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正文 第四集
第六十一章【猩猩救恐龍】

就在距離調查組營地大約一千米之外,兩個身影站在樹叢之中,似乎正在尋找什麽。其中一個滿頭灰色長發的老者,穿着一件黑色的風衣,他手裏拿着一小塊黑色的東西,看上去上面布滿了細細碎碎的菱形花紋,仿佛是細細碎碎的鱗片一樣。

這個人眉毛長長,一張臉極爲消瘦,可是皮膚卻很白皙,雖然滿頭灰法,臉上也是布滿皺紋,可是一雙眼睛卻是炯炯有神。

旁邊一個身材修長的年輕男子站在身側,雙手垂立,恭恭敬敬的道:“莫拉雷斯親王殿下,您發現了什麽了麽?”

月光照耀在這個年輕人的臉上,他的相貌英俊不凡,眼珠呈現出妖異的藍色。正是那個和小雷打過兩次交道的裏昂!

“閉嘴!”莫拉雷斯皺眉,輕輕呵斥道:“我說了多少次了,在外面的時候,不管身旁有沒有人,要稱呼我莫拉雷斯教授!”

裏昂立刻肅穆應了一聲:“是!教授!”随即他又問道:“您發現了什麽了麽?”

莫拉雷斯眼睛裏閃過一絲笑意:“你看……”他指了指手上的那一小片黑色的東西。莫拉雷斯的語氣凝重:“你能看出這是什麽東西麽?”

裏昂看了幾眼,試探道:“好像是什麽皮質,似乎是蛇皮吧?”

莫拉雷斯嘿嘿冷笑兩聲:“哼,裏昂,你号稱是家族裏年輕人中的新秀,看來也不過如此。你的父親讓我照顧你,可是現在我看你實在有些辜負你父親的厚望了!這隻是一塊蛇皮麽?你再仔細看看!”

裏昂面色有幾分羞愧,隐隐還有幾分怒意,可是他卻絕對不敢對面前的這位莫拉雷斯流露出半點,他拿過了那一小片東西,正色看了很久,又細細撫摸上面的花紋和鱗片,低聲道:“似乎是什麽蛇類蛻皮留下的,難道還有其他的古怪麽?”

莫拉雷斯冷笑一聲:“你側着月光再看看!”

裏昂稍微換了一個角度,看了兩眼之後,忍不住“夷”了一聲,驚異道:“這蛇皮上面,怎麽反射出古怪的顔色?”

“一共是七種顔色,裏昂。”莫拉雷斯微笑道:“你來中國之前,難道沒有仔細研究過資料麽?我看過組織裏的一些文獻,記載着在東方,一些和我們一樣的非人類的生物,包括了蛇類在内的其他奇特生物。留下這塊皮的,顯然就是其中的一種了。根據記載,這種蛇擁有強大的法力,而且每修煉三百年,蛇皮上就會多處一種顔色!你看這塊蛇皮,在月光之下隐隐能泛出七種顔色,那是已經修煉了兩千一百年的證據了!而且,這上面的顔色似乎還很明亮新鮮,看來這塊皮被它褪去沒有多長時間,恐怕這條蛇就在山上!”

裏昂動容道:“兩千一百年的蛇?那豈不是比您的年紀還大上了一千歲?”

莫拉雷斯表情凝重:“原本如果知道這山上有這麽厲害的東西在,我們就不應該來的。可是現在嘛……它似乎正在蛻皮,那是蛇類最虛弱的時候了。我聽傳聞,這種東方的奇特異能生物,全部的生命精華都在它們體内一個名字叫做‘内丹’的東西裏面,隻要能殺死它,得到它的内丹,那麽我的功力就可以增長至少五百年以上……說不定我還能提前長出一顆牙,嘿嘿!”

裏昂歎了口氣:“教授,看來您來中國之前,真的研究了很多資料啊。那麽我們今晚就是尋找這條東方的神蛇麽?”

莫拉雷斯笑了笑:“嗯,我們隻要小心點,應該不會有事情的。如果我得到了内丹,那麽它的血液就給你了。一條神蛇的血液,對你來說,也是難得的補品了。”

兩個人忽然身子一轉,身上的黑色風衣撩起一片黑影,随即露出他們的本相來!隻見兩人都變成面色慘白發青的模樣,一雙眼睛血紅,張開嘴巴,露出了森白的牙齒!

`

“雷吼,你這笨蛋,磨蹭什麽呢?”如花穿着一件舊外套,手裏晃着電筒,一道光柱罩在雷吼臉上。

雷吼仿佛含着半斤黃蓮一樣,苦着臉道:“你看,我們偷偷跑出來,小雷他們知道了,不會罵我們吧?”

如花沒好氣道:“膽小鬼!小雷是你老子麽?你就那麽聽他的話?”

男人最怕什麽?最怕就是被自己喜歡的女人罵沒膽量!聽到這句話,雷吼立刻一挺胸,大聲道:“我可不是膽小鬼!嘿嘿……”說完,大步就越過了如花,手裏拿着一把從倉庫裏揀來的破刀,砍掉了面前擋路的樹枝,一副雄糾糾氣昂昂的模樣。

如花扛着獵槍走在後面,一雙眼睛不時的左右看來看去。

此刻已經深夜,山林之中冷風陣陣,草叢裏不時傳來悉悉梭梭的聲音,也不知道是什麽沖蛇之類的東西。兩旁樹枝被風吹得嘩嘩作響,如花畢竟是個女孩子,原本一時好奇拉着雷吼上山來玩什麽探險,此刻在這麽荒涼黑暗的環境中,心中也忍不住有些發毛,雖然天氣已經漸漸到了初夏,可是夜晚的時候,山上的風還是很冷的。

那嗖嗖的冷風從袖口領口灌了進來,耳旁那樹葉沙沙作響,不時仿佛還傳來了“咕咕”的貓頭鷹叫聲。她原本心中的豪情仿佛一下就被這冷風吹沒了,腳步漸漸加快,緊緊跟在雷吼身後,生怕落後一步。此刻在她眼中,雷吼那偉岸的身材,看上去說不出的安全可靠。

大概是夜晚山中的濕氣太重,腳下草叢裏露水沾在了褲子上和鞋子上,兩人都是愣頭青,根本不辯方向就在山上盲目的亂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如花忽然叫道:“雷吼,等一下。”

雷吼回頭一看,隻見如花站在那裏,月光之下一張臉漸漸有些發白。

“你說,這山上會不會有什麽可怕的東西?”

雷吼愣了一下:“應該不會吧。這裏平常也有遊山的人的,不會有什麽大的野獸存在。就算是有,老子也一刀劈了他!嘿嘿……”

如花身子有些冷的發麻,低聲道:“我累了,先在這裏歇歇吧。這個見鬼的山,走了半天連個鬼影子都沒有。一點都不好玩!”

