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發達之路卷 第七十二章 「萬仙大會」(下)

登上仙山。

雙足踏上仙山的土地上,小雷深深吸了口氣,只覺得這裡空氣清爽之極,肺腑之中隱隱彷彿感到一絲天地靈氣,靈台清明,倍感神清氣爽。

只聽見兩聲嘹亮的仙鶴長鳴,兩隻碩大的白羽仙鶴從山頂飛捲下來,上面各自端坐了一個身穿道袍的童子,那兩個童子遠遠站在仙鶴之上躬身施禮,其中一個朗聲道:「請問是哪一派的仙長駕臨?」

輕靈子隨手扔出了一個白玉碟,那說話的童子接過看了一眼,臉色越發的恭敬,躬身道:「原來是逍遙派的前輩,請兩位跟我們來吧,我家師尊正恭候多時了。」

說完,兩人架著仙鶴讓開了中間道路,站在兩旁側身施禮,輕靈子洒然一笑,拉著小雷的胳膊當先就走。

小雷卻忍不住用目光去看那兩個童子騎的仙鶴。

那仙鶴身子足足有尋常仙鶴的三倍那麼大,丰神健壯,額頭上還有一大塊紅斑,小雷看了心中忍不住有些羨慕。

唉,如果能弄一隻這種大鳥騎騎,可神氣的很啊,比開法拉利都要拉風哦。

那萬仙大會的場所就在仙山最高的一座山峰上。

那山峰頂端乃是一個方圓千米的平台,就好像是原本一個矗立的山峰,忽然被人攔腰削斷了一樣,山頂的地面呈現出一塊方圓幾千平米的空曠之地,四面都是開闊地帶,如果走到邊緣往下看去,就是霧氣繚繞的懸崖,還有隱隱下面的海浪拍打的聲音傳來。

小雷隨著輕靈子登上了這個平台,端詳了一陣之後,立刻對這個「萬仙大會」,忍不住微微感到幾分失望了……

什麼嘛!什麼萬仙大會!

只見平台之上,沒有金壁輝煌的仙家亭台樓閣,沒有巍峨壯麗的殿堂,只是一個平坦的空地……連個帳篷都沒有!

至於所謂的萬仙大會,居然連個平台都沒有搭建。只是一眼看去,有近千人亂哄哄的散落在周圍,三三五五的聚集在一起,有的在交談,還有的乾脆席地而坐。

至於參加這個大會的所謂的「萬仙」們,倒是一個個裝束極為古怪,還有的相貌奇特。

這些人穿著打扮千奇百怪,有的穿著一身古樸的古代裝束,那身衣服看上去恐怕都可以算作是古董了。有的穿成了和尚道士的打扮,其中居然還有幾個尼姑……

還有一些人,穿著的倒是一副現代社會的人,一身西裝革履,皮鞋擦得亮亮的,手腕上帶著名貴的手錶,一點不像是什麼修行的高人,反而有些像是參加商務談判的商業精英。

小雷隨著輕靈子一路走了過去,更是見到的不少長相奇特的人。

只見左邊一個躺在地上席地而坐,手肘支撐著腦袋,正在昏昏睡覺的人,那人的相貌古怪,一個鼻子好像蒜頭一樣,一對招風大耳,額頭偏偏還長出了一個角!

這還是人類麼??

只聽他昏睡之中,發出了如雷一樣的呼嚕,周圍人卻遠遠展開,也沒有人搭理他。

還有一些傢伙,長相幾乎可以當得上是「鬼斧神工」這四個字了。說句坦白的話吧,小雷從來沒有想像過人類可以長成那種模樣了……或者他們根本就不是人類吧。

嗯,一點也不誇張呢!

你見過腦袋上長角的人麼?你見過額頭上還有第三隻眼睛的人麼?你見過三瓣嘴唇,額頭上有一個「王」字紋路的「人類」麼?

靠,「王」字條紋?難道是老虎精??

目光四處打量了一下,小雷只是跟在輕靈子的身後,漸漸的,他發現了一些不對了……

只見輕靈子大步走在前面,臉上表情冷漠,可是凡是他走過的地方,周圍的人目光看過來,紛紛露出敬畏的表情,還有人的立刻就遠遠躲開,站在遠處指指點點的樣子。更有人看著輕靈子的目光乾脆就是畏懼了。

嗯,看來輕靈子倒是很威風嘛……可是自己跟在他身旁,算不算是狐假虎威呢?

「輕靈子道長,貧道稽首了!」

一個清朗的聲音傳來,隨即人群分開,從裡面走出了三個人來,說這話的是當先的一個老道士,那道士大袖飄飄,鶴髮童顏,面色紅潤,滿臉紅光,一雙眼睛炯炯有神,頭頂豎著一個溫玉道冠,腰間賠了一把古樸的長劍。他身後的兩個中年人,也是道士打扮,只是躬身站在他身後半步,面色恭順的模樣。

輕靈子看見來人,淡淡一笑,道:「我以為是誰,原來是崑崙玉虛子,貧道還禮了!」他懶洋洋抬了抬手,就當是還禮了,隨即瞇著眼睛笑道:「一別多年了,你這個牛鼻子看上去道行大漲啊。夷?你身後的,是你徒弟麼?」

那玉虛子淡淡一笑:「不是的,這兩位是我的師弟。我老道的徒弟法術低微,怎麼敢帶到這裡來獻醜呢。」

輕靈子「啊」了一聲,這才上上下下仔細打量了站在玉虛子身後的兩人,奇道:「夷?玉虛子,你什麼時候又冒出了兩個師弟來了?你師尊上一代崑崙掌門,好像是兩百年前就化羽仙逝了吧?現在的掌門是你師兄,你還有什麼師叔師伯麼?」

玉虛子嘿嘿一笑,道:「說來慚愧,這兩位確實是我師弟,只因為他們家門和我崑崙派頗有淵源,我和我師兄自問是不敢收他們為徒弟的,所以我師兄才破例,算是代替先師收他們為徒,算是我們的師弟。」

輕靈子瞇著眼睛看了那兩個中年人,只見兩人雖然一副恭敬的樣子站在身後,但是相貌著實不俗,兩人都是眉宇間帶著幾分昂然的傲氣,那倒不是有意的倨傲了,根本就是那種世家子弟生來就帶著的幾分骨子裡的傲氣了。兩人都是目光有神,眼皮張合之間精光外斂,看樣子道行也不錯了。

玉虛子笑道:「這次萬仙大會,我師兄有事纏身,自然是來不了的。我才帶他們兩人來見見世面而已。夷?這位小友,是你的弟子麼?你輕靈子也會收徒弟了麼?」

說完,他居然伸出一隻手朝著小雷拉了過來,小雷立刻發現這玉虛子伸出的手掌居然是純金打造的!!

輕靈子似乎有意無意的輕輕一掃拂塵,攔住了對方的手,淡淡道:「老牛鼻子,這也是我的師弟,是逍遙子收的關門弟子。你有興趣,道爺我就陪你親近親近,免得嚇壞了小朋友。」

那玉虛子被輕靈子的拂塵一掃,閃電般的縮回了手,臉上卻絲毫不變色,依然淡淡一笑:「你輕靈子法力高深,我可怕了你了,別拆了我這把老骨頭就好。」

小雷也聽出有些不對了。眼角餘光觀察了一下,只見周圍的人早已經在兩人說話的時候,就遠遠躲開了。還有人用憂慮的目光看著輕靈子和玉虛子。彷彿害怕什麼事情發生一樣。

輕靈子盯著玉虛子的眼睛,笑道:「牛鼻子,我聽說你也多年沒有下山了,怎麼這次卻自己跑來了?」

玉虛子嘿嘿一笑,迎著輕靈子的目光道:「我在崑崙山上寂寞,聽說這次有你這個老朋友參加,我自然是巴巴的趕來了見見你,當初的老傢伙現在已經沒有幾個活著的了,如果不再見見你,恐怕以後見面的機會也不多了吧……」

輕靈子搖搖頭,道:「你這話說的就差了。看你的樣子,神光內斂,雖然大家多年未見,不過這些年你應該一心苦修,現在法力大進是必然的,想必你已經修到了崑崙『雷字十三擊』了吧?」

玉虛子臉色冷了下來,瞇起眼睛看了輕靈子兩眼,淡淡道:「若不是學了『雷字十三擊』,我這把老骨頭怎麼經得起你輕靈子的『震天斬』呢?反正閒來無事,既然這裡這麼多後輩都在,不妨我們兩個老傢伙先親近親近吧……」

輕靈子冷哼了一聲,眼中閃過了一絲殺氣。

小雷心中奇怪,這輕靈子的本事有多大,他雖然不曾見過,但是眼看逍遙派上上下下無人敢對他無禮。峨眉山附近的修仙門派無人敢招惹他,想必自然是厲害之極的了。這個崑崙派的玉虛子原本以為他是輕靈子的老朋友,誰知道三言兩語下來,兩人之間的就變得唇槍舌劍了,想必是什麼老對頭了。

眼看輕靈子眼中的目光,小雷心中一凜,那是老傢伙發瘋的前兆了。一旦輕靈子眼中露出這種目光,那自然就是要發飆的跡象了。輕靈子的這種目光,小雷在峨嵋山上一共就見過兩次。第一次是輕靈子闖進了峨眉山九老洞裡偷別派釀造的美酒,被九老洞的別派修行者發現,大打出手,那次輕靈子幾乎一個人把九老峰都給掀翻了。要不是逍遙子及時出面哄走了他,恐怕峨眉山上著名的景觀「九老洞」,從此就不復存在了。

第二次看見輕靈子發瘋,是有一次素素他們在山裡被一隻修煉成精的黑熊欺負,結果惹得輕靈子出頭,那只熊精這才知道自己惹的是逍遙派的人,嚇得躲在深山之中不敢露面,結果輕靈子一個雷下去把半座山峰都打塌了,惹得整座山上的修行者和妖精們紛紛出頭,最後一個個都被輕靈子打得鼻青臉腫,那些人不敢招惹輕靈子,卻只好跑去幫助輕靈子滿山遍野搜尋,把那只招惹了逍遙派的熊精找了出來,眾人當著輕靈子的面把那熊精扒皮抽筋,這才平息了老瘋子的怒氣。

眼看老瘋子就要發飆了,周圍那些修行者,當然是早就知道逍遙派老瘋子的惡名,一個個都嚇得躲得遠遠的。一時間場中周圍都空了出來,只留下了輕靈子小雷兩人,和崑崙派的三個人對峙局面。

玉虛子那隻金色的手掌已經按住了腰間的配劍,臉上卻笑道:「來來來,輕靈子,我們兩個老傢伙,不妨親熱親熱,反正難得遇到這等盛會,我最近修煉了一把飛劍,正好請你親自品鑒品鑒!」

他眼中閃過一絲凌厲的目光,忽的一下就把寶劍拔出了一半!

