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發達之路卷 第八十六章 「大發雌威」

`從峨眉山回家,一路之上輕靈子自然是御劍飛行,小雷看輕靈子道袍飄舞,立在劍鋒之上恍若神仙一般的姿態,心中極為羨慕,可是心中羨慕雖羨慕,想起自己的那把菜刀,小雷連一頭撞死的心都有了。

御劍飛行?可沒聽說過哪個神仙是御菜刀飛行的吧?

這下倒好了,看來自己注定這輩子就是「駕鶴西去」的命啦。懷裡抱著寶兒,小丫頭倒是興奮的一路上連連尖叫大呼,坐在小雷懷裡不安分的手舞足蹈,全然沒有高空飛行的半點恐懼某樣,看她的樣子,大概是把騎仙鶴當成坐過山車了。

而月晶和月山兩人面色就不那麼平靜了。輕靈子拉著兩人飛行的時候,月晶幾乎就要當場暈過去了。

飛耶!

是真正的飛耶!!

一路上月晶幾乎面色慘白,一雙眼睛不時在小雷和輕靈子兩人身上轉來轉去,心中想著一個念頭:這個世界上難道真的有神仙?

倒是月山,這個明月家的年輕一輩高手,頗有幾分沉穩的大將之風,雖然也是很震驚的樣子,但是隨後就鎮定了下來。

一日之內飛渡千山萬水,幾人回到小雷居住的城市時候,落在了南山。月山雙足落地,面色複雜的看了看周圍的環境,不由得長歎了一聲,對著輕靈子作揖,沉聲道:「今天方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道長仙法神妙,我五體投地!寶兒能在道長的名下,自然是萬無一失,看來這次月晶尋我出來,倒是白費力氣啦。」

輕靈子微微一笑,也不說話。倒是旁邊的月晶,已經幾乎面無人色了,又看見小雷駕馭的仙鶴從天而落,寶兒不等落地,就從半空跳了下來,小丫頭自己施展馭風術從天飄飄而降,唬得月晶表情僵硬,口中喃喃念道:「天啊,這簡直就是背叛了牛頓的地心引力……」

輕靈子自然是跟著小雷回南山莊園別墅,寶兒雖然不肯和小雷分開,但是好在小雷一番甜言蜜語,又許諾了諸多好處之後,並且答應會很快去看她,才悶悶不樂的跟著月晶回家去了。

那月山臨走之前,深深看了小雷一眼,忽然微笑道:「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小雷先生不必為一把刀而沮喪……嗯,我曾得一異人傳授過一套刀法,神妙強勁,若是不嫌其得話,我願意傾囊想贈!」隨後沖小雷眾人揮了揮手離去了。

輕靈子隨手收了仙鶴,看了看周圍,笑道:「小子,這就是你住的地方麼?環境還算不錯,就是這裡的空氣可比峨眉山差多啦。」

小雷撇撇嘴,心中暗道:哪能和峨嵋山比?這裡畢竟是靠近城市,每天的汽車尾氣排放就能嚇死人了。

輕靈子笑道:「那條小蛇精,也是在附近吧?她和道爺我也算有點淵源了,看在她對你一片衷心,這次我就作主,帶著她一起和你回去吧。」

老瘋子取出一根豎笛吹了兩聲,立刻就看見遠處南山之上一道金光射了過來,片刻就到面前,落地化為人形。小青站在那裡,她一看見輕靈子,立刻盈盈拜了下去,脆生生道:「見過前輩!」

輕靈子注視她幾秒鐘,微笑道:「好一條小蛇,看你的模樣,修為又有了精進了。當日也是看在你和這小子有善緣之下,道爺才出手幫了你一次。這些日子,他可沒欺負你吧?」

小青臉蛋兒一紅,偷偷看了小雷一眼,那眼神裡帶著幾分熱切,垂首道:「他、他很好、很好。」

小雷心中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只覺得自己週身都是欠了女人債一樣,懷裡乾坤袋裡還有一個花妖老婆,這美麗可人的小蛇精也是一直癡心跟在自己周圍。還有家中那身世可憐的林姍姍,以及那個被自己一番無賴舉動泡上的田家小姐……

但凡一個男人,年輕男人,尤其是小雷這種性子不那麼正派的男人,對於美女自然是多多益善來者不拘,可是現在身上牽扯的頭緒也實在不少,他也只是看了小青一眼,心中苦笑了。

別墅裡面,雷吼躲在房間裡打坐,他今日越發的感覺到體內氣息流轉,那是修為有了突破的徵兆了,受到激勵之後越發的勤力。而如花則坐在大廳裡無聊的翻看雜誌,不時的抬起眼皮看林姍姍。

林姍姍花容有些憔悴,小雷那日不聲不響的離去,實在讓她悵然了很久。這些天來,茶飯不思,人倒是瘦了一大圈。回想小雷身上不凡的種種,越發覺得兩人距離遙遠,心中的那一腔癡情,恐怕都是水中虛影了。

此刻拖腮沉思,秀眉微鎖。她心中憂愁的事情頗多,這些天小雷忽然離去,卻有那個田家的小姐常常找上門來。女人的天性都是敏感的,林姍姍一看那個來找小雷的田家小姐,神態言語之間,明顯對小雷大有情義,她一向以自己身世經歷為恥,心中越發的自卑,總覺得自己無論是相貌身世背景無一能比得上那田家小姐,心中日益黯然,只是每每想起小雷笑貌言語,心中那份情義卻也無論如何揮之不去。

就在這時候,忽然大門被推開了,只見那張自己朝思暮想的人,掛著熟悉的懶洋洋的笑容走了進來。

林姍姍騰的一下從沙發上跳了起來,瞪著眼睛看著小雷,開始還以為自己在做夢,但隨著小雷對林姍姍笑道:「夷?怎麼你們都在家?難道今天不用去學校麼?」

林姍姍眼眶兒頓時紅了,輕輕咬著嘴唇,正想跑過去一把抱住小雷,卻忽然一眼看見小雷身後跟著的兩個人。其中一個年輕女子,明眸皓齒,戴眉如化,說不出的清麗動人,卻緊緊跟在小雷身後,看樣子和小雷關係不淺。林姍姍立刻身子僵在那裡,勉強一笑,道:「你、你回來啦?」

小雷大步走了進來,道:「嗯,回來啦。這兩位是我的客人以後就和我們住一起啦,這位輕靈子道長是我的前輩,嗯,這位嘛……」小雷看了小青一眼,心中有些為難,他從林姍姍的目光裡捕捉到了那一絲幽怨,咬牙道:「這位是小青,是……」

輕靈子忽然微微一笑,道:「這是我的侄女小青。」他看著小雷的目光,彷彿在說:小子,這次道爺我幫你過關。隨即看了林姍姍幾眼,目光就越發的古怪了。

林姍姍頓時好像鬆了口氣似的,看著輕靈子道:「道長好。」,又看著小青低聲道:「你好。」

小青也不說話,只是淺淺一笑,道:「你也好。」

小青不是第一次見林姍姍了,她跟著小雷已經有一段日子,早就知道這個女孩的存在,似乎也知道這個女孩對小雷的隱隱的那種感情。只是蛇精對此倒不在意,她原本就是懷著報答小雷善緣的心情來的,而且她不是人類,對於小雷身旁有多少女孩,全然沒有什麼心中芥蒂,上次在遊樂場歷險的時候,她還出手救過林姍姍一次,只不過當時小青把林姍姍弄暈了過去,所以林姍姍並不認得小青罷了。

小雷縱然機靈也看出氣氛有些尷尬,他訕訕一笑,立刻岔開話題:「我那個徒弟呢?」

後面如花已經跳了過來,先是和輕靈子小青打了招呼,然後大叫道:「你的徒弟?那個傻瓜像發了瘋一樣的,已經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兩天啦!你到底給他施了什麼巫術?雷吼現在整天就是什麼道可道非常道的滿嘴胡說八道,好像精神錯亂了一樣。」

正說話間,就聽見上面忽然傳來了雷吼的一聲大叫,隨即聽見他興奮的大吼道:「有了有了有了!!我感覺到氣了!!」然後就是一陣大笑。

如花歎了口氣,搖頭道:「嗯,每天都是這樣,一天要發上三次瘋,早上中午晚上各一次,已經固定啦,比鬧鐘還準時呢。現在我們都不用鬧鐘了,夷,現在正好是第二次了,正好到吃午飯的時間啦……」

就這樣,輕靈子和小青算是在這裡住下了。南山莊園裡多了一個老瘋子和一個小蛇精。日子也想必會比從前更加精彩了。

小雷當天晚上還很好心的給雷吼姐姐打了個電話,不管怎麼說,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自己現在吃人家的住人家的,卻拍拍屁股失蹤了這麼多天,實在對雷吼姐姐這位僱主有些不太夠義氣……出來混,也要講點職業道德嘛。

雷吼的姐姐在電話裡聽見是小雷的聲音,先是沉默了五秒鐘,然後忽然就開始大罵。小雷實在想不到,像那樣的一個漂亮的女人罵起人來居然也可以如此……嗯……粗獷?

雷吼的姐姐罵得狗血淋頭,足足罵了小雷半個小時,最後丟下一句話:「明天開始你給我回學校!不然的話,就準備接到我的禮物吧!」

小雷小心翼翼的問了一句:「什麼禮物?」

雷吼姐姐丟下兩個字,然後掛了電話。

「帳單!」

帳單?

小雷很小心的計算了一下,自己這麼多人,住在雷家的這個別墅裡,吃喝拉撒睡,就算雷吼是雷家的人,把他的開銷除去不算,自己加上林姍姍和如花三個人,吃飯睡覺煤氣水電……後來又多了一個寶兒住了些天,寶兒的開銷更加不得了。

寶兒畢竟是從小在明月家長大的小孩子,是那種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嬌嬌寶貝,平日裡跟著月晶的時候,也是花錢如流水一樣——看她吃個冰激凌都只吃哈根達斯,就可以充分說明啦。至於什麼KFC麥當勞之類的,更是看都不看一眼。這樣的小孩子,養起來可不是一般的花錢!

可以說,這段時間來,眾人的開銷全部都是雷家大小姐買單的。

而小雷這個「僱員」偏偏無辜曠工多日,人家雷大小姐沒有一怒之下把眾人掃地出門,已經算很厚道的老闆啦。

上學?

圈圈叉叉的,上學就上學!不就是泡妞麼?又不是沒泡過!

小雷躲在房間裡,小心翼翼的給並蒂蓮花換了點泉水,忽然想起妙嫣當初說過的一句話「你要是在外面亂搞,我就讓你當太監!」

想起妙嫣高強的法術——靠!人家才是貨真價實的天下五方高人榜的第一位高人!真正的天下第一仙子啊!若是想對付自己,幾根手指就能擺平了。

到時候自己怎麼反抗?難道就靠一把破菜刀麼?

就此昏昏睡了過去。

第二天早上,早起,穿戴整齊,然後開工!出去上學!

告別了家裡的「老老小小」,小雷走出了別墅門,卻看見一輛紅色的跑車停在門外,穿著一身火辣勁暴服裝的雷大小姐坐在裡面,面沉如水,看見小雷出來,輕輕除掉了墨鏡,對小雷勾了勾手指,冷冷道:「上來!」

小雷翻了個白眼,不過看在人家是僱主的份上,他開始上了車。

嗯,現在小雷可以說什麼都有,法寶是有了,飛劍也有了(雖然是一把菜刀),身邊的女孩也算是美女如雲,最可氣的是連女兒都有了……

可就是他媽的沒錢!