兩人找了一個稍微幹淨點的草堆,雷吼倒是忽然開竅了,居然懂得脫下了外衣鋪在地上才讓如花坐下。一件衣服能有多大?兩人就這麽擠在草叢裏并排坐着。走了那麽長的山路,如花也有些氣喘,身子也有些疲憊,忍不住就往雷吼身上靠了靠。她心中倒是隻覺得這個家夥那麽大塊頭,當一個人肉沙發那是最合适了。

可憐肌肉男雷吼,感覺到心上人終于靠在自己身上,心中歡喜的幾乎要暈過去了,心跳得幾乎要從嗓子裏蹦出來。心中暗暗念道滿天各路神佛保佑。

周圍安靜,兩人就坐在草叢邊上,旁邊正好有一叢灌木将兩人的身影遮擋住了。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雷吼感覺到身旁如花身子猛烈的顫抖起來,他側過腦袋一看,隻見如花張大的嘴巴,瞪着眼睛看着遠處,一張臉上驚駭之極,仿佛看見了什麽恐怖的事情一樣,她似乎想叫,可是卻下意識的用一隻手飛快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身子抖得好像篩糠一樣,可是任憑她如何壓抑,牙齒卻開始格格打架了。

雷吼順着她的目光看了過去,也是吓得幾乎當場就叫出來!

隻見一條又烏黑的大蛇,大約有水桶那麽粗細,身子懶洋洋的從一片草木中滑行過去,那大蛇速度極慢,身子仿佛在隐隐掙紮一樣。它從樹叢中滑過,把地上的草木斷枝壓得沙沙作響。

雷吼也是心中砰砰亂跳,這條大蛇就在他們眼前不足五米的距離滑過,他内心計算了一下,足足有十五六米的長度!

如花吓得身子顫抖,忽然手裏的獵槍就掉在了地上。呼的一聲!那大蛇察覺到了動靜,身子立刻停住了!一個三角形的大腦袋昂了起來!一雙綠油油的眼睛仿佛放着光。

更加讓雷吼和如花驚訝的是,那大蛇頭頂之上,居然隐隐仿佛有兩個犄角一樣!

那分明看見了他們兩人,卻似乎并不在意,随即低下了腦袋,繼續往草叢伸出滑了過去,漸漸遠去……

雷吼和如花不知不覺,兩人的手拉在了一起,如花更是整個身子都縮進了雷吼的懷裏。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遠處傳來一身尖銳的笑聲,随即一個刺耳尖銳的聲音叫道:“在這裏!”

隻見樹林之中,兩個黑色的影子,仿佛帶着翅膀一樣張開,從遠處的半空滑行過來,就好像兩隻巨大的蝙蝠!

那兩個黑影子對着草叢就沖了過來。大蛇似乎受了驚訝,速度加快了幾倍,忽然身子閃了一下,化成了一道金光,迅速就消失在了草叢裏!

那兩個黑影子落在地面,其中一個蒼老的聲音喝道:“它跑不了多遠的!剛才找到了它褪去的最後一截蛇皮!現在正是它最虛弱的時候,必須立刻找到它!”

旁邊的一個黑影子沉聲道:“教授,剛才它似乎閃了一道光,然後就消失了,那是什麽魔法?”

這兩個人當然就是莫拉雷斯和裏昂了。莫拉雷斯沉吟了一下,微笑道:“這大概是一種類似我們的瞬移魔法的東方法術。可惜就算是瞬移,也總有痕迹可以查找的。”

他掏出了一個小小的大約隻有雞蛋大小的水晶球,手掌在上面輕輕一撫,一道血紅色的光芒之後,水晶球發出了耀眼的光線,那草叢裏立刻出現了斑斑點點的痕迹。

莫拉雷斯收起了水晶球,得意笑道:“你看,裏昂。這是我中世紀的時候,殺死了一個黑巫師從他那裏搶到的,這個東西最适合追蹤魔法的波動了,看來對這條東方的神蛇也是有用的。”

就在這時候,他忽然面色一變,用力嗅了一下鼻子,沉聲道:“有人類的氣味!!”

隻見他一對眼睛裏忽然閃過一絲兇光,然後那道兇光就落在了雷吼如花所在的草叢裏!!

如花隻吓得魂飛魄散,她借着微弱的月光,已經看清這兩個黑衣人的模樣!隻見這兩個人都是身材修長,一身黑色的風衣,高高的領子。面色又青又白,一雙眼珠完全呈現出血紅色,隻是這一副造型,如花心中立刻就蹦出了一個常常在電影電視漫畫小說裏看見的一種怪物!

西方的吸血鬼!

莫拉雷斯發出了一陣極爲刺耳的桀桀長笑,指着草叢叫道:“人類,出來吧!”

他身子忽然一晃,仿佛一道黑色的利箭對着雷吼如花兩人的藏身除竄了過去!雷吼大喝一聲,單手抱住了如花的腰,兩人就地一滾。莫拉雷斯的爪子抓在了那草叢上,呼的一下,勁風四射,帶起一片草屑,那株灌木叢樹,居然被他一抓之下就連根擊碎了!

雷吼兩人滾到一旁,雷吼已經就勢站了起來,手裏抓着那把砍刀瞪着面前的莫拉雷斯。如花渾身發抖,手裏死死捏着那把獵槍,可是手臂酸軟,卻是怎麽也舉不起來了。

後面的裏昂看清雷吼的模樣,驚訝道:“夷?怎麽是你?”

莫拉雷斯沉聲道:“裏昂,你認識這個人?”

裏昂低聲道:“教授,我奉命來這個地區尋找……”他頓了頓,随即道:“前幾天壞我們事情的那個高手,就是這個人的朋友!”

莫拉雷斯冷笑一聲:“哦?那個把你和夜叉還有伊萬約克他們都擊敗的年輕高手,就是這個人的朋友?”

裏昂點頭:“是的,我曾經和他也交過手,結果那個年輕高手趕來把我擊敗了。他們兩人認識,這是毫無疑問的。”

莫拉雷斯點點頭:“不管怎麽樣,先把他抓住再說!”

雷吼一手護住了如花,挺刀喝道:“兩個鬼鬼祟祟的家夥,你們到底是他媽的什麽怪物!報上名字來,大爺我砍你十七八段!還有你,媽的,你不是那個上次踢館的洋人麽?我圈圈你個叉叉的,你到底是什麽鬼東西?”

裏昂面色陰沉,忽然伸出手指在嘴邊輕輕添了一下,臉上露出陰笑:“雷吼是吧,我記得你的名字。很抱歉,因爲……你和你的同伴恐怕都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第六十二章【小青登場】

隻見裏昂張開雙臂,身子伸展開來,仿佛一個碩大的鳥兒淩空對着兩人撲了過去!雷吼大叫一聲,把如花往後面一推,橫刀迎了上去,不管三七二十一當頭就是一刀劈了下去!

叮的一聲,隻見雷吼手裏的砍刀沖天飛了起來,他身子晃了晃,往後一屁股坐了下去,原本拿刀的那隻手鮮血淋漓。而裏昂也是身子倒退了幾分這才穩住,尖聲道:“雷吼,你好像比上次厲害了一些!是那個人教你的麽?”

