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發達之路卷 第六十九章 「梵蒂岡的威脅」

人群已經紛紛朝著摩天輪湧了過來,發出了陣陣的驚呼尖叫,人們指指點點,看著摩天輪上驚險的一幕!

只見那個紅色頭髮銀色面具的人已經身子竄進了林姍姍和寶兒所在的懸浮廂裡,小雷站在下面也能聽見林姍姍發出的尖叫。

米迦勒目光始終盯著小雷的手,小雷就感覺自己彷彿是一隻被毒蛇盯住的青蛙一樣。

米迦勒淡淡笑道:「請您千萬不要輕舉妄動,我的同伴並不會傷害您的朋友。」

小雷吐了口氣:「哦?梵蒂岡的人幹嗎要找我的麻煩?」

「很抱歉,我們並不是針對閣下,我們的目的僅僅是帶走那個小女孩……」米迦勒的話音剛落,忽然就聽見一聲冰冷的聲音:「攔住他!」

嗖嗖嗖!

只見三條黑色的人影從人群中衝了出來,呈現出一個「品」字形狀,對著米迦勒衝了過來,米迦勒眼中爆出一絲寒光,他的手上忽然捏住了一個小巧的十字勳章,口中彷彿說一句小雷聽不懂的語言,隨即砰的一聲,一道乳白色的銀光從他身上爆發出來!那撲向米迦勒的三個人影立刻痛苦的哼了一聲,其中的兩個人身形有所滯澀,閃身躲開了,彷彿很懼怕那個乳白色的銀光一樣。

而其中的一個人卻絲毫不畏懼,手裡射出了一道黑光……

叮!

一聲金屬撞擊的聲音,米迦勒長笑一聲中,最後那個黑衣人終於也退後閃開了,他一張消瘦的臉龐有些蒼白,手裡操著一根細細長長的精緻的只有半米左右的小長矛一樣的東西。

「夜叉!」米迦勒聲音帶著一絲寒氣:「想不到你居然會自己跑出來送死啊。」

那個夜叉,自然就是當初和里昂他們一起搶奪過寶兒的幾個人了。夜叉此刻滿臉猙獰忽然咬牙道:「約克!伊萬!一起攔住這個傢伙!小雷,你去救那個小女孩!絕對不能讓她落在教廷人的手裡!!」

小雷反應極快,他雖然想不明白這些吸血鬼為什麼會幫助自己,但是此刻也不容他多想了,眼看夜叉三人攔住了米迦勒,他立刻朝著摩天輪上跑了過去。

夜叉三人盯著米迦勒,三人把他圍在了中間,米迦勒卻面色平靜,臉上依然帶著一絲平和的笑容,只是看著夜叉的目光卻越來越冷了。

「夜叉,想不到為了那個小女孩,你們血族居然敢正面挑戰聖庭了?」米迦勒一雙修長的手輕輕交叉再一起。

夜叉輕輕吐了口氣,他尖銳的聲音叫道:「卑鄙的天主教徒,神女是屬於我們的!幹掉他!」

他一聲令下,約克也伊萬同時衝了上去。

隱隱只聽見米迦勒一聲輕輕的歎息……

他的一隻手輕輕摘下了胸前的那枚十字勳章,勳章到了他的手心裡,迅速化成一道銀色的光芒!隨後就看見他的手裡出現了一柄造型奇特的十字斬劍!!

「聖劍的榮光,不是你們這些黑暗生物可以褻瀆的……」

米迦勒一聲長吟中,就聽見約克和伊萬同時慘叫了一聲,兩人紛紛退開,哧哧兩聲,只見兩人胸前多了一道深刻的傷口,那傷口冒著黑煙,兩人紛紛慘叫痛嚎,夜叉手裡持著那柄短矛卻死死盯著米迦勒。

「夜叉,你還不肯讓開麼?上次在西班牙被你從我手下跑掉了,今天原本我不是為你而來,你也可以不用死的……」米迦勒輕輕一抖手裡的「聖劍」,冷冷道:「你認為你們能阻攔得了聖庭的守護聖騎士麼?那個小雷,能從我的同伴手裡搶人麼?」

夜叉那張消瘦的臉龐不住顫抖,一雙小眼睛裡似乎也有些畏懼,但是他終於狠狠咬了咬牙,隨即擰身挺矛衝了上去……

小雷已經跑上了那摩天輪下的台階,下面的控制台裡的人正在用擴音器高聲警告上面的人,這些工作人員也很驚訝,怎麼會有這種瘋子,居然敢爬到十幾米高的摩天輪上面去……

小雷不由分說一把推開了攔在面前的工作人員,衝到了控制台把坐在上面的人一把拽了出去,然後狠狠把止閘拉了下去……

隨即他身子高高跳躍了起來,舒展上臂拉住了一根鋼管,只見他身子彷彿一隻靈巧的長臂猿猴一樣,輕盈的身子在一個個懸浮廂上攀登往上……

「哇!蜘蛛俠耶!!」下面圍觀的人群發出了一陣驚歎。

小雷終於抓住了最後一個懸浮廂的鋼纜,然後身子一縱,滴溜溜一轉,身子凌空落在了林姍姍和寶兒所在的那個懸浮廂上。

他剛剛站穩了,就聽見一個生硬的聲音冷冷道:「別動。」

隨即小雷心中忽然生出幾分警兆,他幾乎是下意識的身子立刻跳開了,就在他剛才站立的原地,一道寒光將懸浮廂的廂頂鋼板整個切開了一塊!

小雷心中有些焦急,他手裡忽然掏出一柄飛劍,大叫了一聲,忽然用一個極為怪異的姿勢,劍在胸前舞動了一個劍花從懸浮廂的廂門那裡衝了進去。

「見鬼!」

懸浮廂裡安安靜靜,只有林姍姍靠在椅子上,似乎已經暈了過去,而另外一側的門大開,寶兒和那個紅頭髮的人都不見了。

小雷匆忙看了一下林姍姍,見她只是暈了過去,似乎並沒有什麼大礙,這才稍稍放心一點,身子從懸浮廂裡探了出去,只見半空中那個紅色頭髮的身影居然凌空就這麼跳了下去!他彷彿也擅長一種怪異的法術一樣,身子就好似大鳥在半空之中滑翔了起來,遠遠的落入了遊樂場了一片樹林之中,他單手抱著一個小小的身影,正是寶兒。

小雷立刻不假思索,隨手縱身就跳了下去。在逍遙派道家的「馭風術」之下,他身子彷彿一片落葉一樣,好像全無半點重量,輕輕飄飄的也落在了那片樹林裡……

下面的人群發出了一聲高過一聲的驚呼,此刻遊樂場保安也早已經跑到了。

呼的一聲,一個黑色的人影橫飛了出去,撞到了周圍的好幾個人,夜叉倒在地上,他的身上已經多了七八條傷口,每一條傷口都在汩汩流血,上面散發著絲絲的黑煙,米迦勒緩緩走近他,面色平靜,他似乎在歎息:「執著啊,過分的執著就是偏激,一樣都是罪惡。」

隨即他手裡的聖劍高高舉起,緩緩落下,米迦勒一聲長吟:「淨化……以熾天使的名義……」

聖劍之上綻放出一片乳白色的神聖光芒,躺在地上的夜叉發出了一聲最後的淒厲嚎叫,身子在光芒之中化成了道道黑煙,片刻就灰飛煙滅了。

周圍的人驚恐的紛紛後退,膽小的已經四處奔散逃開了。米迦勒掃了一眼人群,輕輕冷笑了一聲。隨即他身子忽然化成了一道光芒,就此原地消失了……只留下了一圈目瞪口呆的圍觀人群,還有匆匆趕來的那些氣喘吁吁的保安。

~小雷身子一落在樹林裡,就感覺到身側一道寒光朝著自己射來!他立刻原地一個跟頭滾了出去,可是依然稍微慢了幾分,右臂之上猛然一疼,等他從地上爬起來的時候,右臂上的衣袖整個已經脫落了,露出了一條手臂,手臂上一道白色的劃痕,顯然是對方偷襲留下的了……

「夷?」那個聲音在一側想起,只見那個紅色頭髮的人小心翼翼的看著小雷,臉上銀色的面具遮擋住了他的相貌,可是從他的目光中,小雷卻看出了對方似乎很驚訝的樣子。

哼!偷襲小爺我!小爺的身子是脫胎換骨之後的靈體,一般的兵刃豈能傷害我?