什麼神仙可以點石為金……那是謠傳啦,至少輕靈子就沒這個本事。至於賺錢……難道去搶銀行麼?就算小雷肯去,輕靈子也會一掌劈死這個傷天害理的邪惡師弟以捍衛門規清理門戶的。

錢啊錢……嗯,那個明月家好像蠻有錢的啊,好歹在寶兒身上花了那麼多精力,找他們要點錢,應該不算過分吧。

小雷心中盤算這些念頭,坐在汽車上,卻冷不防雷大小姐猛的一踩油門,性能良好的汽車如同發情的公牛一樣咆哮竄了出去。嚇得小雷手忙腳亂的往身上綁安全帶。

「混蛋!」雷大小姐冷冷喝道:「你知道不知道!田震前幾天剛剛找我,提起了雷吼和田珂兒的婚事!這些天你死哪裡去了?」

「嗯……」小雷隨後應了一句。

死哪裡去了……這個嘛,說來話長,無非就是和教廷的聖騎士打了一架,然後跑去峨眉山找神仙給自己出頭,又參加了一個神仙大會,幹掉了一個上古神獸,最後順手收了一個天下第一高手的仙子當老婆……

嗯,不過這些說出來,恐怕會被雷家大小姐當成白癡的吧。小雷歎了口氣:「我回老家看親戚去了……」

雷家大小姐似乎也不太在意這個超級爛的借口,只是猛踩油門,汽車以一百八十碼的速度在道路上狂奔,隨即雷家大小姐的一句話讓小雷幾乎跳了起來:「給你三天時間,把田珂兒弄到手!」

發達之路卷 第八十七章 「來訪!和解的請求!」

基德學校門外的停車場照例有很多高檔私家汽車,到了學校門口,小雷就被雷家大姐趕下了車,緊接著一個包就扔在了他的懷裡,隨後汽車帶著轟鳴聲在一排尾氣中飛馳而去。

小雷摸了摸鼻子,唉,這個雷大姐,脾氣還真不是一般的急躁啊。

三天時間把田珂兒弄上手,嗯,這話最關鍵的地方在於……怎麼樣才算是「弄上手」?

親也親了,抱也抱了,難道一定要弄到床上去才行麼?

可是田珂兒那種從小家教嚴厲的乖乖女孩兒,在現在的社會中幾乎已經絕種了,這種女孩兒就算再喜歡你,也會把貞操看得比性命重要……幾天之內要她獻身?

我看還是另外想辦法吧……實在不行,嗯,弄點什麼搖頭丸啊什麼的……

啪,小雷打了自己一個耳光。想什麼呢?對那種單純的女孩使用這麼卑鄙的手段……三清道尊在上啊,我只是想想而已啊!

「夷!小雷哥哥?」身後傳來一個驚喜的呼喊,轉身一看,一個穿著運動短褲,露出一雙潔白修長的美腿,上身穿著一件白色的運動短衫,帶著一個網球帽,一頭秀髮在帽子後面紮了個漂亮的馬尾巴。手裡提著一個「登祿普」(DUNLOP)最新款式的運動包包。不是田珂兒是誰?

珂兒從停車場走來,就看見前面一個人抱著一個包站在校門前發呆,越看那背影越是熟悉,她一顆心砰然跳動,只覺得那個人越看越像是失蹤了多日的小雷,快步走近了,正看見小雷抬手給自己一個耳光……

田珂兒臉上帶著驚喜的笑容,可是隨即表情黯然下來,眼神也頗有幽怨之意,輕輕喚了一聲「小雷哥哥」之後,就站在原地不動了,只是用一雙彷彿會說話的眼睛深深看著小雷。

小雷尷尬一笑,走了過去,抓了抓後腦,笑道:「珂兒,好久不見啦。你這是去上網球課麼?」

田珂兒咬了咬嘴唇,低聲道:「這些天,你到哪裡去啦?那天你……你對我那樣……可是怎麼第二天就不見了……你,你難道是戲弄我的麼……」她聲音低若蚊鳴,眼眶兒也紅了,小雷慌忙笑道:「沒有沒有,我怎麼會戲弄你?只是嘛,我家裡有些事情,回老家去了一趟呢……」

「可是你都不打個電話給我。」怨念!極度怨念!

小雷苦笑一聲,電話?逍遙派裡怎麼打電話?至於懸空島……那裡有信號麼?

男人,但凡是一個男人,哄女孩都是天生的本能,根本不用人教的。往往到了一定的時候,那些謊話自然而然的就脫口而出了。小雷說謊也不是第一次了,當下編了些理由,無非就是什麼手機沒電啊,家裡信號沒有啊,再或者乾脆電話被人偷了啊,又或者說自己電話壞了啊……

總之,把罪過嫁禍到小偷啊,電信移動啊,甚至沙塵暴影響了通訊信號之類的……

亂蓋一通,從容過關。

須知道,面對一個女孩指責你,尤其是一個對你大有情義的女孩指責你的時候,在這種情況下,其實女孩子並不是想真的要懲罰你,或者找你算帳之類的。女孩心中要求的其實就只是要你好好哄哄她,哪怕你說些連鬼都騙不了的假話,女孩也多半會接受的。她們的目的,無法就是想要你哄她!以證明你心中在乎她們!

當然,僅僅知道這個道理還遠遠不夠的。如果想在女孩面前游刃有餘,那麼第二的必備的絕招,就是懂得在恰當的時候轉移話題,轉移女孩的注意力。

別問小雷是怎麼懂得這些的。這一代年輕人經過了各種愛情電影電視,網絡訊息,言情小說等等大量資訊的熏陶,在加上那麼一點點天分。只要你稍微腦子機靈一點,長相不是那麼太超現實注意,完全就可以在花間瀟灑遊走了。

況且小雷原本就機靈,好歹也當了幾年的小騙子小神棍,這等察言觀色的本事自然是難不倒他的。

他說了一通借口,忽然輕輕的攬住了珂兒的腰部,手指有意無意在她腰部輕輕捏了一下,然後故意笑道:「夷?珂兒最近好像胖了一點點呢……」

「哪有!真的麼?」珂兒立刻面色微變,頓時緊張起來,一腔的幽怨也立刻忘記了。

看,就是這麼簡單,找一個女孩子最關心的事情,分散她的注意力,一切並不難。

這個世界上能讓女孩瞬間就花容失色忘記一切的,就是她們的容貌和身材了。

凡是賣減肥藥的基本都發了財了,就是因為女人天生對自己的身材看得比性命重要,有的時候明明知道可能是虛假廣告,但是為了那麼一絲縹緲的希望,也會毫不猶豫的掏空錢包!

小雷嘻嘻一笑,攬住珂兒的腰往學校裡走去。珂兒一路之上不時的查看自己的儀容,最後居然真的就相信了小雷的鬼話,一副緊張的模樣。

小雷鬆了口氣,隨口說了一些安慰的話,陪著珂兒走到了網球場,遠遠看見一個三十多歲的女教練站在場邊,小雷奇道:「夷?你們換教練了麼?」

珂兒撇撇嘴,道:「你走的第二天就換啦,原來的那個教練……好像是出車禍了,聽說很慘的,被撞斷了十七根骨頭,聽說兩年之內都恐怕站不起來啦。」

小雷嚥了口吐沫……

好狠啊!

不用問了,這一定是田震派人幹的了!開什麼玩笑?敢調戲田震的女兒?田震是什麼人,是通吃黑白兩道的大亨,那個教練居然敢調戲田震的寶貝女兒。車禍撞斷骨頭……恐怕是派人打斷的吧!沒有直接把他閹了或者裝進麻袋丟進海裡,已經算很慈祥了……

珂兒臉上卻帶著燦爛的笑容:「不過原來的教練走了,大家都很高興呢。好像大家都不太喜歡那個教練……嗯,他確實有些……」

看著珂兒羞澀的臉龐,和那單純的目光,小雷歎了口氣,決定不再和她提起這件事情了。何必讓那些黑暗血腥的東西污染這麼純潔的心靈呢?

臨走的時候,珂兒拉著小雷,略微有些羞澀,道:「小雷哥哥,今天下午課業結束後你來找我好不好?」

小雷笑笑答應了。

一路離去的時候,還聽見田珂兒愉快的笑聲從網球場傳來。

看來這份工作,也不是那麼困難啊。只是心裡難免會有一絲罪惡感罷了。

歎了口氣,小雷往自己的教室走去。

基德學院實在太大了,一座座教學樓修建得高大寬敞,學校裡的路面都是按照頂級馬路的標準建造的。雖然看看時間有些不早了,不過反正這裡的老師也不大管學生遲到的事情。小雷一晃三搖的走向了自己教室的教學樓。

忽然,就在他轉過一個走廊的時候,身後傳來一陣腳步聲。

那腳步聲不大,也並不急促。只是一步步的跟在後面。對方的步法輕盈卻穩健,更是不慌不忙,只是這麼在後面跟著自己。可是小雷卻立刻聽出了這腳步的一些異樣!

「小雷先生。」

一個溫和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小雷站穩腳步,轉身看去。只見一個身材修長的男人站在後面,這人一頭柔軟的棕色頭髮,一張英俊的臉龐,帶著特有的地中海人的特徵,高鼻樑,綠色眼珠……

嗯?

小雷目光驟然收縮,因為那個男人的眼珠,一隻是綠色的,而另外一隻眼珠的瞳孔則是銀色的!

這個男人穿著一件白色的西裝,手裡拿著基本書籍,臉上的笑容彷彿春風一樣的柔和,雖然身材挺拔,可是全身卻散發出一種柔和的書卷氣息,尤其是他臉上淺淺的微笑,給人一種極有教養溫文爾雅的感覺。

可是小雷心中卻立刻一沉,因為這個男人的胸前……有一個小小的十字架形狀的胸章!

「小雷先生,你好。」這個男人平和的看著小雷,伸出一隻手去:「我們是第一次見面,雖然我之前聽過你的名字很多次了。今天終於能見到你,是我的榮幸。」

小雷警惕的看著對方伸出的那隻手,皮膚白皙,手指修長,指甲修剪得很乾淨。

眼看小雷不和自己握手,那個男人卻絲毫沒有任何尷尬的樣子,颯然一笑,道:「看來是我太冒昧了。不過請放心,我對您沒有惡意……嗯,至少在這個地方沒有。」

小雷撇撇嘴,嘟囔道:「難道我們的修行門派人都死光了,讓這些洋鬼子怪物隨便跑到我們的地盤上撒野……」

那個人搖搖頭,低聲道:「請相信我的誠意。鄙人是梵蒂岡守護聖騎士拉法葉,嗯,你可以稱呼我的中文名字葉不群。我非常仰慕你們東方的古老文化,尤其喜歡『君子卓爾不群』這句話。」

葉不群?

圈圈你個叉叉的,看你笑得這麼虛偽,我看是岳不群才對吧。死老外,肯定沒看過金庸小說,不然不可能取這麼個超級爛的名字。

發達之路卷 第八十八章 「刺殺!」

·小雷皮笑肉不笑,翻了個白眼,道:「怎麼,你跑來找我,難道還想和我打一架麼?」

葉不群微微一笑,道:「看來您對於我們教廷的誤會很深,不過也難怪,上一次米迦勒他們做事確實有些急躁,不過請相信我們並沒有惡意……」他隨即繼續道:「您看,我是以私人身份來到這裡的,而不是以宗教使者的正式身份造訪貴國,就是為了想看看我們雙方是否有和解的可能。」

和解?好啊,把你屁股湊過來讓小爺踢兩腳。小雷翻了個白眼,不過嘴上還是說道:「怎麼和解?你們要是想搶我們家寶兒,那是休想了!」

葉不群微笑道:「請放心,上一次是米迦勒他們做事太急躁了。那位小姑娘身負一個神奇的傳說,米迦勒他們也是……嗯,用你們的話來說,叫立功心切吧。畢竟我們是教廷,是堂堂正正的組織,不是那些黑暗生物那麼手段卑鄙的。況且,東方異能之士眾多,我們也並不想挑起事端,所以這次米迦勒已經被招回,由我來全權處理這件事情。」

「好吧。」看見這裡也沒有什麼來往的學生,小雷乾脆往牆上一靠,雙手抱在胸前,懶洋洋看著葉不群。他看似輕鬆,可是暗中一隻手已經探進了懷裡,捏住了乾坤袋裡的……菜刀刀柄。「說說看,你們打算怎麼和解?」

葉不群微笑道:「是這樣的……想必你也知道,目前正在尋找那位小姑娘的人,除了我們教廷之外,還有另外的一批人……仁慈的主在上,教廷是侍奉主的虔誠信徒,可是那些黑暗的組織的手段,恐怕就不那麼遵守遊戲規則了。為了搶走那位小姑娘,我想他們是什麼事情都能做的出來的……公平的說,那次和您的衝突,我們也看出了,您和東方的那些異能宗派一定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我說過了,我們只是完成任務而已,並不想引起宗教摩擦甚至宗教鬥爭……所以……我奉命來私下和您聯絡。我的任務就是暫時陪同您,一同保護那位孩子。至少確保她不會被黑暗異端組織搶走。」