雷吼覺得整條手臂都麻木了,咬了咬牙,從地上爬了起來,轉頭對着已經目瞪口呆的如花吼道:“笨蛋!還愣個屁啊!跑啊!!”

如花這才尖叫了一聲,轉身要跑,可是卻聽見一個冷冷的聲音笑道:“跑麽?那就不必了。”

隻見莫拉雷斯不知道什麽時候已經站在了他們的身後,擡起一隻手掌,他的五根手指仿佛鋼爪一樣,也同樣的伸出舌頭輕輕添了一下手指。

如花終于崩潰了,她發瘋了一樣擡起獵槍,對着面前的這個怪物就狠狠扣動的扳機……

砰!~~~

````

小雷低聲詛咒着那兩個冒失鬼,身子在樹林裏穿梭。不時的辨認一下方向。他從莊園裏一路追了上來,沿着雷吼和如花的行走留下的痕迹尋找。剛才他已經發現了經過的樹木上,樹枝有砍伐過的痕迹,顯然是雷吼那個小子拿着倉庫裏那把生鏽的砍刀在給母霸王龍開路時候留下的痕迹。

他一邊心中想着待會兒怎麽整治這兩個家夥,一邊往前面搜索。他在峨眉山上住了一年,這種山林裏辨認方向的竅門自然是早就掌握了。就在這個時候,忽然聽見遠處傳來“砰”的一聲!仿佛是槍聲……

小雷猛然頓住腳步,面色陰沉了下去。

是那兩個家夥開槍的麽?他們遇到什麽危險了?

小雷心中一凜,深深吸了口氣,快步朝傳來槍聲的地方趕了過去。他身子全力施展出“淩空虛渡”的法術,仿佛帶起了一片影子,人已經仿佛一隻靈巧的鳥兒一樣從重重樹枝隻見竄了出去。

片刻之後,他忽然從樹枝上跳了下來。隻見這一片草叢明顯有人踐踏踩壓過的痕迹,仔細尋找了一下,小雷面色凝重的從地上撿起了一件外衣!

這外衣正是雷吼的!

他又看見了地上的那把砍刀,還有一把獵槍……隻是現在獵槍的槍管已經變成了九十度的彎曲,他拿在手裏看了兩眼,眼中露出幾分憂慮。

這槍管明顯是有人強行扭彎過來的,什麽人有這麽大的力氣?可以把金屬打造的槍管生生的扭變形?

雷吼那個家夥,恐怕是有的,可是他沒有道理自己把自己的槍扭彎了玩兒吧?

呃……難道是那個傻瓜看着周圍環境偏僻,想非禮如花,結果被如花開槍反擊?

小雷搖搖頭,現在不是想這些龌鹾念頭的時候。他在草叢裏細細查看,終于看見了一處地上仿佛有點點細微的血迹……

小雷心中立刻緊張起來——難道這山裏真的有怪物?或者是他們和自己見過的那個修行者起了沖突?

就在他思索的時候,忽然身後傳來了一聲輕輕的歎息……那歎息輕輕飄飄,仿佛就響在耳邊,聲音輕柔動聽,又似乎帶着幾分痛楚……

小雷霍然回頭,就看見一個俏生生的人影站在自己後面三四米處,靜靜的看着自己。那個女子一頭方法披肩,一雙眸子在夜色中閃亮,那張臉龐筆墨難以描繪的清麗動人,身子嬌柔仿佛有些站立不穩的樣子。

小雷一驚,沉聲道:“你是?”

他忽然心中一動,轉口道:“啊,我認得你!上次就是你幫了我一次,對吧?”

這個女子緩緩走近了兩步,小雷終于看清了對方的相貌。隻見這個女孩眉目如畫,淡淡入鬓的蛾眉,一雙眸子仿佛天上的寒星,臉色蒼白,似乎沒有半分血色。仿佛眉宇見也輕輕蹙着,似乎帶着幾分憂色。

小雷隻看了一眼,忍不住脫口而出:“我認得你!我在峨眉山上見過……你,你是小青!是那個被伏虎寺和尚追過的小青!!”

小青勉強一笑,聲音有些嬌柔,可是卻難以掩飾其中的虛弱:“你好……想不到我會在這種情況下見你……”

說到這裏,她身子忽然晃了晃,似乎就要軟倒。小雷搶上一步,伸出手臂拖住了小青。小青雙頰驟然绯紅嬌豔欲滴,身子偎依在小雷雙臂之中,似乎想掙紮,但隻掙了一下随即就不再動了。

小雷更是心中泛出奇怪的感覺,這麽一個美麗得幾乎不帶半分煙火氣的女孩軟倒自己他的懷中,口鼻之中滿是甜甜的香氣,輕柔的秀發輕撫在自己的臉上,對方溫軟的身子輕輕在他的懷裏摩擦,一時間小雷隻覺得口幹舌燥,用力咳嗽了一聲,這才把小青扶好。這才尴尬道:“你……你怎麽會在這裏?上次是你幫了我,你到底是什麽人?”

小青似乎垂下了頭不敢正視小雷,低聲道:“好啦,我知道你有很多疑問……其實今晚我并不想這樣見你的……可是,我最近練功出了點問題,所以有壞人來害我。剛才被我躲開了,可是有兩個人,好像是你的朋友,被他們抓去啦……”

小雷立刻冷靜了下來,皺眉道:“壞人?是什麽人?”

小青定了定神,臉上的羞澀漸漸褪去,低聲道:“我也不知道,隻是其中的一個法術很厲害,我現在身子不太好,恐怕不是他的對手,所以剛才沒有能救你的朋友……對不起。”

她表情似乎有些自責,小雷歎了口氣:“不用這麽說,上回你已經幫了我一次了,應該是我感謝你才對……”

小青搖搖頭,臉上帶着一絲笑意:“嗯,這些不必說了。現在你快去救你朋友吧……他們中了我的陣法,被我引到其他地方去了……我這就帶你去追他們!”

說完,她臉上泛出一片紅暈,伸出手拉住了小雷的胳膊,然後另外一隻纖手一揚,劃出一片紅霧,随即兩人就在原地消失不見了……

片刻之後,在山拗中某處的一個古墓邊上,一陣青煙之後,小青小雷兩人出現在墓旁。

小青輕輕道:“就是這裏啦,我用法術把那兩個惡人引向的地方就是這裏,他們大概還有一會兒就會到的。”

小雷立刻退後一步,看着小青,正色道:“不對!你用的是我們逍遙派的‘遠遁術’!這個法術是誰教你的?”

小青搖搖頭,似乎有些怯意:“你,你生氣了麽?這法術不是我偷學的,是你們逍遙派的一位前輩,就是那天和你一起救了我的那位道長教我的……那天我走了之後,那位輕靈子道長就在峨嵋山上找到了我……然後,他說他算出了我……嗯……”說到這裏,小青臉色微微有些紅暈,似乎羞不可抑,聲音更是微若蚊鳴一般:“算出了你我之間今後還會見面……他就教了我幾個法術,讓我來找你……嗯……”

