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1
主題推薦
第三部 顛峰 第一百一十九章 【回家】

吳剛立刻連連對我使眼色。不過老實說,我對吳剛家的人也實在沒什麼好感。他們逼方楠放棄自己的事業,這種專橫的做法,實在是讓我很難對他們產生好感。況且,還是以當初幫助我回國為條件來要挾方楠的。

想到這裡,我乾脆裝作沒看見吳剛的眼色,淡淡道:“好啊,晚上就住你那裡吧,我累了,今天那麼多事情,還挨了孫鶴兩拳,一會兒你幫我上點藥吧。晚上我也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這一路吳剛也很是鬱悶,卻不好再說什麼,只得苦著臉送了我們回去。不過經歷了這次的事情,晚上吳剛不敢再大意,多派了兩組人,守在了方楠住處的外面。

其實這倒是多餘了。畢竟像孫鶴那樣膽大包天敢打方楠主意的人是少數。而且孫鶴也是因為情況特殊,他有把握只要不鬧得太過分,方楠也不會為難他。但是除了他之外,別人還真的就不太可能敢去動方楠了。

雖然這裡是南京,是葉歡的地盤,但是葉歡是絕對不會自找麻煩招惹方楠家的。而吳剛留下人來,其實多半是為了保護我而已。

屠是被吳剛的人直接送來的,神情看上去很輕鬆。我也沒多說什麼,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謝謝你。”

晚上住在方楠的房子裡,我心裡卻並不太輕鬆。今天的事情,說到底,我其實是吃了點小虧。至少,我被逼出了行蹤,連一直示弱裝癱瘓的謀劃也被孫鶴給破壞掉了。想必現在這個消息應該是流傳出去了吧。

方楠看出了我的情緒不佳。晚上自然對我加意的溫柔。爽快地洗了個澡之後,方楠還陪我喝了點酒。溫暖的房間裡,我們兩人相擁而坐,方楠的臉頰被酒氣蒸得緋紅,眼波流轉。滿是濃濃的溫情,忽然又開口道:“陳陽……你還記不記得,從前你來我家裡的事情?”

我想了一下,笑道:“我記得……嗯。那個時候,你就故意把我喊來,指派我這個小司機幫你做家務,我忙上忙下地,你就在一旁偷看。是不是?”

方楠幽幽嘆了口氣。抱著我的雙手卻緊了幾分,柔聲道:“那個時候,我只是覺得心裡很空,很孤單。這個房子裡,每天就我一個人住著。沒有人和我說話,沒有人陪我。不管我開心還是難過,所有的情緒都沒有人和我分享。”頓了一下,她又展顏一笑,低聲道:“你還記恨我當初支派你做那些家務事麼?嗯……你如果還生氣的話,大不了我好好補償你就是了。以後我好好地伺候你。好不好?所有的事情都讓我來做好了。”

我哈哈一笑,道:“你這樣說話,倒好似我把你當成小丫鬟一樣。”

不過在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之後,重新在方楠的家裡,我這麼抱著她在懷裡。回想從前的那些趣事,回想當初我給她當司機。然後和她之間的曖昧關系,幫她做家務,她喝醉了我照顧她,打架進警察局,等等等等……所有地這些事情,仿佛就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一般。

氣氛就是這麼微妙。原本吳剛還打趣我們,說是小別勝新婚。可是今晚,在房間裡,溫暖如春,我就這麼把方楠柔軟的身子抱在懷裡,摟著她低聲說話,和她一起回憶從前的事情,卻已經覺得心中平靜喜樂,很是滿足了。此刻卻一點想侵占她的心思都沒有,反而覺得這樣地溫情很是讓我享受,倒是覺得就這麼抱著她說說話,也是很快樂的事情。

我們一面回憶,一面敘說,最後自然就說到了我當初惹下大禍之後跑路離開的事情。

“那天晚上我去見你,出來就遇到了倉玉,當時知道你惹下了那麼大的麻煩,我可真的擔心死了……”方楠搖頭,低聲道:“那個時候,我們的感情才剛剛有了點突破,你卻忽然發生了那種事情,我真地感覺好像天都要塌下來了一樣……”

“人生的際遇就是這樣了。如果沒有那次惹下大禍,我逃離家鄉,恐怕也就沒有後來的一系列事情了。而如果沒有了這一切,也沒准我現在還在當你的小司機,生活在這個城市裡,安心的過我地小日子……”

我自嘲一般的笑了笑:“只可惜,我自己都不知道哪個更好一些。我現在有錢有勢,隨時一個決定都能決定很多人地生死,有很多的兄弟隨時可以為我去拼命。但是我卻總覺得這樣的生活,其實並不太開心……”

