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10
第三部 【巔峰】 第一百零八章 【我的女軍師】
屏幕上的那張照片里的人,我自然是認識的。

這是一個狡猾的家伙,記得八爺死之后,他代表大圈來吊唁,卻時刻想怎么把加拿大的勢力收掉。雖然最后失敗離去了,但是這個家伙的狡猾,也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圈的內亂,其實是在劉建國忽然病死的時候就已經埋下禍根了!龍頭病逝,他掌握的近半大圈的勢力失去了領頭人,接下來發生了一系列的振蕩和變化。你的朋友,方大海先生,是劉建國生前器重的人之一,但是隨著劉的去世,方大海不愿意參與內斗,而是回到了廣州……他原來有一個身份是在廣州市公安局里的餐廳里的工作人員。只是可惜的是,他雖然不想參與內斗,但是最后卻還是被牽扯進去了。”

楊微嘆了口氣,隨后再次更換了幻燈片。

屏幕上的三張照片,是現在大圈的三個最大的頭目。而雷狐的照片,被放在了正中間偏上一點。

“從手段上來說,雷狐比另外兩個人更聰明一些。大圈這個組織,從本質上說有一個很致命的缺陷,就是……排外!”楊微嘆了口氣:“這也是很正常的。畢竟大圈的很多成員都是退伍軍人,都是上過戰場的老戰友,老戰士,很多人都是生死考驗過的一個戰壕里出來的……這樣的感情,是大圈凝固力的保証!但是同時也注定了大圈無法擴張!試想,當組織需要擴張的時候,那些被吸收進來的新人,怎么可能會被輕易地接納進原本的那些生死戰友的圈子里?人家的感情是互相擋子彈,一起從死人堆里爬出來。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建立起來的!一個外人,怎么可能就隨便的讓你溶入進去?這些都是早就了大圈無法順利擴張!即使是在加拿大的大圈,也有這樣的缺陷。加拿大的大圈被八爺經營了多年,卻也是因為一直擴張不利……不過,這些現象,在你接手之后,改善了很多。”

楊微飛快地拿起一些資料來:“嗯,剛才我說的,雷狐的手段比另外兩人要聰明一些。因為根據我掌握的資料,這次內亂……尤其是針對你的那次伏擊。有跡象顯示,是雷狐策划的。”

我面色不變,只是看著屏幕上的那張照片,眼神里露出一絲殺意。

“劉建國死,三個頭目開始登上舞台。雷狐的勢力最大,而且他的手腕也是三個人里面最好的一個。他甚至分化吸收了一部分劉建國死后留下的勢力,還拉攏了一部分原本中立的人員。這樣,他的勢力面對另外兩個頭目,就已經擁有了壓倒性的優勢了。甚至可以說。從當時的局勢看來,雖然還沒有明確的說法,但是基本上,雷狐已經占據了優勢,壓制了其他的反對勢力和中立勢力,就差一點點就能登上老大的位置了。不過……就差了一點點。”

“差了哪一點?”我終于開口。

“功績!”楊微平靜的吐露出這兩個字來:“他雖然有些手腕,但是這個人做事情卻缺乏了一種氣勢,陰柔有余,卻不夠大氣。而且,大圈這樣的一個組織里,偏偏雷狐卻是一個文人,他雖然也是軍隊出身,但從前也軍隊里也是從事文職的。在大圈里的那幫人里,他是一個‘書生’。一個書生想當老大,雖然握有了一定的力量,但是如果不能拿出點能讓人信服的功績來,還是有很多人不會服氣的!因為很多人都會想:江山是我們一刀一槍,流血流汗打出來的!你一個書生,不過是動動嘴巴,就爬到我們的頭上!這樣的想法,就會有很多人不服他。”

我點了點頭,嘆息:“這個‘功績’,想必就是我了。”

“對,沒錯。”楊微點頭:“我曾經仔細研究過大圈這個組織。這個組織很特殊,真的很特殊。我記得我們曾經探討過大圈這個組織的‘空降兵’模式的利弊。今天就不重復了,而通過看大圈近年的發展軌跡,讓我有些嘆息的是,大圈近些年來,其實一直在走下坡路。”

“哦?”