就在這個時候,只聽見一個聲音由遠到近,那聲音輕輕飄飄,婉轉動聽,卻彷彿是個嬌柔的女子聲音。

「一個老瘋子,一個老混蛋,在我的仙山上你們也敢放肆麼?太不給我面子啦!」

那聲音從說第一個字的時候,彷彿還在遠處,卻越來越近,只見一道飄飄的白色影子呼的一下從遠處飛了過來,快如閃電,肉眼幾乎看不清楚,那白色影子已經落在了輕靈子和玉虛子兩人中間,一隻素手伸出,按住了玉虛子的劍柄,把他剛剛拔出了一半的長劍又按回了劍鞘裡。

這時她收回了手,那句話才剛剛說完了最後一個字。

小雷這才看清楚面前來人的模樣,可是一眼看去,忍不住腦中「嗡」的一聲,彷彿無數蜜蜂爭鳴,又好似十七八個雷霆擊在了天靈蓋上,一時間心中百般雜念,口乾舌燥,一雙眼睛只是死死盯著面前的這個白色身影。

心中千般萬般念頭,最後卻只化成了一句話。

「圈全叉叉的!要死了要死了!世界上怎麼有這麼美的女人!!」

當場一個女子站立在那裡,她秀髮如雲,明眸皓齒,一身雪白的宮裝,衣袂飄飄,一雙秋水般的眸子輕輕掃過全場,凡是被她目光掃過的人,臉上都不自覺的露出幾分迷醉的神態來。

那輕盈的身姿緩緩邁上一步,臉上那淡淡的笑意說不出的清麗動人,看得小雷只覺得一陣陣的腦中眩暈,只聽見一縷仙音彷彿輕輕飄飄響在耳畔。

「兩個老傢伙好不曉事,當著這麼多後輩的面,卻好像頑童一樣的爭鬥,你們不知自重,可我的仙山之上,也是你們隨便打架的地方?」

只見那兩片晶瑩如花瓣一樣的嘴唇輕輕吐出了字:「滾!」

發達之路卷 第七十三章 「仙山仙音」

·「滾!」

放眼天下,以輕靈子已經達到了「修法」階段頂峰的實力,膽敢對他說出這麼個字的人,恐怕一個也沒有了。大多數人,見了這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發飆的傢伙,恐怕第一個念頭就是躲得遠遠的。

而對於玉虛子來說,他乃是堂堂崑崙派的元老級人物,就算是他的師兄崑崙掌門人,也對他客氣三分。

可是偏偏這個女子輕輕淺笑,口中對著兩大高人,吐出一個「滾」字來。

輕靈子和玉虛子都是怔了怔,隨即輕靈子面色微微一變,眼中閃過一絲異色,隨即真的退開了一步,盯著這個女子深深看了一眼,居然就此側過了身子。

而玉虛子卻哈哈一笑,也是退後了兩步,笑道:「是我的不是啦,仙音教訓的是,既然是在你的仙山,我怎麼敢輕易和人動手……」

那白衣女子淺淺一笑,臉上的那絲笑容讓人看了如沐春風一般,她的聲音也是恍若音綸,輕輕飄在小雷耳邊:「兩位都是高人,在這麼多人面前爭鬥,沒的丟了自家身份,既然來我仙山做客,就當給我幾分面子。否則的話,別怪我不客氣趕你們出去哦。」

她語聲竟有如三月春風中的柳絮那麼輕柔,抬起一隻纖纖玉手輕掩嘴邊,彷彿在輕笑,輕嗔薄怒之間,自有一份讓人沉醉其中的魅力。

輕靈子卻立刻側過了腦袋,板起臉來,絲毫不看她一眼。

這個女子目光飄過四週一圈,盈盈施一禮,輕聲曼言道:「各位來我仙山做客,自然是為了這萬仙大會難得的盛事,只是大家都是修行之人,何必那麼重的火氣?還請給我仙山派幾分薄面,有什麼恩怨,在這裡還是一笑了之吧。我這仙山經營著實不容易,如果哪位動手稍微弄壞了我一草一木,可會讓我心疼很久的。」

玉虛子深深吸了口氣,緩緩道:「好了,我和輕靈子都不是小孩子了,既然仙音開口,我們就等等又如何。反正大家都等了這麼多年了,再多等個幾天也沒什麼。輕靈子,等過幾天這裡事情結束,我自然會去找你。」

輕靈子冷笑一聲,淡淡道:「隨時恭候。」

說完,一抖袖子,大步就走開了。小雷又深深看了那個白衣女子一眼,跟著輕靈子走開了。

「老傢伙,那個穿白衣服的女人,是什麼來路?是仙山派的麼?」

輕靈子隨意找個地方坐了下來,周圍的人看見他都紛紛的走遠躲開了,他聽見小雷的問話,面色不善,嘿嘿一笑,翻了個白眼,道:「小子,你是看她的模樣,被她的美麗所惑吧?」

小雷撇撇嘴,目光卻飄向了遠處。那個白衣女子身後還有幾個童子,那幾個童子手裡捧著金色圓盤,上面有各色的鮮果美酒,隨即那白衣女子取出一根楊柳枝,左手拖著一個金色的酒杯,楊柳枝輕沾了點酒液,隨手點點灑灑……

只見隱隱一道道氣色彩光從她手裡的楊柳枝上散出,周圍的空地上立刻就出現了一個個石階石案幾,她把楊柳枝輕輕放回了金盤上,伸出三個手指輕輕夾起了一粒紫色的葡萄,纖細的手指輕輕一劃,那葡萄立刻分成了四瓣,她兩個手指捏出了裡面的一粒葡萄籽,完後身子盈盈彎下腰去,屈指一彈,那葡萄籽就沒入了地面土裡。

隨即她將一杯酒水輕輕倒在了地上,只見一道金光之後,那地面立刻緩緩伸出了一根嫩嫩綠綠的枝芽,隨即女子接過了手下童子送來的楊柳枝,她隨手輕點幾下,身子飄飄若舞,輕盈轉動,一粒粒的酒水撒在地上,那地面的嫩芽立刻彷彿瘋了一樣的生長起來。

不到片刻,一株粗大的葡萄籐就生長了出來,那葡萄籐彷彿經過了催化一樣,越發的茁壯粗曼,漸漸的一道道枝葉伸出,彷彿無數觸角一樣,最後在空地之上形成了一個大約有數百平方米的巨大傘狀的棚子一樣,晶瑩的葡萄彷彿串串瑪瑙掛在枝葉之上,嫩綠的葉子就好像天然的點綴。

無數葡萄籐糾纏在一起,漸漸的頂棚遮擋住了天空,把周圍的人全部都籠罩在了下面。人群不禁為這女子神奇的法術爆發出陣陣喝彩來。

輕靈子坐在遠遠的地方,卻嗤之以鼻,冷笑道:「刻意賣弄而已。不過是藉著仙山派地理優勢罷了。仙山原本就是靈氣聚集的地方,自然可以施展這種法術,給她換個地方,恐怕她就算是耗盡全身法力,也未必能弄出這麼大個棚子來。」

小雷眼珠一轉,忽然笑道:「老傢伙,你好像看他們都不順眼嘛,難道那個女子是你的老情人?」

「我呸!」輕靈子眼珠一瞪,喝道:「小子再敢胡說八道,我拔光你的牙!」頓了頓,他才正色道:「你可別為了那個女人的姿色吸引,這天下修行之人,對她仰慕的沒有一千也有八百。這個女子乃是仙山派的掌門大弟子,名字叫做仙音。若是她單單只是生得美麗也就算了。只是這個女人絕不簡單,仙山派好大的名聲,門下弟子高人輩出,卻偏偏由她當了掌門大弟子,此女長袖擅舞,手段不是你能想像的。天下拜倒在她裙下的人多的事,隨便挑出一個來,都是一方的高人。」

小雷笑道:「哦?難道你不是?」

輕靈子面色一僵,冷冷道:「我當然不是!她在別人眼裡,是仙山派的仙子,是高高在上的九天仙女。在我輕靈子的眼裡,不過是一個仗著自己美貌和心機的女人而已。」

小雷笑道:「嗯,這麼說來,她倒是一個修行界裡的女強人了?唉,像她那麼美麗的女人,也難怪被萬種矚目了。美女無論在什麼事情上總是佔些便宜的。」他又盯著遠處了仙音看了兩眼,眼中露出賞心悅目的目光來。

輕靈子面色更是難看,忍不住哼了一聲。

小雷撇了老傢伙一眼:「放心好了,我這個人一向是好色卻不昏頭。美女嘛,自然就是給人看的,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喜歡看是一回事,為美女昏頭,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那裡眾仙山派的童子已經紛紛上前,把各色的瓜果美酒放在了一張張石案幾之上,那些參加大會的修行者也紛紛入座,仙音身後站著兩個和她裝束相同的女子,輕輕坐在首端的一張台後。

輕靈子卻依然不動,只是坐在後面。

反正參加大會的有千人,而那石几也不過數百而已,小半人倒是在後面席地而坐的。反正大家都是修行之人,坐石椅還是坐地上,也不是很在意的。

仙音眼看大家都入座了,這才盈盈站起,四方一福,未語先笑,緩緩道:「各位四方高人,這次能光臨我仙山做客,實在是小女和仙山派的榮幸。說起來,這萬仙大會已經三百年沒有舉辦了,難得這次,又聚集了三山五嶽的各位高人。」

她說到這裡,故意頓了頓,人群中立刻有人高人笑道:「仙音仙子客氣了!」「仙音仙子給大家面子,大家也給你面子啊。」

仙音笑了笑,才繼續道:「這次呢,能重現三百年的盛會,也算是一件盛事了。幸喜這次還請來了崑崙派的高人玉虛子道長,此外呢,還有逍遙派的前輩高人賞臉,也接受了邀請呢。這萬仙大會的創立,原本就是仙山崑崙逍遙三派創始的,難得時隔了多年,再次能聚集在這裡,也算是一件幸事了。嗯,既然是萬仙大會,大家自然是前來品鑒各路法寶,但總要有推舉出幾位高人來當一個評判了。不知道諸位的意思如何呢?」