方楠看著我,那是一種安慰的眼神。

我笑了笑,低聲道:“有的時候,我甚至會做夢。或者說,我擔心自己會不會是在做夢。我現在發生的這一切,我的這些兄弟,這些朋友,還有什麼華星,大圈,青洪等等等等,還有……你,你們。我擔心這些都是我的夢境。說不定哪天我忽然醒來了,發現自己其實還只是那個南京的一家小小的夜總會裡的小主管,住著租來的小公寓,每天混吃等死,胸無大志……”我搖搖頭,又道:“可是……有的時候,我又忍不住很希望這一切是夢。因為……就算是回到從前,過那種簡單的生活,也未必就不是一種幸福。”

方楠還是靜靜的聽著,不說話。

我嘆了口氣,忽而覺得心情開始變得奇怪起來。

其實這也是正常的。畢竟,這裡,是南京市,是我的家鄉。

我是在這裡生活,在這裡成長,在這裡開始了我的一切的遭遇……

這裡是我的回憶,也是我的起點!

原本回國之後,在上海的時候還好。可是今天,忽然回到這裡來,我的內心裡總有一種衝動,一種奇異的感覺。這個地方。實在是給了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東西了。

白天的時候,因為擔心於方楠的事情,根本沒有時間想這些,可是一到晚上閑下來,萬般滋味才重新湧了出來。

我忍不住開始對方楠訴說起來……其實也沒什麼。無非就是和她說我從前在南京地那些生活。

我小時候是怎麼不學好,怎麼調皮,怎麼喜歡打架,後來離開南京去外地上學。怎麼學武,回來之後,又怎麼在社會底層廝混,飆車,打架。甚至最後還把父母留給我的房產都賣掉了。又怎麼跑到了葉歡的那家夜總會裡打工,從端盤子的小弟開始做,又怎麼無意之中被葉歡賞識,提拔,混到了主管地位置。然後葉歡帶著我一步步的走進了一個我從前想都不曾想過的圈子……

其實,或許連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我的那些回憶裡,提到的最多地,就是葉歡了。

而最後,給我的生活帶來巨變的。也是這個人。

方楠這一刻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傾聽者了,她唯一在我的懷裡,仔細地聽我說著這些話,從來不插口,也不追問什麼。只是中間偶爾笑一笑,然後輕輕的說一句:“哦。那後來呢?”

不知不覺,時間就已經很晚了。我卻抱著方楠,一絲睡意都沒有。

“其實,我真的很想這裡,很想念家鄉。離開這裡實在太久了,我真的很想去很多地方看看。去從前我們四大豺狼廝混的那家酒吧看看,去看看那裡的老朋友。去江邊看看,去明城牆看看,去家裡看看……我甚至還想去看看從前我在夜總會裡地一些老朋友……唉……”

我說到這裡,嘆了口氣,笑道:“不過暫時是沒可能了。我現在的身份,還不適合在南京到處露面。這裡還是葉歡的大本營……嗯……”

我忍不住皺眉,可是很快的,方楠伸出了手來,柔軟的手指輕輕地撫摸我的眉心,輕柔地撫平了我糾結的眉頭,柔聲笑道:“你真的想出去看看麼?那麼我們現在就出去看看……我陪你去,好不好?”

“現在?恐怕……不太好的。”我搖頭:“今天的事情鬧得動靜不小,恐怕現在葉歡說不定已經知道我在南京了。他可是一心想我死的,現在出門到處走動,可是不安全的。”

“沒關系的,現在都已經晚上十二點啦。”方楠笑了笑,柔聲道:

“葉歡未必就知道你回來了。而且,就算他知道你今天回來了,也不知道你在哪裡。更不會想到你會出來走動。而且,我們靜靜的出去,也不會大張旗鼓。葉歡又不是神仙,南京城這麼大,他又怎麼會知道你在哪裡?而且,還有吳剛的人在……”

方楠最後說的還是很含蓄的,不過潛意思也很明白了。

吳剛留下保護我的人都是軍方的。葉歡膽子再大,他畢竟也就是一個地下勢力,一個黑道組織。絕對沒有膽子公然挑釁軍方的。如果在軍方派人保護我的情況下,葉歡還敢派人來殺我,那幾乎就等於公然對軍方挑釁和抗衡了!這種事情,想必他也沒膽子這麼幹的。

這樣一說,我果然就忍不住動心了。猶豫了一下,道:“嗯,那我們就出去透透氣好了。只是小心別鬧出什麼動靜來就是了。

我原本就是一個膽大包天的人,而多年沒有回家,也使得我此刻內心充滿了衝動,忍不住就想出去走走。

很快的,方楠和我穿戴好了衣服,又叫上了屠,我們一起出門了。

吳剛在外面布置了兩組人,明哨暗哨各一組,眼看我們出來,立刻就有人上來和我們溝通,來人顯然是認識方楠的,方楠簡單的告訴對方,我們要出去走走。對方也沒太為難,只是提出了要跟在周圍保護,我自然也不會拒絕了。

依然是屠開車,上車之後,方楠問我:“去哪裡?”