小雷皺眉道:“輕靈子師兄?”不過想來想去,逍遙派的法術,絕對不可能被旁人偷學了去的,不說别的,除了逍遙派的門人,其他人根本連逍遙派的山門都找不到進不去!逍遙派雖然門規不像其他宗派那麽麻煩,但是不得私自随意傳授門派秘技,這一條門中弟子都是謹遵的,就連小雷這種無法無天的人,也都不敢把門中的秘法外傳。

想來想去,恐怕也隻有輕靈子這個膽大妄爲的瘋子敢這麽做了。畢竟他雖然隻是名義上的“師兄”,但是逍遙派上下誰都知道,沒有人能管得住他!就算知道他犯了門規,難道還能拿他來處罰麽?别的不說,就算大家有這個心,估計也沒這個膽子!就算有這個膽子,也沒有那個本事!就算是逍遙子,也恐怕不是輕靈子的對手。而輕靈子在峨眉山好大的名氣,方圓百裏之内,沒有一個宗派敢招惹他。那是已經橫行了幾百年的老怪物了。

想到這裏,小雷奇道:“輕靈子那個家夥爲什麽要教你法術?”

小青更是羞得滿臉通紅,低下頭去,卻輕輕回答道:“輕靈子前輩說……說……”她似乎遲疑了一下,終于擡起頭來,似乎鼓足了勇氣看着小雷的眼睛……

“輕靈子前輩說你我有善緣……又體惜我修煉不易,所以傳我法術,将來可以助你一臂之力……”說到“善緣”這兩個字的時候,小青聲音隐隐有些顫抖。

小雷腦子嗡的一聲,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苦笑道:“善緣?這是什麽意思?難道輕靈子那個老家夥煉錯了丹,吃錯了藥麽?我隻是在峨眉山上遇到過你一次……”

小青臉色立刻慘變,身子晃了晃,似乎站立不穩,顫聲道:“你……你嫌其我麽?”她語氣悲傷,臉上表情泫然欲泣。小雷立刻連連搖頭:“我不是這個意思,隻是……隻是好像我們……”

小青咬了咬牙:“我們在峨眉山上就見過,而且不止一次!”

深深吸了口氣,她緩緩道:“你還記得在那個山谷中,你遇見的那條大蛇麽?”

小雷面色發白,驚呼道:“是你?你……你是那條蛇變的?”

小青勉強一笑:“是的。我……我不是人,我是一條蛇精。”她緩緩一步步往後退去,站在了古墓旁邊,低聲道:“那天在山谷中,你贈我蛋,喂我食,我感念你的恩德,就送了你兩枚桃子。可是不想卻害的你走火入魔……可是畢竟天道循環,你大難不死。而我也因爲借了你的運道,這才吸取了靈氣,提前了一千四百年化爲人形。更爲了煉化了滿身的妖氣,使我得以躲過天劫……我感念你的恩德,所以在峨眉山上逗留了一年,到處尋找你報恩……那天去伏虎寺的後山,也是爲了尋找你。我在峨眉山上等了一年,到處看不到你的蹤影,就隻好在各個宗派裏面暗中查找,不想就被伏虎寺的僧人發現……”

她忽然粲然一笑:“天幸,那次又讓我見到了你。而且又是你救了我……那時我的法術沒有練成,如果不是你出現,我恐怕就被那個和尚打死啦……”

小雷隻覺得腦子裏暈暈糊糊,實在想不出自己怎麽就莫名其妙的和這麽一個美麗的女孩子結下了善緣——眼看小青清理脫俗,實在讓人難以相信她居然是一個妖精!在通常的觀念中,就算妖精可以化爲女人,也都是妖異狐媚的模樣,可是偏偏這個小青身爲蛇精,卻美麗的仿佛仙子一樣,身上半點妖氣也沒有,反而隐然帶着幾分飄然出塵的仙氣一般。

小青眼看小雷不說話,隻以爲對方嫌其自己的身份是妖精,忍不住流淚道:“我知道啦……我是妖你是人,你終究是會嫌其我的……我……我心中是明白的,隻想一直跟在你身旁,暗中的幫幫你,看着你,也就心滿意足啦。”

說完,她幽幽歎了口氣,低聲道:“好啦,你的朋友被那兩個惡人抓住了,他們一會兒就會順着我布置下的陣法追到這裏來……你一個人恐怕不是他們的對手,我會盡力幫你的。并不想要你回報我什麽……”

小雷張了張嘴巴,忽然重重的吐了口氣,然後一口吐沫吐在地上,跳了起來,笑罵道:“圈圈個叉叉的!我……我可不是嫌其你……隻是……隻是這件事情太……太他媽的突然了!我……”他瞪着小青,糊裏糊塗苦笑道:“我晚上上山來找我朋友,誰知道遇見你……你又說和我有緣分……呃……我實在太突然了,我昨晚起床,現在還沒有刷牙,你忽然和我說緣分的事情……”

小青面露喜色:“你不嫌其我是妖精?那麽也不介意我跟在你身旁了?”

小雷晃了晃腦袋,臉上露出幾分壞笑:“當然不介意了……”

他媽的,誰介意?難道是腦子有毛病麽?這麽漂亮的一個女孩子,說要跟在你身邊,說是和你有緣分……誰會說一個不字?

送上門來的美女啊!

嗯,妖精又怎麽樣?這麽漂亮的一個美女……靠!就算是妖精,老子也照收不誤了!

再說了,我身邊怪物還少麽?一個大猩猩,一條母霸王龍,還有一個超級可愛的小怪物……

小雷哈哈一笑,笑道:“好了,什麽妖精神仙的,回頭再說吧……嗯,你說的那兩個惡人,到底是怎麽回事?”

小青似乎松了口氣,嗯了一聲,輕輕道:“那兩個惡人,似乎也不是人類……好像……好像也是什麽妖精,隻是我實在看不透他們……而且,我這幾天正處于一個關口,法力大大減退,不是他們的對手,所以隻要躲起來了。”

“妖精?什麽妖精?”

小青側頭想了想,輕啓朱唇:“蝙蝠精。”

第六十三章【老烏龜】

“教授,好像就是這裏了!”

裏昂停下了腳步,面前是一個古墓,修建得倒是極爲宏偉,占地足足有幾十平方米,碩大的墳墓前豎立着一個一人多高的墓碑,上面的雕刻着标準的小篆文字。

莫拉雷斯從看了看懷中的水晶球,小心翼翼的收了起來,他嘴角浮現出一絲得意的微笑:“裏昂,應該就是這裏了。我看過不少資料,這些東方的異生物都有各種各樣的奇怪習慣,喜歡尋找一些平常人想不到的地方居住。這個墳墓應該就是那條神蛇的老巢。”

他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周圍的環境,搖搖頭:“這些東方的通靈生物最喜歡弄古怪了。那條神蛇的老巢說不定有什麽陷阱,讓那個女人先上去!”