那個紅色頭髮的人身穿了一身緊身的皮裝,他身材修長,比小雷還要高出了一個頭的樣子,一頭紅髮就好似火焰一樣,只見他一雙手拳頭握緊,他的拳頭上散發出了金屬的光色,顯然是帶著一種奇異的金屬拳套……

那個人輕叱了一聲,揮拳就朝小雷打了過來,小雷手裡長劍輕抖,抖出了兩團劍花,那個人卻絲毫不估計小雷的長劍,居然就膽敢用血肉之軀去硬抗小雷的劍……

呼!

就在兩人交錯的瞬間,那個人忽然眼中閃過一絲厲色,金屬的拳套之上猛然爆出了三根七八公分長的金屬鋒刃!!

那個人用左拳上的鋒刃架住了小雷的長劍,瞬間聽見卡卡兩身,拳套的鋒刃居然帶著倒鉤!將小雷的長劍鎖住了,那人右拳卻忽然一揮,三道寒風迎面對著小雷的臉劃了過來,小雷無奈,只能鬆開了劍柄,身子往後就退。那個人去不肯放過小雷了,他兩個拳頭上的鋒刃就好像電影X戰警裡面的金剛狼一樣。

哧!

小雷一個躲閃不及,胸前的衣服被劃出了一個十字形狀的劃痕,衣服瞬間解體,要不是他身子經過脫胎換骨的改造,恐怕現在早就皮開肉綻有開膛破肚的危險了。

圈圈叉叉的!小雷一把扯掉了已經破爛不堪的上衣,大罵道:「靠!老虎不發威,你當小爺是病貓啊!你再打打看!」

他這次不退反進,身子一擰,腳下斜斜的彷彿跨出了半步,那個紅髮人立刻又是一個突刺,可是這次小雷的身子卻僅僅只是隨即的一步邁出,妙到顛毫,就在那麼最後一瞬間,輕輕巧巧的躲開了對方的攻擊,隨即小雷閃電般的伸出了手,飛快的捏住了對方的手腕……

一擰,一扭,一踢!

標準的中華武術擒拿手,那個人手腕被捏住了,剛要反抗,卻感覺到手臂上一陣力氣全無,隨即小雷捏住了他的手腕用力一擰,那個人立刻就側著摔了下去,小雷立刻飛起一腳踢在了他的胸前,那個人直直飛出去,砸在了一顆樹上,然後哼了一聲,似乎就沒有再站起來了。

小雷長長吁了口氣,走到了樹林邊,看見寶兒正坐在的地上,小小的腦袋歪在一旁,好像是暈過去了。他單手把寶兒抱了起來,一手操著劍。走過去想挑開地上那個紅色頭髮人的面具。

「我要是你,就不會這麼做……」

身後,米迦勒面色平靜從樹林裡走來,他盯著小雷的眼睛,語氣平靜。

「又是你!」小雷咬了咬牙,罵道:「你們這些洋鬼子,老子又沒強姦你們的修女,又沒放火燒了你們教堂,幹嗎糾纏我?」

米迦勒搖搖頭,正色道:「我並不想為難你,可是這個小女孩,你必須交給我們。」

「靠!強行拐帶人口麼?你不是說你們是梵蒂岡的教廷的人麼?天主教徒也會強搶幼女?」

米迦勒看著小雷的目光帶著幾分憐憫:「你並不知道你懷裡抱著的是什麼人……可憐的迷途羔羊,你懷裡抱著的這個小女孩,將會成為一把罪惡的鑰匙!」

「罪惡你老媽!」小雷大罵一句。

他第一次肯定了,這些宗教狂人,都是有精神病的!

不理會那麼多了,他放下了寶兒,挺劍對著米迦勒刺了過去。米迦勒手裡立刻幻化出了聖劍,兩人長劍撞擊在了一起,小雷只覺得對方的力量彷彿是一片虛空,自己的勁力就好像泥牛入海一樣,每一次和對方手裡的那把十字斬劍碰撞,自己的力量就反而消弱了一分……

他心中一動,終於暗下了決心。

叮!

兩人長劍第四次碰撞在了一起的時候,小雷卻忽然撒手丟開了飛劍,擰身一步「逍遙步法」,身體一步就跨到了米迦勒的身側,他的一隻手掌已經貼在了米迦勒的腰部……

「破。山。空……」

全身的力氣瞬間停滯,隨即以一種奇怪的方式凝聚在了一起,洶湧噴出!

這就是小雷目前所會的殺傷力最強的招數了,輕靈子傳授的殺招「破山空」,以全身之力凝聚一點,破山開石!

小雷這一次沒有保留,今天遇到了這個對手實力出乎預料的強大,他可不管那麼多了,這一次全身發力,按照保守估計,就算是一堵青石牆壁也能被他一掌轟塌!

至於會不會打死米迦勒,那個就不管了!

小雷一掌擊出,可是就在那一瞬間,面前的米迦勒身子卻忽然閃了一下,然後整個人憑空消失了!

「瞬移!」小雷立刻心裡猛的一沉……

發達之路卷 第七十章 「返峨嵋」(上)

腦中閃電般的想起了輕靈子教自己這招破山空的時候曾經說過的話。這個殺招雖然厲害,可是遇到懂得「瞬移」法術的人,還是慎用!因為對方可以在你打到他之前的瞬間躲開!

身後傳來米迦勒的一聲歎息,小雷的心已經沉了下去……

一股巨大的力道從後面撞了上來,小雷只覺得眼前一黑,彷彿五臟六腑都要被擊碎了一樣,他身子猛然往前一衝,竄出了五六米遠撲倒在地上,口中彷彿感覺到一絲鹹鹹腥腥的味道,剛剛一張口,哇的一口血就噴了出來。

見鬼了……這個死老外,居然不但會瞬移,還會「牽引力量」。

這個傢伙瞬間從自己面前消失也就算了,還把自己凝聚的全身力氣的一招「破山空」牽引到了後面……最後這一下,等於是小雷凝聚了全身力量的「破山空」,打在了他自己的後背上……

小雷趴在地上,身子輕輕顫抖,疼的五臟六腑都彷彿要翻騰出來了一般,他雖然身體是經過了脫胎換骨,但畢竟還不是仙人,而破山空殺招威力強大,這一下就讓他自己受了重傷了。

圈圈叉叉的,這個死老外……好……好強啊!