我卻忽然有些茫然了。

去哪裡?

我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我想去酒吧裡看看老朋友,甚至我想去見見當初在夜總會裡就跟著我混的那個保安頭子阿威,還有那個義氣的媽咪瑪麗姐,還有很多很多……

可是此刻,我心中鬼使神差一樣的,卻只冒出了一句話來:“回家看看。回我南京的家。”

我說地“南京的家”,其實就是我當初在南京的時候,和顏迪還有小財迷一起住過的那所房子。

那所房子還是我離開了葉歡的夜總會之後租來地。記憶裡,那段時間是我在南京的時候,最溫軟。最有家的感覺的一段日子了。那樣安寧地小日子,一直持續到我跑路離開南京為止。

這次回來,我第一個想去的地方,就忍不住脫口說出的這裡。

方楠點了點頭。我當初的那個住所,她也是認得的。隨後指點了地址,屠立刻很輕鬆地駕車找到了地方。

現在已經很晚了,這個地方也算是一個頗為不錯的住宅小區,汽車一路開到了樓下。看著周圍熟悉的建築,我不由得心中感動莫名。

人,大多都有一種戀舊的情懷吧。

站在樓下,我走出了汽車,很輕松就找到了樓上的某個窗戶。那正是我住過地地方。

“可惜,當時房子是我租的,現在肯定是已經租給別人了吧。”我嘆了口氣,搖搖頭。

方楠卻微微一笑,低聲道:“那也未必哦,你真的想上去看看麼?那就去看看吧。”

“嗯?”我看了方楠一眼。發覺她的眼神有些神秘,我不由得心中一動……

“這裡的房子,我已經買下來了。”方楠幽幽的嘆了口氣,低聲道:“你不在地那些日子裡,我又沒有你的消息。有的時候,我一個人心裡難受。就忍不住會跑到這裡來看看,在這個房子裡待上一會兒……”

她靠在我的懷裡,身子偎依在我的胸膛上,低聲道:“我是不是很可笑……其實你地這個房子,你在的時候,我也只來過一次而已。可是你走了以後,這裡卻是我唯一能懷念你地地方了。有的時候,晚上我一個人睡不著,也會來這裡看看,總覺得這個房子裡,還留著你的味道。”

這樣的夜晚,這樣的愛侶,靠在我的懷裡,說出這樣動情的話來,我心中感動莫名,忍不住緊緊的摟著方楠,一時間喉嚨卻仿佛堵住了,張了張嘴巴,卻只低聲說出來一句:“你……唉,你真傻。”

方楠眼波溫柔,卻忽然又閃過一絲古怪,低聲道:“嗯……只是,肯為你犯傻的,也不只我一個。”

……

坐了電梯上得樓來,來到了熟悉的門前,方楠從包裡摸出了一把鑰匙打開了門。

走進房間裡來,打開燈,落入眼裡的,卻是一個幾乎一塵不染的家!

雖然光線很暗,但是我依稀能看見客廳裡的沙發,茶几,電視,每一樣東西擺放的位置,都是從前一般無異!房子裡雖然有些冷清,但是卻很乾淨,我隨手在旁邊的櫃子上摸了一下,卻一絲灰塵都沒有,顯然是有人經常過來打掃的緣故。

方楠打開點燈,房間裡立刻明亮了起來,可是我卻忍不住心中感動,過去一把將她緊緊抱住,用力在她臉頰上親了親,低聲道:“我,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方楠笑了笑,道:“其實,我買下房子之後,喬喬和顏迪有時候也會過來看一看,只是我們卻很少見面,喬喬知道了我買下房子,就找我要了一把鑰匙。後來,我有的時候來打掃的時候,卻發現房子已經打掃過了。你看,陳陽,你讓這麼多女孩子都在為你犯傻呢。”

我此刻哪裡還能說出什麼話來?唯一能做的,就是緊緊的抱著方楠了。

這麼相擁了一會兒,我卻心中興趣大起,忍不住抱著她一起坐在客廳了沙發裡,然後用我從前最喜歡的姿勢,把腿翹在了茶几上,然後順手打開了電視機。

“你知道麼……從前我住在這裡的時候,那個小財迷阿眉每次都不許我這麼把腿翹在茶几上面。而且她還經常和我搶奪電視機的遙控器。

嗯,還有,顏迪有的時候晚上會做一些甜品,往往我們三個人都不夠吃的,就會打起來。不過每次顏迪都會偷偷地給我留一小份……嗯。還有,當初住進這裡的時候,那個小財迷還給我開出了一份清單,她幫我做家務是要收費了。從洗碗掃地到做飯洗衣服,每件事情都是明碼標價……唉,不過她的算計後來都落空了。因為自從顏迪搬進這裡之後,阿眉就沒有賺錢的機會了。”

我說著說著,卻不由得一愣。趕緊住嘴,悄悄看了方楠一眼。卻發現她似乎並不在意我當著她的面提起這些,不由得鬆了口氣。

方楠看著我,只是低聲道:“以後……我也做飯給你吃,好不好?”