他擡手一指:“去把墳墓給我搬開!”

裏昂立刻踢一腳身旁的如花。

如花頭發蓬亂,臉上黑一塊灰一塊的,身上還有幾處衣服都被挂破了。最可憐的是,她雙臂抱着雷吼,用力把他扶住。雷吼則雙目緊閉,腦袋歪在如花的肩膀上,幾乎是被如花一路拖着過來的。

她哭喪着臉,一路走來口中念念有詞,也不知道把這個兩個怪物祖宗十八代都問候了多少遍了,更讓她氣憤的就是雷吼了。這個肌肉男原來還擺出一副壯烈的架勢,可是手臂被人打出了血之後,這個家夥看見了血,居然發出了比如花還要凄厲的慘叫,不用等敵人打他,他自己就身子一軟眼睛一翻暈過去了。

果然不是個可靠的家夥啊……

隻是如花心中雖然不忿,可是卻不敢反抗了。剛才自己用獵槍給了對方一槍,可結果隻是把那個老頭的衣服打爛了一點而已。而随即對方一把躲過了獵槍,随便一擰,就把那槍管擰成了麻花一樣。

眼看敵人是這種怪物,如花立刻很識時務的乖乖投降了。

裏昂指着如花,喝道:“你,你去把那個墳墓給我撬開!”

如花放下了雷吼,無奈道:“怎麽撬?我又沒有力氣,又沒有工具,再說了,難道你就讓一個女孩子做這種體力活兒麽?”

裏昂冷笑一聲,從披風裏面掏出了一個小小的鐵鏟,正是一把野外生存用的十字鏟,看模樣打造得極爲精緻結實,仿佛是用一種堅固的特殊金屬制造的。

如花接過了丢來的鏟子,雖然心中有沖動上去一鏟砸破這個怪物的腦袋,但終究是不敢的,隻能一步三晃的走了上去。

心中默默念道:“天靈靈地靈靈,不管這裏是埋的是什麽人,老娘可不是故意來搗毀你的陰宅的。如果你心中怨恨化成厲鬼,也不要來纏我啊,要纏就去纏那兩個怪物吧!”

默默念完,高高舉起鏟子,就用力對準墳頭砸了下去。

她從來沒有用過這種十字鏟,這種精緻的工具在她手裏,卻擺出了一副扛大錘子的架勢來了。

铛!!

一聲響,鏟子砸在石料打造的墳頭上,反震的力氣震的如花連連退後兩步。後面裏昂剛要喝罵,就聽見一個懶洋洋的聲音笑道:“幾位,這麽晚了跑來挖人家的墳,這種做法實在有些損陰德吧?”

隻見小雷從古墓的後面緩緩轉了出來,他雙手負在身後,表情不急不慢,一副穩穩當當的模樣。

原本如花平日看小雷嘴角的那狡猾的微笑總是不那麽順眼,可是如今一眼看見了小雷,那簡直就好像是嫖客看見妓女,激動的大叫一聲,一把抱住了小雷的腿,隻覺得小雷身上處處都那麽可愛,怎麽看怎麽偉大。

小雷冷冷哼了一聲,把如花拉到了身後,低聲道:“回去再收拾你們兩個活寶!”

裏昂一眼看見小雷,驟然變色:“是你!又是你!”

他咬着對着莫拉雷斯道:“教授,他就是幾次壞我們事情的那個小子!如果不是他,那天我們就已經成功了!”

莫拉雷斯蒼老的臉孔表情平靜,凝視了小雷幾秒鍾,才開口道:“你就是那個打敗了裏昂他們的東方年輕高手?”

小雷拍拍自己的衣服,翻了個白眼:“你就是把我徒弟打傷的怪物?”

莫拉雷斯冷冷笑了笑:“很好,年輕人倒是很有勇氣。可是一個人隻有勇氣是不夠的!我聽說你實力不錯,但究竟怎麽樣,我還沒有見識過。”他面色一沉:“我問你!你怎麽會出現在這裏的?難道你暗中跟着我們?”

到底是老奸巨猾的家夥,心中立刻生出了疑惑。

小雷嘻嘻一笑:“你們兩人是不是在找一條大蛇?那麽就不用找啦,那條大蛇是我的!”

他頓了頓,故意歎息道:“唉,裏昂啊裏昂,看你長得人模狗樣的,怎麽上一次被我撞見你們強搶幼女,今天又被我看見你們半夜跑來挖别人家的墳……你們自稱什麽神族,怎麽卻總是做這重卑鄙無恥的事情呢?”

裏昂一張臉漲成了紅色,憤憤道:“找死!”

他猛然深吸了口氣,忽然胸前高高的鼓了起來,身子仿佛暴漲了幾分,身上的黑色披風化成了一片黑影,長發披散,一張英俊的臉龐瞬間變成了青面獠牙的模樣,十指張開,露出長打十幾公分鋒利指甲,上面居然還帶着倒鈎!

小雷心中震驚,臉上卻笑罵道:“啊哈!什麽神族,果然不是人啊!”

裏昂冷笑道:“前兩次輸給了你,是因爲在那些地方,我不能暴露自己的本體!今天,你受死吧!”

他雙臂張開,身後的披風化爲了兩片黑色的骨翼,居然帶出了一片殘影對着小雷就撲了過去。小雷卻依然雙手負在身後,臉上保持着淡淡的笑意,然後口中輕輕的吐出了一個字。

“縛!”

裏昂隻見迎面正前方忽然憑空出現了一面血紅色的大網,那大網仿佛無邊無際一樣,就這麽忽然出現在天地之間,冒着紅色的光芒,正好擋住了裏昂的去路,他無法躲閃,一頭就撞了上去。

撲的一聲,裏昂就好像一個撞進了蜘蛛網一樣的無頭蒼蠅。他身子被大網牢牢纏住,越是睜着,就越是無法動彈。

莫拉雷斯面色微微一變,叫道:“果然是個卑鄙陰險的小子!”

他身子瞬間變成了吸血鬼的本體,化成一道黑光對着裏昂飛了過去。

小雷哈哈一笑:“想救人?我這個網可經不起你拉扯。”

他終于伸出一隻手輕輕一揮,單掌在半空用力一握,那血紅色的大網立刻飛快的收縮了起來,裏昂一下跌落在地上,身上被網緊緊勒住,就好像個粽子一樣。

同時小雷長嘯一聲,從懷中掏出了自己的那把飛劍擒在手裏,迎面對着莫拉雷斯撲了過去。

小雷挺劍就刺,莫拉雷斯不知道厲害,伸出手就去招架。他化成了本體,身子暴漲了幾分,一雙手仿佛鬼爪一樣,手臂上肌肉烏黑幹枯,卻硬的仿佛鋼鐵一樣,原本他認爲自己随手一抓,連石頭都能抓碎,對方一把劍根本不放在心上。

可小雷第一件刺在他手掌心上,莫拉雷斯立刻痛叫了一聲,身子原地倒後退出了幾米,捂着手心連連尖叫。

隻見他手心被小雷一劍刺穿了,掌心一個黑色的窟窿,正有鮮血在往外流淌,而且有一絲黑色的煙霧從那黑窟窿裏冒出。

莫拉雷斯驚呼道:“聖力加持!天啊!你這個小子怎麽會有純正聖力加持過的武器!”

小雷擺了一個白鶴亮翅的架勢,傲然道:“什麽聖力邪力,小爺我這是中華高深的道家無上妙法!”