下面立刻就有人大聲道:「請仙音仙子分派吧,我等都是無所不從的。」更有的乾脆就笑道:「評判麼,自然是由仙音仙子擔任了。」

仙音輕輕笑了笑:「諸位見笑啦,本來呢,以我的法術不敢再諸位面前獻醜的,只是這次我仙山派當了一個主人,所以我也就不敢推辭了。此外,我還想請崑崙逍遙兩派的高人,也一同擔當這個評判的職責,不知道各位意下如何呢?」

下面人立刻轟然答應,隨即仙音請了崑崙派的玉虛子上前,就坐在了仙音的左邊。可是看了看坐在遠處的輕靈子,仙音遲疑了一下,笑道:「這次逍遙派是輕靈子道長來的,不過輕靈子道長的性子有些不喜歡熱鬧,這個大家也是知道的,既然他老人家喜歡安靜,就不請他上來啦……」

她話音剛落,輕靈子就高聲道:「呸!誰說我不喜歡熱鬧!我偏偏就喜歡了!玉虛子能坐上面,我為什麼就不能?」

他站了起來拍拍屁股,大搖大擺分開眾人走了上去,小雷苦笑跟在後面,也坐在了輕靈子身旁。忍不住歎了口氣,心中笑道:輕靈子這個老笨蛋,上當啦。這麼明顯的激將法……

果然,仙音眼中閃過一絲得意,隨即笑道:「好啦,既然這創立大會的三方代表都齊全了,那麼下面還請大家再推舉出幾位德高望重的前輩來。否則的話,我們只有三個人,這次大會少說來了一千人,如果一樣樣的法寶看過來,恐怕我們三個人就算看上幾天幾夜不睡覺也是看不過來的啊。」

下面人紛紛哈哈大笑,隨即果然就推舉出了幾個頗有名望的修真界的老人出來。小雷在一旁看得連連歎息。這世界上蠢人太多,見了美女就昏頭的人大有人在啊,就連在這修行界也是如此,美女到哪裡都吃香……

他面色古怪,不禁對仙音多看了兩眼,仙音立刻察覺,眼神也飄向了這裡,對小雷上下打量了兩眼,眼中忽然露出幾分驚奇的目光來。

小雷也是奇怪,他自己穿著普通,法術在這些修行高人眼中自然是低微的。可是仙音連連看了小雷好幾眼,眼中目光越來越是驚奇,最後乾脆上上下下連連打量小雷。

不管如何,被美女注視的感覺還是不錯的,小雷嘻嘻一笑,對仙音做了個鬼臉,仙音立刻面色一冷,轉過頭去了,只是過了一會兒,又忍不住回頭看了小雷一眼,眉頭卻皺了起來。

「小子,你得意什麼。」輕靈子忽然低聲道:「她是看出了你的脫胎換骨的半仙之體,你當她是看上你了麼?」

小雷大感沒趣,訕訕道:「她能看出來麼?老傢伙,看來你給我的靈符不太管用啊。」

原本逍遙子就說過,小雷的半仙之體,幾乎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唐僧肉了,難免會吸引那些心懷不軌的修行者覬覦,害怕因此害了小雷。就給小雷貼身帶了一道靈符,那靈符號可以掩去小雷身上的靈氣。可是這仙音法術高強,居然一眼就看穿了小雷的本相。

就聽見仙音對著輕靈子微微點了點頭,低聲笑道:「輕靈子道長,恭喜你們逍遙派,又多了一個好弟子啊,此子雖然年輕,但是資質嘛……嗯,前途不可限量啊。」

輕靈子淡淡道:「恭喜就不必了,再好的弟子,也比不上你們仙山派啊。嘿嘿,仙山派才是俊傑滿門啊,就連隨便跑出去的一個,都是天下無雙呢!」

仙音面色一黯,看了輕靈子一眼,目光帶著幾分不忿,卻不再說話了。

此刻下面眾人圍坐在那裡,早有一心顯示的人,取出了幾件奇特的法寶給大家品鑒。這些修行之人所擅長的法術各不相同,煉製的法寶也是各有神奇之處。

一時間,上品的飛劍,奇特的靈符,還有幾個瓷瓶,幾個玉如意等等,都呈了出來。有心人都圍了上去,細細品鑒,不時有人發出了讚賞的歎息。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遠處半空之中傳來了一聲嘹亮的長嘯!

那嘯聲中氣十足,卻帶著幾分倉惶的味道,隨即就看見仙山上空的繚繞雲霧分開了,一個小小的人影踩著霞光遠遠急馳而來,那影子在天空飛翔,卻好像有些上上下下踉蹌不穩的樣子。終於一溜煙到了大會的上空,這才一頭栽了下來。狼狽的落在當場。

只見一個身材修長的中年男人,相貌倒是頗為不俗,只是身上的那件長袍有些邋遢,面皮白淨,身後背著一個烏金的棋盤,腰間繫著一個黃色的大葫蘆,手裡拿著一把藥鋤。

他踉踉蹌蹌落在地上,勉強站穩之後,目光尋到了仙音,高聲叫道:「仙音!仙音!我來看你啦!唉,我好不容易給你找到了一件禮物,可是被那邙山萬妖王發現,他覬覦我的寶貝,一路追趕我,要不是我跑得快,恐怕今天就見不到你啦。」

他從懷裡掏出了一個黃色的布包,瞪著仙音,臉上露出了癡迷的神色。

仙音被他瞧得面色有些紅暈,似乎有些羞澀,隨即正色道:「邙山的萬妖王?他怎麼敢追你?」

那個人歎息道:「唉,古人云財不露白,我這次可栽了跟頭啦。不小心被他知道我尋到了這個寶貝,他居然帶著一眾小妖怪來追我。」

人群中人好像大多數都認識這人,立刻有人叫道:「東方無勝,以你的修為,就算是三個萬妖王也被你宰啦,怎麼會追的你如此狼狽?」

那個東方無勝面色一紅,滿臉愧色,道:「慚愧,慚愧啊!我為了煉製這個寶貝,法力大損,結果被他追的狼狽逃竄來這裡。」他看著仙音,不禁臉上又癡迷,道:「仙音,你看看我的這件東西,你看看喜歡不喜歡?」

「傻瓜一個……」小雷看了這個人,忍不住歎了口氣。

旁邊的輕靈子卻低聲道:「傻瓜麼?嘿嘿,這個傻瓜如果發起狠來,這裡一千多人,能打的過他的能有兩三個就不錯了!」

小雷瞪起眼睛,滿臉驚訝,看著站在當場的那個東方無勝,這個貌不驚人,看見仙音就一副花癡模樣的傢伙有這麼厲害?

不過輕靈子平日很少服人,更是極少誇獎別人,他既然說這種話,那麼這個人必定是很厲害的了。

就在這時,半空之中忽然打了一個霹靂,隨即只見仙山之上雲霧繚繞中,一片烏雲滾滾壓了過來,就聽見一個巨大的聲音從半空傳來,那聲音尖銳刺耳,彷彿狼嚎虎哮一般……

「東方老兒!快把東西交出來,不然我踏平仙山,也要扭斷你的腦袋!」

這話一落入眾人耳中,立刻引起了眾怒。

「大膽邙山小妖!居然敢欺負到這裡來了!」

「知道我們萬仙大會,還敢來這裡撒野!」

一下子呼啦拉,全場倒是站起了一大半人來了。更有人已經拔出了長劍,只待仙音說一句話,就要衝上天去拚命了。

那東方無勝卻連連擺手,叫道:「去不得,去不得!那邙山妖王最近修煉了一個奇怪的法寶,我就是差點被他那個法寶打得魂飛魄散,各位道友千萬別去送死。」

發達之路卷 第七十四章 「絕世法寶」

東方無勝這句話出來,眾人立時就安靜了許多。小雷奇道:「夷?剛才一個個都摩拳擦掌的,怎麼現在都啞巴了?」

輕靈子也皺起了眉頭,正色道:「這就奇怪了,東方無勝雖然人是迂腐了些,但他的本事著實不低,就算他為了煉製什麼法寶弄得功力受損,也不至於被人追得這麼狼狽啊……」

他長身站了起來,高聲喝道:「東方老兒,那個邙山萬妖王為什麼要追你?你到底煉製的什麼寶貝?憑你的本事,天下還有人能把你逼迫到這般地步麼?」

那東方無勝一看見輕靈子,立刻兩眼放光,整了整衣冠,笑道:「原來是你這個老瘋子,我就知道這次大會,定能見到許多故友。」

輕靈子皺眉道:「纏七纏八的,說這些沒用的幹什麼?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時候,天空的那片烏雲越壓越低了,那個咆哮的聲音又傳來:「東方老兒,你到底出來不出來!」

東方無勝看著輕靈子,一張臉帶著苦澀,卻支支吾吾說不出什麼話來,眼角目光卻不住的瞥向仙音。仙音黛眉輕輕一蹙,站立起來,輕聲喝道:「大膽妖人,居然在我仙山門前放肆!待我去會會他!」

只見仙音袖子裡掏出了一根碧綠的楊柳枝,輕輕一抖,一道金光之後就化成了一柄細細長長的軟劍。

她身子一縱就躍了出去,只見一道白衣飄飄的影子沖天而起,身後的幾個童子也是呼哨了一聲,召喚來了幾隻仙鶴,這才縱身也跟了上去。

玉虛子眼珠一轉,嘿嘿笑道:「咱們都是來參加萬仙大會的,現在有邪魔歪道欺上門來啦,難道大家就坐在這裡看著仙音仙子一個人去應付麼?你們坐得住,我可坐不住。」

他金掌一按劍柄,也縱身跟了上去。小雷看了看輕靈子,輕靈子低聲道:「也好,正好讓你見識一下。」

說完,一拉小雷的衣袖,兩人飄飄上去了。

眼看這在場的身份最高的幾個人都出面了,其他的人也都轟然應聲,放飛劍的放飛劍,馭風的馭風,一時間人影縱橫,紛紛朝著遠處天空的烏雲飛了過去。

那東方無勝卻苦笑連連,只是唉聲歎息。

小雷和輕靈子並肩站在雲端,只見遠處天面一團巨大的烏雲,那濃密的烏雲彷彿是用墨汁潑灑在天空一樣,烏雲滾滾,裡面卻彷彿是人聲鼎沸,旌旗招展,也不知道刀劍如林,有多少妖兵妖將。