小雷嘻嘻笑道道:「有意思!你們眼看搶不走,就想先霸佔地盤,把其他的趕走,對麼?」

葉不群淡淡一笑,也不否認:「可是這對您來說沒有損失,不是麼?」

小雷聳聳肩膀:「無所謂。反正我不介意你來這裡公費旅遊。多一個免費保鏢,我個人也沒有意見,如果你們想借這個機會打寶兒的主意,我管你們是什麼主的信徒,一個個把你們踢會聖保羅教堂去。你當真以為我們東方無人麼?」

葉不群也不生氣,他始終笑得很平和:「我相信。對於東方的神奇法術,我本人頗有研究。事實上我年輕的時候曾經在東方遊歷了九年,對於東方的各種神奇傳說都有涉獵。簡單的一句話,我們並不想惹麻煩,目前我們的意見是,希望如果有合適的機會,可以以正式邀請的方式,請閣下帶著那位小女孩光臨梵蒂岡,我們會以貴賓的規格接待,而這樣的目的,僅僅是因為我們希望通過那位小女孩,來解答一個古來的傳說之迷。」

「哼,硬的不行就來軟的麼?」小雷心中冷笑,臉上卻淡淡笑道:「好啊,只是我現在要去上課了,遲到可不是一個好學生的做法……」

葉不群笑得彷彿更加愉快了,他眼中閃過一絲狡猾:「差點忘記自我介紹了,目前我公開的身份,是來自意大利教會學校的交換學者,我目前在基德學院擔任教師……正好是你的老師。」

小雷笑容漸漸冷了下去,皺眉道:「這就奇怪啦,你們既然目標是寶兒,幹嗎跑來跟著我?」

葉不群歎了口氣,他的動作表情無一不帶著幾分天然的親和力,讓人難以對他生出什麼敵意來:「這也是無奈的舉動,你忽然失蹤了多日,我的同伴無法找到你的蹤影,最後只能派我來到學校裡等候你了。我想,今後我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相處的。」

小雷皺眉道:「你們這麼苦苦的一定要糾纏寶兒,到底是為什麼?那天我聽米迦勒喊什麼『神女』,是什麼意思?」

葉不群搖搖頭:「這些事情,我或許可以告訴你,但不是現在。如果等我們的合作能到達一個新的階段,或許我會告訴你這些……現在麼,我親愛的好學生,我們可以去上課了。」

隨後小雷鬱悶的和葉不群一起來到了教室裡。

意料中的,高大英俊又帶著異國情調的葉不群一進教室,那些女生們立刻紛紛流露出花癡的表情和迷戀的目光……

小雷悶悶不樂的找了個角落坐下,這才發現周圍的其他男生都是一臉不爽的表情……啊哈,看來引起公憤了。

的確,葉不群的卓越風采雖然吸引了眾多女生的青睞,但是也讓那些平日裡眼高於頂的富家子弟們不爽了。

在這個貴族學校裡,很少有膽敢這麼「囂張」的老師。別的也就算了,可是居然在眾多少爺們的面前搶了風頭,這簡直就是不可饒恕啊!

隨後小雷假裝發呆,卻聽見了周圍有人低聲交談。可是卻沒有人敢招惹這位葉不群先生,從他們的交談憤憤不平的語氣中,小雷得知,葉不群來到這裡的這些日子裡,已經有人暗中「教訓」這位外教老師了,可是無論是暗中找人動手,還是堵在道路上打悶棍,又或者派人去教訓他。凡是派去的人都沒有好下場,派去的手下無一不是被人打暈,而第二天這位葉不群卻完好無損的來上課,還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

小雷心中冷笑:教訓他?葉不群好像和那個米迦勒一樣都是什麼聖騎士,只要他的實力有米迦勒的一半……哼哼,這些無用的紈褲子弟派出的那些窩囊手下,怎麼可能是他的對手?

不過這葉不群倒也真的算是厲害了。他的中文說得極為流暢,而且對於東方文化似乎也頗有造詣,在談論到西方哲學的一些知識時候,居然引經據典將東方文化中的諸子百家和西方哲學互相印證,侃侃而談,倒是讓小雷對他刮目相看了。

只是看見一個外國人,張口閉口的「古人云」來教育自己這幫中國孩子,實在有些心中不爽。

只是很可惜,很明顯坐在下面的那些女學生們沒有把心思放在葉不群的話語上,多半的人都是拖著下巴癡迷的看著葉不群,小雷幾乎可以肯定,這些花癡女生們心中一定是不約而同的一句話:好帥啊……

我呸呸呸呸呸!

「葉老師。」小雷忽然高聲打斷了正在滔滔不絕的葉不群。

葉不群怔了一下,隨即微笑道:「請說。」

小雷笑道:「我聽說您是來自西方教會學校的交換學者,那麼您自己一定是一位虔誠的信徒了?」

葉不群立刻肅穆,在胸前劃了個十字,正色道:「是的。」他隨即補充道:「我曾經在地方教區擔任過神父一職。」

小雷眼珠一轉,笑道:「哦?你這麼年輕,就當過神父麼?」

葉不群從脖子衣襟下面取出一個小小的十字架掛件,放在唇前親吻了一下,肅然道:「我從小就立志為主奉獻一身了。」

「那麼你一定沒有結婚了……可惜,可惜啊。」小雷故意歎了口氣。

周圍的那些女生一聽見葉不群沒有結婚,一個個眼睛就彷彿一百瓦的電燈泡一樣閃亮起來。

小雷冷笑道:「既然如此,我想問您一個問題,教會允許婚外姓行為麼?」

「當然不!」葉不群立刻堅定道,他看著小雷的目光有些怪異,實在想不通這個傢伙為什麼忽然問起這個問題來。

「很好。」小雷繼續道:「那麼請問,教會的神職人員允許結婚麼?」

葉不群苦笑道:「這個問題似乎和今天的課業沒有關係,不過我可以回答你。教會是不允許神父等神職人員結婚的。」

他這話一出,周圍的那些女生紛紛露出毫不掩飾的惋惜表情。

唉,不能結婚,也不允許婚外性行為……可惜了,一副好皮囊啊。

圈圈叉叉的,這是幫什麼女孩啊!小雷心中暗罵。他故意也歎了口氣:「那麼就難怪了,難怪在現代社會裡,教會的影響力日益減少呢……原來是缺少進步的力量呢。」

「什麼意思?」

小雷理直氣壯道:「古人云:性慾是人類進步的源動力!難道這個您都不知道麼?」

縱然葉不群再如何氣定神閒,聽了這句話也不禁瞪圓了眼睛:「古人云?這句話是哪位中國古代聖賢說的?」

小雷淡淡一笑,帶著幾分不屑:「弗洛伊德!」

他拿起了自己的東西,不再理會葉不群,就此大步昂然走出了教室。

什麼玩意兒!學了幾句中文,看了幾本中國書籍就跑來張口閉口古代聖賢的來教訓中國學生?先把你們自己的西方哲學弄清楚了在來混吧!

小雷走了出去。聽這個教會的傢伙講課,還不如去看珂兒妹妹打網球比較養眼呢。反正這種學校裡面,自己是雷家大小姐動用關係塞進來的,誰敢找自己的麻煩?

就這麼在學校裡晃啊晃,往運動中心晃了過去,小雷卻忽然感到心中一陣警兆,只覺得今天的陽光實在有些刺眼,晃的自己眼前有些光點閃爍……

嗯?光點?

他心中閃過一絲不妙,幾乎是在一瞬間下意識的身子猛然往地上撲到……

砰!!

彷彿是一股巨大的力量狠狠撞擊在小雷的肩膀之上,那衝擊裡之大,近乎將他整個人撞得飛了起來,等他重重倒在地上的時候,左邊肩膀已經多了一個碩大的血窟窿,鮮血汩汩往外流淌。半邊身子都因為疼痛而麻痺了。

小雷狠狠咬了咬嘴唇,疼痛讓他稍微清醒了一點,他幾乎是下意識的丟了手裡的東西,一個骨碌就往旁邊的花壇滾了過去……

媽的!是狙擊手!

發達之路卷 第八十九章 「黑暗生物」

·小雷疼的幾乎兩眼發黑,身子躺在花壇之後,咬牙摀住了肩膀傷口。心中大罵。又從懷裡取出了一顆生生造化丹來吞下。

他媽的,居然是狙擊手?居然有狙擊手來暗殺老子?

按照剛才的方向,小雷從花壇後面判斷出,開槍的地方大概是遠處的大約五百米的一棟樓頂上。小雷不敢輕舉妄動,天知道那個傢伙還在不在了。

半仙之體……畢竟不是刀槍不入啊。雖然身子比普通人強韌了些,一般的刀劍難傷,可是面對子彈……嘿嘿。小雷苦笑。

不過幸好,他體質特殊,雖然開始疼的幾乎暈了過去,可是漸漸的肩膀傷口就自行止住流血了,他撕開傷口處的衣服,卻看見那傷口的地方隱隱開始癒合,雖然癒合的速度並不快,可是這麼看著幾條肌肉肉芽蠕動,也有些驚人。片刻之後,若不是地上還留著一灘血跡,還真的看不出小雷曾經唉了一槍。

從懷裡掏出了乾坤鏡,小雷瞇起眼睛,把這件法寶護在臉前,伸出腦袋去看。他是天眼通,視力原本就遠遠勝過平常人,卻看見遠處那棟樓房頂上空無一人,顯然是對方一擊不中已經跑了。

「媽的?」小雷揉揉兀自隱隱疼痛的肩膀。卻一眼看見花壇的角落上,石縫了鑲嵌著東西在發亮。原來是一粒已經變型的彈頭,這才小心翼翼取下收好了。

他心中一動,不再去找田珂兒了,展開身法朝著那棟大樓跑去。那棟樓房就在學校的一個角落,原本是專門用來做一些課業的實驗室用的,平常也沒有什麼人,小雷站在背面看了看周圍,一跺腳身子輕飄飄的飛了起來,輕輕鬆鬆飛到了五樓的樓頂。查看了一下,果然在朝著自己被槍擊的方向,樓頂邊緣地上的灰塵似乎有些隱隱的痕跡,彷彿這裡剛才被人趴過一樣。

小雷冷笑一聲,取出了懷裡的一瓶東西,擰開瓶蓋,往地面上灑出了一點綠色的粉末來。那綠色粉面隱隱散發著磷光,雖然是白天,地面上也立刻就顯現出一個剛才有人趴過的人形痕跡來。

小雷冷笑一聲,隨著一點點的粉末飄出去,地面上出現了一個個綠色磷光的腳印!

顯然是那人偷襲不成就立刻退去了。只是那腳印卻並沒有往樓梯方向去,而是往反面的那個樓頂邊緣,腳印也到了邊上就消失了。

「難道對方是有法術的?也是從樓頂直接飛下去的?」

小雷皺眉。

線索到此就消失了,小雷乾脆盤膝往地上一坐,垂頭思考起來。

首先,可以假定這個人是會法術的異能之人……可是自己目前招惹到的那些超現實的異能對手只有三方人。

第一麼,是仙山派仙音……不過這個可能基本可以略過了。仙音中了截脈十三,現在恐怕她自己都死了吧。況且仙山派是名門大派,也不會跑來用這種手段暗殺自己。

第二麼,就是什麼梵蒂岡教廷的這幫人了。不過也有些疑惑啊,想必應該不是他們,否則的話,今天那個葉不群沒有必要來和自己示好吧。

第三麼,就是那些吸血鬼了。難道是他們麼?

小雷歎了口氣,他略微思索了一下,緩緩從樓梯走了下去。

剛才的槍擊沒有驚動任何人,可是小雷已經打定主意今天不再去找田珂兒了。他心中有些暗暗心驚。自己畢竟不是那種刀槍不入的神仙,更不是那種可以把內褲穿在外面滿天飛的超人。也會流血,也會疼痛,更會死亡。既然有人已經盯上了自己,那麼他們第一次沒得手,難保不會有第二次!

