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7
邪氣凜然 第三部 顛峰 第一百三十五章 【歡哥】(上) 跳舞

第一次來到這裡,和葉歡見面的地方……

光滑平整的大理石地板,我看著這依稀熟悉的地方,不由得笑了笑,屠和兩個人飛快的朝著裡面進去,搜索了一圈,大約十分鐘之後,屠出來了。

“老板……他在裡面,一個人。安全。”屠的說了一句話,不過語氣有些古怪。

我揮了揮手:“你們都出去了吧,都出去。我自己見他。”

頓了一下,我咬牙道:“沒有我的話,誰都不許進來!”

這次屠沒有說什麼,他很快帶著人離開了。

我送了送自己的領口,繼續往裡走。

這裡是一個單獨的更衣室,我笑了笑,輕輕的挑開簾籠,立刻,裡面就有一絲白色的水汽漂了過來。

依然還是那個金字一號招牌的單獨豪華洗浴房,我推開隔熱的木板門進去,迎面是繚繞的水汽。這個一個大約五六十平方的小型浴室,左邊是一個完全用花崗石砌成的浴池,旁邊放著一個碩大的日本浴木桶,而右邊還有隔出來的一個小小的桑拿房……一切,都和當初一模一樣。

腳下的地面濕漉漉地,有些滑。水汽繚繞之中,就在左邊的浴池裡,坐著一個人。他就坐在那個北歐女神的雕像下面。女神地口中眼裡噴出的熱水灑在他的身上,他似乎顯得很享受一般。

肩膀上搭著一條白色的毛巾。赤裸著上身,露出結實地身板,他背對著我。後背上是一條三寸長的傷疤,仿佛蜈蚣一樣。

“小五,你來了。”

平靜的語氣,似乎很隨意的口吻,葉歡輕輕捧著水抹了一把臉,然後轉過身來看著我,他的五官在水汽之中有些模糊,然後。他仿佛笑了一下:“來,陪我一起洗洗吧。”

我注意到,浴池邊上放著一個圓盤,盤子裡是一瓶紅酒,一枝高腳酒杯,葉歡說著,然後端起酒杯抿了一口。輕輕嘆了口氣:“站著干什麼,過來說話吧。”

我走上幾步。板著面孔淡淡道:“葉歡,到了現在這種時候,你倒是很有興致。”

“為什麼不呢?”葉歡低聲笑道:“能在臨死之前還能舒服的洗個澡,然後干干淨淨的離開這個世界,已經是人生最難得的享受了。”

他這麼直截了當承認失敗地話,讓我不禁有些意外。不過隨即我也道:“葉歡。倒是很難聽見你會說出這種認輸的話。”

“贏就是贏,輸也就是輸。沒什麼好說的。”葉歡搖搖手:“只不過,自從你回國之後,我就很清楚,有朝一日來這裡送我上路的,絕對不是青洪的人,肯定是你小五!”

“為什麼?”

“因為……”葉歡抬起眼皮看著我:“我了解你。”

這麼近距離的和葉歡對視,他的眼神依然如當年那樣獨特。眼神並不是那種咄咄逼人一樣地犀利,而是淡淡的,平緩地,仿佛春雨一樣,潤物細無聲,仿佛只是在不經意之間,似乎就已經把人看透了。這樣的一個人,當他微笑的時候,你會感覺到仿佛春風拂面。而當他發怒的時候,你會感覺到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可以瞞得過他的眼睛……

眼前的這雙眼睛,這束眼神,一如當年!

我知道,此刻我應該憤怒,或者應該感到痛快,一種快意恩仇地爽快!我或者應該站在他的面前,居高臨下地看著葉歡,用勝利者嘲笑失敗者的姿態面對他!我或許更應該用嘲弄的口吻質問他當初為什麼用那種不公的手段對付我!又或者唾罵他活該,痛斥他‘你也有今天’這類的話……等等等等。

這一切的畫面都從我眼神閃過,可是……都只是閃過而已。當腦子裡平靜下來之後……

面前的,泡在水裡的,其實只是一個蒼老而疲憊的男人!

是的,葉歡……老了。

盡管他已經極力的掩飾,但還是露出了疲態。

他的眼睛下已經有了深深的眼袋,他的腰上的肌肉已經松弛,這麼坐著的時候,原本精壯結實的他,甚至有了肚腩。

“小五,坐下吧,陪我說一會兒話。”葉歡嘆了口氣:“你已經贏了,我已經輸了。我把欠你的都還給你。只是在最後,你能坐下陪我說會兒話麼?”