小雷感覺自己渾身力氣都好像被抽乾了。

米迦勒緩緩走近,他居高臨下看著小雷,臉上的表情依然那麼平靜,似乎不帶半分煙火氣一樣。

小雷苦笑一聲,一面咳嗽一面勉強道:「好厲害,想不到你居然會……咳咳……會瞬移……咳……死老外……咳……」

米迦勒淡淡一笑:「辱罵和恐嚇,只能說明膽怯!永遠不是真正的戰鬥和勇氣。」

小雷眼中閃過一絲異色,他忽然身子猛然翻轉了過來,手指一彈,一道紅光從他指尖射了出去,米迦勒面色一變,下意識的伸出手攔在面前。

噗哧一下。

只見小雷彈出的居然是一道靈符!那靈符被米迦勒抓在了手裡,小雷眼中確閃過一絲嘲弄的目光。

米迦勒驚呼聲中,那道靈符忽然化成了一團火焰,米迦勒促不及防,捂著手掌連連倒退,他那原本白皙纖細的手掌已經被火焰燒焦了一塊。

小雷躺在地上不住喘息,嘿嘿笑道:「你以為只有你會使陰招麼?死老外……咳咳……」

就在這個時候,旁邊的那個紅色頭髮的人也爬了起來,他身子似乎扭曲了幾下,全身關節發出卡卡的聲音,緩緩站立了起來,看了一眼米迦勒,隨即面具下的眼睛盯著小雷,他的聲音帶著憤怒,乾澀聲音的聲音道:「殺了他!」

米迦勒捂著自己被燒焦的手掌,卻搖頭道:「不行。這裡不是聖庭的領地,這個人身懷東方的法術,我們是悄悄潛匿來的,如果你不想引起東方修行界的反擊,那麼最好不要傷害這個人。」

那個人按著自己的胸口,那裡剛才被小雷踢了一腳,還在隱隱作痛。他們身為教廷的守護聖騎士,什麼時候吃過這種虧,就算是討伐血族,也從來都是高高在上,今天居然被這個小子暗算,紅色頭髮的人咬牙道:「好,那就留下他的命吧。」

他抬起一腳踢在了小雷的腰部,小雷悶哼了一聲身子彈了起來,又飛出了兩三米,落在地上,不住的咳嗽。

小雷不怒反笑,盯著米迦勒和那個紅色頭髮的人,用一種嘲弄的語氣緩緩道:「嘿嘿……剛才你們不是說了麼……辱罵和恐嚇,只代表膽怯,不算是真正的戰鬥和勇氣。」

米迦勒臉色一變,那個紅色頭髮的人冷冷笑道:「好,說的好!」

他緩緩朝著小雷走了過去,目光顯然有些不懷好意……

就在這個時候,小雷的身旁樹下,忽然傳來一陣嗚嗚咽咽的哭泣聲。

嬌嬌柔柔的哭泣聲,正是寶兒,這個小丫頭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醒了過來。小丫頭帶著驚恐的表情,親眼目睹了小雷被擊倒的過程,隨即看著她心中最最親愛的「爸爸」口吐鮮血,寶兒嚇得哭了起來。

她小小的身子縮成了一團,一雙小手捏緊,臉蛋上掛著淚痕。眼看小雷再次被人踢飛,正好撲倒在了寶兒的面前……

寶兒忽然停止了哭泣,一對烏黑明亮的大眼睛瞪著面前的兩個「壞人」。

她小小的身子忽然掙扎站立了起來……口中彷彿低聲緩緩反覆說著兩個字:「不許……不許……不許……」

米迦勒和那個紅髮男看著身子小小的寶兒,忽然感覺到了一絲不妙……

只見無風的樹林裡忽然周圍氣流急促的湧動起來,寶兒長長的秀髮開始飄揚,她小小的身子顫抖的越來越厲害,一雙小拳頭捏緊,盯著面前的米迦勒和紅髮男,大大的眼睛裡流露出無比的痛恨和氣憤,終於寶兒用盡全身力氣大叫了一聲:「不許你們欺負我爸爸!!!!!」

隨著寶兒一聲大叫,她的身前猛然爆發出了一陣強烈的氣流!無數道氣流交雜在一起,瞬間形成了一道狂風暴!氣流的互相擠壓,在空氣之中發出了一聲呼嘯,隨即肉眼可以看見的,一道碩大的小型龍捲風暴居然憑空就出現在了寶兒和米迦勒兩人的中間。

寶兒的小臉之上貨真價實的怒氣之下,她大叫了一聲,那道龍捲風暴呼嘯奔著米迦勒吹了過去。

「不好!」米迦勒心中暗叫了一聲,他飛速了拉住了身旁的同伴,正要使用瞬移,可是立刻他就感覺到了不妙!

彷彿有無數的擠壓力量將周圍的空氣弄得混亂不看,就好像一道道無形的枷鎖鎖定了米迦勒的身體,他根本無法使用瞬間移動……

這也就是一瞬間的事情了,隨即在米迦勒的眼中,那風暴已經到了面前,兩人大叫了一聲,隨著風暴被洶湧的推了出去……

轟的一聲巨響,周圍樹林裡的樹木紛紛扭曲變形,尤其的寶兒的面前,往前數十米,幾乎被龍捲風「清理」出了一塊長長的空地!那些樹木紛紛被連根拔起!而米迦勒和那個紅髮男子早已經被風暴不知道吹到什麼地方去了。

寶兒瞬間的爆發之後,小小的身子才晃了兩下,撲通一下坐倒在地上,身子一陣陣的睏倦,躺在她身旁的小雷卻目瞪口呆看著自己的這個「寶貝女兒」。

這……這樣太……太神奇了吧?

寶兒輕輕爬到了小雷旁邊,摸了摸小雷的臉,細聲細氣道:「爸爸……」

小雷死死嚥了口吐沫,苦笑道:「寶兒,你……你居然這麼厲害……」

寶兒流淚道:「不許那些壞人……壞人欺負爸爸……」

說完了這句,寶兒小小的身子一晃,撲到在了小雷身上,彷彿是昏了過去一樣。

小雷心中焦急,可是偏偏自己挨了一下「破山空」,重傷之下,別說起來了,一根小指都動不了了。就在這個時候,忽然他就看見一個苗條的人影從樹林外面飛快的掠了進來,隱隱約約,那個窈窕的身影似乎有些熟悉,小雷終於看清了來人,心中一鬆,吐了口氣:「是你……」隨即他再也支持不住,閉上了眼睛,放心的昏了過去。

米迦勒和紅髮男子被龍捲風幾乎拋到了半空之上,此刻米迦勒早已經不是那幅游刃有餘的閒暇模樣了,他一塵不染的衣服已經別狂亂的風暴割出了無數道傷口,頭髮散亂,臉上也多了幾道血痕,蒼白的臉上帶著憤怒和驚訝。旁邊的紅髮男人也差不多,他的皮衣幾個快要解體了,身子隱隱顫抖。

他忽然大叫了一聲,雙手在胸前劃了一個十字,手中迸發出了一絲強烈的光芒……

米迦勒勃然變色,反手一個耳光摑了過去,喝道:「路易斯,你瘋了麼!想在這裡召喚聖天使的力量!這裡可不是西方!不是教廷的勢力範圍!!」

那個紅髮男子臉上的面具被米迦勒一個耳光打飛了,露出他的本來面目,只見一張略顯秀氣的蒼白臉孔上,卻有一個碩大的幾乎佈滿了他整張臉孔的十字形狀的疤痕!那疤痕顯然已經有很長時間了,兩旁的肌肉翻了過來,隱隱泛出紅色,使得他原本可以算上清秀的臉龐,卻顯得面目猙獰。

他被米迦勒打了一個耳光,卻不敢表示出絲毫的憤怒,只是咬牙鬆開了手掌。

米迦勒目光冰冷,兩人就這麼懸浮在高空之上,看著下面。

「這裡不是聖庭的勢力範圍,你在這裡召喚聖天使的力量,難道想惹出大亂子麼?東方也有他們的宗教門派,你認為我們兩個在這裡惹下了麻煩,還能活著回去麼?或者你認為你一個人就能對抗整個東方的那些異能者?你想引起宗教戰爭麼!!路易斯!!」

那個紅髮男子路易子不甘的歎了口氣,咬牙道:「米迦勒大人,現在我們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今天已經鬧大了,我們的行蹤已經暴露了,可能會引起東方的一些修行者的反感,甚至會引來攻擊!畢竟我們是西方教廷的人,貿然進入他們的勢力範圍……唉……這些也就罷了,想不到神女的力量居然會這麼早就覺醒了……哼,我留在這裡,你先回教廷去匯報,如果有必要的話,請教皇大人下令,集合七大聖騎士的力量,無論如何也要奪回神女!!」

米迦勒面色有些憂慮,然後他拉了拉路易斯,身上散發出一絲聖潔的光輝,兩人在半空中消失不見了。

小雷暈暈沉沉中,只覺得五臟六腑之中原本火燒一樣的劇痛,漸漸散去了,一絲清涼柔和的力量注入了體內,那力量柔和細緻,從手掌緩緩流淌而上,慢慢的遊遍了自己的全身,凡是那力量流淌過的地方,都說不出的輕盈舒適,好像無數根輕盈的觸角輕輕撫摸自己的經脈,感覺到原本疼痛的幾乎麻痺的身體,漸漸的一絲絲的感覺又回來了……