小雷走出了學校,轉過了基德學校前面的大路,準備橫穿一條小路去坐地鐵。這條小路不過一百米長,寬不過三四米的樣子,說是小路,其實就是兩棟大廈中間的一條巷子罷了。小雷剛剛走出了不到二十米,忽然心中再次生出了警覺,只覺得身後隱隱彷彿有風聲。

他當機立斷,忽然往前撲到,就感覺到頭頂上一陣凌厲的風聲劃過,隨後就看見眼前的一個垃圾桶哧哧兩聲,被一道風刃整齊的削成兩半!

小雷身子在地上一彈,整個人竄到了牆壁上,如壁虎一般的飛快往上竄去,這才轉身看了看下面,依然是空無一人……

「靠!」小雷破口大罵:「會隱身法了不起麼?」他默念口訣,雙手各伸出兩根手指在眼皮上輕輕一抹,喝道:「開!」

隨即小雷雙眼閃過一絲金光,眼中看見面前的環境一下就變了!只見果然有一團黑氣站在巷子後面的地面上,似乎正在靜靜的一點點的靠近自己……

「哼!」小雷冷笑一聲:「還想來?」他忽然身子一弓,然後彷彿彈簧一樣的對那團黑氣竄了出去,對方顯然也很驚訝,想不到小雷會發現他的蹤影,只見小雷大喝一聲,手裡已經攥著一把菜刀,當頭一個力劈華山!只見一道黑氣閃過,對方立刻急速後退,小雷這一刀斬了個空,可是卻聽見哧哧破空聲響起,刀鋒之上居然迸發出了一道凌厲的寒氣,那個正在急速後退的敵人,悶哼了一聲,忽然身子橫著飛了出去!

只見原地之上,有一件已經被劈成了兩半模樣的黑色斗篷,而這個斗篷變成了兩半,那個傢伙身子立刻就顯現出來了,他被著寒氣擊中飛了出去,重重摔在地上,口噴鮮血,一雙眼睛死死盯著小雷。

小雷也有些吃驚,詫異的看了看手裡的菜刀。

好寶貝,想不到你這麼厲害啊!只見地面之上,那水泥的地板都被劈出了一道長長深深的痕跡!

小雷握著菜刀,緩緩走向了那個人,喝道:「你是什麼什麼?為什麼偷襲我!」

那個人一頭棕色頭髮,看模樣倒的確是一個西方人的面孔,身材恐武有力,只是胸口一道豎的傷痕從他的下巴一直到小腹,衣服都裂開了,正在絲絲往外冒血。小雷剛才那一刀,居然威力如斯!

小雷剛剛走近兩步,那個人忽然眼中閃過一絲殺氣,身子從地上彈了起來,這時小雷才發現,他的左手之上五根手指,指甲長約七八公分,鋒銳如刀鋒一樣!那個揮手朝著小雷斬去,立刻就射出了一道風刃,小雷這次有了防備,乾坤鏡已經擋在了面前,那個人一頭撞到了乾坤鏡上,慘叫了一聲重新跌倒在地上。

那個人大口喘息,身子不住顫抖,可是臉上看著小雷的表情卻極為陰冷,忽然張開嘴巴,口中發出一聲尖銳的長嘯。然後他抬起手掌,在自己的腦門上狠狠一擊。

一陣骨頭碎裂的聲音,那個人居然一掌擊碎了自己的腦門,就此氣絕死掉了!

「我操!」小雷雖然搶上兩步,卻終究沒有來及組織他,看著面前這個已經死掉的傢伙,心中有些無奈,又有些窩火。

彎下腰去仔細查看了一下他身上,可是搜了半天,也沒發現什麼有價值的線索,這個傢伙全身空空如也,可是小雷剛剛站起身來,忽然就看見面前的這具屍體發生了變化!

只見這個死去的傢伙臉上脖子上還有其他地方裸露出來的肌膚,片片碎裂掉了,卻飛快的長出黑色的長矛,那張臉上骨骼也發生了變化,尖嘴獠牙……

「這是什麼妖怪?」小雷愣住了。

「是狼人!」忽然一個柔和的聲音從巷子口傳來,小雷猝然回身,只看見葉不群面色平靜,從外面緩緩走了進來。

小雷瞇起眼睛,目光銳利:「你怎麼來了?」

「別誤會。」葉不群微笑:「我剛到。聽見外面有槍聲,我才出來的,正好找到這裡,就看見他自殺死掉了。」

小雷卻渾身肌肉緊繃,冷冷看著葉不群。

這個傢伙神出鬼沒的。居然這麼悄無聲息的就出現在巷子口,自己卻一點都沒有察覺到!!如果他剛才趁機對自己出手的話,嘿嘿……

葉不群卻一副淡然的模樣,緩緩走到跟前,蹲下身子仔細查看了一下那個傢伙的屍體。

此刻屍體變化的愈發古怪了,那個人的兩個手已經完全變成了動物的爪子,長長的銳利的指甲,厚厚的手掌,濃密的黑毛……

「是狼人。」葉不群站了起來,歎息道:「想不到啊,他們連狼人都派出來了。」

小雷冷笑道:「這個傢伙不是你們的人麼?」

葉不群苦笑道:「看來要給你解釋一下了,我們是教廷,是神聖光輝的宗教組織。怎麼可能有這些黑暗生物的存在呢?」

他緩緩從懷中掏出了一個金屬的瓶子,然後擰開往那個狼人身體上倒下了一滴銀色的液體……

那滴液體落在狼人的身體上,立刻好像濃烈的硫酸一樣,狼人的屍體飛快的融化起來,衣服骨骼肌肉不停的被消融消失,連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

看著有些驚訝的小雷,葉不群微微一笑道:「這是聖水,可以淨化這些黑暗生物。」

哼,聖水?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毀屍滅跡麼?淨化?說的這麼好聽幹嗎……

發達之路卷 第九十章 「交易!」

·做完了這一切,葉不群面色平靜,臉上依然帶著一絲平和的微笑,就好像他更才不是把一具屍體滅跡,而是隨便丟掉了一袋垃圾一樣。

「你也不想留著這個屍體惹來麻煩吧。」葉不群笑得很溫和:「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我們不妨找個地方坐下來談談。」

小雷心中也是很多疑問,眼看這個葉不群似乎並沒有什麼敵意,也就雖他去了。

談話的地點,居然是就在學校旁邊的街邊的一棟樓房裡。

「這是我在這裡的住所。」葉不群打開門請小雷進去。

房子不大,但是很整潔,裝修也很高檔。而且最重要的是,從這裡窗戶可以直接看見基德學院裡的校園。小雷微笑道:「看來你來中國公幹,待遇倒是不錯。這裡地勢很好,房價一定不便宜吧?」

葉不群微微一笑:「這個住所是基德學院提供的,難道你忘記了,我是交換學者,來這裡任教的。基德學院這麼有錢,提供一個住所不是問題。」

小雷暗中比劃了一個中指。想到自己在城南老城區那個老房子裡蝸居十幾年。這個洋人隨便跑來玩兒幾天,就能住這麼寬敞的房子。

「請喝茶。」葉不群把茶杯推到小雷面前的茶几上,微笑道:「其實我在中國已經待過九年,對於貴國的茶道文化也是非常仰慕,請品嚐一下我珍藏的這些茶葉。」

小雷撇撇嘴巴。茶葉?

如果讓你知道,小爺在峨眉山的時候,每天拿市面上千金難尋的茶王當礦泉水喝……嘿嘿,你還能有什麼好茶?

「好啦,葉不群先生,親愛的葉老師……」小雷譏笑道:「你把我請來,咱們就有什麼話痛痛快快說出來吧。」

「好。」葉不群緩緩道:「剛才你也看見了,偷襲你的是狼人……這種黑暗生物,想必你並不陌生。」

小雷失笑道:「我至少也看過好萊塢的電影。」

葉不群皺起眉頭,道:「狼人,可並不是好萊塢電影說的那麼簡單……這種黑暗生物到底在這個世界上存在了多久,沒有人知道,就好像吸血鬼的存在,似乎是從人類有史以來,就是一直伴隨著我們的惡夢。」

小雷點頭:「我讀過聖經,上面寫的好像是,亞當夏娃的後代,一個名字叫該隱的傢伙,他犯了罪,上帝就懲罰他,讓他和他的後代變成了吸血鬼,對吧?」

葉不群苦笑道:「想不到你也看過聖經。」

隨後他正色道:「無論是吸血鬼也罷,狼人也罷,他們都是隸屬於西方世界裡的一個黑暗組織,這個組織的存在也有古老的歷史了,可以說,在西方世界,他們和教廷一明一暗……嗯,用你們的話來說,是一正一邪,誓不兩立,互相之間的鬥爭也存在了很久。」

葉不群緩緩站立起來,走到窗邊,推開窗戶。他的柔軟的棕色頭髮在微風中輕輕飄動,面色陰晴不定,用一種凝重的語氣緩緩道:「這個黑暗組織,原本只存在於歐洲,從中世紀以來,就給歐洲帶來了無盡的災難……中世紀的巫術盛行,吸血鬼的傳說,狼人的存在,還有其他的那些黑暗生物,無一不是受到這個組織的管轄,在一場場罪惡之中,背後站立的都是這個組織。我們教會,還有我們的守護騎士,和這個組織已經戰鬥了千年之久。雖然現在科技文明進步,世間的愚昧減少,可是我們之間的鬥爭,卻也漸漸轉入了暗中,只是越發的慘烈了。」

「這和我有什麼關係?」小雷皺眉。

「因為那個小女孩……她的名字是叫寶兒吧。」葉不群微笑道:「原本在教會和那個黑暗組織的古老記載中,都有一些神奇的傳說,而這個小女孩,似乎就是解開一個古老謎團的鑰匙……」

「荒唐,荒唐之極。」小雷冷笑道:「你們教會也好,那個什麼狗屁黑暗組織也好,都是西方世界的。我們可是貨真價實的中國人,就算要管,也論不到上帝吧?」

葉不群也不生氣,也不打斷小雷,只是微笑等小雷說完,才緩緩道:「是麼?小雷先生,你可以肯定寶兒……她是完全真正的東方血統麼?」

小雷語塞。

確實,寶兒的身世有些奇怪,就連明月家的人都無法解釋。寶兒的母親是明月家的一個大小姐,可是寶兒卻有些來歷不明瞭,那位明月家的小姐好像是私下和一個男人相好,生下的寶兒……可是寶兒的父親到底是誰,那就不知道了。

而且,如果僅僅是一個普通人,那寶兒身上的那些讓人目瞪口呆的異能,又怎麼解釋呢?

