直護送了我們來到VIP大廳里,索林的專機已經正在准備起飛。而就在等候的時候,忽然VIP休息室外面有人進來,是索林的手下,告知我有人要見我。

我愣了一下,難道是公主或者索林來送我?

可是來人進來了,我卻怔住了,這是一個年輕人,大約二三十歲,一身很得體的深色西裝,中西方的混血兒,相貌很干淨,讓人一眼看上去也很舒服的感覺。

“陳陽先生。”他先微微欠了欠身子,然后語氣很客氣:“您好,我的名字叫楊文,是楊二先生派我來的。楊二先生知道您在多倫多的事情已經辦完了,他的意思是,不知道您是否方便前往拉斯維加斯一趟,他很希望能見您一面。”

“哦?”我不禁有些意外。

楊二先生?他居然知道我在多倫多,而且還派人來找我?這種時候,他要見我有什么目的?

沉吟了一下,我皺眉道:“楊二先生找我。他沒說是因為什么事情么?”

“沒有。”

我內心疑惑更深,因為根據我所知的,楊微現在不在拉斯維加斯,應該還在中國。這個時候……楊二先生……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疑惑。這個叫楊文地年輕人非常客氣的接著說道:“楊二先生也知道您的時間寶貴,所以為了方便您的行程,特意派來地他的私人飛機,只是請您在方便的情況下,務必賞光前往一趟。”

我考慮了一下,點頭了。

楊家派來的是一架小型的商務飛機,機組的成員都是楊家的雇員,而這個派來的年輕人楊文,則是楊二先生的一個子侄輩的,和楊微算是同輩。不過從家族血脈上則是旁系。我倒是對這個說話得體,儀表干淨,舉止很禮貌客氣地年輕人頗有好感。路上和他攀談了几句。只是這個家伙似乎過于客氣,又或者是楊家規矩森嚴,客氣是客氣了,但是卻很少說什么。

飛機降落在拉斯維加斯機場的時候,走出機場大廳。讓我驚訝的是,楊二先生居然親自來接我了。

一輛豪華汽車里,我見到了楊二先生。和楊微說地一樣,他看上去似乎蒼老了一點,大概他的寶貝兒子的事情,對他的打擊真的不小吧。不過楊二先生地風采依然如昔,一路上談笑風生,儒雅的風度讓人如沐春風。

他既然不直接說喊我來的意思,我也不急于問,而是耐心地和他寒暄。

楊二先生說了兩句,忽然問了我一句:“陳陽。你對拉斯維加斯這座城市,有什么看法?”

“嗯?”我想不到他會問出這樣的問題,遲疑了一下,還是還是很按照很保守的說法道:“嗯,這里是賭城啊,自然是一座賭博愛好者的天堂。或者說,是喜歡刺激的冒險者的家圓。這里有賭場,有美女有美酒,有最頂級的享受,還有各種千奇百怪的東西。如果要讓我說,這里是一座奇幻之都!”

“奇幻之都?”楊二先生微微一笑,仔細品味了一下這几個字。

來到了楊家經營的一家豪華酒店里,樓下就是賭場了,楊二先生親自領著我到了一個房間讓我休息,然后很快地,我在房間里有專業的看護幫我洗澡換了衣服,又有人請我去和楊二先生一起共進晚餐。

此刻已經是晚上了,我和楊二先生就在這家酒店的頂樓的一個房間里。

“平時很多時候,我都會在這里……哦,這里也是我們家族在拉斯維加斯的第一家賭場。”楊二先生端著酒杯抿了一口,笑道:“現在天黑了,你正好可以好好看看外面的夜景,拉斯維加斯的夜景,可是很漂亮的。”

我依言轉動輪椅來到了窗戶邊,放眼遠眺。

果然,在酒店的頂樓看著賭城的夜景,的確不凡!

處處霓虹閃爍,整個城市就仿佛被幻化了一層魔幻色彩的都市!光怪陸離,燈光閃爍,燈紅酒綠,甚至你只是站在一旁去看,不用聽見,就仿佛能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繁華程度!在這樣的夜晚,那一片片閃爍的霓虹之下,也不知道有多少男歡女愛,多少燈紅酒綠,多少紙醉金迷……

“看見了么?”楊二先生緩緩走到了我的身后,溫言笑著問我。

我點頭:“嗯,看見了。”

“現在,你對這座城市,又有了什么感受呢?”