嘴巴彷彿被撬開了,一絲甘甜的清泉從嘴角流了下去,順著食道流淌到了胃部,那甘甜的清泉冰冷,原本疼的彷彿火燒一樣的五臟六腑瞬間就輕鬆了很多。小雷朦朧中似乎睜開了眼睛,只看見面前一個長髮飄飄的人影坐在身前,十指纖纖,捏著一個彷彿竹筒一樣的東西。

小雷忽然伸出了手抓住了對方的手腕,只覺得觸手滑膩柔軟,彷彿一片溫玉一般,那個女子驚呼了一聲,手裡的竹筒幾乎拿捏不住,隨即彷彿想掙扎,但是又害怕引發小雷的傷痛,只能任憑小雷捏著自己的手腕。

小雷努力睜開了眼睛,輕輕歎了口氣:「是啊,小青……你怎麼又跑來了?」

面前這個長髮飄飄的女子,滿臉羞澀,垂下頭,卻不是那個蛇精小青是誰?她垂頭道:「那天我沒有跟著你走,你是不是惱我了?」

小雷勉強笑了笑:「這有什麼惱不惱的……你又不是我的奴僕,願意跟著我就跟,不願意的話,誰還能勉強你麼?」

「不,不是的。我,我是願意的!」小青連忙辯解,臉上露出幾分焦急,彷彿生怕小雷誤解自己一樣:「那天正是我行功的一個大關口,被那兩個惡人打攪,我幾乎就要走火散功,幸好你趕走了他們,我才能安靜的修煉,當時我真的無法立刻就和你走的……在我心中……嗯,我寧願跟在你身邊的。」

小雷笑了笑,掙扎了一下,似乎想坐起來。

小青立刻按住了他,正色道:「你受傷太重了,我今天才尋找到你,卻看見你和人爭鬥,那兩個壞人是什麼來歷?為什麼要傷害你?」

小雷搖搖頭:「和我沒關係的,他們是想搶寶兒,嗯,寶兒你知道吧?她……嗯?寶兒呢?」

小青輕輕一笑,指著旁邊笑道:「她就是寶兒吧,好可愛的小姑娘呢,不過好像法術比你還厲害呢。」旁邊寶兒正躺在小雷身旁,小妮子倒是在沉睡的模樣,呼吸綿長平穩,想來是沒有什麼事情的。

小雷嘿嘿一笑,也不說話。這話倒是說對了,寶兒這個小姑娘,今天爆發出來的力量,當然讓然恐怖呢。

發達之路卷 第七十章 「返峨嵋」(下)

「這裡是什麼地方?」小雷挪動了一下腦袋,周圍鬱鬱蔥蔥,好像是什麼荒郊野外一樣。

小青笑道:「這裡就是南山啊,幸好我趕到了還不算太晚,只是你的朋友被困在了那個大……大鐵輪子上面,我先把她救了下來,原本以為憑你的法術,那兩個惡人奈何不了你的,誰知道……唉……」

小雷歎了口氣,默默不語。

原本他下山的時候還信心滿滿的樣子,原本以為自己修煉仙法一年,又有奇遇脫胎換骨,雖然比不上那些高深厲害的修行者,但是想來在俗世間應該少有敵手了。誰知道遇到了寶兒,不管是爭奪寶兒的那些吸血鬼,還是什麼見鬼的教廷,這些對手一個比一個厲害,結果自己就處處碰壁,心中不禁有些憋悶。

小青見小雷不說話,她冰雪聰明,立刻猜到了幾分,柔聲道:「好了,你年紀輕輕,修煉時間還短,打不過他們也沒什麼,等你回峨眉山再修煉些日子,學些厲害的法術,自然能勝過他們的。」

小雷沉吟了片刻,然後道:「小青,請你扶我起來。」

他坐直了身子,正好背後靠在一顆大樹上,只見旁邊寶兒固然是甜睡,還有林姍姍也是外著腦袋閉著眼睛靠在那裡。

小青低聲道:「這位姑娘是你朋友吧,我怕她受驚嚇,就弄暈了她……你……你不會怪我吧。」

小雷笑了笑,搖搖頭,他閉目沉思了片刻,忽然睜開眼睛,一字一字道:「不行,我要回峨眉山!」

「什麼?」

小雷深深吸了口氣,眼中閃動著異樣的光彩:「小爺我生平絕不吃虧!別人敬我一尺,我就還他一丈!我要回峨眉山,找逍遙子和輕靈子那兩個老傢伙學點厲害的本事!不然的話,別說找那些死老外報仇了,恐怕連寶兒也保護不了!」

隨即小雷振作精神,抱著寶兒和林姍姍回到了莊園裡,如花和雷吼還在被小雷懲罰閉門思過,小雷將林姍姍安頓回了房間,拿出紙幣刷刷寫了封短信,只說是自己回老家去見叔叔尋找高人來幫忙,然後將
信就放在了林姍姍床頭。

出門之前,他看了看床上兀自昏睡的林姍姍,心中若有所思。林姍姍此刻還穿著今天刻意打扮的裝束,裙擺微微撩起了幾分,露出了修長的雙腿和潔白細膩的肌膚。

小雷畢竟心中知道這個女孩的心思,自己這次回去,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再回來了,略微猶豫了一下,忽然又湊過身去,在她額頭輕輕一吻。

這一吻和當日吻田珂兒又不同了,那天是手段百出連哄帶騙才吻到了田珂兒,今天卻是趁著人家林姍姍昏睡的時候偷香,雖然他知道,若是林姍姍醒著的時候自己索吻,對方一定是千肯萬肯的。但是吻了林姍姍一下之後,也不禁有些緊張得口乾舌燥,這才晃了晃腦袋,大步走出了房間。

下樓又抱了寶兒,這就出門了,想了想又給明月館打了個電話,給明月館的人留了個消息,如果那位月經阿姨回來尋寶兒,就讓她上峨眉山找自己。

反正現在畢竟是現代社會,不像古代,躲進深山之中就找不到了,現在嘛,一個移動電話就能幾乎覆蓋全球。

抱了寶兒出門,看見小青就站在莊園草皮之上,俏生生的身子立在風中,秀髮飛揚,小雷走過去,低聲道:「求你件事情。」

小青身子一顫,低聲道:「你是不讓我跟你回去了?」

小雷歎了口氣:「我這個人一向不是好人。原本你這麼漂亮的女孩要跟著我,我自然是求之不得。只是現在那些人到處找寶兒,難保就找到這裡來了。我帶著寶兒離開,如果那些人為難我的朋友……嘿嘿,雷吼自然是不怕,他有個厲害姐姐撐腰,可是裡面的那個女孩……那個林姍姍孤苦伶仃無依無靠,請你留下多照看一下她們吧,你也不必現身,如果他們有什麼麻煩,你暗中幫襯一下也就行了。」

小青皺眉,想了想,又道:「你要去多久?」

「多則一年,少則幾個月。你以為我喜歡住在荒山野嶺麼?」他笑了笑,隨即抱著寶兒揚長而去。

小雷這番痛下決心,心中原本的輕佻之氣終於有所收斂,這才知道了世間高手無數,自己這點微末伎倆實在擺不上檯面,有了他此番回山,才終於又引出了輕靈子的驚天一怒,有了老瘋子下山為小師弟出氣,有道是:「峨眉山上一散仙,千年無事只瘋癲。
一朝只為強出頭,梵蒂岡前神通顯」

卻說幾日之後,小雷抱著寶兒終於來到了峨眉山。他下山才不到旬日就重返師門,心中也是有些感歎。

沿著後山一路往上,等走到接近了逍遙派的山門,那周圍滿山的峨眉山猴子,眼看這個小無賴回來了,都是驚恐的尖叫連連,有的遠遠看見小雷掉頭就跑,還呼喝同伴,拖家帶口一起逃竄,只是怕了這個當初蹂躪了它們一年的小無賴。