「那個黑暗組織,用我們的稱呼,叫做黑暗議會……他們控制了幾乎整個歐洲的黑暗勢力,觸角甚至伸展到了非洲和美洲……想來這個地球之上,唯一不是他們勢力範圍的,也只有亞洲了。因為東方,自古就有古老的神奇傳說……無論是教會,還是黑暗議會。都記載著一個禁令……不得擅自踏入東方。如果這次不是因為寶兒,我想我們和黑暗議會,都不會冒著違反古老禁令的危險來東方。」葉不群歎了口氣。

「那麼,寶兒到底關係到你們的什麼傳說呢?」

葉不群遲疑了一下,緩緩道:「神女!」

他忽然展顏笑道:「說實話,這是教會中的最高機密,就連我也無法得知,只是身為獻身於教會的守護騎士,我們奉命來中國找到神女而已。至於她到底關係到什麼古老的傳說……恐怕除了教會裡的幾位紅衣主教和教皇陛下,就沒有人知道了。」

小雷皺起眉頭:「那麼,黑暗議會搶奪寶兒,也是如此麼?」

葉不群正色道:「不知道。這件事情,教會也是很驚訝。想不到我們尋找的神女,居然在黑暗議會也有記載……這件事情是教會的最高機密……畢竟……」他面色古怪:「畢竟一向誓不兩立的兩個組織,居然記載中的最神聖的東西,是同樣的一個人,這件事情說出去,實在有些不妥。」

隨即葉不群忽然笑了笑,他緩緩坐在了小雷的身旁,道:「我奉命來這裡,就是保護神女,不讓她落在黑暗議會的手裡……因為目前教會內部還有分歧。古老的禁令讓我們不得擅自踏足東方,更加不允許我們和東方的宗教產生摩擦和矛盾,一直以來教會中都有記載東方的所謂的『仙界』。任何對於仙界的挑釁或者戰爭舉動,都是嚴格禁止的……所以,上次米迦勒的魯莽行事,已經遭到了教會的懲罰。」

小雷淡淡一笑:「這些不用說了,只是那個黑暗議會,為什麼不去找寶兒,卻跑來找我下手?」

「黑暗議會睚眥必報,手段血腥毒辣。當初你阻攔了他們搶奪寶兒小姐,現在他們先出手幹掉你,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這次我也很是奇怪……為什麼他們會派來狼人……按照道理說,黑暗議會和教會都有千年前的禁令,他們居然敢違背禁令,在東方做出這麼魯莽的暗殺事情……這已經是違反了黑暗議會的命令。」

小雷冷笑道:「想不到,你們對黑暗議會裡面的這些密令,還挺瞭解。」

葉不群淡然一笑,道:「引用你們東方的一位偉大軍事家孫子觀念,兵法之道,正奇相輔。我們和黑暗議會爭鬥了千年了,在這千年之中,多麼慘烈多麼陰險多麼卑鄙的手段都見識過了,教會也不是一成不變的,也會漸漸懂得變通……在黑暗議會裡面,何嘗又沒有教會的人存在呢?而在教會之中,也未必就沒有他們的耳目。」

小雷沉默了片刻,忽然笑道:「說的好。可是在我看來,你說了半天等於是廢話!我唯一感興趣的,是你們到底為什麼什麼都要跑來抓寶兒,可是你一句什麼古老的傳說,就搪塞了過去……所以說,我們坐在這裡喝茶聊天,等於是浪費我的寶貴時間。葉老師,我晚上還和美女有約,總比坐在這裡喝茶聽你說什麼宗教神話故事有趣多了吧。」

葉不群臉色有些尷尬,他敲了敲額頭,苦笑道:「小雷先生,我和您合作的誠意是不容置疑的。教會也不想在東方惹出什麼事端,既然您不願意讓寶兒給我們帶回去,那麼我們的任務已經轉變為保護寶兒不讓黑暗議會得到她!我想,至少在這一點上,我們的是有共同點的。」

頓了頓,葉不群似乎在猶豫,但是終於緩緩道:「關於那個古老的傳說,我真的並不知情,只是我本人原本是一個學者,你知道,任何一個學者,好奇心都是很重的……所以,我在翻閱了大量的資料之後,也發現了一些奇怪的趣事……為了表示我的誠意,我願意拿出我的這些發現與您分享。只不過……我個人有一個小小的條件。」

「什麼條件?」

葉不群收斂起笑容,正色道:「我必須見寶兒小姐一面!盡快!如果您心裡有任何顧慮,整個見面的過程,你可以在一旁監視。」

發達之路卷 第九十一章 「女媧補天的科學解釋」
·
這天下午,小雷從葉不群那裡出去之後,迅速回到了莊園別墅,然後不理會家裡其他人的,自己一頭鑽進了房間裡。

小雷打開電腦上網,直接連接上了本市的最大的網絡圖書館。

他雙手敲打鍵盤,一會兒面色凝重,一會兒眉頭緊鎖。一頁頁的網頁在電腦屏幕上翻過,小雷的臉色也越來越是怪異了。

終於,他往椅子上一靠,閉上了眼睛陷入沉思。

下午的時候,葉不群確實告訴了他一些東西。不過因為葉不群本身知道的也不多,僅僅是講述了一兩個可能的猜想而已。並且,葉不群表示,小雷可以回去思考一下這些猜想,至於和寶兒見面的事情,小雷也答應他會考慮安排。

反正到時候帶著輕靈子一塊兒去,想必葉不群就算有什麼花招也耍不出來吧。

而此刻,小雷更加感興趣的,是葉不群所訴說的幾個有趣的猜想。

「第一,小雷先生,你相信上帝的存在麼?嗯,或者說,你不是天主教徒,那麼,我換個說法……你相信神靈的存在麼?」

當時葉不群提出的這個問題,讓小雷遲疑了片刻。

神靈是否存在……小雷歎了口氣,他是修行玄門之法的人,對於神鬼傳說,還是存著幾分敬意的。那些修仙的宗派,不都是一心想當神仙,所以才苦修的麼?

看著小雷的表情似乎沒有否認,葉不群當時笑了一笑,說了一句:「好,如果您不是無神論者,那麼至少我們已經有了一個可以達成共識的基礎了。」

隨後,葉不群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話題。

寶兒是東方人……寶兒被稱呼為「神女」

那麼……在東方的古代神話傳說中,有哪些著名的「女性神仙」呢?

嗯,基本上身為一個年輕的充滿幻想的男人,小雷腦子裡第一個反應就是比如「嫦娥」「九天玄女」
等等這些美麗天仙的代名詞……

但是葉不群卻單單的說出了一個名字:女媧!

小雷當然是知道女媧的,事實上中國人幾乎沒有人不知道女媧補天的故事,甚至傳說人類也是女媧娘娘用泥胎捏成的……

當時葉不群提到女媧的時候,面色有些古怪,不過小雷隨即就明白了。不論是女媧補天還是女媧造人,這些東方的神話,和葉不群自己的信仰是有衝突的。

他是天主教徒,自然是相信聖經說的上帝創世的說法。

「我是一個教徒……但同時我也是一個學者。我有對於任何學說的懷疑和猜測……這才是人類智慧進步的動力!猜測和懷疑!」

當時葉不群說出這番話來的時候,小雷甚至忍不住對面前的這個外國人產生了幾分敬意。

不過隨即回家查閱了一番資料之後,小雷忽然發現了幾個問題。

首先第一點,在西方世界,很多著名的科學家都是信奉上帝的……甚至包括牛頓這種殿堂級的宗師……而那些頂尖的科學家信奉上帝的最大的一個理由就是:創造生命!

小雷在查閱了很多資料才發現……原來到了今天,在科學已經如此發達的這個時代,人類依然無法創造生命!

比如說病毒吧……病毒也是一種生命,只不過是一種微小的生命而已。

哪怕只是在實驗室裡創造出一個病毒,都做不到!

所謂的什麼科學家「創造」出什麼危險的病毒,或者什麼微生物之類的新聞……其實都是傳播誤導了。

目前人類的科學手段,最多只能做到:將已經發現的病毒經過合成等一系列的辦法來「改造」,使得病毒自身「變異」,然後就「改變」成了一種新的病毒!

也就是說,人類還無法憑空製造出一種新的「病毒」!

至於所謂的「克隆」,也根本不是「創造」,所謂的「克隆」技術弄出來的生命體,其實也必須有前提……就是有原來的母體的基因染色體存在……

克隆,只能說是一種「複製」而已,算不上是「創造」生命。

「創造生命是只有上帝才擁有的力量」……這就是很多科學家都是信仰上帝的最大原因之一!

當然,小雷並不是天主教徒,他並不信仰上帝。只不過他對於葉不群的說法很感興趣而已。

好的,既然說:人類無法創造生命,只有上帝才能創造生命。

那麼,葉不群的假設基於這個說法,就可以暫時成立。可是葉不群居然說了一句在小雷看來幾乎是
「大逆不道」的話!

「小雷先生,如果我說只有上帝才能創造生命……或許你並不服氣,因為你並不信仰上帝……那麼,因為你不是無神論者,那麼我可以換一個說法:只有『神靈』才能創造生命……這樣的說法,你應該可以接受吧?」

好的,那麼先假設:只有神靈才能創造生命。

而在中國的古老東方神話中……創造人類的,是女媧!中國神話傳說中的第一位女神!

小雷心中一沉……

他當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起了寶兒的那個奇妙無比的法術……變出看到的任何東西!!

難道,寶兒真是神仙轉世?

「在教會的古老歷史上,我們也曾經處理過很多超現實的事件……比如說,古代苦修士留下的聖器,比如說尋找傳說中的聖盃和聖櫃,還有就是一些聖騎士的後代會得到聖力的傳承,一出生就擁有超出尋常人的強大異能……」葉不群說完這些話,又用凝重的語氣補充了一句:「我說這些,只是想告訴你……如果……如果寶兒小姐只是擁有一些神奇的異能,那麼在普通人的眼裡或許很看重……可是在教會的眼裡,不會有這麼大的份量,也不會花這麼多周折派人來一定要找到她回去……」

說完了這些,葉不群表情怪異,緩緩的問了一句:「我的猜測是,因為女媧補天的傳說……」

女媧補天的傳說,在神話中是這樣記載的:共工和祝融兩位大神發生了戰爭,結果他們把天打破了,有天外的火從天空降落。世界面臨危險……就在這個時候,女媧憐憫被自己創造出來的人類,就用一種七彩的石頭,把天空上被打破的窟窿補上了……

小孩子都知道,天空之上是「大氣層」,而大氣層的外面,是太空,是宇宙空間,根本沒有什麼所謂的「天外之火」。

那麼……女媧補天的說法,葉不群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解釋。

這就是小雷跑回來查閱的東西了!!

目前有一種科學學說認為:認為恆星互相猛撞,會產生一種宇宙射線(cosmic rays),這種射線會在
地球大氣層產生致命份量物質:「介子」(muons),從而破壞臭氧層(ozone layer)……

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大氣層中的臭氧層,作用是阻隔對人體有害的紫外線。人類之所以能安然的生存在地球,就是因為強烈有害的紫外線被臭氧層阻隔並且減弱了。

小雷查閱了一下有關紫外線達到超過安全標準的指數之後帶來的危害……查閱到的資料讓他嚇了一跳!

如果達到一定危險指數的紫外線照射在人體……

你看過那種熟透的水蜜桃吧……只要輕輕一撕,就可以把水蜜桃的皮撕掉……

那麼,是不是可以假設,神話中的天被打破了……其實是指「臭氧層」被破壞了。

而所謂的「天火」,指的就是紫外線!

小雷看到資料,只要是超過目前地球正常指數兩倍的紫外線……就足以讓地球上的絕大多數生物毀滅
了,尤其是人類!

而根據那個「恆星互相猛撞,會產生一種宇宙射線(cosmic rays),這種射線會在地球大氣層產生致命份量物質:」介子『(muons),從而破壞臭氧層(ozone layer)……「

那麼是不是可以猜測為:所謂的神話傳說中的「共工」和「祝融」兩個大神爭鬥打破了天……其實,是兩顆恆星互相碰撞,產生的宇宙射線照射在大氣層上,產生的「介子」這種物質,破壞了臭氧層……

如果這麼解釋,似乎……好像……一切都就可以解釋通了!

這就是葉不群的假設!

小雷睜開眼睛,看著面前的電腦屏幕沉思了一會兒,他伸手關掉了電腦。

如果,寶兒和傳說中的女媧補天有關係……嘿嘿……

那麼為什麼大家都要尋找寶兒?

難道是……

補天石!

傳說中的女神女媧用來補天的「七彩石」?!

好的,根據科學的學說:使得臭氧層破壞的,是因為宇宙射線產生的名字叫「介子」的物質。這種物質剛才小雷看過有關資料了。簡單的說,非常可怕!

如果有這種宇宙射線照射在地球,那麼,只要那些介子物質猛烈撞擊下,不到一個月,就能毀滅掉整個星球的絕大多數生物……

那麼補天石是什麼東西?

或者說,是一種可以阻隔「介子」的東西?可以挽救一個星球的「法寶」……

那是多大的威力啊!!


發達之路卷 第九十二章 「百斬歸一!」

不管如何,現在最大的焦點,全部都集中在了寶兒身上。小雷心中猛然想起了一個最重要的問題!

寶兒的父親到底是什麼人?

寶兒的母親是明月家族的女子,算是一個普通人,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倒是寶兒的父親,好像一直都是籠罩在疑雲之中。

月晶女士說……圈圈叉叉的,這麼喊真有些彆扭……月晶女士說,寶兒的母親從國外求學回來之後,就生下了寶兒,而到底誰是寶兒的父親,她卻始終不肯說出來……

而且,那些吸血鬼們跑上門來找寶兒,似乎就是打著寶兒父親家裡人的旗號來的。

寶兒是「神女」。那麼能生下一個「神女」女兒的,究竟是什麼人呢?

第二天早上,小雷很早就起來,他決定去明月館一次。

事情越來越複雜了,看來如果想找到突破口,那麼寶兒的父親是一個重要線索!

