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第三部 顛峰 第一百二十六章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出於習慣性的考慮,我不會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

所以,印度方面,我請喬喬的父親幫我搞定渠道,同時,我也把注意打到了加拿大。

眾所周知,加拿大是世界第三大鑽石產地國。

而在加拿大,我的根基就比國內深多了。不用說的,這件事情還是交給了留守在溫哥華的鮑牙周大律師去做了。

不過和鮑牙周聯系的時候,他對我有些抱怨。

“老板,我可是你的律師啊!可是你看,自從我開始領取你的薪水之後,我做的工作哪裡是一個律師該干的?”

我不由得笑了出來。

的確,鮑牙周幾乎是被我當成了一個萬金油在用了。他幫我做過公關,幫我打通加拿大海關的關系網,甚至還幫我管理過一段時間公司的財務!但唯獨的……身為我的律師,他卻從來沒幫我打過一場官司!

“那你想怎麼樣?”

“加薪。”這家伙又再和我哭窮了。

我側頭想了想,道:“你……知道我在溫哥華的那棟海邊別墅吧?就是從前我在溫哥華結婚之前住的那套,我和顏迪一起住在那裡的。”

“嗯,知道。”

“我現在回國了,那個房子,就送你了吧。你是我的律師,轉贈手續,你辦理吧,需要我簽字的文件。你郵寄過來就行了。”

這家伙立刻眉開眼笑。不過隨後他又和我說了一件事情。

“老板,有人找到了我,想讓我轉告你一下,他想和你見面談談。”

“什麼人?”

鮑牙周猶豫了一下,口中說出了一個名字:“大圈的……雷狐。”

“不見!不談!”我頓時臉色就變了。一只手用力一拍桌子:“談什麼!!”

鮑牙淡淡道:“他好像最近有些頂不住了。我們在加拿大掐死了他的運輸線,老索林也公開支持了你,還有……金三角也被你搞定了。他幾乎就被吊死了。你又在他們內部玩了一手,現在王九金那個家伙回去之後和他鬥得不亦樂乎。上次石頭找你談了之後,也說動了一批中立的派系支持王山虎那個家伙。雷狐現在情況很不妙,所以……”

“所以他找我求饒?”我冷笑。

“算是吧,他想和你談談,看看有沒有和平解決地可能。”

“沒有。絕對沒有!”我毫不猶豫道:“結束這件事情。只有一個可能!我要他的命!”

鮑牙嘆了口氣:“老板,其實……”

“沒有什麼‘其實’!”我冷冷打斷了鮑牙周的話:“周律師,我知道。你一向最先考慮的是利益。的確,現在雷狐到了山窮水盡地地步,這個時候我們和他和談。就可以獅子大開口,任憑我們開條件……但是不行!你考慮的是利弊,我考慮的不是這些!任何事情都能商量,唯獨這件事情不行!”

這次鮑牙周收起了那幅吊兒郎當的模樣,他嘆了口氣:“好吧,這大概就是你我地不同了。既然這樣。我們說第三件事情。第三件事情麼,還是一樣,有另外一個人,也想見見你。”

這次我笑了:“難道我現在很出名了麼?怎麼人人都想見我?”

“是羅開山。”鮑牙周簡短的說道:“是大圈現在三大頭目之一的羅開山。你把那個王山虎搞定了,現在就勞煩老板你。再想辦法搞定這個羅開山吧,不過我有必要先提醒你。這個羅開山可不簡單哦,他可不是王山虎那種江湖越老,膽子越小的家伙。這個家伙,當年外號是‘瘋子’,後來年紀大了,外號變成了‘牛角’,就是因為他的脾氣很硬,而且很衝。”

我沉默了一會兒,仔細想了想:“他見我干什麼?”

“我地老板!”鮑牙周笑道:“現在你可是香餑餑啊!誰都知道你一手打垮了雷狐,還在加拿大玩了漂亮的一手,幫著老索林干掉了內部的叛徒,成了老索林的親密戰友!加拿大的毒品市場控制在老索林地手裡,他願意進誰的貨,你擁有話語權的。還有金三角的大佬被你嚇唬住了,大圈現在是頭尾都被你按死了,你還收買了王山虎,現在逼得雷狐都要跳海了。這個時候,羅開山自然是要找你談談條件的了。說不定是想賣身給你呢!”

“他想給我賣命,我還未必想要呢。”我淡淡道:“這家伙脾氣很硬,控制起來可麻煩,遠遠沒有王山虎好擺弄。不過……”我想了一下,道:“既然他要見面,也不妨一見,你當中間人,安排一下吧。還有別的事情麼?