只是抱在懷裡的寶兒瞪大了眼睛四處觀望,她是都市裡張大的孩子,平常哪裡能看見這麼多猴子?就算是動物園裡也不過看見一兩隻而已,忍不住小臉上洋溢著幾分激動和興奮。只覺得小雷爸爸帶自己出來這趟遊玩,可比從前任何一次出遊都有趣多了。

等到了逍遙派山門前,小雷還沒有念動開啟山門的口訣,就聽見一旁樹林裡傳來人聲說話。

隨即就聽見叮叮噹噹的兵刃撞擊聲,小雷尋聲走了過去,就看見樹林邊上有兩個年輕人正在你來我往挺劍相鬥!還有一個女孩站在一邊,看著正在比試的兩人,臉上有些焦急。

小雷看了兩眼,立刻認了出來,那正在比鬥的是吳道子三個師兄弟的徒弟。這三個年輕人都是和小雷同期入逍遙派的,原本是逍遙子一時興起要收徒孫。逍遙派收弟子極為嚴格,沒有掌門的允許是不得擅自收徒弟的。所以小雷雖然跟了吳道子那麼多年,吳道子生性疲賴,也沒有敢違反門規教小雷真正的法術。只是後來得了逍遙子的允許才帶了小雷上山。

結果逍遙子搶了小雷當自己徒弟,只是這件事情太過荒唐,當師父的卻和自己弟子爭奪徒弟。為了補償眾人,逍遙子就破例允許他們把各自的傳人收近了逍遙派。

這兩男一女正是和小雷差不多時間進逍遙派的,只是他們是吳道子的三個師兄弟的弟子,而小雷卻直接成了逍遙子的徒弟,所以算起來,小雷還算是他們的小師叔了。

只見兩個男人你來我去,鬥得激烈,小雷看了兩眼立刻看出幾分怪異,只見兩人出手招招凶狠,絲毫不留情分,不像是門派之內的師兄弟切磋,倒有幾分像是真的在性命相搏!

旁邊的那個女孩連連跺腳,喝道:「你們……你們……你們哎呀!別再打啦!」

她額頭有汗,幾次想上去分開兩人,只是她本領實在太過低微,兩人又鬥得激烈,卻容不下她插手了。正在她著急的時候,就聽見身後小雷聲息笑道:「兩個傢伙瘋了麼?自己師兄弟,怎麼招招出手卻好像不共戴天的仇人一般?」

那個女孩一聽小雷的聲音,立刻面露喜色,轉身驚呼道:「小雷小師叔?」

這個女孩臉蛋園園,煞是可愛,雖然相貌只算是中上之姿,雙頰之上隱隱有幾粒小小的雀斑,可是卻給她平添了幾分俏麗可愛。

她一看小雷,就好像看見救星了一樣,連走幾步拉住小雷,急忙道:「小師叔,你回來了?你……你快讓他們住手吧!」

小雷嘻嘻一笑,場中兩人鬥得雖然激烈,但是看上去兩人功底差不多,學的都是逍遙派的一些劍法,一時半會兒也沒有什麼危險,他也不動手,只是看著這個女孩,笑道:「他們兩人好好的,怎麼互相拚命起來的……啊,我知道啦!一定是這兩個傻瓜都喜歡你,就為了你在這裡決鬥是不是?我說素素師妹,你倒是面子大的很呢!」

那個女孩素素臉色一紅,隨即跺腳道:「小師叔你還胡鬧!他們兩人才不是……才不是為我!還不是為了輕靈子師叔的話……」

小雷奇道:「夷?和輕靈子那個老傢伙有什麼關係?難道他們兩人喜歡的不是你?喜歡輕靈子那個老瘋子?我們逍遙派的人什麼時候喜歡這個調調了?」

素素啐了一口,連連哀求道:「好了小師叔,我知道這兩個傢伙平日裡對你不敬,現在師父們都陪著掌門師祖閉關,輕靈子師叔也不知道哪裡去了,你……你就勸誡一下他們吧……」

小雷這才捲起袖子,笑道:「好!退開!」

他把寶兒往後面一拉,正色道:「寶兒,你躲在這個姐姐身後,別亂跑哦。」

場中的兩個人早看見了小雷,心中都是焦急,他們爭鬥其實真的不是為了素素,而是為了爭奪門派中的一個資格。現在正好有一個大好的機會可以出人頭地,原本逍遙派的年輕弟子中,小雷下山去了,山中能搶奪這個機會的,也只有他們三個年輕弟子了,素素年紀最小,法力最低微,自然是沒有本事和他們兩人搶奪的,兩人這才約定比鬥一場,輸的人就放棄競爭。

誰知道就在這個關鍵時候,下山的小雷卻又回來了。

兩人心中焦急,卻又是一般的心思,恨不得乾脆立刻解決對手,然後好騰出手來對付小雷,這下劍鋒點點寒光陣陣,不由得加快的出手的速度,一時間什麼狠辣慘絕的招數全部使了出來。

小雷卻不忙上去,站在一旁觀看,不時冒出幾句風涼話來。

「夷?烏陽師侄,你這手飛仙劍倒是使的不錯啊……喲!敖烈師侄,怎的你連一劍七殺都學會了?以你的造詣,似乎還沒到學這招的地步吧……啊哈!小子,一看你就是偷學的吧!呸呸呸……什麼一劍七殺,在你手裡使出來真是丟人到家了!讓開!」

他忽然喝了一聲,縱身跳了過去,只見他身子彷彿一閃就出現在了兩人中間,然後就聽見烏陽敖烈兩人紛紛痛叫了一聲,兩柄長劍沖天激射飛起,兩人都是紛紛退後幾步,捂著手腕,一臉痛楚。

小雷冷笑道:「兩個不聽話的東西,要是讓你們師父知道兩個傢伙在這裡火拚,立刻打斷你們的腿!」

烏陽和敖烈兩人都是一般的身高,相貌都是頗為出色,只是烏陽看上去眼中稍微狡猾了些,而那個敖烈到似乎是個簡單的傢伙。

烏陽冷笑道:「小雷,你不是下山了麼?怎麼又回來了?」

小雷一瞪眼:「不知道好歹的傢伙,怎麼我分開你們,你們不服氣麼?見了我連句師叔都不知道喊麼?」

烏陽面色不忿,但是依然咬牙垂手喊了一句師叔。旁邊的敖烈卻叫嚷道:「小雷,你這個時候忽然回山,是要和我們爭奪參加萬仙大會的資格麼?哼,就算你是師叔,要想去萬仙大會,也要公平競爭才對!」

小雷面色一奇:「萬仙大會?那是什麼東東?」

發達之路卷 第七十一章 「輕靈子收徒」


小雷這一開口詢問,那烏陽和敖烈倒反而都閉上了嘴巴,兩人相視了一眼,然後齊齊看著小雷,面色尷尬,似乎頗不願意說的樣子。

後面的素素看不過去,冷笑道:「小師叔你下山多日自然是不知道的。掌門師祖和我們的幾位師父師叔伯閉關之後,派中事物自然是輕靈子師叔決斷,這萬仙大會是我神州各修仙宗門每各數十年的一次聚會盛事,原本聽說我們逍遙派從前不太喜歡理會這些俗務,很少參加,可是這次,也不知怎的,輕靈子師叔說要去見識一下。」

小雷撇撇嘴,笑道:「我當是什麼,不就是一個修行界裡的商業博覽會麼?你們兩個小子至於為一個參加的資格如此拚命麼?」

兩個傢伙還沒有說話,素素卻伸手拉了拉小雷,瞪了那兩人一眼,低聲道:「小師叔,可不是這麼簡單的。傳說這萬仙大會是由三個大宗派聯名召集的,每界的大會幾乎就成為了各大宗派的獻寶大會,凡是哪個宗派有什麼自己修煉出來的新奇法寶,自然是要亮出來給大家鑒賞一下,如果鑒賞品級高的,還可以就地出售,和其他宗派交換法寶,說起來,倒是真的和商業博覽會有些相似呢。只是還有一個好處……」