走下樓梯來到了大廳,卻看見林姍姍正圍著圍裙從廚房裡走了出來。

「早啊。」小雷尷尬一笑。

回來第二天了,自己都沒有怎麼和林姍姍說話。小雷心中對林姍姍的感覺有些特殊,開始的時候,對她有些憐憫,後來自己第一次下山回來,和這個女孩同住一起,林姍姍的那些舉動,又讓他有些感動……直到現在,小雷的乾坤袋裡還珍藏著一把牙刷!

可是隨著自己身邊的異性越來越多,縱然是小雷再聰明,也不禁陷入了茫然之中。所謂年少多情,可是人多半都是感情動物,沒有人是天性薄良,更沒有人是天生就喜歡遊戲感情的。

小雷心中對林姍姍總是有一分莫名的愧疚,這分奇怪的心情,使得他有些不太敢面對林姍姍了。

「早……你這麼早就要出門麼?」林姍姍的眼波溫柔,輕輕道:「我做了早餐,你要吃一點麼?」

看著林姍姍略微有些哀求的目光,小雷心中一軟,答應了。

早餐只是簡單的煎蛋和一碗粥,林姍姍就坐在小雷對面,雙手托腮看著狼吞虎嚥的小雷,眼神裡帶著絲絲柔情。

「你昨天晚上回來,好像心情不太好……我有些擔心。」林姍姍輕輕說。

小雷微笑道:「放心,一點事情想不通,現在有頭緒了。難不倒我的。」

「嗯!」林姍姍用力點頭,凝視著小雷:「我知道的!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的。」

小雷苦笑:「你真這麼想?」

林姍姍卻絲毫沒有遲疑,又用力點點頭,目光堅定明亮。小雷心中忽然湧出一絲莫名的滋味。握住了林姍姍的手,低聲道:「謝謝。」

林姍姍臉一紅,隨即笑道:「好啦,我還要給大家做飯呢。你的那位叔叔,每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倒是和雷吼很像呢。」

小雷哈哈一笑,隨手抹了抹嘴,站起身就走。忽然聽見林姍姍又說了一句:「小心點,晚上早點回來。」

她說完這句話,臉色又是一紅。這話說出來的口吻,倒是有幾分像是妻子囑咐出門的丈夫一樣。

小雷嘿嘿一笑,出門離去。只留下林姍姍癡癡看著門外。卻不知道在樓梯上,小青站在那裡,一雙妙目在林姍姍身上轉了幾下,眼中露出幾分不解的目光來。

小雷一早就跑到了明月館,那會館還沒有開業。會館接待之人認得小雷是上次幫忙打退那幾個踢館的人,立刻請他進去。

小雷走到了裡面的一個練功場,就看見月晶穿著一身練功服,站在場子中在打一套拳。

她頭髮紮了起來,身若游龍,一抬腿一出手之間,章法井然,隱隱的就有幾分大家風範。周圍還有幾個她的親近弟子坐在一圈凝神觀看。

小雷一眼就看見月山也坐在一旁,寶兒居然就騎在他的肩膀之上!只是大概小妮子不太喜歡這些拳腳玩意兒,又加上現在可能太早了,臉上還帶著幾分睡衣,不時的張開小嘴打哈欠,看得興味索然的模樣。

月晶一套拳打完,氣定神閒,不但沒有絲毫的疲勞,反而精神卻更加旺健了幾分,她轉身對著武館裡的幾個弟子講解了幾處要點。這才走了下去,任憑那些弟子自己練習。

小雷走了過去,還沒有開口,寶兒已經看見了小雷,小妮子驚喜的大叫了一聲,一下就從月山的脖子上跳了下來,撒開小腿一頭奔進了小雷的懷裡。

月山月晶體苦笑一聲,兩人都朝著小雷走了過來。

「小雷先生……」月晶剛開口,小雷抱起了寶兒,笑道:「不敢當,先生兩個字就算啦,兩位喊我一聲小雷就好,不用那麼見外了。」

月晶看了看小雷的身後,奇道:「夷?輕靈子道長沒有來麼?」

小雷笑道:「我那個師兄最是懶惰了,他在入定,快的話一兩天就能醒來,慢的話一兩個月都說不定。今天我恰好有空,所以來找兩人談談。」

月山聽出小雷有話要說,點點頭,道:「那正好,那次匆忙一別,我也正想和你好好聊聊呢。裡面請吧。」

小雷跟著月山走進了裡面的一個練功房。這個地方比外面小了些,但是卻安靜了很多。月晶則抱回了寶兒在外面教弟子練功,她看出小雷是有事情來訪,所以把寶兒留在了外面。

「小雷,你今天來這裡,是有什麼事情吧?」月山笑了笑。

小雷點點頭,目光卻在四處看這個小練功房。周圍放著幾個木架,上面掛著刀槍劍戟十八般武器。眼看小雷有些好奇,月山笑道:「這個練功房是我來之後,月晶專門給我準備的。說起來也不怕你笑話。我們的這個武館,實在有些掛羊頭賣狗肉的味道。這裡教授學員都沒有什麼真功夫的,多半不過是一些強身健體的套路罷了。若是讓我看來,那些玩意兒語氣說是武術,還不如說是舞蹈!」

月山苦笑道:「我來這裡兩三天,原本還想幫著月晶教徒弟,可是教了兩天就不耐煩啦。這裡的學員大多沒有什麼真心練武的心,不過是一些城市裡的年輕人貪圖新鮮好玩,來隨便耍耍順便鍛煉身體的。還有一些年輕女孩子,根本就是跑來運動運動,為了減肥的。唉……」

月山無奈一笑,似乎有些遺憾。

小雷倒是一點不意外。

城市裡的人,有幾個是有那閒心跑去練武的?練真的功夫出來,夏練三伏冬練三九,沒有一定的苦功,別想學到什麼真本事。城市裡的這些人,大多都是有自己的工作生活學業,來這些健身中心啊,武館啊什麼的,多半只是當成一個業餘愛好來的。這也並不奇怪。

小雷正想說出自己的來意,月山卻先開口道:「那天我看見你剛剛得到了一把寶刀……」說到「寶刀」這兩個字的時候,小雷不禁翻了個白眼。

寶刀?是菜刀吧!

月山看見小雷面色,就知道他的心思,正色道:「那天輕靈子前輩試刀的時候我們也看見了,那把刀確實不凡。」頓了頓,月山繼續道:「武道之真諦,重意不重形。雖然你的那把道造型是稍微的……嗯……特殊了一點。」

兩人相識一笑。月山道:「那天我說過,我有一套刀法,這套刀法不是我明月家的武學,乃是我幼年的時候,得到一位異人傳授的。這套刀法雖然說不上是什麼絕世武學,但是也威力強勁,頗為神妙。只是那位傳授我刀法的異人說過,我學這套刀法天分不足,未必能有大成。而且我本人喜歡使劍,所以這套刀法一直沒有能找到合適的傳人……你救了寶兒,又幫了我們明月家,我沒有什麼好報答的,就只有這套刀法。如果不嫌其的話,我願意把這套刀法教給你。」

「哦?」小雷立刻就產生了幾分興趣。

月山微微一笑,走到架前提起一把單刀,輕輕抖了抖手腕。

他面色從容,緩緩深吸了口氣。忽然之間,月山雙目圓睜,身上忽然爆發出了一股強烈的殺氣,小雷站在遠處,都似乎能感覺到月山身上那沖天的戰意!如果說原本小雷對於明月家的這些人不大看得起,但是月山忽然之間,就讓他心中產生了幾分怪異的感覺!

只見月山身子忽然動了起來,單刀在他手裡輕輕一抖,舞動成了一團刀光,月山忽然雙手握刀然後身子做勢忽然一刀對著小雷的方向劈了下來。

小雷站著不動,卻能感覺到一絲凌厲的刀氣從耳旁呼嘯而過,哧哧的勁氣四射,就聽見嘩啦一聲,身後的一個堅固的擺放武器的木頭架子忽然就四分五裂解體了。月山卻只吐了口氣,擰身一縱,刀在他手裡劃出了一個圓弧形狀,一匹刀光雪亮,又聽見癡癡幾聲,那周圍的幾個皮質的沙袋同時破裂,裡面的沙礫流淌了出來,沙沙作響。

月山卻忽然站定在當場,面色肅穆,身子穩穩當當,單手垂裡,橫刀在胸口。

小雷眼中閃過一絲驚訝,脫口道:「好!」他臉色古怪,又加了一句,道:「月山先生,你……你似乎不僅僅是練武之人……你剛才這幾下,似乎是用上了一點法力吧?」

他笑道:「別和我說什麼內功之類的,那不過是武俠小說編造出來的而已。你剛才居然能把刀氣迸發出來,將十步之外的東西凌空劈開……這份本事,已經不僅僅是武術了!」

月山面色不變,緩緩道:「不錯!當年傳授我刀法的異人就說過,這原本就是仙人的戰刀之術。不是凡間的武術,可惜我沒有法力根基,連了這麼多年,也只有到這個地步而已。當時那位異人隨手一刀,就將一塊十米高的岩石一刀斬為兩半!那分神功,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月山隨即解釋道:「這道刀法,其實沒有什麼招數可言,如果一定要說,那麼就是三字訣!一個斬字,一個劈字,一個擋字!那位異人傳授我的時候說過,這種仙人刀法的特殊之處,就在於一個內勁。普通人使刀,砍一下是一下,一刀砍不倒敵人,就砍第二刀……可是須知道,第二刀的力氣最多也就是和第一刀差不多,既然第一刀都砍不倒別人,那麼第二刀也是白費力氣而已。就好像是一個普通人和一個巨人打架。普通人一拳出去,不過幾十斤的力氣而已。可是幾十斤的力氣是打不倒巨人的。就算普通人一口氣打對方十幾拳,可每拳還是幾十斤的力氣,縱然讓他打上一百拳,也沒有用處。可是如果……」

小雷眼中目光閃爍,臉上露出一絲激動的表情:「可是如果能有一種辦法,讓那個普通人把幾十拳上百拳的力氣凝聚在一拳裡打出去……」

月山愣了一下,忽然大笑道:「好!原來這個道理你也是明白的!」

小雷苦笑,吐了口氣。

這套刀法的神奇之處,不正好和破山空完全一樣麼?

可是就算是輕靈子,也不過是創出了破山空而已,只能通過人自己的本身身體來做到這種運勁的辦法,無法施展在武器上。

為什麼?

畢竟人的身體有自己的筋脈,有運氣的法門……可是施展到武器上,刀劍可沒有經脈啊,這其中的難度,可不止是差了一個檔次了!

月山正色道:「我沒有練習過仙法,這套刀法我縱然練上一輩子,也就這樣了。可是你是仙門中人,這套刀法在你手裡,加上你的那把寶刀,自然可以發揚光大……」

頓了頓,月山正色道:「這套刀法原本是沒用名字的,不過我自己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做『百斬歸一』,也正好印證了這套刀法的真義!」

當下,月山絲毫不藏私,把這套刀法的要旨全部傳授給了小雷,小雷匆忙之中只能一一背下,留著慢慢修練了。

他順手取出了自己的那把菜刀……

唉,別人都是一把青鋒寶劍,武俠小說裡的西門吹血,是劍氣縱橫白衣飄飄。靠,自己就算當不了西門吹雪,好歹也給我一個什麼傅紅雪之類的吧。

那個菜刀去砍人……你見過這樣的仙人麼?