說完,他口中念動幾句真訣,長劍脫手擲了出去。随着小雷三根手指捏成劍訣,那飛劍化成一道寒光對着莫拉雷斯激射過去。

莫拉雷斯大怒,他不敢再用手去硬接小雷的劍,随手抓起了一旁的一顆小樹,居然單手就連根拔起,然後對着小雷的飛劍砸了過去。小雷冷笑一聲:“乾坤無極!妙法萬方!斬!”

那飛劍驟然爆出一陣金光,劍忽然漲大了一倍,呼的一聲,一道金光當頭斬了下來。隻聽見哧哧聲想,木屑紛飛,莫拉雷斯痛叫一聲,身子暴飛出數米,胸前露出一道深深的血痕。

他氣得哇哇大叫,可是小雷單手負在身後,隻用一隻手掌指指點點,那把飛劍就在半空飛來飛去,對着他刺斬劈砍。莫拉雷斯從來沒有遇見過這種法術,也從來沒有遇見過這種打法,一時間手忙腳亂。身上立刻又多了幾道傷痕。

他忽然一步竄到了雷吼身旁,一把抓住了雷吼的衣服對着小雷的劍擋了過去。

小雷眼中閃過一絲寒光,劍訣一指,那飛劍立刻停頓在了半空中。莫拉雷斯飛快的跳了起來一把抓住了小雷的飛劍劍柄,随手把雷吼扔到了一邊去。

他臉上露出獰笑:“小子,你的武器沒有了!看你還有什麽本事!”

可是小雷卻忽然動了!

隻見他身子一閃就消失在原地,随即已經一把抓住了雷吼,飛快的往後退了過去。莫拉雷斯大叫一聲撲上去,可是眼看小雷退到了古墓的墓碑之旁站住,隻是冷笑看着莫拉雷斯。

莫拉雷斯心中閃過一絲不安,随即就看見面前一道金光一閃。

砰的一聲,那金光射在了莫拉雷斯的身上,把他直直砸得橫飛出七八米遠。

他從地上爬了起來,搖了搖腦袋,叫道:“這是什麽魔法陣?”

小雷微微一笑:“魔法陣?這是我們東方的仙法!”

莫拉雷斯這才發現在古墓的墓碑兩旁,那古墓的一圈女牆之上貼了幾個黃色的長長紙條,上面用紅色的筆墨畫出了一個個亂七八糟的符号。

那自然是小雷畫的靈符了。

小雷心中卻在歎息。可惜自己法力不夠,隻能用這麽一個低級的道家的“穩如泰山陣”,這種陣法唯一的長處就在一個“穩”字上。可以使得一般普通的邪魔歪道不侵,可是殺傷力就差了太多了。純粹是一個防禦性質的陣法。

如果自己法力夠強的話,憑借着自己乾坤袋裏從逍遙派搜刮來的幾件法寶,足可以擺下一個“五行殺陣”了!那種殺傷力強大的陣法之下,就算是千年的老妖怪恐怕都難逃灰飛煙滅的下場。

想到這裏,他暗下決心,今後回去要多練練風狂的那本五行宗風門的秘笈了。

莫拉雷斯連連往上沖了幾次,可是每次他沖到了距離小雷十步的時候總有一道金光射過來,他躲閃不開沒錯都被擊退。雖然自己沒有什麽損傷,但是心中卻氣得冒煙。

終于他站立在當場,不住喘息,恨恨道:“小子,我看你在裏面能躲多久!你總不能躲一輩子吧!”

“呸!”小雷吐了口吐沫,不屑道:“你要等盡管等好了,小爺就算在這裏坐一個月都餓不死的。”

說完,他居然随随便便往地上一坐,從懷中掏出了一大堆吃的東西來。

什麽蛋糕點心巧克力餅幹署片之類的東西,這些東西原本都是放在乾坤袋裏随身帶着,備着給寶兒吃的零食。

因爲現在他們住的偏遠,難得才能去一次超級市場,所以上一次買的時候就幹脆買了一大堆回來。反正乾坤袋裏空間很大,當初吳道子幾乎把家裏的所有家具搬了進去,都能放得下,何況七八箱零食呢?

隻見小雷一手拿着一瓶可樂用力灌了一大口,然後往嘴裏丢了一塊署片,笑道:“妙啊妙啊!這裏雖然說不上山明水秀,也别有一番風味嘛。雖然現在是晚上,但是坐在這裏空氣清新,又這麽涼快,賞賞月亮,就當野餐了,也不錯啊。”

莫拉雷斯氣得渾身發抖,忍不住大聲道:“小子!你們東方人不是有句成語,叫做縮頭烏龜麽?現在你這樣,和你們東方人向來鄙視的縮頭烏龜,有什麽區别?”

小雷口中大口嚼着署片,翻了個白眼,沒好氣道:“圈圈你個叉叉,一看你就不懂得中國文化!烏龜有什麽不好?我們中國人俗話說‘千年的王八萬年的龜’!烏龜是長壽的象征呢!”頓了頓,小雷又哈哈大笑道:“你們自稱什麽神族,其實不就是西方的吸血鬼麽?夷?”

他忽然好像想起了什麽有趣的事情,失笑道:“我聽說吸血鬼最是長壽了,老家夥,看來你比我更類似于烏龜哦!”

他幹脆跳了起來,極其嚣張的大叫道:“老烏龜,有本事你進來啊!”

第六十四章【“操”之有道】

小雷越是笑得厲害,莫拉雷斯就越是氣得發抖。可是他從來沒有遇見過這種東方的仙術陣法。其實這種陣法在東方的修行者眼中,不過是最最簡單的粗淺本事而已。稍微厲害一點的修行者随手就能破去。

可惜莫拉雷斯雖然是千年以上的親王級别吸血鬼,對于這種破解東方仙法的竅門卻是不懂的。隻能在外面幹瞪眼睛了。

小雷在陣法之内,雖然笑得厲害,心中卻歎息道,這個家夥果然厲害,就算是鬼王也吃不住我飛劍的那麽多連斬啊!這個老蝙蝠,居然挨了這麽多下,好像沒事人一樣……嗯,小爺我死也不出去。我現在的功力,出去和他硬拼,恐怕一時三刻就被幹掉了。烏龜就烏龜了!活的小烏龜,總比出去變成死烏龜強百倍嘛。

就在這時,忽然躺在小雷腳下,被那張血網裹得仿佛粽子一樣動彈不得的裏昂,卻忽然尖聲說了一句:“親王殿下,不用着急!任何的魔法陣都是有時間效力的!就算是再強大的巫師布置下的魔法陣,也有魔力消耗完的時候……”

小雷立刻擡腿就在他頭上狠狠一踢,正踢中了裏昂的嘴巴,把他後半句話給踢咽了回去。

莫拉雷斯眼珠一轉,果然就站住不動了,冷冷看着小雷:“不錯,小子,雖然我破解不了你的魔法陣,可以你的年紀,就算你是魔法師,能有多少魔力供這個魔法陣消耗的?哼哼……我不着急,我有的是時間!等你魔力消耗完,我自然會擰下你的腦袋!”

小雷故意歎了口氣:“不錯,我這個陣法嘛,确實總有失效的時候,隻是你知道不知道這個裏昂小子,現在裹在他身上的這張網是什麽東西?”