“劉建國是一個很厲害的老大,他能掌握大圈的一半以上的勢力,位置穩如泰山。這樣的手腕,足以說明他不是一個蠢貨了。但是他卻也有缺點……他缺乏遠見。或者說,這不是他的錯,而是大圈的‘空降兵’模式帶來的先天缺陷。空降兵模式,其實就是一種走精英模式,依靠這些精英的戰斗人員,大圈在戰斗武裝力量上,足以和世界上任何一個著名黑幫抗衡了。但是卻過于追究精英,卻缺乏了經營的能力。大圈總體來說,對外圍成員的發展不重視,他們內部排外,只接受和認同那些曾經一起上過戰場的老兵,對于新吸收的人員,缺乏認同感,甚至是不屑。但是,只靠著一批精英,是無法開拓地盤的。以他們的力量,如果想搶占地盤的話,再任何一個城市里,都可以輕易的把那座城市的所有黑幫勢力橫掃!但是你有沒有聽說過大圈占據了哪個城市的黑幫?沒有!”[天堂之吻 手 打]

“收保護費,看場子,組織社團,開堂口……這些都是要人手的!而且需要大批大批的小弟!但是大圈擁有最精銳的空降兵,卻沒有這些小弟!讓那些空降兵去收保護費,去看場子么?不可能!可是吸收的新人?卻往往在大圈里混不下去。這樣的局面造成了大圈變成了黑幫世界里的‘游擊隊’,他們沒有自己的根據地,缺乏自己的地盤。只能靠著游動作戰,不停的奪去別人的東西,然后再離開!換句話說,他們更像是一批蝗虫。”

“早年的時候,大圈橫掃港台,然后登陸北美,就是靠一個字:搶!”楊微搖頭:“但是很快,這樣的模式發展不下去了。大圈終于找到了一個新的發展路線,就是:毒品!”

“他們精銳的武裝力量能對抗官方的緝毒力量,甚至就連金三角的那些大毒梟,手下的那些游擊隊,都不是他們的對手!大圈終于殺入了毒品圈子。然后靠著毒品來吸收養分和金錢。然后這樣的模式,一直持續到今天。這些,就是亞洲大圈的發展經過了。然而到了劉建國死前的几年,這樣的模式,也發展到了臨界點,無力繼續擴張下去了。原因還是我說的那個:大圈排外!雖然這些年他們也已經竭力的吸收新鮮血液了。但是他們過于信賴‘空降兵’,新人往往最多混到外圍成員,就絕對很難再進一步。進入大圈的真正內部了!要知道,真正的大毒梟,比如金三角的那些大佬,或者是南美種植園的那些大佬……要成為真正的毒品行業的霸主,你只有槍是不行的!同樣你也要有地盤!你要有毒品種植園!有土地。有人幫你種植毒品,有自己的地盤,但是還是那個問題……大圈沒有足夠的人。他們的外圍小弟,最多跑跑腿,面對戰斗的時候,能拿得出手的,就只有那么几百個空降兵了!這些人的確很強,但是几百人再強,能和金三角的那些動輒手下就几千槍杆子的老毒梟斗么?所以,大圈雖然厲害,但是他們的‘特種兵’厲害,卻沒有普通的‘正規軍’。所以,他們一直沒有自己的種植園,沒有自己的根據地,而是一步步地蛻變成了毒品領域里的‘經銷商’,而精銳的空降兵,也不過是用來當作貨物運輸時候的‘保鏢’而已。”

楊微說著,拿出了一份資料給我:“看看上面的數據吧……這些可是我前段時間花了好多代價從泰國的官方偷偷弄來的資料和數據!”

她走到了我的身邊,低聲道:“比如泰國的查猜將軍,那個金三角的大佬,他手下控制了几個毒品種植園,手下武裝人員有近兩千。這就是他的‘正規軍’,而除此之外,還有近八千非武裝力量,其中有女人,有孩子,還有壯丁,甚至還有平民!在查猜的地盤上,查猜就是唯一的政府!這些就是查猜的生存的‘土壤’!如果查猜的軍隊有了損傷,他可以隨時從這些‘土壤’里吸收新的士兵補充!而同時,金三角的每個大佬,都是按照這個模式……他們就是土皇帝!”