發達之路卷 第九十三章 「脫衣服!」


小雷把月晶請進了練功房,將關於寶兒遭到兩個組織搶奪的事情仔細說了一遍,並且將梵蒂岡和黑暗議會兩個組織也略加解釋了一下。

果然,月晶和月山聽了都是十分驚訝,他們也想不通,寶兒不過是一個東方小女孩,縱然天生有些特異功能,怎麼會惹上兩個西方的宗教組織的覬覦呢?只不過,小雷並沒有提起葉不群的那個假設,畢竟事情沒有得到證實,還是先不說好了。

「寶兒的母親真的沒有留下任何關於寶兒父親的線索?」小雷依舊不死心。

「確實沒有。」月晶歎了口氣,神色有些悲傷:「寶兒的母親從小就被家裡人視為離經叛道,我們這一代那麼多兄弟姐妹,可整個家族卻偏偏只有她一個人沒有練武,而是堅持要出國留學。在家族裡一些長輩看來已經是有些大逆不道了,可是她自己堅持去了。沒想卻帶著身孕回來,此事被家族裡視為奇恥大辱,該問的家裡都問了,可是她就是一口咬死,一個字也不肯透露出來……我和她姐妹之間感情雖然不錯,但她也不曾對我透露過一個字。」

小雷注意到,當月晶說這些話的時候,月山眉宇之間有些黯然,更隱隱的帶著幾分憤怒的目光,只是那目光在他眼中一閃而過,月晶並沒有察覺罷了。

小雷皺起眉頭:「那……寶兒的母親過世之後,留下什麼遺物沒有?能不能從裡面找到一些線索呢?還有,你們家裡人就沒有去她留學的地方查一下麼?這麼大的一個人,在國外總有些自己的朋友之類的,查查她在國外的時候和什麼人來往,應該不難吧。」

月晶搖頭,歎息道:「你不明白的。在我們這種家族裡,像寶兒母親這樣的事情,被視為恥辱,家裡都是一味的掩飾遮擋,哪裡還會大張旗鼓的跑去查呢?況且……她一個人在國外,家里長輩早有不滿了。若不是家裡還有人護著她,恐怕當時就被掃地出門啦!嗯……她的遺物倒是有一些,只是也沒看出裡面有什麼線索,那些東西都留存在家裡了,如果有需要,我倒是可以回去一趟取過來。也沒有什麼了,無非就是她生前看的一些書,還有一些首飾之類的,至於她的衣服……人死之後都焚化掉啦。」

小雷權衡了一下,正色道:「這樣吧,不管如何,現在事情比較麻煩。找到寶兒的父親恐怕是解決的唯一途徑了。所以還是請你回去一趟,把寶兒母親的遺物整理一下取回來,大家多看看想想,看看是否能找到一些有用處的資料。」

月晶點頭,笑道:「這也不難,我今天就可以動身回去一趟,兩天內就能趕回來啦。只是……」

小雷笑道:「這裡你放心吧,有月山老兄在這裡,他武藝高強,別人搶不走寶兒的。況且教會那裡已經表示暫時不會動手了,只是那些什麼黑暗議會的人有些麻煩……」

月山也點頭道:「既然如此,還是跑一趟吧。這裡你放心,有我在絕對不讓寶兒有失,況且還有小雷和輕靈子前輩。輕靈子前輩神通廣大,和寶兒又有師徒的名分,如果有事情他是一定不會袖手旁觀的。」

三人商量定了,小雷就此告辭。月山卻忽然拉住了他,笑道:「明天開始,你每天來這裡,我陪你練習刀法,我自問不敢當你師父,但是畢竟這刀法我也浸淫了十幾年啦,總有一些心得,慢慢的說給你聽。」小雷笑著答應了。不管如何,至少那把菜刀也是自己費了好大心血弄出來的,放著也是放著,有個用處,也算是廢物利用了。

出了明月館,小雷走在大街上,就聽見身後一輛汽車開到了面前。小雷看著面前的紅色跑車,站住了腳步,臉上露出苦笑。

跑車車窗緩緩落下,露出了雷吼姐姐那張陰沉的臉來。

「上車!」雷家大小姐依然是那副冷艷的模樣。

「昨天晚上珂兒很不高興……我問了才知道,她明明約了你,可是你卻沒有去找她。這是怎麼回事?」

小雷剛剛上車,雷吼的姐姐立刻用憤怒的語氣質問。

小雷有些不爽,忍不住翻了個白眼,用冷冷的語氣道:「我什麼時候見田珂兒,難道也要受你管麼?好了!現在田珂兒已經喜歡上我了,還有什麼可擔心的?」

這些天麻煩一個藉著一個,小雷疲於應付,現在實在有些覺得當初答應雷吼姐姐的那個交易有些無聊了。現在他哪裡還有那麼多精力管這些事情?

「你昨晚下午從學校出去之後到底去哪裡了?為什麼沒有去見田珂兒?難道你去見那個林姍姍了?哼哼……」

小雷忽然心中湧出幾分怒氣來,冷笑道:「這個也和你有關係麼?我只答應你泡上田珂兒,至於我自己的事情,和你沒有什麼關係吧!」

雷吼姐姐忽然猛的踩住剎車,車身一震急停了下來,她轉過臉來,冷笑著打量了小雷兩眼:「你以為我對你的事情有興趣麼?我告訴你,今天晚上,就是田珂兒的生日!昨天她請你下午去見她,原本是想邀請你的。你和她之間的進展,不用你和我匯報,我都知道的清清楚楚,可是我非常不滿,你明明已經快要得手了,可是卻兩次都莫名其妙的故意鬆手……第一次是你忽然失蹤了多日!第二次,就是昨天!」

小雷皺眉道:「她的生日?她的生日又怎麼樣?」

雷吼的姐姐咬了咬牙,緩緩道:「田震找我談過,他想藉著這次田珂兒生日,邀請一些家族和生意上的夥伴賓客參加晚宴……同時,他暗示我,想盡快把珂兒和雷吼的事情定下來。他找我談的時候,我沒法表示反對。畢竟雷吼和珂兒的事情是很早之前就定下的。」

小雷心中感到一陣厭煩。他越來越覺得這件事情自己參與得有些無聊了。或許……騙取田珂兒這麼一個單純美麗女孩的感情,讓他心中產生了幾分罪惡感吧。

「好吧,那你要我怎麼樣?」小雷聳聳肩膀,心中也有些不解。自己和田珂兒之間的事情,田震多少也知道一點了。那次在田家的一番談話,田震雖然沒有表態同意,可是也並沒有反對的意思。為什麼現在忽然又要著急要把自己的女兒塞給雷吼了?

雷吼的姐姐看了小雷一眼:「今晚你去參加那個晚宴,到時候怎麼做,就看你隨機應變了……我會給你做出一些安排的。希望這次你不會再辜負我的用心了!」

小雷苦笑道:「參加晚宴?那種豪門宴會,你讓我去能做什麼呢?」

雷吼的姐姐沒有回答他,反而問了一句:「現在幾點了?」

「上午十點吧……怎麼?」

雷吼的姐姐思索了一下,自言自語道:「嗯,應該還來得及。」

說完,也不管小雷的反應,這位雷家大小姐忽然猛的一踩油門,跑車立刻如發了瘋的猛獸一樣竄了出去。也幸好現在是上午,不是交通的高峰期,否則她這種開車的速度,簡直就是馬路殺手!

汽車一路狂飆到了一棟高檔大廈的下面,一頭扎進了地下停車場裡。

雷吼姐姐不理會一路上臉色發白的小雷,命他下車跟著自己走。兩人乘著電梯一直到了大廈的最高一層。

走出了電梯,就是一扇大門,雷吼的姐姐用電子密碼開了門鎖,冷冷道:「先脫了鞋子再進去!」然後就板著臉瞪著小雷脫了鞋子之後,才推開了門,帶著十分的不情願,道:「進去吧。」

走進這扇大門,小雷才忍不住長歎了口氣!

放眼看去,這裡就是整整一層樓的空間了。沒有任何牆壁和隔板,除了自己走進來的這扇大門這邊之外,周圍的其他三面都是玻璃,充足的光線照射進來,使得整層的空間寬敞明亮。

這裡明顯經過了驚醒的裝修,地板是堅固解釋的高檔木料,天花板上用不同的顏色搭配而成,模仿著藍色的天空和白雲,其中還有一些高檔的水晶吊燈。

而周圍就是一些簡約而精緻的傢俱了。

「這裡是……」

「我家!」雷吼的姐姐冷冷的回答了一句。

「你家?」小雷苦笑道:「你住的地方還真的很奢侈啊,居然把整整一層大廈都佔用了。」

雷吼的姐姐冷冷看著小雷,過了幾秒鐘,才淡淡道:「是兩層。」

「兩層?」

「是的。」她簡單的回答道:「下面的一層也是,只不過是空置在那裡——我喜歡安靜,更加不喜歡有人打攪。對我來說,沒有鄰居就是最好的鄰居。」

小雷只是苦笑歎息,卻說不出什麼話了。

看來雷吼的姐姐倒是很奇怪。把整整一層大廈佔據來當自己的住所不說,就連佈置的都和別人不同。

小雷不是沒有見過有錢人的住所,至少田家的豪宅裡,都是裝飾得富麗堂皇,一看就是家族勢力雄厚。而雷吼的姐姐這個住所,整層大廈都是屬於她一個人,可是偏偏整層都是打通的,沒有任何隔間。

什麼廚房臥室客廳,一概都沒有分別。

唯一的區別,就是在靠近大門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四面用玻璃隔成的玻璃房了……那是洗手間。

而更加讓小雷驚訝的是,在遠處靠近左邊落地窗的一塊地盤上,大約有兩百平方米的範圍,好像是用來健身的地方了。有各種各樣的健身器具,還有一個微型的高爾夫。

「這個地方很……很奇特。」小雷目光掃來掃去,終於歎了口氣。

今天才知道,原來有錢人的日子居然還可以這樣過的。

「那個是什麼?」小雷指著遠處的一個碩大的圓形的東西,看上去好像很柔軟的樣子哦。

「那是我的臥室。」雷吼的姐姐一臉不爽的模樣。

「哦?那個好像是最高檔的水床哦!聽說這種水床超級柔軟,睡在上面就是至高的享受啊……」小雷羨慕的歎了口氣。不過隨後另外一樣東西一下就吸引了他的眼球,而他的下半句話也一下就嚥了回去。瞪著眼珠看著那樣東西……

那是一個完全透明的玻璃櫃子,就放在距離那個水床不遠的地方。而要命的是……從玻璃櫃子外面可以完全把裡面存放的東西看得清清楚楚!

很明顯,那是一個衣櫃。可是對於一個單身女人來說,衣櫃裡有很多東西,是不方便給異性觀賞的。至少現在小雷只看了兩眼,就已經看到了很多不該看的東西了。

夷……那套紅色的內衣,好像是半透明的哦……

還有,那個是……圈圈叉叉的,那是女士內褲麼?怎麼根本就是兩根繩子嘛!

還有那個……好辣的緊身內衣啊……如果是這個雷大小姐穿上去,一定是夠噴火……

「你看夠了沒有。」雷吼的姐姐陰著臉冷冷打斷了小雷的胡思亂想。

「呃……抱歉。」小雷收回了目光,可是眼角還是不住的朝那個地方瞄來瞄去。

雷吼的姐姐冷冷道:「好了,你給我聽好了!田珂兒的生日宴會是今晚的七點,距離現在還有八個小時!從現在開始,這八個小時你都要聽我的!」

她把小雷領到了一個碩大的落地鏡子前。那鏡子足足有兩米寬,兩米高,而且是全方位立體設計的,保證你站在鏡子前,從任何一個角度都能看到鏡子裡的自己!