說到這裡,小妮子目光瞄了烏陽敖烈兩眼,語氣有些不屑,道:「哼哼,就是這個好處,不知道讓多少人打破了頭去搶奪呢!」她看了小雷一眼,語氣才柔和了許多:「聽說那召集萬仙大會的三個大宗派,都是千年下來享譽盛名的宗門了,其中崑崙是不用說了,還有就是東海三山,自古以來就是修仙的聖地,蓬萊方丈瀛山這三個仙山,合稱為仙山派,剩下的,原本是我們峨眉的逍遙派為尊了,可是咱們逍遙派的人清高,好幾界沒有參合這種事情了,這次輕靈子師叔趁著掌門師祖閉關,就自己定下啦。而按照慣例,為首的三個大宗門,都會推舉出一個代表,三個人就交流各自門派的修道心德,互相傳授一些秘法秘訣……你想,這是多大的好事啊!崑崙派和仙山派,哪一個都是享譽千年以上的大宗門了,能學到他們門中的高深秘訣,豈不是妙事一件?至於還有其他的好處……」

小雷奇道:「還有?」

素素輕輕咳嗽了一聲,故意看了已經滿臉漲紅的烏陽和敖烈一眼,那兩個人站在一旁,走也不是坐也不是,素素每說一句,兩人的臉就紅了一分,素素繼續笑道:「這萬仙大會,原本是百年舉辦一次,後來就變成了兩百年,再後來就變成了三百年了,小雷師叔,你猜是為什麼?」

小雷盯著素素笑了笑道:「我怎麼知道?我只是奇怪,我在逍遙派的日子也不比你們短,怎麼這些掌故你們知道,而我卻從來沒聽說過?」

素素被小雷看得粉面一紅,羞赧笑了笑繼續道:「小師叔,你是掌門師尊的關門弟子。你從前在山上的時候就只跟著掌門師尊苦修,從不理會這些俗事,掌門師尊對這些事情也沒有太多興趣,也不會和你說起。」

小雷歎了口氣:「逍遙子那老傢伙倒確實是個悶臊的脾氣,也罷了,那你倒說說看,為什麼這大會原本是一百年一次,後來卻變成了兩百年一次,三百年一次?」

素素嘿嘿一笑,盯著面色漲紅的烏陽敖烈,笑道:「這個麼,原因自然是和好處有關係了。不然的話,也不會有人冒著被師尊責罰的下場同門私鬥了。」

那敖烈腦筋比較單線條一些,他忽然大聲道:「好了!素素,你也不用張口閉口的拿話來損我們,我自己說就是了!小雷……那個師叔……這個事情也不複雜!這萬仙大會呢,就在蓬萊仙山舉辦,那是仙山派的地盤了。他們蓬萊仙山上有一種靈藥,是萬年的血玉石鐘乳!那血玉石鐘乳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生出少許的石鐘乳液,乃是天地之間無上聖品!他們仙山派用這石鐘乳的聖水煉製了一種丹藥,名字叫做『化羽丹』。凡人吃了立刻就能長生,死人吃了也能片刻還魂。如果是修行者吃了,『練氣』階段的可以從此練氣事半功倍,少說也省去了幾十年的功夫。若是機緣巧合,恐怕就是立刻跨過『練氣』的階段,一直邁入『修法』的門檻,也不是不可能的。如果已經達到了『修法』階段的高手,那好處就更不得了了。所謂的『化羽丹』,就是能加速讓修行者的『先天之氣』煉化,如果是練氣到了頂尖的高手,立刻就能將身體裡集聚了一輩子的先天志氣化成法力!幾乎達到了化腐朽為神奇的境界,等於是憑空就能早就一個修行的高手!仙山派每次盛會,都會獻出兩枚一品的『化羽丹』,送給召集大會的另外三個大派,也就是崑崙,和我們逍遙派各能分到一枚……此外還有一枚絕品的『化羽丹』,則是留著,給萬仙大會上品鑒法寶奪魁的修行者的獎品了。這等美事,誰人不心動?」

小雷聽了果然心中怦然而動,這倒真的是難得的好事了。如此說來,那仙山派的「化羽丹」倒真的是修行者夢寐以求的珍寶了。只是……

「既然這個化羽丹這麼厲害,仙山派坐擁有那萬年的血玉石鐘乳,怎麼不多煉製一些丹藥出來?多了這麼厲害的丹藥,他仙山派恐怕立刻就能冠絕群仙,成為天下修行者的領袖了。哪裡有把好東西往外送的道理?就算是他仙山派再好心,再大方,也沒有大方道把家裡的珍寶平白無故送人的道理吧?」

素素噗哧一笑,道:「小師叔還是明白的,這等好事自然不是白白得來的。一來呢,這血玉石鐘乳雖然是萬年的上古靈寶,可是近年來漸漸枯竭了,原本一百年就能分泌出足夠煉製丹藥的聖水,後來漸漸變得需要兩百年了,近年來好像枯竭得厲害了,沒有三百年不行。而且這等天地靈寶,想把它煉製成丹藥豈是那麼容易的?必須要有兩三個『修法』期到了頂峰的高手護鼎才行,否則就很難功德圓滿。試想天下能有幾個『修法期』達到頂峰的高手?修法期到了頂峰的,距離化羽登仙,幾乎就是一步之遙了,這種頂尖的人物,滿打滿算下來,放眼整個天下,未必能湊滿五個手指呢。他們仙山派雖然也是大派,門人眾多,但是要他們自己湊出兩三個這種頂尖的高人,也是沒有的。所以,必須向別的門派求助。而且,這丹藥是萬仙大會上就由三派的頂尖人物合力,立刻煉製出來。傳說這『化羽丹』藥效奇特,一時三刻不服用,立刻就會失效了,也就是說,這次如果去參加大會,這分給我們逍遙派的一枚丹藥,必須是在萬仙大會上立刻就由我們門派的代表服用下去,否則就浪費掉了。師叔你想……輕靈子師叔自然是到了修法期的頂峰人物了,他很快就能修成正果登入仙界,這種丹藥對他來說可有可無,自然是不會放在眼裡了。那麼,這枚丹藥就必定是跟隨輕靈子師叔一起去萬仙大會的人服用了……」

小雷聽完嘿嘿一笑,面容古怪看了烏陽敖烈兩眼,笑得頗有深意,故意歎息道:「原來如此啊,看來我回來的好像還不太是時候呢。兩位師侄這麼看著我,是怕我和你們搶這去萬仙大會的資格吧?」

烏陽敖烈果然立刻緊張起來,輪輩分,小雷雖然和他們差不多年紀,但是卻是掌門師祖的徒弟,是他們的師叔,輩分就高了一輩。論本事,小雷的法術是逍遙子親傳的,還有輕靈子那個老怪物也常常指點。烏陽敖烈兩人雖然自負,也自認不是小雷的對手,如果小雷要和他們爭奪,與公與私,都是萬萬爭不過小雷的。

小雷是什麼人?在他的理念中:有便宜不佔是王八蛋!這麼好的事情,如果不知道也就罷了,既然給自己撞到了,那自然是說什麼也不會錯過!他嘿嘿一笑,貌似輕描淡寫,笑道:「好了,這個事情麼,我原本不知道,既然知道了,等我和輕靈子師兄商量一下。至於你們兩人,也不要互相拔劍拚鬥了,拼來拼去都是同門師兄弟,很有意思麼?」

說完,他拍了拍寶兒的腦袋,笑道:「走了!寶兒,我帶你去見一個叔叔,他家裡有很多好玩兒的東西呢。」

他一把抱起了寶兒,卻忽然聽見林中傳來一個清朗的聲音,正是輕靈子。

「哈哈……小傢伙回來了?正好,快來見我吧。小傢伙處理得不錯,烏陽敖烈兩個小子,你們居然敢背著我私鬥,從今天開始閉門思過三天,十天之內給我挑一千九百九十九桶水!若是少了一桶,我打斷你們的腿!」

那聲音遠遠傳來,卻好像就響在眾人耳邊。烏陽敖烈立刻面如土色。他們知道輕靈子性子最是古怪,平日裡看似一副得道高人的模樣,說翻臉就能翻臉,既然他說要挑水,那就得真挑水了,一千九百九十九桶水,如果少了一桶,老傢伙就真的敢打斷自己的腿哦!而且誰也阻攔不住!