他忍不住吸了口氣:「這麼多?」

輕靈子嘿嘿一笑:「邙山的萬妖王,可不是空口來的。他手下的小妖兵何止上萬?那邙山自古就是舊塚纍纍,陰氣最盛之地。這萬妖王在那裡幾乎自成一系,平日裡也不和中原的修行門派來往,也不知道今天怎麼忽然跳出來和東方老兒為難……夷?」

他說了一半,忽然住嘴,盯著面前的那團妖雲,臉上露出驚奇的表情。

仙音卻已經持劍立在當先,她白色長衣飄飄,一頭如雲般的秀髮垂在了腰際,那滿頭的青絲飛揚,從背影看去,正晃若九天仙女一般。

只見她手裡青鋒一陣,喝道:「邙山萬妖王,我仙山和你邙山素無瓜葛,今天這般苦苦相逼,是何道理!難道欺我仙山無人麼?」

她聲音清脆嬌嫩,可是就這並不大的聲音卻一字一字的從她口中吐出,清清楚楚的傳到了遠處,周圍所有人都聽得仔仔細細,縱然是滿天的烏雲中夾在了旌鼓雷鳴之中,她的聲音也是一字一字清清楚楚!單是這一份修為,在場的就未必能找出十個了。

對面那團烏雲之中忽然呼啦拉搖出兩面碩大的黑色旗幟來,那旗幟純黑色,約莫有數十米寬大,上面各自繡著一個血色的骷髏頭圖案,隨即旗幟中間閃出了一個人影。

那身影身材極其宏偉高大,虎背熊腰身長足足有三四米那麼高,全身穿了一套烏黑的鎧甲,胸前是一個虎頭圖案,而頭上則帶著一個兩邊翹起牛角的鐵盔,一雙長臂端著一柄碩大的三尖叉,陡然大喝了一聲:「我道是誰,原來是仙山掌門人到了,我尋的是東方老兒,你叫他出來說話,賠了我東西,我自然抬腿走人!否則的話,這麼多年來,還沒有人在我邙山老妖的手下討了便宜的!」

他只是輕輕一抖手裡的三尖叉,立刻就有一團洶湧的氣勢從他周圍散發而出,那滿天的烏雲更加勢若奔馬……

仙音嬌怯怯的身子卻毅力在當前,長劍指天,喝道:「大膽!你無故犯我山門,又口出狂言要踏平我仙山!今天縱然東方先生和你有什麼過節,現在他在我仙山做客,我身為主人,自當是要護著他的!」

萬妖王哈哈一笑,他聲音彷彿洪鐘一樣,震的人腦子嗡嗡作響:「好!今天我就帶著三萬小妖,看看你仙山有什麼本事擋我!」

此刻玉虛子早已經站在了仙音身後,低聲道:「仙子小心,這老妖有些古怪。」

他指著對面的烏雲般的妖兵妖將道:「這老妖恐怕背後有高人指點!你看他手下這些妖兵,都是按照九宮八卦的陣勢站立的!這等玄門陣法,他們修妖之人怎麼會使?」

仙音卻搖頭道:「多謝道長提醒,我自然看得出來。只是事到如今,不戰不行,我等既然聚集再次,被人欺負上門來了,還有什麼好說的。」

她雖然是個女子,此刻卻一臉的剛烈絕決的表情,眉宇間自有一股凜然不可侵犯的神色。玉虛子歎了口氣,道:「也罷,我來你這裡做客,也沒有出什麼力,這第一陣就由我來吧,如果我不行了,你們在做打算。」

他金掌按住劍柄就要上前,仙音卻忽然嬌聲喝道:「不用!」

只見她身子忽然直直的竄了出去,彷彿踩著七彩的霞光一般排眾而出,立在了萬妖王的面前不遠出。

萬妖王狂笑一聲,雷霆般的聲音響起:「仙山掌門倒是好氣魄!」

他大喝一聲,彷彿半空打了一個霹靂,隨即碩大的三尖叉奔著仙音就紮了下去。

後面萬仙大會眾人紛紛喝道:「大膽!」「無禮!」……

小雷雖然也為仙音的氣魄讚歎,但是對於後面的那些人卻不禁有些鄙意。

既然是雙方爭鬥,自然是要大打出手的,人家既然打上了門來,還管你什麼大膽不大膽,無禮還是有禮?仙音在這些人眼中是美人,是仙子,可是在人家老妖怪眼裡,也不過就是一個異類生物罷了。

正思量間,就聽見叮的一聲清脆巨響,那聲音響徹了雲霄,一道金光從兩人兵刃的相交出迸發出來,仙音的身子飄飄飛上了數米,而那個萬妖王卻一個跟頭往下踉蹌了幾分。

仙音面沉如水,冷冷道:「萬妖王,你這點本領,也敢來我仙山撒野?念你修煉不易,速速退去,我就當今天的事情沒有發生!」

萬妖王哈哈一笑,頓住了身形,忽然撒手把三尖叉往後身後旗門中一扔,從懷中掏出了一個黑色的鈴鐺來。

那小巧的鈴鐺透體烏黑,表面看上去黑不溜秋,絲毫不起眼,捏在他巨大的手掌中,頗有幾分滑稽的模樣。可是仙音看了一眼,立刻面色巨變,身子一道疾風般急速退後了的數十米,持劍護在胸前,驚呼道:「你拿的是什麼東西!」

萬妖王嘿嘿一笑,輕輕搖了搖那鈴鐺兩下……

叮叮咚咚的幾聲短促的聲響,彷彿聲音並不大的樣子,可是那聲音卻彷彿劃破了空氣,響在每個人的耳邊。而那聲音更彷彿有靈犀魔力一樣,傳入耳中,在場的萬仙大會諸人無不是心馳神搖,只覺得彷彿一隻大手從耳朵裡伸進了體內,猛力的在魂魄上抓了一把……

「震天鈴!三清道尊在上,這老妖拿的居然是震天鈴!!」玉虛子猛然驚呼了一聲。他話音剛落,身後的萬仙大會諸人多紛紛驚呼,發出了嘈雜的聲音,倒是有一半的人臉上露出了多多少少的敬畏表情。

輕靈子也是面色一沉:「這震天鈴怎麼會落入這老妖的手裡?」

小雷眨著眼睛:「震天鈴?是什麼東西?怎麼好像大家看見這個鈴鐺就一個個好像死了老爸一樣?」

輕靈子正色道:「若論天下修行門派中的法寶,各派自然都有各自的擅長,只要修煉得法,每個修行者到了一定的法術,都能修煉出自己的法寶。這萬仙大會的舉辦,就是給大家一個互相品鑒天下法寶的機會。每屆都會選出一個萬種挑一的法寶來,稱為絕品!所選的絕品無一不是當時之冠,威力強大,修煉者花了無數心血的東西。」

「這震天鈴,也是萬仙大會品鑒過的絕品麼?」

輕靈子面色古怪,卻搖搖頭,他沉默了幾秒鐘才開口道:「這震天鈴,原本是一千七百年前忽然冒出來的,也不知道它到底是怎麼出現的,是什麼人煉製出來的,只是它威力強大,已經到了超出了凡間的地步了,有的時候,甚至有人懷疑這是仙界流落到凡間的真正的神仙法寶。至於萬仙大會嘛……這震天鈴倒是沒有被品鑒過……不過據我所知道的,至少有三件曾記被萬仙大會品為絕品的法寶,最後都毀在了震天鈴之下!」

「這麼厲害?」

輕靈子眼中閃過一絲鋒利的目光,沉聲道:「你見識了就知道了。」

那萬妖王一鈴在手,氣勢陡然又強了起來,他大叫道:「仙山掌門,你雖然法力強過我一籌,可是這震天鈴你總該認得吧?你若是把東方老兒交出來,我這就拍手走人,不然的話……嘿嘿!!」

仙音咬了咬嘴唇,忽然昂然道:「仙山掌門,豈有受人要挾的麼?」

她忽然輕叱了一聲,手裡的細細長劍化成一道長虹激射了出去,只見那細細的飛劍彷彿一條游龍一般,破空之聲彷彿龍吟,電光火石之間,一道光影已經射到了萬妖王的面前,萬妖王大叫了一聲,手裡忽然劃出了一面鏡子攔在面前。

砰!

仙音的飛劍斬在了那面鏡子上,飛速的彈了開去,萬妖王卻哈哈大笑。仙音驚呼道:「乾坤鏡!就連乾坤鏡都在你的手裡!」

她臉色立刻蒼白如雪,身子顫了幾下,隨手收回了飛劍,往己方急掠而來。那萬仙大會中有些年老閱歷豐富的,聽見「乾坤鏡」這幾個字也都面色巨變,紛紛互相看了幾眼。

輕靈子也咬牙,勉強笑道:「乾坤鏡,嘿嘿,乾坤鏡,海納吸百川,一鏡化乾坤!嘿嘿,好啊好啊,想不到今天名列天下榜的最強的三件法器,有兩件倒是給我老道爺見到了……」

就在這時,萬妖王大叫一聲,捏著震天鈴的手高高舉起,忽然輕輕搖晃了起來。他笨拙的手臂動作卻彷彿暗合某種旋律一樣,那震天鈴在他手裡發出了叮叮噹噹的聲音,開始的聲音還算柔和,隨即隨著他動作越來越快,那聲音變得急促起來,只見肉眼可看見的空氣中一波波音波一樣的東西以萬妖王為中心往眾人這裡洶湧而來。

那鈴鐺聲落入耳中,人人都是身子狠狠一抖,面如土色。那聲音聽似不大,卻震的人三魂六魄都彷彿要破體而出一樣。那些修為稍差了些的,立刻就是張口噴出鮮血,還有人就地慌忙打坐默念心訣,和那魔音對抗起來。

玉虛子也是面色慘白,額頭一粒粒汗珠流淌下來,忽然高叫了一聲:「大家一起出法寶,一定要毀了他的震天鈴!」

他身子猛然暴漲了幾分,袖子裡飛出了一個金色的大印,急促的念動幾句口訣,那金色的大印翻滾飛上的天空,化成一道巨大的金光,立刻三寸大的金印變成了十丈大的模樣,對著遠處了萬妖王劈頭蓋臉砸了下去。