楊微笑了笑,然后拿起另外一份資料:“這個是大圈的數據。大圈里的戰斗人員,大約有几百人,其中三百人是核心的空降兵,還有三百人是平日里負責運輸毒品販賣的人員。但是從素質上看,空降兵的素質要超過了查猜的手下正規軍,但是那些運輸人員,就差得遠了!那么大圈的非武裝力量呢?我計算了一下,不會超過五百!也就是說,大圈里,一共才一千人!他們擁有可以把世界上任何一個黑幫鬧得雞飛狗跳的精銳空降兵,但是卻沒有自己的‘土壤’!以查猜為例子,查猜是用了八千非武裝力量來養活了兩千士兵!這個比例是四比一!但是大圈呢?大圈的外圍成員只有不到五百!而能拿槍的,也就五百多,比例還不到是一比一!查猜擁有很大的戰斗潛力!因為他的軍隊死了一個,立刻就能從基數很大的‘土壤’里補充。大圈……則是死一個,就少一個!”

“大圈就好像是無根之水,發展的空間越來越小。而之后,當年出走海外的几支大圈的勢力,也和亞洲的大圈本部越行越遠。其中,最最讓人牙癢的,就是你陳陽了。”楊微嘆了口氣:“你風頭實在太勁了。當初大圈想趁著八爺的死,收掉加拿大的分部,被你一手攔住了。然后你把毒品的生意直接放棄掉,卻轉而去做了走私,利用占據了西海岸最大的港口城市,不動聲色就一年進帳上億美元!這樣的一塊大蛋糕,別人哪里有不眼紅的道理?從發展的勢力上,全世界有几個地區都有大圈的分部,歐洲有,澳洲也有,但是唯獨你北美加拿大的陳陽干得最好!你是最強的,但同時從某方面來說也是最弱小的。”

“亞洲的大圈發展已經沒有多少潛力了。他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吞搶別人的。而如果能收回一個海外分部,就可以讓他們得到很大的利益。但是遺憾的是他們不能選擇打歐洲分部或者澳洲分部的主意,因為那里的老大和組織,都是老人。而你陳陽就不同了。因為從加拿大的大圈來說,有一個很特殊的現象:你雖然是這里的大圈頭頭,但是從資歷上說,你是最淺的一個!你的組織里隨便挑一個出來,在大圈的歷史都比你長!你根基不穩,而且你的組織是建立在對你個人的忠誠上的!一旦你死了,那么所謂的忠誠,也就不存在了!試想,如果你死了之后,亞洲的總部派人來,冠冕堂皇的接收‘分部’,而你手下的人,很多都是老大圈,那樣的情況,西羅一個人能扛得住么?即使現在,雖然你已經公開脫離了大圈,但是在你的組織里,還是有很多三四十歲的老成員,習慣的把自己看作是‘大圈’。這就是傳統!你是靠個人魅力上台的,失去了你,加拿大的大圈就是一盤散沙,很容易被吞并掉的。”

我哈哈一笑:“所以,那個雷狐就打算選擇我來當他上位的功績了?”

“第一,你很肥!是一塊很大的肥肉!吃了你之后大有好處。第二,你有致命缺點,只要干掉你,那么接收加拿大大圈分部的難度至少降低一大半!第三,如果吃掉了你,雷狐立了這么大的功勞,勢力也會暴漲一大截!到時還給組織帶來了這么大的功勞,他不當老大誰當老大?”楊微瞇著眼睛笑道:“所以,雷狐最后就選擇對你下手了,而偏偏很巧的是,你還在中國,偏偏很巧的是,你和青洪人字頭的恩怨也不是什么祕密。”

看著楊微臉上閃過的一絲疲憊。

唉,這些情報,這些資料的搜集,整理,還有那么多數據,那么多細節的分析。楊微這兩天來累得不輕啊。

我輕輕伸出手,撫過她的臉龐,她略微有了一點黑眼圈,我不禁皺眉:“嗯,這几天辛苦你了。”

“辛苦是辛苦了一點,不過很值得。因為你之前和泰國的查猜將軍,還有海上的一系列掃毒工作,加上你在多倫多和老索林玩兒的那漂亮的一手,基本上把前期工作多做足了!現在亞洲大圈里,雷狐已經被逼得快喘不過氣了。接下來,我們需要做的,就是以勢壓人!”

楊微輕輕一笑:“好,現在我說第二階段的計划……陳陽,你不是要玩兒‘蛇吞象’么?伊拉克吞美國,這個游戲,難度可不低啊!”

[BOOK: 004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