……”我說不上話來了。

楊二先生的一只手輕輕搭在了我的肩膀上,緩緩嘆了口氣:“如果讓我說的話,我會告訴你,這是一座吸血的城市!”

“吸血?”

“是的。”楊二先生面色平靜,楊家優良的血統,賦予了他英俊的相貌,睿智的眼神更是增添了他成熟男人的魅力,我轉過頭,側面看著他,楊二先生瞇著眼睛看著窗外:“其實……說出來,或許你不信。對這個城市,我很早就厭倦了。”

他仰頭把手里的杯中酒一飲而盡,然后淺淺的笑了笑:“這的確是一座吸血地城市!那些來來往往的游客。還有那些抱著發財夢來到這里的冒險者,那些賭徒,人人都在為這座城市輸血!他們把自己的鮮血注入這座城市,才讓這座城市充滿了活力!在這里。一夜暴富永遠只是極少數人地神話奇跡,而絕大多數抱著夢想來的人,在這里唯一的下場就是掏空了腰包,流盡最后一滴鮮血!如果讓我看的話,這座城市根本就是一只吃人的怪獸!”

我沒想到楊二先生居然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看著我的表情,他微微一笑:“很意外么?嗯……或許你在想,即使我說的沒錯,這的確是一座吸人血的城市,而我,身為這座城市里地吸血鬼的一員。是沒資格說出這些悲天憫人的虛偽地話的,對吧?”

我不禁語塞。

楊二先生又拍了拍我的肩膀,笑道:“沒關系。如果我是你,看見我自己發出這樣的感慨,也是會覺得可笑的。”頓了一下,他緩緩道:“你看,這是一座建立在沙漠里地城市!而周圍的沙漠。流沙滾動,每年這座城市都要花費巨額的天文數字地金錢去清理流沙!如果不是每年每個月都在無休止的清理下去,那么這座城市早就被流沙湮沒了!換句話來說現在你我所站的地方。也是用金錢和鮮血堆積出來的。”

我低頭想了一下,然后抬起頭來直視著他,緩緩道:“你說的沒錯。楊二先生。這的確是一座吸血的城市……可這個世界不同樣也是如此么?人人都在吸血,人人都在拼命的攫取。人人都在吸別人的血,同時被別人吸!你我都在這個圈子里,所以我認為你地說法雖然正確,但是毫無意義。”

他看著我,笑了,然后居然緩緩的推著我的輪椅離開了窗戶。我們面對面坐了下來,他自己拿出了一枝雪茄,然后遞給了我一盒香煙:“我記得你是不喜歡抽雪茄的,幸好,我這里也准備了香煙。”

“楊二先生,現在,你可以說出喊我來這里的來意了吧?”我點燃一枝香煙,然后就靜靜的看著他。

楊二先生的眼神在我的臉上籠罩了會兒,他在微笑:“你很出色……原本我就很欣賞你。但是我原來也認為,你身上還有很多弱點。當然,那些弱點,如果對于普通人來說,是很可貴的品質!比如,義氣,比如,善良。但是對于走上了你現在所走的這條道路的人來說,就是弱點了!那些弱點或許當你沒走入真正的上層的時候,不會對你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是隨著你成為了真正的領導者,那些弱點,都會成為你的致命點!所以,上次見你的是,我認為你雖然優秀,但是卻并不拔尖。”

頓了一下,仿佛是故意觀察我的表情,不過他從我的臉上并沒有看到任何東西,這才繼續道:“不過今天見你,我覺得你變了。原本你身上的弱點,似乎淡化了很多。你的進步和成長讓我驚訝。”

“謝謝您的贊美。”我輕描淡寫的說道。

“我不知道是什么樣的經歷使得你發生了變化……但是至少讓我很驚訝。”楊二先生淡淡一笑:“甚至很可惜的是……如果當初你就已經是這樣了,我或許不會……嗯,現在說這些也沒有意義了。”他正色看著我:“好吧,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我深深吸了口氣,看著楊二先生。

“我希望你……”楊二先生笑了笑,不過隨后他搖頭:“不不,這樣說不恰當。嗯……你應該知道了,我已經准備讓楊微繼承家族的事業了吧?”