發達之路卷 第七十五章 「暗夜妖媚」

隨即,就看見身後的萬仙大會眾人紛紛祭出了自家的法寶,什麼降妖杖伏魔圈、太極兩儀圖,會噴火焰的寶葫蘆,會噴水的爛花瓶,能變大砸人的玉如意,能辟邪的鎮符等等。一時之間五花八門各種法寶百出,至於沒有法寶或者自襯法寶太弱不願拿出來獻醜的,也紛紛掏出了自己的飛劍,一股腦兒朝著萬妖王丟了過去,只見滿天金光大作,也不知道有多少法寶飛劍奔著萬妖王去了。那場面彷彿狂風暴雨一樣,倒也是氣勢如虹。

只見萬妖王捏著鈴鐺的手臂搖晃一下比一下激烈,那些人中有人承受不住,當場就暈了幾個。

而那震天鈴上也發出了一波波渾厚的波紋,散了出去,只見那滿天激射金光的法寶飛劍,迎上了震天鈴發出了那道道音波,卻漸漸的彷彿被蛛絲纏住了一般,立刻就生澀了幾分。任憑後面眾人如何念動口訣,卻速度越來越慢了。

就在這個時候萬妖王哈哈一笑巨掌一揚,那面乾坤鏡在他掌中飛射出去,落在了萬仙大會諸人發出了飛劍法寶面前,呼的一下鏡子張開了,只見一道幾乎透明的鏡牆攔在的面前,彷彿無邊無際的寬大一樣,那金子裡冒出無數道金光,隨即滿天的飛劍法寶立刻盡數就被吸了進去。隨即萬妖王手又是一揚,鏡子被他收回了手裡,只留下了近千目瞪口呆的萬仙大會眾人。

萬妖王傲然一笑,大喝道:「哼,就憑你們這些傢伙,也配稱什麼『萬仙大會』麼?一些低微的法寶也拿出來獻醜!本王也不為難你們,這些廢銅爛鐵我先收著,你們回去讓東方老兒來找我,我自然會把這些東西還給你們,本王也不是不講道理的人!今日到此位置,明天我們再來理論!」

他揮了揮手,身子隱進了兩扇旗門之中,隱沒不見了。只留下了萬仙大會的眾人你瞪我我瞪你。大家現在飛劍法寶都沒有了,就算是有心上去拚命,可是雙手空空,又怎麼和人家鬥?

還有人被震天鈴震的心魂紊亂,還在努力調息。

倒是小雷卻面色如常,那震人魂魄的震天鈴倒是好像對他毫無用處一般,輕靈子冷冷一笑,拉了拉小雷的袖子,淡淡道:「好啦,熱鬧瞧完了,我們先下去吧,待會兒少不得還要看他們吵一場架呢。」

小雷奇怪道:「你不是說那震天鈴奇妙無方,威力強大麼?怎麼我到好像沒事人一樣?」

輕靈子眼珠一瞪,壓低聲音道:「你當人人都是如你這般?能有脫胎換骨的半仙之體麼?」

兩人按下了雲頭,落在了山峰上會場裡,自己尋了地方坐下。片刻之間,只見方才氣勢洶洶飛上天的眾人一個個都彷彿鬥敗的公雞一樣,垂頭喪氣的回來了。

小雷心中好笑,忍不住低聲道:「老傢伙,原本我聽這什麼萬仙大會聚集了天下的修行高人,可是今天一看,也都是一幫草包罷了。那個邙山萬妖王,只不過仗著兩個厲害的法寶,就能把天下的修行者都鬥敗了?我看這不叫什麼萬仙大會了,叫草包大會算啦。」

輕靈子嘿嘿一笑,翻了個白眼,隨即打了個哈哈:「什麼萬仙大會,原本就是笑掉人大牙的事情。大家都是修行之人,每個人苦修,不就是期望能有成仙的一天麼?現在一個個不過是半桶水晃悠,最多修煉到會點法術,會煉製幾個低微的法寶,就敢妄自稱『仙』,那些真正成仙的人,哪一個不是歷經了千辛萬苦,沒有個千年萬年,你以為那麼容易飛昇的麼?大家不過還都是比凡人強了那麼一點而已。我們逍遙派多年不參加這種沽名釣譽的大會,就是為了免得落下笑柄罷了。只是這世間自然有熱衷名利的人,這次不過是帶你來瞧個熱鬧罷了。」

眼看眾人紛紛回來了,兩人這才住口不語。

只見仙音也是面色凝重,眉宇帶著憂鬱。那東方無勝卻站在仙音身旁,訕訕的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玉虛子忽然開口道:「東方無勝,你到底因為什麼事情惹了那個萬妖王?現在大家為你出頭,結果弄得丟了法寶,你總得給大家一個交待吧?」

東方無勝老臉一掛,嘿嘿苦笑兩聲,道:「這件事情,說來也是慚愧。我早先接到了仙音的邀請,這就巴巴的趕來,不過既然是萬仙大會,那麼總要尋兩件拿得出手的法寶才行。我又跑去了北極至寒之處採了一塊極冰晶體,雕琢了一朵冰蓮。只是這仙山氣候濕暖,那冰蓮花雖然是極冰晶體雕刻成的,最多三五年也還是會融化的。我尋思了半天,才想起了北邙山下有一種靈蛇草,那靈蛇草吸食陰氣,結出了果子最是陰寒,只要用那個果子雕成花蕊,有它聚集了陰寒之氣不散,那麼這朵冰蓮就算是放個百十年也不會融化了……」

他目光轉向了仙音,癡癡道:「仙音,早些年前我們同游江南,你說你最喜歡那蓮花高潔,我一直記在心中,這次廢了千辛萬苦給你雕刻了一朵冰蓮,你可喜歡麼?」

他又掏出了那個黃布包包打開,只見裡面果然露出了一朵晶瑩剔透的蓮花,那蓮花透體晶瑩雪白,散發著絲絲寒氣,上面隱隱有白光散出,當中花蕊一點紅色,使得那蓮花光華更盛,果然是經過了精雕細琢的東西。

可是東方無勝這番話說完,倒是把在場大半人鼻子都氣歪了。

立刻有人大罵道:「好你個東方無勝,你對仙音獻慇勤,得罪了邙山萬妖王,卻把我們都拉下了水。大家為你一場好打,丟了無數法寶飛劍,就為了你……你討好美人的一個小禮物?」

有些老成持重的也不禁出口責備道:「東方先生,這次事情卻做的太過火了。那邙山的靈蛇草是什麼東西?那是萬妖王視弱生命的寶貝!你去他的家門口採了他的靈藥,他能不和你拚命麼?」

一旦有人開口,周圍人立刻紛紛出口指責起來,一時間大家倒是把丟失法寶的怒氣全部指向了東方無勝。那東方無勝倒好想是個癡人一樣,忽然不在意周圍人的紛紛指責,只是目光凝視著仙音,手裡捧著那朵冰蓮。

仙音面色複雜,深深看了東方無勝兩眼,似乎心中也有所感動,但隨即她眼中的那絲目光也只是一閃而逝,眼神漸漸冷卻了下來,遲遲不去伸手接那冰蓮花。

東方無勝眼看仙音臉色,他的臉上漸漸露出幾分悲傷來,苦笑搖搖頭,歎息低語了一句:「襄王有意,神女無情。」他苦笑兩身,凝神看著仙音,低聲道:「仙音,你當真不要麼?」

仙音眼中露出為難的目光,今天事情鬧得如此麻煩,就是為了這東方無勝給自己尋寶惹出來的,如果自己還接了他的東西,那麼恐怕實在無法面對眾人的責難了。

遲疑了一下,仙音才勉強笑道:「東方先生,你的心意雖好,只是這件事情卻有些略欠分寸……」

「罷了罷了。」東方無勝搖搖頭,打斷了仙音的話,淡淡道:「我從南到北為了採集極冰晶體遠足萬里,為了煉製這蓮花,不惜耗損法力用三味真火來鍛器,既然你不領情,那就自然是你不喜歡了。」

他忽然用力把那冰蓮花往半空中一拋,手裡射出一道寒光過去,只見哧哧幾聲,那朵晶瑩剔透的冰蓮花立刻變成碎片散落下來。

東方無勝豎立眉毛,單手捏著一把青鋒劍,喝道:「誰再喳喳呼呼的?不就是萬妖王搶你們的法寶麼?我東方明天就去給你們搶回來!若是搶不回來,就讓萬妖王拿了我的性命去罷了。」

他一劍在手,昂然大步離開,居然頭也不回一下。

輕靈子忽然高聲喝彩道:「好!東方老兒今天總算開竅了一次,明天和萬妖王賭鬥的時候,老道士我一定助你一臂之力!」

東方無勝回頭哈哈一笑,道:「果然只有老瘋子不是俗人啊。」

他乾脆走上去一把拉住了輕靈子的袖子,笑道:「來來來,這裡濁氣沖天,你我尋一個自在的角落,我這葫蘆裡還有一半的百花酒,我知道你這個瘋子最好這口兒。省得在這裡聽旁人聒噪!」

他看了小雷一眼,眼中露出驚奇:「夷?這是你的徒弟?好一幅……啊哈,抱歉抱歉,我今天失了方寸,有些亂說話啦,既然你代他隱瞞了,我自然不敢說破。走走走!既然是輕靈子帶來的小友,想必也不是俗人,跟我一同去吧。」

小雷也站立起來跟著兩人隨後離去。

他回頭看了仙音一眼,只覺得這個原本在他心中美若仙子的女人,此刻看上去卻頓時失去了魅力。他眼中甚至露出了幾分不屑的目光。

那仙音的淺笑嫣然,落落大方,原來都是裝出來給人看的,不過是美麗女人的一件天然武器罷了。

這東方無勝,為了自己心上人不辭辛苦奔波,雖然惹下了大禍,但是他一片至誠癡心,這等至情至性之人,也實在讓人敬佩。相比之下,那仙音雖然是顧全大局,不敢接收他的禮物,卻反倒有些讓人覺得她惺惺作態,不似這個東方無勝絲毫不作偽,卻癡情執著的讓人覺得欽佩了。

三人大搖大擺離開,渾然不把在場的近千人放在眼裡。眾人雖然心中不忿,但是有輕靈子在場,誰敢對他放肆?況且,這東方無勝雖然癡情癡傻,但也絕對不是個好惹的角色,他脾氣雖然好,但是眾人也知道,若是他急了起來,恐怕也是不比輕靈子好相與的!