寶兒卻瞪大了眼睛,一對烏黑的眼珠轉來轉去,然後拉住小雷的手甜甜笑道:「爸爸,這個說話的人是誰呢?怎麼只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呢?」

不用說了,這句「爸爸」喊出來,素素等三人立刻用怪異的目光看向小雷。小雷嘿嘿一笑,低聲道:

「寶兒別問,我這就帶你去見說話的人。」

隨即拍了拍面色慘白的烏陽敖烈兩人,大步而去。那素素遲疑了片刻,不屑的看了兩人一眼,也跟了上去。

逍遙派的山門之前,小雷念動口訣,面前的懸崖空氣之中幻化出了一道金光,那金光往兩邊分開,中間就出現了一道懸浮的橋樑,露出了逍遙派的山門。

寶兒看得目瞪口呆,小手摀住嘴巴,也不知道小雷爸爸是在變什麼法術。等小雷帶著她進入了逍遙派山上道觀中。寶兒卻幽幽歎了口氣,滿臉認真道:「爸爸,這麼好玩的地方,你卻從來不帶寶兒來呢。」

小雷輕輕放下了她,牽著寶兒的手走進了大殿,就看見輕靈子毫無形象的四仰八叉躺在蒲團之上,他身旁放了一個酒瓶,大殿上飄來淡淡的香氣,此刻輕靈子哪裡還有半分得道散仙的模樣?頭上的道冠早已經丟在一旁,髮髻散亂,臉上帶著幾分酒氣後的紅暈,道靴丟在一旁,兩腿高高翹起,一面捏著酒瓶往嘴巴裡倒酒,看見小雷進來,輕靈子哈哈一笑,洒然道:「小子,這麼快就回來了?難道你在外面過得不快活,喜歡來這深山老林裡廝混麼?夷?怎麼又帶了個小女娃娃回來?」

小雷也不管身後素素驚訝的表情,學著輕靈子的模樣往地上一趟,先破口大罵了一句:「圈圈叉叉的!這次下山,差點把命都送掉了!」

他搶過輕靈子手裡的酒瓶,就往喉嚨裡灌了一口,舔舔嘴唇道:「好酒啊!輕靈子,你又是從後山九老洞裡偷了他們的猴子酒吧?」

輕靈子眼看小雷一口幾乎喝掉了三分之一瓶,臉上露出肉痛的神色,劈手搶回了酒瓶放在身後,這才淡淡道:「九老洞麼,他們在峨眉山也算個宗派了,別的本事沒有,釀酒倒是還勉強能入道爺法眼的,道爺這幾天饞酒,拿他們兩瓶,那是給他們天大的面子了。」

發達之路卷 第七十二章 「萬仙大會」(上)

他看了一眼站在門口表情尷尬的素素,素素立在那裡,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似乎有些手足無措,原本逍遙派見了長輩是要行禮,長輩坐,晚輩坐,長輩站,晚輩站。可是卻沒有輕靈子這種在三清道尊大殿裡翹著腿躺著喝酒的傢伙啊。

「去去去,小丫頭,這裡沒你的事情了。我和這小子說會兒話,你概幹嗎幹嗎去吧?」輕靈子有些不耐煩的揮了揮手。眼看素素鬆了口氣,深深看了小雷一眼走了出去,他這才轉頭看著小雷,皺眉道:

「你剛才說什麼?差點命都沒了?哪一派的混蛋敢欺負逍遙派的人?」

小雷故意長長歎了口氣,隨即添油加醋的把自己和吸血鬼還有教廷的摩擦爭鬥說了一遍,等他說完,輕靈子忽然騰跳起來了,狠狠的一拍面見的几案,大喝一聲:「這些化外蠻夷!好大的膽子!居然膽敢來我神州大地撒野!」

他一雙劍眉倒豎,虎母圓睜,眼中閃過一絲寒光,居然隱隱散發出幾分殺氣來。

隨即他狠狠瞪了小雷一眼,喝道:「沒用的小子!你學的法術都餵了狗了?被人欺負了,就應該去打回來!」

小雷撇撇嘴,冷笑道:「你當我是那種肯吃虧的人麼?別的也就不說了,你教我的破山空我都用啦,可是人家會瞬移,結果我自然是吃了大虧。那個死老外實力很強,我打不過人家也是正常。我從上山學藝到現在,滿打滿算才一年而已,我若是學到了你這個境界,自然也可以像你一樣,到哪裡都橫著走了。」

輕靈子默然,隨即他互相想起了什麼,盯著寶兒皺眉道:「這個小姑娘,就值得引起那些人爭奪麼?我看也沒有什麼奇特的……夷?」

他眼中閃過一絲精光,走了過來,上上下下看了寶兒幾眼,驚歎道:「妙哉妙哉!!此女居然是天生靈體!靈台之上靈氣逼人,從頭到腳無一不暗和靈機!小子,你和我說實話!這種資質,縱然是道爺我活了千歲也是沒見過幾個……嗯,不對!是一個都沒見過!」他一把抓住了小雷的衣襟,激動道:「你快說來!這個丫頭是從哪裡揀來的!!」

小雷苦笑道:「該說的我剛才都說了,還有什麼好問的?」

「不對不對……」輕靈子搖頭晃腦道:「這等天賜靈體,那是萬中無一……嗯,不對,是百萬中無一的寶貝啊!別看你小子脫胎換骨,那也是你後天機緣勝過了常人,可這個小丫頭是天生靈體!全身上下就是一塊不用雕琢的美玉啊!所謂心有靈犀一點通,這種資質的人,學什麼都是一學即通,一學即精!小子,這種美玉,根本不可能是凡人家能生出的孩子!」

輕靈子眼中精光越來越盛,忍不住露出意動之色,忽然一拍大腿:「就是她了!」

他仰天大笑三聲,伸出大手就拉住了寶兒的胳膊,隨即大笑道:「小女娃娃,快!快跪下來磕頭喊師父!啊哈!我早就嫌其逍遙派的門人一個比一個蠢,勉強遇到你這個小子,可是被逍遙子搶了先,他是掌門人,我也不好意思和他爭了。現在遇到這個女娃娃,比你小子資質高上十倍!啊哈!這種好材料,我等了千年才遇到……女娃娃,夷?你別哭啊!快跪下乖乖磕頭喊師父!為師自然會出手護著你!以後什麼吸血鬼教廷之類的,為師伸伸小指頭就給你全部捏死他們,看誰還敢欺負我輕靈子的徒弟!」

輕靈子癲狂的模樣,卻把寶兒嚇著了,寶兒只覺得面前這個穿著奇怪衣服的男人忽笑忽叫,癲狂可怕,小嘴巴一瞥,臉上露出驚嚇的目光,眼中也迅速充滿了淚水,求助似的盯著小雷。小雷趕緊抱住她,柔聲道:「寶兒,快跪下,喊師父!」

寶兒這才怯生生跪在地上,輕靈子喜得手舞足蹈,只覺得天上掉下來這麼個寶兒徒弟,真是碰在手裡怕飛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他心情激動,癲狂性子發作,從懷中掏出一個乾坤袋來,一股腦而抓住一大把東西來。

「好徒弟,乖徒弟!師父我沒什麼好東西送你,這些東西也是為師我千年搜集來得一些玩意兒,你就只管收著!」

小雷看了一眼,立刻兩眼放光!這輕靈子不知好歹,一把居然抓出了許多好東西。其中居然還有小雷覬覦了很久的幾件法寶,從前和輕靈子討要,他總是百般推卻,今天腦子一熱居然全部就扔給了寶兒這個新收的徒弟了。

「伏魔金剛圈!乾坤三金傘!羊脂玉淨瓶!圈全叉叉的!還有無敵風火輪!!」小雷滿臉貪婪之色,不等寶兒伸出手,先自己搶先就抓了過去,然後拉著寶兒就往地上磕頭,可憐寶兒滿臉茫然,被自己的小雷爸爸按著磕了幾個頭之後,輕靈子笑得幾乎合不攏嘴,隨即又掏出了一個黃色的寶葫蘆,到處一把藥丸來塞進了寶兒的小手裡。

小雷一看之下,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涼氣!