“這是什麽魔法武器?”

小雷撇撇嘴:“魔法武器?哼,你們西方的魔法怎麽能和我們的仙法相比?我告訴你,這是‘縛妖網’,乃是上古傳下的法寶,凡是妖魔鬼怪,被這張網罩住了,就全身的法力盡失!不到兩個小時,裏昂就會越變越‘年輕’了!你們吸血鬼都是年紀越老越厲害吧?好吧,那麽我們看看吧,看看兩個小時後,這個裏昂小子能變成什麽樣子!恐怕他會變成一隻剛剛出生的小蝙蝠吧!”

他話音剛落下,就聽見裏昂慘叫了一聲,聲音帶着驚惶:“天啊,是真的!!我……我的牙!我的牙齒在退化……”

吸血鬼随着年紀的增長才會越來越厲害,而每過幾百年才會長出一顆尖牙,這種牙齒和普通的其他牙齒不同,必須是幾百歲的吸血鬼才能長出的。在血族之中,這不但是法力強弱的标志,更加是榮譽的象征。裏昂隻有不到三百歲,剛剛長出了第一顆牙齒而已。

果然随着剛才小雷的話說完,裏昂立刻察覺到自己幾百年才長出的第一顆牙齒果然松動了!

莫拉雷斯聽了心中震驚,對于小雷的這些東方的魔法更加忌憚了。幸好剛才不是自己一頭撞進了網裏,否則的話,現在法力退化的恐怕就是自己了。

小雷歎了口氣:“你看,老烏龜,我們無怨無仇的,是你們自己找上門來的。不如我們做一個交易吧。你看如何?”

“你說吧。”

小雷笑眯眯道:“本來呢,我也不想和你們爲敵。不如兩家和好,你們走你們的,隻要别來惹我,我就把這個小蝙蝠放了,又有什麽關系?我又沒有飼養蝙蝠的嗜好……”

莫拉雷斯眯起眼睛,目光似乎有些猶豫,心中思索了一下。自己心中雖然不在乎裏昂的死活,但是這個小子的父親是家族裏的重要頭目,如果裏昂因爲自己的關系死了或者重傷的話,回去之後,恐怕他的父親也會找自己的麻煩。

今晚不過是自己一時貪心,發現這座山上居然有文獻中記載的東方神蛇,貪婪驅動之下才上山來尋找。沒想到卻遇到這麽個小無賴。現在已經成了僵持局面,就算先放他一馬又如何?大不了以後再找他報複好了。

最重要的是,如果裏昂死在這裏,或者他真的退化了,那麽回去之後,自己恐怕就會受到家族嚴厲的懲罰……

想到這裏,莫拉雷斯皺眉,沉聲道:“你這個小家夥太狡猾,我怎麽相信你?”

小雷嘻嘻一笑:“那很簡單,隻要你答應我,我就先放了裏昂,這你總放心了吧?”

莫拉雷斯立刻舉起手表情肅穆的發了個毒誓,保證小雷放人之後他就立刻走人雲雲,心中卻暗笑,東方人真是傻得可笑。血族的人發誓居然也有人相信麽?

小雷看上去倒是頗爲滿意,眼看莫拉雷斯發完了誓言,真的就彎下腰去解裏昂身上的網“縛妖網”。隻是他動作卻慢吞吞的,手似乎在裏昂身上來回摸索了兩遍,也不知道他用了什麽手法,輕輕一提,那張大網就被他輕輕巧巧的提了起來。随即不等裏昂動彈,小雷飛起一腳就把他踢了出去。

莫拉雷斯跳了起來,一把接住了裏昂,然後冷冷看了小雷一眼,忽然獰笑道:“小子,現在你沒有要挾我的籌碼了吧?今天你還想活着離開這裏麽?”

小雷歎了口氣:“早就知道你們這幫扁毛畜生信不過啦……”

他忽然蹲了下去,用雙手捂住耳朵……

莫拉雷斯正訝異中,忽然就看見裏昂的身上貼着兩道黃色的紙條,那上面也不知道用什麽東西畫着紅色的符号。而且……那紙條上居然隐隐閃動着危險的金光……

随即就聽見轟的一聲巨響!

一道閃電忽然憑空就出現在半空,直直對着裏昂和莫拉雷斯劈了下去。一大一小兩個吸血鬼連忙飛身躲開。可是任憑任何生物,速度再快,哪裏有閃電快?

一聲巨響之後,隻見一片金光之中兩個吸血鬼被劈飛了出去。陣陣黑煙冒氣,原本的那個地面上冒出死死黑煙,周圍的草叢和樹枝隐隐都發出了焦臭的味道。

裏昂最是倒黴,小雷暗中做了手腳,一道從五行宗秘笈裏看到的法術“引雷符”暗中貼在了他的身上。小雷解開他身上的“縛妖網”之後立刻就一腳把他踢出去,一方面是不讓他有立刻反擊的機會,另外嘛,自然就是害怕被引雷上身了。

這種“引雷符”乃是修行者引發雷電攻擊對手的法術了。隻是引發雷電需要一點時間,如果小雷光明正大的和莫拉雷斯打,實在沒有什麽把握把一道靈符貼在對方身上而同時不被對方發覺。

隻見裏昂渾身漆黑,幾乎被雷劈成了焦炭,眼看就不活了。莫拉雷斯痛叫了一聲,他身上也是焦黑一片,雖然躲閃得快了一點,可是半邊身子加上一條手臂也幾乎被轟得支離破碎,半邊身子都是血肉模糊。

隻聽他尖叫了一聲,一把抱起了裏昂,随即長嘯聲中,身子猛然往遠處逃竄了去。他被小雷暗算之下重傷,見機倒是非常迅速。害怕小雷趁勝追擊,立刻帶着裏昂跑了。

小雷這才松了口氣,拍了拍已經吓得呆住了的如花,沒好氣道:“現在知道麽?好奇心是會害死人的!下次你如果再做這種冒失的事情,麻煩你一個人去,别害别人和你一起送死!”

今晚情況實在有些危險,如果不是自己追來及時,恐怕兩人就真的完蛋了。小雷此刻心中不滿,說話也沒有給如花留情面了。

如花面色蒼白,看着兀自禁閉眼睛暈過去的雷吼,張了張嘴巴,似乎想反駁兩句,可是終究是說不出話來了。

小雷忽然拍了拍古墓,喚道:“小青,出來吧!兩個家夥已經被我打走啦……”

含了幾聲,卻不見小青的蹤影,隻聽見古墓之中隐隐傳來小青嬌柔的聲音:“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夷?”小雷奇道:“你不是要和我走的麽?”

小青沉默了片刻,隻聽見她繼續道:“我……我……今天不行……我……”

她聲音似乎帶着幾分緊張和隐隐的痛楚。小雷自然不知道小青這幾天正在蛻皮,乃是蛇精最兇險的大關口,絕對不能有外界打擾的。他又喊了幾句,才又聽見小青斷斷續續的聲音從古墓裏傳來:“你先回去吧……我,我會去找你的……”

小雷心中有些奇怪,可是再說什麽,小青卻不回答了。他皺起眉頭,拉起了如花,歎息道:“走吧。”