聽見葉歡喊我“小五”。這樣熟悉的稱呼從熟悉用熟悉的嗓音呼喊出來,讓我心裡忍不住輕輕顫抖。

我沒有猶豫,盡管浴池邊濕漉漉的,我還是坐了下來,並且隨手脫掉了外套,扔在了地上。

葉歡似乎略微高興了一點,他的手臂搭在浴池邊緣,手指輕輕的敲擊大理石,笑道:“我還記得,第一次帶你來這個地方的時候,你還是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愣小子。還有些畏手畏腳。嗯,那會兒你是一個多單純的小伙子啊。那會兒,你喊我歡哥,我說過我打算讓你過來幫我做這裡的事情,你還有些激動……”

他似乎沉浸在了回憶裡,眼神裡閃動著光芒……我忽然有些疑惑了。他的這番表情,是真的,還是假的?

當初他可以毫不猶豫的要殺我,可是現在,那緬懷的姿態,那眼神,卻仿佛是由衷的。

“是你親手把我變成這樣的。”我忍不住刺了他一句。

葉歡看了我一眼,他沉默了,抓起毛巾浸了浸水,用力擦了把臉,深深嘆息:“小五,還記得我當年總是對你說的一句話麼……這個世界上,你得到多少,同時就要付出多少代價!”

我沉默,可是卻還有些不明白葉歡的話。

他忽然笑了笑,笑容裡透出了一絲蒼涼:“錢,權勢,地位,這些都是我得到的。而你……則是我付出的代價。我這麼說,你明白了麼?”

我臉上肌肉一抽,抬起頭來盯著葉歡!

“小五,我知道,當年我對你不公,那件事情狠狠的刺傷了你。不過,這件事情,當年的你不明白。那是因為當年你還是一個一無所有的小子!可是現在,你和我地位相當了,站在這樣的地位上考慮,你覺得,我當年對你做的那些事情,在你心裡,應該是有一個評斷的。”葉歡冷笑著:“你很好,你是我最欣賞的年輕人,我把你帶在身邊,培養你,提拔你,把你當成自己的小弟,甚至是兒子一樣看待。但是……當有一天,你的生命威脅到了我所有的一切的時候……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鏟除你!因為,當時的情況,你不死的話……那麼就是我死!”

其實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想過很多很多次。

那件事情,對於被出賣的我來說,自然是心中悲憤無比!但是對於身為一方梟雄的葉歡來說……不過是一個必然的舉動!身為一個梟雄,當自己的身家利益受到威脅的時候,只能有取有舍!而我,就是不得不被舍棄的棄子!

那種情況下,恐怕換做任何一個梟雄人物,都會這麼選擇的吧。

“而且,從今天的結局看來,我當年的做法並沒有錯。”葉歡笑了笑:“你看,你沒死,現在完蛋的果然是我。如果當年我就能殺了你,那麼現在,我的情況也不會這麼糟了。所以……”

說到這裡,葉歡沉默了下來,他看著我,目光復雜……在這一瞬間裡,我從葉歡的眼神裡仿佛看到了很多很多東西……這裡面,有痛惜,有無奈,有一絲後悔……

“小五,對不起。”

“……”我以為自己聽錯了,可是看著葉歡,這句“對不起”卻分明就是從他口中說出來的。聽著葉歡親口對我說出這三個字……我不知道怎麼了,仿佛內心裡集聚的所有的恨意,這些年聚集的所有的怨毒,一下就找到了一個宣泄的缺口……

“小五,對不起。”葉歡看著我,表情很認真:“這句道歉,是身為你的歡哥說的。但是……作為我這樣的身份,如果事情重新經歷一次,我還是會做出對不起你的事情來。因為,從根本上,我不認為我做的必須的事情!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必須去做的事情,有的時候你明知道是不對的,但是你還是要去做!”

我是對不起你,但是我做的並沒有錯。

這些,就是歡哥給我的答案!就是我心裡憋了這麼多年來的答案!

不不……我搖搖頭,發現自己有些暈頭了,我居然內心裡忍不住又把他稱為了“歡哥”,哼……

我竭力板起臉來,冷冷道:“你最後把我叫到這裡來,就是說這些麼?”

葉歡看了看我,他沒有回答我的話,卻忽然低聲道:“小五,我已經輸了,輸得很徹底……你要我的命,我給你,我欠你的,我還你……只是,在這最後的時候,你能再喊我一句‘歡哥’麼?”

聽了這句話,我的喉嚨仿佛一下被什麼東西死死的堵住了!

[BOOK: 004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1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