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7
第三部 顛峰 第一百二十五章 【鑽石生意】

喬喬的老頭子在印度的確有生意,其中特別被我看重的,是一家在印度新德裡的進出口貿易公司。根據經驗,我猜到了老狐狸可能手裡也有一些不太干淨的走私生意。

這很簡單,其實幾乎有百分之九十的進出口公司都存在一些非法的勾當,夾帶,走私,逃稅,等等……這些多少都要做一些的。即使是國內的一些大型的國有外貿進出口集團,手也不是絕對干淨的。

印度方面,怎麼想辦法弄到合法的鑽石生意的經營權,這就要看老狐狸去想辦法了,他收買也好,賄賂也好,或者找一家擁有鑽石經營權的公司合作也好,那都是他要煩惱的問題了。

而我,接下來的兩三天裡,在老狐狸的牽線之下,我和國內的幾個珠寶商或者他們的代表見了面。

但是見面的過程,卻很難說開心了。

因為,我覺得國內的這些珠寶商,似乎總是帶著一股子小家子氣……對,沒錯,小家子氣!他們做生意似乎瞻前顧後,又想賺錢,又擔心風險,畏首畏尾,難怪這麼多年了,國內的珠寶行業都是小打小鬧,甚至都沒有能出現一個垮地區的稍微有點知名度的品牌來!別說和我說通靈,那是來自比利時的。

而這些年來,在國外和那些富於冒險和探索精神的老外打交道習慣了,這麼一比較之下,高下立判!

雖然這麼說很難聽,但是不得不說。

國外的商人,在合作的時候。更多考慮的是:我們怎麼才能賺更多的錢!

而國內地商人,在合作的時候,更多考慮的是:要小心別被人坑了!

境界都不同,結果自然也就不同了。

“你怎麼才能保證你給我的鑽石是合法的?”第一個會面地珠寶商是來自北方的一家代表。

我看了他一眼:“你就能保證你們現在在經營的鑽石就是合法的麼?”

“當然!”他驚呼一聲:“我們地貨都是有正規海關進口手續,和貨物原產地證的!”

我笑了一下:“我也會給你全套的合法手續。還有貨物的原產地證……嗯,而且是印度海關簽發的。”

“我不是問文件和手續……我是問你地鑽石到底是不是合法的!”這個代表似乎很不快:“我們是正規的國有公司,不會做走私的生意!”

我笑了,看著他:“我知道。現在國內的所有珠寶店裡地鑽石,都是從國外商人那裡進口的吧,大部分來自歐洲,對吧?你難道就能保證你們現在賣的鑽石是合法的?”

“當然!”這家伙很自信的回答我。

我嘆了口氣,看了他一眼。然後淡淡道:“好了,再見,以後我們有機會再合作吧。”

一個白痴,正符合我所知道的那些國營公司裡地無能形像。身為一個珠寶公司的代表,連最最基本的常識都不知道……合法?全世界市場上三分之二的鑽石都是非法的!歐洲地鑽石商人都在做走私鑽石生意。只不過他們很好的給那些來歷不明地鑽石披上了合法的外衣而已……文件手續,這些都是可以人為漂白的!

全世界的流通鑽石有三分之二都是非法的,你就敢大言不慚的說自己的鑽石全是合法的?笑話。

“你的價格太高了。”這是我面對的第二個鑽石商人。

這次他倒是沒有像第一個國營珠寶公司的人那麼愚蠢了,卻在價格上和我爭奪起來。

我淡淡道:“我開的價格比你們從歐洲人手裡拿的價格的要低了一成半。”

這個人皺眉,隨後和他的交談更加讓我不快。最後我得出了一個結論……

我明白了。

他對我的不信任和價格上的爭議,其實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是中國人!是華人!

因為現在鑽石的貨源都捏在了白人的手裡,國內的本土珠寶行業進口鑽石,也都是和歐洲人打交道。畢竟國內沒有鑽石產地,而中國的鑽石消費這兩年已經一躍成了世界第二大國!這樣一來,市場上的需求。和本土沒有產地,使得國內的珠寶商人在歐洲的鑽石商人面前不得不低三下四。任憑對方宰割了。

我們習慣了對方高高在上,習慣的高價,

習慣…自己被人看不起!