雷吼的姐姐退後了一步,站在那裡凝神打量小雷片刻,忽然晃了晃手指:「轉個身。」

小雷有些茫然,但還是依照她說的話做了。

「好了……現在……」雷吼的姐姐冷冷的從嘴裡飛快的蹦出了三個字:「……脫衣服。」

「什麼?」

發達之路卷 第九十四章 「全新精裝升級版小雷」

·「我說脫衣服,難道你是聾子麼?」雷吼的姐姐不屑的看著小雷:「你怕什麼?我只是給你換一身合適的衣服,把你好好的打扮一下而已……況且,哼哼,你身上的肉是金子做的麼?連看都不敢讓我看?」

小雷翻了個白眼,咬牙道:「脫就脫!你都不怕,我怕什麼?」

他當真說脫就脫,立刻就解開了自己的扣子,片刻就把上半身脫了個精光,然後不等雷吼的姐姐說話,又飛快的脫掉了自己的褲子。

「好了,夠了!」眼看小雷又準備脫內褲的樣子,雷吼的姐姐才真的慌了,趕緊出聲制止。她臉上上過一絲慌亂的神色,隨即勉強鎮定道:「好,你把你穿衣服的尺寸告訴我一下。」

小雷嘿嘿一笑,故意挺起胸膛,迎著雷吼的姐姐報出了幾個數字。雷吼的姐姐果然不敢再看他,轉身拿起了一個電話。

小雷得意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忽然發覺自己的身材還真的不錯。

寬肩,窄腰,結實卻不誇張的肌肉,還有恰到好處的比例,勻稱的骨架。四肢健壯有力,還有小腹上那一排好像巧克力一般的腹肌……

看來要感謝輕靈子和逍遙子啊,當初在峨嵋山上練功偷懶還被罰挑水呢。可是沒有那些體力活兒,怎麼能鍛煉出這種好的體魄呢。

雷吼的姐姐已經對電話裡交待完畢了,指著旁邊放在角落的一個東西,道:「躺進去。」

「嗯?這是什麼?」小雷奇道:「好像是一口棺材啊。」

「棺你個大頭鬼!」雷吼的姐姐氣得罵道:「這是最新科技的產品!微波電子熏蒸廂,你躺進去閉上眼睛,一個小時之後,你的皮膚就會變成淺麥色了!你現在的樣子倒是還不錯,就是皮膚太白了,有些沒有男人味,好像個小白臉。」

小雷依言躺了進去,那上面的蓋子就緩緩的合上了,最後只留下了周圍的一個淺淺的縫隙,小雷躺在裡面,倒是並不覺得氣悶,而那箱子內壁上立刻散發出了一團柔和的光芒,將小雷全身籠罩在裡面。小雷抬眼一看,只見眼前還有一排按鈕,他好奇之下剛想伸手,就聽見外面雷吼姐姐冷冷道:「你最好不要亂動。更不要亂動那些按鈕,如果調錯了時間和光線強度……哼哼,小心等你出來後把你烤成黑人了!」

小雷立刻心中一寒,收回了手,老老實實的躺在裡面不動了。說實話,這麼躺在裡面倒是很舒服,那周圍的光線照在身上,似乎有些暖洋洋的,就好像曬日光浴一樣的舒服。

一個小時之後,小雷從裡面出來,全身的皮膚都有了變化,原本白皙的皮膚顏色變深了一些,就好像小麥色一樣。這樣看上去,果然多了幾分陽剛之氣。使得他似乎看上去也不那麼輕佻了,倒是成熟了幾分。

隨後門鈴響了,雷吼姐姐打電話召集來了一批人。

這些人有男有女,其中幾個穿著漂亮的制服,手裡拎著一個個箱子。還有兩個穿著非常時尚的年輕男女,小雷曾記在電視上看見過他們,是本市著名的形象設計師。

然後小雷就好像犯人一樣的被押著坐了下去,兩個形象設計師取出了剪刀,先開始給小雷打理了頭髮,把他那亂糟糟的一頭鳥窩修建得乾淨整齊。幸好晚上是參加晚宴這樣得正式場合,也沒有弄得太誇張。

可是……理發也就罷了。身為一個男人,似乎沒有必要修整指甲吧?

眼看兩個傢伙拿出來大大小小的剪刀,還有挫子和指甲油,小雷幾乎快暈了。

雷吼的姐姐冷冷道:「你認為男人就不需要注重外表了麼?哼……看看你原來的頭髮和指甲!像什麼樣子!那是頭髮麼?根本就是鳥窩!還有,那是人的指甲麼?我看是雞爪子!」

小雷還想頂嘴,卻忽然看見兩個形象設計是取出了一件東西……這東西小雷見過,那是強力褪毛膠貼!!

「我靠!不會吧我!這個也要?我不要我不要啊!!」小雷剛想掙扎,那個笑得很淫蕩的男設計師已經把一塊褪毛膠貼貼在了小雷的小腿上,然後用力猛的一撕……

「啊!!!!!!!」

慘叫,噪音指數一百分貝……

~這一天,在本市市中心的希爾頓酒店,第二層到第三層全部被田家包下來了。

第二層的最大最豪華的宴會廳用來當成了宴會的場所,而三樓則用來當賓客休息室和主人休息室。

傍晚的時候,在希爾頓酒店門前的大街上可以說是車水馬龍,一輛輛高檔名貴的汽車停在了酒店前,
衣冠楚楚的男女從車內走出,一個個神態矜持,帶著那麼點所謂上層社會特有的優越感的模樣。

門口站立著幾個田家的保鏢模樣,還有酒店的工作人員。看得出來,田震為了給自己心愛的女兒一個盛大的生日宴會,一定是大灑金錢了。紅色地毯從門前一路鋪到了酒店裡面,那些酒店的接待人員,專門挑選的都是年輕漂亮的女孩。因為來訪的賓客多半都是有一定身份的人,所以酒店的高層主管也親自來到下面迎接。

「就是這裡了。」雷吼的姐姐和小雷兩人就在馬路對面的汽車裡。雷吼的姐姐今天也穿了一套極其艷麗的晚禮服,玫瑰紅色的晚禮服把她美麗之中略帶野心的奔放氣息完全的展現了出來,當然,身為一個男人,在小雷的眼中最吸引他的,還是這條晚禮服的裙子開叉很高……很高……不是一般的高啊。裙擺開叉處露出的那修長結實的大腿,簡直就像是磁鐵一樣牢牢吸引著小雷的目光。

「你看夠了沒有!」雷吼的姐姐皺起眉頭。

小雷訕訕笑了笑,趕緊收回目光:「嗯,我只是很欣賞你的晚禮服……這套晚禮服一看就是出自名家之手……不但格調典雅,意境高深……」

「高深?有多高?」

小雷嚥了口吐沫,情急之下匆忙道:「三次層樓那麼高……」

「噗哧」雷吼的姐姐笑了一下,她原本氣質偏於冷艷類型的,可是這忽然展顏一笑,就彷彿春花乍開,冰雪融化一般。小雷忍不住怔了怔,忍不住喃喃道:「雷大姐,想不到你笑起來的樣子還是蠻好看的啊。」

雷吼的姐姐立刻又板起了臉,冷冷道:「閉嘴!今晚你給我做好你的事情!今天我在你身上已經花費了一百萬美元了!」

小雷立刻閉上了嘴巴。

沒辦法,人窮志短,這種道理絕對不是虛構出來的。

現在小雷的肌膚變成了健康的淺麥色,穿著一套白色的阿瑪尼西裝,單純的這一套西裝就價值十萬了……還有今天半天時間裡,小雷被從頭到腳整個包裝了一遍下來,花費百萬美元的數字也絕對不是含水分的!

可是單純的那些衣服啊,請外形設計師的費用啊,也就算了。可是最讓小雷鬱悶的是,雷大小姐把一切古怪的帳幕也算在了自己的頭上。

比如那台讓小雷睡了一個小時就改變了全身皮膚顏色的儀器,小雷從裡面出來後,雷大小姐就命令人把它給扔了。用雷大小姐的話來說:「你都光著身子在裡面躺過了,你認為我還會繼續用這個東西麼?」

類似的情況,還同樣發生在了小雷今天半天在雷大小姐住所裡觸碰過的任何東西。比如他穿著內褲的時候坐。過的一張中世紀法國宮廷樣式的搖椅……還有雷大小姐居所裡洗手間內那個造價達到五位數的頂級高科技多功能沖水馬桶……

別笑!一個正常的男人,大半天下來,怎麼可能不上廁所呢?

這樣算下來,凡是小雷用過的東西都統統扔掉……花一百萬美元,這個數字也還只是保守估計而已。嗯,幸好小雷沒有告訴雷大小姐,自己上完廁所後沒有洗手,而且走出洗手間之後還順便偷偷摸了一下牆壁上的那幅梵高的油畫……

「好了,宴會快開始了,現在你下車去吧,然後你自己進去。」雷吼姐姐把另外一側車門打開,示意小雷下車。「我不能和你一起進去。」

小雷點點頭,又扶了扶勒得讓自己有些氣悶得領結,彎腰下了汽車。

隨後雷大小姐掉了個頭,自己開車到了酒店門口。她的到場立刻引起了酒店門後田家手下的騷動,立刻有人慇勤的上來迎接,還有酒店的主管也極為紳士的伸出手去攙扶。

不過今天雷大小姐走路的姿勢有些不太妥當,她明顯腳步有些不適,雖然她竭力掩飾,可是走起來還是有些一瘸一拐……

呃……對於這一點,同樣也是小雷的罪過了。既然是參加晚宴來泡妞的,那麼跳舞就是必不可少的一樣必須技能了……遺憾的是,小雷是什麼人?平凡人家的孩子,從小跟著吳道子當江湖騙子勉強養家餬口罷了,這種舞會場所自然是沒有來過了,至於那些舞蹈技巧……呃……

「我會耍劍,算不算?」當時小雷很無辜的問了一句,結果當場雷大小姐就有真的拔劍劈了這個小無賴的衝動。

無奈之下,雷大小姐親自上陣,手把手的教小無賴一兩種最基本的舞步了。

可以想像,一個生理心理都健康正常的男人,懷裡抱著一個雷大小姐這麼美麗迷人的年輕女士……偏偏這位年輕女士身材豐滿動人,穿著的是一件意大利紀梵西的一款復古風格的低領高開叉的玫瑰紅色晚禮服,當抱著這位雷大小姐練習跳舞的時候,小雷只要稍稍目光往下飄上一點點,就基本可以飽覽「山川秀麗」的風景了,何況當時的跳舞時候音樂又是那麼浪漫多情柔和,年輕女士身上的香水又是那麼沁人肺腑……

這種情況下,是個男人恐怕都很難把精神集中在「跳舞」這種無聊的勾當上了,更何況是小雷這種對於舞蹈技巧十分肉腳的菜鳥呢?腦子裡一走神,腳下自然是到處亂踩啦……也幸好雷大小姐從小練武,腿腳結實遠勝常人啊!

小雷穿過馬路,從酒店旁邊的一條巷子走了進去,然後通過酒店的側門進去,轉過了一條樓梯,直接跑到了一棟副樓的天台上。觀察了周圍無人,小雷深吸了口氣,縱身一躍,身子飄然而起,跳上了幾米之上的酒店第二層的露天平台,也就是晚宴的場所了。

幸好,這裡是幾顆佈置出來的彩樹後面,小雷觀察了一下場子裡,人似乎還沒有很多的樣子,他趁著周圍人不注意,從後面緩緩走了出來。他一身高檔的西裝,衣冠楚楚,旁人也沒有注意他的樣子。隨手從身旁的一個招待托盤裡拿了一杯酒,小雷緩緩的在宴會場所裡漫步起來。

就在這個時候,樓下酒店門口,一輛造型威猛的捍馬停在了酒店門口,隨即車上下來了一男兩女。居然是雷吼如花還有林姍姍三人。

雷吼穿了一見皮裝外套,內襯一套緊身衣,襯托出他健美的身材。加上他臉部線條剛毅,輪廓分明,標準的一個硬派男子漢形象。而身旁的兩個女孩子就比較精彩了。

如花穿著一件黑色的長裙,也不知道是從哪裡找來的,偏偏好像穿在她身上小了一號。雖然她竭力做出了一副扭扭捏捏的模樣,可是看著旁邊那個幾乎要暈倒的門童,就可以想像如花這副造型是何等的
「強悍」了。

至於林姍姍,則穿了一件素雅的白色長裙,長髮披肩,一張俏麗的臉蛋不施脂粉,標準的小家碧玉美女形象。

如花一下車眼睛就看著剛剛走進酒店的一群人的背影,驚呼道:「哇!明星!明星耶!!雷吼,快和我要簽名!」

雷吼哭喪著一張臉,苦笑道:「大姐,那個是今晚請來助興的表演藝員罷了,你要簽名的話,待會兒我派人去後台拿,你要多少有多少好不好?」

如花翻了個白眼,看了一旁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的林姍姍,拉了拉她,道:「好啦,還在想那個小子啊!」

林姍姍皺眉道:「這種宴會有什麼好玩兒的,你卻非要來這裡。小雷這麼晚都沒有回家,我們出來了他還不知道呢,等他回家了,看見我們不在,又沒有晚飯吃,怎麼辦呢?」

如花瞪著林姍姍看了兩眼,苦笑道:「小姐,拜託您弄清楚,你只是他的房客,不是他的保姆好不好?每天給他煮飯難道是應該的麼?要不要再奉送免費的晚上暖床服務啊?」

林姍姍臉色漲紅,啐了一口。三人這才大步走進了會場。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01:49 2024