如花聽見古墓裏傳來人說話的聲音,吓得雙腿發軟,顫聲道:“你,你,你剛才是和鬼說話麽?”

“你才是鬼呢!”小雷沒好氣回了一句。

狠狠的掐了掐雷吼的人中,然後一道内息渡了過去。雷吼這才幽幽醒了過來,狠狠打了個噴嚏,然後猛然身子彈了起來,叫道:“鬼鬼鬼!!”

“見你的大頭鬼吧!”小雷狠狠一腳踢了過去。

·

山腳之下,調查組的人找遍了周圍都沒有找到莫拉雷斯教授,這些人終于着急了,連夜打了電話召喚了駐紮在山腳下的營地,立刻組織了幾批人四處尋找。

駐紮在山腳下營地的電視台也發現了異常的情況。這些嗅覺敏銳的媒體立刻察覺了可能有新聞事件可以采訪了。連夜就架起了攝像機,而領頭的正是那個小雷垂涎了很久的新聞小姐。

隻見她裹着一件毛毯,手裏拿着話筒,站在攝像機面前一闆一眼的報道:

“今晚,調查南山的搜索隊發生了事故,調查組成員之一,來自西班牙的著名生物專家莫拉雷斯教授和他的助手裏昂先生在山裏失去了蹤迹。目前已經組織搜索隊出發尋找。官方對此也表示了極大的重視。目前警方已經出動……”

她的身後,是亂哄哄的營地,隻見第三批搜索隊已經準備出發了。這位新聞小姐正要帶着攝影師上去采訪,遠遠卻看見山路之上,幾個人影從封鎖線後面走了出來!

當前的是一個相貌清秀身材修長的年輕人,而他的身後是一個壯漢和一個看不清相貌的女子。

三人從樹林裏走了出來,那年輕人身後的一男一女看上去似乎衣服很淩亂,蓬頭垢面的模樣。

而搜索隊中的警察也攔住了他們正在盤問。

新聞小姐立刻意識到了什麽,帶着攝影師就沖了過去。攝影師鏡頭對準了小雷,新聞小姐的話筒已經塞到了小雷的面前。

“請問你們是什麽人?爲什麽這麽晚了還會出現在山上?”

小雷此刻心情正有些不爽。他今天原本遇到了小青這麽個仙女一樣的蛇精,對方原本表示和自己有什麽“緣分”,這種美事,小雷自然是來者不拒了。可是結果到頭來,人家卻沒有跟着自己走,心中失望之下,瞪着眼睛看了這個新聞女郎一眼:“這山上又不是軍事禁地,我們爲什麽不能上去?”

新聞小姐怔了怔,随即反問道:“可是,這裏已經被封鎖了,而且電視新聞上也告誡了市民不要上山……”

小雷撇撇嘴巴:“你管我!”

說完,帶着雷吼和如花就走。

那個新聞小姐不易不饒跟在後面,話筒繼續往小雷面前遞:“請問您深夜上山,到底是爲了什麽?您知道調查組的事情麽?聽說現在調查組有人失蹤,山上情況如何?”

小雷站住了腳步,眯着眼睛看了這個新聞小姐一眼,這才認出了對方是自己曾經意淫了幾年的對象,邪邪笑了笑,然後口中吐出一個字:“你問我們深夜上山幹嗎?是麽?”

頓了頓,他目光肆無忌憚的盯着這位新聞小姐的胸部,微笑道:“我們上山打野戰,你管得着麽?操!”

“什……什麽?!”那個新聞小姐瞪圓了眼睛。

小雷不耐煩:“聽不清楚麽?我說的是‘操’!如果你還想知道更詳細的,我可以告訴你,關于‘操’這個問題,我喜歡男上女下!”

然後對着攝影鏡頭狠狠比劃了一個中指,揚長而去。

媽的,這麽多人去尋找一個吸血鬼?一幫傻瓜啊……

原本有人還想阻攔,可是雷吼對對方說出了自己的身份。雷家在本地勢力深厚,自然沒有人敢阻攔了。

`

回到别墅之後,小雷心中實在氣憤,又把雷吼和如花大罵了一通。

而更加讓小雷惱火的是,第二天早上的電視新聞,居然把小雷對着鏡頭比劃中指的畫面播出來了!而且他對着鏡頭清晰的說出了一個“操”字的畫面,迅速通過早間新聞傳遍了整個城市……

這也就算了,小雷心中挂念小青,隻覺得昨晚和小青的那場邂逅仿佛做夢一樣,隐隐又有些奇怪。整整一個白天,都坐在草地上對着南山的方向發呆。

晚上的時候,雷吼的姐姐卻派了人來,給小雷送了點東西。

小雷接到東西之後打開一看,卻是一個學生證!

随即接到了雷吼姐姐的電話。

“小雷,你不會忘記了我們的交易吧?”

小雷歎了口氣:“雷大姐,你說田珂兒小姐會到這裏來的,可是這麽多天下來,鬼影子都沒見到啊。”

“嗯……計劃稍微有些偏差。我原本想把田珂兒帶來的,可是出了一點意外……這些你不用管了,我的東西你收到了麽?”

小雷看了看手裏的學生證,苦笑道:“收到了,可你這是什麽意思?”

電話那頭,雷吼的姐姐微笑道:“這還不明白麽?明天開始,你去基德學院上學!這是我特意安排你和珂兒接近的機會了。珂兒因爲去年大病一場,已經在家裏休息一年了。明天她會回到學校去。我已經幫你辦理好了入學手續……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還有……田震似乎知道珂兒見過你了,他可能最近會找你見面,一切……你自己小心吧。”

放下電話,小雷歎了口氣。

看了看雷吼姐姐讓手下送來的各種書本,他不禁有一種兩世爲人的感覺。

想起自己原本在學校裏平凡混日子的時光,就好像是上輩子一樣。

上學?基德學院……嗯……看來是一件挺有趣的事情啊……

他心情重新好了一點。坐在那裏一個人嘿嘿低笑。

如花因爲昨晚的事情受了驚吓,今天自然是沒去學校了。她老實了很多,看着小雷的目光也多了幾分敬畏,眼看小雷放下電話之後在偷笑,心中雖然好奇,也不敢出口問。

倒是寶兒拉着小雷的衣服,低聲道:“爸爸,你笑什麽?”

小雷一本正經道:“寶兒,我要去學校上學了。”

“上學好玩麽?”

“很好玩!”小雷非常肯定的點點頭,微笑道:“會非常非常好玩的!”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31: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