“媽的。”送走了這個家伙,我忍不住罵了一句。他不信任我,就因為我和他一樣都是黃皮膚的華人!這家伙不他不信一個華人能有本事打破歐洲人對鑽石的壟斷,不信一個華人能幫他們搞到這麼多鑽石……而且,似乎在他的印像裡,既然是華人,那麼就應該是做的是低檔的廉價貨,貨物的成色肯定不好,所以價格也一定要低!

我忍不住嘆息了……這些人自己都看不起自己,覺得自己低人一等了,那麼我還和這廢物談什麼?!

第三個和我見面的人,居然是一個年紀不大的男人,看樣子不過三十歲,甚至還帶著一絲笨拙。

“我是寶慶金樓的。”他遞給了我一張制作很精巧的名片。我對這個看上去有些老實的人先起了兩分好感,等看到他的名片,這好感再次上升了三分。

無他,只因為這個寶慶金樓,是來自我家鄉城市南京的一家本土珠寶商。

國內的珠寶商,因為歷史原因和中國特色,一般的老字號,都叫什麼XX金樓,XX銀樓,XX金鋪……等等等等。

我這個南京人自然熟知這個品牌,這是江蘇地區最大的一家珠寶公司了,在江蘇省內幾個城市都有分店,算是一個地區品牌。而且他們的經營策略在我看來算是國內比較先進的了。他們已經學會了初步的把分出不同的消費群體,把客戶群體分成不同的檔次對待!

在南京,這個珠寶商的商鋪,已經有了普通店和精品店的區分了。普通的店鋪滿足一般中檔偏低的消費者的需要,而精品店則針對一些消費能力強的高端客戶。

這家珠寶商對金貨方面的市場占有,相當厲害,而他們的策略,在國內的“小作坊經營”模式的本土珠寶商裡,算是高明的了。

這個人看似老實,但是一開口談起來,卻讓我的感觀立刻大變。

“國內的鑽石市場,現在每年的銷售額已經達到了一百五十億人民幣,我估計明年會達到兩百億人民幣……這是一塊很大的蛋糕了。只是可惜的是,我們的脖子向來都是被歐洲人牽著走,他們牢牢的抓住了我們的命脈,因為鑽石在他們手裡,他們掌控的市場,他們可以隨意制定價格,利潤多少,他們說了算。這些我們是沒辦法的。所以,國內的珠寶商雖然也做鑽石生意,但是大多都是把鑽石當成一個配套的需要,一個珠寶店,沒有鑽石賣,實在太不像樣子了。但是大家都不重視鑽石,因為我們沒法靠鑽石賺錢,我們依然注重的是傳統的金、銀、玉,等等。”

“第二條,就是切割工藝了。”這個人嘆了口氣:“我們的切割工藝也落後。要知道,一塊鑽石好不好,切割工藝很重要,而這方面,我們也比別人落後了很多……不過,如果我們能合作的話,我們願意立刻從印度進口一套完整的切割設備,並且引進一些這方面的專業人才。”他說到這裡,才看了我一眼:“關鍵是,我們得先有鑽石!得有貨源。”

我笑了,我喜歡這個家伙,至少他是一個明白人,不像前兩個是蠢人。

當然,我不可能傻到把那袋鑽石拿出來給他看了,我只拿出來一粒,遞了過去:“世界上流通的鑽石,三分之二都是走私貨,這個你應該知道的。所以,別問我這些貨的來源,你問了我也不會說,就算我說了,你也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

他接過鑽石,立刻從懷裡拿出了一個小小的鑒測器,仔細的看了一會兒,臉上露出了微笑,然後把鑽石還給了我:“當然,只要你給我的貨,從手續和文件上沒有違反本國法律!至於這些貨在國外是怎麼來的……我不會問。這麼多年了,那些歐洲人不都是這麼做的嘛!”

“合作愉快!”我哈哈一笑,道:“不過很遺憾,你我都明白,這些東西是上不得台面的,所以我們不能簽什麼合同的。不過,為了表示我的誠意……”

我緩緩把這粒鑽石遞給了他:“你一定有女朋友或者妻子,就當我送給朋友的禮物吧。”

[BOOK: 004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2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