“……是的。”提到了楊微,我心里難免一顫,干巴巴的回答了一句。

“嗯”楊二先生緩緩道:“身為家族的繼承人,楊微將成為我之后的下一任楊家的家長!而成為了楊家的家長之后,她的一切事情,所有的事情,都不再是她自己的事情了!而是變成了家族的利益!”

“……我知道。”

“好。”楊二先生嘆了口氣:“那么,以楊家家長的身份,將來她的婚姻,也當然將會是一件很重大地事情!我只是很遺憾的是。微微是一個女孩子。一個女孩子,即使再有能力,當了家長之后,也有很多先天的缺陷。這是不是后天努力或者聰明的頭腦就能彌補地。”

“…”

“比如她的婚姻。首先,她必須有一個光明正大的婚姻,身為楊家的家長,楊家的領導者,她不能成為某個男人的祕密情人,更不能做出有損害家族名譽的事情……這點,你應該明白。”楊二先生的眼神很冷靜,看著我:“第二,就算她要結婚,她的婚姻對象。絕對不能擁有顯赫的背景!”

“她是女人,在這個以男人為主導地世界里,一個女人的能力再強。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所以,我對她的要求是,將來她地婚姻對象,必須找一個沒有太出色背景的男人!因為我不會允許我的家族被另外一個家族侵吞!如果楊微將來的丈夫擁有一個顯赫的背景,那么我有理由擔心。楊家將會有被和平吞并地危險!楊微畢竟是一個女人!”

我深深吸了口氣:“您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楊二先生看著我,正色道:“我說地這兩條里,無論哪一條。你都被淘汰了!首先,你不能給她一個名分。其次……你現在已經擁有了一定的勢力,我不能讓你娶了我的繼承人!因為,我懷疑,以這樣的勢頭下去,我死了之后,再過几十年,這個家族恐怕就會改姓陳了。”

他的眼神里已經開始含著几分警告了:“這不是開玩笑,陳陽。如果你現在還是兩年多前我見你的那個時候的地位。只要你肯娶楊微,我愿意毫不猶豫的把她嫁給你!因為當時,你還很弱小。我可以把你溶入楊家!讓你成為這個家族的一員!將來即使你和楊微結婚,你們有了孩子,那么孩子也是楊家家族地!但是現在不行了。你現在已經很強大了,強大到楊家已經不能把你溶入了,我不能冒這個險。換句話說,就算我現在讓你娶了楊微,將來你們的孩子是姓陳還是姓楊?楊微之后,家族又該讓誰繼承?!”

我身子一震,不由得苦笑:“我明白了,你把我專門請來,就是告誡我不要再打楊微的主意,是么?”

楊二先生嘆了口氣,他緩緩道:“我是人,我也年輕過。我知道我做這樣的事情,是很不恰當的,或者說是惹人反感的。但我的立場,是楊家的家長,我要對一個家族的未來負責。當然……你是我欣賞的人,我也會給你一定的補償……”

“不!”我開口打斷了楊二先生。

他皺眉:“你是拒絕么?”

“不,我想你理解錯了。”我笑了笑,看著面前的楊二先生:“首先,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訴你,楊二先生……楊微是一個很理智聰明的女人,事實上,在國內的時候,我們已經說清楚了。她放棄了我們的感情,而選擇了繼承家業。所以,您的擔心已經沒有必要了……其次……”我盯著他,冷冷道:“我不會接受您的什么‘補償’,我的感情就是我的感情。無論我是放棄還是追求,那都是我自己的事情。”

“如果這就是您專門把我請來的目的……我覺得我已經很明白了。”我驅動輪椅緩緩離開,然后對楊二先生點了點頭,准備告辭。

“陳陽。”他喊住了我,遠遠的又傳來一句:“以我的身份,實在不該做這種干涉晚輩私事的勾當,但是請你明白,現在的楊微,她的每一件私事,都已經變成了家族利益。我這并不是小題大做。”

“謝謝你,我很明白了。”我轉頭笑了笑,然后頭也不回的開門離去。

房間里只剩下楊二一個人的時候,他低聲說了一句:“怎么樣,和你想的一樣么?”

旁邊的一扇門輕輕推開,一個平靜的聲音回答:“和我猜的一樣。”

[BOOK: 004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4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