我趕緊點頭。笑道:“那自然是好地,只是我還不知道你也會做飯。”

想了一下,我忽然心裡一動,冒出了一個念頭:“今晚我們就住在這裡了,好不好?”

方楠自然不會拒絕我的這個提議,只是笑了笑:“當然可以了。這裡的床和被子都有,你如果喜歡,我們就在這裡住一晚好了。”

我把她拉了過來抱住,正要說什麼,忽然就聽見一聲滋啦的聲音。

隨即房間裡忽然就燈光熄滅,連電視機地畫面都閃了一下。關掉了。

“嗯?”我心裡一動,立刻放開方楠站了起來。難道出事了?

不過隨後,我聽見了方楠的電話響了,方楠拿起來接聽了一下,然後說了兩句,告訴我道:“陳陽,看來今晚還真是很巧……這一片停電了。下面的人剛剛看到了掛在小區門口的通知,因為電網維護,停電要持續到明天早上。”

我愣了一下,隨即忽然哈哈怪笑一聲,撲了過去一把抱住了方楠,笑道:“那樣正好……黑燈瞎火,孤男寡女……嘿嘿,有些事情,在黑暗裡做說不定更有意思哦?”

方楠聽出了我話裡的不堪意思,卻絲毫沒有掙扎地意思,反而軟軟的倒在我懷裡,臉蛋都開始發熱了,在我耳邊呢喃道:“你……你偏偏喜歡說這種話來欺負我……”

下面的話,她卻說不出來了,只因為嘴巴已經被我堵上。

我心中大樂,乾脆一把橫抱起了她,大步走進了房間裡去。雖然沒有燈,但是我還是依稀辨認出了床的位置,然後把方楠輕輕的放在上面,吻了下去……

只是,看來老天爺是注定不讓我今晚平靜渡過了。我剛把手伸出去準備解方楠地上衣扣子,這次卻是我的電話響起了。我拿起來接聽,裡面卻傳來了屠的聲音:“老板,有人上來了。好像是你的熟人……要不要攔下來?”

我還沒說話,方楠的手機也響了,方楠拿起來接聽,是留在下面的吳剛地人打來的:“方小姐,有人來了。來人似乎是朝著你們的地方來的。嗯,他們剛剛在門口的保安室裡打聽了你們所在地那棟房子裡是不是有人居住……然後就一直過來了……他們現在正要走進大樓,要不要攔下?是一男一女兩個人,兩個人都很年輕。”

方楠還沒說話,我已經說道:“不用,讓他們上來吧。”

方楠回頭看著我,我卻正好掛掉了屠的電話。然後我淡淡一笑,對方楠低聲道:“我地保鏢告訴我……上來的,是……”我語氣很古怪:“是熟人。”

因為就在剛才方楠接電話的同時,屠在電話裡又對我補充了一句:

“兩個人我都認識,是上次在上海的那家酒吧裡,和我們起了衝突的那個年輕人,而還有一個女孩,也是在酒吧裡見到過的。”

這麼說來……來的是倪朵朵?還有那個葉歡手下的新人……羅烈。

三更半夜了,倪朵朵跑到這裡來做什麼?

----------------------

(括號內字數免費)

(今天周末了,跳舞祝大家周末愉快~

再說一件很惡搞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我的房子裝修完沒多久,家具也才搞完。因為新裝修的房子和新家具,充滿了有害的氣體和味道,是不能立刻住人的,所以要空放一段時間。我弄了一個偏方,據說能驅除房子裡的有害物質和污染氣體,就是:用洋蔥!

家裡買了整整三十斤洋蔥回來,用菜刀全部切爛了,然後鋪在了新房裡的各個房間……我滴媽啊!切三十斤洋蔥,那個罪簡直不是人受的!那個味道,刺激啊!眼睛都熏成了比兔子還紅!鼻涕眼淚嘩嘩下來了……苦也~~問題是,人家說,這樣把洋蔥剁爛了放在家裡熏,要反復熏兩三次……也就是說,後面的幾天裡,還要再剁三十斤洋蔥!

沒嘗試過的朋友,恐怕是想像不到這是多恐怖的經歷了……不過說實話,被洋蔥的刺激味道這麼一弄,流了半天的淚眼和鼻涕,感冒反而好了,奇怪……).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7-11-23 17:34 編輯 ]

[BOOK: 004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1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