只是仙音看著三人離開,張口彷彿想說什麼,卻只是歎息閉上了嘴巴。

小雷和東方無勝輕靈子兩人尋了一個海邊的僻靜山崖之下,乾脆就席地而作,聽著身旁海浪拍打岩石的滔滔之聲,然後談笑飲酒。那東方無勝的「百花酒」果然不是凡品,一嘗之下,立刻感覺齒頰生香,酒氣之中蘊涵濃郁的花香,芬芳沁入肺腑,醺醺然之中別有一番風味。那輕靈子喝了第一口之後就乾脆抱住了葫蘆,說什麼也不肯放開了。

小雷也終於知道了東方無勝的名字到底為什麼叫「無勝」了。只見他取下了背後的那個烏金的棋盤,棋盤之上縱橫,然後拿出了兩罐棋子,拉著喝得半醉的輕靈子對弈起來。

小雷對圍棋不是非常精通,不過也稍稍懂得一些,他原本看見東方無勝隨身攜帶如此精緻的棋盤,想必是一個高手了,誰知道一看之下,才發現這東方無勝的棋藝簡直可以說是「臭不可當」!

而偏偏輕靈子也是一個逍遙派上下聞名的臭棋簍子,棋藝之臭,幾乎可以說和東方無勝旗鼓相當,兩人在棋盤之上殺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每每對弈長考之時候,明明有十七八招活棋,可兩人通常長思之後,卻偏偏走了唯一的一步死棋。

越是臭棋,越是棋癮大,兩人從白天下到天黑,連連對弈數局,殺得酣呼連連,最後酒勁上來,雙雙伏著棋盤睡了過去。

小雷閒著無事,眼看兩個傢伙睡了過去,他這才站起身子來,沿著岸邊隨意漫步。

這仙山島佔地相當寬闊,海岸線上巨石嶙峋,千奇百怪,放眼看去倒也是一個奇景。

此刻月亮已經從大海遠處天際線上升起,明月耀海,浪潮滾滾,小雷只覺得心情暢快。反正什麼萬仙大會,什麼萬妖王之類的,和他也無關,頭疼的事情自然由那些人去想。他只是隨著心情隨意漫步,可是走著走著,也不知道走了多遠,拐了幾個彎,忽然聽見遠處海面傳來了一陣奇怪的聲音。

他駐足觀看,只見海岸邊上的海面上,一波波水紋淺淺散開,呈現出一圈圈圓形的漣漪,隨即就看見中間的一點緩緩冒出,一頭烏黑如雲的秀髮濕漉漉的貼在腦袋上,彷彿浸勢的黑絲一般。隨即一張美麗的幾乎不帶半分人間煙火氣息的絕美臉龐從水中浮現出來,然後是一個曼妙的身子……

那女子穿著一件薄薄的黑紗,海水一浸,薄薄的紗綢緊緊貼在了她美妙的身子之上,那幾乎可以讓男人窒息的曼妙身姿盡顯無疑……

那玲瓏有致的軀幹,那盈盈一握的腰肢,還有那修長滾圓筆直的雙腿。

不過必須承認的,最最讓小雷看了目瞪口呆的,還是那女子的胸前……胸前濕透的衣衫緊緊貼在肌膚上,隱現出那兩個滾圓結實的半球體輪廓,還有衣襟中間的一抹讓人頭暈目眩的雪白……

這女子面色平靜,彷彿一個幽靈一眼剛從海裡慢慢走了上來,一雙晶瑩圓潤的光足走在海邊沙灘上,在月光下看去,實在是帶著幾分妖異的美麗。

小雷盯著她看了幾眼,看清了對方的臉孔,才驚呼道:「仙、仙、仙音!?」

這個妖異的彷彿專門勾取男人魂魄的美麗女子的,赫然就是白天萬仙大會上看見的那個飄飄欲仙,彷彿九天仙女一樣聖潔的仙音!

那個女子明明早就看見了小雷,卻好像忽然不在乎他那炙熱的目光,對著小雷淺淺一笑,她只是這一笑,卻立刻就好像月光一樣的柔和,將人的心神都幾乎沉迷在了其中。

只聽見她那輕柔得彷彿春風般的聲音輕輕響起:「你說什麼?仙音?」

那雙赤足踩在柔軟的沙灘之上,輕輕走到了小雷面前,那雙帶著幾分妖異的眸子凝視著小雷,隨即這個女子輕輕笑道:「你是誰?為什麼在這裡?為什麼這麼看著我?」

頓了頓,她忽然抿嘴一笑,立刻百媚橫生。小雷只覺得口乾舌燥,卻聽見對方那勾人的聲音笑道:
「你覺得我好看麼?」

小雷深深吸了口氣,這才靈台回復了一絲清明,他連忙倒退了一步,驚呼道:「你不是仙音!」

那個女子咯咯笑了兩聲,然後才用那雙足以讓男人癡迷的目光看著小雷,低聲道:「仙音麼?難道,你覺得我不比她美麼?」

「美!」小雷只差一點就忍不住說出這個字了,雖然及時的把這個字嚥了回去,可是他仍然忍不住又看了對方幾眼。

的確,那和仙音幾乎一摸一樣的絕世容顏,和仙音那神聖高潔的仙子氣息不同,這個女子卻是滿身誘人的魅力,彷彿一個專門誘惑男人的女妖一般,還有她那笑得有些邪魅的臉龐,那裹在潮濕的衣衫下面若隱若現的曼妙身姿,還有那裙擺下的一雙筆直的小腿,以及那盈潤的赤足……

小雷從類沒有發覺過,一個女人可以能這樣另男人心動的!

就在這時,那個女子素手忽然輕輕一揚,小雷只覺得鼻子裡彷彿嗅到一絲古怪的甜甜香氣,他只覺得眼前一黑,終於身子晃了晃,閉上眼睛躺倒在了沙灘上。

隱隱的,那個黑衣女子幽幽歎了口氣……

發達之路卷 第七十六章 「懸空島」

幽幽醒來的時候,小雷只覺得自己身子輕輕飄飄,迎面吹來的狂風使得自己幾乎睜不開眼睛。耳旁聽見呼呼的風聲,頭頂上陣陣劇痛。

他努力睜開眼睛來,才勉強看清楚了自己目前所處的狀況了。

腳下白雲飄飄,頭頂上是蒼茫大海……嗯?頭頂上是大海?那海面上小小的一片黑色,好像就是仙山派的那個島嶼模樣……

圈圈叉叉的,小雷這才發現,原來是那個黑衣女子抓住了自己的一隻腳跟,把自己頭朝下腳朝上,這麼倒著提在手裡,施展了馭風術在半空急速飛馳,而更加奇怪的是,那個黑衣女子提著小雷並不是往前後左右飛行,而只是一味的往上垂直攀升!!

也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了,長時間的被那個女人這麼倒著提在手裡,渾身血液倒流,讓他面皮漲紅,腦子暈暈糊糊的。

「我不會腦沖血死掉吧?」小雷腦中閃過這個念頭,立刻大叫道:「圈全叉叉的臭婆娘,還不快吧我放下去!你抓我做什麼?」

「咯咯咯咯……」傳來一陣銀鈴般的嬌笑:「你要我放開你麼?」

小雷努力扭動腦袋,看見「頭頂」之上,遠遠的隱約可見大海,兩人越飛越高,已經距離海面有近千米的距離了。

忽然感覺到腳上對方彷彿有鬆手的跡象,小雷立刻叫道:「別別別……」

那女子聲音帶著幾分戲謔:「夷?你不是說要我鬆開麼?怎麼你們男人說話,總是喜歡這般朝三暮四的?」

小雷歎了口氣,高聲叫道:「你要鬆開我也行,可是我現在全身僵硬,法術好像被你封住啦,你這麼鬆開我,我掉下去裡立刻就摔死。你是修行之人,難道不知道上天有好生之德麼?」

那女子雖然拖著一個人,急速往上飛行,可是說起話來卻輕笑細語,彷彿絲毫沒有吃力的樣子,只聽她淺淺笑道:「你這就猜錯啦,我不是修仙,我是修魔!」

小雷還待說話,忽然腳下一陣大力傳來,他猛然的被拋了上去,一下就拋到了那個女子的頭頂上去,他彷彿看見那個女子清理的臉上露出一絲惡意狡猾的笑容,隨即他還在身子懸空中墜落驚呼,那個女子已經伸出手來,一把抓住了他的頭髮。

這下那個女子拉著小雷的頭髮,兩人倒是距離拉近了很多,小雷也終於不用再忍受渾身血液往腦袋裡聚集的痛苦了。

「好啦,你嫌倒著不舒服,這下就好多啦。」

小雷心中哭笑不得,自己堂堂男子,被這麼個嬌滴滴的美人兒抓著頭髮提在手裡,若是讓人看見,自己實在是一頭撞死的心都有了。

他無賴性子發作,破口大罵道:「你這臭婆娘,好端端的抓我幹什麼?老子在海邊散步礙著你什麼了?難道你男人死了,抓我回去頂缸麼?我叉叉圈圈,圈圈叉叉……」

他惱羞成怒之下,把自己所知道的市井粗言一股腦兒罵了出來。那個女子卻始終嘻嘻笑著不說話,靜靜的聽小雷叫罵,眼中卻露出頗有興趣的目光。

小雷畢竟是社會底層長大的,雖然他很少罵人,但是這些市井粗口自然從小就熟悉之極的,他居然足足罵了七八分鐘,都沒有一句是重複的。那個女子忽然噗哧一下,用空著的一隻手輕輕掩住嘴巴,臉上露出那嬌媚的笑容:「你這個人倒是有趣,身為修仙之人,怎麼能滿口污言穢語……倒好像是我們修魔的同道呢。好啦,你別罵啦,你再罵我,我可就真的鬆手了哦。」

好漢不吃眼前虧,好男不和女鬥,世上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小雷心中默默念道這幾句古理名言,這才閉口不語。

可是這時候,那女子卻已經停下了身法,提著小雷,兩人停止了飛翔,就這麼靜靜的懸在空中了。

此刻已經是天色濛濛發亮的時候,遠處海天一色交界除,隱隱浮現出幾許青白來,滿天的星斗也漸漸的黯淡了下去,那女子忽然伸出幾個纖細如春蔥般的手指細細掐算了一下,抿嘴笑道:「好啦,時辰差不多啦。」

她看了小雷一眼,道:「我抓你來自然有用意,我現在可以解了你身上的禁制,只要你乖乖的別弄什麼鬼主意。在我面前,你也最好不要弄什麼心眼兒,不然的話,我抬抬小指頭就能把你灰飛煙滅了,你可聽好了?」