這老傢伙看來是瘋病發作了!怎麼什麼東西都敢往外送?這一把藥丸藥香撲鼻,丹氣縱橫,捏在手裡隱隱泛出金光,一看之下,居然是一把「生生造化丹」!

這可是道家的上品丹藥了,妙處多多,自然也不用細說了。

偏偏輕靈子哈哈大笑,手舞足蹈道:「小娃娃,這些豆豆你拿著吃,師父給你的!吃完了師父這裡還有!」

小雷幾乎被一口氣噎死!

當豆豆吃!當初自己和他討要一顆「生生造化丹」,足足廢了三天三夜的口舌才討來兩粒而已。這種丹藥服下之後,助長練氣修法之功,而且法力消耗的時候,服下一顆藥丸立刻就能補充消耗的法力,乃是修行之人的珍品了。

小雷趕緊一把從寶兒手裡奪過了藥丸仔細收好。這倒不是小雷貪婪了,只是這種藥丸乃是用最珍貴的天地材寶靈藥煉製的,「補」是很「補」了,但是聚集了各種珍貴藥材的藥力在裡面,縱然是自己服用,也要運氣化功,緩緩吸收藥力才行。否則的話,如果寶兒小小年紀不知道好歹胡亂吃了,恐怕立刻就給「補」死了。

輕靈子看著寶兒的目光自然是要多柔和有多柔和,最後大袖子一揮,笑道:「好了,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輕靈子的徒弟!誰敢欺負你,你只管告訴為師,道爺我拆了他的骨頭扒了他的皮給你當鼓敲!」

寶兒只是怔怔看著面前這個手舞足蹈的瘋子,又回頭看了看小雷,滿臉茫然不知所措。

小雷不露痕跡把輕靈子給的東西全數收了起來,這個傢伙瘋病說來就來,說去也去得快,現在立刻收好了,就算他事後後悔了,他自持身份,也拉不下臉再討要回去。

這趟帶寶兒回峨眉山,實在是賺大了……

輕靈子忽然大喝一聲:「都給我進來!」

隨著他一聲斷喝,外面在大殿外恭候的烏陽和敖烈兩人表情尷尬的走了進來。輕靈子一看兩人,板起臉道:「兩個不知道輕重的小子,本想懲罰你們每人挑水一千九百九十九桶,不過今天道爺我收徒弟,也就放你們一馬了!嗯,不過如果太過輕易放過你們,也是休想!」

輕靈子沉吟了片刻,看了寶兒一眼,隨手指著寶兒道:「這就是我輕靈子的徒弟了,今後就是你們的小師妹了,誰敢欺負她,你們就給我打誰!天塌下來,自然有我撐著!還有……」

他垂頭想了想,道:「道觀裡面都是些粗茶淡飯,小娃娃多半都是嘴巴饞的,限你們兩人半天之內,給我到山上去,各色瓜果,但凡是峨眉山有的,通通給我各摘十七八筐回來!少了一樣,我打落你們滿嘴的牙!去吧!」

烏陽和敖烈你看我,我看你,都是哭笑不得……

峨眉山有多大?就算是兩人施展法術,三天三夜也走不完啊。更別說半天之內尋遍峨眉山所有的水果了……難道要兩人一棵樹一棵樹的去搜麼?

這……這他媽還不如去挑水呢!

兩人待要說話,輕靈子卻眼睛一瞪:「還不快去!」

兩個小子無奈,只能哭喪著臉下去了。

輕靈子轉頭看著寶兒,和顏悅色道:「娃娃,你還有什麼要求,儘管和師父說,只要你說得出來,天下就沒有師父辦不到的!」

寶兒眨了眨眼,想了想,忽然道:「師父叔叔,我……我想看猴子……」

輕靈子立刻大喝道:「來人啊!兩個小子給我回來……」

…………

老瘋子似乎這次病發作得特別厲害,除了小雷之外,其他的三個弟子都被折騰的不行了。就連素素都被下令去給寶兒買冰激凌……

可憐峨眉山附近方圓別說百里了,就算千里之內,也未必能找到一家哈根達斯吧?

最後就連小雷也受不了烏陽敖烈投來哀求淒慘的目光,暗中告誡寶兒不要再提什麼要求,這才免去了眾人的一番受苦。

一天之後,老瘋子果然瘋病不發作了,雖然想起了自己送出去的一干法寶,心中著實頭疼,不過看著寶兒乖巧可愛,又兼是天生靈體,想到自己衣缽可傳,也就不那麼計較了。

隨即和小雷商量了一下萬仙大會的事情,小雷對此事一無所知,只是聽素素講述了一個大概,等和輕靈子商談之後,才又知道了一些具體的情況。

原本逍遙派早就不喜歡參加這些盛會了,只是這次大會倒是巧了,偏偏仙山派的人來送信的時候,逍遙子師徒幾個人都閉關了,家裡唯一的長輩就只剩下了一個輕靈子。這傢伙在峨眉山上悶了多年,終於等到個機會出去走走,一口就答應了下來。

至於參加萬仙大會的人選,既然小雷回來了,那自然是不做他想。兩人休息了一日,等收拾妥當之後,這才準備上路。

臨行之前,輕靈子拉住了素素和烏陽敖烈他們,囑咐了幾句,尤其是自己不在的日子,小心照看寶兒,又威逼利誘了一番,三個年輕人慌忙答應。豈敢又半點違逆?

只是寶兒倒是離開小雷有些不捨,站在素素身旁眼看小雷和輕靈子兩人長袖飄飄離去,眼中不禁流出淚水來。嚇得素素趕緊幫她擦了去,生恐被輕靈子看見,自己三人就要倒大霉了。

輕靈子法力高強,架起飛劍,御劍飛行,遙遙萬里一日即到,等按下雲頭的時候,只見身下大海茫茫,隱隱看見藍色的海面上一片島嶼鏈,彷彿珍珠一般灑落在海面上。

那下面的一片島嶼,正是東海之上的群島了。

隱隱的看見那世間傳說的旅遊聖地蓬萊仙境就在下面,兩人也不理會,繼續馭風往前急行,等又過了半個時辰,放眼看去,目光所及都是茫茫大海,輕靈子這才按下了雲頭,兩人飛身而下,幾乎貼著海面凌波而行。

輕靈子從懷中掏出了一把拂塵,輕輕一抖,口中唸唸有詞,喝道:「開!」

拂塵揮出,一道金光射出,面前的空氣驟然扭曲了一下,隨即兩邊金光散開,露出了雲霧繚繞中的海面一座仙山!

那仙山隱隱就在遠處,只見山川秀麗,飛瀑奔流,霧氣繚繞,還有仙鶴盤旋在上,好一派神仙氣息!

輕靈子笑道:「這才是真正的蓬萊仙境,可笑世俗之人看見的那些海市蜃樓,多半是在特定的時辰時候,陣法發動的時候,映射出了仙山的影子在海面,卻被世人傳得那麼神秘……」

隨即輕靈子輕輕整理了一下道冠,又理了理道袍,臉上一副飄然出塵的氣息,渾然一個得道全真的模樣,這才大袖飄飄當先對著那仙山飛了過去,小雷跟在後面,心中對這個萬仙大會,倒也頗為期待……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3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