鮑牙周語氣變得平靜了下來:“老板……你把你在溫哥華地房子都給了我,以後,你是不是不打算回來了?”

“……”我手裡拿著電話,遲遲的沒有開口,最後我笑了一下:“周大律師,你覺得我們在加拿大還有多少潛力可挖?”

“沒有了。鮑牙周倒是很明白。

“的確沒有了。”我一手在旁邊輕輕的敲擊桌面,緩緩道:“走私的生意,這兩年已經上軌道了。但是從前每年對那些走私販子收保護費地事情,其實也做不長了。那些走私販子集團可不是羔羊,從前他們乖乖的肯每年拿一億出來交給我們,那是因為我們控制了溫哥華這個最大地港口,而且,短期內他們沒辦法轉移走私渠道。所以,沒辦法,他們才捏著鼻子,認了。但是兩年多下來了,加拿大西海岸的港口還有很多,雖然都是小城市,但是那些走私集團估計也鋪了不少路了,等他們的關系網建好之後,以後就可以不從溫哥華走私了,我們沒法再要挾他們了,以後每年一億的收益,就別指望啦!至於溫哥華的地盤……哼,毒品我是不沾的。而搶地盤,收保護費,這些才能賺幾個錢?那些大大小小的黑幫,之前因為我組織大家靠收走私集團的保護費,帶著大家發財,自然是對我恭敬有加,但是以後保護費沒了,他們還會像從前那樣聽話麼……聽我一個黃種人的話?我看就很難了。如果要發展,做大做強,可是加拿大是地獄天使的地盤,我們不可能和地獄天使搶地盤吧……所以,現在一點一點的退出,也是時候了。況且,我們在加拿大的生意都轉成合法的了,走私的生意以進出口貿易的名義在華星公司做,加拿大的分部只要留一些人就可以了。我也沒必要經常過去。”

“所以,你是決定回國了。”鮑牙周嘆息。

“你呢?我的周大律師。”我笑道:“你有沒有興趣也回國來幫我?”

“不了。”讓我意外的是,鮑牙周居然毫不猶豫的就拒絕了!

“為什麼?”

“我老了。精力不行了。”鮑牙周笑道。

切!我忍不住豎了一下中指——盡管他看不到。

這老小子養六個情婦!以他這個年紀的男人來說,這種本事和精力,實在是讓人驚嘆了!而且他安排也很有趣……六個情婦,從周一到周六,他每年晚上都換一個女人家過夜。

至於周日……鮑牙自己都說了:星期天是上帝安排的休息日!天啊!上帝創造了這個世界花了六天,第七天連上帝都要休息的!我自然也不例外。

這種越老越種馬的家伙,還說自己精力不行?!

聽見我不說話,鮑牙才哈哈一笑,道:“老板,別忘記了,我是一個律師!而且是一個加拿大的律師!我學的是歐美的法律體系,和中國的法律體系是完全不同的。就算我回國,我也沒法幫你。我還是比較喜歡當律師,而不是總是被你派來派去的干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錢也賺夠了。國內麼,你現在是風口浪尖,我不想參與,還是讓我明哲保身吧。”

果然,還是如此啊。

明哲保身!這幾乎就是鮑牙周這個家伙的為人原則了!

他能經歷了北美大圈幾代領頭人,無論是從前的老大,還是八爺,再到我,他都能屹立不倒,每一任老大身邊都有他的影子,就是因為他“明哲保身”這四個字的處世原則!

雖然我早就知道,鮑牙周這種人,早晚會離開我,但是也沒想到他會在今晚的電話裡忽然提出來。

嘆了口氣,我心裡也有些悵然,緩緩道:“好吧,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周大律師,既然你喜歡留在溫哥華,那麼以後溫哥華的華星公司分部,你就幫我多多照看吧,嗯,你再幫我掛一個溫哥華華星公司法律顧問的頭銜……”

“可是,但時間不會太久。”鮑牙周的聲音似乎也有些低沉,不過隨即他又恢復了灑脫的語氣:“嗯,這大概就是國內的一句名言吧:扶上馬,送一程,對吧?哈哈哈哈……”

掛掉電話,我心裡還是有些難受了。鮑牙周這個家伙,選擇了和我不同的路,他選擇了站在是非圈外……毫無疑問,這個家伙真的很聰明,很聰明。

嘿嘿!退休麼?

倒是很讓我羨慕啊……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17: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