她嬌聲軟語,說出這種威脅人的腔調來,實在很難有什麼氣勢,只是小雷卻看出了她眼中目光的幾分異樣,她臉上雖然是帶著微笑,可那一雙眸子始終是冰冷的,絲毫沒有半點人情冷暖和嘻笑嗔怒,彷彿就是一片虛空一般。

隨即小雷只覺得頭髮一鬆,對方真的放開了手。然後那女子一隻手在他肩膀輕輕一按,小雷身上的禁制也解開了,他身子立刻就往下墜落,幸好那女子早有準備,在他手臂上微微托了一下,小雷這才慌忙施展了馭風術來,穩穩的站在了女子身旁。

那女子皺起眉頭:「你這人法術太差,那萬仙大會來的都是三山五嶽有頭有臉的名門子弟,隨便挑出一個來,恐怕都不會如你這般差勁。」

小雷翻了個白眼:「呸!法術高了不起麼?小爺對什麼成仙得道沒有半點興趣。就算修煉成神仙有什麼好的?我就喜歡留在塵世裡逍遙快活,要不是有厲害的對頭找我麻煩,你以為我喜歡修什麼法麼?」

那女子聞言卻忽然撫掌笑道:「妙極妙極!想不到你還有這等眼光,修仙之路實在無聊的很,我早多年前就忍受不住放棄啦。還是修魔之道無拘無束的快活,什麼天劫地劫,那都是幾百年後的事情了,先快活一日是一日。」

她忽然又露出古怪的笑意,看著小雷:「不過你也真的是差勁到家啦。我能看出,你是脫胎換骨的半仙之體了,這是旁人求都求不到的無上絕頂資質啦。以你這等資質,若是勤奮修煉,恐怕最多百年就能飛昇成仙了。偏偏你坐享如此寶山,卻法力這麼低微。你修仙多久了?二十年還是三十年?」

小雷瞪著眼睛道:「夷?說的什麼胡話?小爺我今年足足才十九歲而已!修仙的日子嘛,滿打滿算也才一年而已。你看我像那種修煉的三十年的人麼?難道我長得像三四十歲的模樣?」

那女子這才露出驚奇的表情來:「你才十九歲?」她瞪著小雷上上下下看足了幾眼,這才忍不住歎息道:「我這可看走眼啦,你不是草包,簡直就是個天才啦,修行一年就能達到現在的境地,已經是古往今來少有的人物了。剛才我錯怪了你,是我失禮啦。」

小雷眼珠一轉,道:「既然這樣,你抓我來做什麼?我的師兄此刻就在島上,他性子最是瘋癲,若是他找來了這裡,別看你嬌滴滴的樣子,他可不會手下留情的。」

那女子嘻嘻一笑,道:「你師兄?那是什麼人?」

小雷正色道:「逍遙派輕靈子。」

那女子聞言臉上果然一怔,但隨即嘴角浮現出一絲怪異的微笑來:「是輕靈子麼?哼哼,雖然天下怕他的人數不勝數,可是我卻不怕的,縱然他站在我面前,只要你在我手裡,我想把你捏成圓的扁的,他又能奈我何?」

她言語雖然輕描淡寫,但隱隱卻帶著一絲睥睨的氣勢。小雷苦笑道:「你是高人,你是仙女,可抓我來又做什麼?」

「你放心,既然你是輕靈子的師弟,那麼看在他的面子上,我也不為難你,只要事情一結,我就送你回去。現在麼,你閉上嘴巴別再說話啦,我有些不耐煩了。我這人性子古怪,若是惹我不耐煩起來,就算是我事後會後悔,也是先一掌打死你再說。」

「形勢比人強,韓信都能忍胯下之辱,宰相肚裡能撐船!小爺比不上宰相,肚子裡多少也能跑上兩圈自行車嘛,先忍忍再說吧……」小雷心中安慰自己,只能閉上嘴巴不說話了。

過得片刻,只見東方隱隱出現了一道霞光,那女子臉色一動,低聲道:「來啦。」

她輕輕伸出幾根手指,彷彿蘭花狀一樣,隨手輕輕揮出,一道道金光從她手裡飄出,隨後她張開嘴巴,從口中吐出一個小小的只有指甲蓋那麼大小的一把微型令旗,輕輕在上面噴了口氣,那令旗呼的一下就變成了半米左右大小,那女子單手持著令旗,輕輕揮動了幾下,只見道道疾風劃出,面前霍然金光開路,只見一道絢麗的彩虹從半空顯現了出來……

隨即,讓小雷吃驚的一幕發生了!

遠處的天空之中,隱隱出現了一片黑色的陰影,隨即那陰影彷彿越來越近,漸漸的輪廓清晰起來,只見居然是一座懸浮在天空上的島嶼!!

那島嶼幾乎就是一個懸浮在天空之上的小小陸地,下面是嶙峋的山石青土,卻整整齊齊的彷彿是被切斷了出來一樣。

島嶼的上面,是一座主峰,那山峰之上翠色鬱鬱,仙氣繚繞,流瀑飛下千尺,山頂之上印染是一圈金色寶光,寶光之下是一座大小的古色古香亭台樓閣,就好像是傳說中的神仙宮廷一樣。

那女子拉了拉有些目瞪口呆的小雷,低聲笑道:「你可是這千年以來第一個看見仙山派真正洞府的外人哦。」

小雷深深吸了口氣,表情有些複雜:「真正的洞府?」

那女子咯咯一笑,道:「你們那個萬仙大會的場地,不是在島嶼的一個山峰上麼?難道你不覺得那個山峰很是奇怪麼?山頂之上怎麼會平白出現了那麼一塊平地?就好像是山頂被人一刀削掉了一截呢……」她纖指一指遠處的懸浮山峰,笑道:「這就是被削去的那一截啦。」

小雷瞪著眼睛看了幾秒鐘,忽然道:「夷?這山峰懸浮在半空,怎麼好像還在動呢?」

那女子笑道:「這是仙山派開山祖師的無上仙法啦。他們仙山派運氣好,有一個法力神通廣大的祖師爺,這片懸浮在天上的山峰用法術弄出來的,每天按照五行八卦的圖形在這片天空來回漂浮行走,又用了『暗藏乾坤』的法術隱去了它的蹤跡。仙山派好大的名聲,你以為就只有下面海面上的那個荒島麼?此山名曰懸空島,顧名思義,自然就是許懸浮在仙山之上天空中的島嶼了。」

她不由分說,拉著小雷就往面前的那個懸空島飛去了。

小雷被她拉住,身子不由自主跟在她身側往前急馳,卻皺眉道:「你對仙山派的事情這麼瞭解?還有,你的模樣和那個仙山掌門仙音一般無二?你到底是什麼人?嗯,這些原本和我無關,可是你抓了我來,我總要問個清楚吧?」

那女子回頭,嫵媚一笑,道:「你放心好啦,我不會殺了你,至於你的半仙之體嘛,尋常的修行之人若是吃你一口肉,自然是能提升修為的,可是偏偏我這個人喜歡吃素,所以自然也不會害你了。帶你來這裡,自然是有事情要你做,一會兒你就知道啦。」

「吃素……」小雷終於心中稍稍安定幾分。不管如何,這個見鬼的什麼「脫胎換骨」「半仙之體」,給他實在也沒有帶來什麼多大的好處,修煉起來好像也沒見得有多厲害。卻偏偏成了個活生生的唐僧肉,倒是聽幾個老傢伙說,處處要小心引起那些邪惡的修行修魔之輩的覬覦。

那女子頓了頓,卻又回過頭來,俏生生一笑,低聲道:「你這人也算有趣,我是什麼人先不告訴你,不過名字倒是可是說的,你記住了,我叫妙嫣。」

發達之路卷 第七十七章 「上古神獸」

千峰競秀,萬壑爭流。瀑布斜飛,籐蘿倒掛。

兩人輕輕落在了那懸空島之上,只見面前一座七八米高的牌門,兩條金壁輝煌的庭柱上龍飛鳳舞寫著兩句話:

「一山一門一閣一樓一散仙。」

「萬法萬相萬世萬滅萬空虛。」

小雷還在心中細細琢磨這兩句話,妙嫣卻已經分出了一個青色的玉堞來,那牌門之下立刻幻化出了一條大道來,那大道婉言曲折,順著山峰一路往上。妙嫣歎了口氣,道:「好啦,時間不多,我們這就進去吧。」

小雷跟著她隨後走進了牌門內,笑道:「奇怪了,你想上去,直接飛打到山頂就是了,何必這麼麻煩?」

妙嫣搖頭:「仙山洞府,你當是想進就進的麼?這座懸空島,就這麼一個入口而已。其他地方誰敢亂闖強行進入?這裡看似一派仙氣,其實佈置下了上古仙陣,別說是你了,我可是曾經親眼看見一條得道的金龍,被陣法發動之後,連挨了九九八十一道天雷,神魂據滅,萬劫不復了。」

小雷心中越來越是驚奇,道:「你到底是仙山派什麼人?好像仙山的事情你都知道一樣。」

妙嫣只是不語,低頭一路往上。

那山峰也並不太高,兩側還有白龍一般的瀑布飛瀉而下,無數細細的水氣撲在臉上,倒是讓人頗感暢快。小雷跟在妙嫣身後,待到了一個分叉路口的時候,妙嫣卻止住了腳步,輕輕從袖子裡掏出一支純金打造的牡丹花來,插在了地面土壤上。

她拉過小雷走到了岔路的一邊,笑道:「好啦,幸好沒錯過時辰,否則的話還要大費些手腳呢,若是驚動了仙山派裡的幾個老傢伙就麻煩啦。」

只見她拉著小雷往岔路的一頭走了下去,身後插在地上的那支金色的牡丹花卻忽然彷彿活了一樣,花瓣漸漸綻放起來,隨即地面上伸出了無數枝芽,漸漸的越來越多的枝葉糾纏在了一切,把那條岔路口給堵住了!

這條岔路走來,卻不再是上山了,而是一路往下,漸漸小雷就聽見山路遠處傳來嘩嘩的水聲,走到盡頭,卻是一個水潭。

那水潭水面上冒著絲絲的白起,兩人距離水潭還有數十步,小雷就感覺到一股空氣中一股溫熱的氣浪撲面而來。

「夷?這難道還是個溫泉?」小雷奇道,忍不住瞄了妙嫣兩眼,心中生出幾分齷鹺念頭:這個女人帶我來這裡,難道是要我陪她泡溫泉麼?這倒是個難得的美差啊……

他這念頭剛剛冒出來,看著妙嫣的目光忍不住就有幾分色色的模樣,妙嫣面色一沉,冷笑一聲,輕輕一掌擊在了小雷的頭頂,小雷身子一個踉蹌直直飛了出去,撲通一聲落入水潭中。

他心中驚訝,乖乖不得了,這個女人這麼厲害,難道連小爺我心裡想什麼都知道得一清二楚麼?

果然,妙嫣面色雖然沉了下來,可是雙頰卻帶著幾分羞怒,喝道:「你這個小子,再敢動什麼歪念頭,我就把你的渾身骨頭敲斷了!」

小雷站在水潭裡,渾身濕透。這水潭倒是不深,大概是因為小雷只是站在靠岸邊近的地方把,他站在水底,水面不過才沒到了小雷的腰部而已。那潭水觸手生溫,但是溫熱舒適,實在是天然泡溫泉的好場所了。

只是和一般的溫泉不同,這裡空氣清新,全然沒有普通溫泉那種淡淡的硫磺味道。

只見妙嫣沉下臉道:「還不快上來?你還站在水裡,一會兒小心把你煮熟了!」

小雷七手八腳爬上了岸,歎息道:「你這個女人太過奇怪,好端端的就出手打人。」

妙嫣眼睛一瞪,咬牙道:「誰叫你……你腦子裡動那些髒念頭!」

小雷故意道:「夷?難道我腦子裡想什麼你都知道麼?」

妙嫣冷笑一聲:「哼,讀心術也不是什麼高深的法術,你當我不會麼?」

小雷歎了口氣,嘴上不說話,心中卻道:「會讀心術有什麼了不起的?況且美女生來就是讓男人讚美的,連心中意淫一下都不可以,叫天下男人還怎麼活啊?」

妙嫣卻已經從袖子裡又掏出了一個小小的瓷瓶,那瓶子也不知道是用什麼溫玉或者名貴寶瓷製造的,隱隱散發出淡淡的青氣。小雷只見一路之上妙嫣在袖子裡一會兒掏出這個一會兒掏出那個,也不知道她袖子裡藏了多少寶貝,想來是有什麼乾坤袋之類的東西吧。

妙嫣端著那個瓷瓶,緩緩走到了水潭邊,回頭道:「你站遠些。」

她彎下腰去,小心翼翼的把瓶子裡的一縷銀色的液體倒入了水潭裡……

妙嫣面色凝重,動作也是仔細緩慢,好像生怕觸碰到那瓶子裡的液體一樣,終於瓶子倒空了,她似乎送了口氣,小心翼翼將瓶子收好,立刻站後了幾步,遠遠離開那個水潭。

只見那水潭岸邊水面上,一縷銀色的液體注入水中,漸漸化開來,那銀色的液體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凡是它觸及到了潭水,立刻失去了原本的清澈碧綠,變成了隱隱泛出銀色的樣子,漸漸的就好像是染缸倒入水中一樣,那銀色的面積越來越大……

小雷心中奇怪,那瓷瓶才多點大?就算倒進去的是最濃的墨汁,才能染黑多少水?這麼大的一個水潭,很快就會被稀釋消失掉了。可是那一縷銀色的液體卻越來越多,最後染的半邊水潭都開始變成銀色了!

妙嫣歎了口氣,從袖子裡掏出了一個細細長長的笛子來,那笛子透體碧綠,色澤盈潤,妙嫣十指纖纖捏住笛子,櫻唇湊到笛前,先試探著吹出了一個音符……

她只是隨意先吹了一下,小雷只聽見了第一個音符,立刻發現這整潭水都彷彿在音符中猛烈的跳動沸騰起來了!

妙嫣眼中露出一絲笑意,深深吸了口氣,緩緩吹奏起來。

那笛聲幽幽揚揚,彷彿天上仙音一般,好像春風拂面,又好似情人的眼波,漸漸的就連小雷也不禁沉浸在了這美妙的笛聲當中,實在想不到這個妙嫣居然還有如此的音律造詣。

而面前的水潭,也漸漸的開始沸騰了,整個水面開始汩汩往外冒著氣泡,就好像被猛火灼燒一般。那水面居然翻滾出了一道道的波浪來。

妙嫣瞇起了眼睛,笛聲驟然急促起來,她一邊吹奏,一邊緩緩的後退,漸漸退到了距離水潭有十步遠的地方,眼中閃過一絲寒芒,忽然猛力吹出了一個尖銳的長音……

咻~~~~!!

砰!一聲巨響,水面猛然爆出了一個巨大的水花,好像水底有什麼東西爆裂了一樣。小雷早已經躲閃在了妙嫣的身後,只見那水花激盪四射,落在了岸邊,那銀色的水跡濺灑在了地面和周圍的岩石上,居然冒出了絲絲的青煙!那地面和岩石都在被腐蝕!

「靠!簡直比濃硫酸都厲害!」小雷瞪圓了眼睛。

只見一些水花濺到了妙嫣這裡,她立刻袖子一卷,一道狂風過去,把水花擋開了。

周圍到處都是青煙冒氣,無數地方都被那可怕的銀色水花腐蝕。妙嫣面色凝重,終於吹奏完了最後一個長音,她放下了笛子,沉聲道:「來了!」

只聽見一聲嘹亮的咆哮,那聲波從水底發出,震的水花四濺,周圍的山石彷彿都在顫抖,不時有碎石噗噗被震落到水潭裡去。

隨後就看見水面分開,一個巨大的身影從水底爬了上來。

只見那碩大的怪物身長足足有十多米,寬大約也有七八米,一個粗壯大腦袋昂著,口中發出憤怒痛苦的咆哮,那腦袋橢圓,鼻子突在上面,兩邊雙眼居然還流出了幾滴液體來。

身子上掛著一個碩大的殼子,那殼子彷彿個臉盆形狀卡在它背上,呈現出八角形狀來,佈滿了細細的花紋。四肢粗壯有力,皮膚粗糙佈滿角質的鱗狀物體,一個尾巴上居然還有倒刺……

小雷長大了嘴巴,驚呼道:「好,好大一隻烏龜啊!」

妙嫣沒好氣道:「呸,什麼烏龜,這是上古神獸『玄武』!」

這玄武巨獸渾身佈滿了水跡,強烈的腐蝕性的銀色水痕在它身上,到處冒出了絲絲的青煙,玄武也在嚎叫,那聲音充滿了憤怒和痛苦。

它看見了站在水潭邊上的兩個人,忽然張開大口,呼的一道火焰噴了過去!

妙嫣面色凝重,隨手幻化出一道光鏡子來,小雷立刻瞪著眼睛看著妙嫣……

她用的正是那天在萬妖王手裡的那面「乾坤鏡」!!

火焰噴射在鏡面上,雖然小雷依然能感覺到迎面的陣陣滾燙的熱浪,但是卻絲毫無法突破鏡子半分,
鏡面透明圓潤,卻將火焰全部擋在了外面。玄武怒吼一聲,眼看火焰無用,巨大的身子緩緩的朝著兩人這裡爬了過來。

妙嫣輕輕一笑,收起了乾坤鏡,卻從袖子裡又抽出了一柄烏黑的長劍,丟到了半空中。

她念動劍訣,長劍在半空之中劃出一道黑光,忽然一下分成了七道!七束黑光齊齊朝著玄武射了過去。

那劍光去勢極快,玄武身子龐大笨重根本無法躲閃。玄武咆哮聲中,七道黑光已經斬在了它的身體上。

妙嫣極是狡猾,七道飛劍躲開了玄武身上的硬殼,卻偏偏找那脖子和四肢上最柔軟的地方斬下。只見一道道血箭從玄武身上射出,那玄武身體也非常賤人,雖然那些地方沒有殼,但是表皮之上也有厚實的角質鱗狀的皮膚。

妙嫣手指飛揚,七道飛劍來回縱橫,在玄武身上連連斬下,玄武咆哮不止,卻氣得無可奈何,身上多出了數倒傷痕來。

終於,它咆哮了一聲,又張開了大嘴,這次卻不是吐火了,只見它脖子一伸一縮,口中吐出了一團血色的光化,那光華之中隱隱有一個明珠一樣的晶體來了。

那晶體周圍包裹著絲絲火焰,懸浮在玄武的面前,它脖子上伸縮了兩下,張口一口白色的內息噴在了晶體之上,那晶體陡然射出萬道強光來,火焰滔天,就連周圍的水面都幾乎被灼燒蒸發了。

玄武的氣勢越來越強烈,那內丹之上忽然射出一道完全金色的火焰,朝著妙嫣射了過去……

妙嫣面色沉重,雙手劃出了「乾坤鏡」在面前,金光一閃,乾坤鏡變成了一個超大的盾牌一樣攔在兩人前面,那道金色火焰噴在了乾坤鏡上,立刻四散火花四射,凡是周圍沾到火星的任何東西,不論是亂石還是樹枝,立刻熊熊燃燒起來,片刻就化成灰燼了。

小雷面色微變,前面的妙嫣卻身子漸漸有些顫抖了,她臉色漸漸蒼白,顯然有些不支,雖然強行催動法力,可是面前的乾坤鏡卻漸漸的一分分往後移動……

玄武咆哮聲中,那晶體光芒越來越強烈,一道道金色的火焰不停的噴了過來。

妙嫣心中暗暗驚訝,想不到這玄武上古神獸的內丹之厲害,遠遠超出了自己的設想。她眼看自己支持不了片刻,忽然招回了飛劍,那七八飛劍在半空忽然停頓住,然後同時對著玄武的眼睛射了下去……

噗噗幾聲,玄武匆忙之中抬起投來仰天一口火焰噴出,立刻七道飛劍中有三柄燒成了焦鐵,其餘的四柄飛劍倒是準確的擊中了玄武的眼睛,可是玄武閉上了眼皮,它表面肌膚實在的夠堅韌,那飛劍居然無法刺穿它肌膚表層的角質鱗片,雖然它也是疼得大吼了一聲,但是妙嫣也是身子忽然顫抖了一下……

那七柄飛劍其實是她用本命元氣修煉,比尋常的修行者的飛劍要厲害好幾倍,劍就是人,人就是劍。一下被毀掉了三柄劍,她心神立刻受損,不由得猛然張口噴出一道鮮血,身子晃了晃就軟了下去。

小雷在後面立刻一把抱住了她,卻看見面前的乾坤鏡失去了妙嫣的法力,呼的一下消失了,隨即一道金色的火焰撲面而來……

小雷大叫一身,抱住了妙嫣,縱身飛躍而出,兩人就地骨碌骨碌滾了出去……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